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未竟的吳哥窟】我把DNA遺留在大吳哥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3月14日,拍攝於大吳哥城.Angkor Thom

這是我對大吳哥最深刻的印象,這兩個女孩的天真無邪的笑容。


那時的我,已經搖搖欲墜了,不舒服的感覺開始蔓延與擴散,我以為自己仍可以支撐到十幾分鐘以外的洗手間。可不經意間,仍然瞥見了這一幕畫面,我用僅存的力量拿起相機咔嚓一聲,不消一秒鐘的光景,我再也無力舉起那1KG重的350D了。

匆匆一瞥,竟是這般讓自己難忘的美麗笑靨。

-----------------------------------------------------------------------------------------------------------------------




大小吳哥,這幾年在台灣最夯的“兄弟”,對於旅遊愛好者而言,沒去跟他們打個交道,彷彿會終身遺憾,更何況,人云亦云,沸沸揚揚地耳語著,再不去就要關閉了。就這樣,曾經名列世界七大遺產的吳哥窟,好像找不到理由,不走那麼一遭!

可小魚就是反骨呀!大夥兒都去過了,看別人的照片、閱讀別人的遊記與心情,不就得了?原本我是很意氣用事地這麼想的(真是一隻可笑又無聊的魚呀!),也不曉得為什麼,吳哥就被我從Wish List上原本很鮮明的圖騰,漸漸地,變成了模糊而不清晰的一個角落。可我心裡,對它仍有難以切割的渴望,只是我用一種意識形態,強迫自己忘掉它的存在。

然後,在那樣一個夜晚接到你的電話,跟我說著吳哥的種種,問我有興趣嗎?我不假思索,當下點頭如搗蒜(你在電話那端沒看到我裂嘴笑開懷的雀躍模樣),才明白,原來我的反骨只是一種偽裝與掩飾,我的心裡仍未曾遺忘過他,透過別人的眼來看待他,終究不屬於自己,那只是一種不痛不癢沒有溫度的感覺而已。

於是,在日子過得有點混亂而忙碌的關鍵時刻裡,我拋開一切,帶著一顆飛揚而愉悅的心,飛奔到柬埔寨,想跟大小吳哥來一場親密的約會。

那讓人怦然心動的微笑高棉,我來了!

結果,約莫十來分鐘光景,還來不及走到你面前,我就含著眼淚與你道別離了。

為了與你預約下一次的相遇,我,不惜冒著大不敬的風險,在大吳哥留下了魚的DNA。

那是一種無法抹去的,印記。






<飛小魚/圖與文>

才第一天凌晨三點不到,我竟然醒了,著實大吃了一驚,明明出發前晚才睡不到兩小時,明明這趟飛行沒有尚未起飛就昏睡過去,明明累極睏極,明明該呼呼大睡不醒人事,明明翌日早上橫豎該賴床賴得一塌糊塗……那,我到底怎麼了,為何在異地他鄉的黑暗裡,清醒著?

不舒服!終於找到自己清醒的原因了,然後我起身去上廁所,肚子就是痛呀,直到當下的那一刻,我的意識仍是混濁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想說,啊,我拉肚子了。輕鬆了之後回去躺著,應該可以入睡了吧!然後,又來了,一陣劇烈的翻攪,這回竟然是衝進廁所對著馬桶狂吐起來,暈眩、噁心、又想拉,手忙腳亂之餘,下一秒鐘就吐在洗臉槽裡。這個時候才明白,我。中。獎。了!!

在浴室折騰了半小時之久,全身力氣耗盡之後,總算沈沈睡著。沒多久我的手機鬧鐘響了,我呼叫身邊的阿貝,快起床7點了準備吃早餐吧,心裡不免嘀嘀咕咕,時間怎麼咻一下飛逝了,我才剛剛睡著呀!阿貝看一眼手錶說才清晨5點呀,莫非她的錶停止不動了?

結果又是烏龍小魚搞烏龍。柬國時間比台灣「慢」一個小時,7點鐘起床必須設定8點鐘的鬧鈴,烏龍小魚搞錯"方向",設定成6點鐘,就這樣誤把5點當7點。那年在紐約搞錯時差,清晨5點多出門在大蘋果裡漫步的美好回憶,就這麼躍入心裡。可這回,不好玩,倒頭繼續睡。

卻怎麼也睡不著了,接下來,我就開始跟馬桶"纏綿"起來,一直跑一直拉,前前後後,直到天亮之後,差不多纏綿十次了吧,我想。早餐當然不能吃,肚子也清得一乾二淨,去看大吳哥應該無妨吧!







<飛小魚/圖與文>

大吳哥城之於我,就是人的記憶,而且就是要那一抹紅,才夠深刻。


9點左右,已經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旅行團或個體戶,競相前來這個十12世紀文化遺產,瞻仰。在大門口當然要開始講解整個大吳哥的歷史,那烈日無情地烤打在我們身上,我的精神逐漸開始渙散起來,只好放任眼睛四處遊走,找尋可以讓自己分散不舒服感覺的目標物。

我的眼球掃瞄器先對準正前方那對相互塗抺防曬油的西方情侶。紅衣女,夠搶眼,沒有令人驚艷的美麗,就只是倒映在灰色跟深咖啡色的古牆上的醒目。

再繼續往右前方移動,遠遠地,竟然又出現一抹紅,這回是個有著白晰皮膚的年輕男子,那墨鏡那坐姿那容顏,與另一個窗口那露出半邊的人影,進行一場無言的對話。彷彿時間凝結,在古老的年代裡,定格了。





<飛小魚/文>

跟大吳哥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就這麼,帶著一絲絲淺淺的淡淡的遺憾,離去。


在那兩個小女孩的對話入鏡之後,我僅有殘存的能量終於消耗殆盡,決定放棄參觀,先去尋找廁所解除懸掛在身上那股"無力的痛苦"。可我並沒有來及得走出大吳哥,才一轉身,嘩啦啦啦啦啦,下起傾盆大雨來了~~~~喔喔喔,說錯了,而是,我竟然在12世紀歷史遺跡上,狂吐起來,明明是已經空無一物的肚子,竟然還可以如此一瀉千里。

就這樣,我的大吳哥,還來不及看一眼那朵繾綣了幾世紀之久的美麗微笑,就硬生生畫下句點。然後,被送進柬國貴得驚人的國際醫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可我把DNA遺留在大吳哥了,我在揮手的那一剎那,我並不知道我的嘴角,其實悄悄浮上一朵已有預謀的微笑,因為,我終將會再回來看你。




63 則留言:

  1. 嘿嘿
    似乎注定你要再去一趟
    不過,也真有你的,遺留下「DNA」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可惜拍下DNA的大紅牌,覺得很噁心,就把畫面給刪掉了。
      殘念呀,小魚的DNA耶,多麼"寶貴"呀!

      再去一趟,要眾親朋好友陪伴啦,咖啡因當然跑不掉,呵呵!

      刪除
  2. 瞎密~~你你你....還真幽默!
    這DNA留的可真.....特別!

    沒關係,美的地方值得下次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啊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咩。
      要留下這種DNA並非常人所能做得到,要"天時地利人不和"才做得到喔!

      是呀,沒去過前,就只是一個超熱門的景點;
      去過之後,就有人截然不同的感受了,很特別。

      刪除
  3. 二月底,也從吳哥飛回來。
    吳哥之美,除了千年印記,還美在人的純樸與真心。
    也在計畫著下次的吳哥自助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無名氏:

      你你你,你也去了吳哥喔?(啊你是誰呀,別醬子神祕咩)
      覺得它給人一種很深刻而且深奧的感覺,只有自己親自走一趟,才會感受得到。

      自助很好玩喔,可以試試看!

      刪除
  4. 哇哈哈
    第四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跟小魚一樣,好個反骨的莫小櫻。
      呵呵~~~~

      刪除
  5. 現在可以放心留話了..

    第四張照片真的拍的很美耶

    希望你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還是忍不住大笑,"放心留言",啊你真的粉口愛哩。
      安安啦,沒人跟你搶,大可以好整以暇,慢慢地留話呀!

      第四張,就很妙的兩個人,沒事爬到古牆上去當活動麻豆,真有趣!
      已經徹底康復了,回到台灣,就一整個活蹦亂跳起來了喔。

      刪除
  6. 阿勒~
    這DNA是留在廁所裡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那裡沒有廁所,小魚壓根是,完全措手不及。
      還好這回是從嘴巴出來,不是想拉拉.....(金架係,恐怖喔)

      刪除
  7. 我竟然看的這麼認真...從標題看『DNA』三個字就趕緊近來滿足一下自我的好奇心~~
    結果想不到你的DNA還真是~~~~特別阿^^"

    唉呦...這幾天忙到一整個爆累的情形(每天都11點多才回家)...尤其是明天去投票完還要繼
    續回新公司整理搬家的東西~~
    我看我到時候會昏倒在國道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感動哩, 小松總是這麼認真看小魚的文字,看來ING馬拉松你的"收穫"很大喔,跑免錢還跑出不錯的成績(可是,未免太烏龍了啦,竟然晶片被朋友「掉包」,變成那樣的成績,粉好笑哩),然後,又「賺」到一個有趣的blog~~~~你說你說,是不是很好看很有趣好好玩呀?哈哈哈!

      啊現在再來看你會昏倒在國道上的留言,又忍不住想狂笑起來,啊是你本身就很烏龍,還是認識一隻烏龍小魚之後,就一整個錯亂與烏龍起來了?練成那樣,結果竟然被一場大雨給擊敗,遲到20分鐘才抵達會場,啊小魚都不曉得已經飛到哪裡去了!

      刪除
  8. 奇怪,大家都吃一樣的東西,怎麼就小魚會食物中毒,
    一定是小魚有背著大家偷偷吃了什麼好料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哉,就不曉得哪一個環結出了差錯,就獨獨是小魚中獎呀!
      冤枉喔,大人,人家阿貝都跳出來幫我背書了,我絕計沒她們來得「嚐鮮」啦!!

      PS.CGS未免也太見外了,竟然沒通知我們要~~~~看電視,可惜哪可惜!!

      刪除
  9. 沒有,這DNA就留在吳哥遺址裡!
    老實說,我翻相本看到最後一張照片的時候忍不住狂笑(是回來才笑的喔!當時我是
    非常有同情心的),因為,這是小魚大吳哥唯一一張倩影啊!!!再老實說,第三天
    早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小魚的三日券還真虧......
    那種『反骨』我明白,曾經有陣子,也有跟你一樣的『反骨』,【和X Hotel】大
    概也是這樣的心情,矛盾,但還好,他們莫名其妙的收費讓我直接可以實際『反
    骨』...還是阿曼好啊)))))))),終究是有緣的,即使訂不到也看得到:)
    再來,小魚,妳還是弄錯了啦!柬國比台國時差慢一小時啦!不是快一小時,請自
    行更正文章。

    PS1:下星期柬國醫院照再給妳,妳就可以交代了,妳花掉柬國十個月私立大學的學

    PS2:聽也吞過炭片的王小花說,原來炭片不是合法藥品哩!至少,在新國不是。這
    叫民俗偏方,但,止痛,非常有效,效果只有三小時,要一直吃。現下想來,完全
    明白當時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我知道,在柬國的時候,阿貝們是真的很關心而且擔心小魚的,會在一旁叮嚀我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都怪小魚,最後一天又碰了咖啡,才會狂拉回台灣。可現在,通通都好了喔,我果然是強壯小魚,呵呵!

      三日券很虧喔,可是,我沒啥感覺耶,就覺得一整個好玩、有趣,除了少掉大吳哥,沒看到那張微笑高棉的臉,不曉得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在哪裡之外,啊,我到底還少了哪些地方呀?小吳哥有看到呀,日出也看到了喔,連遙遠的女皇宮也有去喔,還有那家赫赫有名Red Paino及洋人街,嘿嘿,也沒少呀。最最最最得意的是,去了阿曼,拍了一缸子照片,就是一整個爽字呀!

      那那那,不是好玩極了嗎?而且,人家還去了柬國最昂貴的高檔醫院,在台灣哪有這種機會呀!感謝阿貝,幫我們精心策劃了這麼棒的吳哥自助行,好玩好玩好好玩。

      柬國醫院照片,啊咧,好像只有一張耶;小拉拉拍的那張幾斤重的照片,在哪呀?
      回家再去找哥哥詢問,有沒有碳片可以拿,好像還不錯吃哩。

      刪除
  10. 真是不好意思讓麻吉盼這麼久(鞠躬)
    實在是因為雜事家事天下事事事煩人
    碰面吃飯時在向您口頭請罪喔

    多謝常常提起我ㄟ(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鞠躬啦,要你快快出現在面前。
      既然要請罪,那就來呀來呀,別光說不練喔!

      啊昨晚怎不見你出現?口亨!就知道阿鏗只會呼弄人。


      刪除
  11. 所以你的三日券只去了大吳哥一下下?
    而且,真的病得不輕,身心受煎熬才是難受,深表同情~~
    真的是很難忘的旅程

    去年夏天去吳哥時
    同團一位小姐從抵達的第一天就開始水土不服
    每到一個景點都忙著找廁所
    偏偏很多古蹟區根本不知廁所何在
    當時內心真的很同情她
    〈不過她在回台前一天就自動痊癒了〉
    結果小魚更嚴重
    現在好點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大吳哥是去了一下下沒錯,不過第三天下午,終於恢復體力,所以有逛了小吳哥,第四天早上還去看日出喔,美到爆。然後,還跑到遠遠的女皇廟去,也玩了「不少」地方啦(可我壓根不曉得自己究竟有哪些地方沒去)。

      所以,三日券,變成一日半券,醬子,也挺值得的喲!

      回台灣當天又再度"發衝嗎?怪怪哩,想不通!
      謝謝elaine的關心,現在,又是一尾活力小魚了。

      刪除
  12. 關於設定鬧鐘的那段
    我看得霧煞煞~~~~
    不是往南飛嗎?怎麼時間會比台灣快呢??
    還有那一下子七點八點五點六點,搞得我都頭昏吶!
    還好阿貝解謎了~~~~~

    幸好回來後就平安了,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麗子實在太厲害了,竟然曉得柬國是往南飛。
      而且更了不起的是,原來往南飛的時間要比台灣慢,讓我好生佩服。
      (等等,難不成,這些是~~~~普通常識?)

      啊我老是把時態搞錯,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烏龍小魚。
      還好,阿貝有即時糾正錯誤;還好,小麗子有認真看文章,呵呵!

      刪除
  13. 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看照片,覺得很悠閒!其實,小熱!

    看到上面elain676的留言,唉呦~怎麼沒去看醫生!花掉2/3私立大學學費的溫柔
    醫生有說,要出門走路,要找有廁所的,偏偏柬國的景點旁邊都沒有廁所,還是好好
    在飯店修養,不要硬是出門搞得每個點都不好玩. 小魚,休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拉小拉,終於把你給盼來了。莫非是,小魚回台灣之後,一直"小拉",你,感應到了嗎?呵呵!

      啊私立大學學費這段,到底是什麼時候說的,怎不太有記憶呀?三百多美元,嘩,小魚不到半天就花掉二百多美元,好驚人的速度喔。那個泰國醫生真是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比手劃腳的模樣以及他提出來的建議,都很有趣哩,哈哈哈,小拉忘了他還有說不太能曬太陽,那那那,除了飯店之外還找得到更適合的地方嗎?

      飯店很棒,不過小魚只有窩在那張大大的床上,哪兒也沒去哩。

      刪除
  14. 我沒去過大小吳哥,我總覺得等我老了再去比較能感受那古老的文明建築,另一個原因是我喜歡拍那種顏色
    多層次的,吳哥給我的就是一堆石像,顏色較單調,興趣不大。看了妳的文章就吸引我想去看看了。^_^
    妳身體好些了嗎?計劃趕不上變化,沒想到遇上身體不適,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千萬別等老了再去,現在有時間就去吧,飛三個多小時而已,很快的。那裡,真的需要一點體力,才能夠深刻感受到走入歷史時光的那種沈靜的美麗,對於愛拍照的人而言,吳哥,是有種特殊的生命力存在,很難說得清楚。

      OK啦,人生難得有過這麼"奇特"的食物中毐經驗,現在回想起來,挺好笑的。不過話說回來,當下有一度實在很痛苦,也很想哭,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呀?是真的給它嚇到了,以後出國,藥品一定要攜帶得很齊全。

      刪除
  15. 妳還是逃不掉旅行出狀況的命運, 別把DNA留在西班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可惡的老克,啊你第一次出現在這裡,就口出惡言咀咒我喔?

      啊呀呀,醬子不行啦,做人要心在厚道,不可以幸災樂禍~~~~雖然那天聽到你發燒了,我的口氣裡竟然有掩蓋不住的興奮的感覺,什麼心態呀,真是要不得。人家已經有深切反省了啦,所以你不可以有這種"要不得"的心態喔!

      刪除
  16. 看到妳3/23又能跑完「非全馬」(不是全套的馬殺雞?!)
    恭喜妳痊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呀,想來個全套馬殺雞,很舒服的喲!
      在柬國總共做了兩次,爽的咧,在台灣也該善待自己才行。

      厲害吧,拉得淅瀝嘩拉、又沒練習也睡不好,還可以在風雨之中跑完。啊~~~~應該給你看個影片檔,保證會讓你瞠目結舌,嘿嘿!

      刪除
  17. 保重阿~小魚...
    ============================
    小魚,用游的,用飛的....
    果然比常人跑得快
    一下子又飛到吳哥找兄弟囉~
    呵~這個"大小吳哥兄弟"~
    這樣的形容,妮子還是第一次看到~
    真是有趣又引人注意~
    不過,看樣子,小魚跟大小吳哥兄弟打交道...
    顯然打輸囉~輸得留下紀念品~DNA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呀,妮子。捏捏捏,小魚有悄悄話要跟你說,想個法子再傳遞給你好嚕!

      呵,沒法子啦,哥哥不愛小魚,把我拒絕在門外了,腦羞成怒,一氣之下,只好祭出"非法手段",大剌剌留下一大灘DNA囉,嘿嘿,這招,夠狠吧!

      小魚3月份好精彩,一會兒奔到花東縱谷追著太陽跑30公里,一會兒又飛去香港新加坡匆匆走一回,一會兒又跑去找大小吳哥兄弟約會,一會兒又躍上國道跑了21公里的半馬。嘩))))))真是好忙碌的三月天!!

      刪除
  18. 小魚留下DNA的地方
    不曉得有沒有圈起來
    下次得小心繞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是敗給蝦米了。

      麻煩你以後去大吳哥旅遊時,記得幫忙帶一隻可以圈的筆,幫小魚留下歷史的印記啦!還繞過去咧,當然是要站在那裡,沈思,哈哈哈!

      刪除
  19. 真是中獎了
    前一陣子,我才被我家芯芯傳染得了腸胃炎型的感冒
    症狀幾乎跟你一模一樣
    只是,你留了遺跡在人家古蹟上
    那也算名留青史啦
    哈哈哈
    喔,這不是我說的
    這是你第一張照片中黑色衣服女孩跟橘色衣領的小孩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據說這段日子,腸胃型感冒非常之猖獗,不過小魚很確定是食物中毐啦!
      好個名留青史,這個我喜歡,原來小魚也可以在歷史上記下一筆,讚喔!

      原來,Luke有順風耳的特異功能,可以隔千里遠偷聽小女孩的對話,嘩,喝塞雷呀!!

      刪除
  20. 黑衣女孩:喔..什麼味道呀,好臭。
    橘色衣領女孩笑著說:就那個ㄚ..那個拿相機拍我們的那個ㄚ姨呀..
    黑衣女孩:??什麼啦........
    橘色衣領女孩笑著說:就那個ㄚ姨嗯嗯嘛....
    (以上純屬看圖說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客甲,你你你,小魚終於"破解"了你的密碼了,原來你是一隻變形蟲,可以化身成各種不同的名稱,在小魚的每篇文章裡,用不同的面貎出現。除了"首度露臉"那則看得我霧煞煞,有點不知所云之外,發現你愈來愈幽默了喔,跟小魚不相上下,那種看圖說故事的功力,嘿嘿,看來以後可以請你"代班"寫圖與文,在小魚忙得分身乏術之際。

      NoNoNo,是姐姐,不是ㄚ姨啦,人家小美眉明明是這樣叫小魚的(哈哈,來呀來呀,來咬我呀,就臭死你,還嗯嗯咧!!)

      刪除
  21. 那第2張照片裡的人是在等廁所嗎?
    第3張裡那ㄍ男生是說很臭嗎?
    不懂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我說原來遊客甲中午吃了海帶湯喔,好喝嗎?

      哈哈,再繼續掰呀,怎可以不懂ㄋ,這樣怎麼幫小魚代班呀!
      來來來,給你一個"重考"的機會,再來看圖說故事吧。

      刪除
  22. 小魚和馬桶纏綿10次!!
    漫遊比小魚利害
    在印度捷布的第一晚就和馬桶纏綿一次

    一次到天亮
    有生以來第一次睡在馬桶上 ..... ( 八天瘦了四公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漫遊是跟馬桶纏綿到昏頭了是嗎,啊到底是印度還是捷克呀,看不懂耶!

      還有,兜嘛是喝醉酒的人才會抱著馬桶睡,啊漫遊到底是中毐還是喝酒,莫非是,酒精中毐嗎?還是不懂耶!

      嘩))))))你卯死了,旅費全賺回來了啦,四公斤豈碼得花上8萬元,連悠閒的也一起回本,真是爽到爆,對不?

      刪除
  23. 分身都謝了,那本尊呢?2008年3月26日 上午8:41

    厚~~~~不好玩,好像被看穿了,那有人玩躲貓貓都只抓一個人的。要代班喔?
    嗯..鐘點怎麼算呀?用勞基法最低薪資還是....呵~~想太多嚕,您的文采誰
    敢代班呀?找~~~~~~~~~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有趣吧,被小魚給識破了;可是,柯南小魚目前只有50%的功力而已,還是不及格啦,因為,還沒猜出變形蟲究竟躲在哪裡,真是小悶哪!因為想破頭還是不得其解,所以每天就給它早早睡去zzzzzzzz

      來呀來呀,只要變形蟲出現在小魚面前,就給你來個大大的擁抱啦,這就是本尊給你的謝禮(啊~~~~~可能聽到這個禮,會嚇得逃之夭夭哩!)

      刪除
  24. 上面留言是我啦~居然一送出就不見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不是無名氏,呵呵!

      刪除
  25. 可憐的小魚~~秀~
    繼我看到漫遊夫婦的慘狀之後,小魚也列名抱馬桶
    難怪我們家少爺對我提出的旅遊行程都不贊成
    也怕我們帶小孩出門,連小孩都中標就不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暄暄:

      呵,你來了呀,又是好久好久不見了說,該找個時間來聚聚囉!

      漫遊夫婦到底發生啥事了,交待得不清不楚,只知道一輩子再也不去印度了,
      可是,我還想再去吳哥窟,把未竟的心願給深刻體驗一次哩!

      有了小孩,好像得暫停旅遊計劃厚,真是甜蜜的負擔哩。
      那,約出來台北閒瞌牙,ok嗎?

      刪除
  26. 你還好吧?應該是收到柬國昂貴的醫院,給你一張數字驚人的帳單吧!
    據說有位先生在爬神廟階梯時,不小心摔倒,手臂骨折,送到醫院架石膏後
    出醫院時,收到一張一千八百美金的醫療費用帳單,你應該沒這麼慘吧

    前天也剛從吳哥回來,321在旅館裡看馬蕭「我們準備好了」的CF
    看到駿馬奮力奔騰的那個畫面,心想應該是大勢底定了
    明天的太陽即將升起
    322再看到馬英九高票當選的新聞,還真開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花掉大把大把的鈔票~~~~等等,沒那麼嚴重啦,我只在醫院待約莫兩小時,所以刷卡的金額比那個人少了很多,這人的1/6,這樣是要偷笑暗自慶幸,是嗎?

      那回聽你說要去吳哥走走,心裡笑著,看來大夥兒還真是默契十足呀,都往那裡去了。原本還想如果你還只是"計劃中"而已,嘿嘿,就打算要來跟你用力炫耀一下,讓你捶胸頓足~~~~哈,還好你去了,結果小魚也沒啥好炫耀,只能驕傲地說留下DNA了。

      開心厚,達爾文真是有趣,那一缸子五年級訓導處的人,好像一片綠油油,啊你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吵架呀?

      刪除
  27. 小魚
    吳哥是個好地方
    上天註定你還要再去拜訪他啦~

    回覆刪除
  28. 我沒出現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攤
    是你沒邀請我吧
    口哼!!

    回覆刪除
  29. 我說小魚和小麗子啊~

    時區的劃分,是以「經度」為主,跟「緯度」無關,
    所以那個時差的加減,和往南、往北飛沒啥關係,
    主要是和往東、往西飛有關係啦!
    因此就算你往南飛到南半球的西澳,和台灣還是沒時差~
    一般來說,往東飛(譬如日本)時間要調快(台灣八點變九點),
    往西飛(譬如越南)時間要調慢(台灣八點變七點)。
    但為什麼說是「一般來說」?
    因為這還得看你有沒有飛越「國際換日線」
    譬如台灣飛去洛杉磯,雖是往東,但時間卻是「倒退」...XD

    不過時區的劃分不是這麼單純,還有各國政策的考量,
    譬如中國大陸雖然幅員遼闊,但卻只有單一時區,
    管你是在西邊的新疆還是東邊的上海,都是一樣的時間,
    從巴基斯坦進入中國,跨過邊界一小步,時差卻是高達三小時咧~XD

    想知道啥「理論時區」、「法定時區」的,請看這裡:
    http://tinyurl.com/225r8j

    詳細的全球時區劃分圖,請看這裡:
    http://tinyurl.com/kozyb

    回覆刪除
  30. 經度可計時區:
    經度0度左右各七度半(合計15度為一時區)--稱之為格林威治時區
    (0)
    經度180度左右各七度半(合計15度)--國際換日線
    每15度為一時區、東加西減,ex:往東15度家1小時(+1時區)、往
    西15度減
    1小時(-1時區),以此類推至180度的國際換日線為止。
    緯度可測季節:
    如太陽直射至北緯22.5度(北迴歸線)時為夏至;
    太陽直射0度(赤道)時為春分或秋分;
    太陽直射至南緯22.5度(南迴歸線)時為冬至。

    回覆刪除
  31. 哇~~~~CGS~~~~好有學問哦~~~~~~(哈,還是我太沒常識了呢,尷尬)

    好像真的有學過這個時區畫分的原理哦

    口合~~~來這裡給上了一大課呀!!!!!!!

    回覆刪除
  32. 看來我的腸胃比小魚好多了
    在印度照三餐吃N種香料攙在一起的咖哩
    撐到第五天才開始鬧肚子

    找個週末去台北找小魚領獎品吧
    馬拉松我沒辦法
    可以順道參加小魚的健行活動嗎?

    回覆刪除
  33. 吳哥之旅
    應該可以自由行
    有機會好好再去一趟

    回覆刪除
  34. 好想再去一次吳哥呀
    那裏真的是攝影者的天堂

    回覆刪除
  35. 吳哥在你的筆下變的更美
    一直想去那裡走走...
    或許真的要在今年安排時間去..

    奶茶

    回覆刪除
  36. got your postcard, sweet ~

    回覆刪除
  37. 哈哈...好難得遇到跟我們有同樣遭遇的人啊..
    我跟同學在吳哥窟也住進了Royal Angkor International Hospital(妳應該也是住這家吧?)
    我同學急診加住院一天共花了1071. 13美元
    我只有看門診花了251.7美金
    而且我們感染的是在台灣快絕跡的法定傳染病"阿米巴痢疾"
    不過現在想想這都是很有趣的回憶
    別人住的是五星級飯店...我們住的可是五星級醫院呢...^^
    你知道可以向健保局申請"海外就醫給付"嗎?
    要再半年內申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