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皮皮剉

我沒有失蹤,我只是被淹沒在一堆忙死人的工作裡,案子一椿比一椿還大,大到我經常是一整天下來,連個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我明明是百分百皮皮剉,可是,沒有時間讓我「認真」皮皮剉。

是忙昏頭,所以胡言亂語,還是剉到不知所云了?都不是,我下意識裡其實是很恐懼的,可是,沒有太多時間來思考這件事,關於我生平第一次的挑戰,攀登百嶽之一的南橫關山。

沒有爬過大山的人可能聽到之後沒啥感覺,就如同我今年以來就直嚷嚷要去爬玉山,聽到的人頂多是『喔!70歲的人都可以攻頂,沒什麼困難啦!』,不過就是爬個高度3500公尺以上的山而已。

坦白說,我剛開始的確有點小小的「輕敵」~~我的意思是,挑戰大山,需要體力與耐力,要能夠忍受無比的辛苦,如此而已。可我真的萬萬沒想到,有太多超出我想像之外的情況,到現在,已經「騎虎難下」,不容許自己後悔,也不想一開始就抱著「走不動就回頭」的打算。


究竟有什麼情況是「想像之外」?

首先,我知道是晚上出發,也就是說,第一天晚上得睡在大巴士上。只是我真的沒想到,竟然是一路從台北直接殺到高雄縣,所以當同事兼好友小克虧我是個”不孝女”,竟然「過家門而不入」時,我還振振有詞地在MSN上辯解,飛快地打上『搞清楚,我是去爬山耶!地點是南橫。』結果我不知道,原來此次登山的入口處,真的是從那個名叫甲仙的地方進去南橫。

我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就算我對高雄已經不太熟悉了,可是,我知道「甲仙」的確位於高雄縣,而且是以生產芋頭聞名。只是我有點納悶,這次負責帶領四個「肉腳」一起挑戰關山的嘉嘉在e-mail上寫著:『一路睡到南橫,並在天池看日出』,原來天池是在高雄縣,它不是在台東嗎?不過我也很慶幸,幸好自己沒有跟小克打賭。

其次,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氣象報告說,12/31日跨年的那一天起,氣溫將降至最低點。而我們,要爬到三千公尺以上的地方,最高的關山海拔3666公尺,不難想像,逼近零度的氣溫剛剛好被我們碰上了。這兩天我心裡頭一直冒出一個念頭,「會不會在山上凍死?」

天哪,太可怕了,不敢想也無從想像起。不是我沒有遇到零度以下的氣溫,經常飛來飛去到處旅行,零下十幾度、厚厚一層積雪的情境,我也經歷過好幾回,可是,都不是處於「爬山」的狀態,所以我完全無法預測自己究竟能夠承受到什麼地步。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19日,在法國南部旅行途中,從一個美麗的小鎮─霞慕尼,搭乘大型登山纜車直上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山系的午針鋒,海拔3842公尺。

在纜車上,我們可以360度俯瞰壯碩的阿爾卑斯山山群,盡是一片,白雪皚皚。



第三,最最恐怖的是,直到這幾天我才知道,第三天,也就是1/2日星期日,凌晨兩點從埡口山莊出發,展開此趟大山的最菁華行程,據說當天「爬」山的整個時程約莫十個小時。

嘖嘖,整整得走十個小時!!!

我們的「總領隊」不斷地叮嚀我們,此趟是屬於「來回」行程,慢慢走,緩緩爬,爬不動了隨時可以折回去;可是嘉嘉的哥哥卻不這麼認為,他說務必要抱定「非攻頂不可」的決心,這樣才會有足夠的毅力可以走完全程,爬百嶽的意義就在這裡。

然後還有更「非人」的折騰是,當晚又直接殺回台北,預計抵達時間是,凌晨四點。天哪,也就是說,頂多回家洗個澡,換個裝,就得直接到公司上班。如果我沒法子練就在車上呼呼大睡的本領,那,很抱歉,

我就得整整40個小時沒辦法闔眼睡覺!!


很好,我心裡頭隱約有一些聲音,小小地在咒罵著,抗議著,不明白自己為何這一大把年紀了,才來玩學生時代那種天不怕地不怕,既吃苦又耐勞的玩法。以前我總是標榜著,平常工作就已經夠累人,旅遊就得超享受、超舒服不可,要我吃不好住不好,免談!結果現在竟然是住登山山莊,我這輩子的"第一次",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年假太多,這個星期通通在休假的嘉嘉(唉,過去兩年的這個時候,我也是假太多拚命休,外商公司就是有這點好處),今天再一次耳提面命,提醒我們務必要把所有的登山配備再一次逐項檢查,如果有需要幫忙採購的,PM5:00前通知她。

結果我太忙,直到晚上8:50要離開公司前才看到,只好邊開車邊交待她,有缺的部份一律交給她打點,例如綁腿(因為半夜清晨出發,矮草露水會浸濕褲子)、排汗保暖褲等;可是我剛剛邊寫邊對照,發現還是遺漏了工作手套(因為行進時需要撥草或拉繩索)、保暖袋(保護相機)。

配備已經相當齊全、而且挑戰過好幾次大山的嘉嘉告訴我,她跟她哥哥都決定買Gore-Tex外套,而且她正要帶另一位朋友去買。嘉嘉強調她最重視的是外套的功能性,但我一來既不確定我的BIG JOHN羽絨外套(表布及裡布都是100%尼龍,填充物為羽毛及羽絨各50%)能不能敵得住零度的氣溫,二來我也只有達新牌雨衣,小飛俠的那種,並不是理想的二截式登山裝備。可我也莫可奈何,畢竟一件Gore-Tex外套動輒數千元,總不能交由她直接幫我決定,而我,確定沒有時間去採買,所以也只能將就了。

走筆至此,我愈來愈,皮皮剉

而且更慘的是,前兩周我天天早上去公司健身中心的跑步機,跑步20分鐘、2公里,上周甚至延長至30分鐘、10公里以上(換另一種名叫「交叉訓練機」的器材),可這幾天爆忙,沒有時間去運動,到時候會不會體力不支?


41 則留言:

  1. 雖然搶到頭香,但,不知道要說啥
    那...就說,祝妳一切順利。羽絨衣多少還是OK的,這樣好了,多帶幾個暖暖包
    吧!某年過年去太平山也是冷到皮皮挫,幸好翻出暖暖包,多少救了我一下下。尚
    回去日本,看到有塞在鞋子裡的暖暖包,爬山的時候應該不適用,但休息的時候塞
    一下應該可以吧!唉呀!我也不知道啦!妳問達公好了,他不是挺有經驗的嗎

    回覆刪除
  2. "沒有爬過大山的人可能聽到之後沒啥感覺"那是因為那些人不知道爬山的樂趣,以
    及山的變化無常,爬山,是要懷有一顆尊敬的心去爬山的....

    回覆刪除
  3. 小魚,仔細看完妳的文章,哈哈,你不要擔心啦..來,幫你清點裝備吧
    1. 登山仗
    2. 厚襪子至少要4雙吧,爬山最忌諱襪子濕掉
    3. 有沒有護膝??
    4. 保暖衣服要用塑膠袋包起來,避免濕掉
    5. 妳的達新牌雨衣似乎不太可行,要不要參考我現在再用的窮人牌GORE-TEX雨衣
    很好用喔....
    6. 太陽眼鏡-->若是下雪可以避免雪芒
    7. 手套 -->不可以帶那種10元的啦,要是真下雪,妳至少要帶那種機車手套
    8. 頭套==>我看過你買的裝備,應該夠用了...

    登山最忌諱帶了一堆不該帶的東西,重的要死,又沒用...請記住,背包少了一公斤
    可以讓你腳程快很多...

    要是有問題再問我吧,這篇留言我有填上我的msn...

    回覆刪除
  4. 等妳成功爬完關山,我農曆過年期間也有可能會去...到時候在交換照片吧,
    關山上面有很多雄壯威武的台灣鐵杉唷....台灣只有兩個山頭有那麼多的鐵杉
    要好好把握......很簡單的.慢慢爬,控制呼吸腳步,一下子就到了啊..

    回覆刪除
  5. 多多保重嘿~~~~
    有朋友照顧你, 不用怕啦

    回覆刪除
  6. 我只看到ㄧ句話,"整整得走十個小時!",我的腿就軟了~
    而且我走路像烏龜,去爬的話一定更久@@
    PS:我是沒爬過山的人,可是光看完內容就覺得真的很累;而且我是俗辣,很怕凍
    死在山裡(我很怕冷的);再說,前幾天東南亞才發生過大災難,讓我不得不對大自
    然的力量感到畏懼。

    回覆刪除
  7. 聽起來真是讚咧,不過還是等你回來,看看照片,聽聽故事就好,我超怕冷的 ~_~
    你有那麼多有經驗的朋友帶著,沒問題的啦,還有你可是帶著2加四個零以上的金錢
    力量上山,用尊敬的心,山就會保護你。

    回覆刪除
  8. 真是感動哪,大家這般熱心地安慰我,給我打氣。可是,我依然在「剉」,而且絲
    毫沒有減少...

    ◆親愛的阿貝:

    你真是可愛呀,這裡,很容易就會得到頭香,不必搶啦!

    不過看到你的話,倒是提醒了我,真的該去買一些暖暖包,現在好像愈來愈便宜了
    說;只是我不曉得,是不是「一分錢一分貨」就是了。

    嗚~~人家本來還想跟著你一起走女王路線,結果,現在連隨侍在你身旁的小婢女,
    都扮不成了啦。

    ◆親愛的duncan:

    我現在知道,原來你喜歡三連砲!!!呵呵。

    <插播:結果回個留言,七零八落,以上是上午11時左右寫的。>

    我希望,我可以從此體驗到爬山的樂趣,而且最好是愈陷愈深,徹底挑起想要挑戰
    百岳的慾望,那麼,我如此大手筆的投資就不至於血本無歸了。

    不過看到duncan列出來這麼多的「行頭」,我還是沒想到,竟然還有護膝這玩意
    兒;連同昨天那張必備的清單,嘖嘖,還少了好幾樣說。

    最讓我「操煩」的還是相機,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攻頂~~我是說如果順利的
    話,當然得拍些好照片回去,一台簡易又輕變的消費型DC,應該是有相當的"風
    險",單是電力就足以堪憂,而且據說好像無法充電。原本硬拗我的好友借我
    300D,但起碼一公斤的裝備,呃,應該是太過冒險。那麼,該如何是好?我打算再
    帶一台用底片的相機,這樣應該會比較萬無一失,但問題是,我那台頗有歷史的
    Olympus相機體積不怎麼小,也是有些重量。

    唉呀呀,不管啦,為了捕捉美景,承受一點重量也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9. 小魚^^
    看小魚的爬山記,甚是有趣^o^
    真是勇猛啊-
    沒錯,對平常沒爬山的人,真不知爬個山有什麼難度=,=
    ㄟ...其實我就是那個不知輕重的人啦^^"
    之前朋友想去爬玉山,我也想去~~就被笑啦


    話說摩夏倪,我今年1月也去了
    冷到不行,可是拼了命一定要拍照,結果手指凍到沒感覺^o^-

    回覆刪除
  10. 小魚....PENTAX 那台最小台的DSLR ..衝呀......
    底片機....CONTAX T3....
    我比較善良只勸敗這二台....
    其他的就交給你的那堆勸敗魔人了...

    回覆刪除
  11. 魚兒還沒回完  2004年12月30日 下午6:40

    結果今天又臨時跑出了個「急件」,而且還蠻「大條」的,用最速件的方式上了簽
    呈,跑完整個流程,搶得「先手棋」,真是大快人心!

    忙呀忙,工作及爬大山通通糾結在一起,每天都滿滿的。不過就怕是窮忙瞎忙,至
    少是忙得有意義,而且忙得很起勁哩。請叫我,活力小魚。

    啊那鍋duncan還說很好心,要我敗最便宜的,來不及了啦,明天就要出發;要不
    然,乾脆好人做到底,你借我好嚕,這樣不是比較快?做人就要常常日行一善,要
    多幫助別人,這樣,好心也會有好報的。呵呵~~

    以上,只是飛小魚的碎碎唸;留言回家後再來回。

    回覆刪除
  12. 活力小魚~
    看完我都替你皮皮挫
    加油 你一定可以攻頂滴

    帶那麼多東西上山
    可別把東西給遺漏在山上

    回覆刪除
  13. 小魚加油,相機加油,我們等著看照片~

    回覆刪除
  14. 加油!別忘了把屁股帶回來。

    回覆刪除
  15. 狼ㄋㄟ....不見了..想必昨晚小魚一定在認真的打包
    想說,奇怪,怎麼那麼多東西要背上山吧...>_<~~~~
    雨衣還沒借到呀

    回覆刪除
  16. 祝你馬到成功,過年行大運,爬大山大便順暢,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17. 衝衝衝,2004年最後一天了!!

    這麼多的關心與祝福,我得一一答謝不可,然後也一邊整理看看,自己到底還缺了
    啥,下午非得要把不足的、欠缺的,補齊不可。

    ★Dear mingyo:

    唉唉唉,十個小時據說是"中性"的估計,依照現在的天候,可能會拉長到12個小
    時。不過我一度誤以為,上去10小時、回來10小時,單是用想的,小命就已經嚇掉
    半條了;後來確認是,總共的行程是10小時,真是神奇,我竟然有"鬆了口氣"的感
    覺,嘴裡不由自己吐出一句:『喔!幸好。』

    可是等我"清醒"過來之後,我才又猛然想起,『天哪,10小時耶!』
    喔,我想我還沒爬,就開始錯亂了。

    ★Dear alann:

    朋友照顧?少傻了啦,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隨人顧性命」?

    我們這個小組的「五加一」成員(嘉嘉是小組長,帶四個肉腳,外加她的哥哥),
    基本上雖然有說好兩個人一起「相依為命」,可是,還是得自求多福,畢竟大家都
    不太有經驗。

    不過整個登山團,大概有近三十人!我也不太清楚,走一步算一步就是囉。

    ★Dear Augu:

    爬山,不是錢伯伯可以幫我擔待得了的,除非我走不動,找個山青來揹我,那麼就
    是co co多沒問題。可是,那就太沒意思啦,乾脆在家躲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到自
    然醒、看電視看到昏天暗地就好,不是嗎?

    當然有五個朋友結伴同行,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們共同去歷經這樣一個挑
    戰。但到最後誰能攻頂,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坦白說,完全無從預料起。而且,有
    經驗的人,只有一個~~

    回覆刪除
  18. 小魚 加油,
    美景會讓你忘記疲憊和寒冷的~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9. 明明是最後一天,老闆休假,原以為,我可以好整以暇地把工作先交待好,然後下
    午再去做最後採購。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又迸出一個突發事件,差點今天就上
    不了山,呼,嚇出一身冷汗來。

    幸好我臨場應變能力不算差,當了那麼久的媒體人,啥場面沒見過,不容易被"唬
    住"。很快地,評估情勢、下判斷、連絡,然後搞定,一切就等下周一把各方人馬
    全數召來,共商大計,這麼一來,「明天出任務」的"危機"宣告解除,可以如願以
    償上山去。真的是~好險!!

    ★Dear natascha:

    基本上,我原本也是沒啥概念的人,經過這次的「體驗」,我想我會對真正的
    「爬」山,有更深刻的認識。好像玉山相對上算是比較"正常"的行程,有些山,是
    被列為超恐怖、去不得了;而我,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傻呼呼的說走就走,也沒管
    究竟會不會有何危險性。

    為什麼如此說?等我從南橫三星回來後,再來說吧!霞慕尼是個很美麗的小鎮,尤
    其是它的清晨,美呆了說。

    ★Dear duncan:

    不行不行,我手上已經有相機了,不能再敗;而且,我哪來的時間可以敗?

    說你是壞人,你還不相信?只是,你算是"有良心"的壞人,不會慫恿我去大敗家,
    而且,你也給了我很多非常實用的建議。嗯嗯,這麼說來,你應該是個好人。啊,
    抱歉啦!

    ★Dear horbreeze:

    間介啦,妳怎麼就把我丟三落四的糗事記得醬子清楚?
    不過,這倒是,每天記得要好好清點一下所有的"家當",免得走一段掉一樣。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CGS、Takol、水瓶子、Thomas:

    我會拚命的,但是不能"加油",己經夠肥了,再加下去還得了呀!

    嘖嘖,我的相機都是最簡易的消費機,第一次登大山,不敢隨便"造次",只好擱捨
    好友那台300D(兜嘛是我自己在說,人家搞不好鬆了一口氣,當初也是在我的脅迫
    下,勉為其難答應借我)。輕薄短小的消費機,拍不了壯闊的景緻,所以可能會讓
    大家失望,不過我還是盡量捕捉美麗的景緻。

    又,請問Takol,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記得把屁股帶回來?
    還有,爬大山千萬不可大便順暢,那麻煩可大了...便便水瓶子,謝謝泥喔!

    *親愛的duncan:

    雨衣呀,該怎麼說才好。11點多大老闆突然跑來,被抓去討論二十來分後,回到我
    座位時掛著一件XL的Gore-Tex外套,我知道是公司一個胖胖的IT底迪借我的,原
    本昨晚他熱心地要帶我去山友社。

    然後中午,我殺去山友社,差點就買了一件一萬元的Gore-Tex外套,裡頭還有一
    層保暖層,可以拆下來的;幸好朋友勸阻了我,連老闆娘都說,買跟Gore-Tex材
    質很接近的特價品(一件2990元)就可以。所以我用了4000元左右,買了件裡層
    是羽毛衣、外層具有防雨的外套,以及一件同樣材質但沒有裡層的雨褲,就這樣,
    所有裝備應該是很齊全了吧?!

    回覆刪除
  21. 加油加油...買了就不要想太多......常常穿它....
    加油加油等你的照片呀.......^_^

    回覆刪除
  22. 過年有低溫特報,想必這次上山會是一個難忘的旅程吧。

    回覆刪除
  23. 新年快樂!

    我在家都冷到爆! 真佩服魚兒的好勇氣! 加油喲! )))))

    回覆刪除
  24. 應該有看到雪吧!
    相信是個難忘的跨年之旅。等妳回來報告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5. 應該在車上了....明天期待飛小魚的關山登頂報告....^_^

    回覆刪除
  26. 魚兒大會報告2005年1月3日 上午9:28

    米那桑,我,平安地飛回來了!

    只是,3666公尺的關山並沒有順利攻頂,因為,氣候太差,風雪太大,總領隊宣佈
    徹退,所以我們提前下山了,在子夜12時以前就回到家。

    但我至少攀爬到3200公尺以上,有美麗的雪景,敬請「期待」(哇哈哈,拍得不好
    啦,超級迷你小相機說)。

    留言,晚點再來回,今天早上就有一籮筐事等著我。

    回覆刪除
  27. 歡迎歡迎,恭喜歸來。期待相片唷~

    回覆刪除
  28.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3日 晚上11:11

    魚兒

    新年快樂!
    沒問題的,加油
    期待你的旅記
    :)

    回覆刪除
  29. 2005年「開工」第一天,就積欠一些事沒完成,這樣不太好耶。都說『好的開始是
    成功的一半』,所以,就算是熬夜,也得加快腳程,把要對你說的話,說出來!

    可是,熬夜是壞毛病,不是說好了要戒掉嗎?怪來怪去,都該怪第一天就加班加太
    晚;第二怪,電視版【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上演了,沒有花錢去戲院看電影
    版,怎能錯過如此賺人熱淚的電視版?所以,剛剛才看完不久,我才"專心"回到電
    腦前來。

    ◆親愛的duncan:

    (切~~你不乖,再扣一個☆☆,現在是,負數。不是說好了,不准加油的嗎?)

    唉,照片,說來間介啦。話說我有了一台"新玩具",是Canon,很不巧家裡的DC讀
    卡機,就是沒有SD,所以我還不曉得該如何把照片從相機裡「取」出來。雖然已經
    晚晚才回到家,但我一度很努力照著說明書上的step by step,先把軟體安裝到
    電腦,然後,看著那麼多複雜的說明,我先豎白旗,太麻煩了,還是等天亮後到公
    司,再找同事幫忙吧。

    ◆親愛的Augu:

    豈止是難忘,簡直是,"烙印"在心上了,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曾經愛過的人,日子一久,忘了;關山,忘不了,永遠忘不了!

    ◆親愛的flora:

    那種冷,真的是冷到骨子裡,冷到我歷經千辛萬苦走到山屋,看到那些睡袋,兩眼
    猛盯著它們瞧,就好像餓極的人看到食物般猛吞口水一樣。

    當那位好心的大叔說,『妳可以用呀!』我二話不說,立即就鑽了進去,整個人包
    在睡袋裡,卻還拚命發斗~~~~~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阿貝:

    不是只有看到雪而已,而是,雪就一顆顆輕飄飄地落在你的身上,先是緩緩地,然
    後是愈來愈急,愈來愈密,一不小心,身上就會堆滿雪。摸黑上山時,原本地面是
    乾的;不到幾個小時的光景,地面上已經積起厚厚的一層雪。

    這趟「歷險記」,夠讓我畢生難忘了。我真的該,好好記錄下來,彙總成「飛小魚
    全記錄」。

    ◆親愛的DESKD:

    原本你留言的時間,照原訂計劃,是剛從山上返回,準備上路用餐。因為大雪,所
    以提前下山,也就不必在凌晨四點才回到家。

    ◆親愛的Augu:

    照片,還在努力讀取中。再等一下喔!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嘿!妳來啦,2005年第一天上線,就看到妳翩翩飛來,真是開心。
    我會努力寫的,不然真的枉費我如此"出生入死"的冒險犯難精神。

    回覆刪除
  31. 偷偷告訴小魚....DESKD = DUNCAN啦...
    哈哈.....我有SD的讀卡機耶
    看樣子,小魚沒有登頂,換我二月爬給你羨慕囉.....
    你一定想罵"這個死胖子怎麼那麼壞.."
    哈哈....問題是不見得每個胖子都會爬山的啦....

    回覆刪除
  32. 你的遊記是不是要叫飛小魚飛越關山之超越沒上顛峰 :P
    SD讀卡機我家也有兩台耶 ... 啦啦啦~

    回覆刪除
  33. "飛小魚飛越關山之超越沒上顛峰"
    有點繞口....我這個台灣國語會講不好..-_-

    回覆刪除
  34. 跟duncan有同感,好繞舌,雖然我沒台灣國語....

    to 小魚
    有雪ㄟ...我這輩子只看過像剉冰ㄧ樣鋪在地上快要溶解掉的雪,光看你對雪的敘述
    就覺得很興奮呢!照片趕快弄出來吧,好想看好想看....

    to 樓上不曉得第幾層樓的水瓶子
    怎麼水瓶子你的留言總是有"大便"兩個字?!
    打從第一次看到你在小魚美美的文章裡,留下令人深刻的"大便"二字後
    使我看到"水瓶子",便聯想到"大便"
    如今再看到"水瓶子"和"大便"ㄧ起出現,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水瓶子=大便"的對等
    詞 0.0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duncan:

    偷偷跟你說,我,回完話就知道了啦。

    因為我是隻有禮貎的小魚,懂得什麼叫"禮尚往來",人家來這裡參觀,我兜嘛會連
    過去看,而且也回訪一下;不像有隻自稱啥"好壞的死胖子"的,人家我第一次飛去
    時,還坐冷板凳,沒人搭理說。

    如果你帶我去爬山,我就不叫你"死胖子";如果你沒有攻頂,我就再賞你兩枚
    ☆☆。

    *親愛的Augu & duncan & mingyo:

    我的遊記,差點難產,尤其是看了你們這一連串拗口的名稱之後,啊~~我頭都昏了
    說。

    你們(mainyo除外)真是壞透了,只會嚷嚷有SD讀卡機,就是沒人好心地說,
    『來吧,我幫你』,尤其是Augu,不會好人當到底,乾脆就這麼說:『小魚小魚快
    快來,我這裡有兩個,一個送你好了』。我會感動得痛哭流涕的!

    回覆刪除
  36. 來來來,我這裡有兩個,可是只有一個是我的耶 。_, 我真是壞透了,呵呵。
    不過以小魚能爬上去賞雪的能耐,小小的 SD 卡想必是難不倒你的。

    一邊打字回應著,一邊在腦碟裡面搜尋,好像...好像..除了那兩個......我以前
    有買過 SD 單一讀卡機,今天回去找一找好了。這樣子回憶真的很可怕,從腦袋翻
    出以前買回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囤在家裡.. :P

    回覆刪除
  37. 要去慢跑的胖子2005年1月7日 中午12:55

    "如果你沒有攻頂,我就再賞你兩枚☆。""

    小魚,我若真的去關山....寧願攻頂也不要你的星星
    哈哈...除非你要介紹可愛年輕辣妹給我認識....^_^

    你第一次去我的BLOG,我沒理你....@_@不可能...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你記錯了啦..

    回覆刪除
  38. 魚說你們這些壞人哪2005年1月9日 下午3:55

    ◆親愛的Augu:

    嗯哼哼,就知道會有兩個SD讀卡機,一定是有一個不知打哪兒給人家拗來的。你們
    這些壞朋友呀,通通都在CGS家"設計"我,密謀一些大事,看準了我敗家而且耳根
    子軟的毛病是嗎?

    壞壞壞,真是壞死了,我偏偏要裝作沒看見,沒聽到,沒知覺。可以去找alann打
    探一下,已經有個人在我身邊勸敗了N久,可是我還沒淪陷呀,呵呵。(不過去年7
    月真的差點給它敗下去買了70D,好險)

    ◆親愛的要去慢跑的胖子:

    (跑回來了,好厲害呀,給你拍拍手鼓鼓掌,身上的脂肪應該少掉一公斤吧?!)

    別啦別啦,爬山就爬山,誰規定非攻頂不可?上回在山屋遇到的那夥人,就是這麼
    告訴我們的。不過他們的目的是拍照,所以天候不好,就寧可躲在山屋裡泡茶聊
    天,而且他們早已經過了攻頂階段,反倒是以尋找美景為主;但對於還年輕的「我
    們」而言,可能是第一次挑戰,能夠攻頂當然是比較有成就,不是嗎?

    關於介紹辣妹的事,應該在別的地方有說了,這裡就不再重覆。(切,一天到晚肖
    想美眉)

    回覆刪除
  39. 到處閒晃的新人2005年4月24日 上午10:53

    ~.~.~.~.~.~.~.~.~.~.~.~.~.~.~.~.~.~.~.~.~.~.
    小魚曾經說:
    你真是可愛呀,這裡,很容易就會得到頭香,不必搶啦!
    ~.~.~.~.~.~.~.~.~.~.~.~.~.~.~.~.~.~.~.~.~.~.

    現在看到這句小魚在將近四個月前的留言, 就很想笑...因為, 現在要搶她的頭
    香, 簡直要摔到頭破血流, 傷痕累累..

    四個月的變化還真大.....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到處閒晃的新人:

    沒啦,真的沒那麼誇張,我這裡,就都是熟面孔在捧場,從來也不見什麼門庭若
    市、川流不息、人聲鼎沸的盛況,所以,頭香還是很容易的喲!

    我也沒有那麼貪心,希望自己可以到四、五百,或者是,有些人壓根天天頂到一千
    的上限,我覺得,這樣就好,真的。我依然是我,做我自己,寫我愛寫的,這樣不
    是比較自在些嗎?

    『簡直要摔到頭破血流, 傷痕累累..』厚,你太爆笑了啦,哪有。

    回覆刪除
  41. 還在流血的新人2005年4月24日 晚上11:48

    你難道都沒見到我的頭破血流, 傷痕累累? 都不關心我...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