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想念的季節




這是個想念的季節。

原本冰凍的天氣,驟然回溫了,我想,應該是想念的溫度,上升了。

你在想我嗎?或許吧!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望著同樣的一片天空,思念著彼此。即使無法相互取暖,無法相依相偎,但,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心跳,是一種,名叫思念的心跳。

只想說聲祝福,在這想念的季節裡,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樣,在燃燒著,同樣的思念,正如同我也在深深的夜裡,因思念而無法成眠。




(結果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痴人說夢,因為,大半個世界,都睡了吧!只有我,還清醒著……。此時,耳邊又傳來陳奕迅的新歌【不睡】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2月3日,拍攝於韓國首爾的Novotel飯店。




46 則留言:

  1. 是我眼睛花了嗎?
    是頭香耶....

    回覆刪除
  2. 祝福小魚聖誕節快樂
    永遠快樂喔^^

    我昨天也有遙想遠方的友人呢!
    至於愛人...就在我身邊
    我觸手可及
    舉目可見
    真是太美好了^^

    回覆刪除
  3. 嗚嗚.....

    好想家...

    *泣*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不會想你的,....快把你的350D給我..

    回覆刪除
  5. 這是個想念的季節
    也是吃火鍋的季節
    飛小魚聖誕快樂^_^

    回覆刪除
  6. 祝小魚聖誕快樂....

    這種季節怎麼還可以失眠?!
    下次試試窩在被子裡看書,不用幾分鐘就看到失神睡著啦!

    回覆刪除
  7. 小魚,艾爾雯也祝福妳
    耶誕快樂ㄟ~~~~好溫馨喔!
    雪人好好聽ㄟ,艾爾雯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景致哦,
    在这个的夜晚,思念会上瘾。。。。。
    您是否感觉到我也在想着您呢???


    圣诞快乐!!!

    回覆刪除
  9. 這真是個「思念」的好季節
    天氣越冷、思念越深
    思念越深、溫度越高
    溫度越高、就不冷了

    阿咧~我是前幾天凍壞了腦子呀!
    看不懂自己在說什麼,有點語無倫次哩!

    哈哈~祝小魚聖誕快樂啦!

    回覆刪除
  10. 想念的季節...也可能是容易感傷的季節
    因為曾經擁有的甜蜜已經變成回憶..
    那曾經的一切..只能埋在腦海裡....
    不過能夠在這個溫馨的夜裡..清醒的回憶過往..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曾經擁有過

    凌晨3:18..我也還醒著
    正清醒的盯著螢幕跟一個多媒體製作的case奮鬥著
    驀然回神..我竟忘了每週六必看的影集.更何況是平安夜
    有點悵然~~我的聖誕夜竟然在工作中默默閃過~~嗚

    回覆刪除
  11. 魚兒:
    思念
    是種自然的頻率
    我也在夜裡思念著你
    思念著
    我熟悉的每一張臉孔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2. 聖誕快樂!
    好漂亮的燈飾,好溫馨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小魚愛聖誕氣氛2005年12月25日 晚上10:42

    *親愛的steffi*2:

    天哪,你怎麼醬子早起,是我頭昏眼花了嗎?5點多耶,真的好厲害。我好像剛睡沒
    多久,再睜開眼睛,已經11:30了,跟人家約12點吃佰菇園,差點沒遲到(其實是
    ,小遲了一點啦)。

    你真是幸福的小女人呀,那麼疼愛你的小怪獸,天天都在自己的身邊,在這想念的
    季節裡,應該是格外幸福吧!能夠跟自己心愛的人,在美麗的日子子共同度過,那
    是何等的美好。

    *親愛的alann:

    嗚嗚,好想家,好想小v(我幫你把沒說完的話,說出來了)。
    再忍耐一下囉,2006年,就可以恩恩愛愛,甜甜蜜蜜了,不是嗎?

    *親愛的duncan:

    哼哼,你當然不會想我,你只會一天到晚損我、虧我、75我而已。
    快買大三元給我啦!要不,把你的那個讓你拍食物很得意的鏡頭給我!

    *親愛的乖乖:

    你真是太厲害了,果然是,吃火鍋的季節,今天中午就忍不住又跑去吃了。
    不過,我安慰自己,幸好挑選的是,唯一吃了不會肥的鍋─佰菇園。

    *親愛的mingyo:

    失眠這玩意兒,好像已經纏了我好多年了,看書這個方法,對我早就沒用了。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來把我打昏,這樣可能比較快喔,哈哈!!

    *親愛的艾爾雯:

    歌很好聽,對吧!尤其是,在這個季節裡喔。
    我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到處都點燈,看起來好溫馨也好熱鬧喔。

    *親愛的楊:

    恩念,真的會上癮,我會想著,你究竟在彼岸的哪一個角落裡,想著我呢?
    我猜想,應該是溫暖的江南,對不?!

    你有留了一個小房子,原本很驚喜地以為,原來你也有blog,開心地飛了過去,發現
    ,原來那不是你家。那,小房子是怎麼「黏」著你而來的?呵呵。

    回覆刪除
  14. 挺有意思的一篇記事,
    蠻引人發思的,
    Merry X'mas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蝦米:

    哈哈哈,你不是凍壞了,你是東西吃太多(大餅包小包),所以才會語無倫次啦。
    不過,搞不好語無倫次,才是真正的「吐真言」喔!!

    □親愛的yuhi:

    你真是太拚了啦,上次看你半夜還在趕稿,怎麼連聖誕夜都還在工作呀?不過,我的
    聖誕夜也是有那麼點小小的"悲慘",竟然獨自在電腦前晃到三更半夜,唉呀呀,明明
    是個想念的季節,怎麼會這樣?

    新年新希望,就如同你說的,預約2006年的耶誕卡片一樣,我想,應該是幫自己預
    約一個可以共度聖誕夜的情人,可能更重要喔,加油^-^

    □親愛的米可:

    就知道,你一定懂我在說些什麼。思念,不一定是特定的對象,有你,有我,也有他
    ,不是嗎?我始終這麼覺得,人的一生要擁有知心的朋友,它的重要性可不亞次情人
    及另一半喔。

    我更思念,一起去同遊東京的日子!何時可以再同行?

    □親愛的阿貝:

    就是一直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整個人整顆心,都忍不住會溫暖起來。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維多利亞玫瑰:

    是新朋友嗎?我差點以為,你是我在新聞台認識的那個vicky哩!可仔細瞧了一瞧,
    應該不是同一個人。

    很高興又多了個愛旅遊的同好喔!歡迎常飛來玩。

    回覆刪除
  17. 想念的季節
    想念的人
    打一通電話給許久不見的友人
    問一聲好
    讓思念化為行動
    思念一切
    也給個思念
    寄給小魚吧


    回覆刪除
  18. 拍的好美喔, 像一顆顆思念的心, 懸掛在空中, 找不到可以停靠的地方~~~

    雪A~~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回覆刪除
  19. ㄟㄟ....是首爾嗎?
    我也剛剛從韓國回來呢!真是巧 :)

    親愛的魚:我的咖啡店可要緩緩了呢!(真是不好意思溜)
    我現在想要好好養身體,來年生個可愛的寶寶....
    呵呵^____^

    回覆刪除
  20. 一些我也去過的地方..
    覺得, 不怎麼樣嘛
    但小魚, 總是, 可以找到值得留戀的一角
    一點一滴, 用相機記錄她幸福的腳步
    一字一句, 溫柔地訴說每個角落帶給她的悸動

    小魚, 你是幸福的
    你身邊的人, 更是幸福!

    回覆刪除
  21. 好美的燈海
    還有smile
    :)

    小魚你貼文那天我也三點多才睡耶
    不過我是吃太飽睡不著:P

    我們在不同的空間
    可是卻在同一時間清醒
    你不是孤獨一個人
    ^^

    祝小魚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2. 魚兒

    我回來了~因為太愛玩了
    一個人飛去東京看富士山
    一個人在熱鬧的迪士尼從早上排隊到晚上
    看遊行玩驚險有趣的設施
    又一個人去看了上野動物園的熊貓和超可愛的小企鵝
    聖誕夜還跑去看了據說可能是最後一次於東京舉行的Millenario聖誕點燈
    除了走遍想去的地方外
    吃了各種好吃的食物
    買了所有想買的包包衣服

    終於甘心回來繼續上班了

    對了,今天的重點是要告訴魚兒
    我們家阿泡要開新節目了
    有空要去捧場介紹一些好的布落格給阿泡哦~

    http://blog.xuite.net/littleleaf1017/hyz/4698278

    回覆刪除
  23. 是啊, 初來乍到, 請多指教囉, 有空也歡迎常去我的 blog.
    妳的 blog 好熱閙哦!

    回覆刪除
  24. (傷腦經~最怕這麼有氣質的文章...輸人不輸陣~ 一定要留個言附和一
    下)

    這是個想念的季節。
    原本冰凍的天氣,驟然回溫了,我想,應該去買碗ㄘㄨㄚˋ冰來吃
    了。

    回覆刪除
  25. 我又浮上來了 XD

    那個看起來好像金莎燈泡,應該弄碗剉冰,灑上金莎,加點冬吻,一個甜蜜又冰涼的
    夜。

    回覆刪除
  26. 照片真的好美
    文字也是...

    回覆刪除
  27. 亲爱的鱼儿:
    也许是岁末来临了,近来老是轻易的落泪



    回覆刪除
  28. 小魚兒:

    收到您的ecard,謝謝。也代我向認識的朋友問好。

    來台的機會少了,下次來的話,一定找您食素。您有機會來港的話,也要找我。Patrick
    Ho已離開上海回到香港AA上班了,上兩星期才跟他和其他同事打麻將,我進貢了一千多港
    幣。工作太累,工餘打麻將,輸的一定是我。無所謂,就當出來吃個晚飯,聊聊天,聽聽
    他們的近況,已經很好了。

    個多月前,聽到中學老師中風,很難過。幸好聖誕前,他已經可以在yahoogroups留言說
    康復得很好,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也在想年老的雙親身體還可以,一則以喜,一則以
    憂。人真的老了,這〔死〕一字,常掛在頭髏上,提醒自己要多關心週圍的朋友,也更感
    恩佛陀的教育。除夕將至,說這個好像蠻掃興,請諒。

    祝安康。



    香江仁源

    回覆刪除
  29. 飛魚..... 來祝你新年快樂歐~ ^^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魚兒

    最近爆忙,但還是要來跟妳說聲新年快樂!願妳明年一切順心。

    借版一問候小麗子,也祝妳新年快樂。一個人的玩耍,看起來很精采。
    願妳明年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31. 亲爱的鱼儿:
    2005年的最后一刻我依然想念着您,您是否感觉到了?
    2006年将至,希望大家都能有新的开始,还能有新的收获与满足。更加希望世界和平,
    人民安乐!!!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32. 亲爱的鱼:上一个回应的名字忘记更改,结果竟用了姐姐(qqlam)的名字了,实在是乌
    龙。
    希望您能感受到我的思念与祝福!!!

    回覆刪除
  33. 本來才在為你的「想念的季節」而感動的,
    看到下一段括弧裡的字又忍不住噗ㄘ笑出來
    深夜,好像真的很容易讓人胡思亂想呢!!
    Cc.
    現在是2006的第一天 ,祝福你有個很開心又幸福的一年ㄛ!! 

    回覆刪除
  34. 小魚:

    2006年 新年快樂喔!!
    ^______^

    回覆刪除
  35. 呀!欠債不該欠過年的呀,怎麼2005年末尾幾天,我就提前消失「冬眠」去了,直到
    2006年第一天快要過完之際,我現出現呢?

    ■親愛的Hou:

    現在該說的是,Happy New Year哩,呵呵!

    ■親愛的ABB:

    我收到了,收到你傳遞過來的思念。
    那你是否也收到了,我的這一份呢?

    ■親愛的Julian:

    經你這麼一詮釋,思念,似乎真的變得無處可逃,只能化成,一片一片的雪花,紛飛 
    ,飄落,以及,融化。

    ■親愛的暄暄:

    天哪天哪天哪!!!這真真是,大大的驚喜,是嗎?
    你怎麼戀愛、結婚以及小貝貝,通通都,一氣呵成呀!
    果然是,好個暄暄風格哩。
    那,我們的咖啡之約,從2005年延到2006年,是不是還要再緩一緩了呢?

    ■親愛的小蟹子:

    我總是,用一種很快樂很興奮很喜悅的心情,來看待每一個我可以造訪的地方,哪怕
    是,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而已,但我盡量試著看到它的美麗,希望
    可以用相機用文字,寫下一頁又一頁的回憶。

    只可惜,我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有滿坑滿谷的照片與回憶,通通都快要,凋零了!

    ■親愛的siki:

    呵呵,真的是,新年快樂哩!
    可這次的新年,我沒有再守著電腦,敲敲打打到天明了。

    透過書寫,結識了很多相近的靈魂,我知道,很多時候,我不再是一個人,因為,你
    、我、他,以及你們、我們、他們,也許也在另一端,默默地無聲地,陪伴著自己。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小麗子:

    終於,你開始了一個人,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看雪狼湖,一個人去東京,一個
    人去聽陳昇的跨年演唱會。或許,一個人真的可以做很多的事,遠超過自己所能想像
    ,原來,這些以前從來也沒想像過的,現在,竟然通通可以一個人獨自去完成了。

    如果真的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快樂,自在,悠遊與愜意,那麼,一個人真的可以做好多
    好多的事。如果你一直都是笑著開心著快樂著,享愛屬於你一個人的時光,那麼,我
    很樂見於你的「一個人」,因為,可以去嚐試很多以前未曾嚐試過的事。

    2006年,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始吧!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很多個人也好,無論
    如何,要讓自己快樂多多,幸福滿滿喔。

    (可是,我真真是,很嫉妒你的一個人的東京哩,我也要啦~~~~~~~~~~)

    ■親愛的維多利亞玫瑰:

    2005年末,我們在這裡相遇了;2006年,我們會在這裡,發現更多的快樂喔!

    ■親愛的漫遊:

    哈哈哈哈哈,只要你一出場,保證就笑料百出啦,肯定是,不會輸人的啦!
    我也超愛吃冰喔,今天又去吃了吃到飽的火鍋,然後吃了兩碗明治冰淇淋,讚喔。

    ■親愛的Augu:

    天哪,你怎麼也開始走搞笑路線了?一定是一不小心被漫遊傳染了。
    不過經你這麼一提醒,哈,真的很像金莎巧克,所有的浪漫頓時變成,好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路過的ruru:

    謝謝你的稱讚。不要只是路過咩,下次,專程飛來玩喔!

    ★親愛的楊*3:

    呵呵,看來你真的是很想念小魚,所以才會一不小心,"冒用"了你家姐姐的名號來這
    裡留下足跡,好像小魚以為,又有個彼岸的新朋友出現了說。

    是呀,感覺最近的你,好像特別容易感傷、難過,是不是一不小心,就會讓沙子跑進
    眼睛裡了?我也常常會如此哩,看電視的時候,開車的時候,聽歌的時候,睡覺的時
    候.....,可就只是一個人的時候才會這樣,等到天亮了,走進人群中,我又是一隻活
    力小魚了。

    還是讓自己開心起來吧!我想要,給自己一個璀璨的、歡樂的,2006年。

    ★親愛的香江仁源:

    一直苦苦等候,還以為,我的eCard寄失敗了說,因為,"兩封"通通石沈大海,幸好
    你們前後出現了,讓我看到了,滿滿的思念(是吧?是吧!呵呵)。

    唉呀呀,你怎麼在這裡"爆料"了說,竟然把那個贏你錢給的給抖了出來,早知道,我
    上周就該好好「逮」他才對,因為,他才飛來台灣,而且據說還從我的位子前走過~
    ~可惜我不在,錯過了呀!

    你己經缺席了一整年,今年,就等你飛來台灣吧!大夥兒都好,散落在各個不同的地
    方,繼續工作著生活著,可感情卻一點也沒有散落喔。

    ★親愛的歐失利姆:

    在這裡見著你,很是開心哩。
    新年新希望,那就是,勤快寫blog,這裡是,那裡也不能荒廢太久。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小魚
    我回來了,禮物三選一
    金毛捲毛狗 棕色的馬 金毛獅王
    沒有老闆全不包起來的答案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迸出一聲聲慘叫聲,而且,回音層層疊疊,不絕於耳)

    我我我,砍錯則留言了,把該留下來的一不小心錯殺;不該留的,竟然重覆了兩次
    。結果讓咖啡因誤以為我跳他,大人哪,冤枉哪,小的也很心痛呀!事情是這樣的
    ,這留言有一千字的限制,搞唯的小魚常常一發不可收拾,當然就超出範圍然後就
    會被自動「卡」掉。通常我的做法是,一貼再貼,希望是「卡」在剛剛好的那則留
    言,多出來的留言就另起一則再繼續寫下去;然後,再把之前殘缺不全的那則留言
    ,給刪除掉。好繁複的「工程」,可我甚少失誤過,沒想到這次竟然「失手」了!

    好啦,結果昨晚八成是昏頭了,才會「錯殺無辜」。唉呀呀,今晚只好再來一次。
    可不見了的部份,我只能重寫一遍了!

    ☆親愛的最近爆忙的阿貝:

    是呀,2005年就這麼輕輕巧巧地結束了,而我們,好像忙得連一句祝福的話,都來
    不及說哩,可我知道,一點也不會影響這麼長久以來的相識,不是嗎?

    很想問一下,『收到了嗎?』一直到2005年最後一天上班,我都沒把握;可這下子
    ,應該順利"飛抵"你的手中了,對不?希望我們2006年,快樂加倍!!

    ☆親愛的咖啡因*2:

    想想想,當然有想呀!早知道,12/31日那天就在公館用力跟你招招手,一起去倒數
    計時的(嘿嘿,只怕你沒空哩)。

    徒兒翅膀沒長硬,又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哪敢造次呀?不過經你這麼一抗議,才發
    現了自己的糊塗,真是捶心肝哪!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weiwei:

    呵呵,我把自個兒的浪漫給"摧毀"了,是嗎?沒法子哩,我就是這麼一個矛盾綜合體
    ,長長到最後忍不住會天外飛來一筆,真是糟糕哩。不過開心就好,不是嗎?

    也祝你,2006年快樂多多,那就是~~常飛來這裡,保證常常會噗ㄘ噗ㄘ笑啦!

    ☆親愛的大隻喵:
    一定會的,要去感染你的幸福,偷一點你的幸福喔,呵呵~~~

    ☆親愛的嘿咩阿丹:

    唉呀呀,你是我肚子裡的迴蟲是嗎?怎麼把我想說的話,搶先一步說了啦!
    不管不管,老闆,通通給我包起來,我通通都愛啦,叫我如何「割捨」呢?
    (坐在地上賴皮地大哭大鬧狀)

    回覆刪除
  41. 唉,說來就........
    2005/12/31我加班到晚上十點多
    要回家時,機車竟然給我故障
    .............
    我在我家頂樓看了一下101的煙火
    .............
    2006/1/1凌晨四點,我出現在誠品信義店
    因為我們要開始布置這家旗艦店
    .............
    快中午才完工

    好累

    回覆刪除
  42. 小魚
    這一次的一個人出走
    我真的有點迷上了那種不告而別,冒險流浪似的
    還真的滿enjoy的
    偶而這樣走走還不賴
    有不同的樂趣
    寂寞倒也還好,每天走得很累倒頭就昏睡過去

    相信我,是真的一路開心的笑著的,
    出去旅行總是開心的嘛

    有伴也要有緣有對的時機,才能走在一起
    別勉強,下回有機會,我們就一塊去流浪吧

    ;)

    回覆刪除
  43. Dear魚兒:
    我是說計畫啦...
    我想要生豬寶寶喔
    我昨天跟綠巫的好朋友們聚會,大家都提了我們之前好不熱鬧的聚會呢!

    雖然已經有了新生活,我還是可以去出喝咖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