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換個角度,也換個心情



<飛小魚/圖>
2005年5月30日,拍攝於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



我在留言版上寫下了這麼一個標題:

【會吵的人有糖吃,不會吵的人就只能吃苦】

即使是,明知道這是個千古不變的定律,但我寧可,繼續在那裡等著那個發糖果的人,能夠用一種很認真的態度,把那顆糖果,慎重地交到你的手中。或許因為如此,我可能得多耗上更多的時間,也可能等到熱情已經消失,而糖果仍遲遲不來;但我仍然堅持著,固守著我那不妥協不奉承不逢迎不阿諛的原則。我始終覺得,自動送上來的糖果,總比吵來的要來的鬧來的耍技倆得來的,要讓我覺得自在些。

是的,我所在乎的,其實就是,自在


你在MSN的那一頭對我說,你的EQ真的很好,可以這麼快就神色自若處之泰然,而且還懂得自娛娛人。

我說,繼續走搞笑路線,並且讓大家開懷地大笑,並不表示,那股讓我萬念俱灰的感覺,果真在一覺醒來之後,就已經一掃而空了。事實上,我在開車前往公司的途中,一想起來,心裡仍然覺得很。悲。傷。

可是,日子一樣是緊繃的忙碌,時間仍然無情地流逝著,既然我目前無法割捨或無力扭轉,那麼,就只有選擇面對它,接受它,而且,還要繼續開心過日子。畢竟,自怨自艾、憤世嫉俗、哀聲嘆氣,都不能改變得了這個事實;所以,我不想讓自己變成一個哀怨的人,我更要擁抱陽光,讓自己仍然是個超強發光體~~可是,我不再為別人發光,這一回,我想為自己散發出光芒。

你說,你不會跟我一樣,把所有的玩偶重新拿出來擺上去,假裝一切都沒有改變。如果是你,你會跟小玩偶說,走吧!就毫不戀棧地離去。其實,我真的想躲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把所有煩人的、擾人的、惱人的,通通都拋到九宵雲外去。可是哪,人身處紅塵中,真的很難,年紀愈大,身上的包袱也就愈重,我想我是沒法子這麼任性而為,所以,我依舊沒有糖果,但或許我可以試著讓自己不必吃苦。

我想換個角度,也換個心情。

總有些什麼是可以掌控在自己手中的吧!
親愛的,我想,你應該會懂的,對不?!

關於這個極度嚴重的「Blue事件」,我選擇,讓它在心裡,擱淺
表面上可能是船過水無痕,但,恐怕已經,過盡千帆皆不是了。
畢竟,烙印在心上的傷痕,是不會那麼快就消失的。




30 則留言:

  1. 嗯嗯
    打包行李的時間到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打包行李...

    回覆刪除
  3. 嗯恩..加油啦,換個角度,換個心情,會比較快樂一點,世界上比我們更不幸福的
    還有更多人喔,要珍惜你現在有的幸福...這樣或許你會快樂一點..^__^

    回覆刪除
  4. 完全可以理解你有時會想要躲掉人的感覺吶...

    回覆刪除
  5. 構圖有問題,越看越歪。

    回覆刪除
  6.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過還是來給魚兒加加油打打氣
    不愉快的事就讓它一直擱在一旁,總有一天會把它給遺忘掉的:D

    回覆刪除
  7. 會吵的人有糖吃,不會吵的人就只能吃苦
    我會比較想把它改成
    會吵的人有糖吃,不會吵的人靠自己~~~

    回覆刪除
  8. ancas 居然在這裡出現,哇哇哇~
    你也是要來爆 duncan 的料嗎?

    回覆刪除
  9. 只想告訴小魚兒~~~~
    你我一樣"難過與生氣"
    但"難過不如快樂",
    "生氣不如爭氣"
    咱們彼此打氣加油囉~~

    回覆刪除
  10. Blue事件第一部, 算是殺青了. 但, 我可以感覺到, Blue事件第二部, 正排山倒
    海地撲涌過來, 只要那些畫面閃過腦海, 就彷彿被冰水澆了全身, 幾乎要讓人窒
    息...

    甚麼時候, 我也可以像你一樣, 豁然接受和微笑面對一切一切的安排. 讀著你的無
    奈, 擱淺的, 不只有那顆遲遲不來的糖果, 還有那份包圍著糖罐子的熱情和依賴.

    回覆刪除
  11. 今天,我很柔情的將糖含著交到你的的嘴裡,不是用發的喔.因為阿貝迷有...

    昨晚等你到12.30...沒等著,累了先爬上床去了...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10年後的小倍,呵呵...

    不要唸我嘿.

    回覆刪除
  12. 本來是想跟老農夫吼說為啥我沒糖果?後來,算了。他的糖,給妳吃吧!希望妳會
    高興點
    會吵的人有糖吃,這是不變的定理。
    至於不會吵的人就只能吃苦?這,我不認同。
    基本上,吵來的東西我也不想要;同魚兒,我寧願給糖的人是出於真心自認該給糖
    換個角度想,的確是可以『勉強』讓自己好過點,可是,小魚兒看到了嗎?我說的
    可是『勉強』,『勉強』換句話說,也不過是自欺欺人
    為了自欺欺人,這種會吵的人有糖吃把戲,我選擇也是去吵,但,這個吵,不是去
    要糖,只是要對方搞清楚,讓他知道
    事情,不一定會改變,但,告知,是很重要的。把話說清楚,將來若是怎樣,誰造
    的孽,誰就自己扛,我是這麼覺得的。

    回覆刪除
  13. 沒肩膀的老農夫2005年6月27日 下午4:56

    跟阿貝拍拍手..說地好極了.
    昨晚才跟魚談你呢..我現在很贊同魚的說法了.
    親愛的...
    你就算是吵也好..不吵也好..我都不會給你糖的..
    我只給你一人專有的~~~~~~~蜜.
    這不算造孽吧
    在魚家談情說愛需要扛嗎...

    回覆刪除
  14. 魚兒:
    也許吧
    吵的人才有糖吃


    但我的個性是
    先做出東西再來要
    我相信你也是這種人

    不要跟他們吵糖吃啦
    吃糖會發胖喔
    讓吵的人自己去變胖就好

    我們應該要膠原蛋白跟維他命
    才能永保健康青春迷人 :)

    回覆刪除
  15. 小魚乖乖
    我送糖糖給你吃

    回覆刪除
  16. 我向來拿不到糖吃,因為不會吵,因為總是躲遠遠,因為知道發糖的人有他的想法
    定見。
    我,一定會一路上傷痕累累,可是,路還是得繼續前行。
    我,一定會痛恨這樣的定律,可是,力求生存是必然的。
    我,一定會無法習得吵糖術,可是,傻人也有阿甘哲學。

    我也不知道小魚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還會再發生什麼事,最終,妳都擁有妳自
    己,緊緊抱著自己哭笑看人生吧!Wish you only the best.

    回覆刪除
  17. 小魚終於飛進來2005年6月28日 上午9:47

    難難難,不曉得是公司的網路負荷量太大,一到下午MSN常當,要不就是網路奇慢
    無比;或者是,無名又在鬧情緒了,幾乎進不來這個頁面,讓我雖然有滿腹的話想
    說,卻是不得其門而入。

    趁現在,進來了,那就快快說吧!

    *親愛的alann &村姑嘿咩:

    啊你們兩個是怎樣,相約一起打包,一起去流浪喔?
    我也要跟啦,別忘了相招一下喔!!

    *親愛的duncan:

    我沒有不快樂,真的。畢竟,「那」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不是嗎?
    說好了,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就一起來浪費生命,享受人生吧!

    *親愛的NC:

    想躲卻不能躲的時候,那怎麼辦?
    就把自己暫時變成一隻鴕鳥吧!(好冷~~)

    *親愛的Takol:

    誰叫你沒事就猛盯著美女的背面瞧,而且,好像還想用力「翻」到正面一瞧究竟。
    這會兒,扭到了吧?!

    *親愛的mingyo:

    我向來很懂得自得其樂,所以,即使是不愉快的事,我還是有辦法讓自己找到很多
    的快樂。

    相信嗎?我是真的可以在人群中,發自內心開懷大笑;可是當人群散去,我轉身離
    開只剩下自己跟自己獨處的那一刻,我那擱淺的悲傷,才會湧上。

    *親愛的Ancas:

    (呀!您來啦?您竟然也飛來啦?!)

    一直以來,或者說,從小到大吧,我向來就只靠自己,正因為我不會吵著要糖吃,
    所以我堅信著,只要你把自己的「馬步」蹲好了,那麼,機會就是你的。

    好像也是如此,我轉了幾個彎,有的甚至是,180度或者270度的大彎,有人說你老
    是有貴人;可我並不這麼想,貴人不是笨蛋,貴人不會想紮了自己的招牌,所以如
    果自己沒有兩把刷子,貴人可能只會出現一兩次。

    可是,貴人出現時,我從來也沒有開口說過,其實我也愛吃糖果。
    結果,貴人終究還是忘了把糖果給我吃。

    *親愛的CGS:

    坦白說,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才曉得Ancas是何方神聖。
    啊你做人真好,老是在默默行善,正當我的腦海裡迸出幾個問號時,你就適時出現
    了。

    回覆刪除
  18. 魚就是這樣...
    嚮往著自由,但卻向著網罟的地方游去
    為了只是幫別人發光發熱~

    回覆刪除
  19.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無名新增了密碼,妨止機器人留言來攪局。
    那麼,以後我是不是就不必每天忙著砍砍殺殺了?

    ★親愛的爭氣的天使:

    這可能是你唯一一次在這裡"現身",對不?
    那麼,咱們就來個一切盡在不言中囉!

    ★親愛的新人:

    不要讓你燦爛開朗的笑容,被Blue給蒙上了一層淡淡的塵埃。

    就這我們這麼看待吧!『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有太多的事,沒有一定的道理可循;而我們周遭,也有著太多無奈的事。或許你仍
    然苦思不解,究竟天理(或真理)何在?我想,應該是有的,只是,有時候它只是
    一不小心,剛好躲起來了,只要我們耐心等候,它終究會有撥雲見日或否極泰來的
    一天。

    就看我們,願不願意等候那一天的到來。我想,想通一些事,就可以豁然開朗了,
    我承認我並沒有表面上你所見到的那麼豁達,可是,至少我可以選擇讓自己更自
    在、更快樂。我想說的,你一定懂,對不?

    ★親愛的老農夫*2:

    唉喲~~~~~我的糖呢?啊你是含在嘴裡含太久,這糖實在是太甜也太膩人了,所以
    你一不小心,就把它給吞進肚子裡去了,是嗎?真是的,就只會滿口甜言蜜語,我
    呀,啥也沒吃到啦!(親愛的阿貝,我發4,係金耶喔)

    還說呢,我每晚兜嘛獨自枯守在這裡,你香閨太多了啦,都不曉得到底跑哪去說。
    好啦好啦,我摸摸鼻子,自個兒乖乖退出,免得你疲於奔命,應接不暇啦!(瞧
    你,到哪裡都唸唸不忘小倍,這裡是,在你阿那答家也是;最好你不要到老農婦家
    也滿口小倍長小倍短的)

    ★親愛的挑眉的阿貝:

    呵呵呵,果然是"恰貝"喔,就是愛死這樣的你啦!

    所以我說,不再吃苦啦,就是要去享受人生,及時行樂喔。從本周起,我開始厲
    行"盡量"不加班政策,連續兩天,都讓自己去吃吃喝喝(真是糟糕,說好要減肥的
    呀,可別享樂享到變成一尾圓滾滾的河豚);而且呀,跟你說喔,當我不曉得要去
    哪裡吃的時候,常常跑到你家去挖寶呢!只可惜,到現在,想去的還是沒去過。

    我要來吵糖果吃,只不過是,這「糖果」是,好好享受人生。

    例如,吵著要阿貝號召,帶我們去阿正廚房吃燉飯;吵著要duncan帶我去三貂嶺;
    吵著要米可跟我去奈良...........阿沒有人要帶我去遨遊愛琴海兩周?

    回覆刪除
  20. 小魚來道晚安2005年6月29日 凌晨1:52

    這麼晚了,應該,都睡了吧?!
    嗯嗯,我也該,收拾書包,準備上床睡覺去,免得每天賴床賴到地老天荒。

    ■親愛的爭氣滴米可:

    我想說的是,如果己經做到了,而且還是大幅超越目標,那你說,該不該有糖果
    吃?

    問題是,糖果不夠呀,所以只能「分」給其他「更需要」的人,以及,「吵著」要
    吃的人。你說,有誰不愛吃糖果呀?可你悶不吭聲,只能眼睜睜地看見糖果送進了
    原本就該吃的、以及搶著要吃的人的嘴裡去。

    最糟的是,明明沒吃到糖果,可體重卻偏偏又直線上升,唉,天理何在?
    看來,天理真的被小狗吃掉了!!!

    ■親愛的hotbreeze:

    不能信口開河喔!
    我會天天翹首盼望的。

    ■親愛的Omi:

    我並不想讓自己傷痕累累,我一樣痛恨這種沒有定律的定律,以及,我一輩子也不
    想吵著要糖果吃~~即使我明知道,要怎樣,糖果才可以輕易到手,可我不願,更不
    屑。

    所以,我只能做我自己,有些事,是別人奪也奪不起,以及,給不起的,例如,驕
    傲與尊嚴。至少回過頭來看,我很慶幸自己走這麼一遭,嚐試很多不同的及有趣的
    經歷,這些或許比糖果還要值得,我想我仍然會繼續為自己鋪上一條光彩的路!!

    ■親愛的wisely:

    (呀呀呀,先跟你說抱歉呀,一來剛巧在忙了,二來我的M每日例行性一當,真是
    對不住,不是我迷禮貎喔)

    或許,我該為自己發光發熱了。
    我真的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1. 昏倒啦 再留一次看看 剛剛說的是糖果的故事,這次寫別的 XD
    看是要愛情海的浪漫,北海道的自由,小酒館的氛圍,燒肉店的熱鬧,也都可以為
    我們的人生加光加熱不加錢啊 XD

    回覆刪除
  22. 早安..哈哈...我是忠實觀眾....要去愛情海喔..我要去,不過我沒錢
    啦....>_<~~有時候你要感激這個不給你糖果的人,會讓你激發出不同的人生生活
    喔.....加油啦,幸好昨晚沒有吃很飽....

    回覆刪除
  23. 小魚不敢相信2005年6月29日 晚上8:33

    天天天,我大哭,我才跟Augu說,我不會讓無名怪獸吃掉,結果,我那一大串心血
    結晶,因為按錯了鍵,彈開,消失!!!

    回覆刪除
  24. 去奈良喔!那我也去

    回覆刪除
  25. 愛琴海,有人出機票我就去啦!另外,怎麼沒有提到有人要帶妳去貓空啊!偏心。

    回覆刪除
  26. 真慘烈... 最近每天都在玩魔術數字,天天賭博,賭性堅強啊 XD

    下次確定前,請先 Ctrl+A > Ctrl+C,拷貝為上,消失無理:~

    回覆刪除
  27. 何止玩魔術數字,我的BLOG開的有夠慢....挖哩勒

    回覆刪除
  28. 不懂..不懂
    魔術數字是什麼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Augu*2:

    因為無名亂亂吃文字,所以攪亂一池春水,原本想說的,通通都忘光了呀!
    我通常習慣直接按複製,或者更保險的方法是,在word檔寫完留言後,再搬到網路
    上來~~之前新聞台鬧情緒鬧得很兇時,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在回留言的說。

    你倒是說一說,愛情海的浪漫,北海道的自由,小酒館的氛圍,燒肉店的熱鬧,如
    何能夠為我們的人生加光加熱卻「不加錢」?難不成,你有魔法嗎?

    ●親愛的duncan*2 & hotbreeze:

    忠實觀眾這兩天好像不見蹤影喔?肯定是,放假日,天氣太好,去跟美眉約會去
    了,對不?
    希望糖果要不就給得多一點,要不就徹底不給,好讓我死心,可以了無牽掛地拋開
    一切,流浪去!

    啥鬼魔術數字,一點路用也沒,除了吃文字之外,還是對機器人莫法度。
    唉,只能希望無名真的能夠愈來愈爭氣,才不會讓我興起了想出走的念頭。

    ●親愛的阿貝&水瓶子:

    有機會,大夥兒相招來去奈良玩啦!日本是個又近又好玩的地方,不是嗎?
    愛琴海是夢想,非去不可的地方,最近看到一個10月的行程,給它心動了說!

    還有還有,水瓶子是很早就出來喊要帶我去貓空的人,可後來,帶我去的,是別人
    喔。

    回覆刪除
  30. 啥瞇糖果,我也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