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一整個精彩的演唱會【林憶蓮 夜色無邊】&【I do 嫁給莫文蔚】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2月18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天很藍。雲很白。海很美。風很靜。人很快樂。
我想要找回那種單純的喜悅,讓自己可以卸下面具與裝備,擁抱真情流露的感覺。





並不常去聽演唱會,尤其是,自己掏腰包去買票。

依稀記得,多年前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紅透半天邊,正值全球天王巨星之際,曾有一度來台演唱,不記得是不是唯一的一場。因為當時的我還在跑新聞,某家上市公司總經理送了我兩張搖滾特區的貴賓票,乖乖,每張票價6000元,就這樣,對那個已經隕落的天王沒有特殊感覺的我,首度去體驗什麼叫全場為之瘋狂的感覺。

再依稀記得,還有一次超級偶像─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來台演奏,那回,勤勞跑新聞的我,意外在採訪單位「撈」到兩張坐在前幾牌的貴賓票,就在那晚,因為近距離觀賞馬友友的每一個細微的表情,我無可救藥地戀上了他。

不當記者以後,這些意外的好康,通通都消失不見了。演唱會之於我而言,是那麼地遙遠而陌生,直到,有了小巨蛋,有了第一場雪狼湖的震撼與感動,以及,有了個喜歡聽演唱會而且會問我要不要去聽的夥伴後,我的生活裡,突然又增添了一項莫大的喜悅,一種花錢花得很痛快的喜悅。(飛小魚喃喃自語:雖然我好像都是先享受,後付款~~啊咧,明明已經聽完了兩場,怎麼沒花半毛錢呀!)

先是8/26日【林憶蓮 夜色無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花錢買演唱會的票,而且是2200元的大手筆(算吧?算吧!)。看到小巨蛋人山人海的人潮,才曉得,原來真的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把白花花的銀子,從口袋掏出去,為了自己心儀的歌星~~我想,知性如Sandy,絕計不會是一種偶像式的追星行為,而是,發自內心深處那種無法抑制的欣賞吧!

我喜歡聽林憶蓮唱歌,可我從來也沒有太過迷戀過她,只覺得,這樣的嗓音輕輕柔柔,可以很清亮高亢,聽起來就是一種打從心底的,舒暢感。那晚的Sandy,很美,而且益發地年輕,明明她原本就不是個美人胚子,怎麼歷經一場婚姻的傷痛,隨著年齡的增長,反倒愈來愈魅力十足,而且渾身散發迷人的光彩?

全場超過8成的聽眾,從四面八方不時傳來『Sandy,妳好棒喔!』、『Sandy,我們永遠支持妳!』的聲音,而Sandy就不斷地用很真誠、很喜悅、很感恩的態度,對台下的觀眾說謝謝,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由衷的感動。

當Sandy唱出【至少還有你】時,她在台上落淚了,我的眼睛也悄悄飛進了一粒沙,而這沙子彷彿傳染病般,突然捲起千堆雪,剎那間,淚水就這樣悄然漫上了好多雙眼睛。如同Sandy所說的,在經歷很多感情起伏後,回首來時路,我們都應該抱著一顆感激的心,儘管最後是分開的,也是一種緣份。如同最新專輯裡的那首【相信】,裡頭這麼寫著:『情人分開了,不管是個什麼決定,我也忘了你,什麼愛情,什麼感情,捨不得分清。』

如果愛情的面貎,到了最後還是一種美麗的姿態,我想,即使無法天長地久,亦已足夠。


喜歡那樣的夜晚,喜歡在林憶蓮的歌聲裡,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從來不曉得,演唱會的臨場感會有這麼深刻的悸動與感動,徹底撩撥起我想要聽莫文蔚演唱會的強烈慾望,於是,一個星期後同樣的時間,9/2日晚上7:30,我們又來到小巨蛋,從紫2D區換到了紅2D區,【I do 2006嫁給莫文蔚】華麗登場。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昂貴,同樣的你,同樣的歷久彌新的實力派女歌手,同樣的一整個精彩,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Sandy是知性的,感性的,柔美的,楚楚動人的;Karen是華麗的,狂野的,奔放的,甜美可人的。

Sandy是純粹的聲覺上的最佳享受,當然也有精心安排的舞台效果,可全場的觀眾是一種理性的聆聽,以及,時而發自內心的一種「表白」。Karen則是一場聲光視覺上全然的驚嘆號,從變化多端的服裝、舞台、舞群、風格與樣貎,特別是她全場火辣辣的身材(上圍除外啦,但那一雙美腿,簡直是上帝的傑作)一覽無遺,融合了讓人看了血脈賁張、為之驚艷與讚嘆不已的各種舞蹈,甚至還現場露一手鏗鏘有力的古箏以及小試身手的鋼琴,還有融入了電影場景般的戲劇效果。這一切的一切,豈是一個好看可以形容!

喜歡莫文蔚的歌,可從來也沒有為之瘋狂過,但說也奇怪的是,整場演唱會卻讓人從頭high到尾。可以盡情地在人群中大聲嘶吼著尖叫著,更可以大聲地唱著歌,到了中間那段「大家一起來盡情唱歌」時,Karen唱著【看透】時,我的眼角就不爭氣地濕潤了,下一首【忽然之間】,那淚水就這樣汩汩地流個不停,可還是用著哽咽的歌聲,兀自陶醉個不停。最後安可曲,全場為之瘋狂,從來就不會跳舞的我,此時再也顧不了那麼多,也跟著樓下的搖滾區的人站了起來,就這樣一路尖叫嘶吼瘋狂跳到最後。嗓子,都快要啞了,卻是一種淋漓盡致的痛快!

原來,演唱會竟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可以徹底解放自己,讓那個原以為已經遺失了的真我,又赤裸裸地呈現出來。有笑,有喜,有樂,也有淚,不管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在這裡,都可以獲得最徹底的宣洩與釋放,那是一個不太容易在人情流露出來的我,不是在天空盡情展翅翱翔的魚,而是在水中深深嘆息與滴淚的魚。


這樣的夜晚,只有美好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想,我愛上了演唱會了,一起去尋找下一場喜悅吧!




34 則留言:

  1. 群體的加持會讓人毫不保留的宣洩自己的情緒
    這兩人的歌我都喜歡,一個清柔感性,一個活潑有魅力!
    哈哈!我又第一!

    回覆刪除
  2. Karen還不用到歷久彌新啦,至少還算是中等 :P

    小魚有敗家基因唷,
    (我的生活裡,突然又增添了一項莫大的喜悅,一種花錢花得很痛快的喜
    悅。)
    :P

    回覆刪除
  3. 真的感動了,被小魚的感動而感動。
    偶爾放肆自己,在人群喧鬧的歡騰鐘狂野,
    感覺好棒!
    好像年輕再度回到了體內,可以暫時忘卻身分證上的出生日期,
    叫著跳著,笑著哭著,像是做夢一般,
    真實,而夢幻。

    回覆刪除
  4. 我.缺了那個會問我要不要去聽演唱會的伴...
    去年.聽了羅志祥在小巨蛋的第一場演唱會
    今年.又參與了陶喆兩年一度的演唱會
    還外加了一場超難買到票的歌劇魅影
    聽演唱會那時的心情與感受.是沒經歷過的人.很難體會的
    後來~想去聽林憶蓮的..可是沒人揪.又忙..咻~一下
    人家的演唱會就買不到票.也曲終人散了
    想去聽周華健的..之前就跟週遭人預告好久.
    結果也是到了演唱前一天我才驚覺.糟糕.票沒買..來不及了
    心裡除了懊惱之外...又想起13年前聽華健葛格那場演唱會的感動
    好像.我就是少了這麼點敏銳度.這是不生活在台北都會的損失嗎??

    回覆刪除
  5. 小魚,感謝你用小莫的『盛夏的果實』,我想你一定是還忘不了那一晚小莫精彩的演出吧!
    那個夜晚銅板也哭了好幾回,能看到小莫的演唱會,我覺得很幸福,我真的好愛她喔!
    那天沒遇見妳,若是能遇見,我真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沒想到你還記得我愛小莫,來我
    的部落格告訴我你有多愛這場演唱會,讓我又驚又喜ㄋㄟ!

    回覆刪除
  6. 從小魚的文字裡, 可以感覺到小魚真的被撼動了!
    雖然我從未去現場聽過演唱會, 但我想那些歌平時聆聽時就常有感而發, 現場的氣氛一定更
    能觸動每一顆心....

    回覆刪除
  7. 魚兒輕輕拭淚...落了個滿心滿懷的歡喜與憂傷!
    想必是重溫了遺失已久的心境!
    而真情流露的小魚....最最可愛了...
    祝福妳!

    回覆刪除
  8. Dear 小魚


    您形容得真好

    讓我也體驗到臨場的觸感 ^_^

    離開學生時代後

    我也沒有再聆聽現場演唱會了

    這是可惜的!!!

    還是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感動的片刻生命



    p.s.真高興可以在網路認識您,
    讓我閱讀到許多生命的體驗!!

    錢哥麻

    回覆刪除
  9. 小魚體力真好
    爬完山又去聽演唱會耶^^

    我沒什麼演唱會現場經驗..(想不出我有什麼偶像?)
    不過哪天中森明菜還有可能辦什麼演唱會
    我想我會陪小怪獸去聽一次吧

    "超級偶像─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來台演奏,那回,勤勞跑新聞的我,意外在採訪單位
    「撈」到兩張坐在前幾牌的貴賓票"
    這...是炫耀文啦!太讓人羨慕了! 如果卡拉揚還活著...我想我會盡一切努力跑到柏林聽他
    指揮一場音樂會吧!...嗚嗚...

    回覆刪除
  10. 坐在三樓的那個人2006年9月5日 中午12:02

    嗯~雖然沒能親臨現場~
    但看小魚的文字和音樂就能有同樣的感動!
    真希望下次的SWEETY或SHE的演唱會能邀你一起同行~
    哈!

    回覆刪除
  11. 恩...
    這說明,當記者真的很讚..
    :P
    聽演唱會真的會讓人上癮
    而且還是聽自己喜歡的歌手時
    偷偷告訴小魚
    之前『美夢成真』來台灣演唱,可是擠破頭買了最貴的票,可惜當年的演唱會場地都還沒有
    小巨蛋,是小巨蛋的前身台北體育館,場地之爛,現在小巨蛋開幕了,siki還沒機會親臨現
    場在感受一下演唱會的氣氛XD
    還有阿還有阿..
    siki當時聽到自己的偶像歌聲唱起,馬上飆淚(siki更誇張吧!實在太開心能親耳聽到,開
    心的哭了)
    ^^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懶骨頭:

    呵呵,集滿十枚第一,該送啥好呢?嗯,讓我用力想一下,想到了再跟你說喔!
    這兩個人,截然不同的風格,卻各具魅力,都是很棒的回憶哩。

    *親愛的alann:

    哈哈哈,用"歷久彌新"是誇張了點,可是,Karen好像愈來愈甜美可人,就覺得年輪未曾在
    她身上留下痕跡呀。

    對厚,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才驚覺,然後趕緊把這句話給「標示」出來,作為警惕。

    *親愛的Takol:

    這麼晚了見著你出現,著實把我給嚇了一跳哩。

    有好多事,年輕的時候我反倒沒有經歷過,現在青春不在,年華不在,可我卻極度地貪戀起
    人生的美好,就這樣忘卻了身份證上的年齡~~沒有人規定,幾歲的人不可做什麼、什麼樣年
    紀的人才可以如何,只要我喜歡,一樣可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去吶喊、奔騰與放縱。

    發現了演唱會,剛好是最佳的宣洩方式,原來我也可以這般狂野地嘶吼與搖滾。

    *親愛的Yuhi:

    基本上呢,我是那種沒有"購買能力"的人,指的不是經濟能力,而是,欠缺對各種表演
    的"敏感度"。總是在每次觀賞之後,覺得很滿足也很幸福,然後就在心裡告訴自己,要讓自
    己的生活裡,滿溢這樣的喜悅;可想著想著,就忘了,然後是錯過一場又一場的精彩。歌劇
    魅影就是一大扼腕,幸好有看到了【CAT】,不過這也是別人招待的才沒有錯過。

    就是看到你特別趕到台北來看表演,當下也覺得,自己究竟在忙什麼呀,為什麼明明是愛極
    了的表演,可就會讓自己捶心肝呢?結論是,朋友很重要!!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找幾
    個有同好的朋友,自然而然就會有人來詢問,就不會錯過了喔。這樣,Yuhi明白了嗎?小魚
    在這裡,咱們可以相互招呼一下。

    *親愛的板:

    怎可能會忘呀,你說起小莫時為之痴迷的那副可愛的模樣,我可是記得很清楚哩。一整晚,
    我不斷想著,小銅板兒應該就坐在舞台最前端那群小莫最忠實的歌迷群裡,果不其然,你應
    該是high到不行,又哭又笑又叫又癲又痴又醉,對不?

    真真是太可惜了,人家想要那個大大的擁抱哩,改天補我一個啦!

    *親愛的Julian:

    是呀,真真確確被撼動了,直到現在,仍是一整個感動哩。
    尤其是那淚水,就在毫無防備下,滑落,那種感動真的很暢快喔。
    有機會,也去感受一下"臨場感"吧!

    回覆刪除
  13. 小魚,哈哈,看見你寫憶蓮的演唱會,立即要看看呀!你已到訪過我的blog,你應該知道
    我有多狂熱的了。她的演唱會真的很捧呵!我去年在香港聽時,企足全場,跟著拍手、跳
    舞及唱歌,是完全釋放,是一種享受。
    想不到我們又多了一個共通點,我倆原來除了同樣喜歡旅行,而且不少所到之處都是一樣
    之外,我們二人都曾經是記者呀,不過大家現在都已不再是記者了,這是我猜的。
    還有,我現在的CD正在播放憶蓮的最新大碟呼吸,相信--也是我最喜歡的三首之一,我特
    別喜歡開首兩段的歌詞。

    回覆刪除
  14. 我和楚門也是
    從林憶蓮(他聽兩場)到莫文蔚還有前天的周華健
    聽演唱會和在家聽CD的感覺真的全然不同吧
    現場的渲染力十足
    眼睛濕濕的是經常狀況
    叫到嗽聲是正常


    對了
    莫文蔚我們坐在紅特D
    你們的前面
    如果Hi歌時你看到兩個男人站起來Hi
    就是偶們ㄌ

    回覆刪除
  15. 從去年開始,迷上一場又一場的現場表演,每一回,總是上網訂了票,到了演出那天,就一個人在這樣的盛會裡
    enjoy,那時一整個人自閉的要命,卻要拚命想捉住熱鬧的氣氛,現在,有妳分享,讓我更能在每一場表演裡,讓情
    緒更加徹底的渲洩,必竟一個人看戲,聽歌時,總難免要克制住自己的眼淚,而多一個人在旁邊,哭的時候,至少還
    有你.......

    回覆刪除
  16. 好久沒去聽演唱會了
    這兩場風格截然不同的表演
    聽起來一定超過癮的!
    自己花錢買的票應該會帶來不同的感覺。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ABB:

    『真情流露的小魚....最最可愛了...』呀~~~~你怎麼淨是吃了蜜糖是嗎?明知道並非事
    實,可是卻還是忍不住要雀躍老半天哩!

    最近呀,淚線特別發達,老是聽了一首歌,看了可笑的偶像劇的一句話,眼眶就會濕濕的
    說。

    ■親愛的錢哥麻:

    我喜歡你這句『還是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感動的片刻生命』。

    是呀,喜歡就喜歡,為什麼要壓抑與放棄呢?人哪,總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失去與遺
    忘,忘掉那最純真的喜歡,讓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反倒是愈活愈輕鬆,工作之於我而
    言仍是忙碌的沈重的,可我卻更喜歡切割出一個截然不同的空間來,像blog就是一個很自
    我的快樂天堂哩!

    也謝謝你的喜歡,讓我看了,好感動。

    ■親愛的steffi:

    哈哈哈,沒啦,那天下午當然是先給它昏睡過去,睡飽了,晚上才有體力盡情嘶吼呀!
    你們才厲害喔,不也是那天還去度過了快樂的生日聚會,然後隔天還跑去騎腳踏王哩。

    小怪獸好像特愛日本歌喔,原來中森明菜是他的偶像~~她,老了很多,瘦得不太美麗說
    ,真是可惜呀。

    唉喲~~人家沒有在炫耀啦,都己經不當記者很久了說。不過倒是可以"用力"想想,還有
    什麼方式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多來自於現場表演的,歡樂,呵呵~~

    ■親愛的坐在三樓的那個人:

    啊咧,你前後矛盾喔,第一句不是說「雖然沒能親臨現場」嗎?露陷了啦,下次要"呼弄
    ",技巧可得高超點才行喔。

    SWEETY或SHE的演唱會,如果你要請我去看的話,我樂意之至啦。
    不過要我自掏腰包買票,嘖嘖嘖,大概不會吧!

    ■親愛的siki:

    是呀,"想當年"真是吃香的喝辣的,三節禮物多到拿不完,尤其是,一拖拉庫的紅酒說。
    不過,我可是個認真的好記者喔,不是專門吃香喝辣啦。

    我也很喜歡【美夢成真】哩,歌聲真是棒透了,現場聆聽應該更是感動到不行,對不?不
    過siki的淚腺好像比小魚還發達哩,一聽就開始飆淚,啊~~那你的座位附近豈不是淹大
    水了?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DreamCatcher:

    是呀,一飛進你家,一整個都是Sandy,Sandy的照片,Sandy的歌聲,以及,關於Sandy
    的文章哩。她的最新大牒很好聽,那首【相信】很棒,不是嗎?另外是哪兩首呀?

    我們共通的地方可能不只這兩點喔,不過,不方便在這裡說喔。啊~~你的blog不是無名,
    所以不能悄悄話哩,那那那,有機會再跟你說好嚕。

    ◇親愛的素還真:

    真是太妙了,經你這麼一提起,我快速在記憶裡搜尋,前方是不是有兩個很為之瘋狂的男
    人~~

    坐在我們前面的兩個男的,太安靜,而且最後安可曲時並沒有站起來→錯!
    不遠處依稀彷彿有看見兩個,呃,其中一個身材有點"豐滿"的人,叫個不停→是你們嗎?

    那晚,真的很瘋狂,對不?從一開始,氣氛就迥異於Sandy那場(想起來了,你們是不是
    也坐紫2D呀,一直覺得有兩個男人,就是好愛Sandy,不斷地試圖要跟她對話哩),尤其
    是安可曲時更是high到最高點。

    演唱會結束後,我跟夥伴說,下回一定要記得帶瓶水,才不會渴死。幸好那晚有帶涼糖,
    補充一下"元氣"後,我們繼續尖叫。愛上演唱會了,下回有精彩的,記得通報喔!

    ◇親愛的兩場演唱會陪在魚身旁的妳(字太多會變亂碼喔):

    那時候很驚訝於你總是一個人跑去看表演,一個人去看電影,甚至是,一個人跑去了東京。
    現在更驚訝你竟然會一個人去爬山,明明跟我一樣,路痴一枚,怎麼做到的呀?

    看來我得跟你學習,更獨立堅強才行~~不過,有你有我一起作伴以後,我想,我們可以不必
    一個人,可以一起去做好多的事,除了,一起去國外旅行之外(泣)。

    現在已經開始興奮了,今年,應該還有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吧,記得喔,我們還要一起去經歷
    過多的感動哩!還有還有,年初那場信樂團現場演唱,尤其是,衝到舞台最前方的那種震撼
    與激動,超棒的說。敬請期待,嘿嘿~~

    ◇親愛的蝦米:

    是呀,有很多時候,拜"順便"之賜,雖然可以享受到一些不錯的經歷,但,自掏腰包當然是
    選擇自己所愛,那種感動更深刻哩。就像出差邊工作邊玩,怎麼還是比不上自個兒去旅行,
    雖然不必出錢也不必請假~~噢,我覺得後者比較爽啦,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咩。

    回覆刪除
  19. 雖然沒能親臨現場~
    看小魚的文章就像親臨現場般的感動捏

    回覆刪除
  20. 小魚

    我也喜歡演唱會~~
    之前的劉若英 去年的雪狼湖 歌劇魅影
    雖然花了大錢 還是覺得很值得呢~~

    本來 今年也想去林憶蓮 我很喜歡她的"為你我受冷風吹"
    但為了即將到來的旅行
    只好 省一點荷包囉~~

    Phoebe

    回覆刪除
  21. 亲爱的鱼:
    每次来您的部落格都会有异样的感动,您的文字总有股力量在打动着我心,感谢才华横溢
    的鱼儿给我的心灵享受.我想您,并一直观望着......

    回覆刪除
  22. 坐在三樓不會呼弄的人2006年9月6日 下午2:33

    對厚~沒親臨現場怎會坐在三樓啊!
    呵~真夠豬頭的~越來越像丁小雨了!

    不行~不行~你不能有所偏見~年輕的團體也有她的魅力啊
    去聽一聽你才會越來越年輕的!
    不過~我可以買票送你~但真要我去~免談!

    回覆刪除
  23. 感受過演唱會就會迷上現場明星的丰采。小魚的確很讓人忌妒呢!因為
    Sandy的演唱會居然是妳第一場付錢的演唱會,至於NT2200算大手筆嗎?
    (忍不住掩嘴偷笑+羞)我突然頓悟原來我從小就很奢侈,我生平第一次看
    現場表演,是高中,看芭蕾,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奇怪,學生沒收入只靠
    零用錢,我居然還敢買下NT2,600的前排座位,後來也是花了大筆鈔票去
    看Bon Jovi,然後High的要死;現在老了,反而覺得沒有那種必要了,
    用望遠鏡看就可以了(笑~)
    妳這兩場演唱會讓我想到一件事。很巧,這兩個女歌手幾乎都是由李宗盛
    捧紅的,而你看演唱會的順序會讓我覺得更不勝唏噓,因為在莫文蔚那張
    由李宗盛操刀紅得叫我們每首都朗朗上口的歌,我們曾經研究過已透漏他
    與Sandy的小小訊息,當然,一切都是揣測,也許是我們多想,但此時此
    刻我還是忍不住想起莫文蔚的『陰天』啊!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Nico:

    真的嗎真的嗎?可我並非寫下當天演唱會的盛況,而是,內心的感受哩。
    因為魚腦袋瓜不太清楚,老是不太記得,所以每次寫文章,都是隨性的一塌糊塗說。

    #親愛的Phoebe:

    是第一次飛進小魚的世界裡,對不?歡迎喔!

    看來你也是演唱會的愛好者哩,我呀,算是"初級生",不過一聽,就上癮了,以後應該也會
    不斷地創造更多的感動吧。錯過【歌劇魅影】是很大的遺憾,有朝一日,非得一償宿願不
    可,最好是,乾脆飛出去來趟藝術饗宴之旅,把博物館、美術館以及各種表演,看個過癮。

    打算去哪兒旅行?看到這兩個字,我的心就會開始蠢動起來....

    #親愛的坐在三樓不會呼弄的人:

    厚厚厚,明明自己也有豬頭丁小雨的成份,就別牽拖到小魚身上了啦。
    再瞎嘛,坐在三樓,好好笑喔。

    我沒說年輕團體不好呀,SHE的演唱會應該會很有看頭吧,如果你要買票送我,我當然會樂翻
    了喔。別再隨便呼弄我喔,有她們的演唱會,嘿嘿,你就認份點快去買票;還有還有,我不
    限定對象啦,所以,你通通都可以買喔。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阿貝:

    是第一場「演唱會」,但並不代表第一場藝術表演喔。大學時有一度也很愛往文化中心跑,
    明明那時不太有錢哪,可就愛咩;等到畢業了,來台北工作,賺了錢,卻賠上了時間,成天
    就是忙著工作,把自己所愛的藝術表演,全都擱置了。這幾年,只要有朋友來問我要不要去
    看...,通常,我的"參與率"都很高哩。現在有了個聽演唱會的親密夥伴,喜歡的又都差不
    多,這樣,應該不會再錯過了吧。

    厚,阿貝明明是年輕美眉一枚,怎麼老是愛說自己老呀?不過你這麼一說,我又想起剛開始
    工作,薪水少得可憐,卻老是買動輒好幾千元的套裝,更慘烈的是,有時候買了一次也沒
    穿,那時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老愛把自己打扮得很成熟。現在年紀大了(係金耶),我反
    倒愈穿愈輕便自在,打死也不會去逛那種三樓以上的衣服,淨是往少淑女裝跑,很奇怪的"習
    慣",不是嗎?

    看你寫到李宗盛,也讓我想起了原本要寫在文章裡,卻不小心給忘了。從朱衛茵到林憶蓮,
    都是跟他離了婚之後,益發顯得年輕美麗而且有自信,看朱那本【我的40比20美麗】(對
    吧?!),寫得多好呀。我忍不住開起玩笑來,那就想辦法去靠近大哥吧(這是滾石人對他
    的稱呼),跟他結婚然後離婚,這樣就可以變得年輕美麗了喔!

    然後,我就被罵了一頓,說這是哪門子的怪怪念頭呀,呵呵。

    回覆刪除
  26. 看到你的文章開始懷念沙瓦利許退休前帶領費城愛楽來台演奏的情景......真是個
    美好浪漫的夏日夜晚.....

    回覆刪除
  27. 唸書時聽了不少校園演唱會
    買票聽個人演唱會..倒是沒試過
    2200..真的好貴喔..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小魚~
    最近我們後援會正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希望能向sony爭取這場莫文蔚演唱會dvd的發行!
    銅板可以擷取你有關莫文蔚的文章片段,放到莫迷心動網站去嗎?
    先給你網址瞧瞧:http://www.karenmok.org/main.htm
    萬事拜託喔!

    回覆刪除
  29. 魚兒:

    為甚麼你的回應這麼多??我看都看不完?

    來告訴你我的電影「單車上路」11月10日即將上映了

    也歡迎這裡朋友來看「單車上路」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roadintheair


    35釐米的碧海藍天 ...
    繼「藍色大門」後, 最清新動人的電影
    蘇花公路邀你一起【單車上路】

    2006年11月10日起 上映

    李志薔

    回覆刪除
  30. 魚兒:

    留言回應好多...真精采啊

    來告訴你..我的電影「單車上路」11月10日即將上映了

    也歡迎這裡朋友來看「單車上路」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roadintheair


    李志薔


    35釐米的碧海藍天 ...
    繼「藍色大門」後, 最清新動人的電影
    蘇花公路邀你一起【單車上路】

    2006年11月10日起 上映

    回覆刪除
  31. 小魚,聽見你放了相信這首歌真的很興奮呀!呼吸大碟中,喜歡的歌曲愈來愈多,不單三
    首呀,在相信之後,最愛是面對面、詞不達意、呼吸、斷線、一個人、箴言....好貪心
    呀,等我也在我的blog寫一篇相信篇先。
    我們其他的共通點?能給我一點tips嗎?
    dream catcher

    回覆刪除
  32. 小魚妳好
    從阿貝那連過來的~
    林憶蓮的那場我有去聽喔
    2200大洋奢侈嗎?..不會不會啦....
    因為我還一口氣買了兩張3200的勒
    結果還沒看到演唱會信用卡帳單已經躺在我家信箱了>"<
    (這就是搞不清楚結帳日的後果)
    我一直愛Sandy
    最瘋狂時還到紅勘去了她香港的演唱會呢
    現在她回來了當然要去捧場
    只是妳是到後面才決堤
    小露我是她一開口就決堤了:p
    (謝天謝地那天素顏去...否則多猛的眼線跟睫毛膏都沒用)
    我隔壁的大男生也是
    頻頻拭淚的說~看來大家都很感動啊
    我一直很愛演唱會
    雖然票價一直不算便宜
    但是能讓自己瘋狂搖擺大聲吶喊肆意落淚的感覺
    卻是我一直願意花錢享受的原因呢:)
    不過我有發現
    隨著年紀變大
    沒有劃位的演唱會已經被我納入不受歡迎的了..噗

    回覆刪除
  33. 對ㄌ小魚
    有點豐滿的是我
    但是你應該會看到另一個更為豐滿的椘門才是(182cm..XXKg) (90<XX<100)
    所以你要是沒看到那個更豐滿的
    你看到的應該不是偶們

    ㄏㄏ

    回覆刪除
  34. 對不起,太陽臉來雞婆一下:

    林憶蓮08台北演唱會於11/22-23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寬宏售票於9/3中午開賣,希望大家給Sandy最大的支持。

    http://www.kham.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