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0日 星期四

【紅花鐵板燒】偶爾來朵昂貴的紅花

我的奢侈,其實早就用光了,卻被我的懶惰給鎖在F槽裡。真是浪費呀,明明就是有了一整個晚上的幸福與滿足,為什麼,我竟然沒有一鼓作氣,把當下的那種感動給scan下來?

與其一直懊惱,還不如付諸行動。今晚,就讓時光倒回兩個月前的那一晚,自己是如何的奢侈,跟我渴望而且睽違甚久的鐵板燒,約會。


鐵板燒之於我,有著一段久遠到幾近模糊的回憶。應該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吧!我竟然跑來台北住了兩個月,用功苦讀了整整兩個月,一介窮學生,當然是粗茶淡飯;如果有比較豪華的大餐,肯定是,來自”善心人士”的”接濟”。

就在快要開學,即將結束「台北流浪記」的苦讀歲月,死黨君決定帶我這個鄉巴佬大開眼界。從信義路通化街附近,他騎著機車帶我穿越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來到南京東路一江街口的第一大飯店,說要請我吃很棒、但價格不算是最高檔、卻有著一流大飯店水準的美心鐵板燒

我滿懷期待與興奮,坐在他的後座,像個傻瓜一樣笑個不停,對每個路人,投送我燦爛的笑容,恨不得跟全世界一起分享我的喜悅。結果,40分鐘後,風塵僕僕抵達目的地,竟然看見一個「重新裝潢」的暫停營業告示,「鏘!」我的一顆心被狠狠摔在地上,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我?老天爺真是太殘忍了呀,我的人生頓時了無生氣(這句話,是跟公司一位業務主管「借」來用的。今天中午約好來個「午餐會報」,他興高彩烈要點酒釀雞腿,卻被無情地畫上一條槓槓,害他哀號不已,我們其他人都笑翻了),一切都變得意興闌珊起來。

後來,我到底吃了什麼,完全不復記憶,就這麼帶著遺憾,回到台南。可我總逢人就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吃鐵板燒,這句話,幾乎快要變成了一個刻印在我臉上的符碼了。結果,我的幾個死黨,因為不堪我無形中的強力行銷,都陸續吃到了鐵板燒,只有我還掛在嘴上唸個不停,但始終沒吃過這玩意兒。

直到畢業後上台北來打拚,我終於可以暢快地吃鐵板燒,因為記者的職務之便,每當有人問我:『想吃啥?』我總是不假思索說:『美心鐵板燒!』

直到我轉換跑道,不再當記者,吃吃喝喝的美味人生,不再是家常便飯。鐵板燒的記憶,也就逐漸淡了,遠了,而且各式各樣的美食陸續竄起,我幾乎忘了鐵板燒的存在。一直到那天,因緣際會下跟非凡新聞台【美食大探索】節目的記者,一起大談美食經,他推薦了幾樣被他列在排行榜名列前矛的名單中,出現了紅花鐵板燒

於是我馬上有了一朵昂貴的紅花,在101大樓的4樓,一客,差不多是2000元起跳,換了龍蝦加上飲料,大概摘紅花的代價是3000元吧!我喜歡坐在鐵板前面,看著師傅表演,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且,我左右兩邊各坐著一個男士,加上細心的服務,簡直就是女王。奢侈,雖然不值得推崇,但有時候的確是人生莫大的樂趣,特別是,奢侈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的時候,那就更加大棒了喲!!


不囉嗦,就一起來吃紅花吧!飛小魚OS:其實這照片,我早在吃完後三天就做好嚕,就是懶呀,提不起勁來寫。擱太久了,味蕾上那一抹幸福的滋味,已經逐漸蒸發掉了,所以,請自己想像,就讓我繼續發懶)




前菜,看起來很讚吧!這麼新鮮的薰鮭魚,可我還是無緣,因為~~我不敢吃啦!
這輩子,沒有吃過生魚片,更害怕哇沙米。
鮭魚我很愛吃,薰的,基本上就是生的,所以,謝謝再連絡。




別懷疑,就是活生生的龍蝦,直接放到既燙且高溫的鐵板,來個活龍蝦跳牆。
我只敢遠遠地偷偷瞄著,太過靈活靈現的話,只怕會起了惻隱之心,吃不下口了!
(不過味道真是,絕頂鮮美呀)




↑就南瓜湯咩,我的最愛之一。
↓就大蒜麵包啦!






↑這是海陸套餐的大蝦,我的右邊,吃的是這一隻;我的左邊,吃牛排而已。
↓被奉為所謂的「貴賓」的小魚,吃的是,「升級」為龍蝦的海陸大餐喔!






我很愛吃煎魚,就那種煎的乾乾的,再灑上一堆胡椒,噢,很棒的口感。
但要這麼原味呈現,好吃的關鍵當然在,新鮮與否。




8盎斯的牛排吧!有淋上醬汁,算是清淡的口味。
這是我的左邊的主食,也就是當天晚上的「苦主」。

不過我最愛的牛排,是原味,切得極細極薄,輕輕灑上鹽巴以及胡椒,真真是人間一大美味。
前提是,要上好的牛肉,才可以不必仰賴任何醬汁,就可以讓你的味蕾,雀躍不已。




神奇吧!沙拉這個時候才上來,不是烏龍魚又搞笑,把順序記錯喔(數位相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記錄拍攝時間)。




好美麗的蒜頭!師傅就抓了好大一把,放在鐵板上,慢慢地,耐心地,翻著。
它的顏色從米白,逐漸被成淡淡的焦黃,我還挺喜歡配上蒜頭的滋味。




五分熟的上好牛肉,看起來,會不會太「血」了?
其實,趁熱送進嘴裡,幾乎是入口即化,我就是灑點鹽巴、胡椒,再配著蒜頭,讚!




當荳芽菜出現時,就是告訴你,今天的表演,畫下句點。
接下來,甜點跟水果,登場。謝謝您的光臨,歡迎再來!!




39 則留言:

  1. 頭香嗎? 好高級的餐喔 ^^

    回覆刪除
  2. 紅錵?讚唷!我雖沒吃過,但是紅透整個鐵板燒界唷!
    喜歡鮭魚的小魚,應該嘗試一下鮭魚生魚片,超爆超爆讚。燻鮭魚的味道不是每個
    人都喜歡。嚐試吧!我老公就是這樣被我說服的,他現在很會吃生魚片囉!
    龍蝦在台灣一些漁港的海產店,也有生吃方式,口感超讚!當然啦,鐵板燒的龍蝦
    更是人間美味。
    我愛吃海鮮,尤其我是台南人,在娘家,每餐一定都有魚肉或其他海鮮,最愛虱目
    魚丸粥的愛吃鬼。

    回覆刪除
  3. 2000元....果然我的LEVEL跟小魚差太多了.....2000元,我可以吃2個星期
    了....唉...那ㄟ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
  4. 我來了....NO.4ㄟ
    你下次可以約我去,我可以給你請
    來個水曜日的約會吧

    回覆刪除
  5. 你的龍蝦在鐵板上發抖 XD

    我知道小魚爲什麼不吃生魚片
    這跟咖啡因少喝咖啡多喝酒是一樣的
    要對自己的同類手下留情阿
    (又冷掉了~~)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我剛剛的長篇情書不見了!

    回覆刪除
  7. 超級無法狠下心出手的店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些物有所值的感覺
    好吧 存錢先...

    elva

    回覆刪除
  8. 吼 ~
    魚兒都自己去吃高級紅花,沒帶偶企
    還說偶不找你出去
    不管~~ 不管~~~
    你欠我馬祖 又欠我紐約

    回覆刪除
  9. 替米可補一下
    吼 ~
    魚兒都自己去吃高級紅花,沒帶偶企
    還說偶不找你出去
    不管~~ 不管~~~
    你欠我馬祖 又欠我紐約
    還欠紅花鐵板燒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老農夫:

    你一定是故意來呼隆我的,對不?
    明明就沒有長篇情書,卻故意栽贓給無名怪獸,你真是壞死了啦!!

    *親愛的elva:

    坦白說,紅花的鐵板燒真不是蓋的,明明是那麼昂貴,可是竟然客滿耶,而且,幾
    乎都是熟客人~~呷好倒相報啦!

    有時候真的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只不過是,我會先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犒賞
    方式,例如,去年大閘蟹季節時,我就如願以償去亞都麗緻的天香樓~~被評為台北
    吃大閘蟹數一數二的好地方~~吃到兩隻,爽極,可我一樣不必付co co喔!!

    *親愛的米可&我是海:

    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從古老的年代開始追溯起。
    千錯萬錯,錯在你不該沒有帶我去奈良,於是,種下了日後一連串的"不管"!
    凡事有先後順序咩,還是你先"還債"比較重要啦。

    那個海,你別來假借他人名義,行自己的抗議之名咩。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NC:

    是呀,的確是太高級,所以有「苦主」出現時,才享受得到啦!

    *親愛的Omi:

    (啊你真是厲害,竟然打出這個我不怎麼認識的字來~~紅"錵")

    關於生魚片這檔子事,也不曉得已經有多少人試著要改變我,說服我,而且用盡各
    種方式,結果通通都是~~失敗!!對於我「25」年(哈哈,我25歲啦,我不會"說
    溜嘴"的)來不敢碰觸的東西,我想我可能是根深蒂固很難改變,就像我害怕「元
    雖」一樣,那壓根是我的天敵。所以,感謝你這麼賣力打了那麼多字來跟我說鮭魚
    生魚片的美味。

    台南人呀,真是幸福,說起那裡的美食,想到就會流口水。原本我過年時準備寫篇
    台南美味小吃之旅,結果終究是懶,美食都被我藏到發霉了說。我也愛吃海鮮,回
    高雄去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因為,我家有一艘渔船喔,呵呵~~

    *親愛的Duncan:

    啊你目睭拓湯了喔,不是寫得很清楚,這可是別人請客,我才吃得下一客3000元的
    大餐,就像那一鍋5000元的雞湯一樣。我呀,平常粗茶淡飯,跟你一樣2000元吃
    兩個星期啦!

    *親愛的咖啡因: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美食才會把你給引過來喔。
    水曜日的約會?不不不,我比較喜歡土曜日及日曜日的約會,如何?

    *親愛的alann:

    『你的龍蝦在鐵板上發抖』,這句話,真是精典呀!

    呵呵,不冷不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不敢吃生魚片的原因了。
    那別人可以質疑我,為什麼那麼愛吃魚類食品?
    烹調過的魚我很愛吃,小魚是活生生的,我當然不能吃跟自己太過接近的同類囉!

    (唉,我覺得,我才真的是,冷~~到~~斃!!)

    回覆刪除
  12. 我也很喜歡吃鐵板燒,便宜的、貴的,我都愛。
    紅花我沒吃過,看起來好棒喔,找機會來去吃看看。

    另外有一家泰公很喜歡的「三隻牛」鐵板燒,也很不錯喔,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3. 缺~缺~
    缺這種-苦主-朋友啦

    回覆刪除
  14. 西班牙小公主肚子好撐2005年7月3日 上午8:56

    阿勒,『櫻花鉤吻鮭』不敢吃鮭魚喔?錯錯錯,應該是說不敢吃生魚!噗哈哈
    哈...(原諒我,我只是為了小魚錯過這道人間美味而...大嘆三聲啊)
    龍蝦看了就讓人眼睛嫉妒到變成龍蝦紅~~閉上眼睛想像一下那很有彈性的口感:P
    煎魚旁邊那個白色的醬汁是啥呢?最近對醬料產生莫大的興趣
    如果來顆生煎大干貝就更棒了
    不知道這個紅錵鐵板燒是不是之前開在敦化南路靠近八德路口的那家?
    如果是的話,我也有去吃過呢,東西真的不錯,但是價錢很驚人
    師父偶爾奉送的『炒牛筋』也很棒喔
    但是我很好奇,爲什麼鐵板燒都一定要有豆芽?

    回覆刪除
  15. 土曜日及日曜日是哪兩天?

    回覆刪除
  16. 其實日文的星期一到星期日
    命名的原因是跟英文的星期一到星期日有關

    星期日 Sunday →去掉day → Sun → 太陽→ 日曜日
    星期一 Monday →去掉day → Moon → 月亮→ 月曜日
    星期二 Tuesday →去掉day →與火星有關的詞彙→ 火曜日
    星期三 Wednesday →去掉day → 與水星有關的詞彙→水曜日
    星期四 Thursday →去掉day →與木星有關的詞彙 → 木曜日
    星期五 Friday →去掉day → 與金星有關的詞彙 → 金曜日
    星期六 Saturday →去掉day →Saturn → 土星 →土曜日

    這是我在上英文會話課的時候
    外籍老師解釋英文星期一到星期日的由來

    回覆刪除
  17. 真糟。美心鐵板燒???沒有聽過。
    至於紅花,呵~~這個,我吃不起。對於百貨公司樓下美食街的鐵板燒,我倒是經常
    吃。哇~~~~我是貧困女

    回覆刪除
  18. 米可舉牌抗議2005年7月3日 下午2:28

    明明就是
    你自己不跟我去奈良的
    變成我不帶你去
    真是賴皮魚

    奈良去過太多次了
    除了出差
    不會列在我的旅遊計畫裡
    好啦 好啦
    你出錢我就委屈一點再去一次
    你要出錢叫我陪你去北海道也可 ^&*


    不管~ 不管!
    你就是欠我馬祖跟紐約
    外加紅花
    (謝謝『我是海』幫我補上)

    回覆刪除
  19. 挖,樓上的海,解釋的針棒,
    總算解決我對日本星期一到星期天的分辨不清的困擾了..

    回覆刪除
  20. 鱼儿,您总能带给我们感官享受呀!

    回覆刪除
  21. 未來成功的新典範:不在你贏過多少人、分享才是一種成就。

    「從上海到倫敦怎麼去才好玩?」這是上海一家電器公司的有獎徵答題目。

    第一特獎是四十吋彩色電視機。參與這個活動的情況異常熱烈,書信有如雪片一般
    地飛來。競逐者來至全國各地,其中不乏教授、大學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婦等,
    答案是無所不包,創意是無奇不有。決選的結果出乎意表:由一個小學生雀屏中
    選。他的答案很簡單:「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的確,誠如評審給於一致的評
    價: 分享的快樂,遠勝過獨自的擁有。

    回覆刪除
  22. 魚兒這餐吃的真是太高雅了~~~
    不過可以看到這些高級食材在眼前被料理上桌...
    應該也是一大享受吧 ^^

    回覆刪除
  23. 小魚說櫻桃金喝架2005年7月3日 晚上11:07

    ●親愛的simon:

    三隻牛,大概是全台灣最貴的鐵板燒了。
    坦白說,就算是有苦主,我都不怎麼”下得了手”呢!
    看樣子,你應該是個美食主義者喔。
    倒是有朋友介紹,位於信義路跟基隆路口附近一家養生鐵板燒,據說也是名人的最
    愛。

    ●親愛的hotbreeze:

    呵呵,我只能當”小”苦主,你來台北玩的話,一品花雕雞沒問題啦。
    我以前當記者,常常有機會可以吃好料;現在,嗯,還是可以吃得到,呵呵~~

    ●親愛的肚子好撐的西班牙小公主:

    唉呀,間介啦,我向來只負責吃,壓根沒有好好去研究究竟是如何烹調出來的,因
    為,我不諳此道,所以那個醬汁,我我我…忘了耶!

    紅花的本店在農安街,不是敦南及八德路附近~~可是,那裡曾經有過這樣一間鐵板
    燒嗎?我一天到晚在那附近出沒,怎不知有這等好料,師傅竟然還會贈送?

    ●親愛的咖啡因:

    明白了吧!
    這樣,你行嗎?說好了,不能”攜伴”喔,嘿嘿。

    ●親愛的海:

    來給你鼓鼓掌,真是太厲害了,為什麼平平在學英文,為何我的外藉老師都沒有教
    我這些?

    啊你是學英文還是學日文?怎麼日文跟英文的星期日到星期六,竟然有這等關聯
    性?太神奇了!

    ●親愛的阿貝:

    糟了,不小心洩露了”祕密”,這美心呀,好像關掉很久了說。我一度覺得有很嚴
    重的失落感。

    其實,我多數時候都是家裡附近菜市場的鐵板燒,100元就可以吃得很飽哩,我走
    的是,市井小民路線啦!

    回覆刪除
  24. 小魚好熱要去洗澎澎了2005年7月3日 晚上11:32

    ●親愛的舉牌抗議的米可:

    這樣呀,牽拖來牽拖去,只怕我們兩個,還是連在台北坐下來吃一頓飯好好談個痛
    快,也會成為沒完沒了的夏天裡的遺憾了。

    奈良也好,紐約也好,馬祖也好,通通都擺一邊去,還是快快約個時間碰面比較快
    啦,那些精彩的”故事”,只怕拖久了就忘了喔。

    ●親愛的duncan:

    蝦米係「針棒」?我好像只聽過棒針,是一種用來織毛衣或者圍巾的。
    不過日本的一堆啥日之類的,我也記不太起來,最清楚的還是,水曜日啦!

    ●親愛的杨:

    你樓下的海,好像幫我做了最好的詮釋呢!
    是你不嫌棄啦,一來,我拍得不夠好,二來,我寫的得不夠詳細呢。

    ●親愛的海:

    我好像收過這個e-mail呢!

    跟我說,是不是村姑嘿咩跟你說,在他不在的這段日子裡,海要常常來魚兒家走動
    走動呢?呵呵,你總是給了我像海洋一樣的感覺,很深奧,也很寬廣呢!

    書寫之於我,原本是很個人的,就是隨心所欲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如果能夠因
    為這樣,帶給一些人有了感官上的刺激或者樂趣的話,我也會很開心。就像很多的
    blog,也給了我前所未有的享受,那是一種幸福呀!

    旅行,真正好玩的關鍵,就是旅伴,有了志同道合的旅伴,哪怕只是逛一逛百貨公
    司的超市,都會覺得很開心呢!不過,我的意思當然是,既然如此麻吉,那就一起
    去旅行,肯定樂趣多多,回憶滿滿啦。

    ●親愛的Hou:

    我一直在想,我之所以這麼愛吃鐵板燒,就是喜歡看食材一道道擺上來,師父一道
    道烹調出來,然後端到你面前的那種感覺,很棒哩!

    回覆刪除
  25. 哈,昨天看了這篇,突然好想吃鐵板燒,今天就立刻去吃了,
    不過不是紅花,而是通化夜市的紅螞蟻,也是粉滿足囉。

    小魚,我可以和妳交換連結嗎?

    回覆刪除
  26. 挖勒,你只會抓我不選字的毛病啦,
    那我只好以後少打一點了...

    回覆刪除
  27. 管他是一朵美麗的小紅錵,還是三隻牛在跑的犇,我都沒苦主帶我去吃啦 >_<~
    我只記得大學時代,跟同學去吃大埔鐵板燒,70塊還有白飯飲料吃到飽的平民幸
    福 Orz
    來這邊徵求苦主好囉。 :P

    回覆刪除
  28. Omi也說櫻桃金喝架。
    我昨天一個人嗑掉約五十顆,哈哈!我是大胃女王啦!

    回覆刪除
  29. 今天的無名好怪唷
    "白蒼蒼"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
    你也換版呀...
    當然也是趕緊來報到。

    真的有怪獸,我大概是用全型留言吧。
    所以情書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為什麼要玩這個魔術數字?

    回覆刪除
  31. 可是門還是開地很慢耶!

    回覆刪除
  32. 看了真是令人...哎哎哎呀
    如此人間美味
    只可惜代價真是驚人
    好的鐵板燒當如是
    視不同的食材而調味與烹調
    而不是一律一醬到底呵

    生平吃過最讚的鐵板燒是在米國加州的聖荷西
    經營者和掌廚的其實都來自台灣
    因為米國的物價低(特別是相對在台灣昂貴的進口食材)
    吃了肉質鮮美的大蝦、鮮魚、上好的牛肉
    台灣頂級鐵板燒的烹調方式
    費用卻只等同台灣的平價鐵燒
    害我回到後一直唸唸不忘至今呢
    下回再去米國
    除了傳統的山東大餅以外(是的,不要懷疑,個人吃過最好的山東大餅也是在米國)
    最想重溫舊夢的就是這項了

    回覆刪除
  33. 是呀是呀,這無名,是不是又到了「一個月一次」呀?

    這幾次簡直是不像話到最高點,不是打不開,就是赤裸祼的,好像沒有穿衣服一
    樣,真是無法理解,不是獲得企業讚助了嗎?怎麼好沒多久的光景,就又開始鬧情
    緒了。

    我完全沒有備分,是不是,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了?
    有誰來教我那種,一指搞定,瞬間就可以全數搬家完畢的玩意兒?

    回覆刪除
  34. 無名備份的方法
    http://hasname.com/backup/blog/wretch/

    不過我相信小魚看了之後應該還是不了吧! 什麼是 RSS2.0 啊?!

    回覆刪除
  35. 明天要做體檢, 要十二個小時不能吃喝任何東西, 現在, 又看到這些照片, 天
    哪! 活著, 真是痛苦!!!!!!!

    回覆刪除
  36. 那個備份,要備趁早,我的備份,居然沒法匯到別的地方 :~

    回覆刪除
  37. 可以可以
    你要請我吃飯,當然可以
    排除萬難,去你的飯局

    回覆刪除
  38. 疑~~~~~~
    真的很貴喔
    我看到價格就昏倒了
    不過
    這種美食偶爾來上一次
    是很不賴的

    就說了
    下次吃時是中大樂透頭獎咩

    回覆刪除
  39. 六月底到現在居然就有這麼大的轉變啦!
    說實在的圖片還真像紅花本身的廣告勒!拍的衛冕也太棒的吧!
    我昨天是跟一個華航的朋友去吃的,她點2300的海鮮餐,我點1500的海陸,所以他的是龍蝦,
    我的是大明蝦.
    1.前菜一樣是鮭魚沙拉啦,只是鮭魚沒有像照片的看起來這麼大片,而且我朋友一看到,就
    說,怎麼跟華航飛機上的這麼像啊!
    2.我已經看到好幾個網友說龍蝦是活的,那我們是倒楣剛好遇到龍蝦死是吧!上來的龍蝦是已
    經熟的,他不過再加工罷了!(而且肉超老)
    其餘說實在的像是環境差服務差東西不好吃等的就不用多說了,在有很多人覺得好吃的同時,
    也可以看看我們這種難得吃貴的食物人的意見吧!
    昨天吃完回來才看了奇摩網友的評價...原來本店是農安街那間啊!似乎大家對那間的評價都
    不錯,這間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