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8日 星期五

【來消暑吧】來喔,呵呷耶枝仔冰

『喂!小魚是嗎?我是露露啦!你要不要吃冰?』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4日,拍攝於南法亞唯儂附近的隆河河畔

我們在河畔用餐,帥氣的露露以及他美麗的新婚妻子,倚著欄杆,眺望美景,剛巧我看到了這美麗的一幕。




嘎,吃冰?我有沒有聽錯呀!!露露人遠在中部,而我在台北,又不是一貶眼,就可以到得了的地方,難不成我說一聲『我要我要』,阿拉丁神燈就會變出一大碗冰在我的眼前嗎?

我有點啞然失笑,覺得這個露露好像有點無厘頭,該不會是熱昏了,所以打電話來尋我開心?

結果沒想到,過了兩天,就是星期五的早上,黑貓通知我下樓去領快遞,我收到了一盒裝著30枝枝仔冰的保麗龍盒,每一枝冰棒,都還是硬綁綁的,咬起來口感十足,真的是百分百道地的傳統枝仔冰哩!




露露是我2003年10月去南法旅行時認識的,那是他的蜜月旅行。剛巧,我們有三個「落單客」,一隻飛來飛去的小魚,一個老公臨時有事不克前往的銀行主管,以及,一個超級大胃王、相當健談而且有著“超齡”思想的R2實習醫生;外加那個我認識十年的領隊兼導遊,我們四個就一直玩在一起。除此之外,那「寶一對」的新婚夫妻,從第二晚(第一晚還不熟,總是要“矜持”一下)開始,我們幾乎天天晚上開趴踢,非得吃吃喝喝聊到三更半夜不可,就這樣,共同創造了屬於我們一長串的回憶。

回國後,大夥兒各忙各的,要湊齊人數共聚一堂,變成了天方夜譚。露露並不住台北,他是中部地方的“地頭蛇”~~呃,我是說,他是個巡警,在那個城市裡已經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他那個如花似玉的新娘子,是個很有氣質、留著一頭長髮的鋼琴老師,兩個人,照道理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一個可能天天豪邁地大口大口喝酒,四處稱兄道弟;一個是天天浸淫在音樂殿堂裡,是那種有著濃厚藝術氣息的鋼琴家。

可這兩人就是那麼協調,個性都很率真、自然、開朗而且樂觀,而且都同樣喜歡交朋友,就這樣,我們斷斷續續,靠著電話來延伸我們的友誼。有一天,露露夫妻來台北中泰賓館喝喜酒,臨時打了個電話來,剛巧我又習慣性周末下午窩在誠品裡消磨時間,於是,我們在誠品聊了兩個小時,旅遊歸來之後,不過就見這麼一次面,但我們之間並沒有陌生的感覺,一樣天南地北,笑聲不斷。

然後,就又是一片空白,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裡,忙碌著。那天又接到露露的電話,沒頭沒腦就丟過來那麼一句話:『喂!小魚是嗎?我是露露啦!你要不要吃冰?』我問露露,是不是他查到了有“贓貨”,或者是,他開起冰店來了?露露在電話那頭呵呵笑著,忙不迭問我:『你的同事多不多呀?』『30枝夠不夠請同事吃?』然後,這一盒冰棒兩天後就飛快地抵達我的手中,只是,我竟然把它放在公司冰箱的冷凍庫裡,忘了請大家了。

這是,遠方的朋友捎來的消暑良方,我的心,暖暖的,可我的口中,冰冰的,那甜甜的冰棒吃進嘴裡,整個人,也跟著,涼呀涼了起來了…



我喜歡旅行,我也喜歡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
很開心因為旅行,串起了不可能的相逢,如同blog一樣,把我們連成一個圈。
改天,我們一起去吃冰,一起去旅行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2日,拍攝於南法尼斯海邊。

露露長得酷似梁家輝,非常之搞笑,人又海派而且阿沙力,是我那趟 12天的旅行中,所獲得的“寶藏”之一。





<飛小魚/圖與文>

坦白說,我真的不曉得露露跟這家冰店有什麼關係,但,挺好吃的。
那我當然要把它給介紹出來囉!




22 則留言:

  1. 好有趣呢

    但是人家比較想吃芋仔冰耶 XD

    回覆刪除
  2. 30支,....結果我半支都沒分到.....嗯恩......我了解了.....

    回覆刪除
  3. A冷 果然是頭香魔人...
    鄧肯我要吃冰棒...
    快買一箱來給我...
    姑婆魚有一箱
    姨婆丹也要一箱

    回覆刪除
  4. 怎麼小魚老是以奇特的方式認識到朋友?!
    像是連續劇般的劇情才會出現= =a
    像我這麼冷調的人,實在很羨慕能就這麼在陌生的國度裡結交到來自相同地方的朋
    友:D

    回覆刪除
  5. 傲骨這邊也要一香唷 :P

    回覆刪除
  6. 怎麼這邊偷偷塞了一篇?

    回覆刪除
  7. 我也喜歡旅遊交朋友
    小魚也是旅遊認識的^^

    回覆刪除
  8. 嗯嗯
    我昨天很想吃焦糖煉乳紅豆冰時
    明明只看到淋雨那一篇
    還沒有這一篇啊
    魚兒何時變出來的?

    說到枝仔冰
    我最喜歡的是水里二坪山的清冰
    那裏還有紹興酒冰喔
    不知會不會吃完酒駕臨檢不過??

    回覆刪除
  9. 看來,好像就我最愛吃冰哩。
    要不就是周一症候群,大夥兒,習慣忙碌!

    ★親愛的alann:

    厚,你真不是普通厲害,我才剛PO完,還沒來得及吃根冰棒,你就出現了。
    金架係,有夠厲害,叫你第一名,賞草湖芋仔冰一盒,快飛回來領啦!

    ★親愛的duncan:

    厚,你了解蝦米啦,你的身份,不是吃枝仔冰,你是吃永康街冰館芒果冰的貴賓
    啦。

    這樣,是不是很有誠意?我保證,在夏天還沒結束前,一定請你吃。

    ★親愛的嘿咩:

    A冷的頭香功夫真是了得,無人能出其右啦!

    你還在這裡叫叫叫,當心苦命三人組偷偷摸摸跟著你去玩,看看你,究竟跟什麼人
    在約會。口亨!沒意思啦,都自己去享樂,把我丟下不管.....

    ★親愛的mingyo:

    最近這幾天就覺得"怪怪滴",猛然想起,好像很久沒見著你的蹤跡了說,是不是,
    跟貓貓狗狗玩得不亦樂乎了?

    我不是自助旅行,兜嘛是跟團,至少10天朝夕相處下來,如果臭味相同、又聊得來
    的話,就自然而然從相遇延伸到相識囉!露露是如此,hotbreeze也是如此。來呀
    來呀,我們應該也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啦。

    ★親愛的Augu:

    我發誓,這回我真的不是故意來挑你的白字。
    可是,我著實為了「一香」想了好久,差點沒想破頭,不明白,為什麼要一香?

    ★親愛的新人:

    ㄎㄎㄎ,因為是發生在星期五的事情咩,所以就「還原」時間囉!
    冰棒還擺在冰箱裡,太忙,一直都忘了拿出來吃說。

    ★親愛的hotbreeze:

    嘿咩嘿咩,就因為土耳其,串起了我們那不可能的相逢。
    讓我可以認識了南台灣小姑娘~~小玉及丸子二人組!
    看來,我們好像可以組團去澳洲玩了厚。

    ★親愛的米可:

    這文呀,就是我三更半夜不睡覺,摸呀摸的,就生出來啦!
    不過是打從接到電話的那一刻起,就動了寫這文章的念頭了喔。

    下回,我也要去吃紹興酒冰,管它酒不酒測,乾了~~喔喔,我是說,喝了再說啦。

    回覆刪除
  10.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11. 來吧!咱們組團去澳洲
    小魚工作比較忙
    你挑個日子我一定配合啦
    ^^
    小玉的離別卡片我有註明:我們還沒組團去之前不準回來

    回覆刪除
  12. 魚兒

    哈哈
    我是半夜摸啊摸
    熱得發昏
    想一個人開Party

    改天去水里
    也叫黑貓送個一箱枝仔冰來台北好了


    當肯:
    夏天正盛
    秋天還遠ㄋ

    回覆刪除
  13. 哈哈,米可,....也對,這幾天熱死了,我的肥油都用噴的...>_<~~

    另外,小魚,為啥咪一個大男人,要叫做"露露"???
    呵呵...

    回覆刪除
  14. 我忍了好幾天,還是說一下,字好小啊!害我都不想看。

    回覆刪除
  15. 阿貝搞孤僻,很少跟團2005年7月13日 下午2:16

    所以說跟團有跟團的好處
    可以認識很多人。張小拉也是這樣呢!

    回覆刪除
  16. 跟團還有個好處,可以吃的飽,睡的好,

    回覆刪除
  17. 一香就是一串香噴噴的芋仔冰啊,哈哈哈。

    字的顏色太淡了,修一下吧 >_<~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duncan:

    阿你的日子是用飛的是嗎?
    叫你來吃冰你偏偏不來,怎能怪我呀!

    ■親愛的hotbreeze:

    糟了,那,我們得先咀咒小玉資質駑鈍,功課唸得一團糟才行。

    不然,一年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恐怕來不及組團,那,小玉豈不是要在澳洲漂流了?

    ■親愛的開party的米可:

    下回喊一下啦,別一個人開party,我也要湊一腳喔。
    如果我不在線上,那就傳個簡訊呼叫我吧!(通常晚上我兜嘛搞孤僻,不會上線)

    我不是要你叫黑貓啦,人家的意思是,埔里好不好玩呀?
    我好像沒有去過(用力想了一想,不確定說)。

    ■親愛的duncan*2:

    嘩~~你好厲害喔,那我的歐兜拜沒油了,噴一點來用吧!(好冷ㄛ -_-!)
    露露,ㄎㄎㄎ,如果有機會的話,就叫這個大男人自個兒現身說法吧。

    ■親愛的水瓶子:

    這會兒,你應該看得下去了吧!

    ■親愛的阿貝&duncan:

    跟團當然有太多的限制,太多地方走馬看花,沒法子盡如人意。
    不過幸好我前兩年跟團都很幸運,遇到很棒的人,也交到了朋友喔!

    可是,一來實在忙到昏天暗地,壓根沒有時間再去考慮到自助旅行這檔子事~~除非
    ,像上回我跟米可臨時起義,說走就走,跑到東京去走了五天,雖然沒有什麼計劃,
    可至少米可日文一級棒,所以,好玩哩!

    二來,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沒事跳了個槽,假期一下子少掉大半。在「資源有
    限」的前提下,我只能省吃檢用,算一算,只好跟團了。其實,我也渴望到歐洲去
    玩個40天呀!

    ■親愛的Augu:

    來喔來喔,給你一串芋仔冰喔,喝架耶芋仔冰。

    我很笨哪,只會套用現成的版型,怎麼修,這,完全超出我所能理解的範圍。就連
    RSS係蝦米碗糕,我都搞不清楚了說。

    回覆刪除
  19. 哇∼∼
    為什麼是這時候看見這一篇!??
    嗚∼∼∼
    我口水掉下來了啦
    可是我剛剛才因為今天是三伏天(不要問我
    o是什麼東東 我也不知道啦 聽說一年就
    o三天)
    所以去做了所謂的三伏貼(灸也可)
    據說可以調整體質 想試試冬天鼻子過
    荅g狀看是否能減緩
    但是...做完不准吃"冰寒"食物
    那一顆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都還貼在身
    上所謂的穴位上
    你那一大張拍得好清楚的枝仔冰已經讓我口水
    撩’a了
    滴∼
    滴∼
    滴∼∼

    回覆刪除
  20. 路路是我同學,泉芳的枝仔冰也是我家那裡的名產
    二者都跟我有關係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杞人:

    好不容易,盼到你飛來了,可是,怎麼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呀?
    我呀,是不能吃冰,毋寧死的,這對我而言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豈可剝奪?
    所以好朋友來的時候,我一樣吃,吃到身體快出狀況,我才乖乖聽話。
    所以有人說懷孕不能吃冰,如果當真如此,那我就一輩子不生啦!

    呵呵呵,吃冰,真的很讚喔。(阿我是是有點答非所問?)

    *親愛的酷面:

    哇喔))))))))男主角沒來,卻把同學給引出面來了說,真是有趣呀!
    我還在想,等著"路路"來解釋為什麼叫"露露",結果,你幫他露餡了啦。
    很高興認識你,酷面;幫我跟路路問聲好,有空常來玩喔。

    回覆刪除
  22. 米可找不到紹興冰2005年7月31日 晚上9:55

    昨兒個
    跟大哥一家去水里
    居然找不到紹興冰 :(

    後來大嫂跟我說
    紹興冰得去埔里酒廠買

    這年頭
    怎麼大家都不務正業了

    電廠、糖廠都賣冰
    連酒廠也來湊熱鬧....

    不過
    聽說埔里酒廠有個窮人的SKII面膜可買

    交代大哥去買
    不知他有沒那麼勤勞....

    PS:
    前幾天的流言也被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