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烏龍魚搞不定新玩具!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沒?這個圓圓的玩意兒,是做什麼的?沒有獎,徵答。




不是我敗家,真的!(只不過是,常常買了一些東西,例如printer啦、鋼琴啦,然後擱著不用)

也不是我趕流行,我發誓!(就是看到iPod不錯,明明覺得那玩意兒太貴,原本是打算是買D70,卻莫名奇妙把iPod給打包回家)

更絕計不是我喜新厭舊,我鄭重聲明!(我巴不得,自己擁有喜新厭舊的個性,就不會一台小麻吉開了快10年,說什麼也不肯換)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子的。我原本算是三星手機的愛用者,自從看了蔡琳主演的【愛上女主播】之後,就買了當年炙手可熱的第一款藍光、白色、有蓋子,小巧而可愛(當時啦,後來手機愈出愈小,它就顯得又厚又重)的三星手機(我常常挨罵,問我為什麼要用韓國貨。沒別的原因啦,純粹是,偶像劇效應使然!)。直到現在,它仍然是耐摔、耐操、耐磨又耐打,所以,我持續在使用它(因為我有兩個手機號碼,所以需要兩隻手機)。

隨著彩色及和絃鈴聲成為基本配備之後,我因為需要第二支手機,結果還是買了三星的SGH-S300,對我這種「手機小白」而言,同樣款式的手機功能大同小異,我不必重新摸索與學習,就可以輕鬆繼續使用。S300在當時也是挺炫、挺美的,而且音樂的選擇也是琳瑯滿目,照道理,算是跟我挺”速配”的(我的手很小,適合拿小手機啦)。只不過是剛買來才幾個月,有一次去吃黃金海岸胡椒蝦時,大夥兒太high了點,一小不心,我的手機就~~掉。到。湯。裡。去。了。~~頓時間,螢幕「刷!」地一聲,消失不見。

我大驚失色,天哪,這可是全新的手機,怎可以就這麼香消玉殞?拿去店裡詢問,告訴我如果是液晶螢幕壞掉,恐怕得花費3、4千元才可以修好。幸好,它應該是捨不得離開我,所以又回來了,我就繼續使用,即使它已經快要度過二年的歲月了,既沒有照相手機的功能,也不能下載音樂,已經完全跟不上流行,可是我仍然甘之如貽。

直到上上周,我的S300蓋子上那個小鏡面視窗,突然秀斗,罷工了。我再也無法直接從那個小框框裡,窺視時間,看到是誰打來的電話。突然間,我心裡頭小小驚了一下,萬一手機的螢幕整個罷工,那存在手機裡頭近200組電話豈不是化數化為烏有?

說時遲那時快,才在想應該要有所備份,奈何上周的日子簡直是爆忙到巔峰,事情一椿比一椿還要精彩,搞得我像顆高倍速轉動的陀螺般,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就在”引爆點”的那天,我的手機也宣告壽終正寢,陷入一片黑暗的世界裡,裡頭所有的電話資料,通通都被鎖在黑暗中了。

我完全沒輒,只好先拿今年公司辦歲末聯歡會時抽中的那款「變色龍」手機,嚐試著讓它可以陪伴我一段日子,等3G手機出來再來添新貨。結果說明書不曉得被我擱哪去了,操作介面又不是普通複雜,搞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搞懂如何蒐尋電話,但竟然搞不定如何新增號碼(什麼鳥輸入法嘛),難怪擱在客廳桌上已經4個多月了,我還是寧可用那支【愛上女主播】的藍光古董機,一點也提不起勁來想要換換口味。

看樣子,等不到3G手機了(管他幾G,反正對我而言,如何能夠把這麼龐大的通訊錄保存起來(喔喔,忘了說,去年生日有朋友貼心地送了我一台還”挺昂貴”的PDA,到現在,我還不曉得怎麼使用它,真是有夠浪費~~金害喔!),是我目前最需要的功能。而且呀,不要每次一換手機,就得重新key得好辛苦,而且又老是自作聰明用英文拚音,結果輸了好多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何方神聖的名字。

綜合大數法則來看,我現在需要的,正是一款具有PDA功能、卻又不是像拿著電視搖控器在打電話一樣的輕巧型Smart Phone。結論出來了,我那位擁有十八般武藝、而且又具有絕對說服力的老闆(我老闆在這個三、四萬人的集團裡,排名可是兩隻手數過來,還有剩啦),強力推薦~~~~鏘鏘鏘鏘,正是多普達DoPod 585是也!!原本還有點”肖想”別的手機的我,身邊的人給了我”良心”的”忠告”: 『你還是買Dopod吧,老闆都開口了,你還敢買別的啊?!』

喔喔喔,我發誓,我絕計不是偷偷在這裡說我老闆”專制”的意思。相反地,我那絕頂聰明與精明、極端嚴厲超高標準的老闆,能夠獲得他百般讚賞,絕計就不是省油的燈了。所以DoPod 585肯定是個狠角色,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樑山呢?呀!扯遠了,總之,我在星期天晚上,騎著我家小灰去把我的「新玩具」給抱回家。




<飛小魚/圖與文>

這個就是我的新玩具啦,我到現在,還搞不定它喔!
徵求DoPod 585高手一名,負責把我教會到正著來、反著來,都可以靈活操作。
代價是~~私下再議啦!




但,這下子問題來了,那說明書,我瞄了好幾眼,雖然說沒有很認真也不太用力瞄,可是,我竟然連上下左右鍵在哪裡,通通都莫宰羊。這下子,沒搞頭了,如果連基本功能都摸不透,其它一籮筐的功能就通通都白搭了。

我決定放棄,今天到公司再來好好研究,反正「DoPod家族」在公司裡,已經悄悄在醞釀中,肯定有人可以教我的,就不必再k說明書了。結果,剛買不久的對面的漂亮美眉,今天繼續請病假;號稱是DoPod 585頂級玩家的IT部門的底迪小安,今天因為臉腫了所以在家休息。完蛋蛋了,還有誰可以幫我呢?我大膽妄為,想要去跟老闆的祕書book 15分鐘「DoPod 585密笈快速傳授法」,結果老闆全天候行程滿到溢出來了,我還是摸摸鼻子,閃遠一點好。

結果,不諳新玩具特性的我,當然也鬧了小小的笑話。


《笑話一》

DoPod 585每個按鍵,都會有著「啵!啵!」聲。我今天早上比較鬆懈,忍不住,想要玩一下新玩具,於是,只聽到「啵!啵!」聲不絕於耳。坐在我斜對面的小綸(還好左鄰不在,正對面沒人),忍不住探出頭來問我,是不是在「玩玩具」?原來他旁邊的大眼美女剛買來時,也「吹」了兩天的「泡泡」,才曉得原來可以把聲音關掉。剛好另一個清純的IT底迪小帆在旁邊,就被我抓來「公器私用」,要他幫我把這聲音給消除,然後我在MSN上寫著【魚有了新玩具但還不會玩~~終於把泡泡聲給去掉了,上班不可以洗澎澎!!】


《笑話二》

新手機所有的一切都是空的,我的簡訊,當然也是空的。

本來想在MSN上寫著【魚說來喔來喔,新玩具說它很餓,快來餵我!】。還沒有發出”飢渴”的訊號,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小若就傳簡訊過來了,上頭寫著:

『來杯香醇甜蜜的焦糖瑪奇朵,忘記那一堆煩人的憂鬱。』

真是窩心哪!我想要試著用新玩具,在上頭輸入中文回傳給小若(一直以來,那兩隻三星手機都是水貨,上頭根本沒有注音符號,所以我不會用手機輸入中文,只會透過電腦上網才會傳送中文簡訊。如果直接用手機傳,只能寫簡單的英文啦!)。結果按來按去,就是不曉得要如何選字;找來找去,翻過來捲過去,「訊息傳送!」突然迸出這麼一個通知來,我也不把它當一回事。繼續玩,嘎,又來一次,好唄,暫時休兵,專心工作。

中午,小若來電,告訴我傳了兩則空白簡訊給他。下午又開始忙碌,到了六點多,心想,可以繼續跟新玩貝”纏綿”了吧,結果按來按去,咻!又來了,我那默契大考驗的「國王的簡訊」總計傳了三次;小若透過MSN傳遞訊息說:『嗨!烏龍魚,玩具還不會玩喔?你這是一直在傳「女王的密令」給我是嗎?』我臉上頓時出現小丸子的三條線。


《笑話三》

看到沒?這個「1」的數字代表什麼?





中午吃飯時,突然間手機又出了新狀況,撥電話出去一直聽到裡頭有聲音甜美的小姐一直重覆著這句話:『對不起,您沒有申請這項服務…(中文說完了換英文)』,哇哩咧,這又是什麼鬼情況呀,怎麼會沒法子撥手機呢?真是見鬼了。

我沮喪地用完餐返回公司,剛好又撞見小帆,他又被我當場逮個正著,於是,又成了我的「急難救助員」。我跟小帆說,如果你搞不定它,我就不要崇拜你了;結果他皮皮剉,只好堆說,他並不想讓我崇拜。果然,小帆最後宣告沒輒,不曉得我的新玩具究竟”中了什麼邪”,這款ㄟ代誌怎會來發生,讓他束手無策。

最後,還是小綸拯救了我,他打去多普達客服專線SOS,終於獲得「解藥」~~原來一切都是那個「2」搞的鬼!

原本應該是「1」,中午吃飯時悄悄變成了「2」,我還一邊嘀嘀咕咕,這是啥玩意兒,剛剛還是「1」,怎麼這會兒莫名其妙變成了「2」?哪曉得,因為「2」,中斷了我所有對外的連繫。

我「以文會友」的麻吉Duncan在MSN上笑我:『你是電話白痴喔?我不認識你啦!』
另一個仙風道骨、溫文儒雅的達爾文,也忍不住虧我:『你又鬧了什麼笑話了?』

大人哪,冤枉喔,人不是我殺的,數字不是我玩出來的。怪來怪去都怪大夥兒太好奇,都忍不住要拿新玩具把玩兩下,天曉得「元兇」到底是誰呀!(飛小魚OS:我強烈懷疑我的死黨小克,因為他說:『太好了,借我玩一下吧,總不好意思把老闆的手機拿來玩吧!』中午本來要去漢堡堡王吃那個買一送一的華堡,但大排長龍而作罷,後來我們去吃了比較昂貴的套餐。我覺得,想來想去還是他的”嫌疑”最大


好啦,我囉嗦了一長串,竟然洋洋灑灑吐了三千多字的苦水了,真是受不了我的超級搞唯。是不是最近悶太久,文章都是短短的就好,所以這一次,不吐不快呀!




53 則留言:

  1. 那個就是上下左右的搖桿加上確認鈕啦 XD

    回覆刪除
  2. 我~~是不是看錯了?
    (用力揉一揉眼睛,再看,係金耶!老農夫竟然在這裡"守夜" ,太感動了說)

    可是,寫太少,只有三個字,不合格啦!!
    (這裡有個不成文的"規矩",頭香,要三連發喔。別人我不敢拗,你呀,那就呵呵
    呵,自己看著辦吧)

    回覆刪除
  3. 這個小綸, 聽起來, 還滿像多普達達人耶~~~

    回覆刪除
  4. 三連發! 發! 發! 發! 小魚今天洗了泡泡澡, 舒服嗎?

    波~ 波~ 波波波~ 波~ 波波~ 波~

    回覆刪除
  5. 好複雜的新玩意兒,你和Duncan果然速配,常敗一些高科技產品。
    那個,我是科技白痴,所以,看看小魚被新玩具弄得團團轉就好。
    我是日劇迷,不太看韓劇,但是愛上女主播是我看的第二部韓劇,第一部是李英愛
    的火花。我很喜歡愛上女主播的主題曲:You can't say,好聽到自己白痴智障的
    燒了一張全是這首歌的光碟,持續播放一星期,自己沉醉的像個笨蛋。那個劇中的
    尹理事,藝名叫啥來著?!讓人小鹿亂撞的男主角之一。

    回覆刪除
  6. 這Dopod手機我想了半天,從 565, 575 到 585 還是沒換,預算都被吃掉啦 :P

    那個不是五向鈕,我覺得手機最好的設計就是這個啦,好用不沾手,一手可以拿零
    食入口,另一手還是可以全功能操作,一兼兩顧。

    那個 1, 2, 1, 2的頻道,好像新玩手機的人很容易切換到,然後就是,嘟嘟嘟,
    不能用,現在有聲音甜美的小姐可以聽,很好了啦。

    說了這麼多,我還在用四年前的西門子手機,繼續機子不壞不換的策略。

    不過我很好笑的是,不會用自己的手機輸中文,用別人的倒是挺厲害的 Orz

    回覆刪除
  7. 小魚的話真的是落落的給他長說....可是讀來也亂好笑的 ^^
    我是新訪客,已經把你加到我的link上去了 ^^ 爬了些文,有空會來爬完的 ^^

    回覆刪除
  8. 嗯恩.....妳那台閒置不用的PDA先送給我吧
    我在教妳..
    中間那個是手機的五向鍵..JOYSTICK...
    上下左右中.....
    妳實在太遜了啦......
    為啥妳昨天沒有拿手機炫耀給我看...

    回覆刪除
  9. 所有買多普達手機的人都一樣, 剛開始, 完全不知它是啥米東東, 微軟界面也還真
    令人頭痛, 可是, 過了幾個禮拜再來, 你猜這些人都在做甚麼? 他們, 全都在大
    力的向周邊的朋友們炫耀自己的新手機, 而且, 還會一直催促別人去買.....

    歡迎小魚加入多普達家族!!!!!!!! 恭喜!恭喜!恭喜!!

    啵~啵~啵~~~ 這可不是手機泡泡聲唷~ 是擁吻的聲音!! 啵~啵~

    回覆刪除
  10. 最好小魚不會用,那就可以送我了,這幾天突然覺得我那支磚頭太大了!(我的是
    XDAII)

    回覆刪除
  11. http://e.4ting.net/6t/frm/f3201900/18.rm 無言以對
    韓劇愛上女主播的主題曲...

    回覆刪除
  12. 嘿嘿,...手機,問我就對了啦......DOPODA的手機,嗯嗯,我先去問問..

    回覆刪除
  13. 現在已經不敢再買手機了...折舊的速度都好快~

    現在經過思考後,如果我要再換手機
    一定是要有wifi.PDA.MSN.手寫和記憶卡多媒體功能
    目前已經有兩三家有雛型機上市囉!
    我想再等一等,過個半年應該會很普及啦...

    回覆刪除
  14. 千萬不要買個便當盒手機帶在身上~~活受罪!

    回覆刪除
  15. 小魚還沒時間玩新玩具2005年6月21日 晚上8:19

    啊咧,竟然沒有人勇敢地跳出來說,『就是我!』,看來,我真很沒有魅力,沒有
    人願意教我如何使用,大家肖想的只是,我的新玩具,我的PDA,我的....嗚,真
    傷心,幸好沒人說,啊你的iPod現在暫時住冷棟櫃,拿來給我玩玩如何?

    我正在辦公室裡,打包。

    過年前才剛剛大掃除,怎麼這會兒又有堆積如山的咚咚?看來我還是不夠狠心,沒
    有通通都丟掉。我得使出殺手鐧,用力丟丟丟,丟個寸草不留,好好地給自己一個
    清爽的上班環境。

    喔喔,打包是為了,搬家。是的,我得從這一頭,搬到對面那一頭去,來一年半,
    搬第三次家喔。也好啦,因為搬家,所以才會丟東西,看來,我家裡也該搬一搬
    囉!

    回覆刪除
  16. 樓上的海
    蝦米是便當盒手機

    搬家 打包
    魚的公司跟我的公司ㄧ樣常搞組織重整呀

    回覆刪除
  17. 大話說太滿,ㄅㄧㄚ\ㄎㄤ就糟了 :P

    魚的辦公室不是高手如雲似大內?

    回覆刪除
  18. 偶啦偶啦...我不是說過了
    給我一小時,我就可以教妳啦..快拿來吧...
    另外順便把妳的PDA跟IPOD帶來

    回覆刪除

  19. 看到妳在玩玩具,忍不住想起之前的念頭:
    聽說在英國是辦門號送手機,而且款式多又新,
    就想到時弄個杰倫牌超薄手機來用用:-))

    回覆刪除
  20. 那個1.2,我也曾經弄到過喔!而且是不知道怎麼用的。因為是在路上,就隨便衝
    到一家手機行問那個要怎麼弄掉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那個是怎麼用的
    手機對我來說啊!好像不是挺重要的,所以我經常可以給它忘記帶。像今天就是
    啊!莫非定律,今天就發生了信用卡中心一定要找到我事件,電話...ㄟ我想想,
    居然轉了三手。為花*信用卡小姐不棄不捨的精神拍拍手,服務還真不錯哩!

    回覆刪除
  21. 三連發!
    一發都已經快累死我了,還要我來個三發。抱抱就好,可以嗎?
    還有~~還有...
    我留了言才2分鐘你就接手,阿貝很聰明的耶,我很難跟她撒謊說晚回家是應酬
    啦,下次要小心嘿,要不就不能在你那窩到深夜了!
    (其實另兩發是要會家繳給阿貝的,她是虎...)

    回覆刪除
  22. 第二天,我仍然沒有搞懂新玩具怎麼玩,但至少,會打、會接、會看簡訊(不太靈
    活)、找到了原來也可以設定鬧鐘、音樂好像也可以換一換.....

    怎麼蒐尋電話薄,不知道!如何打中文字,不知道!如何變成靜音,不知道!噢,
    有太多的未知了,今天一整天,我的MSN狀態幾乎沒有變過,就停留在【魚說新玩
    具功能太多,對我這種"小白"而言的確是個大考驗!!】。

    沒錯,這正是我最貼切的心聲,但是,我仍然會堅持到底,非得把它玩透不可。

    *親愛的alann:

    你這個答案,就功能而言,應該算對吧。
    我就是看不懂說明書上的介紹,所以買回來那晚,連移動都寸步難行,完全莫宰羊
    呢!

    *親愛的新人*3:

    (天,敗給你了,還以為你早早就上床睡美容覺了,怎麼還在這裡晃呀!)

    泡泡澡呀,好好玩,要不是因為辦公室裡,那「啵~~啵!」聲實在是太招搖了,我
    還捨不得把它給消掉呢。一來可以想像自己在泡玫瑰花瓣浴,二來又可以吹泡泡,
    多美的畫面呀。還有還有,這「啵~~啵!」聲又可以想像成,有人來「啵」兩下,
    噢,我醉了啦....

    P.S.小綸原本可以當我的多普達達人,可是,他今天消失一整天喔;我想透過我的
    新玩具跟他捎個口信,告訴他我在想他。但我還沒學會如何操作哪!

    *親愛的Omi:

    『你和Duncan果然速配,常敗一些高科技產品。』
    錯錯錯,真是大錯特錯,兩個敗家的人,不能湊在一起啦,會敗光光喔!

    【You can't say】真是一首美到不行的歌,聽著聽著,就會有淌淚的感覺(沒法
    子啦,我淚腺比較發達),把它錄成一捲CD~~坦白說,當初我也有這樣的衝動,可
    是我笨笨滴,所以壓根不曉得該怎麼做呢。

    那個男主角叫張東健,迷死人的大眼睛,我也一度迷昏了說。

    *親愛的Augu:

    看樣子,你好像多普達達人喔,好像如數家珍般,把我所遇到的問題,描述得很貼
    切哩。我壓根不知,原來它叫我五向鈕,更訝異原來它有這些功能與作用~~邊開車
    邊吃東西,一手就可以搞定!

    還有呀,你還是好好愛護你的西門子吧,它可是,即將走入歷史喔。我終於明白西
    門子為什麼嚴重虧錢的原因了,那就是,手機怎麼用也不會壞,汰換率太低了啦!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NC:

    希望落落長的文字不會太過傷害大家的眼睛,能夠邊看邊笑,那麼,我的歉疚感也
    會減少一些。
    喜歡的話,歡迎常常飛來,更開心能夠被你加入連結喔!

    ★親愛的duncan:

    不~~會~~吧!我應該不至於老眼昏花了,「duncan 於 June 21, 2005 05:56
    AM 回應」,天哪,阿你是怎樣,年紀大了厚,太陽還沒升起你就起床了喔,有老
    化的徵兆哩。我兜嘛賴床賴到地老天荒,鬧鐘至少要響三、五次,我才會心不甘情
    不願地起床。

    嘩!你好有學問喔,「五向鍵..JOYSTICK..」,好專業,不餽是天王級工程師
    溜。昨天你就要去約會咩,我怎好意思耽誤你太多寶貴的時間?

    ★親愛的新人愛用818:(你的就是818喔)

    快快來喔,快快來教我喔,要不然,那麼強大的功能,到最後我只拿來接及撥電
    話,以及,當成鬧鐘,外加偶爾傳過來的簡訊(這兩天,生意清淡,幾乎沒有簡訊
    來造訪。小若被我的「女王的密令」嚇跑了,也不再搭理我說),就這樣而已~~不
    會吧,它有這麼超強的功能,我還沒享受到微軟介面的樂趣呢!

    擁吻的聲音!! 啵~啵~~~~阿你要跟我擁吻喔!(不懷好意地竊笑著)

    ★親愛的水瓶子:

    不是我愛說啦,用你那個「磚頭」講電話,實在是很可笑的畫面。你人高馬大,還
    稍稍可以說得過去,你說我拿著它跟小芙講電話的模樣,是不是可笑至極?

    你是壞朋友,竟然沒有想到要教我,還阻咒我不會用。哼!跟你~~拚了!!

    ★親愛的我是海:

    我發現,你是找歌達人喔!
    感謝你,賜給我這麼好聽、動人的歌,真的好懷念喔。
    (可是這首是鋼琴演奏而已,能不能找出原唱的韓文歌呢?)

    ★親愛的duncan:

    快去研究,快!快!!快啦!!!

    回覆刪除
  24. 小魚又在搞唯了2005年6月22日 凌晨12:27

    ▼親愛的wisely:

    我是情非得已,沒法子等下去了,所以只好,錢就把它「開」下去啦。
    你說的這些功能,DoPod 585幾乎都有喔,除了沒法子手寫之外。

    消費型高科技產品原本就是流行導向,跌價速度快得驚人,如果不是故障,我也不
    會因為想要照相功能,就去隨便敗家哩。不過話說回來,今天店家打給我說,「前
    手機」的什麼線壞掉,修理要1500元,問我修是不修?

    我小小掙扎了一下,心想,用1500元換回來我那將近200組的號碼~~~~好唄,只好
    忍痛修了,畢竟「資訊源」是無價的,不是嗎?

    ▼親愛的我是海:

    哇哈哈,你真是幽默喔,我在辦公室裡笑得前俯後仰的,好個誇大的"便當盒手
    機"。

    ▼親愛的hotbreeze:

    "便當盒手機"是誇張語法,就是我文章裡頭提到的「像拿著電視搖控器在打電話」
    的PDA手機啦。你應該有看過吧,在講電話時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搞組織好像是很多公司愛玩的遊戲,現在這裡還好啦,我是因為5月中旬接收了另
    一個部門,現有的空間不夠,所以只好搬家囉!前公司,才是真正的組織重整高
    手,真的是樂此不疲,整到最後,大夥兒全走光光,唉!

    ▼親愛的Augu:

    話說那個傳說中的「多普達高手」─IT底迪小安,今天大剌剌走到我前面來,二話
    不說就想拿我的新玩具去玩,我一驚,快快把它給藏起來;小安說,每個人的需求
    不同,我沒法子跟你說啦,只有先讓我實地操作,才曉得怎麼教你。

    哇哩咧,我只好說,唉呀,現在在忙啦,有空再來請教你囉~~我的SIM卡才免除被
    摘除的命運。

    回覆刪除
  25. 小魚終於說完了2005年6月22日 凌晨12:58

    ▲親愛的duncan:

    好啦好啦,你就好人做到底,不要還沒教,就開始打主意好不好?

    這樣唄,如果你可以在一個小時內把我教成高手的話,我家鋼琴你來搬去啦,不准
    轉賣,也不能運回高雄,只可以擺在你現在住的地方喔,而且,限時搬!!

    捏捏,我跟你說呀,鋼琴的價值可是超過10萬元喔~~看我對你多好。

    ▲親愛的Savi:

    看到你才猛然想起,前陣子有在後花園瞥見你的蹤跡,忙呀忙的就忘了飛去你的新
    窩看了。這次再見你,似乎你即將出國唸書,是嗎?目的地是英國,那麼,就可以
    申請到免費手機了。

    真的,好久好久不見,再見到你,很是開心哩!不管飛到哪,都不要斷了線喔!

    ▲親愛的阿貝:

    呵呵,我有看到你把手機掉在家裡喔!我呀,其實手機也不是一直響個不停,不像
    有些人,生意好得驚人,有時候一整天,連個屁也不會放哩;可我的工作,就是沒
    法子不使用到它,像今晚,還在辦公室獨自整理時,9點多竟然還接到「皇上」的
    電話,幸好我有接到(不過沒接到,他也不會罵人哪)。

    正因為如此,這回,我才決定去買個可以"一勞永逸"的手機,不必每次都Key名字
    Key得那麼辛苦。

    花x是因為催款的緣故,才會百轉千迴輾轉找到你嗎?真令人佩服!

    ▲親愛的老農夫:

    阿你是怎樣,跟蹤你家阿貝喔?他前腳才剛走,你後腳就馬上溜進來了,未免也太
    猴急了說,好歹,等他的腳步聲走遠咩.....

    「鏡頭咩」三個字也會把你給累死,這樣不行喔,太遜腳了吧,這樣,是無法讓你
    阿那答滿意的啦。(再度竊笑中)

    回覆刪除
  26. 我要妳的鋼琴幹嗎..放在我的房間就滿了..那我睡在鋼琴上喔.....
    不要懷疑..現在還不到七點,我已經醒了..唉...

    回覆刪除
  27. duncan睡在鋼琴上... 哈,很久以前的口香糖廣告。

    被魚說中了,我看到朋友同事有新手機,第一個動作也是先借來把玩把玩,玩久
    了,就會變多普魯撲魯達人囉 :P

    回覆刪除
  28. 原來我每天帶便當上下班,好歹那手機也跟我1年半了,看看我就來換多普達的
    smartphone 好了,等小魚玩膩了我跟妳交換好了。

    不過,我想小魚若是拿我的便當盒(XDA II),可能沒有兩三天就摔壞了。我們來
    賭小魚這支新手機應該用不過半年吧!哈哈!

    回覆刪除
  29. 好啦
    為了維持我們[堅]定的友[情]
    留言囉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0. 小魚你真壞
    不是啦!是怕我被盜刷啦

    回覆刪除
  31. Dopod 585 的討論區:
    http://eprice.com.tw/talk/?prod_id=1632

    回覆刪除
  32. 亲爱的鱼儿:
    近来为些俗事烦恼不休???为什么以真诚之心对待着这个世界和身边的人,换来的却
    是次次无情可怕刻意的伤害呢?

    回覆刪除
  33. 我是海,我是黑咩丹的死黨

    >有一天啊 ...
    > 一塊2分熟的牛排和一塊4分熟的牛排在路上碰面了
    > 但是很奇怪的是他們並沒有打招呼呢!
    > 是為什麼呢?
    > 因為他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都不熟 .....................

    回覆刪除
  34. 在一堆科技產品達人中莫名打滾的Omi:啊是怎樣,都沒有英雄要救小美人魚
    嗎?!

    回覆刪除
  35. 偶真是孤陋寡聞
    看了老半天
    還是看不出
    DoPod到底是哪個牌子的手機啊???

    還有
    賴皮魚:
    明明就是你不帶我去馬祖
    也不帶我去啃大蘋果

    孤單的我
    只好自己去看電影

    找別人帶我去喝下午茶

    以免自閉憂鬱

    不管、不管
    你下次要帶我去玩啦

    你都自己去新加坡看帥哥
    去巴里島看日出

    我現在連出差都沒得出去耶

    回覆刪除
  36. 我在鄉下當村姑
    鄰居的叔叔伯伯阿姨姑媽舅舅們
    都在忙著採"奶雞"
    只有我最忙碌
    因為每一家都要去吃看看
    感覺今年的"奶雞"不好吃
    酸的不得了肉又很少

    回覆刪除
  37. 小魚被多嘴公纏住2005年6月24日 晚上8:01

    嗚~~~~~~
    我也好想去吃村姑喔!
    至少可以遠離塵囂,去享受與世無爭的鄉居生活。

    還有,香菇很好吃,我超愛的。

    回覆刪除
  38. 紅毛丹,寄個10斤乃機過來..吧...

    回覆刪除
  39. 小魚要去吃村姑? 新品種香菇咩??

    我吃奶雞就好 :P

    回覆刪除
  40. Omi+1, 你和Duncan果然速配...
    Duncan 去教會小魚了沒?教會之後可以再多些交會...

    回覆刪除
  41. 到明天,就是擁有新玩具滿一周,很慚愧,我實在是太忙,沒時間好好研究,也沒
    有搞定它。

    直到現在,我沒有搞定它的中文輸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那可年的親愛的小若,
    大概至少接到我6~7通「女王的密令」,然後他無奈地說,總算有一通成功了,因
    為上頭~~「有字喔」!!有什麼字?就不成文的隨意三、四個字,金架係害喔!!

    ■親愛的duncan:

    嘿嘿,我的詭計終於得意逞了,就是知道你沒地方擺鋼琴,我才故意說的咩。
    你睡在鋼琴上,會把它壓壞啦,不行呀,粉貴滴溜~~

    ■親愛的Augu:

    我學乖了,最近都把新玩具給藏起來,不讓別人有機會接近它。
    可是,我每天還是會出現不同的新狀況,嘿,很刺激喔!

    ■親愛的水瓶子:

    嘿嘿嘿,瞧,我多聰明呀,不給你玩就是不給你玩,免得你這個老是阻咒我的壞朋
    友,亂亂打我的新玩具的主意。

    便當盒呀,應該很耐摔的啦,你要是嫌棄它,拿來給我玩,我也很樂意喔。它雖然
    有點大,可是,似乎還不錯用,對不?

    口亨!來睹呀,睹什麼?到農曆年我如果繼續使用我的新玩具,而且跟它愈來愈相
    親相愛的話,那麼,麻煩你多買一張機票喔。

    ■親愛的咖啡因:

    就只會嫌我的文字多,真不是普通沒誠意。
    啊~隨便啦,你高興就好,以後不跟你玩小心眼的遊戲了啦!
    雖然如此,我還是"以德報怨",沒有"抖呀抖"的(你懂我在說啥厚)。

    ■親愛的恰貝:

    我壞?我最好嚕,兜嘛一直在幫你的阿那答忙。
    可是呀,你們兩人還真不是普通沒緣份,他今天帶著一顆破碎的心,黯然離去
    了....

    ■親愛的bodyheat:

    怎麼辦?我好像有點智障,說明書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給我這個連結,我知道,原來你真的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42. 2005.06.26
    (感謝水瓶子學長指導)

    回覆刪除
  43. 小魚不會中文輸入2005年6月26日 凌晨1:09

    ◆親愛的杨:

    近來,遇到很多事,心情出現了劇烈的起伏。

    可不管我內心再如何澎湃洶湧,就算心在流淚,我的嘴角,仍在微笑著。人,愈來
    愈大,有些事,就真的只能擱在心裡了。有個朋友說,你的EQ真的很好,竟然還可
    以談笑風生;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至少,我知道沒有人刻意傷害我,也沒有人刻意讓我傷心難過。人生難免有太多的
    無奈與遺憾,或許有天理,或許沒有,如果暫時無法扭轉,那麼,只有泰然面對
    它,接受它。

    所以,我還是選擇,快樂過日子。

    ◆親愛的我是海: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跑來這裡呼吸,看到了這個笑話後,大笑不已。

    你讓我想起有個朋友,前陣子我去馬祖玩的時候經常傳簡訊講笑話給我聽,我常常
    看著就哇啦啦亂笑。可是,好久沒有人講笑話給我聽了,你來的正是時候呢!

    ◆親愛的Omi:

    唉,難過,因為,我不是小美人魚。
    我是,姑婆魚是也,小朋友都不敢來接近我,怕被我吃掉。

    ◆親愛的鄉姑米可:

    好不容易,以為盼到跟你碰面的日子,結果你跑那麼遠去喝喜酒。
    有一肚子的話想跟你說,真是憋死了喲!
    不過根據最新的馬路消息,你又恢復了苗條的身材了是嗎?
    看來我真的得好好努力才行了。

    ◆親愛的村姑嘿咩:

    你可以再驕傲些,淨是來這裡說些讓人又愛又恨的話。

    ◆親愛的duncan & Augu:

    看來「苦命三人組」都累昏頭了,需要奶機來補補元氣。

    猛然想起,基本上,我是挺愛奶機的,但似乎從去年起到現在,一顆都沒吃到哩。
    希望村姑嘿咩能夠叫黑貓送幾斤來說,就算是酸的,加進了誠意之後,一定會變得
    很美味可口。

    ◆親愛的CGS:

    啊你的意思是,跟你一起去教會是嗎?
    沒問題啦,我還挺喜歡教堂的氣氛與感覺,你就說個時間吧!

    回覆刪除
  44. 喂,那個叫咖啡因的人:

    啊你是來亂的喔?人家水瓶子,可是篇篇都有看,而且三不五時也會留些很精典的
    內容。你連看都沒看,就亂閱一通,當心我把你砍砍砍喔!(還是,多爆你一點料
    好了,你好好想一想,要小心喔)

    切,真不是普通沒誠意~~~~~~~

    回覆刪除
  45. 这个世界几乎不合所有人的梦想,只有有些人可以学会遗忘,有些人却坚持.很多人

    回覆刪除
  46. 魚兒啊:
    我也好想見你啊
    選期不如撞日
    這週五晚上或週六
    就來相約吃飯吧
    我還沒去過碧潭耶
    要不要搭捷運去碧潭玩咧 :)

    說到體重
    唉呀呀
    我認識的幾個到那棟大樓上班的人
    都變得比較有份量耶
    大概因為被操得三更半夜才吃飯
    身體怕自己沒東西吃
    就幫忙囤積......


    我現在也是下班時間越來越晚
    不過
    通勤時間變短了
    吃飯時間可以不用那麼晚
    就瘦回來了

    回覆刪除
  47. 原來魚兒買的是 DoPod 手機呀?
    我公司很多同事離職後都在宏x電設計 DoPod 手機
    DoPod 585 是其中一款
    他們的手機蠻有趣的
    可是都不便宜說
    還好我認識他們不少人
    下次來看看能不能用員工價買一台來玩玩
    不是要等我四年的西門子手機先壞掉再說....:)

    魚兒有 MSN 呀....妳前天有給我嗎?還是我記憶不好忘了....( 那我要
    先去打屁股 :P )

    祝魚兒平安喜樂。

    眼鏡虎

    回覆刪除
  48. 是「ㄐㄧㄠ」不是「ㄐㄧㄠˋ」啦~><

    回覆刪除
  49. 請問一下
    結果那按鍵音要怎消掉?
    還有震動切換在哪裡???

    回覆刪除
  50. 買個鋼琴就沒用@@
    太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神出鬼沒的山米,上班無聊得打瞌睡的山米,
      你又把小魚的「痛」給掀開來了啦!

      那架鋼琴,距離上回開口唱歌之後,這次當啞巴應該也有八年的時間了,好慘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