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一起看煙火,好嗎?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1月15日,拍攝於上海一場展覽的開幕煙火秀。





午間東森新聞,出現幾則跨年煙火新聞。

一則是分析101煙火的最佳地理位置,要仔細分辨風向,站在對的地方,才不至於白茫茫的一片。最簡單的方式看,抬眼看看迎風搖擺的樹葉,往它相反的方向走去,就對了。

呃,原來如此。要記得認看看清風吹起的方向,然後,往風裡走去。

另一則更妙了,播放的是Yahoo!所票選的全球最佳十大跨年煙火去處。紐約時代廣場、巴黎香榭里舍大道、澳洲雪黎大橋、倫敦大橋、狄士尼……等,都是最炙手可熱的煙火秀景點。記者在這則新聞的結尾上說,來一場異國煙火秀也是不錯的選擇!

呃,很好,這真真是太完美的建議了,距離倒數計時只剩下35個小時,原來還有這麼瘋狂的選擇,想法子去找小叮噹情商出借任意門,那就可以心想事成了。真是太聰明的記者,忍不住想跟他致敬。



跨年倒數計時的活動,在第一高樓101煙火秀的烘托下,氣氛愈來愈熱烈,尤其是,市場耳語紛紛盛傳,這將是最後一年的煙火秀,讓去不與不的矛盾,在心裡拔河著。我從來就沒有參與過這樣的盛會,那,跨年的時候,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2005年,我在南橫三星的關山嶺山,看到第一道曙光。我用生平的第一座百岳,來慶祝新的開始,可是,2004年倒數計時的那一刻,我們是在黑暗中的高速公路上行駛著,大夥兒陷入一片致命的沈寂中,希望能養精蓄銳,保存最佳體力好迎接天光未亮之際的挑戰。


2006年,完全不可考,大概是窩在家裡看電視吧,我想。蒐尋了blog裡的紀錄,只有這樣一個令自己啞然失笑的回憶,原來,那年的跨年被一個名叫阿鏗的暢銷旅遊作家給"毀了",唉!30歲男子的浪漫紀事,可屬於我的浪慢情懷卻早已消失。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月1日凌晨1分,拍攝於香港前往時代廣場旁不知名的街道上。



2007年,三個說走就走的女人的香江祕密行,我們約好一起去銅鑼灣時代廣場倒數計時。結果前一晚的橋底辣蟹,我們自個兒先high了起來,灌了好多啤酒,一不小心就讓酒精催化之後的情緒給淹沒,還沒來得及走到目的地,就淪陷在一堆人海中,就這樣,莫名其妙在一個完全不知名的街道上,突然一陣劇烈騷動,眾人一陣歡呼,原來已經進入2007年了。

煙火,完全沒看到。
時代廣場,不知在哪兒。
數萬人一起倒數計時,噢,身邊好像擠滿人,有沒有一起倒數,似乎也算是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1月15日,拍攝於上海一場展覽的開幕煙火秀。

鄉親哪,您說說看,這樣的煙火秀,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反差,我想要強烈的反差!!



2008年第一刻,該去哪裡慶祝?原本最想選的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因為還沒回過魂來,雪山四天三夜跨年大戲、天使的眼淚嘉明湖跨年,通通都沒去;四天的假期,也沒能來得及安排一趟飛行計劃;那,是不是該來點特別的?!

我的【夢幻圖庫】裡,找不到任何有關煙火的記憶,只有一個半月前在上海拍到的開幕煙火秀。剛好從那棟化腐朽為神奇的大樓裡,一場無聊至極、號稱有上百名大陸官員參與的晚宴中逃離出來,正在迷宮般的樓層中穿梭,突然間天空竄出一陣煙火,我只能在夾縫中亂拍。不遠處的廣場傳來陣陣歡呼,我看著看著,心中強烈湧上一股渴望~~~~~~

好想看讓人驚艷而陶醉的美麗煙火!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月1日,拍攝於香港.銅鑼灣,跨年倒數計時後,白天的時代廣場。

前一晚,我們迷失在擁擠的人潮裡,完全不曉得置身何處。天亮之後,繁華散去,喧囂擾嚷不再,那苦苦尋找、怎麼走也走不到的時代廣場,悄然出現在眼前。樹上掛起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蘋果,一閃一閃,象徵著璀璨亮麗的2007年的到來,我終究還是遇見了水晶蘋果,遇見了美麗。




我們一起去看煙火,好嗎?




22 則留言:

  1. 哈哈,我就說妳最適合去現場看101煙火,
    散場也不用跟人家擠捷運,直接跑步回家就行囉,
    反正半馬都在跑了,這幾公里對妳來說簡直是一塊蛋糕而已。

    回覆刪除
  2. 看煙火囉!
    但是老人家有交代: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我想還是在家裡看電視好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
    101煙火不好看
    但是 因為身旁的人
    跨年煙火有了新的意義

    回覆刪除

  4. 漏了說
    魚兒的煙火拍得好精彩啊

    回覆刪除
  5. 喔...說你要跟誰去看煙火丫
    今年太冷了,還是留在室內看跨年演唱會好了
    陳昇讚啦...

    回覆刪除
  6. 回想起去年去101跨年看煙火...最後倒數的時候大夥又叫又跳的好不熱
    鬧阿...

    只是好景不常...隔壁的仁兄因為太HIGH了,跳到忘我,害我慘遭顏面
    攻擊=///=(整個鼻子紅了一塊)...
    只是101那邊人真的太擠了,空氣又很差,要去的話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喔!!

    至於今年應該會跟前兩年一樣去陽明山一邊泡溫泉一邊倒數吧^^

    今年公司搬家之前我一定會帶咖啡去探望小魚的>"<

    回覆刪除
  7. 2006跨年我在住家附近十字路口看101煙火,
    2007跨年應該一樣,結束後代著2犬子回家睡覺。
    預祝小魚2008依舊遊山玩水、照美景、寫好文、跑更遠、爬更高!!

    回覆刪除
  8. 好好好~~~~

    看完煙火再回去 吧!

    好懷念去年的螃蟹哦~~~~~

    回覆刪除
  9. 101煙火。在電視上看就好~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0. 對啊!
    2006.12.31晚上打電話給妳妳說在香港
    要讓路路羨慕死喔!
    等一下我就要出發去101了
    這次還能像在太魯閣一樣和小魚不期而遇的話
    我就去買樂透.........
    對不起沒有安慰的話....
    偶只會耍寶而已........不擅言詞.....少說少錯...
    祝小魚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小魚去看煙火了2007年12月31日 晚上8:03

    那麼就出門去吧!
    幸運的是,我有兩雙很能走的腳,只要是在台北市,不至於太過誇張的話,應該都還ok吧!

    外頭冷颼颼的,可人群裡卻暖烘烘的。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冷冷的街道上,
    讓冷冷的風拂在我的臉上,
    心,會有種澄澈透明的感覺。

    2008年,應該會是清清朗朗的一年!
    去眺望一下101大樓的煙火秀,
    讓自己也擁抱一下那歡樂的氣氛,
    然後許你、許我一個璀璨一年。

    回覆刪除
  12. 快到了,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新年快樂!
    我看到101的煙火囉
    是用望遠鏡的唷!

    回覆刪除
  14. 新年快了
    我也去看

    回覆刪除
  15. 我在屋頂上看煙火
    拍到的煙火多半成了火炬
    其餘的勉強可看
    不過還是視網膜拍的好
    一輩子忘不了
    只是不能分享給大家
    煙火
    是剎那的永恆
    喜樂
    卻是永久常新....

    回覆刪除
  16. 看完煙火的小魚心裡應該是滿足而喜樂的吧~
    希望小魚新的一年能爬的更高.玩的更遠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7. 新年快樂啦
    新年新希望,當然也有新挑戰
    今年要爬幾座山呀
    加油

    回覆刪除
  18. 2008新年快樂^^
    我是在學妹家看大螢幕的煙火轉播跨年的^^
    也是看到哇哇叫的~~

    回覆刪除
  19. 小魚去101看煙火嗎
    小由也去了吔
    會不會我們擦肩而過了呢?
    哈~~

    回覆刪除
  20. 在同事的部落格發現這麼一個人

    是我同事的朋友.....興趣跟小魚差不多..

    旅遊--馬拉松--

    不過他兩者合而為一

    介紹給魚兒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d8p7ax/archive?l=a&page=5

    回覆刪除
  21. 小魚:
    妳的記憶力真好,
    上次是我第一次來,
    我要謝謝妳還記得我,
    不是客氣話,
    大家都知道妳的文字和照片都很好,
    可我兩樣都不行 ^^\\\",
    所以常來偷偷欣賞,
    希望可以學習一下.

    至於這一文,
    我很喜歡那些"水晶蘋果",
    "樹上掛起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蘋果,一閃一閃", 妳形容得十分貼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