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

夕陽並不無限好




你在MSN那頭丟過來一句話,說”娘娘”走了,今天的你有點失落。我笑笑(雖然你看不到,可是,我所運用的文字裡,的確是添加了”笑”這個元素)地說,再過不了多久,你不也就要揮別了,沒什麼好失落的呀!

你不死心,又說,見著那個空空蕩蕩的位子,還是會覺得奇怪。我又笑了,邊笑邊用一種淺淺的”酸味”問道,我走的時候,你有沒有難過呢?你很直截了當地說,我離你太遠了,不在你一抬眼就可以瞧的見的範圍裡。

是呀,我們不都是習慣了,天天要見著這個人,跟他說說話、聊聊天、抬抬槓、鬧一鬧,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也一樣)因為有了這樣的夥伴,累就不再是累,就算是辛苦,也可以甘之如飴。

可是,一旦環境改變了,到了不得不分離的時候,如果走出了彼此的視線之後,是不是,就代表從此我們將各奔東西,連見面也變得有點奢侈呢?答案,沒有絕對的圈與叉,還是看你怎麼去看待這樣的事。


夕陽並不無限好,我是這麼認為,畢竟真正一片詳和的桃花源,根本就不存在的;或許,它只是一個烏托邦罷了。但,只要我們心中存在著美好,即使看不到夕陽,仍可以見得到其他的好風好景,不是嗎?

我只是,很努力地尋找,屬於我的好風好景。
哪怕是海市蜃樓,但終究還是,讓我給瞧見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2月15日,去陽明山國家公園剛剛開放的鹿角坑溪「探險」回來後,繞到陽明山去賞櫻花,然後,見著了這一抹美麗的夕陽。

同樣的地方,只不過是,換個角度,以及,靜靜守候,就有截然不同的景緻,都是一種,令人驚艷的美。

是呀,有時候,不妨換個角度想一想,或者是,退一步思考一下,說不定你會發現,有種嶄新的、豁然開朗的感覺。





42 則留言:

  1. 這邊的頭香實在太難搶了...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不妨換個角度想一想,或者是,退一步思考一下,說不定你會發現,有
    種嶄新的、豁然開朗的感覺。"......哈哈......我也都是這樣的
    耶....>_<<~~~

    另外..吳郭魚..該買相機了...我明後天要去億華...要不要一起去呀....等你
    唷..快....

    回覆刪除
  3. 哎呀
    到底是怎麼回事
    明明是學生的畢業季
    怎麼我所屬單位也趕上熱潮
    有點傷感ㄝ

    回覆刪除
  4. duncan和小魚要去億華嗎?
    記得幫我帶一顆長焦距鏡頭當"拌手"送我ㄏㄚˋ~

    回覆刪除
  5. mingyo...一起去啦...順便找紅毛丹一起去敗
    mingyo...你應該要入手一顆"小黑三"吧

    回覆刪除
  6. 夕陽並不無限好?
    不知道,我還在玩味。該怎麼說呢!妳這意境太高,有那麼一點體會不出來。看來
    我是變得世俗又現實了,心中存有的美好信念,早就流逝掉了。我越來越俗不可耐
    了,只信眼見為憑,也許夕陽短暫,但那短暫的一刻,或許是最真實的一刻。至於
    沒看到的夕陽,烏雲半天,終究是烏雲半天,頂多是另種風情,但,不見得是美好
    的,是吧!?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duncan*3:

    不難不難,一點都不難,哪能跟你家比呀,我都不曉得多久沒搶過頭香了說。
    瞧,一天發兩則,而且都馬上有人青睞,好強喔!!
    唉呀,真是令人懷念的「duncan三連發」,呵呵呵~~~
    (可是呀,頭香算一則,哈哈哈又算一則,這是哪門子的三連發,粉奮喔)

    坦白說,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出來,其實是被你"激"的啦。因為你的【淡水夕
    照】,短短的幾個字,又引來一堆讚嘆的聲音,我心想,這樣也是一篇,嗯哼哼,
    那我也有夕陽,我也來一篇好嚕。(沒法子,誰叫你說我的文章數"不多",我只好
    發奮圖強囉)

    結果,照片找好了,說什麼也無法三言兩語就交待過去。最初,是想來個【夕陽無
    限好】系列,有好多個不同地方的夕陽,可是寫著寫著,剛好那天又出現了這樣的
    心情,結果就又拖了一個多星期,最後的「成品」竟然變成這樣。

    也好。反正這是blog,是自己的心情寫照,生活記事,可以很隨性,也可以很工
    整,但開心就好。只是,我還真是羨慕你那樣的書寫方式,一樣很duncan風格,一
    樣很有特色,一樣也很精彩,最重要的是,可以很快就寫完一篇哩~~嗯嗯,我要向
    你多多學習啦!

    P.S.我要350D,買一台給我,我就拍美美的空姐給你看。

    回覆刪除
  8. 魚兒果然超級搞唯2005年5月17日 凌晨12:03

    厚,怎麼才回給duncan,就一發不可收拾,寫了那麼長的一篇,太太太,「划不
    來」了啦。所以,duncan得再「還」我好幾篇留言,才「抵」得過來喔,哈哈哈!

    ◆親愛的hotbreeze:

    不曉得耶,上周,我周遭盡是Farewell聲連連,前公司也好,現在的公司也好,
    不約而同一堆人同時畢業說。

    或許是受了驪歌高唱的氛圍所感染吧,但,勞燕分飛,並不代表一定是分離呀。我
    文裡頭提到的那個有著淡淡傷感的「你」,這會兒正跟他已經離開了的”娘娘”一
    起,仍是一屋子的笑聲,所以我說,那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分離而已,事實上,真正
    的情感是不會輕易被拆散的。愛情是,友情也是。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時間與距離,有時候是無情的殺手。

    ◆親愛的mingyo:

    厚,這duncan這麼四處嚷嚷的結果,我哪敢跟他公然到億華去"約會"呀?等一下
    被他的粉絲跟監,那麼,我可能會遭到他的愛慕者的暗算。我還沒去環遊世界,我
    還有很多計劃沒有完成哩!

    ◆親愛的「我不是duncan」:

    (啊哩係duncan的影子喔?)

    你們都醬子啦,不是說好了,你要買350D給我當"工具"嗎?

    要不然,念在你現在是無業遊民的份上,便宜一點好嚕,就那台PENTAX WP也行
    啦。那350D就交給紅毛丹負責,如何?很棒的idea,對不!

    ◆親愛的阿貝:

    沒錯沒錯,我這句話,其實跟你的解釋,其實相去不遠啦。

    我的意思是,夕陽怎可能無限好呢?都是騙人的啦,就像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早
    就成了愛情傳說。所以,只有「當下」那一瞬間,才是最真實的,所以,夕陽的美
    當然是「有限」的,而且甚至是,稍縱即逝的。

    至於,其他的好風好景是什麼?那就見仁見智囉。當我心情high翻天時,一切都是
    那麼美好;當我的心情被「D槽」困住時,再美的景緻,也成了灰濛濛的一片。我
    只能,盡量尋求心中的美好,我是說,盡量。

    之所以會出現這麼一個"怪怪"的標題,是因為聽到一本據說是好看極了的書【最後
    的貴族】,而它原本的名字叫【往事並不如煙】,多美呀!所以,我就從原本的
    【夕陽無限好】變成了【夕陽並不無限好】。

    回覆刪除
  9. 管他夕陽好不好,你自己好就好了啦.....
    另外....你不要說我都沒找你喔,
    我這幾天是真的要去億華拿回我的300D...
    不過我知道啦..那種最高竿的攝影師就是拿著一台小DC就可以拍出像這樣的
    黃昏啦...哈....所以我這種拿300D的要反省了....

    另外..啥咪書寫方式,我從頭到尾就這樣,我只有在這邊比較"厚話"而已...
    我又不是中文系畢業的,文筆又差,然後又有人會糾正我的錯字..
    所以我只好越寫越少...哈....我的目標是...以後貼照片就好了...

    回覆刪除
  10. 對了...突然想到...阿你應該給我"空姐"的私房照片吧....快傳給我...

    回覆刪除
  11. 嗯?
    最近怎麼好像到處都在低氣壓??

    回覆刪除
  12. 我好像業要畢業了
    這個季節真讓人感傷
    親愛的鄧肯我的水晶寶盒呢?
    說到350D我決定加買一隻200-400鏡頭
    這樣都拍親密親侶或是遠距離帥哥時
    才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擷取所要的鏡頭
    記得打電話給我嘿!!~~鄧肯

    回覆刪除
  13. 哇!只有在小魚這兒duncan才能打出這麼多字。
    而且打這麼多還沒有錯字哩?!
    小魚調教的真好,這麼說會不會引來粉絲的妒忌?

    上面的那個「我不是duncan」~
    你是說我跟你一起去你就會送我一顆「小黑三」嗎?
    哇~~~你真是比duncan好太多囉!哈哈~~

    回覆刪除
  14. 其實就看你的態度吧,陰天也可以很浪漫。

    ~ duncan搞為,那我精簡點。 :P

    回覆刪除
  15. 紅毛丹....CANON有200-400的鏡頭呀...那一之應該要20萬吧..-_-

    回覆刪除
  16. 【往事並不如煙】,嗯!名子確實是很美;但是,好像是在講政治關係的書是吧!
    呵呵~我沒慧根,謝謝有空不用再連絡。

    回覆刪除
  17. 看了這個照片,我其實想到一個不相干的問題,不知道有人有正確的解答嗎?

    為什麼夕陽跟朝陽的太陽看起來會比日正當中的太陽要大呢?

    請大家回答,答對的我會送獎品.

    回覆刪除
  18. 因為光線被折射的關係
    中午的太陽光線入射地面的角度比較小

    回覆刪除
  19. 阿藍姐姐好有學問喔...Orz...Orz...

    回覆刪除
  20. 凡事順其自然啦...我自己也是一樣~
    唉...講起來一肚子煩惱!

    回覆刪除
  21. 有關太陽大小的問題, 還有沒有別人有答案啊! 好像我一來留言場子就冷了,魚兒
    別打我啊! 這個不是腦筋急轉彎

    回覆刪除
  22. 夕陽並不是無限好嗎.....
    嗯 不過我至少知道 妳這照片拍得真好...
    (...還好 我還分得清現實)

    elva

    回覆刪除
  23. 我今天去了"六福村"主題樂園
    那個(笑傲飛鷹)居然壞掉
    害我都沒坐到一次
    只坐到半次(坐上去居然無法起動)

    回覆刪除
  24. 啥咪..紅毛丹..你去六福村竟然沒找我
    >_<~~~
    哈哈...我不敢座笑傲飛鷹...我連大怒神都不敢作了...-_-....
    因為...豬肉在高空中甩來甩去.....粉危險的..油會噴到別人..

    回覆刪除
  25. 我公佈太陽大小的答案好了,其實沒有折射的問題,日正當中的太陽跟夕
    陽的太陽是一樣大小的,為什麼夕陽看起來比較大,因為地平面太多東西
    可比較,所以感覺比較大。

    如果要證明的話,可以在晚上用數位相機對月亮照相,然後用電腦來看,
    很快就可以證實月亮是一樣大的,當然太陽也就跟月亮一樣的原理。

    注意不要用 Zoom in/out 來照照片。

    回覆刪除
  26. Duncan叔叔的粉斯出現了~
    怎麼沒找我去阿?
    還趁我在大陸....跟小魚偷偷去約會!!
    討厭~

    回覆刪除
  27. 感覺上"荳子"和"鄧肯"(很馬雞呦!~)
    肯定有秘密...要不要公佈一下...
    呵呵呵呵....我亂點鴛鴦譜....

    鄧肯我喜歡那種"會震動的脂肪"....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TO 紅毛丹..

    我跟你說...豆子..跟我沒關係...哈哈..爆爆頭....不過我知道豆子在愛慕誰
    啦..嘿嘿.....快巴結我.....我想吃日本料理...

    TO 豆子....我連小魚長的怎樣我都忘記了..另外,我要約他,他都不想跟我出去
    混,因為我只可以吃鬍鬚張滷肉飯...>_<~~~小魚都是跟啥咪總字輩的去吃飯....
    要找他吃飯..難喔...所以我還是自覺一點.....他今天就又跑去吃龍蝦了....
    太爽啦....

    回覆刪除
  29. 另外"會震動的脂肪"...>_<~~~
    我很多....我懷孕20幾年了..都生不出來..誰幫幫我...

    回覆刪除
  30. 鄧肯....
    吃那個農安街的三井壽司日本料理
    你覺得如何?
    http://www.eki.com.tw/demo/mitsuitaipei/content/menu.htm
    最小客最便宜的就可以了(我食量小)

    回覆刪除
  31. 午餐:1)迷你超值コ-ス NT$ 800 (限非假日供應):適合現代忙碌的上班族,
          輕量快速 又不失日本料理的執著。

    一個沒工作的人...是不可以吃那麼貴的....
    不過要是小魚請客..那我就點最貴的
    哈哈

    回覆刪除
  32. 小魚像個陀螺 2005年5月20日 上午10:15

    我這幾天就轉轉轉,轉個不停~~呀,那,不要當陀螺,因為陀螺都短短圓圓肥肥
    的。改當隻旋轉木馬好嚕,而且,【旋轉木馬】那首歌好好聽,轉轉轉......

    我果然是有點神經錯亂了,所以不知所云,胡言亂語起來。

    Duncan、紅毛丹、荳子、水瓶子、alann...等各位好朋友們(是吧?有沒有人反
    對的?),你們慢慢聊喔,我稍後就來陪大家玩。在我還沒停止轉動前,麻煩你們
    自行相互招呼,別客氣,盡量用力玩耍。

    我要轉進城去了,目標→信義計劃區。Go!!!

    回覆刪除
  33. 這三丼日本料理還真是高檔人吃的,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呢 :~

    我又到了週末趴趴走的時候了,每個週末兩天都要來回長途移動兩百公里以上,這
    也算出城吧。

    --
    ccc....

    回覆刪除
  34. 夕陽並不無限好
    看到夕陽總會有無限的感動

    回覆刪除
  35. TO:奧古
    鄧肯是"好野人"他邀我吃飯
    所以我帶你去當陪客
    鄧肯應該會介意才是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6. 黑美丹,
    不,其實我是要去陪(保護?)鄧肯跟你吃飯的。 :P

    回覆刪除
  37. 看來鄧肯感動的痛哭流涕
    還沒出現來給你"熱吻"

    回覆刪除
  38. 奧古似乎很擔心"鄧小志"被我"吞"了

    回覆刪除
  39. 我看我還是找augu去吃飯好了
    紅毛丹你就跟吳郭魚去吃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40. 喜欢你的文字,它直指人心.

    回覆刪除
  41. ㄚ哈!...

    飛小魚這個格子真是旺呀!
    每一篇留言版都多得讓人來不及一一詳讀呢!

    哈!...先來這篇留個言,
    我也有在陽明山拍下此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美景呢!

    那天是抱著我的可愛小baby-ZEN,
    一起觀日落的!

    他直囔囔:太陽寶寶下山了...太陽寶寶下山了....

    雖然當時我覺得他的大聲似乎叨擾了夕陽西沉的沉美,
    但後來想想,美景當前,美的不是美景,是有機會與最最親愛的家人一起觀落日呀!

    當查理王找到時,再速速PO上來跟妳的陽明夕照相認呢!...請靜心帶待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