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電影】縱情天后

我再度,一個人去看電影了,沒錯,還是緣起於那,該死的有效期



可是,正因為有效期的緣故,讓我開始覺得,嗯,一個人看電影,也不賴。時間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以很隨性地彈性調整,例如,原本想看9:50的【麻辣女王2:美麗得要命】,因為,我前一晚「周日慣性失眠症候群」又出現了,所以,我只想看不用大腦、可以盡情大笑的片子。

後來經過”諮詢”,覺得【縱情天后】(Being Julia)這部文藝電影,對於我這種被形容成「浪漫得無可救藥的文藝青年」而言,應該也是挺合胃口的。於是我把決定權交給時間,看看究竟自己今晚跟哪部電影”有緣”。

8點多,偌大的辦公室早就走光了,我關掉燈,飛快飆到華納威秀。停好車去排隊,怪啦,竟然沒有大排長龍,我看了一下,應該來得及趕上【縱情天后】吧!就在那時,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就在第一順位就是我進入售票櫃台時,一對人(坦白說,我真的忘了他們是情侶還是兩個男孩,因為,頭髮都剪得短短的,看起來像男的;但好像又穿著很像的情侶裝)就這麼大搖大擺走到櫃台前去。

嚇,這下子,我的正義感來啦!我大前跨進一步,用一種盡量平和的聲音說,『你們怎麼可以插隊啊?真是沒禮貎!』還好這對年輕人還挺客氣的,支支唔唔地說,『啊,要排隊喔,不是要看哪部就直接到售票口買嗎?』見鬼了,你們是第一次來華納威秀,而且還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喔,哪一個櫃台有清楚標示,賣哪部電影嗎?

『你們沒看到後面那群人,都是在排隊的嗎?』我又盡量心平氣和地說。可天知道那時我真的有一肚子火,因為,原本乖乖排隊的人再也按捺不住,陸續有幾個人就一擁而上,頓時,就進入了早期台灣的「廁所排隊文化」─機率問題了。也就是說,誰比較lucky,就早點排到;如果前面不幸碰到一個便祕的人,喔喔,我是說很囉嗦的人,那麼,你就只有自認倒霉了。

我心裡忍不住嘀嘀咕咕,華納威秀的員工今晚都去慶祝兒童節了是嗎,竟然沒有人在維持秩序!不過那對被我”糾正”以及在旁邊看戲的年輕人們,搞不好心裡想著,「這個”阿尚”好怪,一個人跑來看電影還這麼”嗆啾”」。沒錯,我就是受不了不守規矩的人,雖然我也不是個安份守己的好公民。

終於買好票了,我三步併作兩步,匆忙奔向17號入口。原本收票的工讀生已經躲進去聊天休息,看到又有人來,趕緊跑出來”迎接”(就是檢查票啦,可我就是要把它想成是,迎接我,呵呵)。我只好又抱歉地對那年輕男孩說,『等等喔,我去上個洗手間』,果然,我是個怪怪”阿尚”。

我說過,我不擅長寫”影評”之類的文章,我只想寫,自己的感覺。

安妮特班寧把【縱情天后】的女主角─倫敦歌劇院炙手可熱的女伶茱莉亞,演得絲絲入扣。茱莉亞凝聚了所有鎂光燈焦點,享受無止無盡的掌聲與喝采,是一位風華絕代、魅力四射的熠熠巨星。

安妮特班寧把茱莉亞人前那種光鮮亮麗,既高傲自負、又天真浪漫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最拍案叫絕的是,茱莉亞人後那種掩飾不住的空虛、落莫與孤獨,不堪歲月的風霜在臉上所刻畫出的痕跡,又那麼明顯地,洩露了她害怕老去,卻又不服老的矛盾心態,詮釋得出神入化。

茱莉亞的美艷與光芒,讓所有男人都為之瘋狂,她也沈浸在這種愛慕者的眼光以及熱烈追求的虛榮裡。她一邊催眠自己也跟別人說,她擁有最完美的婚姻,彼此不干涉對方,給予很大的空間與與自由;另一邊跟兩個她所摯愛的男人淚眼汪汪地說,不要離開我,我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我真的很寂寞,我需要你(的愛情)。

結果,這兩個男人一個是陪伴她一輩子,用一種「超乎你所能想像」的愛,深愛著茱莉亞,他守候她一輩子,不願意她放浪縱情的壞名聲,再增添一道污點。但事實的真相是,這個風度翩翩的爵士查爾斯,真正愛的是,男人!

另一個年輕到足以當她兒子的美國人T-O-M,打從一開始就是心懷不軌,所有不顧一切的熱烈追求,就只為了擠進倫敦社交圈,而茱莉亞正是他攀附權勢的最佳踏板。果然,縱使是天之驕女的茱莉亞,終究難逃年輕男子的猛烈攻勢,差點賠了夫人又折兵,她以為遇到了天雷勾動地火、可以再徹底燃燒一次的真愛,掏心掏肺的結果,只有讓自己窘態畢露,陷入更痛苦的深淵。

是不是生性天真浪漫的女人,不管活到了幾歲,歷經了多少風風雨雨,都對愛情仍存有憧憬與期待,永不絕望呢?渴望愛情,擁抱愛情,其實是很美妙的,但在飛蛾撲火之際,是不是還能夠看得清楚眼前的男人的真心與否,這恐怕是”美人難過愛情關”的癥結所在吧!

在愛情裡迷失的人,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拉你一把的,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站起來。茱莉亞不愧是茱莉亞,她沒有在這場愛情”戰役” (如果天平的兩端不對等,或者一方心存玩弄與欺騙,一方卻是癡心不悔、傾全力付出的話,我認為,那樣的愛情,是人生的一場戰役,一場浩劫。能不能躲得了,逃得開,以及,熬得過,都得靠自己的智慧。)全盤皆輸,她不動聲色地,復元與堅強,甚至,不動聲色地醞釀一場完美的報復。

就在舞台上,茱莉亞重新拾回了她一直以來的自信與耀眼,把身邊給她挫敗的丈夫、年輕情人、以及想要攀登枝頭作鳳凰的情人瘋狂戀上的年輕女人,狠狠地、無懈可擊地給了致命的一擊。她重新回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獲得了最熱烈的掌聲。

女人終究還是要先愛自己,才會獲得真愛。

我想,我不夠愛自己,我得要學會更獨立堅強才行。
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應該也要學會,一個人去流浪。
不過,我得先把我那要命的路痴的壞毛病給治好,才行。



<相關延伸閱讀>
該死的「有效期」
【咔嚓】一個人的電影,英雄的眼淚

關於劇情介紹,看KingNet電影台



42 則留言:


  1. 可能就是因為我唸書時有一陣子因為太常一個人看電影
    所以才會一個人去流浪

    一個人看電影感覺是比較輕鬆自在囉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看電影...有什麼不好?
    一個人流浪去...有什麼不好?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feli:

    是呀,這文章是我在今天9點多PO上去的,只是我又動了點手腳,把它"還原"至
    4/4日。

    你是因為頭香太不可置信,所以喃喃自語踩了個腳印之後,就離去了是嗎?頭香的
    人好像都要二、三連發才行喔。(呵呵呵,騙你的啦,開心就好)

    ▲親愛的220:

    真好真好,竟然開始在文章裡看到你的回應,代表,你還是真的有來,而且,還有
    看喔!

    一個人旅行,需要很大的勇氣,我是這麼覺得,如果能夠找到志同道和的伴,當然
    是最快樂的事了。不過像你這種一口氣220天的玩法,要找到伴才怪哩。

    不過,現在的你應該不會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看電影了吧?!

    回覆刪除
  4. 還有沒有有效期的票啊? 我早說了可以幫妳消化,都不給我票!

    一個人看電影,好爽!

    回覆刪除
  5. 魚~~
    我也覺得女生真的要先好好愛自己才行!!
    而且不管是男生或女生
    都要有一顆~~
    [失了..失了..還戀愛]的心
    才能擁有生命中最美麗的愛情
    妳說是嗎?!
    ^_____^

    回覆刪除
  6. 阿貝相當搞威2005年4月5日 晚上11:30

    我幫220澄清一下好了,這位好青年呢!通常都是默默行善的那種。也就是說,來
    看不用打招呼啦!(哇哈哈~)

    就是有那種被抓包還要找理由的人。上次呢!我去麥叔叔那也有遇到有個太太咻的
    一下從旁邊一個櫃台咻到我前面。據這位太太的說法是她以為這邊沒人。好啦!我
    就姑且相信好了

    老實說,我對安妮特班寧有那麼一點小恐懼,因為之前看她演的電影,都有點讓我
    想睡覺之嫌疑。不是說她演的不好啦!是劇情,劇情。Anyway,女人,在愛情裡,
    一旦讓她搞清楚自己要的是啥!可以柔弱,也可以堅強。我ㄧ直是這麼覺得的

    回覆刪除
  7. 說到這個, 很久都沒有去看電影了說
    雖然我家就在電影院旁邊 XD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怕黑阿丹:

    你怕黑,所以,應該不敢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流浪。

    ■親愛的水瓶子:

    沒了啦,上次總共有六張,賣掉三張,趕了兩場,又換了一張4月初到期的,所
    以,通通用光光了。現在上班的地方,流行合購各種美味食物,好像沒有人在採購
    電影票說,所以,應該不會再被「有限期」給制約了。

    微風好像也比較貴是嗎?以後決定,要常去看電影,一個人的電影就鎖定總督戲
    院,既不必排隊座位也舒服。說不定,哪天我們會在電影院裡不期而遇呢!

    ■親愛的大隻喵:

    嗯嗯,"一朝被蛇咬"是最最不好的心態,愈是想逃,反而愈是糾結纏繞。既然如
    此,何不當愛情來的時候,勇敢地愛在當下呢?只是,愛在當下的前提,一定要很
    愛很愛自己,才不會讓自己一再地嚐到愛情的苦果。

    我以前的老闆,四年級後段班女人,兩次失敗的婚姻、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都澆
    息不了她對愛情的狂熱,遇到對的人,明明是商場上呼風喚雨的女人,卻變成愛撒
    嬌的小女人。最後,她終究還是擁有了一個可以幫自己遮風擋雨的厚實胸膛。她是
    我見過,對愛情最勇敢的女人,但,她也是我見過最自信、聰明的女人(呃~~雖然
    在管理上,實在是太感情用事了些)。

    回覆刪除
  9. 聞到了心碎的味道2005年4月6日 上午9:37

    女人知道要先愛自己, 但總是在為心愛的男人付出多一些之後, 才開始為懷裡轟轟
    烈烈的愛情感到滿足...

    回覆刪除
  10. 魚兒也很搞唯2005年4月6日 上午9:40

    ■親愛的相當搞威的阿貝:

    哈哈哈,我在寫那一段的時候,突然有種感覺,「很阿貝哩!」,是的,那種心裡
    有話不吐不快的恣意書寫,其實是很過癮的,不必在意任何修飾的文字,也不必理
    會文章的結構與完整與否,就是,痛快地唸一唸,很爽。還有,在糾正這些睜眼說
    瞎話的人的時候,也很爽,彷彿自己就是個女俠~~哈,想太多了,其實很多時候,
    我也是個俗仔,敢怒不敢言。

    『女人,在愛情裡,一旦讓她搞清楚自己要的是啥!可以柔弱,也可以堅強。』這
    句話,說得真好。有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痛不欲生,可一旦想通、看透之後,一
    切又雲淡風輕,彷彿,也無風雨也無情。

    PS. 220的確是個有為的好青年,而且,很有禮貎,呵呵。

    ■親愛的alann:

    你家就在電影院旁邊?是指台灣的家,還是米國的家?

    當學生的時候,是我跑戲院跑得最勤快的時候。一個晚上,看三、四部是常有的
    事,當然,因為那家店裡有雙我很迷戀的深邃的雙眼,呵呵呵~~

    回覆刪除
  11. 拍手拍手,一個人的電影選擇總督是對的。廳,不大不小,但設備不錯,重點是,
    刷卡只有210,而且每張卡都可以用。

    回覆刪除
  12. 流浪大多是一個人.不過還沒試過一個人看電影,周末試試,嗯

    回覆刪除
  13. 嗚嗚...我錯了
    我不應該昏頭昏腦地走掉!被魚提醒,才想起來我應該來個勇猛三連發!T_T
    沒關係,等我啊!
    我之所以恍惚地搶完頭香以後飄走,是因為忙著跟我的混蛋印表機奮戰
    他完全不聽話,我花錢買了個廢物回來,讓我沮喪地昨晚睡不好,剛剛抱去修,只
    得到冷冷地一句『我們不修理印表機』,我*&%#$......

    "果然,縱使是天之驕女的茱莉亞,終究難逃年輕男子的猛烈攻勢,差點賠了夫人
    又折兵,她以為遇到了天雷勾動地火、可以再徹底燃燒一次的真愛,掏心掏肺的結
    果,只有讓自己窘態畢露,陷入更痛苦的深淵"
    這段突然讓我想到最近聲名大噪的陳勝鴻,還有之前跟他傳緋聞的方老師@_@
    魚後來寫的那段『美人難過愛情關』講的真好,有時候這種以為超脫世俗與道德枷
    鎖的愛,可能真會把一個人畢生的努力給毀壞殆盡呢!(另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
    子:鄭余鎮)
    罩子要放亮 :P

    回覆刪除
  14. 怕黑是沒膽啦...呵呵呵
    哇龍嘛洗...
    一個人喝咖啡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流浪
    一個人看電影...還沒試過勒(多久沒看電影了?)
    在家看HBO就是一個人囉!~
    雖然旅行想要有個伴...
    但是誰又願意跟我東奔西跑的呢?
    又不是單純去玩....

    回覆刪除
  15. 給沮喪地feli
    新印表機基本上都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給它驅動程式重灌一下就會好了
    當然也要詳細閱讀說明書
    還有好好運用免費服務電話
    當一個好的使用者就是
    讓製造廠商不斷的進步的動力

    回覆刪除
  16. 小魚真的可以寫影評了~
    我看了電影都沒法子擠出那麼多字出來!!@@"

    回覆刪除
  17. 『女人,在愛情裡,一旦讓她搞清楚自己要的是啥!可以柔弱,也可以堅強。』這
    句話,說得真好。有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痛不欲生,可一旦想通、看透之後,一
    切又雲淡風輕,彷彿,也無風雨也無情。~FROM 魚兒也很搞唯~

    的確想通 看透後
    真的不知道當時為何難過
    為何拼命在死胡同裡找出路

    回覆刪除
  18. 剛剛留言失敗!

    魚,如果一個人要看電影看到爽,建議去南京東路的東區全球影城,6片只要120
    元,保準妳一個假日看到腦漿從鼻孔流出來,而且還可以到附近的頂好超市買水果
    零食,邊吃邊看。

    我最高紀錄只看到 3.5片,後來就掛在椅子上了,妳可以打破我的紀錄嗎?

    回覆刪除
  19. 6片120?!
    真的假的?!
    我倒想看看蒙不能破水瓶子的紀錄

    回覆刪除
  20. ㄧ個人看電影,這我沒嘗試過~
    我比較喜歡在家看影片,看了一半我愛暫停就暫停,愛怎麼坐就怎麼坐
    冰箱一拿就有零食,想挖鼻孔就可以挖不怕有人看
    好啦!我承認我是沒氣質的女生,所以有事沒事就要來小魚這兒,看看有
    文學氣息的文章來補補氣質:D

    回覆刪除
  21. 乍看之下. 我還以為是Nicole Kidman!
    滿認同 '是不是生性天真浪漫的女人,不管活到了幾歲,歷經了多少風風雨雨,都
    對愛情仍存有憧憬與期待,永不絕望呢?'

    我不是天性天真浪漫的女人. 但我也渴望愛情! 我想這應該是人性吧! 只不過有些
    被道德與教化所壓抑了..

    沒有道德感的荳子認同同性戀. 也認同多線交叉式交往篩選法. 適者生存!

    回覆刪除
  22. 看了魚的介紹.
    改天要去看看!

    ps. 我也是屬於那種一個人看電影. 一趕趕好幾場的人.
    爽!

    回覆刪除
  23. 哇啦!兩天不見,覺得有點怪怪的。後來一想,是出台灣島去了對吧!猜對了嗎?
    猜對有獎品~

    親愛的水瓶子,那種事我也幹過,不過,應該只玩到三片,要抓準時間,小難。不
    過,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回覆刪除
  24. 給 怕黑阿丹

    驅動程式我知道,壞就壞在我買的不是新的,是二手的......
    嗚,我不要再說了
    可是我會當個好消費者的!


    給 飛小魚

    我有事情拜託你
    寫在留言版 麻煩如果你有看到盡快答覆我
    先謝謝你唷
    Bye

    回覆刪除
  25. 就說咩,留言版要被灌爆,必須具備一些先決條件才行。
    第一、人緣要夠好(我,還不錯啦!)
    第二、人氣要夠旺(我,沒有!)
    第三、要旅行得夠久(我,只不過小飛了一下下而已;而且,神不知,鬼不覺。)

    所以,這裡就只有幾則留言,不至於像"某人"家沸沸揚揚,屋頂都快被掀了說。剛
    開始還有人來說說話,周末及周日,就安安靜靜嘍。沒什麼不好,只要有人"懂"就
    好。

    ★親愛的「聞到了心碎的味道」:

    你還在這裡嗎?你還繼續在看嗎?
    我曾經寫過一句「聽到了心碎的聲音」,那種感覺,很是心痛。
    是該好好愛自己,而且,一定要很愛很愛,才有足夠的能量,可以抵擋得住轟轟烈
    烈的戀情的。

    ★親愛的阿貝*2:

    呵呵呵,我只覺得,總督交通方便,而且"收費公道",而且戲院也重新裝潢過,椅
    子坐起來還挺舒服的,不是嗎?倒是不曉得它竟然可以刷卡。

    麻吉果然不是白叫的,知小魚者阿貝是也。消失了兩天,好像沒什麼人注意到,就
    是妳猜對了喔,所以呀,有獎有獎,保證妳會愛極了說。是飛出台灣島了,但只能
    小玩一下而已,腳傷還沒復元,頻頻錯過精彩的大山行程,太悶了,只好出國去透
    透氣。

    ★親愛的Violin:

    我比較少一個人去流浪,因為~~寡人有疾!!(路痴是也)
    倒是一個人看電影,以前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愈來愈覺得,自在與舒服。

    回覆刪除
  26. 小魚飛回來了2005年4月10日 晚上9:57

    ★親愛的feli*2:

    呀!妳這則留言寫得可真長呀,一口氣把三連發的"量"全數補齊了說。

    坦白說,我實在搞不懂那個陳勝鴻的新聞,怎麼會被炒成醬子,要連上兩期e周刊
    頭版頭,嘖嘖嘖,這恐怕已經是創紀錄了說。是該說陰溝裡翻船嗎?說真格的,他
    要怎麼戀愛、要3P或4P、要找有婦之夫,反正都是他自個兒的行為模式,我是覺得
    感情這檔子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很難搞得如此轟轟烈烈。不過那些照片是怎麼
    流傳出去的,這可就奇了,最壞的是,這種偷拍的行為實在是很要不得,搞到最後
    害人也害己。

    這部荒唐戲後來是怎麼演變的,我不太清楚也不太關心。只能說,終究還是一句老
    話,真的要先愛自己才行,只有愛自己才會懂得珍惜自己,不讓自己陷入太過難堪
    的境界中。

    關於你的沮喪,我也常常碰到同樣情況。所有電腦相關、電器用品,我完全沒輒,
    都只能找朋友來幫忙,有時候甚至乾脆就擱著不管,實在是有夠浪費。多年前我買
    過一台印表機,也不曉得是啥原因就是無法啟用,結果我擺了一、兩年,完全沒
    有"開張"過,後來又換了一台HP,那台也不曉得送給誰了。不過這麼一來,當我的
    朋友,其實還挺幸福的說。

    P.S.已經火速飛鵨傳書給妳了,希望不會耽誤了你的大事。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怕黑阿丹*2:

    沒膽呀?去吃海膽或者是喝七葉膽,就可以壯膽囉,呵呵呵(好冷~~~~)!

    一個人喝咖啡,很有情調哩!我常在想,如果我哪天心一橫辭掉工作,我一定要去
    買台小巧精緻的NB,然後天天帶著它,去各個不同的咖啡館,喝咖啡、看書、寫寫
    東西。噢,多麼愜意呀。

    誰叫你呀,每次兜嘛悶聲不響地,就一個人偷偷跑出去了,來無影去無蹤,想跟都
    跟不上。想要找旅伴是嗎?沒問題,我肯定是個最佳旅伴,不吵不鬧又充滿好奇
    心,而且玩什麼都可以很開心,而且呀,又會搞笑喔!我同學都說,帶小魚出去
    玩,會"創造"很多樂趣哩。所以呀,下次記得早早跟我說,可別再一個人偷溜出去
    玩了.....

    就兜嘛得,為什麼好幾天沒見到你的人影了,莫非,你又飛走了?哇)))))))壞
    人,每次都這樣,不讓人家跟啦!不過幸好我沒有太遺憾,因為不能去爬嘉明湖,
    所以我就靜悄悄地飛出去了。好唄,這次先不跟你計較了。

    又,我也很想當個好消費者,可是,天不從人願呀,怎麼辦?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找
    到我燒錄機的驅動程式,不然,都沒法子使用說。

    ★親愛的wisely:

    呵呵呵,我最懶了,真的。

    每次看了一堆書、日劇,都是"很有感覺",但是,所有的感覺都只在腦海中,化成
    飛舞的文字,我沒有把它給補捉下來,於是,感覺稍縱即逝。這回,總算有「今日
    事今日畢」(雖然我拖了一天,但終究是,寫下來了),這樣要去寫影評,要不就
    是自己餓死,要不就是報社開天窗~~不過我真的想太多,不會有人要用的啦!

    回覆刪除
  28. 那還有沒有印表機
    我也要接收啦 ~~~

    回覆刪除
  29. 有啦~~我也覺得怪怪的
    想著小魚跑哪裡去了??
    人家有po 妳喜歡的花花耶!!
    ^_______^

    所以我來猜猜~~去香港嗎?!
    呵呵~~

    回覆刪除
  30. 昨兒個,搞唯到最高點,每則留言都回得落落長,結果,沒有回完。我真是,壞習
    慣說。

    *親愛的hotbreeze:

    回首來時路,才會覺得,自己在當下是多麼地癡傻。
    會不會,從此就學乖了,不再讓自己傷心呢?
    或許可以學得堅強些、獨立些,要多愛自己一些,但,多情的本質,恐怕不太會變
    哩。

    *親愛的水瓶子:

    唉,老了,現在好像沒那個勁了。我在學生時代,最高紀錄應該是一連趕五場吧!
    看到自己都掛在電影院裡,頻頻點頭,真不曉得自己幹嘛如此活受罪,有床睡不是
    很舒服,二輪戲院的椅子很難坐哩。

    有機會,去東區全球影城拚一拚吧!可基本上,我現在不該如此放縱自己,我另有
    重要任務在身,不能拿自己的co co開玩笑。

    *親愛的220:

    行,就把這個挑戰權,讓給你。
    我會在旁邊敲鑼打鼓,為你加油打氣的。

    *親愛的mingyo:

    幸福的人,是沒有機會一個人去看電影的。除非,你的阿那答不愛看,而你又很愛
    看,那麼就只好學習一個人囉!

    不過,窩在家裡看影片也是很舒服啦,愛躺愛趴愛臥,隨便你;如果,在家裡裝置
    個家庭劇院,用投影機加上高級音響器材,哇,那真是,爽到最高點。前兩周到一
    個豪宅去玩,一百坪大的空間裡,就有這麼一個高檔的影視區,我在那裡,又看了
    一個海底總動員,超讚。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有錢,真好。

    我的文章有氣質嗎?紅豆泥?太開心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31. 小魚一鼓作氣2005年4月11日 晚上7:45

    *親愛的荳子*2:

    來來來,擊個掌吧,我也很認同同性戀喔。我覺得,沒什麼好用異樣的眼光來看
    待,不都是愛情嗎?不過偷偷跟你說,我好想跟同性戀的人當好朋友,有沒有人可
    以介紹呀?

    至於「多線交叉式交往篩選法. 適者生存!」,哈,一絕。坦白說,愛情很難有對
    錯之分,也無法用所謂的道德標準來橫量,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很難去論定
    所有的是是非非。但我是這麼想,要有成年人的思維,勇於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如此,才能夠有足夠的能力與智慧,去面對當愛情來的時候。

    荳子果然跟我腦中"描述"的個性,差不多哩。我是這麼認為,你是那種獨立、聰
    明、有智慧的女人,可以熱鬧,可以獨處,也可以,一個人的精彩;當然,是該渴
    望愛情,擁抱愛情,不然,豈不是白白浪費了如此美好的荳子?

    *親愛的大隻喵:

    眼角又微微濕潤了,真是感動,原來你也常常飛來;而且我確定,喵不是飛來吃魚
    的,對不?
    不是香港啦,呵呵,雖然,我也覺得去香港吃吃喝喝大蝦拚,是件很快樂的事說。

    回覆刪除
  32. 聞到心碎味道的新人2005年4月11日 晚上7:54

    我還在呀~~~ 我已經悄悄變成愛魚一族囉!! 是啊! 還是愛自己最好..愛自己不會
    受傷不會寂寞, 不過, 被拒絕的滋味還真難受. 唉~

    回覆刪除
  33. 阿貝現在也要極簡2005年4月12日 上午9:03

    1.可以刷卡喔!刷卡便宜多多,請盡量
    2.猜飛出去,可地點卻猜錯了,別給我獎品了
    3.知道猜錯,還是水瓶子跟我說的。嗚~~妳都有跟他講
    4.這部電影,傑洛米愛朗有演對吧!因為他,所以會想看咧!我好喜歡傑洛米,都
    是『烈火情人』害的,當然,他演『終極警探3』的時候也讓我尖叫了好一陣子。
    他演誰?是那個愛男人的爵士嗎?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聞到心碎味道的新人:

    原來是你喔,乖,小魚秀秀。愛魚一族,呵呵呵,真開心,魚也愛你喔!

    如此陽光開朗以及燦爛的你,怎會跟「心碎」聯想在一起呢?是那個人沒福份啦,
    過兩天你就會覺得不可思議,為自己當時的心情;然後,你還會覺得,「啊咧,我
    怎會喜歡那個人呀!」

    @親愛的現在也要極簡的阿貝:

    1.收到,我最愛刷卡了,又可以累積點數。
    2.可是,只有你猜到我飛出去呀;別拒絕我。
    3.啥?你上當了啦,我什麼也沒跟水瓶子說喔。昨天,他在MSN上丟過來兩句話,
    一句『妳出國玩喔』,一句『要給我小小紀念品』;當時,我並不在位子上,所以
    沒跟他對到話哩。所以別哭了啦,我可啥也沒跟他提喔!
    4.係滴,傑洛米的確很迷人,他演的是,Julia那個跟她旗鼓相當的老公。就帥在
    一張臉蛋,演倫敦最帥的男人一片後就沒再演出,然後滿腦子生意經,很有意思的
    一個角色。

    回覆刪除
  35. 聞到心碎味道的新人2005年4月12日 中午12:10

    希望真是如此囉~ 現在這一刻, 還真是難以想像"啊咧,我怎會喜歡那個人
    呀!"..... ㄨㄟ! "MR. 兩天後"!! 你這傢伙, 怎不快點來找我咧!?

    回覆刪除
  36. 我用排除法排除魚兒去馬祖(不是大甲媽祖),我想ㄚ貝指的是這件事情,我想ㄚ貝
    也只是開玩笑,魚兒別在意,妳是什麼也沒告訴我,我也懶得知道啊!

    另,星期六要去貓空還是唱歌啊?

    回覆刪除
  37. DEAR
    自從懷孕的懷孕
    忙碌的忙碌
    我這幾個月都是一個人看電影
    怕排隊
    我都寧可網路或電話訂了票再出發去
    慢慢享受悠閒自在的看電影前的半個小時
    你把我看縱情天后之後一些想說的話說出了
    唯一不同的感覺在
    我其實覺得T-O-M在當初其實是真心崇拜喜歡Julia的
    即使到了後來,感情變質了
    但我寧可相信
    在最開始的時候
    他真心喜歡(或許不到愛的程度)過她!

    回覆刪除
  38. 小魚又加班了2005年4月13日 晚上8:02

    #親愛的聞到心碎味道的新人:

    看來,你應該己經很有元氣了,對不?!
    那個人一定會後悔的啦,我對你有信心。

    #親愛的水瓶子:

    『我也懶得知道啊!』,唉,這句話,讓人有點小傷心,難怪都不來玩了說。人家
    真的不是故意賣關子啦,因為剛好有事,所以沒來得及寫文章,如此而已;哪像
    你,這麼有效率,最近的產量真是大呀,而且,寫得真好呢。

    我得好好檢討,為什麼,寫不出像你們(你、貝及鏗)那麼有內涵或者是豐富的遊
    記來,我就只會,搞笑裝可愛,唉~~~~~

    回覆刪除
  39. 幾年前(年紀還小的時候)曾去母親友人家裡,也體驗過在豪華音響設備大
    螢幕下看電影,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就像是電影院包下來自己一個
    人看一樣,太享受了~
    如果家裡也想弄這種設備,嗯嗯~~錢的確很重要!呵呵~~

    回覆刪除
  40. 小魚

    看了飛小魚看電影的敘述
    真像是也看了一部電影一樣

    即然你看了『縱情天后』電影
    請問你還記得影片中的音樂
    主題曲及片尾插曲 嗎

    考你一下囉~~~~

    回覆刪除
  41. 來補充及修正之前的留言
    安妮特班寧演的julia,演得真是太棒了,不虧是硬底子演員,總算轉換她先前演的那部
    電影讓我看到睡著的壞印象。
    至於T-O-M,我和妳的意見相同,小麗子真是太善良了;最睿智的還是羅傑,這小孩,
    真是帥啊!講個不檢點的,要選,我會選羅傑,至於那個T-O-M,不合我的胃口(哈哈
    哈哈哈~)
    另,安妮特班寧和傑洛米艾朗飾演的夫妻,關係,相當耐人尋味。互不干涉的婚姻生
    活,身在其中的人覺得空虛,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其實,也蠻好的,每個人都是自己
    的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