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大江南北走一回】我只想慵懶地躺著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22日,拍攝於哈爾濱.虎園



沒什麼事,
只因為氣溫陡然下降,
讓我一顆原本沸騰的暖暖的蠢蠢欲動的心,
一不小心,
就凍結在冷冷的空氣裡。

我的愛,
還沒來得及萌芽就已經凋零了!
我哪兒也不能去,
只能在這座我自己搭建起來的囚籠裡,
狠狠地把自己禁錮起來,
好讓我那顆尚未停止悸動的心,
認命地安份地,
框在這個千年的枷鎖裡。

疲倦來襲,
我只想放空一切什麼也不想,
就這樣慵懶地躺著,
直到──
地老天荒。





21 則留言:

  1. 秋天這種氣候, 就是該慵懶地躺著, 至於那些惱人的事, 就先暫時擺一邊吧~~~

    回覆刪除
  2. 恩嗯 ....沒錯..十一月的墾丁...吹著涼涼的微風.....溫暖的太陽....
    就是要這樣的姿勢...哈.哈...搭配上藍天白雲......讚的啦....
    而且....去的是墾丁的秘密景點...沒啥觀光客......讓你愛怎樣躺
    救怎樣躺....

    回覆刪除
  3. 哇咧!昨天(11/13)才從東豐綠色隧道騎腳踏車回來,
    結果就看到妳上週剛去,嚇了一大跳。(差一點又錯身而過了)
    到東勢來回應該有25公里,昨天又多騎了9公里(~.~)
    因為騎到一半才發現車鑰匙不見了,趕緊回去拿,
    還好眼尖的店員小弟幫我拿起來了。

    選舉到了,工作上的心情早就DOWN到了谷底(哈哈!前陣子還想換跑道)
    不過,雖然工作上像進入寒冬,遊玩卻像進入春天一樣。^^
    我愛冬天,沒風沒雨好出遊,工作繼續裝死,
    等下班鈴一響,再活過來吧。


    回覆刪除
  4. 籠子裡的老虎,公的,還是母的?如果是母ㄉ,大家緊走喔!

    回覆刪除
  5. 哈~這老虎躺著也就算了,還忙著擺破司
    就只差沒有伸出手比個"V",對鏡頭說:耶!

    回覆刪除
  6. 飛天小魚...你確定你是去出差嗎???看樣子根本就是去遊山玩水...

    回覆刪除
  7. 這隻小虎姿勢好可愛,此時應該夢到家鄉所以在微笑吧^^

    回覆刪除
  8. 好慵懶的老虎...真可愛:P

    回覆刪除
  9. 那隻老虎很可愛
    是隔著籠子很可愛...沒有籠子....很可怕

    回覆刪除
  10. Dear 酒鬼...?

    啊, 已經凋零了嗎?

    才冷了幾天就將熱情消磨光了嗎?

    回覆刪除
  11. 這..這不是家裡寵物貓 狗才有的睡姿嗎
    老虎在虎園肯定是過的太爽....

    回覆刪除
  12. 嗯嗯

    我們木柵動物園的老虎夫妻
    也很寶不是?

    上次還被跟牠們傳教的人
    嚇到好幾天不出門

    回覆刪除
  13. 這老虎是在 ...裝可愛嗎??
    那他真的是太成功了....

    回覆刪除
  14. 亲爱的鱼儿:
    一直守侯着,真的很想念您,您多保重!!!

    回覆刪除
  15. 這隻大喵也太可愛了吧
    嘻嘻...

    被暖暖的陽光曬的暖烘烘的...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Julian:

    這種天氣哪,結果反倒成了多事之秋哩,一點也不平靜,彷彿,快要被剝下一層皮了
    說。真真不是上班的好時機,適合,去旅行喔!

    *親愛的Duncan:

    嘖嘖嘖,我發現你,愈來愈有文藝氣息了喔,果然具有人氣旅遊作家的潛力!
    不過「救」怎麼躺這句話,嘖嘖嘖,這個要好好檢討改進一下。

    *親愛的顏祥:

    天哪,還真的差點擦身而過哩,坦白說東豐綠色走廊規劃得不太理想,前後來車擠在
    一起,而且又人擠人,一不小心,就會騎到對面車道去,半路又常會有人不識相地亂
    停下來,真是小小險象環生。

    倒是沒這樣騎過腳踏車的我,覺得挺刺激的,回台北後一度強烈想去買車車~~可是
    我還是先按捺住了,這陣子太忙,我不想再多一台「不會動的腳踏車」(我家這種
    「不會XX的咚咚」己經夠多了)。

    我也很想裝死,可是,偏偏天不從人願,了不起裝死半天就又得面對現實了。唉呀呀
    ,人生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呀,真不是普通苦悶哩。

    *親愛的筆耕農:

    哈哈哈,瞧它這麼撩人的姿勢,我猜應該是母的吧!

    *親愛的蝦米:

    夠cute吧?那天很冷,再過不了多久虎園就要關門了,沒啥遊客,冷冷清清的,可這
    隻老虎就這麼懶洋洋地倒掛著,真是爆笑極了。恨只恨距離太過遙遠,我只能遠遠地
    看著它而已。

    *親愛的淡:

    厚,你不曉得,我可是苦中作樂啦,周一到周五的日子,不太是人過的喔;都說了呀
    ,星期六日,大夥兒通通都下班了,才能趁機去透透氣呀。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angel & steffi:

    呵呵呵,真的很可愛,對不?
    我每天只要忙昏頭時,就會偷溜過來瞄兩眼,忍不住就想笑哩。

    *親愛的Leo:

    唉喲,哪會想到它可怕的模樣,橫豎有籠子關著它,阻擋了它的兇猛,就只剩下可愛
    的模樣了。

    *親愛的小麗子:

    厚,你在說啥啦,從大陸回來後一滴酒都沒碰過呀,哪來的酒鬼?
    聽說有人買了好棒的薄酒萊,呵呵,來去乾杯啦!

    天氣一冷,心,也會跟著凍結了喔;事情一忙,熱情也會被消磨殆盡啦。

    *親愛的hotbreeze:

    感覺上,關在這裡的老虎獅子,好像都很逍遙愜意哩。
    也不曉得是不是哈爾濱的常溫實在是太冷了,所以,都有點懶洋洋說。

    *親愛的米小可:

    間介啦,關於你的問題,呃,我沒法子回答哩。
    因為,我這輩子還沒有去過木柵動物園啦!
    下回要去的話,記得招一下,我也想去玩一玩。

    *親愛的bearing:

    我也覺得,它怎麼可以可愛到不行,都不曉得是誰訓練出來的動作說,呵呵。

    *親愛的楊:

    你終於出現了,這一別,可真的是很久哩!
    這麼長的時間裡,去哪兒逍遙了呢?

    *親愛的siki:

    沒有暖暖的陽光啦,只有,冷冷的空氣。
    可是,我猜想它也適應了這樣的溫度,只是,忘了自己原本是該有的兇猛面貎了。

    回覆刪除
  18. 回來之後,發現公司的人還是為了沒有Sense的Japan Management Level搞出來的鳥事雞
    飛狗跳呢..
    就覺得,出門玩耍真是有益身心健康啊.
    輕了荷包也清了腦袋.
    秋天,就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回覆刪除
  19. 艾爾雯也好想就這樣懶懶的躺著
    很悠閒的過著日子ㄟ
     艾爾雯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小拉:

    唉喲,就知道你也一起去泡湯賞楓了,多麼浪漫而愜意呀。今年的楓葉,美麗嗎?

    很喜歡你這句『輕了荷包也清了腦袋』這句話哩!是呀,只有旅行才會讓自己的腦袋
    從一堆烏煙瘴氣的鳥事情中,抽離出來,所有該的或不的浪漫情懷,都可以盡情地馳
    騁著。雖然,回來之後一切還是沒有改變,鳥人與鳥事依舊,但,我們的心卻清明了
    起來,至少可以笑看一切~~就算「效果」有限,但終究仍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親愛的艾爾雯:

    這好像是,很多人的夢想哩!
    我只能把一切不可能的心情,在文字裡,宣洩出來。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Little Horse(送你一顆星星):

    我不能讓它變成悄悄話,那,你就看不到了喔!
    所以,只好光天化之下,把我們兩人的"情話"給公開了~~~~

    我很好呀,就只是文字而已,我說過,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切可以幻想的、期待
    的、虛擬的、真實的,通通都好,只有在文字裡,才會見到另一個面貎的我。跟我
    平常搞笑的模樣,截然不同,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我?都是,也都不是!

    想跟你說的是,我真的很好,就算有苦惱,也會學學郝思嘉,『明天,又是新的一
    天』,不是嗎?

    哈哈哈,別忘了,這隻耍寶的老虎可不是大貓喔,所以千萬不可抱抱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