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戀戀法國】我想望的高佻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4日,拍攝於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尼斯的街景。



我的朋友水瓶子很用心在寫旅遊時的所見所思所聞,也常常會想一些主題,來讓大家共襄盛舉。7月份的主題是公共藝術(或者你也可以稱之為,街頭的裝置藝術),我心裡有了譜,卻沒來得及交卷。飛了趟法國,我看到了這個有趣的景緻,當下心想,它也是一種另類的公共藝術吧!

這是蔚藍海岸上,一個國際知名的城市─尼斯的一個有趣的街頭裝置,位於尼斯舊城一個規模相當龐大、裡頭販賣的東西應有盡有的傳統市場的入口處。

當遊覽車一抵達,眼尖的我立即發現了這幾條矗立在那裡的「牛仔褲」,是那麼突出卻不突兀,依照長短井然有序地排排站,每一條褲子乍看之下是很整齊畫一,但,卻各自有不同的縐褶、顏色以及,姿勢。





我當下就拿起相機,毫不遲疑拍了起來,為其他團圓作了”不良示範”,因為,真正的參觀景點並不在這裡,可我的動作引發其他的”跟進效應”,造成小小的進度阻塞。幸好就這麼幾條”破褲子”,大夥兒拍兩下就沒興緻了,它很快就被大夥兒遺忘了。

可我仍是念念不忘,各個角度拍個不停之後,還是不死心,提前離開那個傳統市集,鑽出”城門”,來跟牛仔褲們”對望”著。我一直盯著它們瞧,突然間,它們彷彿有了生命,我瞧見每一條褲子、每一雙腿的主人,好像電影裡的情節,在我面前一個個活動了起來,或么喝著『來喔,來買水果!』,或優雅地拿著各種鮮艷的美麗的鮮花,或拿著長長的勺子在裝盛各種香料,或用力地切著乳酪,或拿了個塗滿調味料的法國土司給客人品嚐。

我真真切切看到了,什麼叫做單純的快樂!

是的,他們穿著最簡單輕便的牛仔褲,對著每天湧進來的大量人潮,快樂地販售著各種屬於蔚藍海岸的商品。

我彷彿,也感染了這股充滿活力的氣息,可是,當他們對我招手說,『嗨!東方小魚,挑一條你喜歡的牛仔褲,穿上吧!』,而且,不約而同將目光落在第二條及第三條的區間時,我的頭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失控地大聲嚷嚷:『不,我想要,最後那個高佻的“模子”』。

我以為,那是一種可供挑選以及裝置的,假腿,如同假髮一樣,只要戴上了,我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擁有細長而迷人的雙腿的長腿妹妹。

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很單純的一種裝置藝術。
我果然,想太多了……。







21 則留言:

  1. ㄟ..,這個牛仔褲的比例..怎麼都那麼修長...
    難道就沒有我們這種胖子的牛仔褲喔...

    回覆刪除
  2. 嘿嘿~這魚眼果然是敏銳~我現在可以確定魚兒不需要神奇相機!
    第一張照片令人印象深刻,魚兒是趴在地上才取得這樣的角度嗎?
    我覺得第一張是藝術,其他兩張比較像是圖文解說。
    在緊湊的跟團行程下,還能捕捉剎那間的美景,不容易呀!
    美麗是存在魚兒的心中,魚眼所及之處皆幻化為美麗的景致。

    回覆刪除
  3. 給我Levi's 其餘免談
    很像這個廣告^^

    回覆刪除
  4. 神燈夜壺水瓶子先生你好:
    我是調皮搗蛋的阿丹
    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就是
    你的接圖是哪個軟體程式做的?

    回覆刪除
  5. ㄟㄟㄟ貼錯了...慘慘慘...

    回覆刪除
  6. (一頓喜宴,可以吃到下午4點,真是了不起呀!)

    ■親愛的duncan*2:

    有呀,之所以挑第二張的圖,就是為了,腿不太長的胖子一族啦!注意看,最左邊的
    那一條,看到沒?應該蠻適合的~~~~嘎,我不是在說你胖喔,我發誓,你千萬不要
    自己亂亂對號入座喔!!

    ■親愛的蝦米:

    呵呵呵呵呵,不瞞你說,我最愛的,其實就是第一張喔。

    就這麼幾條牛仔褲,而且是立著不動的,我竟然可以一拍再拍,而且動作要迅速確實
    ,在有限的時間裡,要找到自己最滿意的角度。然後,終於讓我給找著了,賓果!!

    可是,如果只擺第一張的話,就沒法子配合我常常「下筆不能自己」的文字,也不曉
    得寫著寫著,就會變成這種"德性"了;有時也搞不懂,自己的腦袋瓜子裡,到底裝些
    啥。

    ■親愛的steffi:

    啊哈,你詮釋得很妙哩!

    ■親愛的嘿咩*2:

    我才在想說,阿你在貢蝦米,為什麼我看不太懂,神燈瓶又不在這兒,怎麼會跑來我
    家對他舉手發問呢?搞了老半天,原來你也被我傳染了喔。瓶子大概不會來這裡,還是把問
    題搬到他家去貼,才可以獲得解藥~~喔喔,是解答啦!

    那,你留了兩次,都沒有話對我說?
    唉唉唉,難過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to 紅毛丹...接圖軟體可以用COOL 360就可以接圖了

    TO 小魚:紅毛丹不愛你了啦.....我是來挑撥離間的..

    回覆刪除
  8. 大驚...
    Duncan是胖子?
    我以為Duncan是修長腿兒帥哥呢 !

    回覆刪除
  9. 怎會在這篇問接圖程式ㄌ? 這篇也沒有接圖啊!
    網址在這邊
    http://www.cs.ubc.ca/~mbrown/autostitch/autostitch.html
    這個程式水平的接圖很強, 如果你要垂直的接圖(ex: 台北101大樓) 請先把圖轉 90 度在丟
    進去這個程式轉

    回覆刪除
  10. 感激!!~~我還是愛小魚的...
    當然我也要愛鄧小志
    必然的傲骨也不能不愛
    神燈鬍子當然也要愛一下
    還有 CGS 這麼帥也不可以放過

    回覆刪除
  11. 魚兒:
    我早上有來
    怎沒看到.....

    明天要跟老闆報一個新案子的機會
    正在找資料
    睡不著過來晃晃才看到

    農曆七月耶.....

    回覆刪除
  12. 很有趣的景點耶

    回覆刪除
  13. 哈哈,昨天也去西門町街拍,街頭藝術? 沒有這磨有趣的呢。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duncan:

    從小魚爸魚媽就教我說,做人要厚道,不能顛倒是非,不能混淆視聽,不能唯恐天下
    不亂........

    你看,你就是跑來亂挑撥,結果,馬上就被樓下的Steffi給"嘲笑"了厚,哇哈哈!
    (對不起厚,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喜歡亂亂解讀或扭曲別人的意思)

    ◆親愛的Steffi:

    你可以笑大聲一點,再大聲一點,聽不到啦!

    你是說,duncan是腿短而且肉肉的帥哥是嗎?(我是就你字面的意思,再依據你
    大驚的模樣,去揣摩你"恍然大悟"後的意思喔)

    ◆親愛的水瓶子:

    你果然很專業,任何關於程式的問題你都有辦法解決,能夠坐上那個位子,絕計不
    是省油的燈啦!給你拍拍手,鼓鼓掌,叫你第一名,或者,神燈一枚啦。

    ◆親愛的嘿咩:

    呵呵呵,就說我們這麼深厚的感情,哪是那麼容易被破壞的?
    不過你好像太博愛的點,怎麼通通都一網打盡了,這樣不行喔!

    ◆親愛的米小可:

    唉喲~~~~~~一定是你眼花花了啦,怎會有這款代誌?
    我都是熬夜寫文章說,難不成,早上的時候它自動玩起躲貓貓去了。

    我呀,一回到家,工作上的事通通丟一邊去,只會在這裡玩耍。

    ◆親愛的alann:

    是厚是厚,我也覺得,好好玩哩!
    它旁邊還有另一個好玩的咚咚,可是,應該不算是街頭裝置。

    ◆親愛的傲骨:

    西門町喔,太遙遠了,超出我的活動範圍。
    不過台北市街頭已經出現不少公共藝術了,挺好的喔。

    回覆刪除
  15. 不代班水瓶子2005年8月9日 清晨7:31

    ※親愛的Augu88

    重慶南路跟阮凌街口有兩隻大鞋子,有沒有看到,雖然不好看,可是也算是公共藝術啦! 西
    門町沒有什麼公共藝術,拍人比較好玩。

    回覆刪除
  16. 我下半身肥胖不堪,褲裝向來不是我的穿衣掩飾物品。
    我都是洋裝或A字裙,所以我對牛仔褲沒有想望,只能看著其他人的修長美腿與緊實美臀的
    景象。

    回覆刪除
  17. 呵呵
    出國拍照
    還是一個人
    拍的輕鬆
    拍的自然
    呵呵
    不會影響到別人
    一個人
    慢慢看
    慢慢拍
    呵呵

    回覆刪除
  18. 小魚說給我lucky吧!2005年8月10日 上午8:03

    *親愛的不代班水瓶子:

    你真的快要變成,台北通達人了,連哪裡有公共藝術,你都知道哩!
    有機會的話,也該好好留意一下,看看能不能來場"大蒐集",呵呵~~

    *親愛的Omi:

    你一定是故意醜化自己啦!在我看來~~或者說,想像,你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才對,一如我也"曾經"是,可現在,唉唉唉,連三嘆,竟然變成了胖子一族了,嗚
    ..........

    可雖然如此,我習慣穿褲裝,不管是上班或者是假日,都是如此。有時可能長達二
    、三個也穿不到一次裙子,結果偶一為之,總是會引來很多的「哇喔!」;可我更
    渴望,自己真的可以痛定思痛來減肥,等成功了後,引來大大聲帶有濃濃讚美味的
    「哇喔!」

    *親愛的祥:

    你好呀,第一次見到的新朋友!

    跟團旅遊,最大的限制就是,無法隨心所欲。

    所以如何才能避開眾人的眼光,可以拍得怡然自得、拍得理直氣壯、拍得旁若無人,
    而且又可以跟得上進度、不致於耽誤其他人的時間,這可是,我快速摸索出來的心得
    。雖然有很多的不方便,也算是,一種可以讓自己達到相當程度的滿足的方法。

    我告訴自己,就當成是,一個人跟團的自助旅行吧!
    只要有了這樣的心態,我一樣可以,玩得很痛快。

    回覆刪除
  19. 小魚說的好像都在東區,被枝解的斑馬,西洋棋子等,有點遠:P

    水瓶子說的鞋子我知道啦,那附近有好吃的排骨飯、小雞飯,還有明星西點,還有...^^;;
    的確是拍人比較好玩,還可以拍到咖啡咖啡 :P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傲骨:

    厚,明明在提的是街頭藝術,你怎麼,淨說些美食?
    果然美食達人的名號,不是假的,信手拈來,都是一拖拉庫的吃的,厲害。

    咖啡咖啡,在哪?沒照片沒真相啦,你們就別受制於某人的"淫威",就快快把真相公
    佈出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