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淑芬是誰呀?

在秀出一串MSN連絡人的各種狀態的那個網頁左上角,顯示有新郵件,照慣例,我連進去看看是誰寄信過來。通常,我的hotmail信箱不太容易有新郵件進來,如果有,要不就是msn有啥相關的新功能通知,要不就是朋友轉寄什麼玩意兒過來,不過我習慣用中華電信hinet信箱,所以hotmail信箱的信件仍是少之又少。

我連進去後,看到了主旨為『淑芬 在 "Yahoo!奇摩賀卡" 挑了一張卡片寄給你,快看喔!』的一封信。淑芬?誰呀,雖說這市個菜市場名字,可我一時間還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個淑芬!反正,先按那個連結進去看看,答案不就會揭曉了嗎?

結果我一按卡片的連結網址,就出現這樣一張卡片↓↓↓



沒頭沒腦的淑芬,只寫著新年快樂唷^_^,這樣,我哪猜得出來她是張淑芬、李淑芬、許淑芬還是蕭淑芬呀?還好她有留下另一個「線索」,我就連過去看看那個網址吧,說不定這個淑芬也開了個blog,這是她為自己的blog促銷的手法喔!

結果,叮咚叮咚,你猜是什麼來著?天哪,竟然是,色情網站!!!



嘖嘖嘖,我真是徹底被打敗了,原來色情真的是無孔不入,什麼手法都有。這會兒,竟然滲透入hotmail信箱,成功閃躲了被當成垃圾信直接過濾掉的防火牆,還巧妙運用了yahoo奇麼賀卡,透過這樣一層又一層的「包裝」,就把我給引進「甕」了。

好不容易,我的台灣大哥大手機終於擺脫了長久以來飽受色情電話的困擾~~你說,困擾到什麼地步,是嗎?之前一天到晚接到那種電話,『葛格,嗯~~我是小可啦,你好久沒來了喔……』,往往聽到這種嗲聲嗲氣的女人聲音,我就馬上把電話給切掉。這種色情電話猖獗到半夜二、三點,早上五、六點,通通不分時段,亂打一通。喔,忘了說,這些通通都是電話錄音,所以他們當然不會管是不是會擾人清夢。

後來我晚上睡覺,都是關成靜音;接下來是色情簡訊,也是用力騷擾了一陣子,總算,現在一切都平靜下來了。

不過到是中華電信的hinet信箱,垃圾信簡直是滿坑滿谷,每天都有二、三百封信,其中真正是朋友寄來的大概5%都不到,不,甚至是3%不到,色情郵件自然不在話下了。只是我萬萬沒料到,連hotmail都被入侵了。

你認識淑芬嗎?叫她不要再寄卡片給我了,一次就夠了,我不會再上當的!




36 則留言:

  1. 好好笑喔!
    這個淑芬真是太猛了,這招果然是新花樣。

    咦~頭香是嗎?是吧!

    回覆刪除
  2. 這個菜市場名還真管用!
    我認識幾個淑芬,我會叫她們不要再寄給妳了。
    (轉寄給我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個三連發,發得有點心虛,不曉得會不會被「腰斬」?

    之前也接過酒店小姐打來的電話,台詞就像小魚說的一樣,
    都是說「xx先生你好,我是小可,你好久都沒來看我了耶!.....」
    不過我接到的是「真人演出」,不是電話錄音。
    有一次還誤以為是朋友打來,跟她哈拉老半天,才知道搞錯對象,趕緊掛掉,嚇屬偶
    囉!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
    三連發成功!!
    這則回應純屬「灌水」!!!

    回覆刪除
  5. 啊~~~~
    為什麼我還是搶不到頭香

    回覆刪除
  6. 這淑芬真的滿妙的
    ~_~

    回覆刪除
  7. 竟然有這招....

    暈倒...

    回覆刪除
  8. 魚兒:
    我接過好多次了
    都直接殺掉
    怕中毒啦...

    回覆刪除
  9. 剛好公司也有個淑芬
    幫你問問看是不是他打的
    如果不管那連結的網址
    那卡片還蠻窩心的
    可惜被有心人玷污了
    也好久沒收到書信還有卡片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0. 好像我也收到這種信件,
    一路倒是和小魚一樣,
    從不知道這是誰寄的,
    一直到發現原來是廣告。

    挺無奈的,信箱用久了就是會有繁多的垃圾信件,
    要再依堆垃圾信中找到朋友寄的有時候還真有點難,
    而每天花在刪垃圾信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使用郵件裏的規則,
    只是有時候有些朋友會報怨我都沒回信,~.~

    前陣子公司的信箱改了,終於
    體認到,沒信的日子真是好阿。

    回覆刪除
  11. 原本我的HINET信箱是最"乾淨".最收得到信的
    只是因為有一陣子玩網拍.留那個信箱結果就被"賣"了
    現在每天幾乎都刪垃圾信刪到手軟..><||
    我一直在找防堵垃圾信的軟體..等我找到再跟小魚分享...

    回覆刪除
  12. 我是水瓶子。

    真的叫淑芬的人真的蠻可憐的,還有真的叫小可的人也是。所以米小姐請不要叫
    米小可吧!叫米可就好。

    那些酒店小姐的中文造詣也不太好,經常把我名字唸錯,我本來還要給機會的,
    就大聲問,找哪位,沒想到還是唸錯,我只好說你打錯電話了。這個故事告訴我
    們,在酒店上班,中文也要好一點。

    回覆刪除
  13. 這種mail我也收過, 而且很巧的是, 剛好都有朋友叫那個名字耶! ><
    王力宏的大城小愛也是我剛剛才換下的blog背景音樂喔! 又是一個巧合!
    ^^

    回覆刪除
  14. 這個淑芬我也認識 耶..
    她也有寄卡片給我,可是我都不知她有這麼辣XD

    回覆刪除
  15. "淑芬"的花樣很多
    教人防不勝防
    將來小孩子一定不要取這個名字
    不然會沒有朋友的

    回覆刪除
  16. 怎麼打電話的人難道都要叫小可嗎?好好笑喔!
    這樣的mail,我也有收過喔!不過,現在不認識的我都直接del掉

    回覆刪除
  17. 這卡片我也收過
    不過..寄給我的是"珊珊"

    回覆刪除
  18. 小魚算是很晚「淪陷」的了,
    我不知多久前就開始收到這種「卡片」了,
    我們比較不一樣的是:我看到卡片裡的網址從沒去點過他,
    小魚你還真聽話,還真的去點耶~哈哈~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蝦米*4:

    哈哈哈,你很好笑哩,又沒有人跟你搶,你自個兒三更半夜在這裡緊張兮兮,那鍋
    "雙K"這次既沒有壞了你的頭香,也沒有阻撓你的三連發了,呵呵!不過,偷偷跟你
    說喔,你的"糗事"成了我們茶餘飯後的笑料了~~啊你星期天下午耳朵有沒有很癢呀
    ?沒法子call in給你,讓你聽一聽現場實況轉播,好好笑哩!

    關於搞錯對象這檔子事,多年前有次半夜接到一通電話,那人跟我扯了老半天,我
    從頭到尾都把他誤認成一個很要好的同事,直到他的內容愈講愈污穢不堪,甚至進
    入了限制級內容,我仍然天真地以為,他大概喝醉酒了所以有點胡言亂語(以前當
    記者呀,晚上應酬喝酒是常有的事).....後來電話是怎麼掛上的,我也忘了,只知
    道那通電話至少進行了一刻鐘之久以上。

    翌日早上那個同事打來,我開門見山就問:『你清醒了呀?頭痛嗎?』他丈二金鋼
    摸不著頭,完全不曉得我在說啥,我就把前一晚發生的事跟他說了,結果被狠狠痛
    劈了一頓。為什麼?他氣急敗壞地數落我,『我是那種人嗎?我會講那些低級的猥
    褻的話嗎?你未免也把我看得太扁了!』更慘的是,我平白無故在深夜裡被人家電
    話性騷擾了,卻渾然不知,還一味安慰人家,難怪對方騷擾不下去了........

    *親愛的Ingrid & 莫小櫻:

    呵呵呵,嘻嘻嘻,沒那麼難啦!都是嗆司嗆司哩。
    "你們"也很妙,為何如此忽英忽中的?好好玩。

    *親愛的alann:

    這年頭呀,什麼事都講究"置入性行銷"喔!

    *親愛的米可:

    這種型態是頭一遭,所以我就step by step囉;
    第二次再來,就格殺勿論。

    回覆刪除
  20. 小魚飛快敲打鍵盤2006年2月13日 晚上11:47

    ■親愛的ABB:

    你做人真好哩,好心有好報,那,給我你的e-mail好了,我寄張電子賀卡給你,跟你
    保證,小魚的名字,絕不是淑芬,呵呵。

    ■親愛的顏祥:

    啊~~沒信的日子真的好嗎?應該更正為,沒有垃圾信以及沒有工作相關的信的日子
    ,真是快活似神仙,對不?

    坦白說,最近幾個月,竟然連公司信箱都開始出現垃圾信了,果真是有夠神通廣大。
    有沒有一個信箱,是可以很單純地收到朋友的來信,不要有那些亂七八糟的咚咚?家
    裡的信箱,是嗎?錯!每天信箱一打開,媽媽咪呀,一堆廣告宣傳單,丟不勝丟,唉
    ,竟然全數淪陷,沒有一塊淨土。

    ■親愛的yuhi:

    快快快,hinet信箱簡直到了無法可忍的地步,垃圾信多如過江之鯽,砍到手軟。

    突然想起了一句白居易的名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哇哈哈,我真是太
    厲害了,竟然如此有"詩意"。

    ■親愛的水瓶子:

    經你這麼一提起,猛然想起,對厚,搞不好都是米「小可」惹的禍哩!

    你的名字,很難唸嗎?(用力想了一想,唸了又唸)還好唄,果然是國文造詣不好
    ,難怪賺不到你的錢;那,你的言下之意是,中文好一點的人,就可以去酒店上班
    ,是嗎?切~~~~

    ■親愛的Julian:

    淑芬真可憐呀,非戰之罪。
    王力宏的好幾首歌,我都很愛聽,而且一聽再聽就是聽不膩喔!

    ■親愛的Tony:

    後悔了吧?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有好奇心,一步步去探索事實的真相,搞不
    好會有"意外的收穫"喔!不過這種收穫,算了,還是不要也罷。

    ■親愛的馬小薯:

    那那那,已經取名叫淑芬的人,怎麼辦?
    難不成通通都跑去改名字嗎?真的好無辜喔!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阿貝:

    呵呵呵,你真是可愛呀,其實不是打電話來的人都叫「小可」,我就是借用"某人"的
    親身經歷來舉例子啦。某人是誰?我本來沒有要把他"抖出來",可是他好像自個兒來
    對號入座了,哈哈!

    ■親愛的hotbreeze:

    "珊珊"聽起來就比較像酒店小姐的小名~~啊,我在說啥呀,這樣豈不是亂亂給人家
    扣帽子嗎?(因為酒店小姐都很喜歡叫疊名,例如,莉莉、娜娜、露露......之類的
    咩)

    ■親愛的CGS:

    唉呀,我比較自閉啦,所以晚淪陷也是應該的說。有道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不是嗎?(哇哈哈,我果然是濫用成語或名句的天才)

    沒法子呀,hotmail信箱難得會有"生意上門",我當然要看一下囉~~言下之意就是,人
    緣不好,沒有寄信信給我啦,泣 ><!!!

    回覆刪除
  22. 不少人都有收過這種信耶
    我是比較壞
    也很懶得點過去看....(CGS也這樣...難道是我們摩羯座的特性? 哈哈!)
    不只有淑芬喔
    還有雯雯....XD

    小魚情人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23. 嘻嘻....
    Steffi說的『雯雯』就是前陣子siki上當的以為朋友寄來yahoo賀卡
    siki也寫了類似的文貼在部落格上
    希望朋友遇到這樣的賀卡不要在上當了
    不過..
    小魚寫的比siki有趣多了
    ^^

    回覆刪除
  24. 飛天小魚...我也有收過類似的但是他都是傳銷的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色情網站也利用這一招的.
    下次有再轉寄給D先生丫,苔應該很需要才對.
    祝你情人節快樂丫

    回覆刪除
  25. 哇哈哈...小魚^^

    這個好好笑喔,啊還好半半認識的叫淑蕙....啊不過...這種菜市場名子沒想到
    還有令人稱
    奇的好用地方的咧...呵呵...啊情人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26. 咦??人家的留言怎麼不見了?????

    回覆刪除
  27. 嗚...有啦...啊怎麼沒有名子...不管了啦...呵呵...小魚情人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28. 情人節快樂喔~~

    也是都不會點進去看的魔羯kath

    回覆刪除
  29. 小魚吃雞絲麵肚子好漲2006年2月14日 晚上11:34

    ■親愛的steffi:

    啊咧,原來這跟星座有關,是嗎?摩羯真的比較壞壞嗎?呵呵!
    就說咩,名字是疊字的人好像,呃,不太妙哩;還好,我跟雯雯一點也不熟。

    ■親愛的siki:

    說雯雯,雯雯的朋友馬上隨後就到,果真是,有默契的好朋友哩。

    siki說"有趣"的意思是在稱讚小魚嗎?咯咯咯咯,人家這陣子忙來忙去,blog都沒有
    好好照顧,文章久久才寫一篇,真是既內疚又心虛。謝謝siki啦,讓我小小小小地開
    心了好幾下喔。

    ■親愛的淡:

    對厚,D先生最愛這種玩意兒了。我趕緊去跟淑芬及雯雯通風報信一下,叫他們爭相
    走告,趕緊把他列為VIP啦!

    捏,咱們要約個時間去他家大吃大喝一頓喔,啊你到底曉不曉得呀?

    ■親愛的月半*3:

    哈哈哈,感謝無名氏,讓"三連發"再現江湖。我高中死黨也叫淑蕙喔,果真是,淑芬
    淑芳淑蕙滿街跑。

    是呀,情人節都快要結束了,原本也想來寫篇應景的文章,可是一不小心在新浪那裡
    摸太久了(只是搬舊文章過去,我都可以那麼龜毛,改了好久),所以就作罷了。不
    過,情人節快樂,這是一定要說的啦~~嘿,你正沈浸在幸福中,對不?

    ■親愛的Kath:

    聽到了嗎?這首【大城小愛】,可是為你們而點的喔。
    這個月很黑皮,只上10天班,再過三天就要逍遙去了,嗯,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30. 我有好多朋友同學們都較淑芬呢
    名字被拿來這樣用,一定很不舒服

    不知道哪裡有色情網站檢舉處
    大家收到網頁之後都可以去檢舉
    最好還發破案獎金
    鼓勵大家報馬仔啦
    ~~我好像想太多嘞~~

    回覆刪除
  31. 不過行銷手法算不錯耶
    因為不只是你,一定很多人都會被騙!

    回覆刪除
  32. 不小心逛到這裡
    發現這裡真有趣

    其實...
    我也收過啦
    只是不叫淑芬
    而是別的名字

    回覆刪除
  33. 呵呵呵
    您應該真的是女的喔
    我不用連過去看
    就知道是色情的啦

    回覆刪除
  34. 我的hotmail也一樣啦,不只淑芬還布宜萱,妙妙...等
    我收過幾個不用名字的,當初也一直在想這到底是誰呢...
    後來都直接刪了~

    回覆刪除
  35. 把你的hotmail設定成只接受地址在你通訊錄裡的人寄來的信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另外也可從郵件地址上看出這個人究竟是不是舊識哦
    色情或廣告的地址通常都很怪異

    第一次逛來這,會不會嫌我太多嘴啊?
    ^__^

    回覆刪除
  36. 我。。。我好可憐。。。
    我就叫做淑芬。。。
    我是無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