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凌晨三點,你在做什麼?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1日,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激情過後,髒亂不堪的一角。
-----------------------------------------------------------------------------------------------------------------------




2008年第一天,凌晨三點鍾,我,清醒著,絢爛之後,想沈浸在那樣的氛圍裡,不想太快就讓煙火與心情,太快打烊。

2008年第二天,凌晨三點鐘,我,一樣清醒著。有一堆關於前晚凌晨三點的畫面,在腦子裡翩翩起舞,喧嘩擾攘一整夜。

2008年第八天,凌晨三點鐘,我,還是清醒著。那一生長長的、綿延不絕的、卻無處可傾訴的思念,又悄悄來襲了。


凌晨三點鐘,你在做什麼?
跟周爺爺約會吧,我想。
遺憾他不怎麼喜歡會飛的小魚,所以老是拒人於千里之外,殘念!
我還在努力跟周爺爺打交道,一定要學會,不失眠,好好睡一覺。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2月31日,拍攝於台北市基隆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

熙來攘往的人群,正一波波湧向台北市政府與信義商圈,世界第一高大樓101煙火秀,正要登場。

-----------------------------------------------------------------------------------------------------------------------



2008年第一天,凌晨三點鍾,我在一間單身女子精緻舒適的屋子裡,小酌紅酒。四個人喝掉一瓶,只有微微觸碰的感覺,酒精起不了一絲一毫的作用。我們坐在電視機前,一遍又一遍重複看著市政府捷運站擠得像動彈不得的沙丁魚,就壞壞地哇啦啦地笑著,覺得真是超lucky呀!

2007年最後一天晚上8點多,安步當車走出家門,在冷冷的寒風裡悠閒地走著,真是美好的夜晚;然後到基隆路吃美味可口的胡椒蝦,直到距離跨年只剩約莫半小時不到的時間,才緩緩地走到一棟嶄新的大樓裡,把燦爛的煙火,小心翼翼收藏起來。




凌晨三點多,夜已深,該回家了。我走在冷冷的街道上,看著一個又一個漫無意識的年輕人,茫茫然著招著手,可小黃卻無情地呼嘯而過,就這晚可以狠狠賺一票吧!兩名男孩急急拉住一個拚命往馬路衝的男孩,明明是紅燈呀,他卻視若無睹,還在急駛的車子間閃躲、揮舞著,許是酒精作祟才會這般瘋狂吧!

凌晨三點多,那家把「戰線」拉到走廊賣起關東煮的7-Eleven,忙不迭地對著來往的人叫賣著,『黑輪剩下最後7枝,不買就沒有了!』那晚,他們的收入應該”破錶”了吧,原來7-Eleven也可以化身成小攤販哩。

凌晨三點多,擠爆了的市政府捷運站終於把數十萬人通通都塞上車,漸漸回歸到平常的姿態,你可以從容地搭車。馬路上,299公車從身邊揚長而去,真是奇妙的畫面呀!看不到的捷運站裡,有通宵達旦徹夜未眠的捷運列車,一列列來回駛著,讓夜歸的人能夠安心地玩個痛快。




凌晨三點多,基隆路與忠孝東路轉角,遇到一對爭吵中的小情侶,女孩用尖銳的聲音夾雜著哭聲,淒厲地指責男友,旁若無人,彷彿整個天地之間只有他們兩人,才可以如此肆無忌憚放聲大哭大罵。

聽著女孩那一聲大過一聲劃破天際的哭聲,我笑了笑,低頭走過。

那遠離了的愛情記憶裡,不曾有過這種激烈爭吵的鏡頭,我只會,低頭沈默不語,就只是安安靜靜地,淌淚。




凌晨三點多,經過我的老東家,三個人走出大門準備下班離去,應該是攝影記者及組長吧,我想;然後,又走出一個熟悉的臉孔,應該是當年的採訪主任,仍是瘦削高挑的身材。雖然早已不是新聞人了,可那漫長的新聞現場的生涯,讓自己始終維持著新聞人的思考方式,快速抽絲剝繭,精準掌握重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直到現在,仍慶幸自己有過那樣精彩豐富的新聞人生涯。

我的老東家,昔日的老長官,不變的場景只是門面換上了新裝,突然間,懷念湧上心頭。
輕輕問候一聲,那六年的親密戰友們,一切可否安好?




凌晨三點多,清潔大隊已經開始上工了。這三個人大聲討論著,分配著,還忙碌著打著電話跟其他夥伴連絡,喧譁擾攘,好不熱鬧。

夜的寧靜完全看不到,朦朧的街燈交織成一種迷離的景致。
新的一天開始了,新的一年也開始了。




激情過後,繁華的東區變成了髒亂不堪的大垃圾場。
煙火,明明很絢爛;心情,一整個飛揚,是可以雀躍地迎接璀璨的一年。
可地上卻蒙塵了,彷彿心也蒙上一層灰般。

我搖搖頭,嘆口氣,快步走過。
天亮之後,又是整齊時尚的東區。

一如夜裡悲傷的小魚,總是在陽光升起的那一刻,又開始飛揚!!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3日,拍攝於普羅旺斯.勒波山城的石屋小巷。

伸個懶腰,讓全身筋骨放鬆,拉出最美麗的線條與弧度。
然後,開開心心地跟著即將於1/12出新專輯的劉若英一起大聲說:


2007,再見了。
2008,我很好!





凌晨三點鐘,你說他正深情款款地彈著吉他唱著情歌,給你,這是兩個人的浪漫的夜晚。
你臉上有滿到溢出來的甜甜笑容,以及,一種名叫幸福的容顏

凌晨三點鐘,我還清醒著,跟文字玩捉迷藏的遊戲。
2008年已經進入第九天,我一直一直清醒著,無法入睡。


凌晨三點鐘,你在做什麼?



<飛小魚說,當然要先看煙火囉!>

2007年倒數計時後,2008年子夜鐘聲響起那一剎那,煙火就這麼爆裂開來了。
來看最美麗的2008年跨年煙秀吧!→【許我璀璨的一年~2008年101煙火秀】




39 則留言:

  1. 頭香,這才是頭香

    回覆刪除
  2. 啊,問題竟然沒有回答
    從第一天到第九天都是被窩ㄟ
    呵呵

    回覆刪除
  3. 根據我的研判
    應該是紅酒喝的不夠多
    看樣子,要改成高樑或是威士忌才有用了

    回覆刪除
  4. 三點,我在沈思~哈哈~

    回覆刪除
  5. 咦 !
    漫遊的身影竟然出現在小魚的照片中耶 !!
    真是榮幸 ~

    ( 第三張照片右方看板 ... )

    回覆刪除
  6. 樓上的漫遊.你想太多了唄....XD

    最近(從跨年到今天1/9)的凌晨三點鐘
    我幾乎都才剛結束工作準備睡覺
    還好.周老很疼我一下子就讓我進入夢鄉
    這算是幸福的吧!?不過卻少了一種...睡前反省的機會
    唉~新年都過了一個多禮拜了
    我才開始運動一天..真是糟糕
    好想趕快恢復之前早睡早起的晨間運動ㄚ~~~

    回覆刪除
  7. 太聰明想太多的人,睡不著!
    小魚要裝傻一陣子啦
    負責任的人也會想太多
    但該為自己的身體負責溜~
    喝半杯溫熱的牛奶,溫熱水泡腳
    去.睡.覺

    唉!當媽媽都是這樣囉嗦的!別理我!乖乖去睡!!

    回覆刪除
  8. 還好
    我能睡
    也能不睡
    2008年的第二週,我在花蓮出差5天
    依舊睡的香,只是,年紀大了,到了6點左右就會起床尿尿
    呵呵

    回覆刪除
  9. 對了
    如果微醺的午夜漫步
    也是不錯..好好把握..

    回覆刪除
  10. 小魚驚魂甫定2008年1月9日 晚上10:58

    結果,晚上9點多,「碰!」一聲,發生什麼事了,待回過魂來,才知道,被撞了。

    「兇手」是小黃,司機一張緊繃的大便臉,我嚇傻,不知道究竟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看他的
    表情,我以為是自己撞了他,可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明明正要轉彎,他怎麼跑來kiss
    我那閃亮的小藍藍?

    走下車去看他,他的駕駛座車門跟我的小藍藍靠得太近,他沒法子下車。我走過去問他,人
    有沒有怎樣,心裡六神無主,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心裡還想說,是不是該賠償他?就在這
    個時候,路人甲適時出現,義正嚴詞地說,小姐打電話報警吧,是他的錯,我看得一清二
    楚,我可以當證人。然後他把手機留給我,說了他的姓,先行離去,交待我有需要馬上打給
    他,他幫我作證!

    這年頭,還有這種如此有義氣的先生,真是很罕見了。

    後來,警察來了。好像有點站在對方那邊,對我有那麼點不太客氣。

    後來,有點小麻煩,司機先生想閃躲試圖躲掉賠償費,然後我看到小藍藍不是只有刮傷而
    已,其實是小變形了些,不過小黃的傷勢更嚴重。

    後來,我的救兵來了,警察終於客氣,然後......(快轉中),司機終於乖乖答應要賠錢,
    而且是讓小藍藍送到原廠去(原本堅持要去他的保養廠)。

    就這樣,小魚心愛的小藍藍,明天要進廠了!

    莫非,這是凌晨三點鐘不睡覺的後果?我得死纏爛打,非得緊緊抓住周爺爺不可。

    (可是,千真萬確,是小黃來親小藍藍的)

    回覆刪除
  11. 保重
    有人幫忙還是好的
    有些警察是很欺善怕惡的
    特別是看妳是一個女的...
    平安就好
    天主保佑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咖啡因X3:

    唉唉唉,就該用這招的,先發個聲,其餘的慢慢再說,就不會錯失良機了。

    謝謝你讓久違的「頭香三連發」重現江湖啦,讓小魚家終於有了那麼點昔日門庭若市的"味
    道",就只是味道而已喔!

    高梁太嗆了,威士忌好,想念那煙燻的味道,挺好的。那就先跟品酒大師點酒,行嗎?

    啊我凌晨三點也是在被窩裡呀,只是,睡不著,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咩!

    *親愛的Duncan:

    最好你夢裡也會沈思啦。
    終於明白,原來你的打呼聲就是沈思的意思,好厲害喔!

    *親愛的漫遊:

    天哪,這可是大發現哩,原來,漫遊的本尊是外國人喔,那真是服了你耶,竟然要那麼辛苦
    地打扮成,大半號的黃種人,醬子,粉累人溜。

    啊好久不見啦,小倆口還是恩愛如昔吧,還不快快安排,去你們家豪宅辦烤肉大會!!

    *親愛的Yuhi:

    就知道Yuhi人緣最好,周大爺就是不愛小魚,嗚~~嗚~~好難過喔。

    還以為尾牙上場之後,你就可以鬆口氣,準備好好過個年了說;沒想到,竟然忙到爆。
    不過話說回來,這表示Yuhi太強,案子接不完呀!

    睡前反省?你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反省啦。
    能吃能睡,就是一種幸福;再加上能玩,那更是大棒。

    *親愛的flora:

    魚腦袋瓜裡裝太多文字,它們總是喜歡在夜深人靜時跑出來開運動會,讓我愈夜愈清醒。
    難道說,這就是聰明人的宿命?(啊~~~~我怎麼一不小心,咖啡因上身了呢!)

    是呀,開始跑步以後,身子輕盈了,新陳代謝變好了,很多毛病應該會不藥而癒吧。
    啊)))))去年的健康檢查還沒做,明兒個要記得快快預約,希望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就只剩,睡眠這檔子事,完全沒改善,而且日益嚴重。
    今晚跑了7.5公里,看看會不會好睡些;再不行,真的要去求助睡眠門診了。
    小魚今晚會乖乖聽話,謝謝flora媽媽的囉嗦---媽媽的感覺真好,很。想。念。

    *親愛的Lukex2:

    嘩,在花蓮出差,好美麗的地方呀,真是幸福。
    快快快,快寄明信片給小魚啦!

    我很難睡,幸好很愛賴床,不用上班也沒有爬山的日子,可以賴到中午。
    完全不受年紀影響,我喜歡,我的賴床能力。

    厚,那麼一點紅酒,哪來的微醺的感覺呀,根本就是,毫無感覺好嗎!
    倒是午夜漫步的感覺,有種孤寂的浪漫,挺好的。

    回覆刪除
  13. 台灣的凌晨三點...我在上班
    美國的凌晨三點...睡到深處...

    阿你明信片收到沒阿,這趟飛很久喔!

    回覆刪除
  14. 雖然結尾你說:2008 我很好,
    可是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啊??

    "凌晨三點鐘...你在做什麼??"
    ...這還用問...當然是睡覺囉
    能讓我撐到三點多不睡的應該只有打電動了,
    不過現在凌晨兩點來留言,
    應該也很夠意思了喔

    回覆刪除
  15. 凌晨三點喔
    你們那邊凌晨三點
    我應該在公司晃網路吧(沒啥工作做)

    我們這邊凌晨3點
    不是在睡覺(weekday) 就是在看電視,打電動, 或是看書(weekend)
    不過年紀大了
    凌晨三點還是睡覺對身體比較好阿~~

    回覆刪除
  16. 小黃、小藍都被a到,小魚沒事就好。去吃碗豬腳麵線,去綏運。

    回覆刪除
  17. 1/1零晨3點我看完昇哥的演唱會剛回到家,肚子咕咕叫
    跑去買一包滷味坐在電視前裹著棉被看電視...

    回覆刪除
  18. 啊~~
    我在過美國時間
    幾點都一樣啊!

    回覆刪除
  19. 除了第一天跟朋友一同熬通宵之外...
    剩下的日子都是一覺到天亮^^"

    不過每年辦完活動之後現場總難免的會留下一堆參予活動人的戰利品
    真是辛苦那些打掃的人員呢~~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學乖阿......||b

    回覆刪除
  20. 早安小魚
    妳的凌晨三點,我已起床沐浴更衣
    我的凌晨三點,通常我已睡得不醒人事(哈~)

    回覆刪除
  21. 白天要上班的人,凌晨3點最好在被窩裡睡覺。
    而且『據說』這些「該睡覺的時段」都是身體各器官保養時間!
    喝點溫牛奶,溫開水是不錯的方法。
    如你所說,若是持續有這種現象,為了健康著想,也該去看看睡眠專科

    回覆刪除
  22. 曾經一樣的,流浪在凌晨三點的街頭
    在誠品聽到這首歌http://www.1ting.com/player/9b/player_150266.html

    不想再被這樣的心情纏繞
    我寧願找個角落,山頭,獨自擁抱心情

    2008的開始應該是沉睡在寧靜的山裡
    塵俗讓我疲累的昏睡在家中的地墊上...

    回覆刪除
  23. Dear 凌晨三點鐘的小魚,

    你的『魚肝』一定灰灰黑黑的,鐵定不是人間上等級品!

    我也是會失眠耶!
    有時還會靠藥物說,結果反到是越吃越眠~~~~哈!

    ps:怪怪哩~~偶像剛剛中午休息時間連續在這層樓繞了4圈耶! 是在飯後運動還是飯後思考呢?

    回覆刪除
  24. 凌晨三點...

    抱著老婆睡覺中

    不然就是哄著不乖不睡的兒子中= ="

    回覆刪除
  25. 幸福聽歌的人2008年1月10日 下午4:21

    今年雖然和101煙火錯過了
    但是,在這裡補回來那超過100%的美感體驗

    這樣聽一個人彈著吉他專門唱歌給你聽
    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
    在那樣美好的夜晚裡,
    就只想緊緊擁著那份喜悅幸福的感覺!

    半夜3點,我多半都是在沉沉的夢裡
    通常一躺上床,翻著書,周爺很快就會來接近我了......

    回覆刪除
  26. 凌晨三點
    不記得在做什麼了
    忘了
    好像是跟周老搶吃的吧!

    回覆刪除
  27. LAGAVULIN 16yr
    我最愛的一支islay single malt

    回覆刪除
  28. 很慶幸,凌晨三點我在被窩裡
    看不到滿地的垃圾。
    曾經一早在巴黎街頭看著清潔人員工作
    他們的衣服及垃圾車似乎都比較乾淨耶!

    回覆刪除
  29. 年輕時通宵達旦,連三天都不見周老的記錄也是有的
    但年過35後就沒有凌晨三點還不睡的記錄了,身體要顧啊
    唯一例外的是每回出差米國的越洋班機上
    在飛機上我總是睡不著...:P

    回覆刪除
  30. 凌晨三點啊
    睡覺、思考都曾經

    2008年
    有點迷惑

    回覆刪除
  31. 前天
    凌晨3點......杵著柺杖剛回家....
    洗完澡躺在床上......忍著腳傷和牙疼...
    撐一個多小時就睡著了.....
    夠累.....再怎樣都睡的著......
    8點杵著柺杖上班去.....慘啊!!!

    回覆刪除
  32. 近一年的凌晨3點我都在睡覺
    現在是乖寶寶呢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Luke:

    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那警察根本就是裝孝維,欺善怕惡嘛!後來聊起那樣的經過,都說,
    一看就了然於心,99%是小黃的錯,擺明了,真的是欺負我一介弱女子。

    有人說,你不是挺悍的嘛,怎會任由他們聯手75呢?嘖嘖嘖,小魚可是很溫柔的,只是,絕
    計不向惡勢力妥協而已。心愛的小藍藍從上週五進廠迄今尚未歸來,修理費15000元,明天
    就可以見到它了;諷刺的是,這幾天我只能搭小黃上班。

    ■親愛的咩咩特:

    你的白天,我的黑夜。
    我們總是在不同的時間裡,交錯著。
    幸好還有文字,可以交換彼此的生活與心情。

    收到囉,因為剛好發生太多事,就忘了跟你說謝,真的很美,美到捨不得寫字。
    可是,還是喜歡收到有寫滿滿文字的明信片哩!
    那,再寄一份來,如何?呵呵。

    ■親愛的阿德:

    哈,沒想到你竟然也會是夜貓子一族,凌晨兩點留言,真不是普通感動哩!

    我很好呀,真的,很努力在讓自己學會把思念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很努力讓自己可以好好
    睡一覺,很努力讓自己的日子可以過得更充實,也很努力用文字把生活中的感動及時紀錄下
    來。

    ■親愛的Alex:

    上班時間沒事做,可以一直晃網路,真是有夠幸福。
    我們都要努力找出讓自己可以一直幸福的方法,所以,就一起來晃網路吧,呵呵!

    凌晨三點鐘,是真的該呼呼大睡的時候,最起碼該讓自己身體上的器官,獲得充份的休息才
    對。

    ■親愛的PHANTOM:

    很不巧哩,小魚不敢吃豬腳麵線。
    基本上,我喜歡吃豬腳,但是是它周圍那些嫩嫩的腿節肉;一整塊的,呃,我不會啃。

    說到豬腳,唉,又想起媽媽了,她魯的冰糖豬腳真是一絕,而且她知道我愛吃哪個部位,就
    會特別燉了一大鍋。沒來得及學起來,以後,再也吃不到了.....

    ■親愛的淡:

    厚,就自個兒享受。
    也不會多買一包,在凌晨三點鐘的忠孝東路街頭,分小魚吃喔?!

    ■親愛的阿斐:

    啊))))美國時間也有白天黑夜呀,
    怎會什麼時間都一樣?醬子不行啦,要睡覺,不要跟小魚一樣。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小松:

    啊咧,你好像每年跨年都會有比較特別的節目厚!
    反正一年就通宵這麼一次,不也挺有意思的。
    下回可以來個跨年夜跑,應該會很難忘而且更值得留念才對。

    每次舉辦大型活動結束後,結果都很慘不忍睹;大概不只台灣吧,恐怕是很多地方都是如此
    哩。可神奇的是,醒來之後,一切又恢復了原狀了。

    ◎親愛的嘉芙:

    咦,我們之間,有幾小時的時差?
    起床沐浴更衣,聽起來就給人一種香噴噴的感覺哩,呵呵!
    我也正在努力朝向睡得不醒人事的境界,邁進。

    ◎親愛的面四方:

    喝溫牛奶,會肥哩!睡前好像就盡量不碰有熱量的東西,雖然因為睡不著,有時候難免會失
    控,就沒法子克制自己,翻箱倒篋找東西來吃。

    熬夜,不僅傷身,還很容易發胖哩;幸好最近已經有好轉的跡象。

    ◎親愛的mt:

    凌晨三點,我通常都綣縮在屋字的一個角落裡,把自己的身體緊緊緊緊地捲了起來,想盡辦
    法在黑暗中,跟自己搏鬥,希望可以快快入睡。

    那個角落,很難翻身,然後我開始想念起在山上也不太能翻身的日子。
    或許徜徉的大自然裡,反倒比較容易入睡吧!

    ◎親愛的小扇子:

    蝦密係「越吃越眠」,啊我怎麼看不太懂你的火星文呀!

    厚,借助藥物,啊這樣不太好吧;不過話說回來,小魚也跟哥哥求救,拿了一些藥回來,等
    會趕緊去吃兩顆,可以紓解自己緊繃的情緒,放鬆之後就會比較好眠了吧,我想。

    嘩~~~~~~~不可思議哩,咱們小扇子也開始運動起來了喔。繞四圈不夠啦,你得在樓層裡來
    回走動才行,像小魚一樣,兜嘛是一口氣就跑八層樓,厲害吧!

    ◎親愛的Tony:

    你可以再驕傲一點,分明是炫耀的嘛!

    『抱著老婆睡覺中』,口亨,沒什麼了不起啦,人家我有大大的軟軟的限量版snoopy可以抱
    喔,好舒服哩。

    回覆刪除
  35. 凌晨三點,我在做什麼?我在小魚的部落格閒逛中~

    回覆刪除
  36. 為了表示誠意,特於凌晨三點整再來簽到一次,哈哈~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幸福聽歌的人:

    拿著吉他,對著自己深情款款地唱著歌,這,彷彿是久遠久遠以前的記憶了。
    離開校園以後,這樣的感覺,早已蕩然無存。
    能夠在這麼特別的日子裡,還能擁有這樣的感覺,
    那種幸福的滋味,哪怕以後如何,是否天長地久,都己經不重要了,不是嗎?

    擁有當下,把握當下,就算是片刻的幸福,也是甜蜜100%。
    好好享受這100%吧!其他的,就別想太多了。

    ★親愛的老新:

    厚,周老對你可真是特別寵愛呀。
    原來凌晨三點,他都在陪你玩耍,難怪不理小魚!

    ★親愛的咖啡因:

    LAGAVULIN 16yr,唉喲,太深奧了,不懂啦。
    既然是你的最愛,那要不要割愛一下?
    我只要嚐一口就好,不貪心啦!(一口,會醉嗎?)

    ★親愛的蝦米:

    能睡,就是一種幸福。
    能夠在11點就呼呼大睡的人,更是大幸福。
    能夠不管心情好或不好,一樣可以睡得著的人,那是一種上天賜予的幸福。

    ★親愛的雨狗:

    沒錯,年輕的時候可以盡情地揮霍青春,
    上了年紀,就不該再如此放肆了,那是殘害的行為。

    可偏偏小魚老是學不會,忘記自己不再年輕,不該再如此肆無忌憚。
    不過lucky的是,搭飛機時我好像挺好睡的,一不小心可以睡得昏天暗地。
    所以,我果然不適合待在魚缸裡,就該是在天空裡飛的!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阿貝:

    啊人家也想跟你一樣啦。
    昨天有線電視因為沒繳錢被切斷了,結果,破天荒11點多就睡了。
    看來,我該把電腦及電視通通都砸壞,就會早早睡著。

    ★親愛的米可:

    看你的MSN狀態,多數處於忙碌狀態,從2007忙到2008,也該讓自己鬆口氣了。
    2008是迷惘的一年,嗯,應該也是動盪不安的一年吧,我想!

    迷惘也好,動盪也好,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善待自己。
    就盡情地玩耍,讓自己可以痛快地樂活吧!

    ★親愛的路路:

    啊你怎麼了,發生啥事了,該不會是喝多,然後誤事了?
    啊我真該死,竟然沒有在看到留言的當下,就立刻去電問候一下。
    現在,柺杖拋開了嗎?

    ★親愛的hotbreeze:

    小魚今年也立志要當乖寶寶。
    可是,周爺爺說,你年紀太大,沒法子當寶寶了。
    他拒絕我了,嗚~~嗚~~

    ★親愛的simonx2:

    感動ing
    感動100%
    感動...痛哭流涕
    (可這兩天又不見你的人影了,你騙我!你騙我!!你騙我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