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9日 星期日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




想要看到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勢必得歷經一番寒澈骨,冒著零度左右的低溫,才能夠見到「就是那道光」!

之於我而言,這是一輩子來的第一次,我在高山上,看到了一年的開始的第一道曙光,我知道,這會給我一整年溫暖的光芒。

2004年晚上8:30,台北市街頭盡是充滿一波波的人潮,我們是一夥穿著厚重衣服,揹著大包小包行李,準備展開兩天兩夜旅程的「登山英雄」。因為塞車,拖延到9點多才出發,總領隊再三叮嚀要盡快入睡才有足夠的體力;因為,天一亮,我們就得開始爬山,沒有「床」可以讓你睡個飽,只能在車上渡過我們的第一晚。

很快地,車子就陷入了一片黑暗與沈寂。我在迷糊中,不斷聽到手機傳來些微的聲音,祝福的簡訊一通通傳進來,我的睡眠也就一次次被干擾。究竟什麼時間才是2004年的倒數十秒,何時才是跨入2005年的開始,全車的人,都在一片徹頭徹尾的寧靜中,度過。

據說是凌晨三、四點抵達第一個目的地─南橫的天池長青祠。由於天空仍是一片漆黑,我們就繼續在車上睡覺,直到快接近6點(或許吧),吹響起床號,登山的攀爬行動,正式開始!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長青祠長長的階梯,經過了2350公尺高度的天池,這是我所見到的第一座高山湖泊,但周遭盡是迷濛的煙霧,無法攝取它的美景。繼續往上走,終於來到「山頂」,天已經亮了,但第一道曙光仍遲遲不肯露臉,我們就這麼,靜靜地守候著,盡情地呼吸高山上清新的空氣。

守候得夠久了,陽光遲遲不來,可是沒有人肯放棄,就好像凝結成一尊尊的雕像般,各自散落在屬於自己站起來最舒適的角落。終於,看見了那道光,你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時候才從山的另一邊昇起,可你就是看到了來自山的那一頭的光,屬於2005年南橫長青祠山頂上的第一道曙光。



天光仍籠罩在一片迷濛的煙霧中,將明未明之際,連雲海都是那麼夢幻。



天光已經露出魚肚白,整個山,澄澈清明了起來,盡是一片令人響往的景緻。



清晨的雲海,是那麼乾淨與寧靜,彷彿來到桃花源般,可以洗滌掉心中不該有的沈澱。



是的,這就是,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給你一整年的光芒,希望我們都能夠擁有,

璀璨亮麗的2005年!!



<飛小魚懺悔地說>

我的關山挑戰,竟然只寫了三篇文章,就被冰封了。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只是突然想起了那一道光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冰的世界




31 則留言:

  1. 我從中午12點睡到現在3點..

    回覆刪除
  2. 就搶到頭香了.....
    這個風景....嗯嗯...雖然很美
    但是不只這些吧..你..太..混...了...

    回覆刪除
  3.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9日 下午3:39

    Duncan都不去我家搶頭香 >.<

    雲海好漂亮...在新年的第一天看到這樣的美景
    心情舒爽愉快不說
    也許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呢!
    好棒啊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duncan*3:

    原來我們在玩一種接力賽的遊戲。我凌晨5點多要入睡前,把"棒子"交給你,於是
    你帶著它,到市政府前去參加慢跑去了;我睡呀睡的,正午12時來自北海道的音樂
    鐘聲響起,我醒了,你把"棒子"交給我,然後沈沈睡著。

    終於到了三點鐘,我們有了交集,同時清醒著,坐在電腦前(雖然MSN上都是掛
    著"離開"的騙人把戲),透過internet交流著。那棒子,可以丟掉了說。

    啊泥嘛搬搬忙,這只是其中的一篇而已,怎麼能說是混呢?要比混,我還得好好跟
    你學習,一天阿里山端出三篇文章,而且每篇字都少少的,嗯哼哼,是誰比較混
    呀,說!這回我可是有認真在寫遊記喔,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恆,一直到把它給寫完
    為止,到時候會讓你為「混」這個字眼感到慚愧不可。哈哈哈~~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妳家頭香,厚,太難搶了啦!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跟duncan、CGS等一夥人一樣;
    我這裡,人煙比較稀少,很容易喔,而且,基本上來的人並不多,兜嘛是熟朋友會
    來"光顧",還有最近一個月才熟稔的你們,真是感動。

    這只是個美麗的開端而已,後面,還有更美的在後頭喲!

    回覆刪除
  5. ㄟ...被你發現了...我常常會在msn上面掛著離開,可是實際上卻還在電腦前面
    耶....還有,我已經跟你說過了,我是大老粗,文謅謅的感性文章我寫不出來
    所以只好多貼照片....照片就代表一切啦...

    回覆刪除
  6. 小公主,我最近跟妳沒有心電感應..頭香都搶不到...>_<~~
    還是來搶小魚這邊的...哈哈
    對了..再告訴小魚一件事情.....
    你的照片拍的很棒耶...讚........
    要是換一台更好的相機,應該會拍的更棒....哈哈...更可以把天空的藍
    雪的白給表現出來......

    回覆刪除
  7. 第一次簽到囉
    向登山英雄致敬
    畢竟我可能沒有這種機會
    近距離體驗那種日出雲海的感動
    好漂亮的照片

    回覆刪除
  8. 原來照片放無名這邊~~
    終於看到了~~真是美呆了^^

    回覆刪除
  9. 養在深閨的小魚2005年1月10日 凌晨12:10

    今天一整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真是有夠厲害。

    ◆Dear duncan *2:

    基本上我回到家,就很少上MSN,通常是在公司就自動會登入。在公司,我就不可
    能會"造假",不在就真的是不在,有時候甚至人不在,但公司的電腦系統會讓MSN
    進進出出,導致常常會被別人誤以為,我故意不理人。真是冤枉呀!

    你呀,光貼照片幾句話,就已經魅力四射了,瞧在你家進出的人,天哪,簡直是一
    拖拉庫。我拍得又不好,當然得寫得咚咚才比較"像話";像上次來不及po文章,不
    就被很多人"爭相指責"了嗎?所以我只好乖乖寫功課。

    嘩))))))))我看到了,duncan說我拍得不錯耶。雖然,後頭加上了一些勸敗的意
    圖!不管,我就當你是真心在稱讚我,那今晚可以睡個好覺,夢裡也會笑,最好夢
    見我中樂透彩,然後就可以大敗一場。

    回覆刪除
  10. 小魚拍的照片都漂亮^^
    這輩子我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親眼見到這些美景,真的是太漂亮了
    這陣子看小魚和duncan的blog看多了,心癢癢,不自覺就和男友聊起爬山的事
    他也滿有興趣的,希望過不久就可以實現到阿里山看日出的願望(先從簡單的開始)

    至於小魚這次的遊記,就可以作為往後的參考
    所以小魚你可得趕快寫完呀,別忘光啦^^

    回覆刪除
  11. **************************************************************
    To 可愛的 mingyp:

    我好久沒有去阿里山了, 印象中好像去了3次, 沒有一次看到日出, 祝你拍回好照


    From 水瓶子 20050110 12:02 pm
    **************************************************************

    回覆刪除
  12. 看到這些照片,會讓人的心情變的很好~

    回覆刪除
  13. To 小魚:
    傳MSN給Duncan,我才不管他狀態是什麼咧~
    我知道他一定在電腦前面,哈哈~
    話說回來,我還是得支持Duncan一下,就是:
    這照片太少了啦~~~

    回覆刪除
  14. 魚兒
    好美的魚肚白
    相信你一定會擁有
    光芒閃爍的一整年

    回覆刪除
  15. 看了你的照片就超想去南橫的 真的照的很棒歐!!

    回覆刪除
  16. 2005年用這樣的方式迎接
    還真是棒呆了呢^+++^
    (我也覺得照片照的很不錯耶^^ )

    回覆刪除
  17. 讚啦...
    照片裡的藍...
    讓人想起土耳其的藍...

    回覆刪除
  18. ★Dear Aqua:

    (乍看你的名字,會跟Augu有點小小搞混哩~~別介意,我是拓湯小魚)

    最近經常看到你的身影,而且每一則留言,你都很用心,對一個「格主」(糟了,
    該怎麼稱呼才好?giga用的是報長,新聞台用的是台長,那blog該說什麼好
    呢?)而言,是一種很窩心的感覺。

    歡迎你飛來,好玩的話,就常常飛來飛去,我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被我偷偷藏在
    電腦的「f槽」裡喔!

    ★Dear Hou:

    真是神奇呀,這個周末假期新浪竟然可以當得那麼徹底,幸好無名還挺正常的,所
    以還有這個「家」可以窩著。

    因為這裡所提供的上傳照片空間比較大,所以,就可以盡情地把美美的照片,放得
    大大的,而且放得多多的。美嗎?呵呵,我也覺得很美哩!

    ★Dear mingyo:

    你肯定是很愛吃糖,尤其是,蜜糖,才會每次都給我那麼多的讚美,唉呀呀,我輕
    飄飄地,開心地飛起來了說。

    台灣真是美,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美;但可恨的是,有很多美景,你得歷經千辛
    萬苦,拔山涉水之後,才有辦法看得到。如果沒法子吃得了苦,那就繼續看照片
    吧!duncan是很可惡,去過的地方多得嚇人,而我才剛剛開始說;上回他在新浪說
    了一堆高山湖泊,說著說著就乾脆把照片Po出來了,看得我恨得心癢癢,因為那些
    美得驚人的高山湖泊,都不是普通恐怖,有些甚至得到四天的行程,才有可能看得
    到。

    唉,恨不得有更多的時間,有更好的體力與耐力,可以讓我去看個過癮。

    回覆刪除
  19. ★Dear 水瓶子:

    哈哈哈,你有時候真的好好笑,也好可愛,竟然會如此"自立救濟"起來。不會不
    會,你一點都不是無聊的中年肥男子,我舉雙手雙腳讚成阿貝說的話,你就繼續很
    『村上』吧!

    還有,你真是該打,竟然連留言對象的名字都打錯了,罰你寫十遍,以示歉意。
    又,你好像回錯則了厚,人家可愛美眉在另一個地方可是認真地問了你,為什麼如
    此喜歡"便便論"哩。(嘿嘿,如果你是故意遺忘,我偏要提醒你)

    ★Dear Wisely:

    是呀,當在公司忙得昏天暗地時,好不容意可以回位子上喘口氣,就忍不住會連進
    來瞧一瞧,好美的陽光,好美的藍天,然後,心情就變好了,又繼續衝勁十足幹活
    去。

    ★Dear CGS:

    如果我真的有話要跟人家說的時候,通常我也不管對方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下,我
    也會霹靂啪啦就自個兒說了起來,基本上我打的如意算盤時,嘿嘿,不在最好,沒
    有"干擾"我,所以我愛說啥就說啥,而且可以一口氣說個過癮。不過很多時候,兜
    嘛是當我"自言自語"得正起勁時,對方那個明明離開的人就冒出來跟我對話了,
    呀,真是不好玩!

    別急別急,總得慢慢來,我又沒法子只放照片不寫咚咚;不過,說不定等會兒精神
    好還不想睡,就來Po幾張照片上去。

    回覆刪除
  20. ★Dear小麗子:

    終於把妳給盼來啦!
    這麼美的景緻,妳是不是也開始心動了?
    來嘛來嘛,跟著我一起去挑戰百岳,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等你喔~~~~~~~

    ★Dear c.h.hua:

    南橫之於我而言,好像是小時候曾經去過的地方,但我的記憶裡,一片空白。
    所有美景之於我,都是一種嶄新的、全然的體驗,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Dear natascha:

    這是我第一次在高空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2003及1004年的第一天,我在做什麼?完全不復記憶。可我清清楚楚地記得,
    2002年的第一天啟動的那一刻,我還在公司加班,跟部門一群美眉們,在距離市政
    府狂歡不遠的地方,還埋首於一堆文件中;然後我們踩著疲憊的步伐走出來,鎖上
    門後,其中一個起哄說,走吧走吧,我們趕去狂歡。可所有的人,通通都沒力了。

    再也不要讓人生的重要時刻裡,通通都賣給了工作,我這麼告訴自己。

    ★Dear hotbreeze:

    土耳其的藍?是呀,那麼美麗的天空,我好像都還沒來得及去回想起它的一切。
    都怪我太愛玩,整理照片及組合成文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我玩的速度說。

    回覆刪除
  21. 好棒耶, 真的看了心情會變好
    (記得把Duncan葛格跟咖啡因大大列入壞人名單, 他們都會勸敗)
    :Q

    回覆刪除
  22.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12日 晚上9:22

    alann怎麼這樣啦
    光憑勸敗這一點就要設為壞人嗎~~~
    那太可憐啦
    >.<

    回覆刪除
  23. 小公主, 其實你沒有見識過這些人勸敗的恐怖
    要小心喔 :Q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alann:

    嘿嘿,知我者,阿輪是也,就屬你最有良心了,兜嘛是我死拖活拖,你們才會陪我
    去買相機,而且都會考慮到經濟實惠,又符合我的需求,從來不會隨意勸敗,對
    不?

    不過,你改口了呀,沒再叫這兩個人是"鼠叔"。搞了老半天,duncan真的是被你
    叫老了說,結果竟然是一隻小白兔,天哪!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要相信熱血青年阿輪說的話,他為人熱忱、正直而且又心地善良,所以,他說的話
    絕對中肯。

    回覆刪除
  25. 請問小魚,第三張照片右側近山腰附近有個白點,是什麼?

    害我拼命擼我的 LCD 螢幕十三下,這才確定白點是來自照片本身。

    回覆刪除
  26. *Dear Takol:

    啊咧,真的有白點喔?莫非是,靈異現象?
    看來你得好好感謝我才對,讓你把LCD monitor擦拭得如此明亮!

    回覆刪除
  27. 我和善男子也在太平山看到2005年的第一道矚光!

    那兒的雪景也很美...

    回覆刪除
  28. Dear Jade:

    呀!這輩子還沒去過太平山哩。
    善男子在太平山上的第一道曙光,照片放得太少了喔!
    所以『那兒的雪景也很美...』→我看不到啦。

    回覆刪除
  29. 小魚拍的這幾張照片,哈哈,我也有拍,整理好在po.....
    你的關山咧....怎麼生那麼久都還沒生出來......
    你太混了吧....

    回覆刪除
  30. 喔喔喔,duncan就別再罵啦,我本來就很混,多年前的Bali、捷克、義大利、德
    瑞奧....等遊記,兜嘛不了了之,就是這種虎頭蛇尾的個性,才會沒人氣啦。

    嗚嗚嗚,你罵我,我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