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來消暑吧】那就淋一場雨吧!

熱熱熱,連續30度以上的高溫,熱到整個人都快要蒸發掉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5月8日,拍攝於苗栗南庄一間意外發現的世外桃源─【秀異美學】

什麼是【秀異美學】?一間很棒的咖啡館,比起南庄第一家闖出名號、知名度高得嚇人的【山芙蓉咖啡】,好上千萬倍。不過,這純屬個人感覺啦~~





這個時候,如果來一場午后的雷陣雨,淅瀝嘩啦,洗去一身黏濕的感覺,是不是也可以把糾結在妳心頭上那一團濃得化不開的紊亂思緒,以及,鎖在眉宇間那一抹淡淡的哀愁,給洗滌乾淨?

妳說,炎熱的下午兩點鐘,除了最想念他之外,還想念冰淇淋。
這麼熱的天氣,要是可以和他一起到永康街吃碗芒果冰,肯定是,莫大的享受!

說著說著,盛夏的午后,果然就來了一場傾盆大雨,妳走在雨裡,換來了一身的沁涼,那顆不夠世故、飽經折騰的心,終於,漸漸平靜下來了。

妳對我說,來淋一場雨吧!
那麼,就可以降低那思念的苦了。

如果思念真的那麼輕易就可以抹煞的話,那麼,請天天下雨吧!!






<飛小魚/圖與文>

在【秀異美學】裡,遇到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霹靂叭啦,好大的雨聲!
坐在雨裡,哪兒也去不了,只能數著雨滴,滴答滴答。
數著數著,心裡的煩與悶,也跟著滴答滴答,從屋簷上流失了…





<飛小魚/圖與文>

正因為這場雨,意外,撿到了一個悠閒的午后,可以愜意地喝著咖啡,以及,各種調味花果茶,冰冰涼涼的,一身的暑氣,全部消除了。

可原本無憂也無慮的小孩,卻因為這場雨,憂鬱了起來。
因為被雨困住,哪兒也去不了,只能數著雨滴,滴答滴答。
數著數著,一不小心,就出現了不該有的煩與悶,真是無聊的午后呀!




27 則留言:

  1. 嘿咩的心情寫照...

    回覆刪除
  2. 哪裡有颱風,
    嗯恩,快去買一台防水相機,就不怕下雨天了,
    然後就可以快樂的去淋雨了..

    回覆刪除
  3. 哈尼魚
    換裝之後,頗有文藝美少女感覺。
    當然,除了年輕,好像也有瘦瘦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雨滴拍的真漂亮,好像精靈的氣息。

    那個穿著史奴比的背影蠻瘦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小魚, 這個打扮好適合你唷~

    回覆刪除
  6. 酷暑难当的天气里,有场突如其来的雨,心会有莫明的欢喜呀!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嘿咩:

    呀,不好意思啦,把你的心情給洩露了出來,別怪我喔!

    *親愛的alann:

    颱風喔?你還真的,超有想像力哩!呵呵~~

    *親愛的duncan:

    來來來,快把那台相機拿來給我玩啦。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一起分享,別那麼小氣咩!
    去去去,一邊爬山一邊淋雨,那才真的叫做爽快喔~~

    *親愛的老農夫:

    呵呵,文藝美少女喔!這,才是我的本來面貎啦。

    瘦瘦的這件事,唉呀呀,說到我的痛處去了,我真的要痛下決心,才能回復"美少
    女"的姿態~~別笑,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更何況做做白日夢,又不犯法,對不?!

    *親愛的Augu:

    呀,被你這個攝影高手稱讚,我可是,會臉紅的喔!
    我也很喜歡這些雨滴,看起來一顆顆,晶瑩剔透,而且,還會跳舞哩。

    P.S.我最愛史奴比了,我會努力,讓自己出現瘦瘦的背影的。

    *親愛的新人:

    呵呵呵,快快督促我,讓我可以再做這樣的打扮啦!

    *親愛的杨:

    您那裡,是不是也來了一場午后的雷陣雨?
    那麼,您的心裡,是不是也有藏著一個需要讓大雨洗滌掉思念與哀愁的那個人?

    回覆刪除
  8. 嘿咩~~嘿咩~~
    該下場雨清涼一下
    墾丁熱死人了

    回覆刪除
  9. 對啊~ 我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 又哭又笑, 真是的!

    我這個週末還真的去了宜蘭的童玩節, 帶了相機要照一堆相片和大家分享, 可是,
    當看到可愛小朋友舉著比他們的頭還要大的水槍互相撕殺, 我興奮的準備喀嚓時,
    驟然發現, 我, 竟然, 忘了帶記憶卡, 天哪! 小魚, 是不是覺得這個糊塗畫面很
    熟悉?

    果然物以類聚...

    不過, 說真的, 童玩節還蠻好玩的, 很多很多水(而且水還有一點污濁)就可以看到
    很開心很開心的小朋友, 我想, 我會學著更知足.

    回覆刪除
  10. 雨滴向一顆顆的水晶,小魚拍的很漂亮~
    不過....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好熟...(挑眉)
    再回頭去找了那篇文章,果不期然,不就是我最喜歡的那首新詩所用的圖片,哈哈

    秀異美學...嗯嗯!下次一定去看看:D

    回覆刪除
  11. 連日高溫的台北...
    把人悶到快中暑了...
    小魚這幾張照片真是適時的消暑呢^^

    回覆刪除
  12. 亲爱的善感鱼儿:
    我闭着眼睛在想,一张照片里,到底能容纳多少人、多少事、多少美丽与哀愁呢?
    很多印象深刻的场景,有时只能用相机留下,保存那瞬间的感动。我总对自己说,
    如果能在生命的旅途中留下记录,那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照片,文字,还
    有感情,这些都是时光曾经存在的印记。
    好的照片,应该能留下世界绝望的美感,那种逝去的漫漫时光,鱼儿捕捉到的影像
    常会让此念头碰触我心。

    回覆刪除
  13. 為啥我現在看到的除了叉燒包外,啥照片都看不到。可是大家好像都看到了
    哼~~排擠我。討厭!人家也不過最近動作慢了點,但是都還有飛來啊!這樣就要罰
    我喔!(抽泣~)
    夏天,換新版面不錯溜!不過,字好像變小了。飛蚊加劇中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Wisely:

    呵呵,哪來的愜意,我是苦中作樂啦!

    ◆親愛的hotbreeze:

    厚,啊你是來跟我炫耀,你去墾丁玩是嗎?
    真的是,心機粉重喔!

    ◆親愛的新人:

    能夠想哭的時候就哭,開心的時候放開懷大笑,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即使像個小
    孩,又何妨?那才是最真真切切的性情哩。

    「畫面很熟悉?」啊咧,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你在說啥,而且呀,我好像全然不熟
    悉這樣的情況喔。你呀,怎麼可以醬子糊塗,那個跟你以類聚的「物」是誰呀,最
    好離他遠一點,免得"愈陷愈深",危險哪!

    看來,你的假期也玩得很開心,我多數的時候都跟周爺爺以及"荳姐姐"奮戰中。

    ◆親愛的mingyo:

    沒沒沒,新浪那張跟這張,不同喔!我絕對沒有"一稿兩投",因為,那裡是直的,
    這張是橫的啦。哈哈~~

    我很愛這張水滴,坦白說,完全沒料到會拍出這樣的效果來,好像會跳舞的水滴,
    看著看著,是不是有種很清涼的感覺呢?

    ◆親愛的Hou:

    還是你的牛奶咖啡比較有魅力,看大家的反應有多熱烈呀!
    不過我還挺愛自己各種不同的消暑方式,看了就開心,呵呵~~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杨:

    每次看你的留言,常常覺得像一首小詩,你怎麼沒有想到也為自己蓋個blog,收集
    自己的文字呢?或者,其實你有,可是你不想要公開,是嗎?

    我的心,其實是善感的;可我的人,其實是樂天、搞笑而且帶點迷糊的。所以我可
    以感染快樂給周遭的人,可我筆下的文字卻常常會透露淡淡的愁,或者是,強說愁
    吧(一笑)。

    不過,我很開心,自己可以用照片記錄我的生活,也可以用文字,捕捉自己的心
    情。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逝去的漫漫時光,再也追不回了,但至少我逐漸試
    著留下痕跡。

    ★親愛的阿貝:

    (用力搔頭狀)

    我來回看了n遍你的留言,坦白說,有點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哪裡迸出來的叉燒包
    呀,我怎麼找不到?是不是阿貝的飛紋症加重,眼睛旁邊出現了叉燒包的影子了?

    是呀,最近才在想,你應該也是很忙,因為,這樣"久"沒有見著你的足跡,還真真
    是不太習慣哩。原來,我已經戒不掉你了喔,呵呵~~

    唉呀呀,真是間介,我也很受不了這裡的小字,該怎麼辦才好呀!

    回覆刪除
  16. 我來教大家DIY 字型放大, IE 的功能表有個檢視(V) 看到沒?
    給她點下去,再找一找字型(X) 有沒有? 是第七個, 是,
    1,2,3,4,5,6,7 第七個, 滑鼠移到那邊, 對, 嗯,
    然後選 最大(G) 滑鼠左鍵用力點下去, 對
    字............. 變大了

    回覆刪除
  17. 米可開始有飛蚊症2005年7月14日 晚上8:19

    魚兒:
    還有一個問題
    字體跟背景顏色太接近
    看得眼睛粉痛說
    看無名有沒地方改看看唄

    水瓶子:
    問題是換到別的地方
    又得換一次字體大小啊
    問題還是一樣

    回覆刪除
  18. 亲爱的鱼:我相信,有些人的文字始终是写给寻求着沟通的灵魂观望的.
    即使只是一小部分的人.
    我总迷醉在你的文字里.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水瓶子:

    非常感謝你的教學,可是,那個字小,應該是版型設計的問題吧。
    實在是遺憾哪,為什麼沒事要把字體縮得跟螞蟻一樣,真是搞不懂哩!

    ▼親愛的開始有飛蚊症的米可:

    (這樣,其實挺好玩的,無聊的時候,可以用眼睛抓蚊子喔~~呀,真冷)

    既然這麼麻煩,我,還是放棄了。
    人呀,有時候不得不割捨,縱使再愛,但終究還是不合適呀!

    所以我又換了新裝,希望這回,不會再有同樣的困擾。
    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是,只要不太挑剔,也還不錯,不是嗎?

    ▼親愛的杨:

    文字,可以反應一個人內心的真實世界。
    影像,也代表著一個人眼裡的美麗世界。

    在這裡,或許可以遇到一些真實世界裡,原本是毫無交集的孤獨靈魂吧!
    更正確的說,不一定孤獨,而是,磁場相近的靈魂。

    你又把我捧上天了,在經過一陣爆忙的日子,總算了卻一椿大案子的深夜裡,你讓
    我,輕飄飄的喔,呵呵,感謝你喜歡我的文字。

    回覆刪除
  20. 我又忍不住了,字,還是很小啊!

    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

    回覆刪除
  21. 厚,臭瓶子,阿你是老花眼還是怎樣了?
    這個字,跟我原來的一樣呀!
    這個字,跟你幫我及阿貝所新蓋的Blogger的家的字,也是一樣的呀!

    那,現在是怎樣?

    回覆刪除
  22. 關觀雨兼廣告魚2005年7月15日 下午5:25

    滴兒飛魚兒:

    上面兩張雨景照片好有詩意(兼濕意),
    在這炎炎的夏日真是消暑良方啊,
    你這兒的版面也越變越清爽了,
    讚喔!

    不知你7/24--7/26有沒有空,
    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去花蓮參加原住民豐年祭和賞鯨啊?


    批ㄟ司

    我終於也蓋了關魚部落格囉,
    還在首篇文章提到你家喔,
    有空歡迎來坐坐。

    回覆刪除
  23. 阿貝剛體驗過超級颱風2005年7月16日 晚上7:34

    發現暨阿鏗家後,這裡的對話也很好笑。水瓶子變得很搞笑。

    1.叉燒包就是沒有圖,只有一個X
    2.我也想去法國慶祝國慶。哇~~~人家的芥末子用完了,好想吃好
    想吃好想吃
    3.同意米可說的,因為背景和字的顏色有點相像,所以看得時候有
    點 小吃力
    4. 偷偷的告訴你,我也覺得我家的字有點小。可是,我很不乖,懶
    得研究CSS,如果再對神燈意見太多。ㄟ...明天有颱風,我怕我
    會被雷劈兼被風吹走

    回覆刪除
  24. 新人想要颱風假2005年7月16日 晚上11:56

    啊?
    帶了相機忘了帶記憶卡的事, 不熟悉嗎????

    嗯~ 那天在民生東路的涼麵店, 坐在我和大老闆中間的, 不曉得是誰....真奇怪

    這個新裝, 好清新, 很適合純潔善良, 知性又感性的小魚......

    颱風要來了, 颱風假! 颱風假! 颱風假! 颱風假!

    回覆刪除
  25. 小魚要去睡覺了2005年7月17日 凌晨2:10

    親愛的關觀雨兼廣告魚:

    果然是,好一隻關魚,才一開張,上門道賀的人客絡繹不絕,人聲鼎沸,真是熱鬧呀!

    炎炎夏日,總是要來點清涼的及清爽的,不是嗎?原來的顏色較適合冬天喔(看來我得
    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的"衣服")。

    原住民豐年祭跟賞鯨,聽起來真的很誘人,只可惜,時間不對哩。
    我們的花蓮賞鯨之約,好像一直難產厚?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順利成行。

    ■親愛的剛體驗過超級颱風的阿貝:

    阿咧,颱風還沒登陸呀,你跑哪去體驗了?還是,這裡指的是,「人」?

    水瓶子呀,時而嚴格,時而專制,時而溫柔(指講話的聲音啦,不是指人喔),時而
    搞笑,時而專業,時而散漫,時而熱心,時而無情........真真是個水瓶男呀!還有一
    點令人佩服的"特異功能",就是,活動力超強,可以四處去串聯許多原本八竿子打不
    到一條船的人,把大家拉拉拉拉在一起;只是,拉完之後,往往又各自散開了說。

    1.那,你現在應該不是吃叉燒包了吧?哈哈,我又學了一招。
    2.那個芥末子,是在富雄食品買的,是嗎?
    3.現在應該不會吃力了吧?我可是,含淚跟暖暖馬賽克道別哩。
    4.神燈呀,不理我了,所以我大可以在這邊大鳴大放。他呀,很不滿意無名哩,所
    以也懶得留言;可我也沒法子呀,他雖然幫我把blogger的家蓋好了,可是,沒有告
    訴我要如何才能夠「一指搞定」,也就是速成的瞬間搬家法,我哪來的美國時間搬呀
    !唉唉!!

    ■親愛的想要颱風假的新人:

    你的願望,好像可以實現喔!搞不好,還連放兩天假哩。

    呀,你說啥民生東路涼麵的,我為什麼都不曉得?是哪個人醬子糊塗,帶相機沒有帶
    記憶卡,好好笑喔!啊,你說是你喔,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笑你的。

    『純潔善良,知性又感性的小魚』,呵呵呵,最愛你嚕,真真是愛死新人嚕,嘴巴醬
    子甜,淨是逗我開心哩,看來,我會有個好夢。夢醒後要去做一件事,看看會不會再
    搏得一個「excellent」(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