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大江南北走一回】抓一把幸福




是什麼,讓年輕女孩的臉上,寫滿了期待而幸福的笑容?
是什麼,讓這兩名婦女,如此專注而認真地凝望著天空?





<飛小魚偷偷說>

我知道,我失焦了,一不小心,瞄準了背景。可我還是喜歡這兩人的表情,加上,也實在沒有其他的選擇(時間有限,我只能守株待兔一下下而已),只好獻醜了!




這裡是,哈爾濱的極樂寺,傳說中,只要對著圖中這座金黃色的寶塔投遞錢幣,就可以祈福、許願。而且,投中愈高層,就能夠獲得,愈大的幸福。

於是,每個來到極樂寺的人,還沒有開始參觀,就會奮力地在這裡,一次又一次地舞動著右手臂,把頭揚得高高的,盡情地仰望著,寶塔的最頂層,希望可以投中,大大的幸福。

我一遍遍地投著,因為錢幣太小,輕飄飄的,結果反倒不太容易飛進那創造幸福的源頭。雖然,我終究還是把那枚很輕的、僅僅一毛錢價值的人民幣給投進去了,想想還是有點小小的不甘心。於是,我掏出了一枚10元台幣,又拚了命瞄準最高點,希望我可以,把滿滿的幸福,從遙遠的而且天寒地凍的哈爾濱,大把地兜進懷裡,小心翼翼地,運送回家。

你問我,投中了沒有?我想,這是個謎,連我也不記得了!

不過我知道,我真真確確,在那麼遙遠而陌生的城市裡,為你,為我,為我所愛的每一個人,祈了福,許了願。

一切的紛紛擾擾,都將隨風而逝。從今而後,我們終將會,守護著,彼此的人生。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23日,拍攝於哈爾濱.極樂寺

就是這個塔!就是這個塔!有機會造訪的話,別忘了多準備一些錢幣,投遞出,一籮筐的幸福吧。




44 則留言:

  1. 然後有水池可以丟錢幣許願嘛? XD

    回覆刪除
  2. 我又輸給阿蘭姐姐了...>_<~~~

    回覆刪除
  3. 1. 妹妹有沒有在辣依點的
    2.這種投錢幣的動作..讓我想起我在義大利的許願池...讓我想起了阮阿木送給我的佛珠....>_<~~
    3.要是這邊有很多婚叫在飛..那丟起來依定更刺激....因為我會比較想打中婚叫...哈哈....

    好冷喔....繼續捲棉被...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三連發了.......
    哈哈...................

    用350d還會失焦咧...看樣子你還沒摸熟這台的特性
    用中央點對焦就ok了...ㄚ...不是敎過你了嗎
    哩細低....哩細低....

    回覆刪除
  5. 國內部落客旅行團行程已公佈
    http://blog.yam.com/blogtravel/archives/737618.html
    請電洽(02)66083199 領取兌換卷

    回覆刪除
  6. 女孩兒整張臉漾開的幸福,好嫉妒!!
    p.s 小魚拍的真好,很適合關東煮廣告^^

    回覆刪除
  7. 好喜歡第一張照片那女孩嘴裡漾起的笑容喔, 有期待, 有幻想, 有握到幸福的
    感覺....

    回覆刪除
  8. 要先在家裡面練習一下
    才會投的準

    回覆刪除
  9. 很喜歡小魚這幾張人們臉上幸福的表情
    感覺很棒喲~

    回覆刪除
  10. 幸福是如此難求,於是,
    我只能寄託於那未知,

    期待著,或是欺騙著自己的,
    假裝 幸福。

    單純的相信,不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回覆刪除
  11. 會失焦,一定是當肯大叔沒教好,
    罰當肯大叔帶小魚再去哈爾濱拍一次~

    回覆刪除
  12. 第一張女孩的表情還真是幸福啊~~

    我一開始還以為飛小魚把自己的照片post大大的說^^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小魚
    不好意思捏,最近我發懶了,有點提不起勁來,加上有點忙,沒法打混了,可是我都有來這
    裡看,看你那十幾張的飛機票,想像自己這樣的飛。小魚一定累壞了吧。嘿~還能拍出好照
    片來,真棒!

    回覆刪除
  14. 第ㄧ張張美眉很可愛耶^^
    我喜歡這種樸素型的

    回覆刪除
  15. 投中的時候泛起的笑容最迷人吧!用一枚小錢幣換得幸福笑容,倒也值

    回覆刪除
  16. 漫遊就是愛作弊
    肯定會用竹竿粘口香糖
    再黏著錢幣去投香爐~

    回覆刪除
  17. 魚兒:
    你幫我們祈求的幸福
    收到了

    只有心思細膩的人
    只有感情豐富的人
    才能捕捉到那樣幸福的笑顏
    一枚10元台幣
    不管有沒投上塔頂
    一定能帶給你幸福的
    因為上頭有不怕冷的梅花
    (ㄚ...是不是有點冷)


    漫遊:
    有那麼缺錢嗎??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alann:

    有呀,這趟旅行,丟銅板的水池,在距離很遙遠的西南邊的麗江啦!
    我當然是,不會錯過要丟一丟呀。

    *親愛的duncan*3:

    嘩嘩嘩)))))))))))))))))))))))))))))))))))))))))三連發哩,看來,我真的要發了!
    真真是太想念了說,有多久沒見著你打這麼多的字了,有沒有覺得很過癮呢?

    厚,那麼冷的天,要怎樣辣得起來啦,沒有包得像粽子一樣就偷笑了。真是敗給你了
    ,這小妞雖然不辣,你不覺得,她的純真是一種無可抵擋的美嗎?(豬哥當肯)

    就是因為這裡的銅板是往上投的,比起很多地方都有的許願池,困難上好多倍,所以
    祈求來的幸福也就格外珍貴呀!天太冷,昏叫全躲起來了,不過我好像有拍到一兩隻
    喔,哈哈!

    還有還有,都是你沒有教好啦,搞得我還得大老遠打國際漫遊回來跟你SOS。快點,
    哪天繼續授課一下,不然當心我吐你的槽喔~~來人哪,都是Duncan亂亂教啦,害
    我失焦......

    *親愛的angel:

    哈哈哈,看到你的關東煮廣告,我忍不住大笑。
    可再仔細瞧一瞧,這女孩臉上的表情,還真的很像哩,應該很具說服力,對不?

    【關於時報旅遊-飛小魚自言自語】

    啊咧,還有這檔子事存在,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了。
    是不是,可以自己選擇旅遊的時間呢?

    *親愛的Julian:

    是呀,你把這女孩臉上的表情,描寫得很傳神哩!
    連我都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可見著這張照片,就覺得幸福的感覺,油然升起~~

    *親愛的咖啡因:

    唉喲,這還得在家裡頭先準備一個可以投籃的寶塔才行。
    傷腦筋呀,到哪兒去買?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Wisely:

    幸福,有時就在捶手可得的地方,不是嗎?
    我們都要,努力尋找而且把握幸福喔!

    *親愛的顏祥:

    這樣的幸福,只能維持得了一時,如何能夠,長長久久?
    也許你會說,只要曾經擁有,哪怕是片刻的幸福,也已足夠!

    或許是吧,一直以來,以為只要把頭埋進沙子裡,就可以,沈浸在想像的幸福裡。結
    果,鴕鳥悶久了,還是會有伸出頭來呼吸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沙子以外的世界,仍
    然漾著幸福的氛圍,就看你,要或不要。

    *親愛的CGS:

    感謝你幫我"主持公道",而且還幫我"爭取權益"。
    那麼,好人就做到底啦,盤纏就由你來贊助,如何?
    我一定會努力學,拚命拍好照片,來回報你的!

    *親愛的Tony:

    如果我也跟這女孩一樣青春可人的話,我一定,用更大的版面,把自己在po出來的。
    只可惜,我怕把一缸子的人嚇跑了,所以,還是安份守己比較好啦!

    *親愛的嘉芙:

    看來,肯定的秋的氣息,讓大夥兒懶洋洋起來;又或是冬天來了,只想冬眠,什麼也
    不想動哩~~啊咧,你那兒不正是要回溫甦醒了嗎?看來,又是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
    來!我只是"暫時"伸伸懶腰,趕明兒個張開眼之後,又有另一項功課得拚一拚了。

    可我就是想回到這裡來,回到,讓我最自在飛翔的地方來。

    *親愛的steffi:

    呵呵,你喜歡樸素型的呀?那,小魚或許會"合"你的味口喔,因為,我也是脂粉不施
    啦。可是,這美眉的素顏很清新可人,小魚就.......算了,不提也罷。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阿貝:

    投中時,嘴角會不自覺漾起一朵,幸福而迷人的笑容;沒有投中時,臉上又寫了滿滿
    的期待,那樣的表情也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原來,一元的硬幣,也可以換來,小小的幸福哩!

    *親愛的漫遊:

    哇哈哈,也只有你才會想出這麼另類的祈福啦,這樣,要抓幾把幸福,通通都難不倒
    了。

    可是哪,竹竿搆著了寶塔的最頂峰之後,問題來了,錢幣黏在竹竿上頭,如何才能夠
    投得進去?這下子,幸福變成了一團黏稠的膠,完蛋蛋了,只剩下,噁心。

    *親愛的米小可:

    那一剎那,是滿心的虔誠,為我周遭每一個所愛的朋友。

    我是那麼努力地墊著腳尖,一遍又一遍,奮力向上拋擲著,我想,單是那份心意,就
    足夠把滿懷的幸福,裝進我滿滿的行囊裡了。瞧,你不就收到了嗎?(貶眼狀)

    是冷呀,可我的心,並不冷哩!因為,我抓住了一把,幸福。

    回覆刪除
  21. 好幸福的表情阿..
    讓8點半還在公司加班沒吃晚餐的我
    也頓時覺得幸福了起來
    繼續加油..就可以回家吃飯ㄌ^^

    回覆刪除
  22. 來請安了 XD
    這種失焦的照片我也常有耶,焦點模糊更清楚,生活失點焦比較幸福。 :P

    回覆刪除
  23. 盤纏由我來贊助,那有什麼問題,
    贊助10000........印尼盾,趕快去喔...

    回覆刪除
  24. 美人小魚果然是人氣不同凡響
    一發出馬上就人氣滿貫
    恭喜你的幸福 恭喜你載譽歸國

    回覆刪除
  25. 被幸福包圍著的妹妹,
    就這麼笑了!
    臉上盡是滿滿的幸福。
    小魚也抓了大把的幸福嗎?

    不過我倒想在那邊當清潔工,
    掃滿一籮筐的錢幣,那也是滿滿的幸福,
    哈哈!

    回覆刪除
  26. 你已經拍的很棒了,不必我在教你了,因為我都不會,偶只會拍SG而已,哈哈,
    沒錯,我就是豬哥啦,不過總比一堆人想看,又不敢說好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27. 在生日蛋糕前許3個願是壽星的特權
    今天我不用投錢就可以許願...^^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Alex:

    唉喲,顛倒的時間,竟然在上班的一開始時,就見著你說要「回家」吃晚餐了,這樣
    ,會讓也忍不住也跟著,飛出辦公室啦~~幸好這兩天,台北的氣候濕濕冷冷的,而
    且天空連續下著雨,減低的"遊興",所以只好乖乖上班囉!

    ★親愛的Augu:

    睽違了好一陣子(明明MSN上天天見著對方掛著,可怎麼就覺得,好像很久未曾相互
    "走動"了說),才在想著,就見到你捎來了最"善良"的一句話哩。

    原來,每次PO美食照片都讓大夥兒食指大動、垂涎三尺的Augu,也會有失焦的時候
    喔,我那被打擊的信心,稍稍恢復了些。不過,後頭那兩句話,很有"哲理"喔,有的
    時候的確失焦比較快活,可有時候卻失焦不得哩!

    ★親愛的CGS:

    就知道,你做人真好,帥氣瀟灑又大方~~還不快去換匯,把10000元印尼盾用個大
    大的袋子裝起來,專人送抵啦!!

    ★親愛的嘿:

    載譽歸國喔?呵呵呵,怎麼沒有人拿著花環來迎接呀?三更半夜,我一個人孤伶伶獨
    自回來啦!!

    「美人小魚」,這個稱呼,我喜歡,真是開心呀。至於啥人氣滿貫,沒了,只有一天
    的好光景而已,今天就又回歸"正常"了(算是吧,呵呵)~~~~

    ★親愛的蝦米:

    看來你比Duncan還要來得務實些,至少想的是比較實際的民生大計,他只想到辣妹
    哩,哈哈!可是呀,去那裡當清潔工肯定會餓死,都是一毛、兩毛的人民幣,而且,
    大夥兒說啥也要把它給丟進去。你還是轉去麗江或者義大利的許願池打掃好了,保證
    荷包滿滿哩,哇哈哈~~

    我抓了一大把幸福回來,要不要,分你一點呀?呵呵。

    回覆刪除
  29. 小魚來唱生日歌2005年11月22日 晚上11:50

    ★親愛的Duncan:

    唉呀呀,能夠跟超級大帥哥有心電感應,這是我的榮幸啦!可惜的是,這個"導電體"
    竟然是你呢!

    蝦密係GS,我看不懂啦,不是SM喔(啊~~~~~~~~~~~~~~我在說啥呀)!
    我知道,你只是嘴巴豬哥而已啦,其實呀,膽小可小得很哩.....喔喔喔,我說錯了啦
    ,你是龜毛加孤傲才對,哈哈。

    ★親愛的hotbreeze:

    聽到了沒?聽到了沒?我可是,扯開嗓子,大聲地對著南邊的天空,唱著生日祝福的
    歌喔!祝可愛又甜美的微風美眉,明天起更嫵媚迷人喔!

    回覆刪除
  30. 第一張女孩的笑容就能感受到她的幸福
    第二張失焦,一定是小魚要體恤大家,不要看歐巴桑
    嘻嘻....
    開玩笑:P

    回覆刪除
  31. 生日歌...聽到囉

    "燙頭髮"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真的如小魚說"可愛又甜美"啦....不是自誇,大家都這麼說地
    燙髮大成功..ya...ya..

    回覆刪除
  32. 後~真是受不了大陸人喜歡用錢投準許願的習慣,每個旅遊區都會有個地方滿滿的是鈔票和
    錢幣。

    陋習陋習,可別再玩了。

    回覆刪除
  33. 謝謝飛小魚幫我們祈福許願,
    那我就來為飛小魚唱首許願歌吧↓


    請你不要悲傷~~我專門給人希望~~
    只要你來到池邊~許一個願~~
    不須有美麗的裝飾~~也沒有夢幻的天使~~
    只要你來到池邊~許一個願~~

    微風吹過水面~~願望隨風漸行漸遠~~
    飄到你所愛的人身邊~~~
    誠意就在心田~~愛的故事一如從前~~
    而我的魔力依然無窮無限~~~

    (出自【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專輯的「許願池」,詞曲鄭華娟)

    回覆刪除
  34. 我一定不敢丟,我好怕沒有丟中,沒有丟遠,然後要再來一遍,又一遍,幸福是不是會被我
    越丟越少呢?
    謝謝小魚扔出去的台幣,我相信那是對台灣的幸福擲出滿滿是愛的一枚,隱匿在眾多人民幣
    中。

    回覆刪除
  35. 魚兒:
    你幫我帶回來的幸福
    收到了 :D

    有沒隨身帶著
    我給你的東大寺幸福御守呢?
    要記得拿出來跟著你到處跑喔

    相信我
    它可以幫你守護幸福的!!
    (我的手機上就有一個)

    回覆刪除
  36. 台灣是寶島ㄟ
    寶塔一定很多

    回覆刪除
  37. 偶哩想來偷偷問
    那塔有多高
    先算一下物理
    下次有機會去哈爾濱時
    設定好距離與仰角
    希望百發百中 CCC...

    回覆刪除
  38. 點進來幾次沒發現新的驚艷...有點失落.....
    你所有的文章幾乎都已拜讀完畢
    崇拜你又羨慕你
    祝福你

    回覆刪除
  39. 小魚明天來振作2005年11月25日 晚上8:22

    對厚,小魚怎麼又失蹤了?不是說好了,要開始"振作"了嗎,結果,才晃那麼一下下
    ,很快地,一個星期「咻!」的一聲,就又飛走了。

    別讓心飛走呀~~~~~~~~~~~~~~~~~~~~~~~~~~~~~~~~~~~~

    回覆刪除
  40. 我也喜歡她們的笑臉:)

    然後,配上小魚放著的音樂,
    在深夜裡看和聽著,又有另外一種心情。

    回覆刪除
  41. #親愛的雨漣:

    該說,好久不見,對不?(指的是,網路上啦,呵呵)
    果然是深夜哩,這樣的夜晚,適合一個人靜靜的聆聽與閱讀,也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42. 所以說呀
    夜市的球球丟丟樂
    也是練習的好機會呀
    (夜市是我們的好朋友
    當然趁機推~~^_^)

    回覆刪除
  43. 親愛的魚兒
    台北吃花雕雞是一定要的啦
    再跟你敲時間囉

    不過也可以先寄照片給你
    該寄到那兒,你才能很快地看到呢?

    回覆刪除
  44. 單純的期待是最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