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長灘島】屬於我自己的世足賽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2月18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日子,很愜意,很自在,每天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呆呆地坐在沙灘旁邊,看海、看人、看夕陽,以及,喝著透心涼的美味水果冰沙。

剛好看到了踼足球的人,剛好看完英格蘭跟葡萄牙的PK大賽,於是我想起了長灘島上紮著馬尾踢足球的那個菲律賓人。





全世界的人,
都因為世界盃足球賽為之瘋狂、著迷,
我雖然到不了德國,
也進不去那個集所有光芒於一身的世界舞台去飆球,
可我仍擁有滿盈的快樂。

瞧!
美得令人目眩神迷的沙灘就是我的球場,
沒有激烈的廝殺、奔跑、偷襲、絆腳、叫囂、怒吼與歡呼,
可我仍然陶醉在屬於我自己的世足賽裡。
因為,
有美女為伴、有夕陽為伍,
我只想踢出一記快樂的好球,
在這個與天地合而為一的美麗球場上,
盡情揮灑屬於我自己的璀璨色彩!








<飛小魚也來趕流行一下>

一直就不太是運動迷。

除了中學時代,一度瘋狂迷戀上瓊斯盃籃球,心裡頭悄悄擺進了幾個偶像,每天晚上趁著家人睡覺了後,偷偷爬起來看轉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瘋球賽。

然後是中華職棒打得如日中天之際,突然間就愛上棒球,尤其是味全龍,那時「喔伊喔」的泰山剛剛出道,打得真是好極了,就這樣成了我的偶像。一直到,職棒簽睹風愈演愈烈,以及,我最愛的球隊竟然宣佈解散,更諷刺的是,這則登上頭版頭條的獨家新聞,竟然出自於當時主跑財經新聞(不是體育新聞喔!)的小魚的筆下。得知消息的那一剎那,我對棒球的那股熱愛,也跟著一起,封鎖。

之後的日子裡,我不再戀上任何一種球賽,哪怕是,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或者是,全世界為之熱血沸騰,我依然不為所動。

可網路涉足甚深之後,「走」到哪,都會碰見世足賽的消息,有些blog的文甚至全然繞著世界盃足球賽跑,要不就是留言到處可以見到世足賽著墨的痕跡。我不禁問自己,不看世足賽,是不是會跟不上時代的潮流,落伍啦?

幸好這陣子又進入工作上另一個瘋狂忙碌的高峰期,白天壓根抽不出空在各個blog裡閒晃,晚上加班加得昏天暗地,回到家又「戒掉」上網熬到三更半夜,那種長時間蠟燭兩頭燒的壞毛病。這麼一來,在網路裡悠遊逍遙的時間驟減,也就不太有時間思考所謂的「落伍與否」的問題。

沒想到,一晃眼已經進入了前八強了,心想,要看當然就要看最精華的部份,此時不看,更待何時?就這樣,很lucky看到了兩場精彩的PK賽。因為沒有特定支持的對象(啊咧,沒有看,哪來的支持呀),也就不會有一顆心噗通噗通地跳,緊張到快要窒息的感覺,也不會有輸了就捶胸頓足、哭天搶地的哀號。

不過話說回來,德國的PK賽踢得真是無懈可擊,門將更是帥斃了,球球都精準地看對了方向。相形之下,英格蘭就遜色很多,踢不進也守不住,難怪兩者的結果有如天壤之別。一個是,世足賽有史以來只要進入PK賽就立於不敗之地,贏球輕鬆到手擒來;一個是,從來就沒有打破PK賽兵敗如山倒,注定與勝利無緣的衰運。

最後究竟誰會摘下后冠?這一次,我也想抓住世界的「潮流」,走在時代的「尖端」,希望自己也能見證,屬於我自己的世界盃足球賽的,第一次!





31 則留言:

  1. 門將更是帥斃了!!!

    呵呵,很喜歡這句話...
    很多女孩子都很認同妳這句話!!!
    不然就是這球員很帥,很性格...

    剛剛法國演出本次世界杯大驚奇...1:0...戰勝巴西

    法國已1比0贏巴西

    回覆刪除
  2. 人生就是如此
    就算是強隊,也不一定會贏
    小魚兒也會是海中之霸
    不過一切都是要開心
    有時在沙灘上踢踢球就很開心...
    那就不要放棄囉...

    回覆刪除
  3. 我迷過職棒...嘿嘿..跟小魚不同隊
    但也一樣因為簽賭案..球隊解散..斷了職棒熱

    潮流的世足賽...
    大概沒台灣隊..輸贏是別人家的事..不怎麼吸引我咧

    回覆刪除
  4. 葡萄牙的門將Ricardo也很猛啊

    PK的時候方向都猜對了

    看得我在電視前面整個呆掉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路人油:

    (是路過來加油的人,簡稱路人油,是嗎?呵呵)

    說真格的,這樣的PK賽真的很緊張刺激,無論是踢的人或者是守的人,以及,球場上等待的
    團員,球場邊摒氣凝神的人,還有我們這些在電視機前觀賞的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不過我
    倒有點想看,PK再度平手之後的那一輪每人踢一球的競技,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景致?

    在blog摸到三點多,關機時已經快要凌晨4點了,很幸運剛好看到法國隊踢進那關鍵性的一
    球,原本想撐完全場,結果在最後20來分時不支倒地,睡著了。「幸好」法國贏了,否則會
    很嘔沒有看到往後戲劇性的精彩變化~~不關乎支持法國或者巴西,而是,我有見證到法國贏
    了巴西那驚奇的一刻!

    *親愛的luke:

    人生就好像是一個競技場,本來就沒有永遠的常勝軍,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快樂。

    運動之於我而言,追求的也是一種快樂的感覺,所以我爬山雖然爬得非常之魯肉腳,老是走
    得很慢,而且也會氣喘噓噓,但爬完之後真的是一種通體舒暢的滿足感。所以,有沒有攻頂
    並非是我最終的目的~~~~當然,歷經千辛萬苦,為的就是攀登最高峰時的那種感覺,可如果
    體力不支,我絕計不勉強自己。

    所以呀,朋友都說我的關山沒有攻頂,那不算數;也有朋友隔年再去挑戰一次,終於攻頂
    了。可是我仍然會很驕傲地大聲說,我第一次挑戰百岳,就是南橫三星─關山喔!

    開心就好,不是嗎?

    *親愛的hotbreeze:

    難不成,你是支持時報鷹?原本猜兄弟象,畢竟它有很廣大的支持者;不過,象一直屹立不
    搖呀!

    嚴格來說,我應該是從前八強才開始看,而且也不會全場盯著看,都剛剛好,看到進球時最
    精彩的那一幕,呵呵。

    *親愛的alann:

    唉呀呀,我曉得葡萄牙那個門將也是猛到不行,每一球都精準無誤地判斷正確(據球評的專
    業術語,不能說人家是「猜中」,畢竟單憑猜,是不會有百分百的lucky,經驗才是最主要
    的),也是精彩到不行。

    之所以會特別寫德國,主要是因為他們是彈無虛發,球球射進去。
    不過話說回來,也因為Ricardo,葡萄牙才會扭轉40年來的無緣晉級前四強的命運!

    回覆刪除
  6. 看暱稱就知道我支持哪隊吧!(笑~)
    德阿之戰真是看得心臟快要爆掉,緊張的要死;相形之下葡英之戰就看得
    我昏昏欲睡。
    我同意小魚說的喔!重點是,德國的PK每球都踢的很有勁道,毫不猶豫,
    PK就是要這樣,稍有猶豫,稍缺勇氣,就完了

    回覆刪除
  7. 啊~
    我沒看到世足耶
    嗚~
    不過也好
    不用跟著起起伏伏

    回覆刪除
  8. 這兩場PK大戰我都看到。
    德國是贏在信心,不管是踢球的還是防守的,他們都讓對手去猜要踢或撲向哪一邊。
    而英格蘭卻也是輸在信心,被派上場的球員感覺都沒什麼自信,儘管葡萄牙奉送兩個射偏的
    球,但英格蘭還是贏不了。
    唉~果然是魔咒!

    回覆刪除
  9. 我小時候也超愛看瓊斯盃的, 超迷! ^^
    哇, 小魚...當過財經記者!!!! 好崇拜! ^^
    好巧, 我blog最近也放楊培安的"我相信"這首歌, 他的歌讓我想起張雨生, 感動到起雞皮疙
    瘩了~~

    回覆刪除
  10. Dear 飛小魚~

    終於又看到妳的文章~真是又種莫名的感動!

    看到照片中帥氣踢球的剪影~真是令人激賞~原來飛小魚不光只是搞笑~原來也是有硬底子
    的!

    我從高中看籃球打籃球到現在,還是對籃球有種狂熱,尤其是美國NBA
    但正所謂,有一好沒好兩好,看起其他球賽就有種熱情不足的感覺~包括最近大家瘋狂的世
    界杯~只是隨機式看看電視轉播~湊湊熱鬧!不過,MUCH主播的沒水準播報真是令人想抓
    狂!

    還是很懷念大學時代瘋Magic Johnson, Michael Jordan 的時代!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11. Dear小魚,晚安...

    回覆刪除
  12. 大陸人對世足真是瘋狂
    光蘇州昨天就有兩個人因世足熬夜掛掉

    Bearing已經不在上海在無錫啦^^

    回覆刪除
  13. 足球我是沒那麼瘋狂啦,因為我沒有耐性看完一整廠比賽,才進個幾球,這還比較好的咧
    悲慘一點,啥瞇都沒進球,所以我都嗎早上起床看新聞彙整的精彩進球畫面~
    不過現在四強都是歐洲隊伍~沒啥吸引力,南美的球隊都打包回家了~

    回覆刪除
  14. ㄏㄏ..
    這一陣子沒網路過得真無聊
    託網咖猖獗之福終於又可以上網了
    真開心~!
    現在,沒看世足就落伍了ㄅ

    前一場的德國PK大賽...由於我實在沒有看運動比賽的天份
    前半場剛過竟然睡著了...好嘔!!

    剛看完英格蘭對葡萄牙的比賽,發現葡萄牙隊的小羅納度其實也很Q,可以注意一下~:D

    回覆刪除
  15. 嗚嗚,又遇到一個味全龍迷,我要跟魚兒抱著痛哭一下。
    嗚嗚嗚~~

    回覆刪除
  16. 德國對阿根廷的PK真是精彩,贏的很驕傲!
    雖然我一直是支持阿根廷的,(泣~)
    但還是給德國拍拍手,可敬的對手!

    回覆刪除
  17. 小魚
    你是滷肉腳的話
    我就是滷肉飯啦
    家個魯竹筍就好配飯啦
    剛剛才滿臉通紅的從象山下來
    雖然夜景不美
    但是有運動到有流汗也夠啦!
    人生真的要及時行樂呀
    再老個十歲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攀爬百岳呢!

    回覆刪除
  18. 這首歌的最後一句,竟然是

    台灣~啤酒

    我有沒有聽錯呀!!

    這通關密語原本是 9199,果然是該來去喝酒!!

    :P

    回覆刪除
  19. 小魚來道晚安2006年7月4日 凌晨12:46

    幸好這個星期前四強爭奪戰,暫時休兵。
    不然,肯定會陷入嚴重的天人交戰!!

    晚安安~~~~

    回覆刪除
  20. 兆豐農場的電視居然沒有年代MUCH台
    害我錯失現場轉播
    知道結果再看球
    感覺還是挺失落的
    接下來就等週三凌晨看球
    又要黑眼眶了!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小魚
    我買車車了
    喔耶!!
    就是這一台
    http://www.khsbicycles.com.tw/html/product/f-20.htm
    這個周末就可以騎囉
    ㄧ起來吧^^

    與其熬夜看球賽
    我寧可早起看
    我是個不能熬夜的人
    嗚嗚...
    晚上德國隊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22. 今晚你要起床看比賽囉
    德國對義大利耶

    回覆刪除
  23. 小魚想回家了2006年7月4日 晚上11:31

    饒了我吧!起床看比賽?
    我看是乾脆別睡了。

    現在還在加班,明後天還有兩整天恐怖的行程。
    不是說要休兵一個星期嗎?為什麼在這種節骨眼上,德國隊要來湊熱鬧呢?

    回覆刪除
  24. 這種日子

    痛並快樂著

    :D

    回覆刪除
  25. 滴兒魚兒:
    我也是在天人交戰下
    還是乖乖睡覺
    只看新聞報導結果^^

    冠亞軍賽
    居然在周一清晨
    真是....

    回覆刪除
  26. 打完了,結果,我選擇了合歡山。
    所以,冠亞軍賽,當然就,看新聞菁華囉!

    回覆刪除
  27. 小魚~~~安安!

    嗚嗚~~~偶完全沒運動細胞
    對足球完全沒認知與概念
    不過大家瘋狂卻是有目可瞩

    前天義大利贏時
    我被電視催眠
    結果晚上夢見大家都看足球賽
    沒人鳥偶~~偶變成空氣鴨
    大家看足球看到每個人都變成足球頭
    只有我還沒進化成功....好恐慌哦

    從小就不懂足球規則
    不知大家是如何入門的捏?
    啊~這世足賽~我完全被格在外捏^^

    你們懂好多專業術語
    好厲害哦~~~又會分析
    我都霧煞煞.......
    不過看你們好熱情~也感染到了呢^^

    回覆刪除
  28. 鳥先生也笑我
    規則也看不懂,也不是自己的國家在比賽
    跟人家湊什麼熱鬧,還瘋到天天熬夜,結果起不來去上班...
    不過四年一次,一個月不顧小孩應該沒什麼關係吧:p

    回覆刪除
  29. 小魚來打掃囉2006年7月15日 晚上8:39

    □親愛的愛死Klose的阿貝:

    呵呵,經過你的介紹,我才又多認識了這個足球明星哩(有去古狗了一下啦)。

    因為看足球賽還是玩票性質居多,所以呀,沒有特定支持的對象,也沒有迷戀的球員,不過
    偶而看看,倒也挺刺激的說。尤其是PK賽,太讚了,緊湊到不行!

    □親愛的老新:

    還好啦,我也沒有跟著起起伏伏,只是很遺憾竟然沒有看到冠亞軍大賽,不過好像有看的同
    事說「難看死了」,我就把這句話拿來安慰自己了。

    □親愛的蝦米:

    看樣子,你好像對運動挺在行的說;我呀,純粹是外行人,看的是一種感覺而已。
    就是覺得德國踢得真好,雖然最後只拿到了季軍。

    □親愛的Julian:

    呵呵,看來我們"小時候"有共同的迷戀哩!只是不曉得你現在還看不看瓊斯盃?
    是呀,我最長的職場生涯就是財經記者,很棒的經驗,但我一點也不戀棧了。

    楊培安的聲音,真的跟張雨生很像,都是嚇死人的高音。那天開車聽到一首抒情歌,心裡頭
    一直在想,「天哪,怎麼跟張雨生這麼像呀!」,結果聽完歌後主持人說,剛剛播放的是張
    雨生於94年的xxxx。嘎,我當場愣住了!

    □親愛的傑利:

    唉喲,哪來的硬底子呀,這麼說,我忍不住就開始搔頭了。
    看到新文章會覺得很感動喔?是不是後來遲遲等不到感動,所以就失望地離去?
    別醬子咩,小魚飛了一趟合歡山,把高山美景給補捉回來了,看到沒?

    □親愛的老夫子姐姐:

    呃,好複雜的心情,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可又開不了口.....

    □親愛的bearing:

    你真是太猛了啦,去旅行,竟然還帶著NB去,每到一個地方,還馬上現場實況轉播,真叫我
    佩服得五體投地說。

    □親愛的Duncan:

    你好像不怎麼喜歡看球賽轉播,最愛的還是自個兒去爬山、騎腳踏車、慢跑、游泳,對不?
    要是在家的時間,那應該是掛在網路上亂逛、MSN上哈拉的時間比較多,對不?

    □親愛的weiwei:

    來不及了啦,最後前四強決賽,我上了合歡山,所以就全數錯過,沒機會注意小羅納度了。
    這樣也好,就把時間留給網路好嚕。

    啊咧,weiwei的網路跑哪去了呀?沒有網路的日子,除非是在旅行,不然的話是很痛苦
    的。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雨漣:
    下回如果有機會偶遇的話,咱們記得要抱頭痛哭喔!

    #親愛的Angel:

    看來你應該是個足球迷,對不?
    打完了,會不會有種失落感呀?

    #親愛的luke*2:

    沒問題的啦,只要你願意的話,百岳一定會等你的。
    這趟去合歡山,就有兩個超過60歲的人,爬得可好真好哩!

    來不及囉,我還是沒有看到最後冠亞軍爭罷賽,一天攻了兩座百岳,累得氣喘噓噓的人,你
    覺得她還有力氣撐到凌晨三點嗎?

    #親愛的小麗子*2:

    啊咧,你變成小酒鬼了喔,看到9199就想喝酒,真是的!!安安,找個周五夜,咱們再來去
    墨西哥喝酒,不過,要等我喔,可別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跑去。

    就是你這句「痛並快樂」,讓我覺得形容得真是貼切呀。

    #親愛的阿斐:

    我好像沒有熬夜看過球賽哩,除了寫這文章的那一晚之外,也正因為是周末假期,才膽敢如
    此肆無忌憚。7月第一周,忙碌指數衝到100,每天加班到12點,哪來的力氣看球賽?

    #親愛的steffi:

    就知道,steffi肯定是走高檔路線說,小魚那台平價車車,應該不在你的考慮範圍裡。
    人家不敢跟你去騎啦,當場馬上就被比下去了說!

    不曉得你有沒有努力騎車車,我的小藍,被我扛回家裡擺著之後,就沒有再出過家門了。

    #親愛的米可:
    接下來的,都錯過了啦,因為,百岳的吸引力還是超過世足賽的。

    #親愛的鴨蜜瓜:

    哈哈哈,好口愛的空氣鴨,怎麼會作這麼有趣的夢呢?
    小魚一點也不懂足球啦,所以真的只是純粹湊熱鬧而已,更別提啥分析了。

    不過我倒是小有一點運動細胞,記得學生時代跑得還挺快的,大隊接力通常是跑第三棒,或
    者倒數第二棒;還有,好像跳得也挺遠的。不過,好漢不提當年勇,現在老了,不行了!

    #親愛的Jenny:

    呀,好久沒見著你在這裡出現了說,乍看到,有種說不出的驚喜哩。

    天使嘉已經很會自個兒玩耍了,暫時拋下他不管,應該也沒啥大曖啦!倒是這樣熬夜看球
    賽,上班是不是痛苦萬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