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9日 星期一

【南庒】又見五月雪,我們各自紛飛了

我很喜歡油桐花,更喜歡另一個浪漫的名字─五月雪。一年,就只在那麼短短的兩周,用盡最美麗的姿態,盡全力伸展、綻放、飛舞,彷彿,要把自己最美麗的容顏,深深刻畫進,人們的心底。




雖然短暫,油桐花漫山遍野地猶如飄雪般地綻放開來的那種令人驚艷的景緻,即使是匆匆一瞥,也會是一輩子難忘的浪漫畫面。比起曇花一現那種淒美而絕決的斷然神態,油桐花更增添了幾許嬌媚,但卻又帶著一絲絲惆悵的溫柔。

我無可救藥地戀上油桐花,而這種戀,毋需要每年癡癡地等候它的到來,苦苦去追尋那滿天飛舞的五月雪的壯麗景緻,只要看過那麼一次,就已經,烙印在我的心底了。所以,即使到現在為止,今年我還沒有去造訪過五月雪,但,我依然沒有一絲絲的遺憾,因為,我的心裡,已經對五月雪保存了美麗的回憶,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記憶。


2003年,我們去了桃園大溪湖畔(LAKESIDE COFFEE)喝下午茶,悠閒地度過一個午后。那裡,只有稀稀落落的油桐花,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深刻地認識了這個美麗而迷人的花。我看到它,一朵朵,輕輕地飄落了下來,悄悄地停留在一旁的車蓋上,那樣安安靜靜的姿態,竟有著一種令人心悸的美,我忍不住跟它們嬉戲了起來。飛小魚OS:照片,都被我拿去搞浪漫了,在最下頭有連結。)

我們去吃了一家頗富盛名的客家菜後,突然間興緻一來,即使當時已經是萬家燈火,是該打道回府休息的黑夜時刻。大夥兒卻仍興緻高昂,一路又從桃園直接殺上陽明山,然後又往更深處的馬槽走去,來到日月農莊泡溫泉,在月光下坦承相見,在大眾裡玩個過癮。但節目還沒結束呢,我們竟然跑去夜遊擎天崗,聞到濃濃的牛屎味以及淡淡的青草香,我們摸黑在那裡漫步著,數著星星(雖然我忘了那晚到底有沒有星星),彷彿重回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般。

那天,很隨性、很自在,沒有任何計劃,就是「說走就走」的一個愜意的周末假期。


隔了一年,我們乾脆策劃了一趟南庄油桐花之旅,連帶還”附贈”了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從七點鐘一直玩到晚上11點多,「規模」從原本的兩台私家驕車,擴大到一台中型遊覽車,我們的笑聲,放大了好幾倍,更清朗,更明亮。





那一次,終於遇見了滿山遍野的油桐花,而且還遇見了一很美麗、很有特色的個性店─【秀異美學】,我們在那裡,剛好躲過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陣雨,但也因為這樣,意外又獲得了另一個別有風味的下午茶時間。

那是,屬於我們一整天豐富而且難忘的回憶。即使那一年,我已經,離開了你們,成為這一個原本緊緊相繫的快樂夥伴中,最早揮手道別離的人,我獨自一個人,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走出了跟大夥兒共同交集的圈子之外。

就從那趟旅行之後,五月雪,漫天漫地,開始紛飛了。猶如破了個洞的水缸般,一滴滴,往外流,愈來愈急,匯集成一道大水渠,缸子裡的水,愈來愈乾涸了,終於,今年的5月,同樣的雪白的五月雪綴滿山頭、漫天飛舞的時節,我們的油桐花之旅變成了一場Farewell B.B.Q聚會

周末,我們沒有去看油桐花,沒有去捉螢火蟲,我們聚集在台北都心的一棟公寓裡,因為”大人”不在,那裡成為我們的「祕密集會」場所。烤肉架上,有多得數不清的“物資”,熊熊的火幾乎快要把人給烤焦了,一不留神,所有的東西都可能會變成黑不溜丟的木炭;一旁,有著美味的義大利捲心麵以及蕃茄肉醬,一大鍋筍子香菇湯排骨湯,還有十幾隻用烤箱烘烤出來的大雞腿。過沒一會兒,又來了一大碗特調的原味優酪乳新鮮水果百匯,以及,一大罐非常驚人的私釀梅子酒。

這麼一堆多得驚人的食物,就算是大大小小、來來去去約莫20個人,也沒辦法把它消耗完畢。吃吃喝喝,是聚會免不了的配角,但,「晚會」的主題確是,Farewell Party。是的,在那裡待了將近八年的嘉嘉,也終於畢業了,再過不了多久,A公司裡頭的兩個部門,我的以及嘉嘉的,都只剩下碩果僅存的一個人,還在那裡固守著。其餘的部門,也早就不曉得「翻」過幾「翻」了,畢業生同學會的陣容逐漸擴大,而且,世代交替了好幾輪。


天下原本就沒有不散的筵席,可是,形式上的分離,並不代表真正的分離。在我走後的這一年半來,據說,那個我當初去的時候所坐的那個位子,至今仍然空著,因此一度被比擬成「最難坐的位子」;直到上個月公司又公佈了一批晉升名單,我那懸缺了一年半之久的職位,終於有人“遞補”了。可是,我知道,在那兩年的歲月裡,我們所製造出來的回憶,是沒有人可以取代或填補得了的,至少我很慶幸,在多數人的人中,我算是個不錯的「老闆」(沒法子,這是大家的習慣用法)。

這一回,從A公司改朝換代時就加入的元老級嘉嘉,終於畢業了,我們笑著對他說:『等你等得好辛苦,你終於來了!』然後是一串朗朗的笑聲。離開,才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多麼寬廣、遼闊,一樣有很多的美好等著我們,即使無法再如同往常般朝夕相處(我是最早離席的人哪),但並不代表,我們的心,從此就各自紛飛了,反而還是,緊緊相繫呢!


我想起了我們的五月雪,那是,與你們共同擁有的回憶。今年,五月雪在你我的心中,我們依然清晰地記得,去年以及前年的此時此刻,我們一起寫下的回憶。



五月雪雖然紛飛了,但,屬於我們的歡樂派對,卻是,永不落幕。




<飛小魚/圖>
2004年5月8日,拍攝於苗栗獅頭山風景區。




<飛小魚的浪漫記事>

是的,我一見著了浪漫的五月雪,就忍不住要,風花雪月一番。
既然是風花雪月,那不該的淡淡的愁,就會悄悄地,襲上心頭。

屬於我的五月雪的文字,都是,愁滋味。
如果你也愛搞一下小小的浪漫,那麼就飛去這裡淋一場雨吧!


【猜心】飄零
【親愛的】咫尺天涯
【猜心】花自飄零水自流




65 則留言:

  1. 天啊~~~~ 小魚!!! 那五月雪....真是你用那台Canon相機照的嗎? 真的好美唷
    ~~~~~~

    回覆刪除
  2. 天ㄚ...滴兒小魚...你去看花了?
    喔!~原來是兩年前的...
    我也還沒睡...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呵

    充滿美好回憶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懷疑普通的數位相機
    能夠拍出這樣的照片

    我也有數位相機啊
    可是...
    ~>_<~

    回覆刪除
  5. 盼了三年,還是沒盼到真正的油桐花出遊,每年總是這樣悄悄的錯過,可能獨自一
    人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撇見路旁的兩三顆,可能在去日月潭的路上,看見遠山的
    五月,就是沒能在身旁,跟想一起看的人看過。

    瘋狂真好啊,畢業後,我好像只有一次兩天來回墾丁,兩次出團騎車才有這樣的瘋
    情逸致 T_T~

    回覆刪除
  6. 終於畢業啦!看來,孰可忍孰不可忍真是有其意義。
    不在其地不了解,也不知道是否該說恭喜,不過,換一個新環境,未嘗不是好事。
    請獻上我的祝福給同名之人(笑~)柳暗花明又一村,風景,會更美的。

    油桐,白得小巧可愛。只有到山裡,才能感受到漫天飛舞的景緻。很懶,去年,沒
    進山林裡,就只沿著公路看,好不容易瞧見離公路上最近的油桐,這才下車拍了幾
    張假裝漫天飛雪的照片(笑~)。今年,沒特別想追尋油桐蹤影,仍是個懶字,因為
    要看美的,還是要走進山林裡健行一下才看得到。沒特別追尋,倒是在北宜的公
    路,又處處見到。

    回覆刪除
  7. 老闆,我也畢業了..胃啥瞇你沒有找我去吃烤肉....
    果然大小眼....>_<~~~
    以後不會CALL你了..-_-

    回覆刪除
  8. 五月雪@台灣 = 油桐花
    五月雪@北京 = 柳絮飛

    一樣的雪,不一樣的感覺。
    油桐花,美。
    柳絮飛,鼻子癢...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iluvbob:

    啊咧,你是打哪兒蹦出來的?連過去,blog沒有開放哩。
    不過還是辛苦你了,硬是比新人搶先一步。歡迎飛來!!

    ●親愛的不愛睡的新人*3:

    呵呵,好個『搞什麼』,我也覺得,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原以為,周日晚上大家都該早早上床睡覺,準備迎接一周的工作才對,不像我,
    得了嚴重的「周日慣性失眠症候群」,兜嘛翻來滾去一、兩個小時,還是遲遲無法
    入睡說。

    你稍稍秀斗了喔,我的Canon是去年底才成為我的新玩具,這照片是去年拍的,所
    以,是用那台被我打入冷宮的Nikon SQ拍的啦。

    ●親愛的嘿咩阿丹:

    怪啦,你是不是在電腦前睡了一覺,然後才猛然驚醒,所以就來說說夢話。
    照片明明都是2004年拍的,你為什麼就偏要說兩年前?怪啦,卡早睏卡嘸眠啦!

    ●親愛的alann:

    是呀,在那裡雖然只有兩年的生活,但卻交到了一些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
    尤其是,我們擁有太多旅行的共同回憶,真的很棒喔!

    ●親愛的莫小櫻:

    別懷疑呀,我用的,兜嘛是再普通不過的消費型DC了,而且,又沒有啥特殊功能。
    所以,一切的景,都是憑感覺來攫取。
    能夠獲得這麼美麗的鏡頭,我想,應該是運氣吧!

    回覆刪除
  10. 每次看到小魚提及前一份工作
    腦海中一定浮現我前單位離職的組長...關係有點複雜
    除了她跟小魚一樣愛拍照 趴趴走
    總覺得妳們對工作 生活看法頗像
    她也是好老闆...是後來新老闆比不上的
    不過..現在她們都不是我老闆..

    油桐花總是讓人憂柔惆悵嗎?
    帶我本週親身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11. 慘~~ 我得了週一症候群,該睡覺又不去睡 ~_~
    還在聽網路電台,好險是最後一首歌了。

    回覆刪除
  12.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改朝換代的更替
    在無眉道長及馬汀路德連手之下
    不多,只要一年
    A公司已經變成完完全全的銀行背景
    沒有遺憾,只有不捨
    不捨的是:你們大家好朋友們...><|||
    沒關係
    這裡的園地 是魚兒留給我們的
    魚兒是好朋友也是好老闆
    所有美好記憶都會在這裡
    嘉嘉

    回覆刪除
  13. 好美的油桐花喔!~
    上個星期日早起去的貓空
    看到不少的油桐花開了
    雖然不是很茂密
    但是也很有感覺了

    回覆刪除
  14. 說實在的,我還沒親眼見過油桐花~
    不過倒是在小魚的幾篇浪漫文章看了不少呀~
    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

    不過我說小魚阿~
    你這樣也挺偷懶的耶!明明是去年照的,卻在今年才拿出來供大家欣賞~
    這樣不行喔~
    快快打包行李,去拍今年最新鮮的油桐花回來吧~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Augu:

    賞花,最好還是要有伴,有人么喝、有人起哄、有人帶頭、有人策劃....,總之,
    就是要「有人」,才會真的如願以償,美夢成真。尤其是,像我這種超級路痴的
    人,更需要有這麼一群可以到處趴趴走的好友,才會讓我發現,台灣原來是如此美
    麗!

    這一年多來,我走了好多地方;雖然,農曆年過後我的腳受傷了,少挑戰兩座百
    岳,但正如同duncan說的,山永遠都在(可是沒人帶,在也沒用呀!),我希望我
    能夠,挑戰第二座、第三座、第n座百岳。

    有了你心愛的腳踏車,相信,你己經找回了瘋狂的因子。

    ■親愛的阿貝:

    恭喜肯定是最適當的表情。對於每一個"畢業生",我們都是張開雙手熱情擁抱,嘉
    嘉看到了你給他的祝福,相信,他會找到屬於自己,更美麗的天空,以及,好風好
    景。

    其實,油桐花的蹤跡看似隨處都有,不過,就如同你所說的,就是從遠處看見那漫
    天飛舞的雪白景緻,就是一種令人嘆為觀止的美。不過真的要捕捉到網路上廣為流
    傳的那封e-mail─三義的油桐花,那真的,一來得一步一腳印,往山的更深處走
    去;二來,還得碰一碰運氣,油桐花,就跟櫻花一樣,來一場及時雨,可能就一夕
    間就全數凋零了。

    至少,我拍下了這些鏡頭,想看的時候,我可以翻出來瞧一瞧,自己都覺得賞心悅
    目,那乾脆,端出來讓大家一起分享~~我是說,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

    ■親愛的duncan:

    啊你都不曉得躲哪去了,自己偷偷摸摸就跑回高雄去,也不招一下,那就可以跟你
    一起去爬大岡山了說。

    該不會,你跟你阿爸阿木企爬雪山了嗎?不會吧,等等我呀~~~~~~

    ■親愛的Takol:

    五月雪跟柳絮飛,嗯,名字一樣美麗,一樣浪漫。
    可是,我怎麼覺得即使是鼻子癢,應該也是癢得很浪漫呀?
    沒法子,誰叫我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hotbreeze:

    能夠遇到一個好老闆,我想,那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就跟人生的伴侶一樣,都是一
    種幸運。

    我覺得,在職場上,我算是lucky,雖然我的每一個老闆們,不見得都是好老闆,
    但至少也遇到一兩個讓自己畢生難忘,而且,從他們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而
    我,或許是個性使然吧,就是沒法子對自己的staff發脾氣,前公司的老闆說我是
    「俱樂部主管」,也就是,對屬下太好了,大家一團和氣,但這麼一來,可能就少
    了些要求。

    前天跟我老闆重新規劃部門的組織架構時,老闆三令五申,「你最大的缺點就是,
    人太nice了。」他要我,對staff好但也要採取超高標準~~我想,這一回我應該可
    以做得更好,總不能老是把自己給累死吧。

    有機會,你也來試一試就知道了,呵呵。
    還有,等你的油桐花喔!!

    ◆親愛的Augu:

    好巧,那一晚,我也輾轉難眠呢!

    真是糟糕,我終於重返健身房了,每天早上,希望可以運動半個小時,起碼9~11公
    里的距離,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沒法子戒掉失眠的壞習慣呢?

    ◆親愛的應屆畢業生嘉嘉:

    A公司,真的是枝葉散盡了,可是,我反而覺得我們的感情,更深,更濃呢!
    (我要吃一品花雕雞,不要春水堂啦~~可惡)

    數一數,這幾年下來,到底更替了多少人呀?你已經,做了最完美的演出了,讓自
    己走出來,未嚐不是讓自己徹底脫胎換骨的好機會呢。我始終覺得,要有捨,才會
    有得;相信這次你的「捨」,會換到更豐盛的「得」。

    雖然現在的我也很快樂,同事間的相處也是非常融洽,可是,說也奇怪,直到目前
    為止,好像還不曾跟現在的同事有過太多工作時間以外的「交集」,大概沒有比A
    公司這麼"水乳交融"的了。我們,還有好多地方要去,超級路痴的我,說什麼是黏
    定你了,你這輩子甩都甩不掉我了,呵呵~~

    策劃去玩的事,交給你;製造笑料以及把回憶寫下來的事,交給我。

    所以呀,有啥好吃的好玩的,記得要找我喔;瞧,這裡不就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
    嗎?其實我寫過很多啦,有的在這裡,有的在新浪那裡,有太多,都是我們一起旅
    行的記錄喔。

    ◆親愛的嘿咩丹:

    我就知道,你又偷偷跑企玩了,每次都這樣!
    不行不行,下次我非得跟緊一點,才不會錯過更多的美麗。

    ◆親愛的mingyo:

    唉呀呀,被你發現

    回覆刪除
  17. 老闆..快點錄取我吧..

    回覆刪除
  18.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5月11日 上午8:15

    我覺得小魚取景自有一種特殊的觀點呢
    難怪我也常常覺得『這哪是普通DC拍的出來的』
    心裡一邊嘀咕一邊欣賞照片~~
    滿地繽紛的五月雪,會不會給已經炎熱的台灣帶來一點清涼的感覺呢?
    微風吹過,小白花陣陣飄落
    這是我去年看花的小記憶
    謝謝『櫻花鉤吻鮭』分享好看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19. 我強烈懷疑吳郭魚..已經買了350D..不然他就是把紅毛丹的拿來用了...
    挖哈哈..快借我

    回覆刪除
  20. 我在等你寫一些吃的
    我好把[愛吃鬼]拿來用
    :p

    回覆刪除
  21. 9~11公里....天ㄚ~
    是我太弱了嗎?
    我跑步機跑2公里就快死了ㄟ!
    看來我想爬山,還差的遠勒@@

    回覆刪除
  22. 跑步是要晚上跑的,我晚上騎30公里之後,回到家就會累的想睡了。

    回覆刪除
  23. 奇怪我再操場跑半小時怎麼才10-12圈...頂多5KM
    看樣子這支吳郭魚粉強...

    回覆刪除
  24. 客家菜, 陽明山, 馬槽, 日月農莊, 擎天崗....天哪! 那是甚麼樣的生活? 令人
    羨慕嫉妒死了!! 小魚的確重回了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青澀歲月! 啥時候我也
    可以續續前緣, 重溫重溫舊夢?

    大夥兒記得嗎? 李敖曾經在電視上說:「重溫舊夢就是破壞舊夢」 乍聽之下有點
    怪, 但現在我倒是能夠體會一二, 不論佈景人物多麼默契配合, 美好的回憶是永遠
    無法複製的....所以, 我鼓勵自己要珍惜我的每一分每一秒, 玩耍的時候盡興,
    吃也要吃得無後顧之憂, 開心最重要! 也因此, 我特別欣賞小魚的直率... 戀上
    油桐花確實毋須苦苦追尋癡癡等候, 如果曾經擁有, 何必在乎地久天長...真是太
    美了!

    回覆刪除
  25. 哇~~~大雞腿.....

    回覆刪除
  26. 新人肚子餓蚊子倒很飽2005年5月11日 晚上10:28

    小魚聽起來還滿有運動細胞的~ 早上運動運動, 流流汗, 洗洗澡, 配上一杯又香又
    濃的咖啡, 感覺真的還不錯! 不過, 我也是不管怎麼運動, 還是嚴重失眠, 或
    許, 我們的問題不在身而在心, 你說呢?!

    回覆刪除
  27. 新人今晚話很多耶2005年5月11日 晚上10:33

    好棒唷~~~ 同事的感情竟然那麼好, 各自紛飛後的心還緊緊相繫, 但願我也可以得
    到這麼深刻的友誼.....

    回覆刪除
  28. 喲厚~~小魚來囉2005年5月11日 晚上11:41

    (天,好險,這無名的留言版會吃字耶。幸好,我在確定之前,有順手copy一下,
    才不至於又,血本無還!!)

    *親愛的duncan*2:

    來吧來吧,我現在剛剛好,缺一個人,但這個人必須是,製作powerpoint的無敵
    高手,只要動口跟他說一說,三兩下就可以清潔溜溜,搞定一份超完美簡報。

    你跟紅毛丹一樣,喝醉酒喔?(其實紅毛丹不喝酒啦,他怕酒後會~~失身啦,那就
    惘費他如此玉潔冰心了,哈哈哈哈)我哪來的350D,你又還沒有買給我,快拿來
    啦。

    不過,我懂你的意思喔,你是不好意思直接稱讚我拍得水,所以就拐彎抹角來拍拍
    手,對不?喔喔喔,我好開心呀!!!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先丟出一個MSN上臉紅紅的表情)

    小公主這麼一說,我,會不好意思哩。可是這句,『小魚取景自有一種特殊的觀點
    呢』,天哪,我整個人,忍不住輕飄飄了起來,真是太爽了~~(可是,我太肥,所
    以飄沒半下,就摔下來了,好慘)

    『櫻花鉤吻鮭』可是超級珍貴的稀有魚,我想,我的屁股又翹得半天高了,
    ㄎㄎㄎ,原來我是如此稀有而且名貴喔。

    *親愛的咖啡因*2:

    好啦好啦,別為了「愛吃鬼」三個字,你就得留兩次。
    (嘿嘿,我也報了"一箭之仇"了)

    行,帶我去吃"好吃的麵",我保證馬上寫(貶眼狀)。

    回覆刪除
  29. 真真是,怪怪來哉,留言怎麼會被硬生生從中攔截呢?一定要小心因應才行。

    ■親愛的mingyo:

    天哪天哪,我前一則回給你的留言,怎麼只剩下短短的一句話?
    我明明,說了一長串的呀,竟然被,吃掉啦!!!
    怪只能怪我太搞唯,應該是超出它的長度限制,所以消失不見蹤影。

    關於這點,嗯,就是無名的不對啦。人家PChome個人新聞台那裡,也有留言字數限
    制,可是一發不可收拾,欲罷不能,在click之後,它的機制會跟你說「超出限
    制」,所以你還會有應變的方式。

    關於跑步的事,我一併回答。

    ■親愛的mingyo、Augu、Duncan:

    不不不,看來大家都誤會我了,我一點也不強,跑步是可以跑上四公里,也就是連
    跑帶走,規定自己要把10圈給完成。在還沒上健身房前,為了去司馬庫斯,我是有
    去跑過兩個星期的操場的,我是強迫自己,無論如何,非得跑完10圈,差不多就是
    半小時左右。

    至於跑步機,好像也是跑個3公里而已,大約20分鐘。但這裡所指的11.5公里,是
    指一種「交叉訓練機」,也就是那種划步機,站在上頭,雙腳前後划行,這個,公
    里數會比較多喔。20分鐘的目標是9公里,30分鐘是11.5公里,如此而已。

    不信的話,偷偷問一下新人好嚕,搞不好,他是12~14公里呢!不過我真的希望,
    可以像Duncan所說的一樣,『這隻「河豚」(沒法子啦,雖然我比較中意美人魚,
    可是,那會犯上詐欺罪;現在,是一隻膨脹的河豚)粉強喔!』

    又,Augu,晚上我沒時間啦,我有好多事要做。

    回覆刪除
  30. 小魚得去偷心了2005年5月12日 凌晨12:05

    是的,每晚12點,就是我的【偷心】時間。
    你的心,要讓我偷嗎?
    還是,你想來偷我的心呢?

    (親愛的新人,先欠著喔)

    回覆刪除
  31. 哈哈哈哈哈~~人家,我九點就偷完了。

    回覆刪除
  32. 都幾歲了還在看連續劇..~~~

    回覆刪除
  33. 小魚偷完心了2005年5月12日 凌晨1:41

    ◆親愛的羨慕的、流口水、肚子很餓、今晚話很多的新人*4:

    是的,直到現在,雖然已經過了一、兩年,那些場景,我卻仍清晰地記得,而且,
    我們的感情,歷久而彌新(只遺憾沒有人跳出來證明我真的是個好老闆,唉,我那
    兩個雙A姐妹花,不說話就是不說話),所以,「離開」對我們而言,只是一種形
    式,代表的是,從那家公司畢業而已。但是,我們並沒有真正的離開過,而且,美
    好的回憶持續在製造中,累積中。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以你如此陽光、開朗與充滿熱情的個性,是那種可以散發光
    和熱的核心,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扮演那個,創造回憶的人。

    『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當真能夠如此輍達嗎?我想,或許能,或
    許不能。因為,我的字典裡,沒有天長地久,所以,我只能這麼把「擁有」放在心
    底,只有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擁有,才是別人無法奪走、或者離棄的。

    又,哪來的大雞腿?我不太懂哩。記得當年在補習班時,有個男生班的老師在課堂
    上比喻,筆記整理得既漂亮又整齊的女生,就好比"大雞腿"一樣,人人都想去夾~~
    令人又好笑又好氣,因為,據說,因為這個典故,我成了他們口中的大雞腿。

    回覆刪除
  34. 小魚就是愛偷心2005年5月12日 凌晨1:48

    *親愛的阿貝:

    嘖嘖嘖,不可思議,在我要去【偷心】前,就打算在你家跟你說悄悄話的。
    後來,廣告時間,我跑進來趕緊寫,按了click之後,12:31,然後發現,你竟然
    幾乎是同一個時間,也來跟我談偷心喔!

    不過我留錯地方,害我後來猛按F5,按到F5的「5」字都快要掉了,心裡忍不住咒
    罵,怎麼又被吃掉.....,過了很久,才在前一篇文章裡,找到。我真是,豬頭。

    *親愛的Duncan:

    怎樣,我就是愛看,這跟年紀無關啦。

    日劇、韓劇、本土劇,只要是偶像劇,我都愛啦,而且還常常邊看邊偷偷掉眼淚~~
    不過都是沒有人的時候才會。很幼稚,對不?沒辦法,我想我可能到了七老八十,
    身體裡有部份的生長激素,早就死掉了,所以,我注定要幼稚一輩子。

    回覆刪除
  35. 原來這就是油桐花,終於見到真面目了:)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魚兒
    借版一說,看連續劇,我不覺幼稚。特別是有花錢有去製作的戲,很多東西,很玩


    那個樓上的樓上的Duncan,啊是怎樣,看連續劇不行喔!
    阿尚也特愛看~爆愛看,不只連續劇,單元劇,影視劇,通通看。

    回覆刪除
  37. 孤苦伶仃的雙A姊妹花2005年5月12日 下午2:48

    大A說:
    好啦!好啦!妳最棒啦~~~~~~
    姐姐妳真是我的好老闆啊~~~~~~(好幼稚喔一定要人家來寫)
    不知當初誰同意把我兩姊妹花【扁】到邊疆去給那個女魔頭的
    不~~~~不是~~~~女魔頭~~~~是另外一個好老闆啦!!!!
    今天上起班來真的覺得有點小失落 有點小難過耶

    小A說:
    好老闆! 妳何時要帶我走啊?

    回覆刪除
  38. 哈哈..樓上樓上的阿貝阿上.....
    挖摘..挖摘....你也看皮卡丘對吧...

    回覆刪除
  39. 糟了..糟了
    下大雨....我的油桐花掉滿地

    回覆刪除
  40. 下大雨的關係和花期尾聲
    今天沒看到林口雪白的山頭
    油桐花明年再見...

    回覆刪除
  41. 新人愛死大雞腿了2005年5月12日 晚上10:51

    大雞腿!? ㄚ就是祕密集會物資中, 不是有十幾隻用烤箱烘烤出來的大雞腿嗎! 小
    魚不記得大雞腿.....是不是因為...只有十幾隻, 小魚沒搶到, 所以沒印象?! 小
    魚太溫柔了, 難怪搶不過別人...下次有機會再看到大雞腿, 不要客氣要加油喲!

    回覆刪除
  42. 我真的覺得,小魚的油桐花照片沒白放.
    最近下了那~~麼大的雨,去哪看油桐花阿?--!
    所以,最後我還是來這兒,再瞧上各幾眼照片上的油桐花。

    可以跑四公里,也算強ㄟ~
    我每次去小學操場跑,都跑內圈,然後以極龜的速度(快走就跟得上)跑10
    圈,算一算也才2km,所以小魚你真的強,別謙虛了。

    回覆刪除
  43. 她哪會溫柔啊
    新人啊~~~~妳放心她不會搶不過人家的~~~~
    只是因為那天他之前就吃太多烤肉/義大利麵/竹筍湯後
    沒有空間可以儲存那支雞腿罷了

    回覆刪除
  44. 再借版一說

    親愛的Duncan,
    no no no, 你答錯了,皮卡丘,沒看;櫻桃小丸子、柯南、多拉A夢倒是經常看

    親愛的飛小魚
    戀上『偷心』為啥要選在露營那篇留呢?
    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45. 我想可能"露營"那一天他有偷心ㄅ??!!~~

    回覆刪除
  46. 怎麼會沒有空間儲存雞腿呢?
    我以為河豚是能撐很多東西的呢。 :P

    回覆刪除
  47. 天啊~~~

    不是吳郭魚嗎, 怎麼現在變成河豚了啊?
    看來, 小魚在大家心目中, 似乎, 還挺好吃懶做的.....

    回覆刪除
  48. 阿貝忍不住大笑2005年5月14日 下午5:17

    嘿咩丹的回答真可愛啊
    親愛的嘿咩丹,阿貝露營那天是星期天,嗯~小魚要在下午偷兩小時的心是可能的

    回覆刪除
  49. 對於"兩小時"這個單位名詞很敏感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50. 阿貝再度爆笑2005年5月15日 晚上9:38

    Dear 嘿咩丹
    你很有趣。真的。

    回覆刪除
  51. 這裡,很有趣哩,我好幾天沒上網來這裡晃一晃了,原本以為,該雜草叢生了。
    幸好,幾個好朋友常來光顧,幫我製造了很多有樂趣與笑聲,真開心!

    ●親愛的Jaffe:

    油桐花,很美吧?我百看不厭哩。

    ●親愛的阿貝:

    這就是,我們之所以麻吉的緣故呀。

    連續劇,多好看呀,每天的生活裡,都充滿了期待,你會覺得那一小時的時間,是
    多麼地美妙。周末假日,沒得看,唉,日子少了些樂趣;一旦好戲結束,又沒有新
    的戲可以銜接的話,那麼,生活就會頓失重心的。

    所以,duncan,快來加入連戲劇一族吧!

    ●親愛的孤苦伶仃的雙A姊妹花:

    呵呵呵,我左等右盼,可把你們兩個給盼來了。只是,承認我是好老闆就好,沒事
    還罵人家幼稚,我好口年喔,以前讓你們欺負,連在這裡都要被你們聯手嘲笑我,
    嗚嗚嗚~~~~~

    不行不行,我得再鄭重公開發表一次聲明,從頭到尾,我都是被矇在鼓裡的人,組
    織改組是三大巨頭關起門來,「康扣」整整三天之後就逕自決定,我是最後一個被
    告知的人。所以,一切非我所願,怎捨得把你們在割出去呀?

    變來變去,一切,早已面目前非。這本來就是個變動的世界,之前,我歷經了「切
    出去」的命運,而明天,我竟然要進行「併進來」的工程。

    ●親愛的duncan:

    現在還有上演皮卡丘嗎?有沒時間,我很喜歡看那個賤賤的小新,而且又超愛模
    仿,好低級喔!

    回覆刪除
  52. ◎親愛的hotbreeze:

    我只能對你致上無限的同情,再給你一個大大的安慰,經過連日來豪大雨無情的肆
    虐,五月雪早就凋零了。

    看來,你只能來這裡看我的五月雪了。

    ◎親愛的嘿咩丹:

    明年,嗯嗯,我要跟緊一點,免得你老是一溜煙,就到處趴趴造去拈花惹草。
    我也要啦!!!

    ◎親愛的愛死大雞腿的新人:

    ㄎㄎㄎ,還是你對我最好嚕,淨是在這裡幫我塑造一個溫柔、可人、美麗、善解人
    意又充滿生命力,哇)))))))))))你口中所描述的小魚,簡直是,完美的不可思
    議。

    只是,這一切都是假象,因為,我知道你那位偉大的新爸爸一定從小就教你,做
    人,要懂得日行一善,對不?我還是很感動的啦,因為我太溫柔,所以搶不到大雞
    腿,嗯,我喜歡這樣的「因果」。

    ◎親愛的mingyo:

    做人就是不能太嗆秋,我好不容易那天終於恢復30分鐘的運動,就不該來這裡嚷
    嚷,結果大夥兒一稱讚我,我就開始驕傲起來,於是,接下來三天我都爬不起來,
    就沒有繼續運動了。

    為了不要繼續當河豚,說好了,這星期起,鐵定、鋼定、鎳定,非得繼續跑不可。
    只有繼續跑下去,才能真正的當強人。

    ◎親愛的台北都心一棟公寓裡的「苠」(哈哈,太長了,就會自動製造新字):

    唉呀呀,你真是有所不知呀,魚座的本性就是,柔性似水。
    我不都是很溫柔地跟你撒嬌的嗎?親愛的。
    你最棒嚕,手藝一流,下次我要吃排骨(就那個,你知道的)以及烤雞腿。

    回覆刪除
  53. ■親愛的忍不住爆笑的阿貝*3:

    真真是,間介啦,人家只不過是,方向感不太好,跑錯地方,一不小心就留在露營
    那篇了。正確的地方應該是,打雜那篇啦,因為,有看到「阿貝看偷心」。

    結果因為我的迷糊,竟然扯出這麼多爆笑的猜測與答案來,呃,我該說什麼好呢?
    星期天下午去偷兩個小時的心,那,先找顆心來讓我偷吧!

    嘿咩丹常常在我偷懶或者忙碌,無暇照顧這裡時,來這裡幫我巡一巡,回回話,然
    後,搞搞笑。

    ■親愛的嘿咩丹*2:

    看來,你的「失戀」已經痊癒了,會不會你早就忘了有這麼一回事了?
    三言兩語,就把阿貝逗得哈哈大笑,看來你還是比較適合當開心果,不適合演悲情
    啦!

    ■親愛的Augu:

    不行不行,河豚的胃是假性膨脹而已,存放不了太多東西的。
    就是這樣才悶呀,有時候也沒有真的吃很多東西,為什麼就會一直腫起來?
    真是,有夠傷心。

    ■親愛的新人:

    厚,人家才在前一則留言裡,大大誇你而已,怎麼這裡你竟然如此解讀了?天,我
    被你給打敗了啦。

    Augu之所以叫我是河豚,那是我自個兒選擇的魚類,現在的我就像一個膨脹了的河
    豚,但卻不知道如何消下去。Augu的話裡,還有其他人的留言,有透露出我「好吃
    懶做」的意思嗎?有嗎有嗎,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54. 照片拍得好
    文也寫得好...

    (該講的大家都講了
    只好亂入個兩句...:P)

    回覆刪除
  55. 哇,超喜欢版头照片,像放在水里般清澈明净

    回覆刪除
  56. 我早上看皮卡丘....然後剛剛下午又看了..."我們這一家"
    然後繼續看"海賊王".....>_<~~~

    回覆刪除
  57. *親愛的hikawac:

    唉呀呀,你的稱讚,真叫人臉紅心跳說。
    臉紅的是,真是不好意思啦;心跳的是,暗爽在心裡,碰碰地跳著。

    (啊可是,你後頭這句『亂入個兩句』,意思是,你胡亂謅的,也就是,虎弄我一
    番,是嗎?嗚嗚嗚,人家白高興一場了啦)

    *親愛的violin:

    我也好喜歡這張,不曉得怎麼會有種清澈透明的感覺?
    真是,天外飛來一筆呀!

    *親愛的duncan:

    你可以再嗆秋點,繼續,沒關係。
    等到你換新工作後,看我怎麼"報復"你!!!

    回覆刪除
  58. :D
    是是是,魚兒確是個好老板
    雖是有求於 魚
    但也因為那些快樂的日子是大家一起度過的

    如同新一篇文章所說
    世界寬廣
    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 看世界
    美麗的風景可能就被發現了
    親身感受了,才是最真確的!!!

    回覆刪除
  59. 關無緣賞花魚2005年5月25日 下午5:20

    滴兒飛魚兒:

    看到你拍的美美油桐花照片和寫的飄飄五月雪故事,
    真的好羨慕喔!
    五月上旬我實在太忙,抽不出空去賞花,
    心想五月下旬要趕緊抽空去看,
    沒想到梅雨下得一點也不留情,
    讓五月雪等不到五月下旬就謝光了,
    枉費我還在五月下旬的第一天特地趕去新竹的藤坪古道,
    想在朋友的便車下碰碰運氣,
    看看是否有殘留的油桐花,
    結果....只有殘念再殘念......
    又要等明年了,嗚嗚。

    回覆刪除
  60. 看完了一長串趣味橫生的留言, 笑到沒力, 早忘了原本看了文章後的感觸了
    ~~~ 只能說很羨慕小魚, 即使各自紛飛後, 仍擁有真摯的友誼~~~

    回覆刪除
  61. 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

    回覆刪除
  62. 春未夏初,油桐花開,五月花落,紛飛似雪
    劉奕菲 陳柏霖的五月之戀也是圍繞五月雪而作的一輯愛情電影,故事很美,三義的風景很
    美,感覺也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