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清邁樂逍遙】尖叫連連騎大象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10月8日,拍攝於泰國.清邁

雖然,我日復一日,承載著來來往往的旅人,走一成不變的路線,可我還是很開心地看待著我的「工作」。

我想,它應該是能夠帶給別人快樂的工作吧!看到你朗朗的笑容,我忍不住,也咧開了嘴開懷大笑。
我想要在你心裡,留下最美麗的,印記。




去泰國跟騎大象,好像已經劃上了等號。

搜尋記憶所及,去了三趟普吉島,好像,免不了會欣賞大象表演,看久了也就沒啥特別的感覺。所以這回去清邁,看到大致規劃的行程表(飛小魚OS:我當然是完全坐享其成啦!就旅行這檔子事,我完全沒有任何規劃能力,可是,「跟著走」的能力可是一流喔,應該算是個配和度不錯、旅遊適應力超強的旅伴吧!應該有人可以作證,呵呵)上寫著「騎大象」這三個字時,倒也沒啥特別興奮。心想,騎大象應該是跟在騎馬場騎馬一樣,不就是有個人牽著大象帶著它繞場一周,體驗一下「騎」的感覺,如此而已。

怎料,完全一整個,失策!!

這騎大象的行程,真是刺激到不行。沿途中,驚奇連連,幾乎沒有一刻是平坦的道路,就直往山裡頭鑽,跟我去爬一些沒有路的山沒啥兩樣,不過這回不是用走的,而是,騎在龐然大物上,顛顛跛跛地,搖搖晃晃地,亦步亦趨地,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太。有。趣。了。

我們就這樣,在尖叫連連聲中,兩手一會著用力緊緊抓著,一會兒忙著轉身拍照差點把脖子給扭斷了,一會兒心跳頻率加快,一會兒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是趟,很特別的「騎山」旅程,而陪伴著我的是,默默承載著我的重量的,溫柔敦厚的,大象。



跟小魚一起來趟刺激的騎大象之旅吧!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隊伍已經開始排排站,等候這群來自世界各國(四個國家啦)的旅人,來趟特別之旅了。

每個騎在大象頭部的泰國男孩,就是那麼悠閒而隨意地坐著,一直在想,怎能在不需要任何支撐的情況下,坐得這麼穩?




<飛小魚/圖與文>

嘿!出發囉!!
哇喔~~~~一開始就直接往叢林裡走,媽媽咪呀,這是什麼路呀?
不管啦,先拍照再說。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的屁屁,呵呵,好口愛喔!
不過,從這個地方放出來的排泄物,乖乖隆咚,實在是有夠驚人。




<飛小魚/圖與文>

來!吃香蕉吧!
一直以來人們根深蒂固的印象是,猴子最愛吃香蕉了。大象也愛,你不曉得吧。
這兩個西方美女買了好大一袋香蕉,出發不到半小時,就通通餵光了。

(大象哀怨的心聲)
可憐我這頭大象呀,看著前面的美女一根接一樣地餵著,心裡恨的牙癢癢,心想:
『我真是遇人不淑哪!怎麼如此倒霉,遇到兩個不買東西給我吃的澳客?』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OS)
小氣鬼,喝涼水!
不給我吃,我就用我的大耳朵,用力拍打你!!






<飛小魚/圖與文>

哇))))))))))))))))))))))))))好高好陡的山坡,不~~~會~~~吧!!(上圖)
結果,大象竟然在我們的一片錯愕中,劇烈晃地地,爬上去了。(下圖)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OS)
別小看我呀。我可是,天下無敵超級登山高手喔!
不信的話再露兩手,我的鼻子可以捲成這樣,你~~會嗎?




<飛小魚/圖與文>

經過一陣拔山涉水之後,終於,走出了驚險刺激的叢林。
眼前豁然開朗,彷彿一幅田園風光的優美景緻,映入眼簾。




<飛小魚/圖與文>

走到了平坦的路,浩浩蕩蕩的大象隊伍頓時全靠攏過來,一不小心,就擠成了一團。

其實最有趣的是,明明是很狹小的山路,可這麼龐大的身軀竟然可以用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方式,超車。沒錯,就是超車,甚至是,突然脫隊走入捷徑,或繞遠路多走一小段不同的風光。完全在你所能想像之外的刺激。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OS)
唉呀呀,人家肚子餓了啦。
沒有美味的香蕉,只好將就點,拔幾個草來解解饞好了。




<飛小魚/圖與文>

騎大象之旅,已盡尾聲。
瞧我們的臉上,笑得多燦爛呀!(Ending的迫斯,當然要擺出最美麗的笑容)




<飛小魚/圖與文>

(大象OS)
任務~~成功,又到了我最喜歡的時刻,洗澎澎囉!
哇))))))))好清涼,好舒暢,好~~~~爽喔!!





30 則留言:

  1. ㄟ...我第一嗎?
    看起來好好玩, 以後有機會我也要去騎大象
    你的大象沒小費真可憐, 下次要記得啦

    不然遇到脾氣壞的, 把你過肩摔怎辦啊?!

    回覆刪除
  2. 沒騎過大象但完全可以想像顛波程度
    小魚還是很厲害呀
    照片依舊清晰美麗..

    回覆刪除
  3. 我說小魚, 在這麼驚險刺激的時候, 妳也能把象杯杯拍的這麼好, 太厲害了! ^^
    換成我, 我想我應該還是沒勇氣上去坐吧, 好歹我也該為大象的身體著想... 呵! ^^

    回覆刪除
  4. 上次在泰國騎大象,短短二十分鐘的「小樹林之路」,就讓我驚呼連連,坐在上面的高度及
    沿途顛簸厲害之程度,遠超過我的想像。

    劇烈的晃動下,還能拍出這些照片,真是有一套。

    小魚這一個半小時的「叢林之旅」,果真是驚險刺激又有趣呀!

    回覆刪除
  5. 大象之旅
    稍早已經聽過小魚的口述了,
    這會兒,用看的果然更驚險刺激......
    真想來趟與大象的「叢林之旅」,
    下午先來場都市「叢林之旅」吧!!

    看你又混到3,4點~那你去上課了嗎??????

    厚~實在是,老是不睡覺,這樣不行啦~
    身體會搞壞....

    回覆刪除
  6. 看完也真想來一趟大象叢林之旅..

    不過好像更想騎著快馬在草原上奔跑著..

    或是騎著駱駝在沙漠上溜躂..

    想的事還真不少啊=.=

    回覆刪除
  7. 好厲害喔~大家都稱讚你可以一邊騎大象,照片還拍的那麼好耶~
    猴塞雷~另外,樓上的栗子姨,跟你說啦~小魚身體勇猛,完全不怕爆肝啦

    回覆刪除
  8. 騎大象好像真的很好玩呢!最近一堆認識的人去泰國玩耍,害我也好想
    要騎大象><
    謝謝小魚的明信片^^

    回覆刪除
  9. 果然是好玩的騎大項行程^^

    "跟我去爬一些沒有路的山沒啥兩樣"
    不知道大象私底下會不會比賽誰的行李比較難搞咧^^

    回覆刪除
  10. 騎大象怎會寄長頸族的明信片給我啊?

    記得騎大象都會覺得臭臭的感覺。

    回覆刪除
  11. 果然在清邁騎大象看來比較刺激
    上次去泰國騎大象好像在垃圾場晃一圈喔
    聽說大象的智商很高喔
    也許牠是真的喜歡與人接觸,否則要消滅我們應該算是簡單吧

    回覆刪除
  12. 小魚騎的路線才叫叢林探險
    相形之下 我們騎的那條根本是產業道路:P

    回覆刪除
  13. 想不到泰國也有這麼好玩的行程耶!
    啊在這麼顛跛的路騎大象會不會暈象啊?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其大象實在....好晃喔

    尤其走在叢林小徑
    我都覺得癲坡到會從大向背上摔下來
    而且大象都走那種超小, 超陡的路....

    回覆刪除
  15. sorry, 上篇錯字過多 @_@

    回覆刪除
  16. 泰國果然是好玩
    下次幫你補餵香蕉給那位象爺囉!

    回覆刪除
  17. 小魚你沒有在大象換檔上多的時候由大象的背上滾下來呀...
    大象...為什麼我上次去大城的到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你呢???害我去泰國都沒有騎到大象

    回覆刪除
  18. 你的路線看起來好好玩阿....
    我上次去騎的很平穩說....下次要來去找你這條路線

    回覆刪除
  19. 我們家 Steffi 應該會開始吵著要去泰國吧...

    回覆刪除
  20. 小魚騎大象...
    想到就覺得好口愛啊!
    有沒有暈象啊....

    回覆刪除
  21. 騎馬可以瘦身
    那騎大象是不是可以瘦更快
    哈哈

    回覆刪除
  22. 坐在大象背上,好像也蠻高的,
    加上搖搖晃晃(又爬坡又超車的),
    這樣坐一個半小時,一定很暈吧。

    我也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拍到清楚的照片,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23. 果然跟某人籌劃的行程
    比較好玩
    呵呵

    騎大象很好玩ㄋ
    我還沒去過說

    回覆刪除
  24. 這~一路感覺好刺激啊~
    做在上面真得不會跌下來嗎?呵呵~

    魚的圖文說明真是詳盡 :)

    回覆刪除
  25. 我之前常常來你部落玩喔
    只是都沒有留下痕跡
    看到你跑來我部落
    真是開心極了

    真ㄉ很高興認識你喔^^

    你生活真的多采多姿~~~~讚喔

    我真的很喜歡梁靜茹~~~好聽好聽
    一整ㄍ很愛呢

    回覆刪除
  26. NICO的牽手也去過一次
    同樣的行程
    一直都說好好玩(每次看到電視撥出就說一次@@)
    說的我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27. 我,好像一整個消失,瞬間從人間蒸發一樣。好像是有了這裡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景
    緻。只是不曉得,大夥兒是否依舊會習慣來這裡走走探探?

    我還在,只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消失得如此徹底!!

    *親愛的懶骨頭:

    哈哈哈,好個過肩摔,真是敗給你的想像力了!
    下回我會記得買香蕉給大象吃啦。

    *親愛的hotbreez:

    其實呀,照片糊掉不少哩,這樣劇烈晃動,又坐在那麼高的地方,拍照時的確有點小辛苦。
    我就頻頻轉頭拍,差點沒閃到腰說。

    *親愛的Julian:

    對厚,我們好像"殘忍"了點,如此有"份量"還這樣騎在大象身上。
    不過既然都勇敢騎上來了,當然再刺激,還是得努力拚命拍照,不然豈不是辜負了?

    *親愛的蝦米:

    真正刺激的「叢林之旅」還沒寫出來,不過,已經有人寫得很精彩了,所以我應該可以省略
    才對。不過話說回來,以我這種牛步化的寫文章速度,大概一輩子也寫不完!

    *親愛的小麗子:

    不管是騎大象的欉林之旅,還是都市的欉林之旅,都是很棒的回憶。
    我呀,老是改不了熬夜熬得亂七八糟的壞毛病,真的很糟!

    *親愛的Tony:

    最好,再來個外太空漫步之旅,或者高空跳傘之類的!!

    想做的事本來就很多,就算用一輩子,大概也如法完成這麼多的心願。於是,我們只能好好
    地把握現在,人生呀,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親愛的Dunccan:

    唉喲,哪能跟你這個大師級的人比呀。
    而且,這回又發起狠來認真寫文章,我看我就封筆,看你的就好了啦,哈哈!

    我不想~~爆肝啦,你怎麼可以如此咀咒我?

    *親愛的阿貝:

    這會兒你應該還在遊船吧?應該很是很浪漫的回憶。
    不過騎大象挺刺激的,有機會的話,很值得去嚐試喔!

    *親愛的bearing:

    真的就是一種感覺~讚喔!!

    不過,我看不太懂耶,大象為什麼要比賽誰的「行李」比較難搞?這行李,指的可是騎在上
    頭的我們是嗎?

    *親愛的水瓶子:

    因為長頸族都是美女,啊你不是喜歡看美女嗎?哈哈!鎮
    不臭不臭,臭臭的是我們自己啦。

    *親愛的luke:

    那種騎著繞場一圈的,不算是真的騎過大象啦。

    大象真的是體蹟很龐大、可是看起來卻超溫和可愛的一種動物哩,近距離觀察,還是有這樣
    的感覺。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amykaku:

    唉呀呀,隔了一世紀之久才來回留言,寫到你的部份就更加汗顏,你的清邁之旅,都不曉得
    寫了幾百篇,而且也早就結束了,那才叫真正的現場連線報導。

    不過,我們騎的大象,真的很棒的行程哩!

    ◎親愛的CHI:

    暈象啊?哈哈哈,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喔。
    泰國應該算是亞洲國家裡,也是行程很豐富的一個國度哩,可以去玩玩看。

    ◎親愛的錢哥麻X2:

    哈哈,你真的很可愛哩,竟然還多留一次說錯字太多。
    很多人都是用注音選字,選出來的結果,「笑果」特多,反正看得懂就好啦!

    真的很晃,晃到,有些什麼,一顆心快要跳出來了,只要手抓緊,照像時不要拍得太過忘我
    的話,是不至於掉下來喔。

    ◎親愛的阿斐:

    那就先謝謝妳啦。
    真到現在,我對承載我們的那隻大象有小小的歉疚,不該沒有買香蕉給它吃的。

    ◎親愛的淡:

    啊我怎麼覺得你的留言看起來有點,呃,小小的拗口呢?

    尤其是第二句,這分明是來炫耀的嘛,意思是,『大爺我老早就去過泰國了,而且呀,我去
    的還是~~大城喔!』

    ◎親愛的Alex:

    很平的就不刺激啦,要嘛,就要來這種欉林之旅。

    ◎親愛的小怪獸:

    那那那,快點說,吵成功了沒?
    我看,我來敲邊鼓好了,呵呵!

    ◎親愛的ABB:

    厚~~為什麼小魚騎大象會是「好口愛」?
    一隻魚,照道理應該是在水裡游,怎麼會上岸了,而且,還攀爬上大象的背上呢?
    是這樣的畫面,想來就很爆笑,對不?

    ◎親愛的siki:

    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耶。
    那,設計運動健身器材的公司,是不是應該要著手去設計「騎象機」?

    說起那個騎馬機,據說有人天天騎上15分鐘,一個月就瘦了3公斤!!聽得我眼睛為之一
    亮,那,也來天天騎馬機搖晃一下好嚕。

    ◎親愛的simon:

    暈是不至於,不過,晃了一個半小時,是真的,呃,超猛的說。
    照片的確不是那麼好拍,失敗率也不低哩!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米可:

    某人呀,自助旅行達人,從決定要去,我唯一有做的事,就是透過自己的"惡勢力"去華航硬
    K到一張票,如此而已,其餘的,就跟著某人走就好,基本上吃啥住哪玩什麼,我通通沒意
    見啦!這樣,玩起來就一整個刺激與過癮~~充滿未知之後的驚奇感受,多棒呀!

    ■親愛的暄暄:

    現在的你呀,好像暫時要跟旅行說拜拜,更何況是如此刺激的玩法。

    我就沒法子像人家寫遊記一樣有條有理,就只好靠照片+文字,構成了"小魚隨性、不按常理
    出牌的隨性風格"!!

    ■親愛的昕:

    唉呀呀,看了你這麼快就跑來這裡回應,我突然有點啼笑皆非起來了。莫非,你不曉得新浪
    【那就下場雨吧】那個飛小魚,跟這裡是同一隻?我不是也投了你一票了嗎?

    如果你也飛來這裡玩過,那,有空的時候就繼續飛來玩吧!
    只是我愈來愈懶,好久沒寫新文章了說。

    ■親愛的Nico:

    就真的好好玩咩!看到這些照片,還是有一樣的感覺。
    一定要去騎一次啦,很棒喔!

    ==========================================================

    喔耶!這次的密碼是~~~~6666。
    快來去買樂透,一定會中獎的!

    回覆刪除
  30. 我不忍心騎大象 >.<

    不過說到大象
    話說咱們澳洲沒有大象
    動物園裡面也沒有 但是其實我不是很在意
    結果上個月表哥來玩
    問我說『你們動物園怎麼沒有大象』
    害我傻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