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飛行公告-大江南北走一回】13天的13張機票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19日~10月31日,我翩然飛了出去,而且還一口氣飛行了幾萬里路呢!



回來剛剛好,一個星期了,可我還沒有甦醒過來,這裡,仍是一逕地寂靜.沈默.無聲無息,連我都快要,忘了它的存在。

是哪個環結出了問題?或許是,心,太疲倦了吧!突然之間,我把自己從網路世界裡,抽離,忘了自己是那隻,在網海裡或沈潛或悠遊或飛翔的魚兒,大概是,真實世界裡一張張飛越萬里高空、走遍萬里路的票根,把我給,轉暈了。

於是,我忘記了在網海裡飛翔的姿態,也忘記了,該如何在這裡,用什麼樣子的面貎,來讓自己繼續悠閒地,呼吸著。

13天,真的一點也不長,如果是旅遊的話,再長的時間也不夠。可如果13天是趟business trip,而且幾乎是,天天都在移動著,飛行著,一個城市移動到一個城市,而且是馬不停蹄地奔波趕路,以致於,有太多城市的面容竟然是全然的陌生,連稍稍窺探一下,都成了一種奢侈;愈是豪華高級的飯店卻只有短短停留6、7個小時,連短暫地享受一下,竟是如此困難。

當太多的無奈堆疊起來之後,那麼,13天就不再只是13天了,你可能,一天得當成兩天使用,因為,有既定的緊湊到不行的行程要趕,還得想盡辦法寓工作於娛樂中─在有限的時間裡貪婪地看著這些可能一輩子只會來這麼一次的陌生城市,而且哪,不管拖著再疲憊的身子回到了飯店,還是得上網處理公事,畢竟,這不是旅行,而是,business trip。

就這樣,我歷經了前所未有的緊繃、刺激、辛苦、驚奇、新鮮、疲累,走遍了大江南北(其實,最後一周江南的行程因為公司裡頭有重要事情,所以提前返台了~~原本預定的行程是,17天),雖然才「短短的」13天,可是,我的手上,竟然有厚厚一疊機票。數了一數,噢,不多也不少,就那麼剛剛好,也是13張機票哩!

好巧,平均下來,一天飛一趟,喔,真是「過癮」極了,誰叫我是一隻,酷愛飛翔的小魚兒呀!


我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哈爾濱、北京、西安、青島、濟南、長沙、武漢、昆明,過境廣州及香港,還有還有,去了香格里拉及麗江喔!




48 則留言:

  1. 阿咧~這樣的飛翔也太辛苦了吧!
    我想小魚在每個城市,最有印象的,就是機場了
    這樣的旅程,大概也只有超人小魚承受的了

    經過一陣子的熄火,搶到頭香囉
    喔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頭香要三連發,差點忘了

    去這麼多地方唷,難怪要一直飛
    不過大陸的航空,想起來還是怕怕的
    曾坐過那種,還要自己把椅子翻起來的飛機
    起飛後,還有空姐說:現在開始施放冷氣
    然後從上面的行李架,飄下陣陣的冰涼白煙(好像是乾冰咧)
    哈~還有點涼哩

    回覆刪除
  3. 小魚養足精神了嗎?
    是否還是一樣的忙碌?
    但願下次的飛行,
    就是一趟悠閒的度假之旅。

    回覆刪除
  4. 省下的四天,本來是不是純休閒的觀光行程?:p
    如果是的話,小魚真的虧大了...XD

    回覆刪除
  5. 哇....
    看到這麼多機票真讓我傻眼耶~
    我活了這麼久,用過的機票不過才幾張,小魚居然在短時間內就
    用了13張,嘖嘖...I服了you。
    休息,是一定要有的,不過別忘了回來,這裡有許多人都在等著
    你吶~^^

    回覆刪除
  6. 小魚
    機票照好相可得收好
    要不然沒辦法核銷唷
    到時可變成又累又賠錢的小魚囉^_^
    至於Blog的存在
    不就是加油、打氣、拉勒、吐苦水、聊八卦的地方嗎
    所以小魚
    別忘了 你設立的初衷
    早點恢復成優遊網路的小魚喔

    回覆刪除
  7. 去了好多地方喔!好辛苦喔!
    就說,拿人錢財,替人辦事,也真是累

    回覆刪除
  8. 等了好久
    小魚終於肥來了

    好辛苦的旅程...用想的都累
    想問
    為什麼大陸機票上都要蓋個"星星"章呢

    回覆刪除
  9. 來抱抱捲捲魚

    昨天開始
    又陷入一場昏天暗地的忙碌
    只希望我的新人
    如期報到....

    不然就算給我三倍薪水
    我也領沒多久就掛了...

    回覆刪除
  10. 光看到機票就昏了..
    一定累壞了..
    好好休息,早日回復元氣喔~

    回覆刪除
  11. 充當魚醫生的乖乖2005年11月8日 晚上10:38

    魚兒
    暈了 給暈機藥
    累了 給大蠻牛
    氣失了 打打氣
    魂失了 收收驚
    還缺什麼
    說出來幫你對症下藥^_^

    回覆刪除
  12. 魚兒回來了
    真是辛苦的bussiness trip
    喜歡你的圖文介紹...so
    先連結...(os:這樣要看比較方便)
    若不行...
    通知一聲喔

    回覆刪除
  13. 總算是...魚兒回來了。
    笑一個囉...^_^_^_^_^_^

    回覆刪除
  14. 沒錯~ 出差的辛苦實在不是當事者以外的人能了解的
    不過魚算夠好命了拉...
    漫遊之前也是出差7天有6張票

    而且還是...火...車...票...( 骨頭快散了!!)

    回覆刪除
  15. 哇,終於有新消息了
    之前看你用msn遊遍大江南北
    實在是過癮極了
    真是等不及你的報告
    ^^

    好好休息,然後好好寫blog喔
    :))))

    回覆刪除
  16. 這種出差我可不去,實在太累了,
    忙了十三天,可能要休息個三十天才調養的回來,
    哈哈..還好現在的工作怎麼樣也不會這麼忙。
    每天吃飽等死ing..

    小魚好好休息歐。

    回覆刪除
  17. 真是爽呆了.......

    回覆刪除
  18. 魚兒姐平安,好好休息呦。:)

    祝喜樂順心。

    回覆刪除
  19. 想必小魚應該是累癱了
    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喔

    看到第一張照面的機票
    呵 真是可怕呀
    Bearing一年的機票加起來
    都沒這麼多呢


    回覆刪除
  20. 你真的是太強了!!!
    我都覺得我飛的很經常了,沒想到妳更厲害,13天可以有13張機票。
    不過,在大陸搭飛機可能常常要有心理準備誤點,不知道這次你們的行程是否都還如預期般
    的順利?
    真的,旅遊和工作關係覺對心情會不同,我可以體會。所以,儘管我很常去日本,但那都是工
    作關係,不可以和旅行混為一談的。對吧!*__^

    回覆刪除
  21. 替妳感覺到了
    這裡有好多人
    跟我一樣
    等著妳回來~~
    這很特別

    回覆刪除
  22. 漫遊:
    我出差一天就可以有6,7張電車票了....

    回覆刪除
  23. 我說的是火...車...票...
    例如 ~
    10/01 => 慕尼黑 to 巴黎
    10/03 => 巴黎 to 布魯塞爾
    10/04 => 布魯塞爾 to 阿姆斯特丹
    10/05 => 阿姆斯特丹 to 法蘭克福
    10/06 => 法蘭克福 to 漢堡
    10/07 => 漢堡 to 慕尼黑

    坐到快長痔瘡了

    回覆刪除
  24. 小魚總算恢復精神了, 辛苦辛苦了, 我們等到花兒都謝了... :P
    香格里拉! 妳去了香格里拉! 天啊.... 有照片和文字可看嗎?

    回覆刪除
  25. 小魚^^
    哇~~~13天13張機票, 那不就一天當好幾天用, 13天是乘以多少呢^^?
    應該有上百天的滿滿回憶吧^^
    好可觀!!

    (小魚忙得差點忘了這,我可沒忘了你哩^^~* )

    回覆刪除
  26. 小魚
    辛苦了!
    這幾天好好休息
    找個時間喝喝咖啡 爬爬山^^
    別忘記我喔^^

    ㄟ 那個台胞證小怪獸這次有了
    嗚嗚 我沒有><

    回覆刪除
  27. 夥伴們快來幫我挑遺照~~~~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
    blog_id=2348&md=entry&id=18948

    哇怎麼沒叫海豚幫你提行李咧
    你就不會累壞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8. 小魚的護照是舊版的,還有我第一次看到呆胞證,沒辦法我周圍的人沒有人去過大陸。
    真是辛苦,因為天天飛,真的會暈頭轉向吧?!我相信要一段時日找到部落格上悠遊的小
    魚,我可以理解那種陌生的感覺,好像一直踏不到地,感覺空空的。

    回覆刪除
  29. 這種行程,只能用「超魚」來形容!

    熊熊想到,飛小魚成了大飛魚(大飛特飛的魚),哈。

    好好休息個夠再來網路飛吧。

    回覆刪除
  30. 看你的城市順序,似乎來了個大閃電狀交織。
    從東北開始到西北,然後從山東過武漢到西南。
    最後回到東南。

    辛苦辛苦。

    回覆刪除
  31. 13天12個地方,是去招商吧?行程真緊湊。看飛小魚活的這麼充實,實在令最近一直當醉生
    夢死的軟腳蝦的我汗顏。居然連有著冰河遺跡的麗江縣也去了,不過你一定沒空去玉龍雪
    山,大概連從旅館房間望一望的力氣都沒有吧?

    回覆刪除
  32. 好不容易,PO了一篇文章,好像魂還沒回來似的,仍不見小魚的蹤影。
    唉喲~~兩個星期了耶,也該醒一醒了!!!

    *親愛的蝦米*3:

    經過這個周末假期用力睡了一下之後(哈,今天下午又補了兩小時),我想,真的是
    該醒了耶,是該回復活力小魚的身份了喔。

    被你說中了,這趟吃最多的就是飛機餐了,有的國內線份量之多,甚至還超過港台的
    食物(不過話說回來,有些城市與城市之間一飛就兩三個小時,那距離,足以從台灣
    飛到日本了喔);還有呀,大陸班機「不按常理」出牌的情況,你只能用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來形容了。如果我有力氣的話,真該好好抒發一下的!

    不過你遇到的那種飛行情況,呃,似乎是「精彩」了些喔。我對乾冰的印象,來自於
    十多年前的越南啦。

    *親愛的CGS:

    想太多了喔,哪來的觀光行程呀,還是自個兒掏腰包出去玩比較快啦;要不,就像你
    此時此刻一樣,好像正在北海道逍遙,對不?

    最後一周的行程,全數都是拉車,在杭州、上海、無鍚、南京、浙江等地區奔波著,
    據說一天最高拉車四、五百公里,這樣,你覺得如何呢?

    *親愛的mingyo、小豬:

    雖然說,我這輩子好像也飛了不少地方,可是,13天13張機票,還是創紀錄了啦。

    很「讚」,是嗎?或許回憶的時候,變成了一種絕無謹有的紀錄啦,可是,我好像花
    了將近兩周的時間,才「回魂」過來哩!呵呵。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乖乖*2:

    唉呀呀,看來乖乖已經很清楚知道小魚的「習性」了,知道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血
    本無還哩。話說這些機票,我是收拾得好好的,可是,國際線的那段電子票,就一不
    小心,不知收到哪裡去了,結果足足等了我一個星期還無法請款報帳,這下子,十幾
    萬元的信用卡費用恐怕得自個兒先墊了(我還好啦,一起去的staff負荷不來,「因」
    是我種的,只好很"阿沙力"跟她說,『安啦,我先幫妳出錢!』)。

    不過幸好找到了,趕明兒個快快交出去,銷帳。

    其實在大陸飛行的那段時間,我每晚都會上網收公司的mail,然後也會過來這裡瞧一
    瞧,看到安安靜靜、冷冷清清的模樣,我一度有想要把這裡關掉的念頭(也真的,關
    了喔!);後來想想,這原本就是我最愛的祕密花園,無論如何,「書寫」就是我一
    輩子也戒不了的,何必太在意或太拘泥一些莫虛有的形式呢?如同你所說的一樣,我
    回到了「原點」~~書寫的本質,於是,我知道,不管這裡究竟是呈現什麼樣的面貎
    ,唯一不變的,還是那個「真我」。

    很開心,乖乖充當了醫生;那,可不可以幫我開個處方,好像我公司裡頭那號稱全宇
    實最複雜的annual plan,可以不要再來擾人了?我不想掉進一場,永遠也醒不過來
    的惡夢裡耶!(其實不是旅行的疲倦,而是,剛好遇到一堆煩人的事哪)

    *親愛的阿貝:

    是呀,別人看到的往往也只是,「光鮮麗亮」(啊咧,有嗎?)的一面而已,可不知
    ,背後其實是付出很多的勞累與心血的,不是嗎?

    還是自個兒出錢去玩,比較快活哩,至少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hotbreeze:

    no no no,我沒有「肥」來喔,這點是,最值得慶幸的地方啦!天天趕行程,經常
    三餐不濟,不瘦才怪啦!(怕就怕,一回台灣就開始狂吃,很快地就又「肥」來了)

    蓋星星呀,好像代表這些機位都是確認過的,我也搞不太清楚哩。

    *親愛的米小可:

    看來你的情況似乎沒什麼好轉哩,好不容易抽空去玩耍了兩天,至少有呼吸到,也是
    好的,不是嗎?

    千萬別掛呀,要不,再來去東京走走,或者是去箱根泡湯好嚕,這樣才會充電充得飽
    一點(結果說來說去,最後,在烏來泡~~也行啦,一起去泡湯啦)

    *親愛的小拉:

    好像,你也飛了,是嗎?
    箱根泡湯,光聽就覺得,渾身舒暢的感覺,噢,真好!

    *親愛的Y&M(這樣稱呼,沒錯吧?!):

    感謝你的連結哩,喜歡的話,就常常搭「直達車」飛來這裡玩玩喔。
    不過最近實在是,太懶散了點,所以老是靜悄悄地。

    *親愛的angel:

    是呀是呀,回來了喔。
    我知道,你有在想念我,對不?呵呵!

    *親愛的莫小櫻

    呵呵,就是看到你在MSN上「撻伐」我(是嗎?是吧!),才心頭一驚,快快先PO
    了一篇出來哩。可是,PO完後,人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真糟糕。

    其實想寫的實在是太多了,可是,還是那句老話,我PO文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我飛行
    的速度,更何況,沒有飛的時候我也常趴趴走哩。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漫遊*2 & 米小可:

    說起出差,大概沒有人比得上你了啦,一年到頭四季都在歐洲漫遊,玩遍了整個歐
    洲,好像也不曉得羨煞了多少人哩!

    好啦好啦,我收回以前老是在你giga的家裡哀哀叫的那些話,我知道錯了,其實是
    ,真的很辛苦啦;可是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如果不是出差,哪可能到得了這
    麼多地方呀,所以,你還是全世界上最好命的人哩(哈哈,來咬我呀)。

    搭火車,喔耶,更讚哩,可以看到很多的好風好景,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不
    像搭飛機,就是在機場漫長的等待,在空中,除了藍天之外就是白雲,要不就是黑
    漆漆的一片,哪有火車好玩呀!(我彷彿,隱約感覺到一股殺氣了.....)

    P.S.不過我覺得,漫遊應該是比較想砍那個叫米小可的人啦!(快酸)

    *親愛的顏祥:

    還好啦,別忘了我叫活力小魚,不需要30天才調養得回來喔。

    偷偷跟你說,上個周末(11/5~11/6),我還去了趟雪壩山社區,去走竹林步道、
    去「買」柿子(本來是採啦)、去東豐緣色走廊騎了兩三小個時大概有二十公里的
    腳踏車哩。這樣,是不是超猛的?

    *親愛的duncan:

    再爽,也沒你爽哩,歐洲40天,真不是蓋的。
    還有,這兩天跑哪去黑皮呀?嗯哼哼!(等你自個兒公布,我先別"洩底")

    *親愛的眼鏡虎:

    哪可能休息夠呀,最好是,可以拋下一切,去環遊世界啦。

    *親愛的bearing:

    一年的機要加起來要這麼多,說來容易,也不太容易;我周遭就有,幾天是每周都
    在飛行的人哩!

    累的是,工作,心的疲憊遠超過身體上的。不過,也該好好「振作」起來了。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歐夏蕾:

    要說business trip,我想你的經驗肯定是最豐富了,而且,經年累月在外地工作,
    真的很辛苦哩。

    被你說中了,這趟,當然免不了被「機場」,或者更正確地說,被航空公司擺道,那
    種經過,唉唉,我真該好好地記錄下來的,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親愛的tina:

    你的留言,也很特別哩,看了之後,心裡頭會湧上一種暖暖的感覺。
    我想,之所以能夠一直不斷地寫下去,這應該是一股很大的動力吧!
    (雖然我告訴自己,是為自己而寫)

    ■親愛的Julian:

    等到花兒都謝了喔?那,我找找看,有沒有盛開的花兒,貼給你看啦,呵呵。

    香格里拉呀,真是美極了,不過,我都只是先短短地欣賞而已,有機會,麗江、香格
    里拉、稻城亞丁這一帶,真真是值得去好好品味一番的。

    ■親愛的natascha:

    真的是,好長一段時間沒見著妳了耶,還好嗎?我可也沒把你忘了喔,在「那邊」見
    著的你,似乎正在療傷。一切,都已雲淡風輕了嗎?

    這陣子是真的忙,忙到很長一段時間,沒在網海裡,深呼吸了。我希望,不要離開大
    海太久,我想念這裡的空氣與味道。

    ■親愛的steffi:

    怎麼沒有趁機會也辦一張台胞證,跟小怪獸去北京晃晃呢?
    連續兩年,我都有出差到北京,可都短短的而已,連城市的面貎都來不及看一眼。
    不過幸好以前遊過北京,萬里長城可是征服過兩次喔,所以,倒也沒太大的遺憾!

    喝咖啡爬山,嗯嗯,希望,2005年以前,可以達成這個「心願」。

    ■親愛的咖啡因:

    您客氣了。

    回覆刪除
  37. 架恐怖.....13天13張機票
    小魚可能要去申請金氏世界記錄囉:P

    長這麼大好像還沒飛到13張機票耶><....

    回覆刪除
  38. 哈哈
    把小魚救回了
    一掃我之前蒙古大夫的封號
    年底
    最複雜的就是下年度的計畫
    撐過去
    年初
    就能任你遨翔啦^_^

    回覆刪除
  39. 哈哈哈,不好意思,因為實在撲空太多次
    所以就乾脆用msn催催你
    真幸福,那樣催一下就有blog可以看:p

    看來你已經養足精神,
    又活蹦亂跳了

    快吧
    等不及下一集了



    回覆刪除
  40. 也许每一天我们都不得不为现实忙碌,可心底的暗涌不会停止,因为灵
    魂永远能感受到梦想的回声......

    沉寂的心原来也会丧失语言.但从未离开过这里.

    回覆刪除
  41. 哇屋 13張機票 還真多張
    我最多好像只拿過7張機票
    還是連續完兩個國家的~"~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siki:

    金氏紀錄喔?好像還差遠了點,下回"有機會",再來挑戰啦!(我~~不~~要!!)

    siki沒飛過13張機票嗎?那是不是,呃,有點太幸福了點?我單單是北高機票就數不
    清了呀(雖然,這幾年張數愈來愈少)。

    ★親愛的這次不是蒙古大夫的乖乖:

    是誰?到底是誰?竟然敢說你是蒙古大夫?乖乖說的話,很有安撫與治療的功能喔,
    讓人看了,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油然升起哩!

    我想,這一場惡夢應該是醒了吧!可是,最困難的一份年度計劃,卻要在本周展開,
    只能暫時在假日時,讓自己徹底抽離,其餘的就睡醒的時候再說吧。

    ★親愛的莫小櫻:

    養足精神應該是有,可是,心還是有點懶洋洋的,所以po文的速度牛步化,慢到連
    自己都快要睡著了。

    「留成愁」向來是我最擅長的本領,都不曉得,那滿坑滿谷的照片,該如何尋找「
    出口」哩。希望從此刻開始,我會徹底甦醒過來,加速前進!

    ★親愛的楊:

    是呀,因為忙碌,我一度,喪失了文字的能力。
    可怎麼能呀,文字一直是我的最愛,我的堅持,無論如何,都要不離不棄的。

    紅塵俗世已經夠讓人庸庸碌碌了,只有透過文字,才能夠讓自己還想起那永不曾遺
    忘的夢想。我很開心,你始終未曾離開過這裡,如同我,也始終堅持,再忙,都要
    來跟文字談一場,天長地久的,戀愛。

    ★親愛的nc:

    是新朋友嗎?還是「友台」的那個nc呢?無論如何,都歡迎你喔!
    因為是business trip,所以才會跑那麼多城市,才會創下這樣驚人的記錄。

    下回,希望我是因為去環遊世界,才會再"創新高"!

    回覆刪除
  43. 耶~~小魚兒有到麗江和香格里拉啊??

    真期待小魚兒筆下的麗江和香格里拉是怎麼樣~~
    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44. 你這卡厲害啦!我不太愛搭飛機,等機搭機換機,很久~~~

    一起去吃喝玩樂吧!你說哪一天?我們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45. *親愛的Tony:

    我筆下的麗江跟香格里拉呀?好像到現在持續難產中厚,就只有only one而已。
    沒法子啦,誰叫我慢工出細活!
    (Tony OS:最好是這樣,不要到最後,留成愁,結果還是~~胎死腹中)

    *親愛的海豚飛:

    沒錯沒錯,搭飛機的時間真的是很耗時,我那13天裡頭,都不曉得有多少時間是在機場裡耗
    掉的,其中最恐怖的,有從下午3點等到晚上快8點才飛,也有磨了一整天又是轉機又是等
    候,結果到頭來飛機取消......唉!往事不堪回首。

    找個好日子,真的來給他吃喝玩樂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