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美麗被摧毀

世界上最堅固的房子在哪裡?
蓋在,愛人的心裡!





由超人氣天王裴勇俊以及催淚玉女崔智友主演的熱門韓劇【冬季戀歌】,裡頭有過這樣一句對白。

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呀!

問題是,愛情會變質,會淡去,會消失;一旦愛情遠去,心愛的人離開了之後,那個所謂最堅固的房子,恐怕也就蕩然無存了。

所以我覺得,最美麗的房子,應該是蓋在自己的心裡。


我的心裡,有一個最美麗的地方,那裡住著我所愛的人。每次飛回去時,家人都會簇擁著我,大的小的老的,通通都聚集在一起了,浩浩蕩蕩開著二部或三部車子,吃遍大高雄的美味但卻不豪華的家常料理,甚至只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館子,可卻是暖暖的而且滿滿的。

可是,我最愛的,卻是在那座美麗的城堡裡的大理石餐桌上,全家人圍著一起吃熱騰騰的薑母鴉,以及,還有很多其他從各地買回來的美味。

7月中旬海棠來襲,南台灣淒淒慘慘戚戚,媽媽說,那座美麗城堡裡的美麗庭院,歷經了一場空前的浩劫,魚爸爸及魚哥哥精心種植陪育出來的美麗花園,全被摧毀了。包括那個,可以讓魚氏家族談天說笑及納涼,有著絲瓜藤覆蓋,以及鳥叫聲環繞的棚子。

我愣住30秒,心裡一陣陣悸動著,可我沒有在聲音裡流露出我的愕然與傷心。他們或許不會明白,我有多麼愛那個寬廣的美麗庭院,每次回去,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去東看看、西拍拍,尤其是那些美麗的花花草草,我真是愛極。


美麗被摧毀了,我的狂拍,竟然為她們留下了最美麗的印記。
但我相信,美麗可以重建,因為,那裡住著我最親愛的家人。
無論經過了多少的風風雨雨,在我心裡,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園!


這裡就是,那被摧毀的美麗……














8 則留言:

  1. 挖哩勒..你家那麼大喔
    果然...我家只有一個小小公寓...
    哈哈..不過我的秘密基地可是比妳大多了...

    回覆刪除
  2. 要是有個盪鞦韆或是..吊床...
    那就美呆了....

    回覆刪除
  3. 哇哇哇....
    好大的花園,還有池塘耶~
    這真是太享受啦!
    羨幕!羨慕啦 .....

    回覆刪除
  4. 小魚也很羨慕2005年8月6日 凌晨1:13

    ■親愛的duncan*2:

    其實這不是我家,我是那裡的,ㄚ環啦!

    你是知道的,南部就是地大、房子大、什麼都大,一間透天小洋房買下來,也只夠在
    台北買個公寓。

    你的祕密基地,是阿x還是大xx呀?我早就知道,你是田橋仔咩。

    呵呵呵,賓果,那裡,真的有張吊床喔,只是我沒拍好,躺在上頭的魚葛格也跟著入
    鏡了,太過清楚,不方便po啦!

    ■親愛的mingyo:

    沒錯,我也覺得深有同感。
    只是這樣的享受,我一年,用不到三次;唉,我真是不孝呀,很少回家。

    有時候心力交瘁的時候,心裡頭就會動了那樣的念頭,包袱款款回南部去算了,有一
    個那麼美麗的房子可以住哩~~(這是魚葛格蓋的房子,不過也把魚爸魚媽一起接來
    住了)


    回覆刪除
  5. 我鄉下的家沒這麼棒說
    而我還是經常回去...

    回覆刪除
  6. 洋荳子我看不用去了,小魚什麼時候也蓋一棟,然後帶我們去來個趴踢啊?

    要蓋在山邊海邊,樂山樂水,朝有海風、沙灘、陽光,夕有山風、蟲鳴、明月,讚啦。

    回覆刪除
  7. 趴踢..好耶...AUGU跟小魚快去籌劃一下.....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嘿咩:

    我我我,我知道錯了。
    我會好好檢討,為什麼連爸爸節都沒回家去。

    *親愛的傲骨:

    用想像的,比較快哩,可以天馬行空地想,想像在海邊也蓋了一間full house。
    我想要,蓋在花蓮,那裡,應該很漂亮才對喔!

    可是你把洋荳子拍得那麼美,美得讓人心動,心動得叫人心癢癢之後,竟然說不用去
    了?不管,那你得再選出更棒的地方才行。

    *親愛的duncan:

    趴踼不是都要跳舞嗎?啊我不會啦!難不成,你是舞林高手嗎?
    你欠我一次,你還不快快還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