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來消暑吧】涼呀涼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4月7日,拍攝於新加坡武吉士廣場前的噴水池。




怎一個熱字了得!

這天氣,真是捉摸不定呀,前陣子才處處豪大雨成災,這會兒,太陽公公又露出了猙獰的面額,張牙舞爪地,向你撲來。

幸好我躲進了有著中央空調的都市叢林裡,不必被他炙熱的心,給灼傷。我可以把自己,徹底隱藏起來,不讓他有一絲一毫,可以滲透的機會。

可我終究還是想念,打從心底真正的透心涼的那種感覺,你明白的,那是屬於,南洋的風情,熱情的回憶。

雖然我們沒有真的讓自己也來一場,童心未泯的嬉戲,跟著那個穿得很清涼的小小孩,一起戲水、弄水、玩水。可在那樣一個悠閒而隨性的午后,我們,就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看著眼前的景緻,一股沁涼的感覺,悄悄的,緩緩地,升起。





就讓我們,一起來,消暑吧!!



<飛小魚/圖與文>

來喔來喔,快跟我一起來,脫掉,把身上多餘的衣服通通都,脫掉,一起來玩水吧!





<飛小魚/圖與文>

唉喲,人家我可也是小淑女,要穿得這麼清涼,對我而言可是頭一遭呢!

其實我的內心裡,也是很保守的,也會覺得不勝嬌羞,尤其是,旁邊還有個小葛格也在玩,而且,我發現他會偷偷瞄我喔。





<飛小魚/圖與文>

哇~~~~這水柱太強了啦,我的小泳裝差點被沖掉,快要穿幫了說。
呼~~~~好險喔,幸好我及時發現,快快把它給綁好喔!





<飛小魚/圖與文>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嗯嗯,沒關係,不怕你拍啦。

再怎麼說,我活脫脫也是個小美人胚子,眉是眉,眼是眼…雖然小了點,可是,沒聽過丹鳳眼更迷人嗎?




30 則留言:

  1. 挖~
    突然絕得涼爽許多耶!!
    呵呵

    回覆刪除
  2. 兒時真是好單純, 炎炎夏日裡, 來一柱清涼的水, 孩子們就可以享受到快樂, 走過
    將近三十個年頭, 我們也都忘了, 到底甚麼事情, 可以讓我們再一次開懷大笑..

    回覆刪除
  3. 喔,好厲害,小相機還拍的不錯,
    讚......

    回覆刪除
  4. 宜蘭童玩節,登場了,
    不必跑到新加坡,宜蘭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duncan 也要去穿的這麼清涼嗎? 再擺個小女孩的 pose 好了 :P

    回覆刪除
  6. 小女孩笑得好開心喔~~真不錯

    回覆刪除
  7. 小魚又去了新加坡?

    回覆刪除
  8. 這個畫面不用到宜蘭,到台北遠企前面就有。

    回覆刪除
  9. 喔~~我喜歡這小孩的笑臉
    好棒好棒!!

    加上那清涼的水花
    喔~~~
    太好太好......(瞇著雙眼)
    ^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0. 我以為是美女戲水圖

    回覆刪除
  11. 親親魚
    我想到了..我想到了..
    你快找一天下來台中,帶你去月眉馬拉灣了。
    昨晚我們去買的比基尼就派上用場了呀,這是你的好『身材』的季節啊!

    ps.下午不愛我,每次都要等晚上才愛?

    回覆刪除
  12. 亲爱的鱼儿,您总是能用独特的视角,给大家带来快乐!谢谢您!!!

    回覆刪除
  13. 真可愛的小妞ㄦ
    剛看以為是小男生說 ^^

    回覆刪除
  14. 我也以為是男生的說!
    魚兒,我們還是愛大海的清涼,儘管冬季冷冽!
    我很愛海,因為是雙魚,但我卻詭異的是隻旱鴨子。

    回覆刪除
  15. 我們辦公室每天都冷的想來碗熱湯
    室內外溫差大到連踏出去吃中餐的勇氣都沒有
    只好嗑每天吃不多的便當

    回覆刪除
  16. 只有小朋友敢這樣玩水
    真是羨慕啊

    回覆刪除
  17. 涼啊涼啊涼啊涼......XD

    回覆刪除
  18. 阿貝,你也可以這樣玩啊!身材跟小朋友差不多,沒有人會認出來。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附近玩水的小朋友應該不少,
    怎麼小魚就對這小女孩情有獨鍾......

    回覆刪除
  20. 小魚來清涼一下2005年7月7日 晚上11:53


    唉喲,怎麼又陷入昏天暗地的忙碌?
    幸好有這裡,忙昏了、熱瘋了,就飛進來,見到這小女孩,我就開心地笑了!

    *親愛的小豬:

    呵呵呵,竟然會在這裡見到你,原來,你偶爾也會偷偷飛來,就像我常飛去看你一
    樣,是嗎?

    *親愛的新人:

    如果可以,我願意一輩子當個天真的無憂而且無慮的小孩。
    只是我們都知道,逝去的歲月,再也追不回來了!
    可是,我仍然想讓自己開懷地大笑~~至少在當下,我是真的笑開懷。
    相信你也是,對不?因為,我在你的臉上,又見到了那個美麗的迷人的笑容。

    *親愛的duncan*2:

    ㄎㄎㄎ,我也覺得,這幾張拍得挺好的喔!所以愛死了說。
    啊你要帶我去宜蘭玩,是嗎?好呀好呀,我沒去過童玩節啦。

    *親愛的Augu:

    魚,在鋼琴上昏倒了。
    因為我看到穿得很清涼、而且擺個可愛的小女孩pose的duncan。

    *親愛的simon:

    是呀,每次一來看到這笑容,就覺得,心情好起來了說。

    *親愛的嘿咩丹:

    新加坡,很好玩哩,雖然有很多人覺得不怎麼樣。
    可是,如果有很熟悉的朋友當嚮導的話,嘩,那可真是棒透了喔!
    說著說著,就強烈想念起4月的新加坡之旅了,好好玩喔。

    回覆刪除
  21. 好 可 愛 喔!!!.....
    唉 看了都不覺得熱了...

    要關掉網路回沒冷氣的房間睡覺 突然就覺得熱了的
    elva

    回覆刪除
  22. 臭神燈,這邊還有很多人有講話,你怎麼不跟他們聊天
    我是穿得下童裝啦,但........哼~

    回覆刪除
  23. 亲爱的鱼儿:
    对无可挽回的童真岁月,心存怀念,那也是美好的.可爱,无忧无虑的孩子会让
    我们感觉到自己已失去与在失去的?

    回覆刪除
  24. 小魚換新裝了2005年7月9日 晚上10:15

    這留言,那晚就一個"閃失",結果隔了好久,才終於把它給PO上來。


    #親愛的水瓶子:

    紅豆泥?遠企真的就有小朋友在戲水嗎?
    可是,自從不當記者以後,我就很少到那裡去了呢!

    #親愛的大隻喵:

    好巧喔,我也是愛死了這幾張笑臉哩!

    剛好最近工作好忙,只要有空檔,可以上來喘口氣的時候,我就會飛來看,然後,
    就又精神百倍了喔!

    #親愛的阿鏗:

    也是呀,人家可是笑容很甜的小美女耶。
    你厚,就只有美女出現時,你才會浮出水面,切~~

    #親愛的老農夫:

    唉喲唉喲唉喲,你存心讓我出糗是嗎?
    明知道,人家的比基尼早就塞不下去了,還哪壺不堪提哪壺,存心來氣我的,真是
    可惡!

    說好了該痛定思痛,卻好像不見實際行動,我呀,怎麼意志力如此薄弱呀?難不成
    當真要比基尼的刺激,才會真的展開「魔鬼計劃」?

    #親愛的杨:

    常覺得,你每一次開口說話,都會讓我很開心呢!
    難道你也是個天使,專門來散播歡樂散播愛的?

    #親愛的米可 & Omi:

    呵呵,人家可是嬌滴滴的小女娃兒呢!

    我也愛大海,也喜歡游泳,可是,說來也許真的很可笑,我,也不會游泳。
    明明是一隻魚,而且是水中的魚呀!就因為不會游泳,所以只好用飛的!

    P.S.一直以為自己會游泳,因為,我在游泳池裡是會”前進”的;可是每當我正經
    八百地跟別人說:『我會游泳,可是我不會換氣!』時,就會換得來一陣大笑,然
    後,把我貶入鴨子類裡。

    #親愛的阿貝:

    呵呵呵,就是小孩子,可以任意地清涼。
    玩濕了又如何?那就~~脫呀!

    #親愛的Wisely:

    真的好涼,對不?
    最近熱瘋了,就來這裡消涼一下唄!

    #親愛的水瓶子:

    切,迷禮貎,人家阿貝可是很有料的,如假包換水噹噹的大美女。
    要是她這樣就跟小朋友差不多,那那那,我們一缸子人都得去撞牆了啦!

    #親愛的CGS:

    因為這個小妞,笑得最甜!
    而且她懂得”抓”鏡頭,就是一直跑到我面前來,對著我甜甜地笑著呀。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elva:

    就是因為氣溫突得飆升,每天都熱到最高點,才會讓我腦海裡,跑出了這個可愛小
    娃兒戲水的畫面。

    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不是清涼的美女,可是,也是另一種消暑祕方呢!呵呵~~

    ●親愛的阿貝:

    我已經替你抱不平了啦,比起我們,你己經算是不錯的了說。
    你穿得下童裝?(大驚!)因為,我覺得妳身材挺好的呀!
    我呀,穿得下童裝的高度部份,寬度就不太行了,真是人間一大悲哀…

    ●親愛的杨:

    是呀,常常在想,為什麼人無法保持童稚歲月時候的天真?
    為什麼經過了教育與社會的洗禮之後,人心就會變得險惡起來?
    為什麼不是人性本善?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爾虞我詐?

    太多的為什麼,都是無解,可是,至少我可以讓自己,盡量保有一顆「真我」的
    心!

    回覆刪除
  26. 換新的版面
    不過字的顏色,太淡了,看到眼睛快拖窗了,..

    回覆刪除
  27. 字變的好小咧.....

    回覆刪除
  28. 亲爱的小鱼:
    您这里换了新面孔啦,可回应上的文字有些模糊,看起来比较吃力呀!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Duncan & alann & 杨:

    怎麼辦才好?這新裝,是我千挑萬選才選中的,看起來也算是素雅中帶有一絲絲可
    愛的氣息,基本上,還蠻符合我的(厚,臉皮有夠厚~~啊你們假裝看不到啦,就別
    吐我的槽)。

    可惜呀可惜,為什麼留言版的字,跟螞蟻一樣這麼細細小小的?有沒有什麼方法,
    可以穿上這件新裝,但可以把這裡的字放大的方法?誰來教教我呀!

    不好意思,暫時先忍耐一下,如果還是無解,那,我只好把舊衣服再穿回來囉。

    回覆刪除
  30. 對啊~ 我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 又哭又笑, 真是的!

    我這個週末還真的去了宜蘭的童玩節, 帶了相機要照一堆相片和大家分享, 可是,
    當看到可愛小朋友舉著比他們的頭還要大的水槍互相撕殺, 我興奮的準備喀嚓時,
    驟然發現, 我, 竟然, 忘了帶記憶卡, 天哪! 小魚, 是不是覺得這個糊塗畫面很
    熟悉?

    果然物以類聚...

    不過, 說真的, 童玩節還蠻好玩的, 很多很多水(而且水還有一點污濁)就可以看到
    很開心很開心的小朋友, 我想, 我會學著更知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