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戀戀法國】哇喔~~木瓜秀耶!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3日,拍攝於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尼斯美麗的海灘。



因為太熱,熱昏頭了之後,就想要,消暑。
於是,我飛到了一個可以讓眼睛大吃冰淇淋的地方。

這裡,有最美麗的海岸線,綿延幾千里長,貫穿了好幾個國際知名城市。

這裡,一到了夏天,就會湧進來大批避暑的人潮,成天從早到晚,什麼事也不做,只要把自己想像成一條躍出水中的魚,直挺挺的攤在陽光下,曝曬著,就這樣,簡簡單單地,度過一天。

我很難理解歐美人的想法。把自己幾乎是快要脫個精光,就這樣大剌剌、幾近赤裸裸地,親吻陽光,難道皮膚不會有灼熱與刺痛的感覺?嚴重者,還得再歷經脫皮的痛楚,而且身上彷彿穿了件「陽光內衣」般,身上會留下深淺截然不同的印子。

或許,對西方人來說,這就是一種美吧!如同東方人的怕太陽一樣,防曬油一層又一層地塗抹著,帽子、洋傘、外套等等,甚至乾脆把自己全身包裹得密不通風,就只為了,防止那肆無忌憚的烈陽的撫摸。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強烈對比,或許,就是民族性使然吧!我極端沒辦法接受撐洋傘那樣的動作~~或許這就是我缺乏女人味的因子之一吧。可我也很不願意讓自己變成一尾黑嘛嘛的小黑魚,都已經跟美人絕緣了,至少皮膚稍稍顧一下,人家不都說,一白遮三醜,好歹我也得想法子亡羊補牢一下呀!飛小魚OS:結果到頭來,我要白不白,要黑不黑,簡直是,無可救藥!!)


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有著亮燦燦陽光的碧海藍天,尤其是,愛看這麼綿延到天邊的美麗的海岸線。

我喜歡海,雖然,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我愛去海邊,雖然,我不太愛曬太陽,可是我喜歡看那一條條躺在沙灘上的「魚」。

我更愛去那種有著湛藍天空與海天連成一線天,鋪上一層細細的純白的潔淨的沙子,看到一大片的悠閒與怡然自然。

把這麼多的「喜歡」堆疊起來,如果,又可以看得到傳說中的「木瓜」,噢,那真是,太完美了!!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沒?這裡已經是木瓜秀的「前奏曲」了!先看張背面的吧。





<飛小魚/圖與文>
鏘鏘鏘鏘~~~~正宗精彩的木瓜秀,來囉!

原諒我沒法子找一顆很美麗的木瓜樹,相信我,光是看我鬼鬼祟祟地在沙灘旁邊走過來又晃過去,明明就是一雙眼睛賊不溜丟滴,卻又要佯裝若無其事,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拍照,已經夠捏把冷汗的了,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任務呀。

從這趟旅遊,我更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唉!
雖然,我已經有好心的麻吉借了我一台Sony V1,至少比我的小小DC好多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3日,拍攝於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坎城

看得出來嗎?其實這是兩個城市~~以上四張是尼斯,以下三張是坎城。但,都一樣美麗,無論走到哪裡,海灘上都躺滿了人,而且還有很多沙灘上、海上的活動哩!。










<飛小魚無聊搞神祕>

原諒我,在這麼長的時間(數一數,應該是三十幾個小時吧!)沒有好好闔眼睡覺了,所以就無法好好成文,只好先po一些照片來”回饋”一下大家。特別是,那個辛苦幫我代班的水瓶子,既然如此,我只好先改變主意,就由清涼養眼的【木瓜秀】先登場吧!至於那個跟藝術有關的,只好先壓在箱底囉。

原諒我,單是挑這些照片,也是要費點時間,所以文章就維持我這次不聲不響就飛出去的”神祕”風格飛小魚OS:其實真的不是故意搞神祕,實在是決定得很倉促,而且工作又太過忙碌,結果就沒時間在臨走前預告了~~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本來走之前還有幾篇文章想發,可是沒時間呀!),天亮之後就見真章囉。




<飛小魚8/1中午補充說>

我太高估自己了,沒事玩啥猜猜看,不是人氣報長就別跟人家來這套。
唉,太不自量力了,我還是乖乖地,自己招了,免得搞到最後顧人怨說。




45 則留言:

  1. 一定是我第一啦!!
    ^+++++++++^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很笨猜不出來
    還是專心看照片就好啦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3. 魚兒重PO過
    把我的第一篇留言吃掉了
    不管
    禮物拿來

    回覆刪除
  4. 哈,小魚回來囉,
    有木瓜秀,真是太猛了,
    我猜是美西,不過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海灘,
    隨便亂猜一個 SANTA MONICA BEACH 好了@_@

    回覆刪除
  5. 咦???木瓜呢????...偶來來回回看了很多次蒐???咦???怎麼都沒看見???是不是偶老眼昏花
    啊???
    哈哈~"~

    回覆刪除
  6. 夏威夷,亂猜中,因為我現在被老爺碎碎唸中。

    你真是太強了,可以偷拍成功。
    德國的海灘啊,都會貼一個不准拍照的標誌,我就只好乖乖守法,免得被拖出去打!不然,
    我認為德國人雖然外表冷漠,但內心可狂熱得咧!
    沒有木瓜,但是的確沾到邊兒了!

    回覆刪除
  7. 看到這些木瓜...終於可以稍微..些許的減輕我內心的不滿.....
    不過....我要原圖..哈哈.........

    回覆刪除
  8. 另外補充一下,你拍的木瓜,看起來皮膚有的垂....要挑也要挑品質好一點的木瓜...

    回覆刪除
  9. 看了半天,到結尾才知道"木瓜秀"的含意
    哈哈~~~

    回覆刪除
  10. 沒有看到木瓜啊! 一點興致都提不起來。

    回覆刪除
  11. 不想猜了~
    妳自己遲遲不講,我覺得這樣實在有點小無趣

    回覆刪除
  12. 魚兒不是說要再去一次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嗎
    怎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有鵝卵石的跟細沙的是同一個海灘嗎
    有鵝卵石的應該不是可以看到梁朝偉的地方
    我們就只到過2個海灘
    偶猜BLUE BEACH

    路路

    回覆刪除
  13. 害我把電腦解析度改成 640x480,還是看不清楚人群中的木瓜,而那唯一一張仰躺的照片,
    又感覺很像是男人的胸膛...

    實在不夠養眼。

    回覆刪除
  14. 隔靴搔癢的感覺 :P

    有很多著名城市的海岸線,感覺是美西囉。不過已有人猜過了,總不會是地中海沿岸吧?

    回覆刪除
  15. 拍仰躺的木瓜不好看="=
    猜不出來這是哪各地方,總之不是台灣就是了@@

    回覆刪除
  16. 嘿嘿,法南....果然~~~~

    回覆刪除
  17. 雨小漣舉手,
    男女大不同嗎?
    我想要看那個跟藝術有關的。.....:P

    回覆刪除
  18. 哎呀
    看木瓜耶
    好棒喔!
    天氣熱看這種的最消暑 XD
    我們這邊夏天的時候也有喔

    歡迎小魚歸來~~

    回覆刪除
  19. 哇塞....咻一下就跑去法國
    ----------------------
    那木瓜看起來像男人胸部ㄟ

    看過木瓜再來要看帥哥啦

    魚兒....快快PO來吧

    回覆刪除
  20. 天啊,還真的游到歐洲咧!
    實在太猛了,居然可以匆促成行到歐洲?!呵呵!平常人還不太容易有咧!
    法國?我沒又好感的國家,雖然海岸線很漂亮!

    回覆刪除
  21. 有啦,我都馬有固定出現,上一次出現是在"浣腸"那篇,
    ㄟ...我怎麼老是在怪怪的主題出現?
    呵,那要問妳為什麼老是寫怪怪的主題啦,
    不過我喜歡這種的,越怪越好玩ㄏㄏ~

    尼斯和坎城,我覺得妳拍的比我親眼看的還漂亮耶,
    那裡大半是飯店的私人海灘,我們自助背包客都很難接近。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duncan*3:

    不錯吧?每天都可以來這裡看一看木瓜,"無魚蝦也好",不也是挺享受的?

    有木瓜就該知足了,還挑剔?沒法子啦,我天生就不會挑水果,更何況,在那裡"挑",
    厚,我找死呀!優質木瓜,你還是努力找一株來好好栽培吧,哈哈!!

    ◆親愛的嘉芙:

    完了,都是我太色,這好像都是男人比較會說的話~~木瓜。

    ◆親愛的水瓶子:

    提不起興緻?很抱歉,我盡力了!

    ◆親愛的阿貝:

    小無趣喔?看來我得再去培養我的幽默感才行。

    ◆親愛的路路:

    您來啦?您終於來啦?呵呵,才在想,怎麼迸出了個酷面,就不見路路本尊?

    厚,尼斯跟坎城,哪一個地方我們沒有去過?你是蜜月衝昏頭了是嗎?只是那個Blue
    Beach,有這裡嗎?(用力搔頭狀)我怎麼不太有印象呀!不過偷偷跟你說喔,還是
    上一次比較好玩,真的!(噓~~~~~)

    ◆親愛的Takol:

    唉呀呀呀,辛苦你了,下回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努力找顆一眼就可以瞧出來的木瓜
    ,一切都是我的錯啦!

    (可是,躺下來,本來就會變比較平呀,不信的話你看其他的,都一樣哩!)

    ◆親愛的Augu:

    是呀,有那麼一點小遺憾厚!聽說愛琴海有整片天體營,有機會的話,再去瞧一瞧;
    或者,你去拍回來給我看,你的相機比較優啦。

    ◆親愛的mingyo:

    是呀是呀,本來就不好拍了,對不?
    可是,我喜歡他們旁若無然的那種自在,給人一種怡然自得的感覺,很棒哩!

    ◆親愛的alann:

    啊咧,我不是己經寫是哪裡了,你怎麼還把它幻想成Miami?
    那裡,應該也很美麗,對不?呀,好想去玩喔!

    ◆親愛的雨小漣:

    男女大不同喔?可是,我也很愛拍木瓜,那,我是不是比較像男人?
    藝術的那個,本來昨晚要弄的,可是摸來摸去,又摸過頭了說。
    等等喔,我一定快快端出來!(原來你常常跑來喔,呵呵~)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清涼吧?用看的比親自去那裡曬,還要舒服哩!
    再過兩個月,你那裡就夏天了,等你拍更養眼的來給大家看好嚕。

    ◆親愛的hotbreeze:

    唉唉唉,沒有帥哥啦,自從小康之後,就再也看不到帥哥了說。
    呀,好想念小康喔!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simon:

    (泣 >_<! 太感動了,原來你真的兜嘛有來)

    哈哈,對厚,我怎麼老是寫些怪怪的標題呀,不過不這樣,怎能把你引出洞來?

    沒法子,我就寫不來旅遊文章,像你跟Omi那麼厲害,所以我只好"譁眾取寵",搞些
    "小花招"來吸引"觀眾"囉!

    有嗎?真的有被我拍的比較美麗嗎?呵呵呵,你這樣說,我會有點小小的驕傲哩(呀
    ,好熟悉的字眼,好像被某人附身的感覺。切~~我是說,真的很高興啦)!我拍的
    都不是私人海灘,應該是,公家的喔。

    回覆刪除
  24. 好久沒來了. 這裡變得更美了耶! (我說版面. 不是說木瓜秀啦!)

    說到那個木瓜. 最近肥了一圈. 去買內衣竟然熊熊發現升到D罩杯. 實在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呀....

    回覆刪除
  25. 法南的 co^te d'azur 也是地中海沿岸啊,這樣我算猜對了嗎? :P

    真的"太平洋"是一個很大的誤會喔,笑死了。 一個星期就決定去法國,小魚要招待我去的
    話,我就去拍啦 ..ccc...

    回覆刪除
  26. 看看周圍的男人(說的是同事啦)
    老的老 禿的禿 年輕的又不像樣
    我也想念小康康啦~~

    越看越羨慕
    唉~~
    我本來有點「影」的出國旅遊又快消失了

    回覆刪除
  27. 小魚的木瓜秀,其實是荷包蛋秀...

    回覆刪除
  28. 魚兒可真好~~
    還去看木瓜 show~~
    不過那邊的海邊可真美~~

    回覆刪除
  29. 好好喔~~~偶也想企渡假~~~ ~>_<~~

    回覆刪除
  30. 是你的照片誤導了 又沒說是兩個不同地方
    我上一篇回應中的推理沒錯啊 條盃盃專業判斷
    我說"有鵝卵石應該不是看得到梁朝偉的地方"
    指的是坎城 不是坎城就是尼斯的 BLUE BEACH
    BLUE BEACH才有鵝卵石海灘
    我算猜中才對 禮物 禮物 禮物.....
    算了 勝之不武 出國前你就先告訴我答案了
    恭喜出國比賽凱旋歸來
    本週末應該會北上 可憐吧 上一次到台北
    就是我們上一次見面 我完全變鄉下人了
    但 鄉下人粉可愛喔

    回覆刪除
  31. *親愛的芙情人:

    變成D了?(流口水中)天哪天哪,如果我也可以的話,那麼,我不介意多長幾斤肉。
    只是,我那些"不速之客"通通都不長眼睛,跑錯地方,全數集中在魚肚肚去了,所以,
    變成D的部位嚴重失真了.....(泣>_<!!)

    別忙著生那麼多小孩啦,算一算,才兩年的時間,你的「非婚生子」到底有多少個了
    ,媽媽咪喔,十來個,全台灣就快要變成你最多產了,留一點給別人咩!有空,偶爾
    還是要走動走動,看一些美麗的風景啦。去去去,去我新浪的家看塞納河畔的天空。

    *親愛的Augu:

    關於太平洋,呃,我我我,完全不曉得發生啥事,反正只要提太平洋,就代表我飛出
    去了。下次我會改正,用一個比較"精確"的代表。

    沒錯,正確地說,你算第一個答對的人;好唄,那就洋荳子好嚕,可是,你要帶路。

    *親愛的hotbreeze:

    我為你的男同事感到難過,竟然是~~老的老 禿的禿 年輕的又不像樣,唉!
    其實,一旦感覺來襲的時候,這些形而外的,通通都不是問題了,對不?

    只是「快」消失而已,並不是真的消失了,你好好加油呀。
    小康,唉唉唉,真是錯失一大"良機"呀,哈哈哈!

    *親愛的嘿咩:

    荷包蛋秀,哇哈哈,笑死我了,你也真是狠毒呀。
    別因為自己不是荷包蛋,就可以這麼驕傲喔!(竊笑中)

    *親愛的Hou:

    沒錯,真的很美,光是沿著海岸線走,就覺得很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jana7:

    天,你竟然會在這裡出現?我沒看錯吧!是從哪連過來的,alann嗎?
    呵呵呵,放假、出國、旅行,當然是很爽囉!
    你別羨慕啦,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有人一年也會出國玩個三趟,對不?
    只是現在不必出國,天天兜嘛幸福又快樂。

    ★親愛的路路:

    你勝之不武,所以,出局,取消你的遊戲規則。
    (啊咧,哪來的遊戲規則?沒有啦,我不是已經"竄改"內文了嗎?所以,禮物留著)

    天,你怎麼記得如此清楚?有鵝卵石出現的海灘叫Blue Beach,我好像,完全不知
    哩。條盃盃果然厲害,過目不忘,而且,會記得一些蛛絲馬跡,這樣才有助於破案
    ,對不?我呀,果然神經很大條,只知道好美好棒好開心!!

    鄉下來當然口愛囉,我也是鄉下人呀,土生土長的南台灣小姑娘~~江湖一尾飛來飛
    去的小魚!

    回覆刪除
  33. 想到就會忽然飛來壓,跟魚兒一樣的性子。^^
    嗯,修正一下說法,應該是魚兒對人比較有「情」的關係。
    其實我還蠻欣賞的喔。:)

    回覆刪除
  34. 你竟然跑去法國
    而且還是暑假旺季
    太.....奢侈了
    我也好想再去法國說
    趁著歐元跌價的時候
    應該可以揀些便宜吧

    回覆刪除
  35. 啥咪洋荳子
    我有看到喔...哈哈..

    回覆刪除
  36. 飛小魚
    妳這裡還真是賓客滿門呢!!
    文筆和思緒繽紛又多釆

    最近都加班到滿晚, 很晚才能游到妳這裡一趟呢!!

    小七 8/3

    回覆刪除
  37. 飛小魚親愛的^--^
    1.
    哈哇哇哇...名子夠創意...嘿嘿嘿...
    2.
    至於"大紅"...哇花花花...反正你也不是第一個以為他女人的蒐...哇哈哈哈哈....
    3.
    啊不要急...半半接受投票到星期日啦^^
    4.
    ”騷貨”再留言->這種東西只有美女留言時才癈出現蒐^++++^
    5.
    哇哈哈哈...不好意思...目前半半大吃大喝定了啦..哇哈哈哈哈....(如果半半得到爐主蒐^^)
    6.
    買票???竟然在偶家公開"會選"...那偶可以先買自己五十票嗎???啊到星期日結束前你慢慢投
    喔...時到半半得第一名...再給你跟阿貝請好了(半失業人咩^--^)

    回覆刪除
  38. 哇~~這樣也算木瓜喔???

    原本半半己經以為月半拔(爸)夠不會當農夫了蒐...沒想到洋人更糟....好歹....月半閣(哥)也
    有B罩杯耶...

    厚...害人家記木瓜到現在蒐^--^

    回覆刪除
  39. 小魚啊

    乍看我還以為飛小魚又飛到哪出差了。等我把留言板全看完,才發現
    妳妳妳,竟然可以做出這種事?!又說走就走而且一下子就飛到南
    法!吐血真教人吐血!妳也太猛了。

    說到歐洲人對日光的瘋狂其實也不難懂,就是物稀為貴嘛。聽說瑞士
    一年裡有半年以上在下雪,英國的夏天早晚都要穿毛衣,法國我只在
    冬天去過,也是冷的半死。。。難得有太陽,當然是能曬直需曬。就
    像我們這,什麼沒有,太陽特大,當然能防就防嘍。

    說了半天,就是羨慕啦。羨慕小魚這種隨性樂天的個性。帥呆
    了!!!

    回覆刪除
  40. 仔細再看依次..其實...我的木瓜比她們大...-__-
    該減肥了...

    回覆刪除
  41. 小魚愛吃真的木瓜2005年8月6日 凌晨1:36

    ●親愛的雨漣:

    呵呵呵呵,謝謝你的欣賞,我會害羞哩!
    對人比較有「情」,有時候,也因為如此,相對上會有些些小小的失落。

    我喜歡自己的善良與熱情,可我不喜歡自己有時候不夠灑脫,如果能夠學著更豁達,
    我想我會活得更率性而自在的。(我一直都在努力著)

    ●親愛的鈴兒:

    看到你寫歐元便宜、撿便宜....,我忍不住開始檢討起自己來了,虧我還曾經是啥"理
    財專家"之類的,從來也沒有去注意這些,總是一逮到機會,說走就走。

    或許是因為平常工作實在太忙太煩也太累的緣故,好不容易有空檔可以休假,我當然
    咻~~一下就飛走了說。不過正因為如此,也就沒法子放太久的假,不曉得什麼時候
    才有機會可以來趟真正的長假的旅行。

    ●親愛的DUNCAN:

    對啦對啦,趕在這裡寫洋荳子,就是要來誘惑你啦!
    就當作是"苦命三人組"的下一個目標好嚕,如何?夠意思吧!

    ●親愛的小七:

    應該是換了新的地方以及新的任務,所以才會陷入加班的苦日子裡,對不?等一切上
    手後,搞不好天天可以去那個知名的觀光夜市散步哩。

    呵呵呵,我呀,就是透過網路書寫來抒發我的心情,釋放我龐大的工作壓力,以及,
    沒法子開口的心事哪!很高興你終於開始飛來玩,或者是說,浮出水面了,這也算是
    我們的"小祕密"吧。

    ●親愛的月半*2:

    哈哈,你還是擅自竄改了遊戲規則,嘖嘖嘖,這樣好像有作弊的嫌疑喔。
    不過遊戲本來就是你發起的,所以你最大啦!!

    看來,這個木瓜秀似乎不太成功,因為,我沒有端出優質木瓜來。

    不過似乎也達到了相當程度的效果,至少,半半就一直想呀想的,連爸爸、哥哥都
    被拿出來比較了,哈哈。

    回覆刪除
  42. 小魚愛喝木瓜牛奶2005年8月6日 凌晨1:44

    ★親愛的阿餅:

    呵呵呵,如果能夠到法國出差,那真是太幸運的事了。我曾經一度很用力地在思考著
    ,如何才能夠去捷克出差;想著想著,結果出現了變化,機率變成零。不過話說回來
    ,出差其實也不是啥好差事,如果公司給我一個月的假,又讓我可以繼續領薪水的話
    ,我想我會樂瘋了!

    沒錯,正因為歐洲人有陽光的日子少得可憐,所以夏季才會如此貪婪而悠閒地在海灘
    躺上一整天,畢竟錯過了這短短的一、兩個月,就得再熬上十個月才享受得到呢!

    別羨慕我,我更羨慕你可以在英國待上一段時間呢!沒有出國"假唸書之名,行旅遊之
    實",一直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親愛的DUNCAN:

    哇)))))))))))))))))))))))))))))))))))))))))))))))))))))))))))))))))))))))))))))
    沒想到,原來你這麼"有料"喔!!!!!!!!!!!!!!!!!!!!!!!!
    千萬別減呀,這樣很棒喔

    回覆刪除
  43. 嘻嘻
    非常養眼
    趕快叫我家男人過來看看^^

    回覆刪除
  44. 哈哈,steffi果然心胸寬大,要不就是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
    這等養眼的清涼好戲,不忘了叫男人也一起享用,讚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