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闖盪德南奧地利】魂縈夢繫的哈修達特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4日,拍攝於奧地利最美麗的世界文化遺產哈修達特(Hallstatt)





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日日夜夜纏繞著自己的,盡是這個美得如夢似幻的哈修達特(Hallstatt)

原來,世界文化遺產也可以不必有太多所謂的斷崖殘壁,更毋須林立太多諸如博物館、競技場等雄偉的建築,它其實可以浪漫得像人間仙境般,只要看過一眼,那樣的美就深深烙印在心版上,再也無法從腦海裡,移開。

這趟旅行的初衷原本是以捷克為主角,在我走過了二十幾個國度(記不太清楚,應該超過了吧!)的旅行地圖中,捷克幾乎是名列最愛榜首的國度,因為很愛很愛,可卻沒能留下美好的記憶,一直想再重遊舊地,把屬於捷克的美好印象,完整地拚湊起來。

有時心想不一定能夠事成,因為天數不足只好把捷克給擱置起來,原本不在Wish List的奧地利,竟然出列了,之所以讓我滿心雀躍與欣喜的,就是這個美得叫人目炫神迷的哈修達特。

我在這裡停留了兩個夜晚,很悠閒而愜意地在這個不太大的小鎮裡,壓馬路,看鴨子賞天鵝,在湖邊喝著德國啤酒;當然,也去了哈修達特最有名的鹽礦及冰洞等景點。最最「了不起」的是,在湖邊優雅的民宿裡,煮了生平第一次義大利麵,才發現原來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變出一道美味料理來!

還有呀,你收到了沒有?一隻小魚坐在民宿的陽台,在風景如畫的湖光山色景緻包圍下,給你寫的明信片。

因為思念太深,無從著墨起,只想先寫下,對哈修達特那份深刻的感動。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第一眼的哈修達特。

6月13日當地時間下午2:50,船愈來愈靠近那個讓人怦然心動的夢幻小鎮,突然,眼前置換了一幅如詩般的美麗畫面,是那麼不可置信。自己就這樣,帶著一顆迷離的心,走進了畫裡。




<飛小魚/圖與文>

無論是從哪一個角度看哈修達特,她都美得那麼讓人無法移開視線。明明已經拍了數不清的照片,可每經過一回,還是不由自主地拿起相機,一次又一次地按下快門。

在哈修達特,你可以選擇很多種遊船的方式。
我只是安安靜靜地坐在湖邊,享受難得的悠閒與寧靜。




<飛小魚/圖與文>

在德國寄明信片要1歐元郵票,沒想到奧地利竟然更勝一籌,要1.25歐元,寄一張明信片差不多新台幣75元,乖乖!嚇死人的貴。這趟旅行,寄掉了二千多元台幣,寫最多的就是最愛的哈修達特了。

你,喜歡嗎?我收到了,真的很愛很愛喔!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最後一眼的哈修達特。

6月15日上午9:50,船就要啟動了,奇奇跟鴨比貪心地拚命拍照,想要把哈修達特裝在記憶的行囊裡,打包回去。





<飛小魚的悄悄話>

德南奧地利之旅歸來,匆匆已過了一個月。我的心,還在流浪中,遲遲無法寫下旅行途中的點點滴滴。

今夜,總算把遺留在哈修達特的心,給喚回來了。可也只能蜻蜓點水,先寫下對她濃濃的思念。不曉得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如此深切地愛戀著她?





34 則留言:

  1. 又是半夜來巡水田,
    照例後院還是等嘸人,
    不過我又搶到頭香了,喔耶!!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美了
    還是沒有看到魚下巴耶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好美的地方呢!
    謝謝小魚讓我們看到
    這個美得如夢似幻的哈修達特。

    回覆刪除
  4. 呵~小魚也同樣愛上了這裡啊
    我也在這裡住了兩晚
    一天碰到了下雨又淹水
    一天放晴走訪冰洞
    這裡真可謂是人間仙境啊

    回覆刪除
  5. 還在假日後倦怠症狀中~~~~~~~

    這鍋,我一定要搶前五名來回囉!!!!

    有,有,有,從這個美麗國度寄來的明信片,這回總算沒再流落街頭了!!

    還有,還有,這趟旅程,總共收到兩只來自遙遠旅程的明信片吔~~~~這樣啊,應該佔據了寄信人
    心中很重要的地位吧!?

    抿嘴,笑))))))

    回覆刪除
  6. 第一張照片真的好像仙境

    回覆刪除
  7. 湖光,山色,相映成境,
    多麼美麗又動人的地方,
    讓我也很想去耶...

    回覆刪除
  8. 超美滴~~ 真的太夢幻了,好想放假啊~~~~~

    回覆刪除
  9. 美與夢幻
    真不知道當地人要如何過日子

    回覆刪除
  10. 我去過
    我去過
    我去過

    湖上還有人泛舟游泳對不對?

    回覆刪除
  11. 美...美...
    樓上有這麼多人去過
    有機會也要去瞧瞧

    是不是真的國外的月亮特別圓
    怎麼看怎麼美
    在國內看到湖邊有房子
    總覺得不過是破工寮...

    回覆刪除
  12. 剛剛打的那一段到哪去啦

    test...test...

    回覆刪除
  13. 我也去過
    我也去過
    Hallstatt真的是美的不得了
    尤其是一大清早

    回覆刪除
  14. 呵呵呵~有有有,我有收到明信片。真是美得不得了的地方。列入以後必去之
    地。
    煮義大利麵本來就很簡單啊!而且我和張小拉還發明了懶人法,煮完義大利麵,
    拿湯廚的湯攪一攪,拌一拌,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的簡單好吃喔!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Simon:

    哈!看來你還真是晚睡的鳥兒有蟲吃哩。
    只是不曉得,口味還合你意嗎?好吃嗎?呵呵!

    後院不會等嘸人啦,已經洋洋灑灑一大串囉,快去啃。

    *親愛的老新:

    有有有,有魚下巴。
    自個兒去找吧!(我知道你會找到的~~~~貶眼狀)

    *親愛的ABB:

    最最想念的就是哈修達特了,一定要去走一遭。
    偷偷問一下,現在的ABB是不是在台灣呀?

    *親愛的Nina:

    恭喜你又可以在blog裡飛來飛去,還可以繞著地球盡情地飛了。

    看Nina的遊記很過癮喔,可以知道最詳細的訊息~~~~小魚當然知道你也愛哈修達特!

    在這裡天天遇到下雨,尤其是寫明信片的那晚,還真不是普通的滂沱大雨,可翌日早晨醒
    來,又是一整片湛藍得讓人心動的天空,真的是很愜意、很悠閒、很美麗的哈修達特。

    *親愛的小麗子:

    還沒回魂厚?沒關係,我都回來一個多月了,心還在流浪,飄到了哈修達特去尋找那不可能
    的相逢!就怕再過幾天,我那顆掉了魂的心又要歷經一次「衝擊」,搞不好完全回來不了
    說,呵呵~~~~

    是呀是呀,醬子貴悚悚的明信片,會收到兩張的人肯定是很重要的人;可是,沒收到並不代
    表不重要啦,可能是,沒那人的地址,例如那個在小魚心中"超有份量"的尖臉扇子,我發
    誓,真的無從寄起!!

    *親愛的水瓶子:

    對厚,我好像不是在仙境給你寫明信片。
    可那裡也很美喔,而且,你那張跟別人不一樣哩~~~~跟小魚的一樣。

    *親愛的river old:

    快飛去那裡旅行,然後,拍下美美的照片再製作成明信片,寄給小魚啦!

    *親愛的顏祥:

    賓果,我們竟有相同的感受,好想再回到哈修達特去。
    然後就狠狠地住上十天半個月,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做,只要發呆及想念,就好。

    回覆刪除
  16. 小魚不能再偷懶2007年7月23日 晚上10:37

    □親愛的nisan:

    啊咧,你的blog好像無法連結,e-mail看起來也不是真的喔!
    想說的話被你搶先一步了,我也好想放假,最好是,放一個長假。

    □親愛的Luke:

    那裡的人,大概不是經營民宿、就是開店吧,只要悠閒度日子就好。
    歐洲的步調原本就很緩慢,最重視還是個人的空間,只有台灣才是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國度。

    □親愛的焦糖:

    呵呵呵,答對了,船上呀,有很多活動。
    看到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在湖裡游泳,既自在又快活。

    關於哈修達特,再慢慢來寫下自己對它深深的著迷。
    最好是"慢慢",而不是再一次無疾而終啦!

    □親愛的hotbreezeX2:

    在在在,你的留言沒被無名怪獸吃掉,只是偶爾鬧一下情緒,或調皮了些,愛鬧著玩,把人
    給嚇出一身冷汗來!!

    哈哈哈,之所以會有破工寮的感覺,是因為,搞不好真的就是破工寮哩。有時候,就只要有
    一點點巧思,會變出意外的驚喜,單看那陽台上、窗戶邊的小花及盆盆栽栽,剎那間原本破
    破舊舊的房子就會變得有味道起來。

    土耳其歸來後還有去哪兒旅行?要不,先來台北小小流浪一下好嚕,小魚帶你去爬金面山
    啦!!

    □親愛的raindog:

    美到讓人讚嘆不已,這就是Hallstatt的魅力呀!
    下回,我要把各個不同時段的Hallstatt通通都打包起來,裝進我記憶的行囊裡。

    □親愛的阿貝:

    這趟旅行,從Hallstatt開始到維也納,住的都是設備非常齊全的公寓,有整套餐具與廚
    具,後來的晚餐通通都是自個兒料理,那種感覺很棒喔!原本還想說,回台灣以後也要來自
    個兒弄義大利麵吃,結果,還是一整個懶,隨手一買,要吃啥就有啥,那種想下廚房的勁又
    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光看你寫的,就覺得食指大動了,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嚐嚐哩?

    回覆刪除
  17. 我也收到了...
    只是一直沒好好跟你說聲~謝謝...
    因為我知道能讓小魚悠閒又愜意的在哈修達特寫下這明信片
    肯定有著更令人感動的旅遊心情等著和大家分享
    果然.我看到了比明信片更多.更夢幻的美景
    怎麼.身邊的朋友都不約而同的在這一兩年都拜訪過這個地方
    就這麼決定了.明年.我也要到這裡..
    看一看這個讓小魚魂牽夢縈的地方~哈修達特


    回覆刪除
  18. 歐洲的湖畔小鎮通常都很美
    哈修達特的美更多了一點靈性
    真的像是人間仙境
    難怪讓小魚魂縈夢繫!

    回覆刪除
  19. 好美~~仙境不過如此吧
    小魚到過仙境再回到人間
    有沒有發現哪邊是人間有仙境
    沒機會去這個仙境
    只好找找替代品

    回覆刪除
  20. 喔喔~~
    我沒有明信片(哭著在地上打滾。。。)
    這地方看起來真美
    很久沒去歐洲了,超級想念的,
    很想去很想去...
    不知道作夢會不會到啊!

    回覆刪除
  21. 呵呵....
    看了小魚
    帶回來的照片
    不用出國
    也等於看到了
    當地的好風好水
    也省了不少旅費喔!

    回覆刪除
  22. 為啥我沒有這個地方的明信片,唉~枉費我對你那麼好~
    枉費啦!!!!!

    回覆刪除
  23. 好美~好美~

    怎沒寫到捷克?期待哩~
    看我去年的捷克~
    http://blog.chinatimes.com/may.lin/archive/2006/10/11/116895.html
    也是一個字~美啊~美

    回覆刪除
  24. 我也很愛那裡~~
    那是我心目中奧地利最美的地方~~

    我在淡季的時候去,路邊還有殘雪
    也在那裡住了兩晚....清晨傍晚都迷人~~~

    回覆刪除
  25. 有太多美麗的「仙境」,這輩子不一定有機會造訪,
    藉著小魚的「妙筆」「巧思」及「慧眼」,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金多謝!!

    回覆刪除
  26. 我常幻想我們屈尺應該有成為哈修達特的條件 ( 有山有湖 )
    不過應該很難實現

    回覆刪除
  27. 嗚~~我沒有收到美美的明信片啦..

    嗚~~

    回覆刪除
  28. 奇奇跟鴨比那張合照真的可愛極了~~~隱隱約約還可看到某人的手指哩~~是誰 是誰啊??

    每張風景照都好像仙境 真想狠狠吸它兩口 品嚐一下它是不也帶點甜甜清新的味道!
    偶.......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29. 是ㄚ是阿
    有打算到北部玩玩
    我有半價票可用呢
    小魚何時要去爬金面山
    要準備什麼呢

    回覆刪除
  30. 我連回家都還在做與想公司的事
    不知道是能力不足還是自己有問題了

    回覆刪除
  31. 哇哇哇!!!
    好美喔~
    讓我聯想到白川鄉合掌村....

    回覆刪除
  32. 好美好美的照片,看到湖光山色,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回覆刪除
  33. 寧靜美再加上詩情畫意風景,好棒的一個地方。今年我來去瑞士,明年再想法子來造訪這地
    方--哈修達特。
    捷克是我去年去的,最難忘的就是庫倫洛夫,到了秋天10月,簡直可以用童話世界來形容,
    好想再去多停留個幾天,當那中古世紀的小王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