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P.S.我愛你】綿綿無絕期的思念






決堤的淚水,終於漸漸乾涸。我知道這只是一種暫時性的停止,眼涙,永遠也不會有乾涸的一天。只是在剛剛好的時間點,找一個方法,讓自己可以盡情地宣洩,或許是,看一場電影,哼一首歌,觀賞一部偶像劇,品味一本感人好書……,這回,【P.S.我愛你】給了我一個有淚盡情流的出口。

你說你的心得絕對跟我不同。我想這是毋庸置疑,而且不單單是跟你不同,應該跟很多人都不同吧!也許你會以為,我的眼淚是因為那個非常之芭樂的愛情而掉個不停,可說也奇怪,並。不。是。整部電影,讓我哭到不能自己,電影院以及家裡都差點淹水的「致命關鍵」,是由奧斯卡影后凱西.貝茲(Kathy Bates)所飾演的母親,跟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飾演的女主角Holly間,那種看似再平凡不過、卻共同經歷過後一種了然於心,剔透而深刻的共鳴與了悟。

關於這部戲,網路上己經有太多歌詠的文字;或許也有人說太夢幻,太不真實,太摧淚,太戲劇,太神話……;可說也奇妙,明明這只是一部浪漫喜劇愛情片,上映的戲院很少而且也只被分配到一個只有10排座位的小廳,跟那部出乎意料之外的長賣型紀錄片【練習曲】一樣,就這樣不醞不火緩緩地加溫著,場場幾乎爆滿,看完之後又引發熱烈的討論,「後勁」力道十足。問我好不好看?我毫不遲疑點頭如搗蒜;怎麼個好看法?那就看個人的感受了。





我最最鍾愛的橋段,以及最深切的共鳴,是母女情手帕交。至於那迴腸盪氣、生死不渝的愛情,噢,原諒我,說什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都只是一種天方夜譚,只存在於不存在的故事裡;真愛或許不死,但真愛已經漸漸式微了,蒸發了。關於那種所謂的如何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之於我而言,什麼才是對的時間、對的人,通通都是一種「錯置」,很難找到一個最適切而美麗的排列組合,因為,這原本就是一個變動的世界,這一秒可能是電光火石,下一秒可能明日又隔天涯了。


《關於母女情》

凱西.貝茲的外表看起來並不像個傳統的慈母,大剌剌的,嗓門大、動作大、脾氣也大,可卻是那種帶有一種足夠讓人安心,可以替女兒阻擋一切的安全感。讓我的淚水徹底決堤的那一幕是,由小哈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的飾演Daniel,經過漫長的守候與陪伴後,終於無法承受「只是朋友」這樣的角色,赤裸裸跟Holly表白他再也無法掩飾的感情。拋出了連珠砲似的告白,Daniel離開了,留下失魂的、迷亂的、心碎的、崩潰的Holly,茫然不知所措地快步疾走著,奔回家裡抱著媽媽哭得柔腸寸斷,這個時候的凱西.貝茲緩緩道出她隱忍多年的椎心之痛,她苦澀地說著,『這種絕望無助的心情,讓人心中好氣,我就真的氣了好長一段時間,讓我筯疲力竭。』

被命運牽繫著的母女二人,直到此時此刻,因為歷經了同樣的痛,Holly在母親的懷裡獲得了釋放,她知道,最摯愛的那個人再也不會回來了,真的是生死兩隔。我的心,狠狠被刺痛了一下,眼淚就這樣潸潸流了下來,心裡更是下起一場永遠也不會停止的雨。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與打擊,不管心碎裂成千片萬片,媽媽是最溫暖最安心最舒服的,恆久不變的依靠,可我,永遠失去了,那是一種綿綿無絕期的思念,原以為自己已經走出悲傷,可那天晚上看【超級偶像】大眼妹王雅婷跟蕭煌奇合唱【阿嬤的話】,突然間那道被自己緊緊閂上的閘門,啪一聲,鬆開了,淚水像潰堤的河水般淅瀝嘩啦流滿地,就從那一夜起,白天活力十足的陽光小魚,又被黑暗所吞噬,常常冷不妨地,就強烈想念媽媽,心痛不已。

如果媽媽還在的話,我是不是早已從生命中那個最難抉擇的十字路口,離去,不再日復一日地蹉跎著、徬徨著、猶豫著、徘徊著?媽媽走了,留下一道更難解的習題,再也沒有一個全然的無私的包容,可以無條件概括承受我的一切了,我無處可逃,只能默默承受。【PS.我愛你】,讓我掉進了思念的漩渦,溺水了,我抓不到任何一塊浮木,只剩下,我自己。





《關於手帕交》

姐妹(朋友)情也是劇中touch到我內心深處的一種情感,那才真的是地久天長,就算是中途突然斷了線,失了音訊,但只要有心,就可再接續起情緣,一輩子不需要設下任何框框的自由,以及比情人還要牢靠的死心塌地。

Holly的死黨Denise,好萊塢女星麗莎.庫卓(Lisa Kudrow)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太搶戲了,尤其是積極尋找伴侶的三步曲。一旦看上眼,立即趨身前前攀談:『你單身嗎?』『你是同志嗎?』『你有工作嗎?』當然這必須答案為『是的』、『不是』以及『有』,問題才會接二連三發射出去。Denise在探詢過三名男子後,終於連過三關通通答對了,她二話不說在眾目睽睽下,旁若無人吻了上去,引起一陣譁然。可不消一秒鐘的時間,她旋即轉身離去,整個電影院裡迸出哄堂大笑,就因為一個吻,這個單身、非同志、有工作的帥氣男人「出局」了!真是一整個妙,或許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快狠準,反倒是最實際而且有效率的一種方式。

三個女人儘管性格迥異,卻陪伴Holly度過很多甜美的、傷心的、難熬的時光。她們一起分享生活,見證愛情的美麗與哀愁,一起瘋一起笑一起鬧一起玩一起旅行一起製造回憶…愈來愈覺得,情人也許只是一時,反倒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跨越了性別、年齡、工作、社會價值的麻吉朋友,那才是一輩子最珍貴的資產,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飛小魚/文>

2006年12月31日,拍攝於香港.橋底辣蟹。

那年,我們悄悄策劃一個祕密行動,在完全沒有任何行程、只知道住哪兒的情況下,飛到香港去,就這樣吃吃喝喝,度過三天的美好歲月。

我們各自懷著不同的心事,在跨年夜前夕,那間沒有任何裝潢的店裡,竟然灌起啤酒來了。一會兒吃螃蟹吃得不亦樂乎,一會兒忙著傳簡訊,一會兒打起國際漫遊電話,一會兒又掉進心底那個悲傷故事,於是,淚上心際,酒精這玩意兒哪,明明就是很摧淚,三個瘋女人就這樣又抱又親又哭又笑,結果沒來得及趕上跨年倒數計時。

很開心,不曉得什麼時候,我們又會來一趟說走就走的隨性之旅。






《關於愛情》

愛情當然是這部電影的主軸,由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飾演的男主角Gerry,讓年僅19歲、到愛爾蘭去旅行的Holly一見鍾情,展開長達十年的愛情故事,從熱戀到走入婚姻,被柴米油鹽醬醋茶壓得喘不過氣來,連小孩也不敢生,整天吵吵鬧鬧甚至揚言離婚,可不過五分鐘光景,兩人又悔恨交織地膩在一起了。

真實生活,當真是吵架跟熱戀並存,成為兩人維繫感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我懷疑,經過這麼激烈的嫌棄與抱怨後,是否仍然毫無芥締,感情仍然歷久彌新;或許,透過這麼直接而坦白的火藥味溝通方式,能夠適度宣洩出心中的不滿與怨氣吧!怕就怕,在發現裂痕初期沒有及時修補的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再也無法走回當初兩人之所以相戀的那份感覺了。

比較耐人尋味的是,第二男主角Daniel跟Holly之間那份曖昧情愫。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Holly心中無疑是動了情,被那個始終很溫暖、一直無怨無悔陪伴在她身邊的Daniel所感動,於是她吻了他,結果~~~~~~感覺不對!他覺得好像在吻自己的妹妹,她也覺得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暈眩感。終於釋懷了,兩人相視一笑,給彼此一個紮實的大大的擁抱,那是一種跨越愛情、更加深刻而動人的情誼。

反倒是Holly在Gerry的安排下重遊愛爾蘭,在姐妹淘慫恿與設計下,禁箇的身心終於獲得暫時釋放,跟那名英俊的樂團主唱發生了一夜情。隨著時間的流轉,原本是該淡忘的、沒有續集的故事,卻又有了再一次的巧遇,讓全場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看戲的傻子們,留下帶有淡淡甜味而且足夠的想像空間。

之所以覺得【P.S.我愛你】好看,就在這些巧妙的安排,以及,顛覆傳統卻大膽率真的情感表達方式。

一個吻,說不定可以測試出愛情的可行性。
癡心守候不一定是真愛,原來只是想像中感人肺腑的愛情罷了。
一夜情,不見得只是難堪的荒唐,也可能會是另一段感情的開始。



如果,你不知道我們是否依然還相愛,那就,來個熱吻吧!

(可我知道,我們之間早已沒了愛情,那個吻,絲毫沒有熱度)




《關於劇情》

開眼電影裡,有很詳細的劇情介紹,這裡就不多說了。
不囉嗦,go!【P.S.我愛你】



52 則留言:

  1. (可我知道,我們之間早已沒了愛情,那個吻,絲毫沒有熱度)

    這句的顏色幹嘛要弄那麼淡,
    我偏偏要搶第一個把它的顏色給復原過來...XD

    好,言歸正傳,電影沒看過,找個時間來補課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CGS,你把我嚇壞了啦,怎麼醬早起床?
      而且還一大早就上網留言,真是太厲害了啦!

      來呀來呀,來復原呀,期待你"潛入"小魚家,用你神奇的功力在這裡動手腳,讓版型看起來可以更漂亮啦!坦白說,前幾天差點被一個小問題搞瘋了,偏偏我是隻龜毛小魚,很難忍受這樣的情況,差點就跟你發出SOS。幸好,解決了,而且還在愛咪家copy那個據說是出自於你的回覆留言懶人包語法,哈!成功了耶,真是太開心了說。

      這電影,真的很好看,找個心儀的女子一起去看吧!(貶眼狀)

      刪除
  2. 這部電影我也沒看過...(感覺上我應該會看到睡著吧^^")
    不過練習曲倒是深深影響很多人呢~~
    因為看完這一部之後本人也跟著跑去騎單車環島啦......
    只是環完一半就回來了,時間不夠還要回去工作崗位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小松你很好笑哩,來打個睹如何,如果你真的睡著了,小魚請你吃飯啦!
      (可是,不能"故意"睡著喔,這樣不算數)

      練習曲超好看,看完後就覺得,台灣真的很美,飛來飛去之餘,我也愛在這塊土地上一步一腳印地走著,彈奏屬於自己的練習曲。也想環島,可是,並不想騎腳踏車哩,呵呵!

      有機會,去把你環一半的夢想給完成吧!

      刪除
  3. 「如果,你不知道我們是否依然還相愛,那就,來個熱吻吧」
    哈~~這是索吻還是測愛?
    「可我知道,我們之間早已沒了愛情,那個吻,絲毫沒有熱度」
    哇~~你早已知道,又何苦再次提醒自己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隻變色龍呀,小魚心裡想說,會不會被"抓到"之後,你就躲起來不再玩起百變身份的遊戲了,這樣,會有點小無趣哩!記得喔,要繼續玩,常常玩,用力玩,不能偷懶或跳過喔!(上一篇,沒見著變色龍的足跡哩,有點小失落,哈哈)

      索吻?先要賞心悅目的對象。
      測愛?也要有讓自己小鹿亂撞怦然心動的對象。
      就因為早已了然於心,就只是,化成淡淡的一聲輕嘆而已...

      刪除
  4. 又是好一段時間沒看到妳!
    總以為妳的時間是用光速在流動,而我總在地面漫步!不論何時
    有機會看到妳,總希望妳是開開心心的!祝褔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才在回想,究竟上回碰面後到現在,是多久的距離?
      屈指一算,呃,一年了,時間的流逝真的很可怕呀,
      我們就這樣,在光速一樣的空間裡,漸漸轉變。
      你愈來愈慢,就快要靜止不動了;
      我愈來愈快,就怕還有太多來不及的事,想探索的還很多。

      開心是一定要的,人前的我,好像只有開心的面貎哩。
      人後呢,偶爾有小小的悲傷,不過,大致一切都好。

      刪除
  5. OOPS,如果說道手帕交跟親情,那我的跟你是絕對無庸置疑的一樣,那一張擤掉的衛生紙就是在
    她衝去找凱西的時候開始氾濫,然後凱西說:作父母的最大的痛苦就是看到子女跟你走一樣的
    路,可是你卻無能為力。我的媽啊!開始飆淚

    還有,電影看到最後我只覺得,愛爾蘭男人真是讚啊!不如也想辦法去找一個。其實看作者那麼
    年輕,不難想像她會把愛情寫得如此"深情"...不過,我也太世故了,世故到覺得只有友情跟親
    情才是最可靠的。Denis有句話說的更讚: 如果我期待男人看我的眼睛,他卻只盯著我的胸部;
    希望他注意我的笑容可是他卻盯著我的屁股(後面這個有點忘了,但意思差不多啦),那我現在為
    什麼不能對男人品頭論足。19歲的一見鍾情跟30幾歲的愛情,就是不一樣!但,很實際!!

    老實說,電影拍的很好。至少我覺得在橋段的編寫緊湊度很好,才剛悲情,下一刻又有笑點,掌
    握度,很讚!2.5太可憐,提升到3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明明之前已經有回過一大段,怎麼不見了?嗚~~嗚~~大概是還沒把它寫完,然後就被別的事情給從中攔截,然後就忘記,然後就忘了送出,然後就一整個化為烏有了。)

      親愛的阿貝,咱們果然是"候冰友"(好久遠的名詞了,還記得嗎?這可是電子報年代我們經常使用的說法哩),對這部賺人熱淚的長賣型文藝片的觀感如此有默契。其實想說的還很多,只是礙於"篇幅"限制,終究還是省略了很多,例如Denis的精典台詞,就是一整個妙;還有那個Daniel的台詞,也是很耐人尋味哩。當然關於愛爾蘭男人,還真想去那裡來一趟旅行....哈,電影就只是電影,無法依據劇情去探尋或複製,不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些看似不可思議的橋段,常常又是我們周遭捬拾可得的故事,不是嗎?

      就電影本身來看,我覺得是部很值得的電影,最最厲害的是,上一秒正大顆大顆掉淚,明明眼角給擒著淚,下一秒就又哇啦啦大笑不已,真的是,好個"哭笑不得"的戲呀!

      刪除
  6. 美麗的小魚:
    寫的真好~~
    找個時間去感受一下與你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悠揚詩篇,每次來都含著蜜糖,
      「美麗」這兩個字誰不愛聽呀,管它是不是事實,妳說了就算數,呵呵!

      寫得好,不敢大言不慚(雖然心裡偷偷開心著);
      可是,真的騷到心裡的癢處了,所以感觸特別深。
      有機會去看一下唄,說不定會觸動你更多的想法喔!

      刪除
  7. 又看了一場文字的電影,由小魚轉述總是動人逼真,讓人以為導演、編劇甚至主角就是小
    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戲裡有太多感同心受的地方,就會引來太多的心思,每天每天,這些文字就在小魚的腦海中,奔跑著追逐著衝撞著拉扯著,我知道再不把它給化成實體文字的話,真的就要夜夜失眠了。

      真的,寫完之後,才從這一波長達半個多月的深深思念中,獲得釋放。
      可我知道,它一直都在,只是頻率與波長的問題罷了!

      刪除
  8. 嗯..看了飛小魚描述這部電影,好想去看看喔!
    不過不知道適不適合休假日帶老婆一齊去看呢?
    給個建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吧去吧,就帶熊太太一起去看吧,應該會讓你們的感情更如膠似漆喔!
      不過,去看之前記得把小熊寶寶拖管好,這不適合帶小朋友去看啦。

      刪除
  9. 小魚,
    小由已經好久不曾到電影院看電影了
    啊~好懷念呢~
    另,小由有時間的話早上就會去跑步
    不是天天哪~
    最近列入傷兵了~
    不過,怎麼跑都不會瘦
    好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DVD很方便,雖然電視頻道多如過江之鯽,有很多電影可以任君選擇,可是,在電影院裡看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哩!有機會的話,小由不妨去回味一下在黑黑的戲院裡看戲的滋味吧!

      列入傷兵?發生什麼事了?要好好保重喔,跑步可以是一輩子的事,不過前提是,得把自己的雙腳跟膝蓋保護好,這樣才可以天長地久!

      要瘦必須要足夠的量才行,至少要消耗400卡路里以後,才真的開始燃燒脂肪,如果搭配健康的飲食習慣,就會像洩了氣的汽球一樣,快速消下去喔!

      小由加油!想跟你預約2009年金門馬拉松,如何?

      刪除
  10. 哇 謝謝你推薦
    改天去租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有片子可以租了嗎?好像還在上映中哩!
      糟了個糕,天氣真的愈來愈熱,看來小魚要跳票了。
      親愛的莫小櫻,咱們改約別的好嗎?

      刪除
  11. 這小說比較好看耶
    我看了小說之後才看
    覺得很多意境沒表現好說:P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西拉蕊史旺的關係..一直覺的小說中的女主角個性
    跟他表現的不太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先買小說,不過還沒翻來看,就直接看電影了。
      這樣,應該有不同的感受吧?
      我喜歡先看電影之後再看小說,細細地咀嚼箇中滋味,
      文字的細膩度,應該更能夠把情感詮釋得更深刻吧!

      可我覺得,電影的橋段安排得很緊湊,尤其是,偌大的戲院裡,
      大夥兒一會兒欷欷嗉嗉在流淚,一會兒又迸出哄堂大笑的聲音,
      那種氛圍,真的很奇妙哩!

      刪除
  12. 哇!三個滷蛋
    (看的出來是來亂的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餓了厚,來一罐蠻牛吧!(啊咧,咖啡因又不是累了)
      這三顆滷蛋背後,可是醞藏著三個女人的故事喔!

      刪除
  13. 這麼有「勇氣」登百岳、跑半馬的飛小魚,
    為什麼一直在『十字路口』猶豫呢?
    快下車推倒那道『牆』,『轉彎』吧!別一直習慣性的直走!
    或許會有一番波折(也許不會有),不轉彎怎知呢?

    期待聽到或看到你的『天大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妙,今天開車回家時心裡才在想,面四方好像又一陣子沒出現了說。結果一瞧,你不是好端端在這裡嗎?原來是這隻魚懶惰蟲上身,回留言回到幾世紀之久以後去了,才會以為你很久沒來了說~~~~原來,是自己好久沒出現在這裡說說話了!

      那座牆太高了,不曉得什麼時候,自己把它愈堆愈高,高到,找不到可以下來的階梯。現在的小魚太瘦弱,沒力氣推倒它,只好安安靜靜在牆的另一邊,跑步、登山、飛翔,試著找到一個可以轉彎的出口。

      天大的好消息?來,耳朵湊過來,小魚說悄悄話給你聽喔!

      刪除
  14. 近況你說是被煞到,或許是吧 ──
    整個靈魂像石頭一樣
    敲一下
    不是無動於衷,便是碎成片
    走到十八尖山觀音廟旁,合十祈禱
    神啊!我採你階下的紅川七煮飲
    若有陰煞
    就請您附在紅川七上為我驅除而去
    賜我一個健康的軀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世界有時候真的很玄,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
      它就是這麼地不可思議,你不得不承認,原來這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早有個定數。
      只能跟自己說,不要太鐵齒,也不要不信邪,
      當然也不必太過沈迷或太過宿命,就是心裡頭總要有個堅定的信念,
      不是固執,而是,從善如流,
      只要可以還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軀,什麼都好,不是嗎?

      刪除
  15. 好電影值得一再回味
    好電影更值得介紹給沒看過的人
    恩~趕快來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只是在這裡說說而已,都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蝦米去看了沒呀?

      刪除
  16. 這部剛上映
    就去看了
    真的不錯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leon也很愛看文藝片及藝文片喔。
      是發自內心愛看,還是受Niki影響才愈來愈愛?
      都ok啦,只要是愛看電影,都好哩,呵呵!

      沒有山可以爬、也沒有行程可以趴趴走的日子裡,
      小魚喜歡一個人往電影院裡鑽,很自在,也很過癮!

      刪除
  17. 哈哈哈...
    沒看過,好久沒看帶有文藝氣息的片子了
    之前去看潛水鐘與蝴蝶看到有點頭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淡不該是允文允武,怎麼會對文藝氣息的電影"昏頭"呢?
      【潛水鐘與蝴蝶】也是小魚很想看的片子,可惜太早下片了說。
      啊我很愛看這種冷門但是一點也不冷場的電影,尤其,特愛去長春戲院看。

      刪除
  18. 如果,你不知道我們是否依然還相愛,那就,來個熱吻吧!

    可是仍執意要守著走味,甚至無味的愛情
    我以為傷痕還是會繼續下去的啊

    妳的何謂"對的時間與人"所下的註腳...我喜歡

    有空會去看看這部電影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並非執意守著,而是,有太多無可奈何的牽絆、糾結與纏繞,
      於是,一不小心,就被層層疊疊的網,給困住了。
      傷痕當然不會淡化,而且,只有愈來愈深,愈來愈痛,
      除非,心已死,然後麻痺。

      都說看戲的人是傻子,可偏偏有很多人執意當傻子。
      如果說,電影會帶給人一些啟發與共鳴,那就不該讓自己繼續當個傻子。

      dear amy,你說是嗎?

      刪除
  19. 好..
    很催淚喔..
    放進口袋名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魚很好奇,
      siki的口袋名單裡,還有哪些寶貝呢?

      刪除
  20. 「如果,你不知道我們是否依然還相愛,那就,來個熱吻吧」

    「可我知道,我們之間早已沒了愛情,那個吻,絲毫沒有熱度」

    來吧!~~試試看還有沒有溫度? ㄏㄏㄏ

    哪有人這樣寫的?這麼多男人可是會響歪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唉喲唉喲,你想太多了啦,這裡不會有人想歪掉的,安安啦!

      還有還有,噓,別嚷嚷咩,天機不可洩露,了嗎?

      刪除
  21. 小魚兒推薦的好片,我一定要去看。之前就有朋友說這部好看,看了妳的介紹,深深地吸引
    了我。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那曖昧的男女關係,正是我這種常拿好人卡常遇到的。謝謝妳了。
    希望能帶給我一些啟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阿譚很乖,每次都有認真讀完小魚又臭又長的心得,然後,還去把片子找出來認真看,然後,又乖乖寫了篇精彩的心得。那個蘇格拉底,很棒吧,看來小魚"出手",阿譚有信心喔!

      哈哈哈,那你究竟拿了幾張好人卡了?下回,就大膽給它k一下,測試兩個人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成份,說不定,對方並不想發好人卡給你,是你自個兒拚了命想領呢!

      刪除
  22. 堅持看完電影後再來留言~
    跟你的感覺是一樣的
    親情第一
    友情在後
    至於愛情~這部電影有提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最好是"堅持"啦!
      啊明明就是蛔蟲自個兒想去看電影,還要賴到小魚身上去,來這套,口亨!

      很棒,對不?或許一般的印象是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
      可我卻看到那讓我再一次深深跌入淚海裡的,母女情;
      還有那,姐妹淘般的感情(你也是呀,不是嗎?呵呵)。

      蛔蟲的世界裡,有愛情嗎?

      刪除
  23. 關於愛情的部份

    看似貼心多情

    實則千萬般絕情與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情這玩意兒,已經愈來愈模糊,愈淡忘了。
      深情與痴情,轉個身,就變成了絕情與無情。

      都說只要在你背影守候就好,
      可守候的,到底是自己的影子,還是只是想像中的背影?

      刪除
  24. 小龍來逛逛
    也給你簽一個嚕^^

    回覆刪除
  25. 蝦米??為什麼你這兩天可以在五星級飯店工作??
    這麼好??? 我也要我也要~~

    對啊,天氣越來約熱,吃薑母鴨會中暑~_~
    我也只能接受改吃別的@@
    妳再爽約 我就要坐在地上哭喔u_u

    回覆刪除
  26. 到現在都不敢看這部片
    怕自己的淚水瘋狂決堤
    等找一天心情大好再來看囉~

    回覆刪除
  27. ...
    好有感情...
    ...好好享受 會痛 會喜 會悲的人生...
    ...

    回覆刪除
  28. 寫的讓我好想在現在就去看唷,
     怕 淚水也不停的絕堤。

    回覆刪除
  29. 寫的讓我很感動,決定買書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