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6日 星期四

來自雪地的祝福




有人說:『你永遠來不及,這是你的人生,無法改變啦!』

我有點不悅,別人憑什麼來評斷我的人生?更何況,我只不過是因為這兩周,太過忙碌,2005年”開工”第一天(1/3日)那晚,來不及趕在10點鐘到一個地方去做「報名」的動作而已,這樣就會牽扯成「永遠來不及的人生」

這樣的”指控”,未免太嚴重了些;所以,我在MSN上做無言的抗議,不予以理會,不給任何回應,就直接關掉對話視窗,然後關機,離去。翌日,我如期去辦完「手續」,一個給自己2005年的「絕對任務」,沒有人逼迫我非如何不可,但我抱定破釜沈舟的決心,無論如何,非「達陣」不可。

有些事,一旦錯過了,可能永遠也沒有重來的機會。有些事,只要你願意,機會就在那裡,「來不及」只是一個藉口。

人生有太多無奈,的確有很多時候,你無能為力,無法扭轉一切。但,更多時候,無法改變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事情的「本質」。當然我也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也有太多遮遮掩掩的事,我不敢正視自己的心,所以我只能任由自己的人生,朝向一些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方向發展下去。

可是,我仍然沒有妥協,我很努力地對抗自己懦弱及無能的一面,所以,心不甘、情不願的成份愈來愈淡,我希望接下來可以在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生命裡,創造出一個興高采烈的人生。

2005年新春第一則,把最美麗的高山雪景,獻給你,也獻給我自己。



<飛小魚喃喃自語>

唉喲~~人家,沒那麼懶啦!我發誓。這文章,分了好幾個階段,一整天陸陸續續下來,好不容易,終於在下班的時刻,才有足夠從容的時間,來把它給ending。

第一、二段,是在早上9:30開會前寫的;只是我完全沒料到,那個會竟然跨過了午餐時間,直到下午1:30,因為會議室有別的單位book了才不得不結束。然後又有接踵而至的各種「案子」,一直持續到晚上6點多,我幾乎無法好好待在位子上,坐著;直到要加班的同事吆喝一起去吃客家菜,就這麼一直拖到現在。我想,我得把它完成,才能夠下班回家,這是我今天加班的「功課」。

還沒來得及Po文章,就有這麼多留言,讓我感動得眼裡含兩泡淚水。

我要對那位說我「永遠來不及的人生」的朋友說聲謝謝,因為你(我沒指名,但「你」可以跳出來自己”招認”),我更要發奮圖強,完成「報名」並許下目標,更非得讓自己「來得及」在2005年第六天,寫下我的心情與祝福。

我更要感謝duncan,他不斷來催促我,而且還用實際行動來”刺激”我,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都發了好幾則了說。

要謝的人太多,只好~謝天!

【飛小魚完成於2005/1/6 PM8:45】


40 則留言:

  1. 啊~~開會,來不及嚕!

    回覆刪除
  2. 小混!
    不過,有看到照片了,所以,就不計較了。
    還有~~我才沒妳那麼享受呢!哪有吃過魚翅。龍口粉絲倒是吃了不少 :p

    回覆刪除
  3. 哇....好美喔,美到有點像假滴@@
    好想也去體驗ㄧ下,可是看起來又覺得驚險萬分
    沒看錯的話,萬一不小心滑倒,右手邊是斜坡?會摔下去吧?
    因為沒在雪地走過,所以覺得在上面行走容易滑倒?!

    回覆刪除
  4. 小魚^^
    照片的上半部 美的以為是明信片
    滑鼠下移才知道...^^


    上面的mingyo.. 雪地上走有時容易滑,尤其如果該雪已下完一陣子,
    聚結成"冰"時~~穿什麼鞋就很重要啦^^

    回覆刪除
  5. 靠,第一張就那麼美......
    原諒我的粗魯......你這趟沒去登頂,不過值回票價了....

    回覆刪除
  6. 看樣子花了幾萬的裝備....在這一次就直回票價了
    ^_^

    回覆刪除
  7. 小魚真的不去奇來南峰跟南華山嘛.....行情那麼好,schedule那麼滿呀...
    粉漂亮耶....

    回覆刪除
  8. 飛小魚同學,這樣不可以喔,
    該交的作業要趕緊交,開會不能當藉口喔...^^

    回覆刪除
  9. 真漂,不過只有一張照片是餵不飽我們的啦,開會不能當藉口喔。 :P

    回覆刪除
  10. 很有寫意的登山之旅, 不過沒有刺激感, 只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11. 飆車小魚先告退2005年1月6日 晚上9:05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還是~~先回家吧!

    我想我應該先飆車飛奔回家,看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之後,再來回留言。
    希望今天不會再跟昨晚一樣,明明是說好,回家"鐵定"要端出雪中即景,怎耐我竟
    然得了愛睡症,10點多就在沙發上睡著,而且還是,一覺到天亮呢。

    不過,這樣的感覺,嗯,挺不錯的。我愛沙發,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12. 哇!拍的真好
    5000快的第一步

    回覆刪除
  13. 今晚,愛睡蟲不見了,所以我就跑來這裡玩耍。不過,愛睡蟲好像怕幅射,所以只
    要一打開電腦,我就會精神百倍,嗯,這樣不太好哩。

    *親愛的阿貝:

    不是混啦,是"來不及"把文章寫完,就先落跑了說。
    我哪有享受?在山上,就是啃牛角麵包而已,一點也不好命哩!

    *親愛的mingyo:

    美呆了,對不?這的確是很驚險刺激,沒有"練過",千萬不可輕舉妄動。不過,我
    好像也是第一次,就遇到這麼"難得"的經驗哩!

    *親愛的natascha:

    嘿嘿,這背影,是不是很可愛呀?好像兩個走在雪地裡的小矮人喔!
    就因為我們穿的只是防水的登山鞋,並沒有防滑效果,所以真是驚險萬分。

    回覆刪除
  14. 小魚給三連砲duncan2005年1月7日 凌晨1:30

    *親愛的duncan:

    沒關係,你儘管用力粗魯,這表示,你的讚美的最高級,對不?
    我在這裡也是很隨性的,看過【靠聲連連】沒?(金害,我怎麼會變成如此沒氣
    質,莫非,是被你傳染了?)

    沒有幾萬元啦,是兩萬多元;而且,怎能走一次就算了,當然是要更勇猛地下去,
    你不是也要組團嗎?我可是會搶著報名喔!

    奇萊南峰跟南華山,唉,無緣哪,而且還得繳至少2500元。不是我不去,而是不能
    去,周四為了這檔子事,還跟公司一位"大官"嗆聲,兜嘛是為了工作才如此犧牲,
    結果機車大爺中午過後請祕書隨意來通電話說,周五的約延期!我差點沒為之氣
    結,就跟他據理力爭起來...這麼精彩的過程,真該寫篇文章才對。

    不過幸好沒去,周四又迸出了一椿新case,滿滿滿,不明白老闆明明出差去,照道
    理該翹腳泡茶聊天才對,哪來這麼滿的schedule。我是苦命小魚,一尾從早忙到
    晚的勞碌命小魚;欲知"詳情",請參閱【我的生活哪】系列裡的「馬不停蹄的一
    天】系列。不過文章太長,你可能會睡著。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CGS同學:

    就為了你這句話,害我昨天不敢"擅自"離開公司,一直加班到功課繳了為止。

    不信,你可以問duncan,我臨走前還跟他打了招呼,說『功課交了,所以要回家
    了』呢!

    我是個乖學生,所以,我有乖乖"做功課"。(其實,我是學你的啦!呵呵)

    *親愛的Augu:

    我知道,我錯了,我該死,我會努力向duncan學習,去一天阿里山端出三道菜來。
    我去了兩天,而且還冒著生命的危險,至少要端五道才行。

    (沒去奇萊也好,不然文章會趕不上速度,我的牛稠坑都還沒發說)

    *親愛的水瓶子:

    幸福只是一種假像而已,沒聽我說過嗎?『【印記】拒絕婚約的男人(中)】』一
    文,我開宗名義的那句話。

    驚險刺激的鏡頭,還沒登場;只是2005年的第一道祝福,還是來點溫馨的畫面吧!

    *親愛的咖啡因:

    謝謝你的稱讚,只可惜,這不是我拍的。你猜為什麼?
    不過,我也有拍同樣的畫面啦!
    什麼是『5000快的第一步』?不懂。

    回覆刪除
  16. 我就是說那句話的人,來不及的人生。然後我又看了小魚親自留下的的第一個留言
    回覆,簡直是相得益彰,而不是自相矛盾。

    我很欣賞飛小魚的人生哲學,什麼事情都想嘗試去做做看,如果我那句話可以讓妳
    有點改變的話,我想也是功德一件。

    禪!

    回覆刪除
  17. 阿貝的人生最混2005年1月7日 上午10:28

    嗯!妳真的很不悅。從第二段的第一個句子就可以看出。
    有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太認真。自己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夠了。
    如真要一一說明解釋,又豈會說得完。

    說話的人也好,聽話的人也好。我覺得你們都太認真的
    以上。

    回覆刪除
  18. 啥咪,我被飛小魚點名了...受寵若驚....
    看到你這幾天的心情,嗯嗯....
    我這個大老粗沒啥好寫的,對於一個爬山的人來說...
    "山永遠都在,只是看你要不要回去看他"與你分享
    小魚文章中的
    "有些事,一旦錯過了,可能永遠也沒有重來的機會。有些事,只要你願意,機會就
    在那裡,「來不及」只是一個藉口。"
    非常同意....anyway..新的一年,要天天快樂..更要時常去郊外走走...
    愛山的人,是很happy的..

    回覆刪除
  19. 阿阿阿~看樣子你們老闆找我來當人事主管也不賴喔,
    一句話就可以把人留在公司那麼久,哈哈~

    回覆刪除
  20. 山上這麼美,我還待在山下生孩子?

    回覆刪除
  21.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7日 晚上7:42

    我也要加入催促大隊的行列
    期待ing......
    第一張照片就這麼棒
    太強了~~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水瓶子:

    呵呵,果然是男子漢敢做敢當,跳出來招認啦!

    不過這留言,你好像思考了很久厚,不行,這樣子"犯規",應該是看完之後當下的
    反應立即寫下來才對,你不是向來直來直往,又何必醞釀了一夜呢?你是知道的,
    既然是朋友,就要有相互"包容"的雅量,我呀,已經習慣你的MSN用語了,所以,
    你盡管想什麼就說什麼,沒關係喔!

    感謝你欣賞我的人生哲學,其實說穿了真的沒什麼,我只不過是年輕時玩得太少,
    所以想要趁自己還有活力的時候,多彌補一些先前沒有嚐試過的事,如此而已。如
    果可以,其實我最想要做的事是,揹著行囊去浪跡天涯;可是,到目前為止,還不
    行。

    ■親愛的阿貝:

    不不不,你的人生一點也不混,單看你2004年度大排行,還有你筆下的世界,就已
    經令人大開眼界。我時常在想,如果我像你這樣的年紀,就開始做這麼多的事,這
    麼睿智地洞悉一切,或許我的人生就會更加精彩萬分。

    當下那一剎那的不悅是真的,可是,就只是瞬間的心情罷了。我也不是很認真的想
    要解釋什麼,blog,就是一種網誌,所以我因此而引發了一點小小的感觸,剛好可
    以暫時來"cover"我遲遲沒有端出來的雪地裡的遊記。

    回覆刪除
  23. 魚兒爬了一天枕頭山2005年1月8日 晚上8:57

    ■親愛的duncan:

    這個時候,你正在日耳曼開心地大口吃著豬腳大餐,跟一群人快樂地聚會著,對
    不?呀,真是幸福,不過當心吃太飽,肚子變圓了,明天會跑不動喔!更何況,又
    是穿那麼曝露的洞洞裝,小腹,還是想辦法憋氣,邊跑邊縮著好。

    從你身上,真的覺得會爬山的人,是很快樂的,而且也很善良。上次在3026高地的
    山屋裡,遇到了一群人,真的好棒,那些人生已經過了半百,甚至還有個七十歲的
    伯伯叔叔級的人,看起來個個神采奕奕,精神飽滿,而且對人生充滿了希望;他們
    直對我們這群女人說,找老公呀,找愛爬山的人最安全了,一點也不會"使
    壞"及"亂來",真好玩。所以你的行情,應該很看漲才對,安啦~~

    回覆刪除
  24. 只要是在台北的假期,通常,我一定會去誠品書店耗上一、兩個小時。
    今天我又抱了一堆書回家,得努力看才行。

    ■親愛的CGS:

    厚,你竟然沒有給我拍拍手鼓鼓掌,說,『嗯,真是個乖學生,打賞!』然後,就
    把你一堆攝影器材中,隨意挑一個送給我當作獎品。

    ■親愛的Takol:

    你是故意來炫燿的嗎?喲~~了不起,生了個元旦寶寶耶。

    不過你這留言,會讓人家"誤會":因為天氣太冷,就躲在背窩裡,哪兒也不肯去,
    就只好跟親愛的老婆,拚命做人。(啊,我會不會太邪惡了點?)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間介啦!連可愛的小公主都來聲聲催促,這下子,我壓力可大啦。
    既然這個假期沒有趴趴走,我就該來好好"發奮圖強"一下。

    回覆刪除
  25. 那, 下次爬山是什麼時候?
    找duncan鼠叔帶你去好了 :Q

    回覆刪除
  26.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8日 晚上10:44

    順便請Duncan幫飛小魚兒背腳架

    回覆刪除
  27. 偷偷跟你說,喜歡爬山的人都是最會騙人的..@_@
    當你問他們還有多久會到三角點..總是說"還有10分鐘"結果過了無數個10分鐘,
    根本沒看到三角點...所以..哈哈..不過小魚美眉..我沒有行情,所以..靠妳幫忙
    了..^_^

    to 小公主,我應該會直接把小魚的腳架給丟到山腳下吧...c哈哈...
    還有那鍋阿藍叔叔,我不敢帶領小魚阿姨去爬山,我太肉腳了....>_<~~

    回覆刪除
  28. ◆Dear alann:

    (呀,周末晚上9點多,你為什麼可以上網?怪啦!)

    呵呵,看到你寫duncan鼠叔,我就想起那晚咖啡因說,全世界就只有一個人敢叫他
    「咖啡因署叔」,原來你還真是不怕死呀,老是把別人給叫老了。幸好你只對男
    的,嗯,這點還不錯啦!

    不過正因為因叫duncan鼠叔帶我去爬山,才會讓他不知死活地叫我小魚阿姨。我是
    該怪你還是不該怪呀?

    ◆Dear西班牙小公主:

    妳真是so sweet,真是愛死妳啦!有回台灣來,一定請妳大吃一頓。

    ◆Dear duncan:

    哈哈,你說得真是傳神呀。我覺得爬山最痛苦的事就是,永遠看不到盡頭,尤其
    是,如果又是階梯,而且是一望無際的階梯的話,那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
    靈呀。

    不過我們這次的爬山經驗很好笑,根本沒有押隊的人,所以前後拖了好長,落差高
    達兩個小時以上,沒有人可以讓你問「到了沒」,只有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踩上去。

    你只要答應該你願意組團,而且要幫我揹腳架(但前提是,先去跟CGS或其他人拗
    一個給我),我就幫你找我們公司那幾個年輕又漂亮的美眉,一起去爬山。如
    何?

    回覆刪除
  29. 有美眉...嘿嘿.....報告小魚妹妹...一切好談啦

    回覆刪除
  30. *Dear duncan:

    這則留言,嗯,太混了。一聽見美眉,就樂得不知所云,不行,這樣太便宜你了,
    罰你寫出有誠意的"肺腑之言",再來考慮後續的計劃。

    回覆刪除
  31. "肺腑之言",....寫不出來....>_<~~~
    我知道了,我跟你公司那些年輕妹妹去爬山
    然後我會把我的"肺腑之言"轉告他...請他在告訴你就好了..
    就這麼辦...

    回覆刪除
  32. 喔!好吧!原來搞了半天是我最認真:P
    哇哈哈哈)))所以我就跟水瓶子說,友直友諒友多聞嘛!他是好朋友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好小魚:

    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你這個留言版實在閱讀不易, 我都不知道誰寫了什麼? 請行行
    好, 饒了我的眼球吧! 可否在每個人的留言中間有個區隔, 醜一點沒關係, 只要
    分開就好, 我實在不知道誰講了什麼話, 有時候會誤解別人意思呢?!

    水瓶子

    回覆刪除
  34. **************************************************************
    to 魚:

    我看留言前先打一排* 這樣算是自力救濟, 最後在自己打 *

    From 水瓶子 20050110 11:57am
    **************************************************************

    回覆刪除
  35. To 小魚:
    既然你這麼說,我只好去找幾張用過的拭鏡紙了...:P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duncan:

    唉唉唉,我是來跟你"懺悔"的,端出了公司年輕漂亮的美眉來"誘惑"你,還說他們
    去參加Nike路跑。

    結果周一一早我果然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雖然晚睡卻仍早起,而且到了公司健
    身房,努力地在交叉訓練機上跑了30分鐘,共11公里。然後我問旁邊的美眉說,
    『昨天跑得如何呀?』結果報了名的三個妞,全數~~棄權!!兩個到公司去加班,
    一個在家爬枕頭山。咳咳,這樣,你還要不要幫我拗個腳架,然後爬山的時候幫我
    揹呀?

    ■親愛的阿貝:

    看來水瓶子很厲害,我們都不約而同以他的話作為題材,寫了文章呢!
    不過我覺得你們兩個實在是~~「很認真」,文章,很認真,留言裡的對話,更認
    真。而我在一旁,也看得很認真。

    哈哈哈,好拗口,我們這是在幹嘛?
    不過我真的得「很認真」地看待我絲毫沒有下降的體重,唉!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水瓶子:

    (嘖嘖,你可真是難得對我如此溫柔呀,難怪今天天氣又更冷了說)

    我當然是一尾好小魚,朋友們都這麼說(你敢說不?!)。只是呀,為了這麼"好
    笑"的事情,讓你又是"親愛的",又是"好小魚"叫個不停,搞了老半天,是要我劃
    *****喔!哇哈哈哈哈,你真的很有意思,這留言怎會搞不清楚誰跟誰對話呢?我
    回留言時一定會在前頭加上一些符號的,不是嗎?這樣就很容易辨識清楚了呀...

    好唄,我承認,如果我只有回給一個人,因為就是那麼唯一的一個人時,我通常不
    會加上符號,那麼,的確是有點給它小小混亂。以上我的狂笑,收回,免得到時候
    你生氣了,從此拒絕留言,那我可是會很傷心的說。

    就算你萬一不小心搞錯了,那也沒關係呀,我就曾經跑到A家去留言給B,A己經嚴
    重抗議了我還渾然不知覺,一個人兀自在那裡耍寶了老半天,亂亂哀亂亂哭么,結
    果主人完全不理。鬧了好久後,A終於忍不住出聲"糾舉"我,我才恍然大悟,結果
    呢?忘了.....

    ■親愛的CGS:

    你做人真...有夠義氣,竟然願意把「用過的拭鏡紙」送給我。

    知道嗎?通常名人用過的東西,將來的增值潛力更為驚人哩!我相信,有朝一日,
    你會成為一個名攝影家,所以我會把「用過的拭鏡紙」好好保存起來。快拿來
    吧!!

    回覆刪除
  38. 那郭....在家里睡覺的女生,哈哈..可以原諒,跑去加班的....不可原諒
    哈哈....至於腳架嘛,自己去凹 .....我也不要幫你背....嘿嘿..

    回覆刪除
  39. *欠扁的duncan:

    你慢慢等厚,漂亮美眉跟你絕緣了啦!

    回覆刪除
  40. 好美的背影加雪景喔
    身在都市叢林的的小狐狸
    很想回歸田野呢
    變為因四季變化也變換毛色的小狐狸
    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