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2008國道馬拉松】在風中在雨中,我奔跑著



<飛小魚/圖與文>

第三面半馬金牌了,2008年家樂福國道馬拉松完跑獎牌,變成了一朵精緻小巧的梅花。

心裡頭仍然有著最初的那抹感動。我終將知道,這是一條漫長的不歸路,而且是,帶著喜悅與微笑,前進。


鴨比奇奇以及No Name的小獅子,看到飛小魚姐結如此勇猛,忍不住趁著四下無人之際,把三面金牌拿來排排站,三個人擠成一團,各自捍衛著自己「甲意」的那一面。

狡詐而貪心的鴨比,魚與熊掌通通都想要,就大剌剌跨出一個漂亮的馬步,哇哈哈,我贏了,太魯閣跟ING,這兩面我通通包了,誰也別想跟我搶,哇哈哈!

乖乖而且老實的奇奇,很識相地守住那朵梅花,只要飛小魚姐結快樂就好,我只想默默守候在她身邊,什麼都好。

可憐的No Name,只好像小媳婦低頭暗自在心裡垂淚。誰叫我沒名字,誰叫我是後來者,誰叫小魚姐結沒那麼愛我,出國老是不帶我一起飛,心裡只有那兩個趾高氣揚的傢伙,我我我,認了,就只能躲在書房的角落裡,數饅頭過日子。唉!我的春天怎麼還沒有來呀?!

-----------------------------------------------------------------------------------------------------------------------




淡淡三月天,被搞成了濃濃三月天,都是重口味的活動。
小小回首,竟是這般緊湊,日子就在空中飛與在地上跑之間,度過。


先是3/2去花東縱谷跑了個30公里的非半馬也非全馬的馬。
然後3/8~3/13日,香港及新加坡匆匆飛一回。
接下來3/13~3/17,飛去吳哥窟來一趟"超有感覺"的歷史之旅。
3/23日,風雨飄搖中,在十八標的國道上奔馳著,又摘下另一面金牌。



也許你已經愈來愈習慣小魚各種不按常理出牌的行為模式,再多跑個(半程)馬拉松,這應該沒什麼好驚訝了,不是嗎?可之於我而言,每跑完一次,仍然有著深深的感動,為自己可以這麼堅持,這麼毅力,這麼執著,而感動著。

報名國道馬拉松時,就知道這可能是一場辛苦的跑步,因為一直在飛,賽前根本沒法子練習,就只祈求可以沒有負擔、不至於撐得太辛苦地跑著。在毫無預警下,從柬國拎回來一種名叫食物中毐的特產,心想該不會連這場路跑都被吞噬與剝奪了吧!

還好,回到台灣後,一切也跟著有恃無恐起來,橫豎是自己很熟悉的地方,大不了就繼續跑醫院不就得了。幸好,強壯如牛的小魚很快就復原了,又開始活蹦亂跳起來,又可以跑步了,那種感覺真是一整個棒透,在柬國又吐又瀉的病奄奄小魚的記憶,變得模糊起來,應該是一場夢境吧,我想。

就這樣,3/23,在沒有什麼練習、約莫拉了一週的肚子、前一晚半夢半醒之間只睡了三小時、以及淅瀝瀝下了一整夜的雨、竟然忘記準備早餐的種種"劣勢"下,我還是跑完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2日,拍攝於德國南部.Konigssee國王湖

我想要優雅地、從容地、怡然自得地、悠閒地,跑著。
我想要輕鬆的、愉悅地、心曠神怡地、開心地,跑著。

我想要跑成一個,跨越年齡界限的無齡美女。可我知道一切為時已晚,打從我從娘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注定,今生跟美女無緣!

可我還是想要當一隻,無齡小魚。

-----------------------------------------------------------------------------------------------------------------------



倒帶回溯關於國道的種種,我想把關於它的記憶,收藏起來。前一天,熱血澎湃的日子,我在公館附近【L'amour】愛爾蘭咖啡,跟返台投票的前老闆話家常敘舊聊天,海闊天空地聊著屬於我們之間所經歷過的長長的歲月。晚上九點多才踏上歸途,邊看【超級星光大道】邊整理隔天馬拉松的種種「道具」,搖控器在中天與台視的【超級偶像】間轉來轉去,還要擠出空檔檢視有沒有遺漏什麼重要的物品,就這樣,在一陣忙碌中,赫然發現,天哪!竟然已經凌晨一點鐘了。怎麼回事呀,這一集星光大道怎長達三小時!

這一驚,非同小可,趕緊強迫自己熄燈睡覺。兩支手機,總共設定六組不同的鬧鈴時間,然後更驚人的事發生了,呃,我竟然忘記買早餐了!!這下子,如何是好?前輩說跑馬絕對不可以空腹(小魚是有點不怕死,連爬山都斗膽敢空腹),務必要在1個半小時前進食完畢,那那那,半夜一點多要去7-11買麵包嗎?可窗外卻下著不小的雨,懶得換裝出門呀。眼睛一掃,有了,桌上有盒從新加坡買回來的手工高檔餅乾,原本是打算帶回高雄家裡的,只好對不起大家,自個兒吃囉!

依稀彷彿,似乎進入了睡眠狀態了,卻莫名陷入了一堆不該出現的畫面裡。突然間,跑完了,一群「警愛跑」(一個由警察組成的慢跑社社團,天曉得,小魚就只認識為首的101號靈魂人物而已,其他人渾然不知哩!更嚴格地說,小魚是個跑單幫的個體戶,既沒有參加任何慢跑社,也沒認識幾個跑步的人)的人民保母跑來小魚家玩耍,把亂七八糟的魚窩擠得水洩不通。一臉尷尬的小魚忙著招呼東又招呼西,口中邊碎碎唸,怎麼沒通知一聲就跑來,害我來不及打掃,簡直是羞死人,丟臉丟到家了……然後,一陣清脆的音樂聲很突兀地響起,在本該是鬧哄哄的屋子裡竟然可以清晰地聽到,瞬間,身旁雜沓的人聲像魔法般消失不見了,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怔忡著。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一剎那間,忘了自己置身何處,終於清醒過來,呃,原來是清晨4:20分第一道鬧鈴響了。剛剛那些場景、橋段、畫面與對話,原來是夢,可卻又如此逼真,在虛幻迷離之間鬧鈴響了才知是夢,不禁納悶,自己到底有沒有沈沈睡著?啊))))沒時間讓自己發呆了,趕緊打開那盒昂貴的新加坡餅乾,吃了三片,佐以一杯西雅圖曼巴咖啡,解決當天的早餐,匆匆梳洗之後,就在扉扉細雨中摸黑出門,先去路口的7-11買了包以「熬夜」為訴求的能量果凍,幸運攔到一輛小黃,車上還跟司機討論老半天,到底地點在哪裡,還好遇到個熟悉國道馬拉松的熱心問將,順利把小魚給快遞到會場。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20日,拍攝於金門

或者化身成一隻海鷗,用最美麗的姿態,在空中翱翔。

-----------------------------------------------------------------------------------------------------------------------



天光仍然微暗,雨持續下個不停,可六號水門附近已經人滿為患了,絲毫沒有被惡劣的天氣澆息我們的熱情,一波波人潮魚貫地走上天橋,到另一端去報到。我懶得把傘打開,心想,就讓小雨打在自己的身上,感受一下在雨中跑步的氛圍吧!寄物處大排長龍,匆匆把罩在外頭的長褲及外套脫下來塞進路跑協會那個大大的棗紅色袋子裡,然後一骨碌丟給工作人員,就這樣往國道走上去。飛小魚OS:好唄,我承認我是豬頭小魚,這回我準備得很齊全,帶了一堆「道具」,應有盡有。可一急,就整個包包丟給工作人員了,就這樣整包物品拎來又帶去,完全沒有派上任何用場)可說時遲那時快,雨變大了,浪漫感被破壞殆盡,只剩下無情的雨無情地打在身上,躲進搭建起來的棚子裡,心想不妙呀,怎麼有股濃濃的想尿尿的感覺,強烈襲上心頭?

怎辦怎辦,還沒跑就快忍不住了,那待會兒如何是好?聽到身後的人聊起流動廁所設置問題,猛一回頭問說在哪裡?『約莫100公尺處的地方!』二話不說衝進雨中衝到廁所前去排隊,偏偏運氣不好,排到一間進去老半天卻完全沒動靜,別間都已進入第二輪了,好生著急但也莫可奈何。終於,如願解放了,一股舒暢感油然升起,又往回衝,棚子裡通通都是躲雨的人,幾乎找不到魚可以落腳或藏身之處;再看看手錶,距離起跑剩不到兩分鐘,抬眼一望,前方已經出現一排長長的人龍了。

還是衝過去吧!於是我低著頭,從棚子邊緣跑開,進入人龍裡。這時,已經變成一隻不折不扣的落湯魚了,都還沒起跑,我的雙眼就被無情的雨水襲擊著,拚命用手擦卻徒勞無功,完全擋不住雨勢,在人龍裡鑽呀鑽的,猛不妨肩膀被拍了一下,是!在花東縱谷遇到的貓,看到狼狽不堪的小魚,溫柔地把手上的護腕拿下來借給我,它成了小魚的「救命護身符」,成功擋住雨水對魚眼睛的肆虐與襲擊,不至於因雙眼睜不開而被迫退賽的厄運。

嗚槍起跑了,晶片通過感應時已經是6:04以後的事了,雨,仍然一直一直下個不停。小魚既沒有穿上便利商店的小飛俠雨衣,也沒有帶帽子,幸好手上有跟貓給小魚的護身符,就這樣在雨中在風中,奔跑起來。明明是渾身濕透,無情的雨仍毫不留情也打在身上,明明是一陣陣強風撲面而來,可身子卻開始暖了,跑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就這樣跑下去吧,心裡是這麼想的,被雨淋總比被烈日燒烤來得快活些吧!然後,5K的補給站到了,不太渴卻還是補充一杯水,瞄一眼時間,好像超過30分鐘了,速度不太理想,等會試著稍稍加速吧,最後是在7:05前抵達10K處。原以為國道馬拉松大概沒什麼view可言,清一色是無聊的公路,卻沒料到竟然是一路好風光,最神奇的是跑過了松山機場“上空”,清楚看到排排站的飛機;基隆河沿岸的美麗景致一幕幕映入眼簾,心,漸漸地跟著飛揚起來。

如果可以全程都維持這種輕鬆自在的愉悅,跑起來悠遊自在,遊刃有餘,最好還可以忘了公里數忘了時間忘了痛苦忘了自己忘了一切,就只是,享受跑步時的那種追著風或追著太陽跑的快感,就這樣直接跑進終點,該有多好!我在心裡痴心妄想著,11K過後,右腳指頭開始抽筋了,忍住,繼續跑;通過15K,找不到救命的香蕉(可以治抽筋,據說很有效喔!),換左腳板抽筋了,再繼續跑;17K、18K,喔耶,進入倒數3K,再加把勁,很快就要完成這趟國道巡禮了。

可很愛很愛抽筋的魚腿又開始不聽使喚,這回換左小腿抽筋,慘,無法再堅持,終於停下來小走路,走走再跑跑,跑了一段後再小走路,再瞄一眼時間,就快要逼近兩小時了,理智告訴我就一鼓作氣,邁開步伐跨大步跑吧!奈何雙腿彈性疲乏,就是抬不起來,只好頹然放棄,跟自己說,休息是為了最後一刻的衝刺。

前方出現一名女子的身影,有點小壯,可還挺能跑的,不都說身子愈輕盈愈好跑嗎?這女子堅毅地跑著,我望著她的背影,還是繼續走著,可卻也沒讓自己跟她拉開距離,心裡盤算著如何甩掉她。準備好了,啟動馬達,跑!然後一舉超越。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30日,拍攝於淡水碼頭

可以飛翔,可以迴旋,可以俯衝,舉手投足間,盡是一種極致的美。
既然魚無法在水裡愜意地游著,那就化身成一隻,可以跑得漂亮的魚。

-----------------------------------------------------------------------------------------------------------------------



前方出現一面人牆,一群男子糾結成一串,很難找到空隙鑽過去,好吧,只好馬力全開,繞到中間(我習慣靠邊跑)加速把一夥人全碾過去,通常這種時候,心裡頭會忍不住出現一句輕嘆:『好爽!』可我只有小確幸而已,不敢放肆也不敢驕傲,因為我的腿仍然無時無刻不想停下來走路,這時就是跟意志力拔河的最後關鍵時刻了。

最後1k了,竟然又小停了一下,我知道這將是最後機會。然後,活力小魚上身,一路超車,又拋掉兩名女子,我的眼光緊盯住那名二、三十公尺外,幾乎就要看不見的外國人(都是走路惹的禍,原本是跟他展開拉距戰的),心想總該替台灣人爭口氣吧,於是我又催緊油門拔腿狂奔,就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他的身影就在我旁邊,終於趕上了!!只是仍然沒能跑進兩小時以內,殘念呀!


好個涼涼的天。
我在滂沱小雨中,
我在一波又一波的逆向強風中,
我在台北往汐止的高高的國道上,
開心地奔跑著。






<飛小魚說>

很難想像,在那樣的雨中,那樣的清晨,那樣的溫度,該是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暖暖地睡著的好時光,怎會有那麼多熱愛跑步的人在國道上,競速著?

這是【奎垣的跑步隨筆】主人奎垣拍攝的影片,來看看那天的盛況吧!





<飛小魚的非全程馬拉松紀錄及心情故事>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你,遇到蘇格拉底了嗎?
【2007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意外的獎盃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追著太陽跑





62 則留言:

  1. 讚嘆的話說了太多次,小魚大概都聽膩了,
    所以我只是要說,你BANNER上寫的是第四面獎牌,
    還有,我是頭香,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讚嘆的話永遠也聽不膩,simon繼續說啦,小魚一樣很愛聽。
      唉喲,醬子抓我的語病,真是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曉得原來有人會看喔,還以為兜嘛是小魚一個人在"自爽"而已。

      非全馬是四面沒錯啦,可這張照片裡的三面獎牌,都是半馬,所以是有區分的。
      感謝simon再度重返頭香達人寶座,感謝你熱情捧場,呵呵!!

      刪除
  2. 對啊~推樓上的,
    到底是三還是四,不要搞得不三不四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最好是不三不四啦,CGS啥時變得如此幽默。
      是參加無名春酒,還是去那趟風光明媚的旅遊?
      嘿嘿!(不懷好意地笑著)


      刪除
  3. 樓上的,我剛剛好像看到四面全非,所以是三面?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你們這三個男人是來攪局的嗎,怎麼全數玩起接龍大賽來了?

      厚厚厚,小魚有"標示"清楚了,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三面,都是長得像這種金牌的樣子;花東縱谷30公里那面很特別,是可以擺在桌上,很漂亮。

      切!!!!!一定是沒有認真看小魚的blog啦,所以不曉得30公里的獎牌容貎很特別!快去翻出來瞧一瞧,好好「補課」一下(不過小魚的文字又臭又長,辛苦啦)。

      刪除
  4. 啊~國道飛小魚也去跑了啊
    我那朋友今年跟飛小魚都有跑同樣的耶
    花蓮+國道
    有拼喔
    就屬我最懶了
    朋友直邀我一起去
    但就一直看你們跑
    ㄎ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呀老新,啊你在小魚家看了醬久,竟然沒有被我的精神所感動到,也發奮圖強開始跑步了,會被朋友笑啦(朋友包括小魚在內)。

      我們家小麗子這回也去跑了,10公里耶,也是給他很厲害了說。
      4月份還有好幾馬,這是最後機會,不然可能要等到11月的太馬了喔!

      刪除
  5. 哇哈哈
    搞烏龍又被抓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沒啦,這回不是小魚搞烏龍,莫小櫻怎可以笑得醬大聲呀,應該要跳出來聲援小魚才對呀!

      只是圖與文裡,漏掉「半馬」金牌這兩個字,加上去之後,就完全正確無誤了啦!
      人家只是小小疏失,忘記寫清楚而已,非全馬總共四面,絕計不會搞錯的喔!

      刪除
  6. 大選之後的國道馬拉松.果然小魚也在現場
    我的階級還在"快走".不知道何年合月才會晉級馬拉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不成,Yuhi有在國道上瞄見小魚的身影?

      快走也很棒呀,不見得非跑不可,最近小魚發懶了,好幾天沒跑。

      可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動」,所以,大量爬樓梯、大量走路,也算"不無小補"啦!

      刪除
  7. 小魚的三月天
    真是連飛帶跑
    太厲害啦!!!
    一定要繼續跑下去

    我也要當無齡美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天,很精彩;可四月天,就一整個糜爛了,真是有夠間介哩。

      真的要繼續跑下去,不過,四月以來,得了一種名叫"發懶"的病,就連blog也陷入休耕期哩。

      阿斐一起努力吧!身份證上的數字是無法改變的,可,我們真的可以改變些什麼,不是嗎?

      刪除
  8. 拜,再拜,三拜~ m_ . _m
    你來寫阿魚正傳,我可以開車跟在後面幫你拍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拜啥呀,這樣人家會折壽啦!

      要幫小魚寫正傳喔,咩咩特的專長不是用畫的嗎,難不成,你打算「畫」一本嗎?
      OKOK,給你畫給你拍給你設計,至於文字,我自個兒來就行了,呵呵!

      刪除
  9. 咦~突然感覺到,這一篇好像有點"炫耀文"的編輯方式
    寫完名次,默默的插一張"德國旅遊"的美美照片,還粗體紅字,再加金
    門...and 淡水....
    雖然都是"鳥照片":P,但有點到此一遊的主權宣示...
    可能我想太多了吧...
    壓力大壓力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用突然感覺啦,啊本來就是對自己感到驕傲,那這樣算不算是炫耀的味道?不是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嗎,不然,暗爽會得內傷耶!

      不過咩咩特實在是太會聯想了,小魚純粹只是要找一些鳥照片來襯托出"圖文並茂"而已,沒有那麼深的心機啦,我。發。誓。係金吔!!

      PS.啊你壓力大啥呀!粉好笑喔。

      刪除
  10. 果然,網路上傳說中的..小魚兒~~喉塞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你是打從心底這麼覺得啦!
      可是,我怎麼感覺到有股掩嘴偷笑的氣氛?

      刪除
  11. 小魚丫~
    只能說你是偶像啦~
    這幾天小由腳痛
    可能是肌腱發炎了
    沒法跑步了~唉~
    3/30大甲媽拉松路跑
    你要去嗎?
    有跑有保佑哦~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丫~
      快別這麼說,人家會害羞哩!

      啊))))))難不成小由現在天天跑步嗎?
      養成這樣的習慣真的很棒喔,會覺得流汗的感覺很紮實。

      3/30大甲馬拉松沒去,結果一堆人罵到快要翻桌了,
      看來那家今年承辦三場馬拉松的行銷公司快要變成跑者的"全民公敵"了!
      原本4月還有一場,不過因故取消,提前過暑假去囉!
      等11月再來"賺"金牌吧,呵呵!!

      刪除
  12. 我來報到!太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常常來報到,不要只是潛水喔!
      不強不強,還得跟真正的強者多多學習才行。

      刪除
  13. 真的無法想像小魚的堅持,不是談快慢問題,而是一股什麼力量讓小魚跑下去 ...
    再美麗亮眼的完跑獎牌是無法呈現跑者在賽事中的內心糾葛,困境到喜悅的過程。
    不過,快樂是完跑堅持的最好獎勵!
    跑步就是要快樂,追求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格的,很難相信這麼忙碌、興趣如此廣泛的小魚,竟然會一頭栽進了跑步世界裡,而且一跑就是一年了。常有人說,跑步很無聊、很痛苦耶!好像是厚,可我卻甘之如飴,享受那種一個人的世界,在跑的過程中,的確是自己跟自己的一種對話、掙扎、堅持與抗戰,最大的信念就是,不能放棄,跑完了是一種莫大的喜悅。

      很開心在這麼多年以來,找到一個簡單卻可以持之以恆的運動。
      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一直跑下去!

      刪除
  14. 原來,有這麼多人樂跑馬拉松啊!氣勢真驚人啊!
    下雨跑步,很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看那個影片,真的很震撼哩!

      下回有機會,阿貝也來體驗一下ING馬拉松,那才真的是滿坑滿谷、擠得水洩不通的盛會,你會很驚訝,全台灣的人都不睡覺通通來跑步了嗎?很好玩喔!

      下雨天跑步不辛苦,比在大太陽底下跑還得來舒服,當然前提是小雨,而不是傾盆大雨啦!

      刪除
  15. 每次看到小魚跑步的消息
    我就想說,是不是也該跑跑了
    想完之後,就帶著芯芯去洗澡
    後來,就累了,也睡了!!!
    真是呀,順著本能,肥油自然增長不少
    想想自己身上加了20公斤的負重
    膝蓋一定會受傷
    又給自己睡覺的好理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Luke好像每次來小魚家,就會想敗家,想振作,想跑跑,想爬山...
      可一回頭看到可愛的芯芯,一切就煙消雲散了,真是個好爸爸呀。

      就是因為甩掉10公斤多的負擔,才可以在山林間,恣意地徜徉。
      Luke就別再找藉口了,快醒醒呀!

      刪除
  16. 平常在那一段國道開車
    只敢偷偷瞄一下旁邊
    原來還有那麼美的景緻
    只有慢慢跑才欣賞得到吧
    恭喜小魚又得到一個「冠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米下回別在國道上開車,也來跑跑看,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除了跑國道之外,現在最想嚐試的是,在國外美麗的風光裡,跑步。

      刪除
  17. 請問
    要祝福小魚生日快樂
    話要留在哪裡啊

    拍寫
    老人家動作總是慢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日也盼眠也盼,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叫獸飛進小魚的世界裡來了。

      老人家動作慢沒關係啦,重要的是,叫獸竟然記得小魚生日,感動到,熱淚盈眶。
      聽說叫獸要回來了,有點小著急,不曉得能不能搭上線?

      刪除
  18. 看到小魚這麼感動...就感到我當天實在是烏龍到說不出話來~T_T~
    不過沒關係...四月的八里左岸...不管天氣是如何的坎坷...管他刮風下雨我一定都要提前
    到>"<

    對了...詢問過我朋友了...他收到的『成績單』確實是2小時16分的單子...
    經我跟他對照之後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這張不是他的阿~~~
    看來我的烏龍是被他傳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龍小松,真不是該怎麼說你才好;倒是烏龍小魚不烏龍,開心地在國道上飛舞著,就算被雨打在身上,還真是痛快呀!

      那八里左岸,看樣子應該會艷陽高照;要不,最好像這兩天空一直在哭泣的樣子,也好,跑起來會比較輕鬆哩。小魚的馬拉松提前春眠,已經打烊關門了,接下來就看小松表演,跑個好成績吧!

      哈哈,那張烏龍成績單真不是普通爆笑,啊你朋友也真天兵,難道他不曉得自己跑了2小時48分嗎?

      刪除
  19. 我只是粉好奇你傳來的短片的來源
    還有你為何會知道那段會有你呢???
    哈哈哈...不要再偷懶了啦
    快帶著你的小銀出門啦
    不然賣我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案,小魚都已經招認了,這下子滿足了你的好奇心沒?
      事實的真相就是,鏡頭當然瞄準美女囉,這麼簡單的道理,有啥好好奇的?哈哈!

      不賣不賣,小銀說他只喜歡美女,而且不能是胖胖的,哈哈哈哈哈!

      刪除
  20. 美麗的小魚回來了喔~~
    跟你問安一下喔...
    不過看起來留言不斷增加~~
    小魚可能沒時間回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囉來囉,
      小魚這會兒已經在清理20天前的留言了。

      小魚一定會回,不管一年、兩年啦。

      刪除
  21. 我喜歡那隻~乖乖而且老實的奇奇布偶,很識相地守住那朵梅花,只要小魚姐快樂就好,我
    只想默默守候在她身邊,什麼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奇奇肚子裡的蛔蟲,曉得它心裡的祕密。
      那蛔蟲可不可以告訴小魚,你都在想些什麼?

      刪除
  22. 我有參加過一次路跑
    早起不習慣加上前一晚太過興奮
    導致睡眠品質不好
    但,一到現場感受到每個人的活力後
    跑起來宛如是長跑高手般

    讓人覺得舒服..


    奶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喝奶茶喔!尤其是在,寂靜的夜裡。

      路跑比賽是件讓人很開心的事,很難想像現場那種人山人海的盛況,
      心想,原來全台灣有這麼多熱愛跑步的人,原來大夥兒都來當早起的鳥兒了。

      那,奶茶跑過一次之後,就熄腳不跑了嗎?

      刪除
  23. 你們這些愛跑步的真強
    我學弟也在捷克布拉格參加了半馬
    (他剛好去交換學生)
    他還批著國旗跑哩...
    你下次也可以去出國比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去布拉格跑步,帥呆了,小魚接下來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
      到國外去跑馬拉松!!!
      偷偷把這個心願放進心裡頭,再偷偷地想著,
      想著想著,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美夢成真。

      刪除
  24. 鐵獅又來了,這次的國道馬拉松就沒像上次的花東縱谷般的好天氣,
    那天有出門來比賽都應該拍拍手鼓勵一下,
    這次的運氣不好,沒辦法在水站看到微笑小魚,
    第二次的折返心情低落,第三次的折返又力氣放盡...
    先約好下次一起去跑陽明山國家公園路跑,雖然只有十公里,
    但管制區的好風光,不比花東縱谷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獅你好呀,是不是小魚有跑馬時你才會出現?
      那真是糟了個糕,因為,小魚已經"封腳"了,今年的馬拉松季節提前打烊,
      大概要等到10月、11月才會把那雙專門跑馬的新鞋子拿出來囉!

      可國道馬雖然前一個小時雨下得不小,也因為這樣,才免得被烈日烤焦呀!
      小魚是寧願淋雨,也不想曬太陽的。
      所以就跑步而言,國道的天氣比較優喔;
      就旅遊踏青而言,當然是花東縱谷的好天氣讚呀!

      這樣不公平啦,鐵獅知道小魚,可小魚並不知道哪一隻才是鐵獅。
      下回遇到了,請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小魚也會替你用力加油的!

      陽明山路跑,聽鐵獅介紹之後有認真去打探了一下。
      有人說,這是跑過的馬中風景最優美的一個路段。
      問他熱嗎?『熱斃了!』喔喔喔,小魚馬上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
      再問資深跑馬前輩好跑嗎?『都是上坡呀!』啊啊啊,小魚的雙腿開始顫抖了。
      陽明山國家公園,就隨緣囉,不過小魚會幫鐵獅加油的!

      (啊你還會回來看到這則回應嗎?)

      刪除
  25. 太厲害了!
    小魚可以完成馬拉松的壯舉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艾兒的用力拍手,小魚都聽到了喔!
      可是,小魚還沒完成馬拉松啦,這只是半馬而已。
      等哪天真的鼓起勇氣來跑全馬、而且還完跑的壯舉時,真的要放一串鞭砲哩!

      刪除
  26. 來說小魚壞話2008年4月3日 下午6:26

    這隻魚,最近陷入了長長的冬眠期,
    就一整個發懶起來,任由自己的blog長草了。

    啊不是有人說,2008年要振作,要認真blogging,
    要發奮圖強,要痛改前非,要洗心革面,要脫胎換骨,要大澈大悟,要....
    原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雖是老掉牙的成語,卻再貼切不過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魚飛到哪裡還是魚,就是愛潛水!!
    連在自己家裡,也是一天到晚潛水,不吭聲就是不吭聲,真受不了你耶。

    回覆刪除
  27. 宇宙無敵小倩2008年4月9日 凌晨4:41

    沒想到你跑得這麼快
    兩小時跑21K
    差不多跟我跑的一樣
    不一樣的是...我是個男生
    我就是在終點把你認出來的那個高高男生啦!
    只不過我有一個變態的外號叫小倩
    anyway...
    下次有機會見到你再請你吃飯
    還有
    跑步會抽筋
    請多服用高電解質的東西
    這是我以前學姊kikika教的
    如果是我, 我應該除了喝運動飲料外, 會多吃鹽巴多一點的東西
    希望對你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好個宇宙無敵小倩,
      光看這個名稱小魚就笑得前俯後仰了;再看留言內容,更是笑得樂不可支。
      然後,忍不住就跟身邊的好朋友說,
      有個叫小倩的男人,有個很可愛的女兒小嫩嫩,真是太好笑了。
      啊小嫩嫩知道她把拔的變態外號嗎?

      原來就是你,坦白說,那天的確把小魚給嚇了一大跳,
      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怎麼認出來的,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結果小魚"誤認"成未層謀面、可是有PO出自己照片的奎垣,
      還以為因為他拍到了小魚衝過終點時那個很好笑的模樣,是他"抓到魚"了!

      『下次有機會見到你再請你吃飯』
      這種支票多開幾張無妨啦,畢竟跑馬的人那麼多,如何在幾千人中遇到?
      太難,真的很難,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喔。

      抽筋這件事跟著小魚很多年了,算是一種另類的"宿疾"吧!
      大一時曾經嚴重到四處求醫,花了好長的時間,
      才把每天半夜小腿抽筋痛醒長達一個小時的毛病給治好。
      現在已經偷笑了,所以抽筋對我而言,算是家常便飯,很難好,真的。

      刪除
  28. 漫遊可以聽到小魚的風速小銀默默躲在牆腳暗暗哭泣
    下次可以改做鐵人兩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的漫遊,就淨在一邊說風涼話。
      啊快點出來辦活動啦,讓風速小銀可以一吐怨氣!

      刪除
  29. 小魚越來越厲害,據說還是一位長腿小姐,重點是目前半馬為2小時,全馬應該是4小時15
    分至4小時,信不信賭一下,再說週五週六在北部郊山散步輕鬆自得,絕非是別家叫練預估
    的5小時,當小魚家的叫練一定很有面子厚!(因為有位朋友半馬0204-0210,全馬竟跑出
    4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最好是"據說"啦,有照片為證咩,不信的話,勞駕PHANTOM飛一趟小魚PChome的家【就是想飛】,就可以看到囉。(人短可腿不短,聊表安慰啦,嘻)

      難難難,算來算去都覺得很難,太難,全馬是得再花上一倍的力氣,跑到最後力氣會耗盡,速度也就愈來愈慢,依此遞減效應計算的結果,怎麼也不可能跑進0430以內;倒是6小時內那是一定沒問題,要摘全馬金也非夢事。可是,全馬金牌跟半馬金牌,不是長得一模一樣嗎?如果只是為了摘金,就沒必要跨進全馬的領域呀!

      小魚家教練一定懂小魚心裡在盤算什麼。要跑,就得跑出像樣的成績來,不然,就安份地守住半馬就好;可是很想去國外跑步哩,那就得全馬不可,不是嗎?

      啊呀呀,不想了,多想無益,跑就對了,不是嗎?人間四月天,小魚的雙腿跑得少了,走得多爬得多,這樣,行嗎?(深切反省中)

      不能再熬夜了,今天眼睛不舒服一整天,晚上也不敢去跑步,就痛呀(替自己找藉口啦)!希望明天一覺醒來,不再是一隻紅眼魚。

      刪除
  30. 你是說想喝哪個奶茶..哈哈~(好冷喔!)

    恩恩~其實我那次會跑,是因為我們公司11週年慶
    在天母舉辦的活動啦!!
    那一次都快讓我昏倒了..哈哈~
    不過很爽快倒是真的啦!!

    奶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怎麼這裡又漏回了一篇呢?難怪奶茶消失好久了說。

      跑步就是這樣,跑得時候忍不住在心裡頭咒罵,到了沒呀,為什麼永遠看不到終點?
      可跑完之後,那種超爽的感覺,真是棒透了。
      爬山也是這樣喔,所以說,一旦戀上了,就難很戒掉囉!

      刪除
  31. 那現在,就改到國道上來聊吧^^ 哈

    全馬還沒跑過,因為一直想將體重降個5kg再來跑
    可鄰一直降不下來....^^|||
    愈想減卻反而似乎慢慢上升中?!呵...
    考慮了許久,剛剛去報了半馬了!
    就讓自己把目標放在"時間"上,看自己有沒有可能縮短18分鐘(很難,但就去試試看吧)
    妳呢?再抱個獎座回家吧!

    我發現哪....
    或許是跑步與爬山的經歷與程度接近,看你的文章,有些感受竟像出自我口一般?!
    譬如在國道上"超車",不能爬山時的感受....
    還是說喜歡上這類活動的朋友都曾有過這一段經歷???
    看得很感心ㄋㄟ
    ^^

    嘉明湖我也憋了很久,最後不得已才一個人成行,要不,怕會是去不成了!
    只是夏天或許不適合.....還要找個時間再去一趟
    拍下她最美麗的一刻~

    加羅湖....也肖想許久了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紅魚另闢聊天室戰場,讓小魚也一併把積欠的留言債回完。
      (太多囉,有好多文章因為種種緣故,當時沒回,久了也就無從回起了說)
      偷偷問一下,啊你是只專攻跑步的文章,那那那,對佛朗明哥美女沒興趣喔?

      降不下來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跑得不夠多!肯定是,絕對是。
      只要認真跑,把跑步當成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的人,保證馬上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小魚就是活生生、鐵一般的,最佳例證。
      嘿嘿,考倒你了吧,一定不曉得哪裡可以找得到大肥魚變成飛小魚的過程。
      這回瘦下來後,沒有再復胖喔,飲食很正常,沒有忌口,
      只是覺得多出個一、二公斤時,趕緊去跑一跑,馬上就清潔溜溜了,跑步真好!

      縮短18分,嘖嘖嘖,好大的進步空間喔!
      除非紅魚以前跑得成績很不好,才會達成這樣的心願;
      以小魚第一次太魯閣半馬的成績,難上加難,真的很難超越,
      覺得自己的速度慢了許多,完全不敢想今年會跑出什麼樣的成績來,
      不要上氣不接下氣就偷笑了,還抱個獎座呢,用想的比較快啦!
      跟你說喔,熱門賽事要得獎很難,除非像花東縱谷那種參賽者很少,才會得獎盃啦。

      謝謝你的"很感心ㄋㄟ",對一個熱愛文字的人,
      筆下的文章能夠引起別人的共鳴,那是一種莫大的喜悅與鼓勵喔!
      希望紅魚不會只看跑步跟爬山,會愈來愈覺得每篇都"很感心"。
      小魚家很熱鬧的,各種題材都有,好像真的很愛玩厚,呵呵!

      太猛了,一個人的嘉明湖,果然是厲害的紅魚!

      刪除
  32. 從無名小站搬過來的文章無法修改呢!

    所以,文章裡頭原本有的影片連結,也跟著一起搬家了。
    新的在這裡喲~~~~
    http://vlog.xuite.net/play/T1BqejdBLTgxOTczMDUuZmx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