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Say Hello!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10月10日,拍攝於清邁位於東門Tha Pae Gate附近的Tamarind Village

是的,今天早上我還待在這間饒富Bali島度假villa味道的飯店裡,很悠閒地吃著早餐,倇如置身世外桃源般。可這會兒,已經回到凡間來了,即將重新面對紅塵俗世的紛紛擾擾。可我的心還遺留在清邁的淳樸與單純裡,我知道,不管身處怎樣的一種環境裡,一樣可以把心給抽離出來,就讓自己,一直保有這樣的純真與能量吧!





10月已經過了1/3了,我的blog,還停留在半個多月前,突然間,彷彿時光靜止了般,這裡似乎在玩一場,人間停格的遊戲。

其實,我還是一樣熱愛嗑文字,喜歡在文字裡,嬉戲著。畢竟那是最能夠讓我自由自在悠游的空間,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盡情抒發,沒有任何束縛的,自由天堂。

只是我的文字域有好幾個不同的空間,多數的時候,我喜歡在這裡寫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你會看到一個,多采多姿的我,盡情在生命的畫布上,揮灑下綺麗的色彩。

有時候,我會躲到另一個空間去搞浪漫,來一場風花雪月之約;極度疲倦的時候,我想把自己隱藏起來,可又割捨不下對文字的眷戀,也只有透過文字的書寫,才能釋放我無處可逃的窒息感。

就這樣,我躲到了一個安靜的空間,讓一個不需要任何遮掩的真我,繼續用文字來撫平我那顆不平靜的心,以及,療痛與止傷。


五天的假期結束了,只想先來say hello,那隻不會游泳的魚,已經短短飛行了一趟,歸來。

我不曉得短短的五天,是否讓我醞釀了足夠的能量,可以迎接未來緊湊而忙碌的日子(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一個月了呀!);可我知道,我喜歡那種很隨性而且自在的旅遊方式,尤其是,面對未知的一種「探險」,真是徹底舒暢的一種感覺。

累的時候,我可以翻閱那刺激而驚奇的旅遊經歷。
我想,應該會讓我的心又重新活絡起來,元氣十足地,面對生活吧!





33 則留言:

  1. Genki~~

    :P

    原來小魚又到處飛走了~~

    回覆刪除
  2. 是否
    小魚的光鮮以外
    也潛藏著
    不為外人知的
    深刻的憂柔與...
    像自由自在
    也總逃脫不出
    魚缸內外底寂寞
    是星球太小
    是海洋不夠大
    還是其它的原因
    讓小魚不停的
    飛來飛去
    還要把心
    抽離...
    ㄏㄞˋ
    !!!


    回覆刪除
  3. 回來啦~~歷險挑戰的冒險行程
    總能讓我的神經亢奮
    每日精神奕奕,充滿鬥志
    希望你也一樣^^

    清邁~~哈哈 有沒有去騎大象啊!!

    回覆刪除
  4. 原來小魚又跑去玩了,難怪大家都在說小魚從MSN消失了!

    回覆刪除


  5. 好羡慕鱼儿,常能优游自在的遨游世界呢.......
    不过,美好的表面大概总需付出代价的吧???

    一直观望着您的部落格,总期待着您的文字.......

    回覆刪除
  6. 那個誰啊...不是拼命在找便宜民宿
    怎麼這會兒住進了高檔Villa了
    不管~不管~~我要列一下想看的清單....
    。騎大象
    。泛竹排
    。叢林健行
    。........
    還有什麼遺漏的..就一起來吧~^^~

    回覆刪除
  7. 抗議啦...
    出去玩沒有寄任何明信片給我.
    清邁有什麼東西呢???泰國寺廟應該粉多吧.
    先來個幾篇文章吧,不要在混了

    回覆刪除
  8. 呵~~我也剛回來..

    賺錢是為去更多的地方玩啊!!^+++++^

    回覆刪除
  9. 短暫的玩耍多少對未來要投入討厭的工作有些許平撫的效果,然後,再
    次期待下次的玩耍,一直這樣輪迴下去^^

    回覆刪除
  10. 你終於回來啦~~~~~~~~~~~~~~~
    等你的新聞章等好久喔

    回覆刪除
  11. 想當然爾,這次的旅行,純屬「藝文活動」!
    更何況,一個月已經悄悄的結束了。

    儘管時間短短,但旅行帶來的刺激與新鮮感一樣不減,
    一次旅行的結束,總是為了期待下次旅行的啟程。
    旅行,真好!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alann:

    哈!你果然還是,寶刀未老哩,這麼快就現身留言了。
    不是飛走了,是,飛回來了啦!!

    *親愛的悄悄話:

    因為來去匆匆,因為行前忙忙忙,距離出發不到五個小時,我的行李仍然空空如也。
    所以壓根沒時間像以往一樣,走之前,總是會寫篇文章,也會到處走走晃晃。
    這回一切無法如願,只有到了機場時才真真確確感覺到,自己真的要飛了!

    就因為走得太匆忙,沒來得及跟你問地址,所以,就在心裡寄了張明信片給你喔。

    *親愛的ABB:

    還以為,這會兒你漂流到哪一個國度去了,原來,你一直都在。

    看到你這留言,我一整個無言以對。怎能如此看透我飄浮不定、頻頻出境又入境、一個國度
    流浪到一個國度的那種,潛藏的不安份的,靈魂?

    星球何其遼闊,只是,我找不到一個自己最適當的棲息的角落。
    海洋何其寬廣,只是,我找不到一種自己最自在的呼吸的方式。
    只有寂寞,是一整個漫延,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從四面八方來襲。
    於是,只有一次又一次的飛行,才能釋放自己堆疊在心中的,無處可宣洩的,情緒。

    *親愛的bearing:

    呵,就知道你的血液裡,肯定流著冒險患難的精神,不然,怎麼會如此熱愛投入大自然的懷
    抱裡?

    騎大象,這是一定要的啦,天,遠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刺激,真是太好玩了。

    *親愛的水瓶子:

    乖!

    *親愛的小怪獸:

    唉呀呀,『難怪大家都在說小魚從MSN消失了!』~~~~好感動,原來,大家都有在想我(係
    金耶嗎?嘻嘻,不管不管,就當作是吧)

    沒呀,跑去玩只有短短五天,從MSN消失了是因為沒有上MSN,這個月,就又忙得昏天暗
    地,幾乎沒時間上MSN,因為公司的MSN有問題,都要連好幾次才上得去啦。

    *親愛的楊:

    這回,我好像擱淺了好久,就讓這裡陷入一片寂靜中。
    我沒有消失,只是,真的太疲倦了,所以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好好照顧這裡。

    你好嗎?中秋夜有沒有團圓賞月呢?

    回覆刪除
  13. 好好的玩玩吧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可要珍惜呀
    現在的我哪怕是與同學好友出來聚一聚都會讓我快樂呢

    回覆刪除
  14. 能量,是看你的吸引能力的好壞,與時間長短無關,但更重要的是,消耗的速度快慢~

    ;)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yuhi:

    哈哈哈,前面三個晚上都很省啦,尤其是,第二晚,簡直是,一整個叫人哭笑不得的地方
    喔。只是這間高檔度假villa,嘿嘿,有人就是很厲害地用少少的錢就給他住進去了,了不
    起吧!!

    清單呀,我如果夠努力,夠振作的話,就會把它給一一寫下來;可是,竹筏的部份,我沒有
    照片啦,只能靠那個誰了。

    ☆親愛的淡:

    厚厚厚,啊你每次都淨在這裡嚷嚷,可從來也沒有把地址給我,而且呀,我好像也沒收過你
    的明信片哩,切~~~~

    寺廟很多,可是,都千篇一律呀,就最高的最大的那一座,美到不行,讚喔!
    我也很想不混,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哪。

    ☆親愛的Tony:

    你你你,跑到日本去玩了,有沒有把我的地址給隨身攜帶呀?老師有說過,要記住,以後要
    養成習慣,知道嗎?(啊~~人家好像也忘了說)

    可我好像就辭職去旅行,給他玩到地老天荒,玩到寒盡不知年。

    ☆親愛的阿貝:

    沒錯,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可以在明明是累得要死辛苦得要命的工作裡,繼續日復一日的動力
    所以,因為有旅行的調劑呀!現在只能短短的就好,遺憾的是,沒法子一口氣飛個半個月之
    久。

    ☆親愛的莫小櫻:

    啊~~原來你常來這裡守候呀,我這陣子,就躲回新聞台去玩【省錢大作戰】,結果,就把那
    裡當成日記來寫了啦。

    不是筆停下來,只是,暫時換了個場所而已。

    ☆親愛的蝦米:

    厚~~這裡不是省錢大作戰,所以,管它啥藝文活動,最重要的是,旅行,要不然,國內趴趴
    走也行。還有還有,出關了,可以去看電影囉,喔耶!!

    是呀,有時候儘管不能盡如人意,可不管是怎樣的一種旅行方式,我總是可以樂在其中,讓
    自己徹底地享受旅行的味道。只有一顆快樂的心,到哪裡,都會玩得很盡興哩。

    ☆親愛的luke:

    看來,你快要被你家小公主壓得喘不過氣來了。都說小孩是天使,可有時候也是個磨人的小
    惡魔,專門來把爸爸媽媽的時間與興趣給吃掉哩!

    幸好我可以自在地玩,而且,我也總是開心地面對每一次的出遊。

    ☆親愛的小麗子:

    我"吸引"的能力喔?我呀,早就沒吸引力了啦,所以,只好靠自個兒去尋找能量。

    我知道,要小心翼翼地珍藏旅行的回憶,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蓄積足夠的能量,來度過這一
    個長長的寒冬。

    回覆刪除
  16. 哈囉哈囉飛小魚:

    我也很喜歡這種遠離熟識、獨自一人的旅行方式喔!

    只可惜最近太忙,大概要等到十二月才有機會飛出去吧。

    但十一月可能會到花東或中部一趟,
    可能會買一些明信片,
    要不要寄給你呢?(至今沒有你的信箱住址....)

    回覆刪除
  17. 政變嚇不倒勇敢的台灣人,
    近來要去或剛去泰國的人還真不少~

    回覆刪除
  18. 亲爱的鱼儿:
    工作生活那么忙碌,应该无暇追看韩剧吧?
    呵呵......要好好保重身体哦!!!大家一直想着你念着你

    回覆刪除
  19. Dear 小魚
    忙碌的生活中 也要找機會喘息一下
    你 做得很好
    一定會有動力繼續下面的工作
    如果快用完了
    ...再游出去吧 ^^

    已經結束悠閒日子 又飛出來做苦工的小V

    回覆刪除
  20. 厚......
    爲啥小魚三天兩頭就可以飛出去玩?????
    不是說工作很忙整天昏頭轉向??????
    我不信!我不信啦!!
    太忌妒了!!!!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回覆刪除
  21. 小魚出國總是決定的很匆匆
    突然就消失..一會兒又出現
    小魚又不是天蠍座...怎麼這麼神秘呀..

    回覆刪除
  22. 好好喔, 我也好想像小魚一樣率性地出走, 然後再載回滿滿的元氣回來...

    回覆刪除
  23. 魚兒的手腳真快
    我到現在照片還沒整理好耶

    只能先做流水帳遊記 :P

    回覆刪除
  24. 好好喔小魚又出去了~
    忌妒捏...............

    回覆刪除
  25. 小魚真的到處飛...
    泰國所有大城市, 我最喜歡清邁了...
    可惜上次去(很久很久以前了)是跟學校去教學參觀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看到很多觀光客到不了的地方
    真是讚阿!!

    回覆刪除
  26. 今年飛三次的kath2006年10月18日 晚上7:59

    中秋節我只有待在台灣變圓而已...
    吃吃喝喝也很快樂

    清邁最大的"素帖寺"很漂亮
    這裡吃素的漫遊應該也會想去吧~

    我公司旅遊11月中要去京阪神+有馬溫泉五天喲~
    對上半年請光年假的我真是大好消息呢~

    回覆刪除
  27. Dear 小魚

    能夠去趟Bali也算是不錯了~ 強過我的中秋假期「台北近郊」之旅~唉!

    接下來,不知道妳會帶來什麼「驚奇」的故事跟照片~
    如果太平淡,似乎就不像是小魚了!哈哈!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8. 東南亞我只去過香港跟新加坡耶
    泰國轉機不算啦
    捏捏捏~~
    真有這麼好玩嗎!?

    回覆刪除
  29. 這隻魚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不是才剛從俄羅斯回來嗎!! 竟然又跑去清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