2005年3月30日 星期三

真是幸福呀,Mister Dount

終於吃到了這個在台北市引爆一股旋風的甜甜圈!



直到現在,第三家店已經在信義商圈落腳,連同第一家天母店、第二家微風廣場,據說,熱度絲毫未減,每天仍然可以見到不可思議的人潮,一心一意地,等候著心愛的甜甜圈。

說它不可思議,還真的是貼切極了。不過就是甜甜圈嘛,真的有好吃到,不畏寒風細雨,苦苦等站上三個小時嗎?簡直是,嘆為觀止呀!而且,據說為了一嚐Mister Donut,竟然有人五、六點就守在門口;如果是7、8點開始營業,那也就算了,乖乖,早上11點才可以看得到多拿滋,這些人,是瘋了不成,竟然為了個圓圓的、中間挖了個洞的玩意兒,在天還未亮的冷冷的空氣中,守候?

光聽這些瘋狂行徑,我就敬謝不敏,只想對Mister Donut說,謝謝再連絡,我可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為了這個圓圓的、中間挖了個洞的玩意兒,耗上我的生命。所以,一直以來,都是耳聞,我頂多只是笑一笑搖搖頭,Mister Donut跟我的世界,沒有什麼交集。

不過,就在2005年3月30日的今天,不可思議的事,降臨在我身上了。




辦公室裡竟然出現了一盒Mister Donut,我終於,親眼目睹這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Mister Donut。長長的盒子裡,擺著多種不同的口味,那個甜美可人又青春洋溢的美眉小綸說:『選一個吧!』

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會”奪人魂”(不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為了它,失魂落魄,甚至還有人請假大老遠跑去排隊!)的Mister Donut。真是太讚了,得來全不費功夫,我只要坐在辦公桌前,那令人銷魂的Mister Donut,就跑到我面前來了,呵呵,不是普通開心哪!



我選了個色澤最春天的草莓口味。一口咬下去,天,果然是不可思議的滋味,超乎想像中的柔軟,而且,不像一般甜甜圈給人一種油膩膩、而且過甜的感覺,幾乎是入口即化,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消幾秒鐘,那個圓圓的、中間挖了個洞的玩意兒,就清潔溜溜了。



<飛小魚/圖與文>
這個,就是被我吃進肚子裡的草莓多拿滋。
吃之前,當然要拿來好好拍一拍,不曉得下回什麼時候才有緣份再遇到呢!

咬了幾口之後,下面是,所謂的剖面圖(剖得實在不怎麼高明)。





明明是,吃了一整個甜甜圈,可是,你心中並沒有太多罪惡的感覺。這麼一個體積跟一般甜甜圈相當的Mister Donut,可吃起來就是很輕鬆、沒有什麼負擔,也不會有飽漲感。我不曉得它的熱量究竟如何,是不是有比一般甜甜圈來得低一點,但,它真的就是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又被豬附身了(從農曆年以來特愛吃,老是吃個不停,我強烈懷疑,小S口中『難道我被豬附身了嗎?』這件事,根本就是血淋淋地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附身的還是特大隻的豬公,唉!)。

吃完之後,有種幸福的感覺。我把MSN的狀態改為「魚說來吃Mister Donut」,結果,在同一個樓層另一廁的小克,以及3月份才搬到下一個樓層,在MSN上跟我哇啦啦大哭、說以後只能在MSN上互通款曲的泡泡糖,通通都來跟我發出嚴重的抗議。

呵呵,不關我的事呀,我只是個,「雨露均沾」的人。誰說要吃這個啥多拿滋,非得排上二、三個小時不可?如果有個長得甜美可人又青春洋溢的美眉,剛好就坐在你的坐位附近,那麼,一樣享受到呢!



<飛小魚/圖與文>
這照片的「構圖」,是來自我的麻吉美味專家阿貝女王。
誰叫J大哥剛好坐在我前面,腦海裡突然想起這麼一個畫面,就咔嚓一聲,被我框進來了。
唉呀呀,主角應該是那個甜美可人又青春洋溢的美眉小綸才對呀!




沒錯,正因為那個甜美可人又青春洋溢的美眉小綸,追求者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都沾到光了。我跟小綸說,請那些追求者多多益善,像這種百聞不如一見的美味,真的是最讚的追求手法,比送iPod好多了,畢竟,Mister Donut可以分給一堆人吃,有道是吃人的嘴軟,我們會投他一票;iPod只有小綸可以獨享,小綸還跑來跟我討論老半天,缺了什麼之類的,結論是,「哼,他只買個陽春iPod給我而已,周邊配套產品我還得自己去買!」

瞧,把Mister Donut分享給同事,大家讚不絕口;送了iPod,還得讓女主角破費。前者既省錢又搏得滿堂彩,後場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雖然,我並不清楚這究竟是不是同一個追求者,也不曉得長得是圓是扁)


《在哪裡》
Mister Donut天母門市
地址:臺北市士東路136號(大葉高島屋對面)
電話:2836-5884

Mister Donut忠孝門市
地址: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20號(微風廣場旁)
電話:2777-2292






<飛小魚/圖與文>
巧克力,應該是很大眾化的口味吧。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的樣子?





<飛小魚OS>
好唄,我承認,寫文章的今天,是4/3日




33 則留言:

  1. 是不是該先搶個頭香呢? 唉!真不符合我的風格

    回覆刪除
  2. 啊哩!沒有買到Pon de Ring? Minster D中,它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甜甜圈喔!
    不過,我很壞,偷偷告訴你,我覺得台灣的和日本的還是有差。台灣的,糖霜裹得
    稍多了些,所以遇熱的話會流汗,小可惜;也因為會流汗,所以,對我,覺得稍稍
    甜膩了點。日本的,不知怎麼做的,買了很久擺著,不油也不流汗,口感還是一樣
    QQ的,不由得讓人肅然起敬。
    今天去微風,哇啦啦~~那個隊伍排得可長了。所以小魚兒,妳真的幸福喔!得甜甜
    圈不費功夫。

    回覆刪除
  3. 是氣候關係啦!~
    我去日本的時候發現襯衫的凌子都不會髒
    神奇ㄅ? 阿貝...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阿貝*2:

    呵呵,剛來無名時,坦白說,我搞不太清楚頭香是啥咚咚,好像是在duncan家看到
    的吧!搞到最後,也跟著"入境隨俗"起來,連帶你家搶到頭香也會很雀躍哩。

    Pon de Ring?係蝦米?下次告訴那個男的,想要追到小綸綸,就得再多買幾盒,
    而且還要加進阿貝心中的No.1才行。

    女王出手就是不一樣,我呀,一來沒吃過日本的,二來可能也吃不太出來,這其中
    的奧妙在哪裡。因為是第一次吃,而且是立即二話不說拿起來就吃,就覺得,
    哇))))太美味了說,下次去日本再來試試看。

    微風附近,流行排隊是嗎?周末正午12時到那邊,嚇,有一排好長好長的隊伍,我
    愣了一下,每個人手上好像拿著西堤的宣傳單,不曉得是啥活動。不過,我還是瞄
    了兩眼就走了,這些人,真真是厲害呀。

    *親愛的怕黑阿丹:

    什麼是「凌子」呀?是一個美麗的日本女人的名子嗎?
    是說在日本,女人都不會流汗的意思嗎?
    (哈哈哈,我神志不清了)

    回覆刪除
  5. 今天剛好去逛微風...
    就是因為朋友William的老婆沒吃過!
    結果,排隊的人太多而距打烊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所以就沒有買到,但還好有三明治可以彌補一下~^^"
    http://www.wiselyview.idv.tw/plog/index.php?
    op=ViewArticle&articleId=318&blogId=1

    回覆刪除
  6. 還好還好....
    我慶幸我遠離台北這個瘋狂的地方
    這種一大早排隊的行為會讓我以為自己是難民營來的
    XD

    回覆刪除
  7. 妳們是怎麼搞的,一直寫美食,我不要再....再...胖了!

    第一段有水瓶子講古的味道喔!

    這個甜甜圈第一次吃是在微風廣場,正要回家,經過換贈品的地方,就隨手換了,
    想想說大概又是爛東西,沒想到真是好吃,第二次要去換的時候,沒想到門檻提高
    了,要單筆消費滿1000元才能換,害我又去買1000元的東西,沒想到買到了1000
    元,甜甜圈也送完了。

    回覆刪除
  8. 另,我家的頭香很好搶,因為我每日貼文,也很少人要搶,因為太講古。

    回覆刪除
  9. 天殺的水瓶子,你居然有換到贈品。哇~~~大哭~~~不管不管不管,反正你們家小帥
    哥一定玩膩了,給我給我給我給我。

    親愛的怕黑阿丹,
    PO完之後我其實就想到天氣這個問題。台灣,比較潮濕,所以甜甜圈會流汗。不
    過,我還是覺得上面的糖霜裹得多了些。Anyway,QQ的口感沒變還是很Yummy

    親愛的飛小魚
    Pon de Ring,中文是啥,蜜糖波耶?還是波耶蜜糖?不知,總之就是這四個字,
    請自己排列組合。至於長啥樣!就長得跟甜甜獅一樣。哇啦大哭~~人家那篇之前就
    大書特書過Pon de Ring了

    回覆刪除
  10. 怪啦,這無名小站的留言時間,完全失去準頭了說。
    現在是,2005/4/4兒童節,正午12:00整。

    祝大家兒童節快樂!
    留言,吃飽飯再來回囉~~~~

    (可惡,這是我第三次,重PO了說)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相好貝,玩膩?! 甜甜圈早就進肚子裡面,也拉完了,要找可能要找馬桶底
    下的化糞池。

    另,我倒是換了一堆 Sex & City 的杯子,還有泡茶的,保溫杯,一堆啦! 堆在
    家裡都沒有用,下次見面全部送你啦!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Wisely:

    嘩)))))))你的生活才叫做美味人生,天天都在吃吃喝喝說。

    基本上,我不太清楚Mister Dount究竟在微風的哪個方位,好像也沒去看過可觀
    的人潮。要我排隊買甜甜圈?謝謝再連絡;要請我吃,呵呵,來唄來唄,我很愛,
    而且吃完之後還會寫文章感謝哩。

    ◆親愛的alann:

    是台灣人瘋狂,還是台北人比較瘋狂?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從之前的蛋塔,到現在
    的Mister Dount,我好像從來也沒去湊過熱鬧說。我在網路上,還看到有人寫
    說,如果沒有去排隊吃甜甜圈,那就是落伍了,跟不上流行、時尚之類滴。哇哩咧
    ~~幸好我終於趕上流行了。

    ◆親愛的水瓶子*2:

    水瓶子講古?有嗎?原來先來一段「據說」,就是講古的味道呀!呵呵,我懂了,
    我會繼續講古的。

    瞧你寫得,好像別人都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吃到甜甜圈,你竟然「隨手」就吃到了,
    好厲害呀。基本上,我好像沒有真正逛過微風,只有去那裡看過兩次電影,稍微晃
    了一小下下而已,當然就別提啥贈品囉。

    不是因為講古的緣故,是你貼太多文章了,哪有人家像你這樣,出去旅行還天天上
    網Po文章的,又不是靠搖筆桿維生的旅遊作家。那麼大量,哪需要搶呀,看都來不
    及了說。

    回覆刪除
  13. (我終於明白,原來,無名的時間一不小心,竟然快轉「四小時」。)

    ◆親愛的貝:

    哈哈哈,為了贈品,你可以不計形象叫水瓶子"天殺的",虧他還叫你一聲"相好
    貝"哩。

    關於這Pon de Ring,人家人家,熊熊間忘了咩。不瞞你說,之前我對Mister
    Dount的相關訊息,兜嘛是左眼進、右眼出,看過之後從來也沒把它當一回事,因
    為我知道我是絕計不可能去排隊的。你筆下寫過的美食太多了,我通常是,"要
    吃"或者是"吃過",以及"要寫"的時候,會再回過頭去翻一翻,重新review。像這
    次,我發誓我有回去找你的很cute的那張甜甜圈照片,發現,你並沒有把《來吃甜
    甜圈去》那文歸類在【味蕾說幸福」裡喔(後來才發現,原來是giga那篇才是「正
    主」,可是,當時giga連不進去啦!)。

    瞧,我可是很認真的,只是魚腦袋有時裝了醬胡,記不了那麼多咚咚啦。中午又連
    過去看了一次,giga那文是出現了,可照片,完全不見了,哇~~~~~看不見看不見
    啦!

    ◆親愛的水瓶子:

    天殺的跟相好貝,嗯嗯,慢慢聊,我先去忙囉!
    記得有啥好吃好玩好看好聽的咚咚,別忘了我,我也要參一腳就是了。

    回覆刪除
  14. 無言以對。因為,照片~~我這看,一張都沒少。
    唉唷!今天上什麼班啊!上個一天又放假,超級沒心情的,都在玩。>.<

    回覆刪除
  15. 襯衫領子 襯衫領子
    再台北出去一趟半小時回來
    襯衫領子就出墨汁了
    但是去日本出去一天回來居然還沒黑
    妳說怪不怪?

    回覆刪除
  16. 怎麼老是錯別字勒 好想找一個地洞

    回覆刪除
  17. 滴兒魚兒:
    跟小綸綸說下次別忘了留一個給我啊~~

    說到這個傳說中的甜甜圈
    上一次去日本出差時
    在厚德路的房間
    遠看到不遠處的奈良車站前
    就有一間
    終於忍不住去買來嚐嚐
    果然是甜而不膩
    讓人忘了減肥的事
    而且
    早餐時去吃
    還可以配美式咖啡(咖啡可免費續杯)
    那滋味更是美妙
    只是
    吃過之後
    回到台北
    我還是沒興致去排幾小時的隊
    只為了嚐那一個會讓我發胖的甜甜圈
    當然
    有人買來給我吃
    就另當別論囉 ^^

    回覆刪除
  18. 我們下港沒有MISTER DONUTS
    但好吃的脆皮甜甜圈也是有的啦..
    原味的最讚...一個才12塊

    回覆刪除
  19. 居然有不用排隊就吃的到這麼好康的事~
    好忌妒喔...
    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話說回來,要去排隊我也不願意,因為很懶~
    這禮拜跟賴利回家,也順手拍了ㄧ張天母店大排長龍的盛況~
    唉~~我每次去台北,都盼望可以遇到人少的時候,
    可是...台北人也太瘋狂了吧-"-
    人依然是那麼多@@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等下班的阿貝:

    哈哈,4/4日兒童節果然不是個上班的好日子,天氣那麼好,應該去木柵動物園才
    對(我沒去過哩)。就因為太快活,差點忘了5:15有個重要的事,結果,唉,又搞
    到8點才下班,辦公室早就空空如也,我竟然又當了關燈的人。

    可是,我仍然趕去做"一個人的事",剛剛好,just make.

    ★親愛的怕黑阿丹*2:

    「再」台北?呵呵呵,你改名叫白字阿丹吧。
    想找個地洞鑽呀?行行行,得來全不費功夫,我giga的家剛好有個洞可以鑽喔!

    ★親愛的米可:

    怎麼在MSN上看見妳,竟然人不在台北,太爽了吧,上班三天後就連休四天?
    今年公司制度改變,所以今天就乖乖待在辦公室裡囉。
    不過一年多出五天彈性假,也是挺爽的,該好好盤算一下,如何安排自己的"行
    程"。

    ★親愛的hotbreeze:

    說真的,對於愛吃甜甜圈的人而言,應該不至於非得排到Mister Dount吧,有
    時"無魚蝦也好",更何況,因為Mister Dount引爆的旋風,好像台灣的甜甜圈專
    賣店有雨後春筍的跡象哩。

    還是一句老話,找個時間來台北玩,有吃有喝有玩,還有,介紹duncan給你認識。
    這樣,我的"禮物"就可以送出去了喔,呵呵呵~~~

    ★親愛的mingyo:

    就說咩,排什麼隊,還是快去找漂亮美眉當同事,既省事又幸福喔!

    我們家那個小綸綸說,會把這文給那個男的看,說不定,以後會有更多的口福也不
    一定哩。

    台北人很瘋狂嗎?或許是吧,可是,要我去排隊,省省吧。

    回覆刪除
  21. Dear 魚小妹,I’m here~~原來小飛魚才25歲,原來魚兒在這裏還有一個窩,難
    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狡X三窟?

    我的塗鴉不甚精彩,沒有大肆宣揚,比較少人知道。不過正如你所說,我們生性迷
    糊而又懶散,但對生活都有自己的用心,別人寫得再好,也是他人的感受,自己的
    家才是自己的天地……有空來坐坐吧

    回覆刪除
  22. 不用排隊的美味加倍!
    小魚吃人嘴軟
    要幫這個男生多美言幾句喔
    :P

    回覆刪除
  23. 每次看到一堆人排隊買這個,就會忍不住邊搖頭,邊開口說:「肖仔~」
    聲量大小剛好讓排隊的人聽得到,但找不到聲音來源也無從判斷究竟是誰說的。

    哎,實在是肖仔。

    回覆刪除
  24. 狡魚三窟...吃飽了沒ㄚ?
    水月湖咖啡經過今日踏勘...
    景色不錯飲料餐點招待都不及格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Violin:

    哈哈哈,我都不曉得過了n個25歲生日了說。我呀,心智年齡不太成熟啦,連25歲
    都不到說(可實際年齡跟外表,唉,不再年輕,年華老去.....)

    我就在想,你可能只會飛去新浪那邊,而那裡,以舊文章居多;這邊,有比較多好
    玩的咚咚,可以看得到,平常生活中的我喔。就當作是自己的精彩人生吧!或許在
    別人眼裡平淡無奇,可是,感受在自己,別有一番滋味,不是嗎?

    終於知道你的新家了,真好,一定常去玩。大陸風光,已經開始"滲透"進我的旅行
    地圖了,在你那裡至少可以先來個紙上旅遊哩。

    ▲親愛的feli:

    結果,送Mister Dount跟送iPod,竟然是同一個男人。
    看來,這個人真是追得挺用力的,我得再看看他後續的"表現"如何,再來敲邊鼓。
    呵呵呵,雖然說吃人人的嘴軟,但,不過就一個甜甜圈,還早哩~~

    ▲親愛的CafeCAFE:

    果然,很咖啡風格的留言。
    說,你之前真的跑去大陸玩耍了嗎?

    ▲親愛的Takol:

    哈哈哈,你真是好玩,行,真有你的。

    我心裡就算是這麼想,可在這裡也寫得稍稍"小心翼翼"了些,畢竟,"人各有志",
    有人就是喜歡那種排隊三小時的參與感與成就感,我們,又能說啥?

    ▲親愛的怕黑阿丹:

    呀!你的日子過得真是愜意呀。
    今天陽光很燦爛,天氣好暖和,是個適合出外踏青的好日子說。
    你果然很懂得享受人生,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26. GOOD FOR THIS DOUNT..
    I EAT PIZZA AND ITALY NOODLES EVERYDAY.....:(

    回覆刪除
  27. 前天還是大前天? 在這霹里啪啦打了一大串字,結果電腦給我死當,全都不見啦!

    事後才發現電腦當的好,不然我要鬧笑話了。Why? 因為我把Mister Donut和美
    國的Dunkin Donuts↓↓↓混為一談了。不能怪我,兩個傢伙的商標長得太像了,
    哼哼哼,這是誰學誰呢^^"

    啊我後來是怎麼發現自己弄錯的? 週末和兩個美國朋友出去吃飯,聊起了台北的莫
    名奇妙甜甜圈風,我才發現原來我弄錯了。

    所以我懷念的是曾進來台灣,在英國常吃,去美國時也吃過好幾次的Dunkin
    Donuts...

    回覆刪除
  28. 最近也吃到這幸福的滋味
    跟你一樣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吃的巧克力法蘭奇,推薦給你~下次記得選那個口味^^

    老實說我也對這類要排隊的店敬謝不敏
    因為光是照顧小孩睡覺都沒時間了
    那來的時間排隊只為了吃東西~

    不過我倒是會為了美食騎一個小時的機車說
    可能是覺得空等很浪費時間
    騎在台北市的街道上東張西望的
    倒是可以觀察一些有趣的社會景象而不會讓我覺得耗費大把時間吧!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DUNCAN:

    來呀來呀,繼續來吃Pizza跟義大利麵呀!
    這會兒,看你還是不是那麼驕傲,應該是改吃包子饅頭吧。呵呵呵~~

    ●親愛的阿餅:

    美國的Dunkin Donuts???那,現在在台灣還吃得到嗎?
    我沒有去過英國,對美國的食物也是好多年前的印象了,所以記憶很模糊哩。

    ●親愛的bajenny:

    哈哈哈,可以為了美食騎一個小時的車子,卻不願耗上半小時(這是我猜測的啦,
    對不?)排隊等候,真真是有趣的"原則"哩。

    如果說,可以騎著車子在台北城的大街小巷裡穿梭,尋找意外的驚喜與收穫,嗯,
    這倒是挺愜意的喲!基本上,我也愛在台北市裡騎著我的「小灰」,想到哪就停
    哪,看到啥就拍啥,多麼自由自在。這個時候,小灰肯定比我的「麻濟小綠」來得
    更好用。

    回覆刪除
  30. 台灣現在吃不到嘍

    回覆刪除
  31. 為啥台灣現在吃不到了?

    回覆刪除
  32. 因為現在台灣沒有 https://www.dunkindonuts.com/ 了。

    所以以前在通化街上那家甜甜圈店,到底是 dunkin 還是甜甜圈先生?看來我也搞
    混了。

    dunkin 跟 duncan 一樣嗎? duncan 現在閑在家裡,可以是做甜甜圈來,給大
    試吃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