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長灘島】歸



<飛小魚/圖>
2006年2月16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飛小魚掩著嘴小小聲偷偷地說>

是的,我偷懶了。

原諒我,暫時失去了書寫文章的能力。可我又無法抵擋得了美得讓人驚艷的長灘島的聲聲呼喚,『讓我出來!讓我出來!』,我拗不過它,只好,先翻出一張照片來,寫上了幾個字~~~好唄,我承認,這招是在別人家學來的,一張美美的照片(有嗎?有吧!),加上短短的文字,也是一種視覺上的,美,別有一番意境。

大學時,有位攝影社社長舉辦個人畢業攝影展,除了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無悔的回憶外,他也想趁機為自己賺進一點「盤纏」。於是,他找上了我,要我幫他寫「文案」,想為自己的每一幅照片,增添一些「意境」。

就這樣,我用了一些時間,為四十幾張照片,寫上一首又一首,浪漫而感性的小詩(姑且算是吧!);那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竟然頗有風花雪月的「本領」,遺憾的是,畢竟照片不是自己拍的,沒有什麼特殊的感情,就只能用力揣摩。不僅僅只是寫文字而已,我還自個兒去買了美術紙回來,為每幅照片寫上了美工字,並做了一點最簡單而基本的小小加工。結果,展覽成果頗獲好評,據說有人頻頻詢問『可不可以只買文字?』有家國內龍頭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參觀完之後,留下一張名片給「寫文案的中文系女孩」,而且還再三交待,務必要轉答給那女孩「要去找他」。

找他做什麼呢?原來這家龍頭企業問我要不要去上班,負責集團內部刊物編輯。嚇~~我都還沒開始找工作,就有工作自動送上門來了,而且,還是一流大企業呢!只是,我捥拒了他的好意,一來因為傳統產業男女有別,同樣是大學畢業生,女的起薪平白無故就是得少上3000元,這點讓我完全無法理解,更遑論是接受。二來當時的我想朝大眾傳播業發展,一心一意想著,畢業後要來台北「闖天下」,畢竟大傳業還是以北部「較有發展」。

所以,我就瀟灑地揮一揮衣袖,走出了那家企業大門,等到驪歌高唱之後,揹起一只行囊,獨自到台北來流浪了……





63 則留言:

  1. 小魚應該覺得當年的決定沒錯吧~~

    回覆刪除
  2. 有阿有阿!!
    好美好美!!

    看來當年小魚意外的搶盡風頭
    不知攝影社的社長會不會想轉行哩....

    回覆刪除
  3. 小魚的文案真的寫得很讚,攝影技術只要多練習,自然就會了,
    (瞧,現在小魚拍得不比當年的攝影社長差吧)
    可是行雲流水的文筆丰采,是學也學不來的。

    回覆刪除
  4. 乘風歸去時
    那帆迎你
    以飽滿的
    眷戀
    舷邊
    浪湧的
    夕陽之美

    回覆刪除
  5. 你現在不是已經回來了嗎?
    是不是,心仍留戀著長灘島之美 呢!

    回覆刪除
  6. 這照片根本是出於攝影達人之手...太專業了
    我也想去長灘島看看..

    回覆刪除
  7. 好美唷....太棒了...看樣子你已經把350D完全給發揮了
    哈哈...以後不需要我教你了.....

    回覆刪除
  8. 圖文俱佳,要寫出這樣的文句,不是隨便學學就有了耶。
    不過我還是要學偷懶的技巧。 :P

    回覆刪除
  9. 美美!文字美、照片也美~
    有才華的人是藏不住風采的,很輕易會被發現,ㄎㄎ~

    說一下跟文章無關的事...
    我想把寵物年曆寄給你,當作生日禮物;
    去年誇口說要做蛋糕,我得食言而肥了(是的!老天的確懲罰我,整整肥了三公斤),因做
    蛋糕的能力完全沒有進步,送上了你可能不敢吃XD
    寄送的地址再mail給我;D

    回覆刪除
  10. 搞不好決定是錯的呢? 搞不好去那邊之後現在是老闆呢!
    由文案小姐爬到總經理的位置,這是雜誌很好的封面故事。

    PS. 我有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11. 長灘島,長灘島
    沒來看之前,我一直誤以為小魚去了Long Island

    回覆刪除
  12. 魚的字跟本人一樣很瀟灑喔~
    (要用心看才看的懂喔!)

    收到了魚的快樂!謝謝喔!
    (那個橡皮筋應該是郵政人員綁的吧?)

    回覆刪除
  13. 那siki想要跟小魚預約你的文:P
    ^^

    回覆刪除
  14. 這~這像偷懶嗎?
    主頁是沒寫什麼啦,但附註卻是落落長的一串!
    我還以為這張照片是當年攝影社長的傑作哩,
    這「寫文案的中文系女孩」,還真是厲害呀!


    回覆刪除
  15. 是該歸來了...
    不論是 人 或 心
    否則就久久沒有魚的圖文可以欣賞囉...

    回覆刪除
  16. 呵呵~~

    *親愛的alann:

    呼,好久沒看到頭香魔人的「英姿」了,難不成,要重出江湖了?

    沒錯,後來我跑新聞,剛好有跑到那家大企業,可是那個主管跳槽了。沒想到去大陸
    去採訪,反而在另一家台商企業遇見了他,人生,真的有太多的巧合哩!

    *親愛的bearing:

    ㄎㄎㄎ,那個「有阿有阿」,讓我一下子會意不過來,心想,在說啥呀?
    後來才猛然想起,原來,你是在"日行一善",回應我的自問自答,真是個好人說。

    那個社長跑哪去了,坦白說,一不小心,就失去連絡了。
    或許哪天來古狗一下,看看他是不是還繼續在拍照!

    *親愛的simon:

    唉喲~~~~~你這樣說,我會臉紅紅啦!

    不瞞你說,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完全寫不出任何一丁點的風花雪月來,甚至文
    學、散文等一類的書,我竟然完全看不下去。那段時間的我,只會看跟工作比較有
    相關的書。幸好現在文學的我,又回來了,應該是從網路書寫開始,我又找回那個
    喜歡文字的我。

    可是,糟糕的是,現在卻又完全看不下跟工作相關的書了。公司的大老闆們很愛看
    書,也愛送書,可是我兜嘛把這些書擺在架子上,一個字也沒翻,像那本很紅的【
    藍海策略】、【執行力】、【成長力】等等,都是"完好如初"哩!!

    *親愛的無名氏:

    怎麼連留言都可以寫得這麼美?看來是一個"狠角色"喔(狠角色=高手啦)!
    可是,為什麼沒有留下名號,敢問是何方高手?

    *親愛的ABB:

    心是回來了,可心,遺失了。
    不是遺留在長灘島,而是,被忙碌的生活給,吞噬了!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hotbreeze:

    NoNoNo,任何人到了長灘島,都會變成攝影達人的。
    那裡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夕陽,真的信手拈來,都是經典哩!

    ●親愛的Duncan:

    不~~~~~要~~~~~哪!!!
    你不可以拋下我不管,我到現在,就只會101招而已說。

    ●親愛的Augu:

    基本上,我想我還是學不來偷懶的技術。
    瞧!明明是只要照片就好,結果我又碎碎唸,唸了一長串.......

    ●親愛的mingyo:

    呀呀呀,太棒了,我可以擁有你熱鬧的「家人」的全家福美美照了。
    等等,那,有沒有美麗的女主人mingyo的照片呀?

    太感動了,這麼久的事,竟然還記得,可能是心意到了,所以感覺上我一直在吃,結
    果吃出五公斤來,好恐怖喔!!

    先跟你說謝謝,我一定會愛死它。這會是,很棒的生日禮物喔!

    ●親愛的水瓶子:

    哈哈哈,你想太多了啦,除非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

    你不曉得那個企業集團有多大嗎?嚇死人喔,是每個人生活上一定會接觸到,一定會
    跟他們脫離不了關係,而且,關係還不是普通親密哩!

    ●親愛的老新:

    哇喔~~要這樣喊,才像是發自內心真誠的驚嘆號!!(嘻嘻)

    ●親愛的嘉芙:

    Long Island,好耶好耶,我對那個地方也超有興趣的。
    所以,每次去喝雞尾酒,我一定點「它」~~呀,這樣,會不會有點冷?
    可是真的很好喝呀,如果調得夠烈的話,一杯就可以有輕飄飄的感覺,很棒喔!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Kath:

    『魚的字跟本人一樣很瀟灑喔~』
    咯咯咯,原來我很"瀟灑",很有趣的形容,我喜歡哩!

    不好意思啦,我的字,就跟人一樣飛來飛去的,好像不太容易辨識厚。之前有個收到
    的人,竟然超級用力地嫌棄說,『厚,你的字醜死了,都看不懂!』真是有夠可惡,
    可是更可惡的是,我居然還一直寄給他。

    ◎親愛的siki:

    預約我的文?啊,啥?我怎麼看不太懂?還特別又飛了一趟你家,找找看有沒有任何
    「線索」。如果指的是串連的話,那,我大概會跳票啦!!

    ◎親愛的蝦米:

    你說到我的「痛處」了啦。沒錯,我就是搞唯,明明想說短短的就好,沒料到每次一
    說起悄悄話來,就會沒完沒了;之前也寫過文章加上一首短短的"xx"(我也不知算不
    算是"小詩"),結果也是碎碎唸一堆,據說,有點小破壞它原本的美感哩。

    這回,我本來想小心翼翼,可是又覺得,不說些什麼,好像會對不起自己說。啊~~
    會不會又壞了整篇的「美感」?(啊咧~~美在哪裡呀!)

    謝謝啦,大家不嫌棄,那個「寫文案的中文系女孩」正在開心地笑著喔!

    ◎親愛的憲憲:

    不容易哪,這好像是你第一次在前台「現身」,對不?
    人回來了可是心卻被綑綁了,失去了自由。
    今晚有點"豁出去",把已經火燒屁股的稿債給擱一邊去,坦白說,很糟哩。
    可偏偏我又抗拒不了blog的誘或.....

    回覆刪除
  19. 攝影人的情感往往比技術來得重要
    我見過很多器材派人士
    用最貴最好的器材
    但是往往拍不出人家小DC拍出的作品

    小魚很棒了^^
    我喜歡你這樣
    以少少的器材
    大大的發揮你的創意
    和記錄你的情感

    這是我該學習的

    回覆刪除
  20. 用文字帶著我們飛翔鳥勘天下美景

    真是太美囉

    回覆刪除
  21. 逆光..是我一直都拿捏不好的拍攝手法
    這比拍藍天白雲要難上很多吧..起碼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我還未曾在一個地方玩到想回家
    住家裡的幸福小孩..一飛出鳥籠就忘了要回籠
    也許是被禁錮太久.也許是在逃避工作的壓力
    我只知道每次要上飛機回家前..都很捨不得
    甚至在旅途結束的前一兩天都會變的很"安靜"
    但~這不是玩累了...而是捨不得離開...

    回覆刪除
  22. 文辭,很優美哩!配上這個照片,很棒。(用力鼓掌~~)
    我竟玩起了猜猜樂,在猜那間公司是哪間,有冒出一個答案,但不曉得對不對。
    唉唷!不過,好像也無坊。妳現在的人生,也不賴啊!

    回覆刪除
  23. siki耍寶
    siki要跟小魚要文的意思是,哪天siki要參加攝影比賽,請小魚幫忙siki題字
    ^^
    不過要參加比賽,可能要粉久啦
    因為現在還是攝影新手..

    回覆刪除
  24. 101招,你會的還真多咧
    我只會按快門這一招而以~

    回覆刪除
  25. 小魚真是細心~
    連偶是第一次浮到前台都知道......

    回覆刪除
  26. 小魚最近好像真的累壞了...
    來喝咖啡吧^^

    回覆刪除
  27. 小魚關禁閉中2006年3月8日 晚上11:36

    不曉得是網路不穩定,還是無名今晚鬧情緒,常常出狀況。
    也不知道,這留言寫完送出之後,是不是會被吃掉,啊))))))))))

    ★親愛的Steffi*2:

    唉呀呀,被你這麼一說,人家人家,又要害羞了啦。其實之所以不敢當所謂「器材
    派」,是事出有因的,我這人哪,老是迷迷糊糊,買進來的消費性產品,都只使用
    最基本功能而已,從來也沒有好好去研究,它到底還有哪些其他的功能。

    例如,以前每次買小DC,都還來不及摸熟它的其他功能,就出了狀況,不得不換新
    的了。去年7月買的那支明明功能很強的Dopod smart phone,明明功能超強,可
    以與microsoft的功能相連結,可是,我竟然到現在還沒有安裝軟體......這樣,我
    如果也變成器材派,那豈不是嚴重暴殄天物,
    會被雷公打啦。

    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相機,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心玩拍照的那
    種「感覺」。

    謝謝steffi的關心,已經夠忙了,結果又被關在遙遠的地方上課,唉!

    ★親愛的luke:
    (貶眼狀)一切盡在不言中啦!

    ★親愛的yuhi:

    要再強調一次,我真的,一點也不懂攝影技巧,可是,我還挺喜歡玩「光線」,常
    常會嚐試跟陽光玩一場追逐的遊戲。如果不小心讓我「蒙」到了美美的景緻,那,
    我會雀躍萬分。

    旅行的確是件很迷人的事,無論有多忙,都不能阻止我那顆愛玩的心。而且呀,很
    多人受不了長途飛行,我一點也不在意,只要能玩,一切都好,不是嗎?
    以siki的那雙巧手,以及認真的程度,很快就會變成達人了喔!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阿貝:

    呵呵呵,以妳如此ice snow smart,我覺得妳一定可以猜中。
    那就猜猜看吧,答對了~~~~有獎喔!

    至於現在呀,說真格的,的確是還挺有挑戰性,也有它迷人的地方;可是,那個「大
    人」這兩個月來好像格外「厚愛」我,快被搞到瘋掉的地步。這種時候,就會有種不
    如歸去的感覺......

    ★親愛的siki: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謝謝siki不嫌棄啦,你自己就寫得很好呀。
    以siki的那雙巧手,以及認真的程度,很快就會變成達人了喔!

    ★親愛的Duncan:

    最好是啦,你只會一招,結果就可以拍得那麼好。
    這樣,我好像該去撞牆了說,嗚~~~~你就是這個意思,對不?

    ★親愛的憲憲:

    呵呵呵,沒法子呀,誰叫你老是"偷偷摸摸"躲在後花園玩耍,前面一直都是「不說話
    我就是不說話」,害我還以為,你都不看人家的文章說。

    浮出來好呀,免得,憋太久,會斷氣喔~~搞不好你肺活量超好,是不是呀!

    回覆刪除
  29. 哇~~~嗚~~~!!!

    呵呵
    只有一張照片好少喔
    飛小魚快貼照片
    無文沒關係
    文待補就好
    嘻嘻

    回覆刪除
  30. 魚兒:
    你的選擇是對的
    不管是不是以出人頭地否來考量
    企業刊物都無法讓『中文系有才藝的女生』發揮所長的

    回覆刪除
  31. 那家大企業... 不會是統一吧!? 呵呵~~~ ^^
    小魚的文的相都超讚的, 要風花雪月要感性柔美要搞笑發癲,小魚都寫的超好,深深打動
    我的心啊...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篇”我夢中最美麗的部落”呢! ^^

    回覆刪除
  32. to 老新: 照片要配上魚兒的文字才美啊!

    我又咀嚼的一下那篇照片的文字,最後是"歸去"

    下面不是"來兮"嗎? 下一張照片的題目就是"來"囉! 開始期待

    回覆刪除
  33. 器材派攝影的Tony2006年3月10日 上午10:15

    我就是被小魚風花雪月的文字吸引來的!!Q_Q

    回覆刪除
  34. Dear 小魚
    好久沒來逛逛了
    原來之前你是去菲國呀
    每次看你的文字
    總是充滿很多細膩的部份
    我以前也很喜歡為自己拍的照片
    寫文案
    不過後來懶惰剩過了一切
    漸漸都只留下影像了
    但文字卻已脫離成為另一種模樣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35. 原來小魚是中文系嗎?那可是我超爆想唸的科系!
    但一切就在中文系美女捧著厚厚的左氏春秋後破滅,我不要唸古文啊!

    小魚的文字功力深厚啊,就算有失去書寫能力的時候,但不會流失,只是暫時關閉。

    那種工商管理的書,很難啃吧?!決策論那種!

    回覆刪除
  36. 小魚躲起來了2006年3月10日 晚上9:32

    ◇親愛的老新:

    唉喲~~~~~~~~~~~~~~~~~~~~~~~~~~~~~~~~~
    有時候呀,整理照片的時間,可能比寫文章還要耗時哩!所以就別逼我了。

    要知道,當一個人連假期通通都被剝奪了之後,能上來這裡呼吸,看看留言,對我
    而言,那就是一種莫大的樂趣喔!不過我知道,如果遲遲沒有Po新文章,或者,回
    留言以及去別人家走動的話,這裡也會漸漸沈默的.....

    ◇親愛的米可:

    呵呵呵,怎麼你一回來,就好像是沾了蜜糖一樣,怎麼說出來的話,醬子好聽呀?
    我的選擇當然是對的,如果當初沒有來台北,就不會認識你了呀!
    (啊咧~~~~我們好像是透過"不受空間控制"的管道相遇的厚)

    ◇親愛的Julian:

    賓果!呵呵呵~~~來呀來呀,來領獎品吧。
    講這樣,害我的魚尾巴忍不住翹起來了,一個人在電腦前偷偷笑個不停喔!

    可是可是,我最近面臨最大的"文字危機",也不曉得是不是腦子打結了,又或者是事
    情太多,壓力太大,以致於,積欠的文字稿說什麼就是擠不出來。像現在,又在blog
    裡晃呀晃,就是不肯回到那個已經火燒屁股的「正事」去。

    ◇親愛的水瓶子:

    呀呀呀,見到你這樣替我回應,還說了這麼好聽的話,讓我突然很感動,本來想請你
    吃飯以示答謝的,結果竟然.....逾時不候!!

    「來兮」呀,好像沒有,只有靈犬萊西啦~~好冷喔

    回覆刪除
  37. 小魚本周沒有假期2006年3月10日 晚上9:47

    ◇親愛的器材派攝影的Tony:

    啥?原來如此喔,搞了老半天,原來你也愛風花雪月。
    可是,我以為這裡並不風花雪月,明明新浪那裡才是呀,可都見不到你的蹤跡說....

    ◇親愛的棋子:

    是呀,大家都忙著飛,忙著轉,忙著生活。

    其實你才是真正的"狠角色",會拍照,會寫小說,會拍電影,會評論,而且呀,還會
    爬山,讓我望塵莫及哩。曾經我還有過自己創作的文字印成鉛字的夢想,現在這樣的
    想法愈來愈模糊了,快要被忙碌的生活給淹沒了.....

    ◇親愛的Omi:

    喔喔耶耶,再見到你,真的忍不住想要跳起來歡呼。有好一陣子沒在這裡見到你了,
    心裡,著實有點"小惆悵"(哈,這句話是從阿貝那裡學來的啦)說。

    不瞞你說,那些難啃的古文,我早就不曉得丟哪兒去了,而且呀,詩呀詞呀字呀成語
    呀,好像也背得不太多。今天還被幾個同事當成「諮詢」的對象,要我證明"吹牛"跟
    "說謊"的行為模式,是有著很大的不同~~啊咧,這也包括在中文系的範圍裡嗎?

    現在的我,身心都被綑綁了,暫時失去了自由,所以我只能把快樂書寫的興緻,給擱
    置了。

    回覆刪除
  38. 很久沒假期的Julian2006年3月11日 凌晨1:36

    小魚要加油喔, 不要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 沒靈感寫不出來, 那就不要寫啊, 去聽個音樂
    看個電視吃碗泡麵都好, 總之, 想寫就寫,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率性而為隨性而至.

    呵呵, 果然被我猜中了! 獎品是7-11的i-cash嗎? :P

    回覆刪除
  39. 小芙也很久沒來看看魚兒了.
    完蛋蛋了. 有始以來第一次無法如期交稿的慘事即將發生.
    看到...心裡一直在想....
    第一次龜速如此. 唉!

    回覆刪除
  40. 亲爱的鱼儿:

    酒精能使一个女子变得简单和天真,只是渗透在身体里的温暖会逐
    渐变得寒冷.
    是努力舍弃还是奋力珍惜难以取舍,对于无望的情感值得义无返顾
    的坚持吗?
    人与人之间的郑重而留恋的对待,也许已经是奢侈的事,或许爱是存
    在的,只是失望过后的绝望会淹没一切.失望是至为沉痛的事.我深
    刻感受过.

    回覆刪除
  41. 想你,亲爱的鱼.
    12度的红酒是释放感情的最好度数,12度的酒精让我眩晕的安静.


    难过的杨

    回覆刪除
  42. 小魚果然從來不用自己找工作....

    回覆刪除
  43. 暫時失去書寫能力?
    呵呵
    那就休息一陣子吧
    再出發時想必又是一條飛來飛去的魚!

    阿餅

    回覆刪除
  44. 小魚剛好都放夕陽的照片,真的好美!
    但,有沒有白天的沙灘照片呀?我想一定更精彩
    因為有~數不清的比基尼女郎啦!哈哈!

    回覆刪除
  45. 唉 ~ 漫遊和妳有相同的感觸 ~~


    漫遊的太久 . 我想吃飯了
    彷彿 . 肚子能裝下能吃的一切
    也許是好吃的炒飯
    也許是好喝的冰酒
    總得尋得一個飽餐處
    吃 去 ~

    回覆刪除
  46. 小魚冒出來一下2006年3月15日 晚上9:19

    我我我,我到底在幹嘛呀!

    擱著該做的事不做,搞了老半天,欠下的以「萬」為單位的文字沒有寫,哪裡也不敢
    玩,更不敢寫新文章,連回留言都沒有,逛blog都逛得很心虛,明明約好的KTV之約
    也失約了...........

    結果一眨眼,又過了三個星期,我仍然一事無成,就這樣把自己搞得,不成「魚」形
    。真是痛恨這種拖泥帶水的鳥個性,結果,正事沒做,睡沒睡好,玩也沒有玩到,真
    是討厭到最高點!!

    好啦,把自己痛批一頓之後,就強迫自己切斷網路線,乖乖爬格子去~~啊咧,這年
    頭,應該改口叫,敲敲打打去。嗯對,去當工人,一個負責敲敲打打的小女工!!

    (如果你看到小魚不乖,又在別人家出沒的話,歡迎「檢舉」)

    回覆刪除
  47. 以前很喜歡釣魚
    特別喜歡吊深沉在水底的鯉魚兒
    專門用底吊法
    不用魚標
    用手感與微微的震動
    因為它會偷偷吃餌
    趁你不注意時
    再一口吸入
    因此最後多半是鯉躍龍門
    倒掉魚餌
    ㄎㄎㄎ

    回覆刪除
  48. 真喜歡像這種ㄉ感覺...真希望常常看到

    寫ㄉ好有感覺,難怪有工作要找上門...

    佩服佩服~Cc.

    期待你充完電再發表新作唷!RelAx一下ㄅ! ̄︺ ̄

    回覆刪除
  49. 小魚最近忙昏頭了吧?!
    希望妳快點忙完喔^^

    不敢催妳寫新文章啦^^
    有感覺有閑...再寫囉^^

    回覆刪除
  50. 飛小魚 我預祝您生辰快樂!~壽比南山!~福如東海!~每天飛高高!!~~

    那個身材曼妙又驕傲的個性公仔,先欠著嘿!~

    至於吃飯,為了不破壞你的減重計畫,先擱著吧!~

    回覆刪除
  51. 魚魚魚魚魚.....
    有沒收到我寄的"飛魚"????

    回覆刪除
  52. 小魚
    我還沒收到你的mail耶@@
    不會有"美麗女主人"的照片,因為我家沒有這號人物,放進去會破壞整體美感XD
    等明年啦!會多多要求lailee幫我拍照的^^

    回覆刪除
  53. 生日快樂^___________^
    我是第一個吧^^

    祝小魚
    天天快樂^____^
    天天美麗^____^
    天天幸福^____^

    這是我和小怪獸兩個人的祝福喔^^

    回覆刪除
  54. 我第二個祝賀
    祝小魚生日快樂
    ^^
    siki現在正再烤蛋糕耶
    好想飛鴿送到小魚手中捏..

    回覆刪除
  55. 那我當第三個,小魚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6. 咦~等了好久,都沒人來當第四個
    那就來招「避四」吧!哈哈!

    回覆刪除
  57. 我當第五個,
    祝小魚25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8. 我打電話了
    沒人接ㄟ
    是在作蛋糕呀

    回覆刪除
  59. 小魚兒^^
    18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60. 哈~
    咖老大好搞笑喔

    回覆刪除
  61. 小魚準備出門去2006年3月18日 上午11:09

    喔喔喔,這裡子夜12時鐘聲響起,親愛的朋友就飛來了。

    來不及一一回應留言(我好像欠了很多沒回說),先說聲阿里阿斗,小魚要去吃大餐
    了,改天再挨家挨戶回訪喔!(其實我有時候飛過去了,但只有潛水,沒有上岸)

    回覆刪除
  62. 長灘島---一輩子一定要去玩一次的渡假勝地
    夕陽、沙灘、椰影、情人、夢 --- 生活藝術的寶藏
    一個既能讓你閒遊、瞎混又還可以讓荷包看起來蠻大的地方!!
    嗨 ~ 進來看看吧!! 美到不行的長灘島,下次出國的目標瞄準她準沒錯!
    http://tw.myblog.yahoo.com/ifta58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