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別人的幸福




海棠剛走後不久,馬莎又來造訪,在毫無預期的心理下,竟然,再度出現一個意外的三連休。可這回,我完完全全沒有「撈」到任何便宜,連著三天,我在忙一場美麗的婚禮,跟我既非親也非故,但,我卻被這場歸寧的婚宴給「綁住」了,壓根無法好好計劃這樣一個假期。

還好,總算結束了,看到那對美麗的新人臉上滿溢的幸福,新郎隨時深情款款看著新娘,新娘的雙頰上的酒窩始終呈現著又深又圓的形狀,周遭即使原本跟這對新人沒有什麼直接關連的賓客們,也漸漸地,感染了這一份濃得化不開的喜悅。

雖然我的假期泡湯了,但台上的貴賓們、主持人,說出了我很熟悉的台詞後,那種感覺還是挺開心的,總算自己的心血沒有白費。

很多的時候,我成為公司相關的各種場合上,負責撰寫致詞稿以及擬定當天致詞主軸的人。有時是輕而易舉就可以信手拈來,有時是考驗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能耐,能夠創造出被採用的”content”來。這樣的「任務」對我而言,有趣的成分多過於無奈與厭煩;更何況,我壓根沒有拒絕的權利。所以,當下被指派到”不可思議的任務” 時,我也會有情緒上的直接反應,我會透過各種管道來釋放我那股不滿的壓力,一旦宣洩完畢,我還是會,把事情給一肩挑下來,盡可能去完成它。

幸好我還算天生樂天派,懂得如何自得其樂,每天下午為了這場婚禮來回奔波著,倒也逐漸釋懷,甚至,有點樂在其中了。

因為這樣,我得以”潛入”那家五星級飯店的辦公室會裡,一個人在那個會議室走來晃去,看到了各式各樣美得讓人怦然心動的宴會佈置樣品照,還挑了好幾張自己特喜歡的樣式(我想,這個行為應該是很合情合理吧!);當然,也不放過會議室裡那些美麗的花束裝置。

因為這樣,我看見那對新人遊遍了世界各個角落,聽著他們邊看DVD,邊在一旁描述著照片裡的場景以及點點滴滴(婚禮會場,只有看的份,並不曉得這些甜蜜照片背後的故事)。

我從他們臉上,讀到了幸福的面貎,以及,什麼是心靈相契合的靈魂伴侶。

每個人,都渴望今生可以覓得那一輩子相互扶持的靈魂伴侶,牽著對方的手,走遍天涯海角,覺得那是一種浪漫,是一種幸福。

或者,哪兒也不去,就只要可以靜靜地待在那讓人安心的懷裡,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我見著了別人的幸福,一種叫人羨慕的幸福。

可我知道,別人眼中的幸福,有時只是一種幻影;究竟,幸福的真諦,是什麼?我仍在苦苦思考這個問題。想太多,徒勞無功,還不如,多為自己製造一些,可以握在手中的幸福吧!









<飛小魚幸運中獎碎碎唸>

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婚宴結束止,每個工作人員,領到了1600元的紅包。坐在我旁邊的小綸開心地說著,『嘩~~不錯哩,這樣的”工酬”挺優渥的喔!』可是,對於忙了快一個星期,而且三天假期都泡湯的我而言,小綸又說了:『小魚,你的時薪太便宜了,不划算呀!』我只有笑笑的份,沒辦法,誰叫我揹負了一個「文膽」(總是要找個神聖而且好聽的名詞呀)的任務在身呢!

只不過,1600元的紅包,今晚就被條杯杯截走了600元。我又在一模一樣的地方,被開了一張600元的罰單;只不過上次的真正「罪名」是,紅燈右轉;這次換了個方向,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上次,都是 Qoo惹的禍!

我懊惱萬分,不曉得自己為何一犯再犯,明明是,每天都看到條杯杯躲在那個角落裡執勤著,怎麼還會分了心,就差那一秒鐘,600元不翼而飛了。而我身上,一樣沒有行照,打哪去,我也不太清楚;還有,我安全帽上的扣環也沒扣,條杯杯一一數落著,我佯裝一臉茫然與無辜地說:『真的嗎?我真的沒扣嗎?我不知道耶!』

然後我又使出那招「禮多人不怪」的招術,又是道歉又是示好又是無辜又是誠懇的模樣,搞到最後,條杯杯開完罰單後,很靦腆而且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對不起喔!』臉上彷彿寫著,「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下子換我了,臉一紅,快踩油門,速速離去。




23 則留言:

  1. 哇~~

    那桌子的擺飾真美
    我想
    也只有餐與整個婚禮籌備的妳
    才有這個機會拍到
    這也是另一種報酬吧

    PS:
    想到晚上看到的那張照片
    還覺得好笑
    不過
    那也是一種幸福
    不是?

    回覆刪除
  2. "別人眼中的幸福,有時只是一種幻影"
    說的好呀,所以,當你自己覺得幸福的時候...請好好把握..

    回覆刪除
  3. 啥咪..你騎歐都敗的時候...安全帽沒有扣好喔..哈哈...台客小魚....
    紅燈右轉罰600喔......
    台北警察很賤的..都躲在旁邊...等你又轉騎了幾十公尺..就會突然跳出來
    把你攔下......不過幸好我都有拜拜...好幾次在台北本來要紅燈右轉的
    突然內心就會有一種聲音說...在等一下吧...哈哈,結果果然綠燈一轉彎之後
    就看到2個警察躲在旁邊作業績....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去中正紀念廟看到一個男的配上三個新娘合照,其中有兩個女的臉很臭,後來仔細研
    究了一下,原來是老夫老妻加上兩個女兒合照,那個老妻照的不亦樂乎,兩個女兒因為天氣
    熱而生氣,因為帶小朋友到處亂跑,沒有照很多婚紗傳奇,因為找一天特別去拍。

    真好玩。

    回覆刪除
  5. 為甚麼我不是新人2005年8月8日 上午9:59

    你家, 現在, 今的變得粉美耶~~~

    婚禮, 真是會昏倒耶~ 根本不需要麼多人, 小KA的給那麼大包, 大KA的又....菜也不是那麼
    好吃, 而且西瓜根本不甜, 小魚這次真的虧大了唷...

    不過, 看到新人沉浸在滿滿的愛裡, 真的很羨慕...當愛情來了, 感覺對了, 真是幸福呢...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很明白你的感覺...
    在拍攝婚禮時,其實是滿辛苦的~
    不過,看著新人幸福洋溢的模樣;我真的覺得很快樂喲!

    回覆刪除
  7. 婚禮耶

    怎麼沒有新郎吻新娘? XD

    回覆刪除
  8. 所謂的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H hotel的佈置排場還是這樣屬一屬二,不過,不知菜色改進了沒?

    回覆刪除
  9. 小魚想望幸福2005年8月8日 晚上11:23

    ★親愛的嘿咩:

    厚,你好懶,只有打兩個字;不行哪,犯規!!

    ★親愛的米小可:

    好像,從來也沒有這樣近距離看過主桌的佈置,或許,這也是一種lucky哩!

    那天綵排時,我看到這樣灑著玫瑰花瓣的場景,心裡頭癢極了,就跟"總指揮官"大人
    說,完蛋了,我的拍照"癮"又犯了.....他原本說,先"工作"再說啦;後來實在是人太
    nice,而且拿我沒法子,只好靠近我低低地說:「這裡我幫你cover,快去拿你的相
    機吧!」

    於是我穿著那雙讓我可以變成淑女、但卻痛死我的10公分細跟高跟涼鞋,忘情地奔
    到簽到台鑽到桌子底下把藏在裡頭的包包拿出來,找到相機後又小跑步進去,完全
    忘記自己腳底下那危險的玩意兒,然後就把"工作"擱一邊去,玩起來了。

    後來呀,我的腳簡直痛到想把它給跺掉說。一直想往椅子上坐,真的是,很爆笑!!

    ★親愛的Duncan*2:

    唉呀呀,你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不用上班可以國內到處趴趴造,或者繞著地球飛的
    時候,就是我感到幸福的時刻。那,可怎麼辦才好呀!!

    為什麼安全帽沒扣好就是台客?你有歧視台客的嫌疑喔。(可惡,竟然"有人"在MSN
    上回應該,「台客小魚」這個外號很有趣哩~~兜是你啦!)

    下次去拜的時候,順便幫我也拜一下啦,看在同鄉兼山友的情份下,你好人就做到底
    了;要不,好東西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罰單,紅色的喔,很漂亮耶,送你,如何?
    夠意思吧,呵呵呵,我真是大方呀~~~

    ★親愛的水瓶子:

    我覺得你比較好玩哩!竟然可以把人家的來龍去脈研究得這麼透徹,難怪可以寫得出
    精彩的小說來。

    我下次不要只顧著拍照就好,也要有,研究的精神,多去蒐集一些,寫作的題材。

    回覆刪除
  10. 唉~~
    腦袋裡都是明天的事
    沒法專心看小魚寫的文章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不是新人的新人:

    很久沒來這裡玩了厚,這個新裝,已經是第三套了喔!

    颱風天,我沒有一天可以休息,可竟然卯起來寫了四篇文章,想想,也覺得自己很
    不可思議。如同水瓶子在我另一個「祕密基地」所說的,『從來沒有人認為爬格子
    的人是正常的,唯一的樂趣就是自戀。』呵呵,好貼切喔,雖然我並不自戀,可是
    ,我喜歡自己所「架構」出來的「一篇」喔!所以呀,你也要加油,可別讓自己的
    「勁」給消失了。

    離題了,再拉回來。就最直接的「投資報酬率」來看,我似乎是虧大了;但,看到
    這篇文章,我又覺得,一切的"辛苦"(其實還好啦)都不算什麼,因為,我還是有
    留下了些什麼,在我的【文字盒】裡。不是嗎?

    P.S.不急啦,你一定會有更唯美更浪漫更感人.......以及更搞笑(我比較喜歡這個
    啦)的婚禮。

    ☆親愛的Wisely:

    我不是拍攝婚禮,我啥也不是,只是一不小心,好像變成了那對新人的"代言人"。

    喝喜酒時,同桌的同事一直問我,關於新人(不是在這裡留言的新人喔)的二三事
    。我說著說著,大家繼續問,我忍不住就說,ㄟ,我跟他們不熟啦,我才剛剛"認
    識"而已喔。

    可我卻,完完全全感受到,他們兩人之間的甜蜜。

    ☆親愛的alann:

    有啦有啦,唱完歌的時候新郎吻了新娘,可是已經回到主桌了,「大人們」都坐在
    那裡,我不敢造次啦!

    ☆親愛的阿貝:

    是呀,也許我所認定的幸福,在旁人眼裡,根本是nothing,或者是,再容易也不
    過的「基本」而已;可對我而言,卻是那麼遙不可及。Who knows?

    這裡的佈置真是美,但上菜的速度之慢,真的可以昏倒;菜色呀,普普啦。看來,
    應該是沒有太大的改變,對不?!

    回覆刪除
  12. 快快快...
    快幫我寫則結婚帖子的內文

    回覆刪除
  13. 看妳部落格的文筆, "文膽"一職絕對是當之無愧。

    "大家來找碴"一下,嘔兜拜的油門不是用踩的啦~

    回覆刪除
  14. To:小魚
    最後一張太夢幻啦

    另外 我在西門拍到的甜蜜情侶
    是你師父跟他的+1耶
    我問過了
    不能貼啦^^

    回覆刪除
  15. 嘻嘻
    我在西門有拍到條杯杯開罰單
    少女不爽狀...
    不會是小魚小姐吧^^

    回覆刪除
  16. 猴!!~~神燈夜壺在西門町鬧市大街KISS被拍到
    貼貼貼貼貼貼貼貼貼......

    回覆刪除
  17. 兩段式待轉在台北市一定要的啦!中獎的機率太高了.
    在嘉義的話,就放心大膽的違規吧!

    回覆刪除
  18. 婚宴的排場與致詞,到底是給誰看的?!有多少夫婦會常常拿出影帶畫面一直溫習,這就像
    是拍婚紗,有多少人會常常拿出來看?!
    啊我是在憤世嫉俗啥?!只是覺得,大家結婚一個一個比排場,實在很無謂。
    菜色很重要,起碼要飽食一頓咩!
    按照小魚騎史枯特的方式,在德國一定被開許多罰單,呵呵!

    回覆刪除
  19. 米可剛做好report2005年8月10日 凌晨12:15

    魚兒:
    完蛋蛋了
    我被妳傳染了
    越來越晚睡

    剛做好明天Staff meeting的report
    又PO了文
    然後忍不住到處晃晃
    看誰家有幸福可以分享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老農夫:

    來呀來呀,快把新娘的資料送過來,我馬上就為你,執筆。
    就算手邊有再多的事,通通都,挪開,你第一優先啦!

    (偷偷問,新娘可是你的"阿那達"嗎?哈哈)

    *親愛的simon:

    你這是稱讚是嗎?呵呵,不好意思啦,謝謝你。

    間介啦,被你抓包了!
    我常常忘記,把小灰當成小綠,所以就搞不清楚囉。

    *親愛的steffi*2:

    哇哈哈,貼貼貼貼貼,師父說的不算數,頭號大弟子有權可以替他決定,所以,你
    就貼啦,再"加密"一下就行,記得要偷偷跟我說密碼喔!

    很夢幻,對不?這是,爸爸牽著女兒的背影啦,還有更夢幻的喔。但,為了"保護"
    當事人,所以只貼完全看不到臉孔的背影(其實是保護我自己啦)。

    「少女不爽狀」,嘻嘻,少女耶,我多麼渴望你拍到的那個,是我啦!

    很可惜,我很少出沒西門町,如果當下有人拍到我被條杯杯開單子的模樣,應該是
    「阿尚一臉無辜狀」。

    *親愛的嘿咩:

    厚,你搞錯了啦,張冠李戴,我家師父是咖啡因,不是神燈瓶。
    還有,人家不是夜壺啦,人家是,武功高強,人稱一神燈是也。

    *親愛的mingyo:

    應該不止是嘉義,就連高雄,逆向騎車,也可以大搖大擺,很爽哩。
    唉唉唉,我非得要"藉掉"這些壞毛病不可。

    *親愛的Omi:

    是囉是囉,有多少人的婚宴,是可以完全依照自己所想望的模式?

    那天的盛宴,到最後,成了岳父大人的各種不同求學生涯的同學會,以及,名流的
    集會哩。沒法子,生在有頭有臉的人的家庭,就由不得自己作主;幸好,新娘很溫
    柔體貼,一切都交由老爸來安排,我仍然見到她甜美而且幸福的笑容。

    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露天的結婚儀式,應該是,很浪漫吧!我是這麼想。

    *親愛的剛做好report的米可:

    你太拚了啦,回家還做report,我呀,就是那種死硬個性,就算十萬火急了,我也
    不願在家裡做工作相關的事了說。雖然"風險"很大,但我就是,管它去的~~這樣的
    心態,被我以前的朋友說,『魚兒,你變了!』

    愈來愈拚了喔,看來,你那兒的"風水"不錯,工作可以游刃有餘,原本停下來的筆,
    也開始愈寫愈勤了耶。

    回覆刪除
  21. 看來以後婚禮主持要找小魚來規劃囉。 :P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傲骨:

    如果,你不怕我惡搞一番的話,盡管放馬過來,免收任何服務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