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許我璀璨的一年~2008年101煙火秀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1日,拍攝於台北信義計劃區101跨年煙火秀

彷彿戴了頂燦爛的皇冠般,美好的畫面,就這麼嘎然停止了。

我們並不曉得,讓大家嘆為觀止的Ending畫面,就是這一瞬間。
大夥兒絲毫沒有感覺到188秒己經一閃而逝,仍痴痴地等著下一個驚艷出現.....

-----------------------------------------------------------------------------------------------------------------------




終於如願以償,看到那原本可以讓台灣在全球最閃亮、矚目的舞台上揚眉吐氣的101跨年煙火秀了。

101大樓榮登世界第一高樓,前兩年的跨年煙火秀,被廠商承包走了,一年一度可以讓全球的人都看得到的精典鏡頭,台灣沒能沾上光;第三年由觀光局承攬,無非是希望「Love Taiwan」能夠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結果,有眼不識泰山的CNN,竟然獨漏台灣,選擇北京以及香港維多利亞港,唉唉唉,只能大嘆三聲無奈呀!

可在我們心中,101煙火秀仍是獨一無二的驕傲,哪怕是2008年101大樓即將被"竄位",退居世界第二高樓的位置。

一如那令人屏息的188秒,我用眼、用心、用手、用相機、用鏡頭,深深簍刻在心底了。

在煙火劃破寂靜的夜晚,綻放出最璀璨絢麗的花火,我悄悄在心底,許了願。

2008年──

痛快地爬山
恣意的跑步
自在的旅行
愜意的生活


最最重要的是,非得立下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志向」
讓我再想想,要不要在blog裡公開,好讓大家一起來督促懶洋洋又散漫的小魚。



也許你已經在電視上看過N遍101煙火秀了,可電視無法停格,畫面不能複製。就讓愛拍照,可是不懂拍照的小魚,把這一晚美好的回憶,在2008年第一天,獻給親愛的你。

飛小魚說,觀賞之前容我再說兩句─

1.我沒有腳架,也沒有特別的支撐,唯一擁有的利基點是,站在一棟視野很優的大樓頂樓,身邊是一堆不能亂踩與亂碰的管線。

2.雖然有攝影高手指點小魚,要把相機調成手動模式,ISO值約400,光圈放大到8,速度調一秒鐘。可是,笨蛋小魚有聽沒有懂,完全不曉得要如何把這些狀態通通放置在一起,呃,很丟臉的是這台Canon350D用了兩年,我只會101種模式─單眼傻瓜相機的P模式,所以我壓根不曉得手動對焦要如何處理。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我只能端出唯一的慣用伎倆─把ISO值放到1600的極限!

顆粒粗,那也是沒法子的事;搖晃到,模糊了,就請多擔待。
生平第一次,我仍有著莫名的感動。






<飛小魚/圖與文>

等待中繁華的信義商圈夜景。

這裡,儼然成為台北市最時尚的消費聖地,在新光三越、101大樓、誠品旗鑑店、威秀影城等集娛樂、逛街、消費及創意設計於一身的集結下,是個消磨時光的好地方。不過可得把荷包看緊一點,才不會過度失血!






<飛小魚/圖與文>

不曉得是站的位子太高,還是市政府前那60萬人口的聲音被冷冷的風給凍結了。我們並沒有聽到那讓人興奮指數會節節高昇的倒數計時聲,說時遲那時快,只見101大樓的 燈光熄滅了,然後,五彩繽紛的煙火就這麼,竄起。

在我還來不及回神時,它已經快速地變化出千嬌百媚的姿態。




<飛小魚/圖與文>

突然間,像一朵盛開的火樹般,炸開來。金黃色的煙花四處飛濺,把天空染成了一片燦爛的金銀火花。






<飛小魚/圖與文>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第二波煙火秀旋即上演了,讓你目不暇給,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這回,是艷麗而奪目的大紅色。

我喜歡這種應接不暇的美麗,生命就該如此。







<飛小魚/圖與文>

剎那間,又換了一套「新裝」登場。
這回,是萬箭齊發般的金黃火焰。







<飛小魚/圖與文>

這回,換個方式吧!改從屋頂迸出來,如何?
「2008」變得格外凸顯而且清晰,那浪漫的紫色煙火,雖然小巧卻益發迷人。












<飛小魚/圖與文>

突然間陷入一片艷麗的紅光裡。
彷彿爆破般,又變成萬箭齊發的景致。
然後,光束又凝結成一團一團的小火球,向外飛奔。
最後又一躍而起,101被團團圍繞住,變成一棟金碧輝煌的摩天大樓。







<飛小魚/圖與文>

還沈浸在閃爍耀眼的金黃色裡,沒一會兒光景,又被千絲萬縷的紅光給吞噬了。

瞬間,又幻化成千萬個紅色的、金色的、銀色的,點點,猶如千萬顆對著你眨眼睛的小星星。







<飛小魚/圖與文>

在毫無預警之際,煙火又從大樓底層噴出。

一層一層逐樓向上延展開來,就像在舉行一場爆破典禮般,竄升到大樓的頂端之後,又爆炸開來,化成了一朵絢爛的煙花。





<飛小魚/圖與文>

豈一個美字了得,當下那種視覺上的震撼,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飛小魚/圖與文>


傾刻間,每個樓層都在燃燒,火焰四處飛竄,忽而散開來,忽而凝結在一起。



<飛小魚/圖與文>

人群中又出現騷動,每個人喉嚨裡忍不住逸出一聲長長的驚呼聲。






<飛小魚/圖與文>

瞬間又出現了綿密的煙花,一株銀樹火花就這麼出現在夜空中,美極了。
就在大夥兒呆掉0.1秒時,原來,188秒已經像流星劃過般,消失了。




<飛小魚說,還有續集喔!>

看完煙火以後,走路回家。走在凌晨三點鐘的台北城,心底有好多思緒竄起。
來看一下唄→【凌晨三點,你在做什麼?】





41 則留言:

  1. 哈囉~小魚~
    話說我已在您這駐留許久,
    現在才浮出水面留言,
    看到您寫的文章如此細膩動人,
    再加上照片的陪襯下,
    ^^看了都直呼過癮~
    小魚,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一定要給小魚用力拍拍手!!!
    這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拍得最棒的了
    小小聲說
    我真浪費了自家陽台就對著101大樓的優勢
    連相機都沒拿出來 :p
    明年請小魚來我家拍吧
    我就能跟人說嘴了(這是在我家拍到的^^)

    祝福小魚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志向」成功!!!

    回覆刪除
  3. Dear小魚,新年快樂!

    瞳深信,2008妳的「志向」一定能實現,加油喔~

    哈哈~P模式就能如此精彩,只要再加把勁把設定搞熟,未來攝影一姐非妳莫屬。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

    阿餅說一定要看妳拍的101煙火
    果然很讚,幾乎可以感覺現場觀看的震撼感

    回覆刪除
  5. 漂亮漂亮...
    雖然今年有在信義區跨年
    但是還是沒有勇氣走出演唱會的大門因為太冷了
    還是躲在熱鬧的場子內看著台上瘋狂的表演
    雖然沒有握到昇哥的手,但是他總還是再我眼前表演了一陣子
    明年我還是會去看的啦,但是明年還有煙火的話我可能也會偷溜出去跟大家一起倒數完在溜回來吧

    回覆刪除
  6. 101煙火真漂亮~~~~~~~

    看見這麼美的景色

    真夠幸福一整年了!!!!!!!

    回覆刪除
  7. 妳的技術也未免太好了點!

    回覆刪除
  8. 果然我們沒有不期而遇
    路路一直混在人群中
    19:25彰化出發
    21.30到達信義區
    看完煙火閃人
    02:00到家
    一點也不浪費時間喔!!

    回覆刪除
  9. 你也太厲害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新年快樂!
    拍的很好呢^^

    回覆刪除
  11. 你看,隨便拍拍,也一堆人說你拍的真好~出師了!
    可以準備出國比賽拿金牌囉~哈哈

    回覆刪除
  12. 每年看這些煙火秀照片...

    101裡面要不要人員安全疏散跟管制?
    好奇...

    回覆刪除
  13. 從電視上看,旁邊有計時器
    會一直去瞄還有幾分幾秒
    比較有心理準備
    頂著冷風,心卻被火樹銀花,果然有跨年的氣氛^^

    回覆刪除
  14. 小扇子對上水果人2008年1月2日 中午12:41

    最喜歡2和3張了~~~越夜越美麗

    不知道待在正在放煙火的101大樓會是什感覺? 是轟轟轟天搖地動的嗎? 還是..

    回覆刪除
  15. 祝小魚2008志向已於2007年完成了..

    新的一年應該要有所突破才對啊^^

    不過~~還是先祝新年快樂再說啦!!^+++++^

    回覆刪除
  16. 能在現場或周遭感受這樣的氣氛,是一種幸福
    能許下心願來完成,亦是一種幸福
    立下志向而能達成,更是一種幸福
    祝福小魚2008年,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17. 新年快樂阿...
    今年跨年盯著電視看..不管哪一台, 都有北京跟雪梨
    結果居然沒有101的煙火

    觀光局的算盤打錯了
    不過在幾天前
    正在刷牙洗臉準備睡覺的時候
    突然聽到熟悉的音樂
    原來CNN播了Taiwan Touch your hart的廣告
    要大家到台灣去觀光阿
    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
  18. 好棒喔
    我也要去那裡拍啦

    回覆刪除
  19. 老實說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是在P模式下所拍的照片呢!!
    而且每張的角度都抓的不錯~~
    看來小魚選了一個好角度喔^^
    (沒被施放完的煙幕擋住視線...)

    回覆刪除
  20.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照的真不錯,照片好像比我腦海裡的印象還美。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shan:

    謝謝你在2008年終於浮出水面,小魚才有機會認識你。
    開工上班第一天,就看到這麼"悅耳"的留言,真的很開心喔!
    喜歡就~~~~~大聲說出來吧,呵呵。

    *親愛的阿餅:

    咯咯咯咯咯,人家一直笑個不停哩,阿餅說明年可以去你家陽台看煙火,
    那那那,可不可以吃南瓜派+焦糖布丁?
    2008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願望,就是要常常跟阿餅喝咖啡啦!

    還有,你還幫我"打廣告",真是太感動了。
    阿餅的號召力很驚人的,記得去年被你選上那篇文章,那天也是讓冷清的小窩熱鬧繽紛。

    *親愛的藍瞳:

    2008年的「志向」,就在今天再一次面臨殘酷的挑戰。
    在眾人面前,我就是"做不來",雖然情況不至於太過糟糕;
    我在心裡,再一次發下重誓,真的,鐵定、鋼定、絕對,非痛定思痛去執行不可。

    我不要當一姐啦,小妹就好,年紀大了對一些稱呼格外敏感,只要一聽到有人叫「大姐」,
    二話不說先批人要緊。不過經過這次"事件",真的得好好"研究"一下相機功能了(哈哈,哪
    門子的研究呀,根本就是連基本都不懂)。

    *親愛的嘉芙:

    大驚喜,沒想到101煙火把你給引來了,記不清多久沒見著你了?好像一世紀之久。
    想起你就會飛去瞧一瞧,可安安靜靜不發一語,莫非,我們都在進行一場無言的心靈交流?

    看了照片之後,才知道那晚的煙火有多美,呵呵。

    *親愛的淡:

    演唱會那種臨場感,很過癮,對不?12月一連看了五佰及張惠妹,讚,尤其是阿妹,創下小
    巨蛋有史以來最瘋狂的紀錄,首場就唱了44首歌,棒極。

    明年呀,如果可能的話,我還是比較想去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度過耶,來嘛來嘛,來點更
    刺激更難忘的回憶,就給它冷到爆又怎樣!

    *親愛的小麗子:

    幸福一整年,這是一定要的啦。
    2008年,我的眼睛不再進沙子喔,
    而且呀,心裡頭是一片澄澈清明,朗朗的,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說什麼非要把2008年的「志向」達成不可,你是糾察隊,請善盡這份神聖而寶貴的職責。

    *親愛的伊蓮:

    呀!好巧,小魚寫過一篇你「專屬」的文章喔,有看過嗎?
    謝謝你的稱讚,可我真的沒技術可言哩(汗顏)。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路路:

    你太猛了啦,那天看到你留言說要出發前往台北看煙火,心想,嘩,這人實在是太太太捧101
    的場了,可以專程開來回四小時的車子耶,佩服萬分。

    本來就曉得這回不會像太魯閣馬拉松一樣,不期而遇三次(真的是三次喔),因為,我知道
    我不會在人群裡,完全沒有給它"擠到"喔!

    ■親愛的莫小櫻:

    (騷頭狀)不好意思啦,雖然我也覺得,好像給它粉美麗說。
    新年當然要快樂囉,再等等小魚,欠你的今年肯定還啦!

    ■親愛的gg:

    謝謝喲!
    大家都要快樂。
    (檸檬馬鞭草好像有啥特殊功用厚,而且,味道似乎不錯聞)

    ■親愛的duncan:

    唉喲,瞧你說得多麼不誠懇呀,啊人家哪是隨便拍拍,是很認真拍啦。
    要是你知道那天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拍出來,至少會覺得,"態度"一百分。
    沒聽過『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至理名言嗎?

    啊你不是"包生又包養"嗎,快啦,SOS。不把我教會,別人會笑掉大牙喔!

    ■親愛的路過人:

    來來來,讓小魚來為你解惑,只是,不曉得你會不會又剛好路過,來看到解答。

    101大樓當然要管制囉,而且,明白訂下規矩,12/31當天,所有進駐在那棟大樓裡的公司行
    號,傍晚5:30以後就禁止接待訪客,管制人員進入;7:30以後,所有的人通通要離開,不然
    下回再打開大門,就是1/1凌晨2點以後了。

    不單單是101如此,誠品旗鑑店也是。

    ■親愛的flora:

    是呀,我們站的位置,完全沒有任何顯示哩,小魚也沒戴手錶,就只能聽旁邊的人嘰嘰喳喳
    了。

    後來,坐在電視機前,還是一遍又一遍地看著,繼續回味;但最讓自己回味無窮的,當然還
    是這些照片囉,百看不厭哩!(自己拍的呀,當然要愛不釋手)

    ■親愛的對上水果人的小扇子:

    哈哈哈,你果然很另類,常常自創一些有趣的名字。這回,我看懂了喔,支持你啦,水果人
    要是太過機車的話,我就把他剖來吞掉!!

    臨場感當然轟轟轟,哇哇哇,嘩嘩嘩,喔喔喔。
    各種音效通通有喔。

    ■親愛的Tony:

    打一個大xx,叮~~~~~,猜錯了喔,罰你請小魚吃好吃豆花啦。
    既然是2008年的志向,當然得重新想一個才行;
    連比登天還難的志向都可以達成了,當然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
    要。有。信。心。

    有沒有?有!(小小聲、而且氣若游絲地回答)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蝦米:

    好多好多的幸福喔,真好。
    不過猛然想起來,小魚2008年還少了一個心願,那就是,
    輕意地入睡。

    這個,真的很重要哩,啊我老是失眠,很不好。

    ☆親愛的Alex:

    原本以為,全世界第一高樓的煙火秀,肯定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只是後來看看倫敦12分鐘,雪梨10分鐘,維多利亞港是一整片,
    也只能在心底想,輸了(指氣勢上而言啦)。
    可我覺得它很美好,是我們所愛的台灣,當然是最美麗囉。

    沒關係,CNN沒有,小魚家有,呵~~~

    ☆親愛的老新:

    來呀來呀,
    明年你等一起來拍喔。

    ☆親愛的小松:

    啊咧,原來你也知道P模式喔,小魚還以為這是何等"專業"的術語哩,哈哈!
    (啊我怎可以醬子說你,真是大不敬,這樣會不會沒星巴克可以喝了?)

    NoNoNo,基本上小魚別無選擇,啊就是那棟大樓,我們去的時候差不多11:50,屋頂早就人
    滿為患了,我是鑽呀鑽的,在一條狹長的小道上硬鑽到前面,可是週遭的狀況並不盡理想
    哩,得自個兒想法子找到最好的狀態。

    ☆親愛的水瓶子:

    謝。

    ☆親愛的面四方:

    不瞞你說,我也跟你有同感喔!
    看了照片,才驚覺煙火竟如此美麗,尤其是,ending那一幕,簡直美呆了。
    可是,現場並沒有那樣的感覺,所以大夥兒才會痴痴地等待,最後的驚喜出現。

    回覆刪除
  24. 哇...拍得很漂亮...
    我之前有回你email,
    有收到嗎?

    回覆刪除
  25. Dear 小魚:

    我最愛來看妳拍的照片,總是很棒!!,
    謝謝妳讓大家欣賞啊~~~

    祝新年進步,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26. 給Dear小魚....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的我.我是布拉格的copyyen(罪進取ㄌ中文名\\\"貝貝\\\")^^
    開心你回到布拉格ㄉ家....你雖忙的無法上來跟大家歡樂說話
    但是你知道嗎~~大家一定都還懷念著你喔...相信我....^^

    回覆刪除
  27. 明年會有嗎?
    有的話
    飛小魚會不會又飛到那兒去了
    飛小魚還會記得嗎?
    ^^

    回覆刪除
  28. 煙火
    存心中
    存相機
    存電腦

    回覆刪除
  29. 四年看了三年,說真的,我覺得今年的最漂亮,由下往上瞧,煙火像瀑布般的流洩
    下來,真的是太美了。
    新的一年,大家都快樂!!

    回覆刪除
  30. 我連拍都不想拍,直接殺上嘉明湖跨年,若是有機會,我只想用錄影的方式,因為用拍的眼
    睛得盯著小小視窗,卻沒太多時間去感受那煙火帶給大家的感動。所以我都等著看高手拍出
    來的煙火照片就好了,呵呵!謝謝高手的分享。

    回覆刪除
  31. 很用心又感性的小魚101煙火秀

    祝妳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2. 用心+感性的小魚101煙火秀

    祝妳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3. 踩踩樂怎能一人獨享呢
    再來一次啦>"<
    大家快點連署簽名~~~

    想當年要出發去義大利玩時
    上網搜尋一下資料
    就步入您的文字陷阱中
    自那次後就變成您的忠實讀者^^

    開心小魚到我那兒留言
    猛然一看!
    小聲說~沒錯的話!小魚~妳我是同年的耶

    回覆刪除
  34. Dear小魚,

    在阿德家看到你的留言
    傷痛是需要長時間治療的,加油唷!

    之前收到明信片沒跟你說聲謝謝,真是拍謝啦!
    說來話長...要說就得從斯洛伐克那該死的16天說起
    回來後鐵飯碗雖還在,工作上卻面臨百般的刁難
    敢請長假似乎就得有這種心理準備
    不過我並沒有後悔走了這麼長的一次自助旅行
    除了圓夢也讓回到工作崗位的我重新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這陣子以來工作、生活、心情只能用鬱悶和混亂來形容
    2007年的冬至、聖誕節還有2008年元旦
    這些特殊日子我居然沒有什麼期待感
    也許是沒有用心的過日子造成的吧?
    這些日子就在日復一日之間就溜走了
    看看桌曆這2008年居然就過了1周
    唉!日子不能在這樣混亂了
    總而言之,我想讓小魚你知道---
    「你的心意隨著明信片我收到了!謝謝!」

    原諒我遲來的感謝。

    回覆刪除
  35. dear,沒關係;我也在摸索階段啊..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阿德:

    漂亮嗎?呵,那小魚以後就努力拍給你看!
    信,收到了;感動,你看到了。

    ◎親愛的ok:

    原來,你還在喔,心想,大概又消失在既虛幻卻又如此清晰的網路世界裡了。

    偶爾會想起幾個一直默默在支持小魚的忠實「觀眾」,好像一不小心,就突然人間蒸發了。
    ok雖然很少出現,可卻是極為深刻喔,而且在這裡似乎未曾有過,對不?

    謝謝你來,讓我知道,原來你一直都在。可是,你只喜歡小魚的照片,不愛文字嗎?(笑)

    ◎親愛的copyyen:

    我說貝貝呀,怎會忘了你呢,當然是牢牢記在腦海裡了,咱們的明信片接龍不是默契指數差
    不多達到99%,都是日本,只是一個在東一個西,而且同一個假期飛出去哩!

    謝謝你”三管齊下”捎來的訊息,而且,內容都不一樣哩。那種感動,真的很滿很滿……

    ◎親愛的老新:

    明年會有嗎?我也不知道耶!
    明年還會記得嗎?遇見了,就不會忘。
    就算沒有美美的煙火,應該也會有足夠感動與驚呼的畫面出現吧,我想。
    那,老新要拿什麼來換?

    ◎親愛的Luke:

    這樣不行啦,就一個人偷偷”暗槓”。
    沒聽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嗎?

    ◎親愛的阿貝:

    嘩))))你太強了,年年都沒缺席哩!

    我也覺得應該是今年最美麗(哈哈,因為我只有看過一次而已咩),尤其那最後一幕,愈看
    愈愛不釋手喔。

    ◎親愛的阿譚:

    厚厚,好個「懶得拍」,最好是這樣啦。啊小魚就沒跟到嘉明湖咩,明明連休四天卻沒安排
    旅遊行程,這對超愛玩的我來說,簡直是難以忍受的事;所以,總該做點什麼不一樣的吧,
    那就來101跨年煙火秀好嚕,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單看小魚還是一機一鏡,沒有腳架沒有閃光燈沒有任何準備,就是吃胡椒蝦吃得飽飽的然後
    人就去了,就這樣,看到了最美麗而且難忘的101煙火,那無緣的天使的眼淚就比較能夠釋懷
    了。

    ◎親愛的阿良:

    哇,真的好久好久不見哩,沒想到阿良還會找到這裡來,新浪的家已經休耕了,在那裡認識
    的也就跟著一起停擺,很少飛到小魚的”主力戰場”及”分店”哩!

    心想事成,這是一定要的啦。歡迎阿良有空常來坐喔。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shan:

    (結果,沒有半個人連署,場子瞬間完全冷掉,就差點結冰了說)
    小魚有自知之明啦,所以還是別自討沒趣,自己偷偷踩、一個人踩就好。結果,還真的讓自
    己給踩到了,哇哈哈,把畫面抓下來後還寫了個沒有公開的「得獎感言」喔,整個抓抓樂遊
    戲,完全是自編自導自演以及,自爽。

    義大利?大驚失色,啊小魚根本沒寫義大利遊記呀,就只有飛出去時的「飛行公告」那101篇
    文章而已,不是嗎?天哪,我那該死的永遠也沒寫,老是在玩的時候暗暗下定決心,這回非
    得認真寫的遊記,直到現在還是沒能實踐,而且有愈拖愈嚴重的跡象,真糟糕!沒想到竟然
    是義大利遊記來「牽成」,讓小魚想起一個因為法國普羅旺斯而掉進【魚世界】的”粉
    絲”,不曉得是不是還繼續在潛水中?

    同年???慘,看來誤會可大了,shan被不服老又厚臉皮堅持永遠25歲的小魚給騙了。其實
    我是老魚,不是小魚啦。可我只想當小魚。

    ◆親愛的zili:

    看到這麼長長一串又如此真情的告白~~~喔喔,是指心情告白啦,真是既感動又溫暖,那種亂
    糟糟紊亂的思緒,那種深層思考與轉折,那種對過去的檢視與對未來的期盼,那種快樂旅行
    回來之後的忙碌與”天人交戰”(誇張語法),小魚經常遇到,所以我懂,真的完全瞭解。

    不管內心世界經歷了怎樣的煎熬與百轉千迴,日子有多麼爆忙,能夠有這麼一段長假期可以
    給自己創造無悔的回憶,都是一種值得,而且,我們都知道它不會成為絕響,那種渴望自在
    旅行的意念,已經在心中生根、萌芽。於是,我們再也捨不得讓自己埋沒在沒日沒夜的工作
    裡了,如何找出一種最佳的兼容並蓄的方式,我不斷在調整與學習當中。

    一起努力尋找幸福的生活方式吧!

    ◆親愛的藍瞳:

    你已經很厲害了喔!
    每張照片,每座山,每個景點,以及每個文字,當然還有照片裡的每個微笑,
    都很迷人。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小魚,
    關於妳上面留給我的那個問號...
    可以^^

    回覆刪除
  39. 終於上來了.
    看到那晚我們一起看到的絢爛煙火被你凝結成畫面.
    感覺特別不同. 拍拍手!!!
    好棒的照片!配上好美的文字!

    回覆刪除
  40. 哈哈~~~~~~~

    沒想到這一天

    我們在同一個地方

    看著同一個景色

    我到現在只看到這一次

    就再也不想去擠了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