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L'amour】朝思暮想的愛爾蘭咖啡



<飛小魚/圖與文>

何妨停下自己的腳步,找個悠閒的午后,坐下來啜飲一杯咖啡。
或許就只是喝一杯濃醇的咖啡,卻可以為自己找來,不經意的小小浪漫喔!





睽違三年多之後,終於找到了那間讓我朝思暮想的咖啡館。為的就是,喝了一次之後就深深戀上那個滋味,無論隔了多久,仍無法忘懷的,愛爾蘭咖啡

我一直尋尋又覓覓,反覆在公館那一帶尋找,又固執地不肯問那個帶給我如此難忘味道的人,彷彿是,尋找失落的回憶般,執意要靠自己的記憶,把它給蒐尋出來。

可我那該死的方向感,以及對地理位置常常得了失憶症般的毛病,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一晃眼,匆匆已過了三載。原來,屬於愛爾蘭咖啡的記憶,竟然可以如此綿延這麼久,可記憶中的味道,卻未曾有過一絲絲褪色的痕跡哪!

終於那潛伏在右腦的記憶開關,被撞醒了,突然間,似曾相識的咖啡館,奇蹟般地出現在我眼前,只是裡頭的景物不再,換上嶄新的裝扮,就連咖啡館的名字,也變得極度模糊起來。唯一不變的是,menu上仍有著讓我魂縈夢牽的愛爾蘭咖啡。

那個周末的夜晚,我在門口探過來摸過去,遲遲不敢確認,於是我按捺住走進去的衝動,終於撥打了那通電話詢問。應該是吧!我想,於是,才間隔一個星期,我就迫不及待往那裡跑,一顆心噗通噗通地跳著,就要喝到那讓我思念了三年多的味道了……

就這樣,記憶中的愛爾蘭咖啡,有故事的愛爾蘭咖啡,讓人心碎的愛爾蘭咖啡,終於,又滑入了我的口中。依舊是,讓人銷魂的滋味!



來看看讓小魚朝思暮想的愛爾蘭咖啡,是怎麼煮出來的。



<飛小魚/圖與文>

第一個步驟,就是煮咖啡嘍!總覺得煮咖啡是件很優雅,很有氣質的事。

以前常夢想著,能夠在一間充滿了濃醇咖啡味道,裡頭有很多小巧精緻的蛋糕及小點,還有很多美得讓人愛不釋手、各式各樣的咖啡杯,飄揚著繞樑的好聽音樂的個性咖啡館裡,工作。

我就是那個很優雅地煮著咖啡、散發著女人味的咖啡達人~~~~~可終究只是,南柯一夢而已,沒有人願意聘請我擔任那個工作,因為,只會不斷打破杯子、製造噪音,或者是,把咖啡潑灑在客人身上。

沒有人願意冒那種風險,連我自己,也不敢。



<飛小魚/圖與文>

第二個步驟,在透明的高腳杯裡,倒進了一盎斯多一點的Whisky,以45度角斜靠在銅製杯架上,正下方用酒精燈邊緩慢旋轉邊燒烤著。




<飛小魚/圖與文>

第三個步驟,把酒精燈燒烤過後的酒杯,拿到義大利咖啡機打奶泡的那個工具旁,把酒精打散。




<飛小魚/圖與文>

第四個步驟,等到酒精揮發得差不多時,再倒進已經在一旁煮過的五盎斯的香濃曼特寧咖啡。
這個時候,老闆還會用打火機在杯子裡點火,就像煮燒酒雞一樣,讓酒精做最後一次的揮發。




<飛小魚/圖與文>

最後一個步驟,老闆拿出一個大大的袋子,再加入約一盎斯左右的鮮奶油,就宣告大功告成。

煮一杯愛爾蘭咖啡的時間,至少是一般咖啡的三、四倍以上,過程相當繁瑣,而且每一個環節,都要小心翼翼,拿捏得恰到好處,才能把道地的味道給補捉下來。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杯咖啡,讓我日日夜夜思慕著它,彷彿被下了蠱般,無可救藥地,戀上。

如果傳說中的愛爾蘭咖啡,有著那麼淒美的愛情故事,我之所以無法自拔,是否掉進了愛爾蘭咖啡的愛情陷井裡?

喝的時候,要把鮮奶油輕輕攪拌著(天曉得平常我可是完全不碰奶油的呀),然後,慢慢地啜飲,Whisky的嗆辣混和了曼特寧的香濃,融成一股奇特的滋味。






<飛小魚/圖與文>

店裡頭,除了有老闆精心煮出來的好喝咖啡,以及全台北市少之又少的正統愛爾蘭咖啡之外,還有自製的精緻蛋糕,種類多達一、二十種。你可以選擇飲料之外,加30元就可以單點一塊蛋糕;你也可以選擇199元下午茶,蛋糕無限量供應任由你挑選,吃到滿足為止。

店裡頭高朋滿座,8成以上是老客人,老闆會忙進忙出,不斷補充剛出爐的蛋糕及點心,端出來的那一剎那,整個味覺就毫無防備棄械投降,慾望就這麼被撩撥起來了。

於是,我們忍不住點了一塊蒙布朗蛋糕,噢~~ 真是太美味可口了。




<飛小魚/圖與文>

店的兩面牆,是用一片又一片的CD裝置起來的大書架,據說老闆對音樂的品味很高。在這裡,你還可以有最佳的聽覺享受。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8月19日,拍攝於公館新生南路巷子裡的 L'amour 咖啡館

視線所及的一角,看到的是懸掛這樣一盆清新脆綠的植物,襯在紅磚上以及咖啡色的百葉木窗上,看似簡單,卻別有一番風味。




<飛小魚悄悄說>

因為是魚,血液裡,流著浪漫的因子。

一個我,搞笑、耍寶、真實、純真,在無名的【飛~~了】,紀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另一個浪漫的、愛作夢的、多情的、不切實際的我,就繼續在新浪的【那就下一場雨吧!】搞風花雪月。

因為三年多前那杯愛爾蘭咖啡,我那潛伏在血液裡蠢蠢欲動的文字慾望,竟然如脫僵的野馬般,寫了一篇小小說【淚釀愛爾蘭】。重新品嚐愛爾蘭咖啡的滋味,也重新感受自己的文字創作能力,原來竟是那麼短暫,愛情小小說系列【印記】沒能再繼續下去,中斷許久了…





《在哪裡》【L'amour咖啡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就在台大附近台一牛奶冰旁邊的巷子裡啦!),電話2362-3787。

《強力推薦》愛爾蘭咖啡,一杯才120元哩,保證值回票價。

《多少叩叩》咖啡平均一杯單價約100~120元,比起很多咖啡館,算是物超所值。多30元,就可以加點一塊蛋糕;199元的下午茶,蛋糕無限制任君挑選,愛吃甜食的人,這裡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57 則留言:

  1. 趕快去連絡痞子蔡 :P

    回覆刪除
  2. 原來還有另一面的小魚啊~~~
    看看去~~~~

    回覆刪除
  3. 忌妒 忌妒
    羨慕 羨慕
    小魚和咖啡因去喝愛爾蘭咖啡...

    酒鬼咖啡因..應該喝了好幾杯吧^^
    哈哈

    回覆刪除
  4. ㄧ杯120真的不貴
    不過我對老闆的CD收藏更有興趣
    下次去公館逛 ㄧ定要去喝一杯

    回覆刪除
  5. 喝愛爾蘭咖啡真的是種享受

    從視覺,嗅覺到味覺,還有一種氛圍內的浪漫氣氛

    連一向不喝咖啡的我....都偷偷嚐了

    還想著下一回要和姐妹們一同前來了~

    回覆刪除
  6. 原來在那巷子裡啊
    常經過,但不知那兒有寶哩^^

    回覆刪除
  7. ok
    用威士忌來跟我換使用權
    呵呵
    記得喔....欠我唷

    回覆刪除
  8. 發現台灣的愛爾蘭咖啡比美國這邊要講究多啦...
    不過..我都是去那種Bar+餐廳的地方點的
    所以...根本不管咖啡的煮法...酒加多一點就是啦..呵呵:P
    (講究的也是有, 但是..負責煮的人一點都沒有心細的感覺)
    不過在寒冷下雪的冬天, 跟著老師同學去看基地,
    休息的時候, 來一杯愛爾蘭咖啡去寒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9. 改名子啦? 怎麼記得以前名子好像不是這樣?我也不喜歡cream,但,愛爾蘭咖啡或維也納上面
    加的就OK(笑~)現在覺得虹吸式的咖啡,真的很香

    回覆刪除
  10. 嗚 嗚
    小魚先嚐鮮去了
    忌妒忌妒
    那時我們正跟周公 喝咖啡耶
    這個 星期我們再喝一次吧
    ^^

    回覆刪除
  11. dear 魚

    我來了喔~~
    我要來贊助品了(傻笑)
    這杯愛爾蘭咖啡感覺不錯呢
    可惜,我正在進行30天的苦行中
    等過了再去來一杯。

    回覆刪除
  12. 好品質!!!

    真是難得的認真老闆

    仿間的愛爾蘭咖啡
    都沒有這麼著重細節
    偶要去試試啦

    回覆刪除
  13. Dear 小魚

    看來努力果然有點回報,我終於擠進Top15了!哈哈哈~
    沒想到,我從小到大在台一吃了少說也有100碗冰,竟然都不知道巷子內還有這家咖啡店~
    真是......混!

    不過,比起咖啡,愛爾蘭的黑啤酒更是讓我回味
    而且這種黑啤酒一定要在愛爾蘭當地PUB,一邊喝一邊欣賞音樂跟愛爾蘭踢踏舞才夠味

    有機會去愛爾蘭一定要試一下!(印象中好像當地沒有什麼人在喝什麼愛爾蘭咖啡~哈)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真的是很正的一家店
    下次去台北一定好去品味咖啡
    光看價錢就覺得真的很值得

    回覆刪除
  15. ok
    用威士忌來跟我換使用權
    呵呵
    記得喔....欠我唷
    咖啡因 於 August 22, 2006 09:35 AM 評論
    --------------------------------------------
    ↑↑↑↑↑↑↑↑
    這個人酒蟲發作了啦~~~
    :P

    回覆刪除
  16. 原來是在臺一旁的巷子呀?
    從來沒進去過!
    這「愛爾蘭咖啡」被小魚捧成這樣,
    說什麼也得去嚐嚐,感受一下浪漫的味道。

    回覆刪除
  17. 原來小魚也是饕客一族ㄚ
    他們的蛋糕粉好吃又不貴喔
    那天經過時
    說也奇怪
    明明才剛吃完飯
    還是帶幾塊回家
    說要維持身材,應該改個說法
    維持「圓潤的身材」ㄅ
    PS照片中的栗子蛋糕真....的....(台大操場廻音中)很好吃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alann:

    哈哈哈,連絡痞子蔡做啥呀?
    偷偷跟你說喔,我有寫過mail給他,他也有回哩,真是開心~~可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親愛的懶骨頭:

    真是感動哩,你馬上就飛去淋雨了,讓那邊,不至於太過乾涸。

    *親愛的steffix2:

    唉呀呀,不是我跟咖啡因兩個人深情脈脈對飲而已,還有個可愛的「第三者」啦!

    不過,猜錯了喔,咖啡因帶人去喝台北市煮得最棒的愛爾蘭咖啡,可是,他卻不喝哩。老闆
    都會為他先煮上一杯Expresso,然後,他會再點一杯拿鐵。為何如此?既然是酒鬼,那一
    盎斯的whisky,怎麼能夠滿足他呢,可能連塞牙縫都不夠哩,所以他當然不喝嘍。

    再跟你爆個料吧,咖大師呀,蒐藏的CD比老闆還要多喔。

    *親愛的小麗子:

    讚吧,那滋味真的很讓人難忘哩,想再去品嚐的念頭,就會這樣緊緊纏繞著,而且愈纏愈深
    哩。

    只是很難想像,既然思慕得這樣深,為什麼會整整三年多之後,才又找到了它?或許,思念
    得太深之後,一不小心,就遺忘了。直到再碰觸的時候,才驚覺,原來記憶仍然如此地鮮
    明,未曾褪色過。

    *親愛的bearing:

    我也很訝異,找了那麼久,好像就是沒有找過這個方位,一直在跟新生南路平行的巷子裡,
    來回穿梭著,然後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結果,就這麼神奇地,又發現了它,真是驚喜呀。

    *親愛的咖啡因:

    好啦好啦,我去翻箱倒櫃一下,看看有沒有陳年威士忌。
    那,可以換幾幅大師的作品呀?

    *親愛的Alex: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的滋味,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寫的就是這樣的意境,不同的是,
    場景,所以衍生出來的故事也就截然不同。

    而我口中的愛爾蘭咖啡,又出現了另一種愛情的面貎。很奧妙的滋味,不是嗎?
    回台灣的話,不妨去這家試試看吧!

    *親愛的阿貝:

    是呀,之前叫【羅曼咖啡】,我竟然連名字也忘了,直到把【淚釀愛爾蘭】找出來後,才想
    來哩!好像少了鮮奶油的愛爾蘭咖啡,味道就不夠完整了喔。

    *親愛的siki:

    看來,我那迷糊的烏龍個性還真是一點也沒變哩。幸好是因為去了木柵動物園,就想繞去公
    館(啊咧~~~~算不算順路呀?我也搞不太清楚說),想喝的念頭不斷地呼喚著我,於是不管
    三七二十一,去了再說。

    看來,注定要再跑一趟的,呵呵!

    回覆刪除
  19. 小魚愛喝咖啡2006年8月23日 凌晨1:29

    ◆親愛的球:

    就說咩,贊助品沒問題啦,可你得自個兒解決交通問題,不然哪,我絕計是沒法子飛到你面
    前的啦!

    有機會的話,去喝一杯吧,至少感受一下,痞子蔡是怎麼寫出那篇小說的。

    ◆親愛的錢哥麻:

    自從看了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喝了公館這家愛爾蘭咖啡之後,只要看到愛爾蘭xx,我就無
    法抗拒。古典玫瑰園的愛爾蘭冰茶,不錯喝,至於其他咖啡館的愛爾蘭咖啡,呃,味道全走
    樣了!

    ◆親愛的傑利:

    熊熊看不太懂第一句的意思,還以為說,你參加了什麼「夏日傳說」活動,擠進前15名說。
    後來才明白,噢~~~~~~~原來如此,哈哈!

    沒去過愛爾蘭,不過有看過愛爾蘭踢踏舞~~~~DVD啦。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應該是,人生
    一大享受。

    我不確定這家店歷史是否有那麼長~從你小時候就存在,除非,你現在只有十來歲,說不定
    它已經存在那麼久了說。

    ◆親愛的greenblur:

    來呀來呀,歡迎再飛一趟台北,來喝傳說中的愛爾蘭咖啡喔。
    更何況,你不是得用力鍛鍊體力嗎?那就來台北踩馬路趴趴走,然後也喝杯咖啡吧!

    ◆親愛的alann: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你最瞭解咖啡因了。
    據說現在很少買酒了,看來,酒精已經開始頻頻跟他招手了喔。

    回覆刪除
  20. 小魚該睡覺囉2006年8月23日 凌晨1:32

    ◆親愛的蝦米:

    台一的知名度真的很驚人哩,大夥兒都是往台一跑,不常繞到巷子裡去厚。
    坦白說,每次經過台一,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就算再愛吃冰,可就會打退堂鼓了說。
    公館有好多店門口都會擠滿了人,排,還是不排?看心情吧!
    不過,還不如來杯愛爾蘭咖啡,很不一樣的滋味喔。

    還有還有,那間店生意可好得很,不一定有位子;去的話,請早。

    ◆親愛的俄羅斯室友:

    啊)))))))))你知道這家,是嗎?蛋糕的確好吃極了,尤其是,剛烘培出來的時候,很難不
    食指大動哩。

    可是,你該不會每次都來買蛋糕而已,沒有好好坐下來品嚐一杯咖啡嗎?前者,會肥呀;後
    者,不加糖不加奶精的話,ok啦。可愛爾蘭咖啡例外,那一大坨鮮奶油,那天老闆在擠的時
    候,有個很欠扁的女人在旁邊哇啦啦地叫著:『哇~~~~,這奶油吃下去不肥死才怪。』真想
    跟老闆借鮮奶油罐,擠一大坨,然後往她的臉上抺去,很煩哩,別人的愛爾蘭咖啡,關妳啥
    事。

    PS.青蛙撞奶,真的很好喝哩,可惜太遙遠了,無法天天喝到;幸好太遙遠,不然天天喝的
    話,那才真的叫~會肥死啦。

    回覆刪除
  21. 飛小魚

    謝謝你到我家的留言。北歐隨時歡迎你來玩!
    還沒能來之前,先看看我的書也不錯啦。 :-p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常在公館附近混,
    L'amour我還沒去過,
    可是那個老闆看起來好面善啊。

    下次回台灣我可以考慮去那裡辦場小型的書友會
    你要來唷!

    回覆刪除
  22. 咖啡+蛋糕看起來好吸引人喔~~~~~
    說什麼也要去嚐嚐看才行~~~
    順便去臺一吃個冰好了
    (口水共共勞中....)

    回覆刪除
  23. 憲憲一定要去喝喝
    因為......

    回覆刪除
  24. 台大附近台一牛奶冰旁邊的巷子裡
    那間不錯捏

    回覆刪除
  25. 愛爾蘭咖啡,我知道~因為我也是最近才喝過,才知道,原來咖啡竟然有加酒這種口味的~
    沒法度,我都嗎喝三合一的~這個太高檔,偶一為之~

    回覆刪除
  26. 以前唸書的時候,都不會想到去咖啡廳耶...

    回覆刪除
  27. 看到這篇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卻遲遲無法寫下感覺,記憶中,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早已遠離幾乎忘懷了,
    昨天找了這篇,又重溫一次愛爾蘭咖啡的感動。

    當初看完時,也有一陣子狂熱的想喝愛爾蘭咖啡,
    不過終究是沒找到,也許下次去台北,專程去喝看看。

    回覆刪除
  28. 好可惜決定週末去花蓮了
    明天不能跟兩位帥哥和美女碰面

    小魚兒
    期待下次相會喔^^

    回覆刪除
  29. 真是讓我感動 昨日為了愛爾蘭咖啡
    竟然害妳騎腳踏車跌倒 不隻小魚紅腫的左臉是否消了
    感謝妳熱烈的分享愛爾蘭咖啡
    希望每位網友 每天有愉快的心情
    這樣每杯咖啡都會為你們展開笑容
    世界會變得更每好

    回覆刪除
  30. 今天下雨耶
    應該坐在咖啡館裡喝咖啡吃蛋糕...看雨景才是
    結果...現在卻坐在家裡

    回覆刪除
  31. □親愛的小威:

    看你的書,那是一定要的啦!當然更期待哪天你飛回來,舉辦一場簽書會,看來,台灣應該
    有很多你的粉絲了,對不?

    這老闆看起來很面熟?去探詢了一下,原來他也有blog哩,而且還上過電視喔。公館附近有
    很多咖啡館,不過要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可能不太容易哩!據「考證」結果,第一家是【挪
    威森林】,第二家就是這裡了,不過之前的名字叫【羅曼咖啡】,之所以改名【L'amour咖
    啡館】,吉米老闆說是法國朋友的指點喔,很有趣,對不?不過挪威森林沒有禁煙,所以儘
    管它的名氣再大,我仍然是興趣缺缺啦,還是這裡好,回台灣一定要去喝喔。

    □親愛的kath:

    去去去,趕快去,這裡的蛋糕真是一整個棒,而且都是店裡自製,超新鮮的喔!
    不過,走了一趟L'amour,保證你不會再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吃得下臺一的冰了啦。

    □親愛的luke: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啊你怎麼可以欲言又止,故意在這裡吊胃口?
    偏偏可恨的憲憲,好像不常飛來這裡玩耍,所以也沒有自個兒跳出來說答案。

    □親愛的nico:

    啊咧~~你有去過去嗎?很棒的一家咖啡館,對不?
    我已經連續兩個周末下午,都是在那裡消磨的,愛爾蘭咖啡,多麼難忘的滋味呀!

    □親愛的悄悄話:

    之所以會愛上愛爾蘭咖啡,坦白說,完全是受了痞子蔡影響,就為了那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我就開始尋尋覓覓;終於如願以償喝到,寫下了【淚釀愛爾蘭】,也或許,有太多的感觸才
    會有那樣的故事出現吧!

    現在再喝愛爾蘭咖啡,已經變成了一種純粹的享受,那滴眼淚,已經消失了.....
    下回,我請你喝愛爾蘭咖啡,一起品嚐故事~~就這麼說定了,咱們,一言為定喔!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duncan:

    『我最近才喝過?』啊咧,好浪漫呀,搞了老半天,我都還沒帶你去喝,你就偷偷摸摸一個
    人去享受了喔,還說啥都喝三合一的,最好是啦!

    如何,還是L'amour的味道最棒吧?!還有吃得過癮極了的蛋糕,讚啦!!

    ★親愛的小怪獸:

    那是因為,以為沒有心愛的steffi陪伴呀。
    現在不一樣了喔,這家,真的是有口碑,快帶steffi去品嚐吧。

    ★親愛的顏祥:

    再次喝到愛爾蘭咖啡,那個快要被遺忘的痞子蔡,關於他的種種記憶,又回來了。想想,他
    好像"淡出"寫作了說,可他所掀起的網路小說的風潮,至今仍持續不斷中。

    有機會上台北,就去公館喝愛爾蘭咖啡吧!我一連三個星期的周末都往公館跑,改寫了"紀
    錄",愈喝,就會愈愛上。而愛上的,不單單是愛爾蘭咖啡而已,更愛上了這間咖啡館的味
    道與氣氛,真的會讓人上癮喔!

    ★親愛的Steffi:

    哇~~~~~去花蓮拍金針花,多麼浪漫的事呀。不過這個周末假期轟隆隆雷電交加,大雨一直
    下個不停,不曉得美麗的金針花海是否依舊在?

    那天下午,我們邊喝邊讚不絕口,心想,一定要叫你們也來這裡走一趟,保證愛死了喔。

    ★親愛的吉米:

    呀~~~~~太開心了,竟然看到你的留言,嘴巴忍不住張成一個O型!!

    臉上那個「球」有稍稍變小一點,可好像還固執地掛著不肯離去,看來星期一去上班,準備
    讓同事們笑了。不過,就算跌得慘兮兮,天空灰濛濛的,照道理應該就乖乖在家休息才對,
    可說啥我也要搭小黃趕過去,當然是無論如何得喝上一杯愛爾蘭咖啡,才會覺得人生很美好
    哩。

    哇啦啦,我要來大聲抗議啦,Kimo的blog太小氣了,不是一般人可以留言的喔,必須是在
    kimo有設blog的人才可以留言,可惡!!害我去那裡留了一大串言,原本以為只要有登入
    就可以了(我有登入kimo,不過並非是設blog,而是,為了其他用途啦!可是它竟然無法
    共用,人家我用同樣的帳號登入,就可以做很多事說),結果送出之後就消失不見了。

    不管不管,我是再開放10個名額後,第一個去登記的人,我想喝那個「冰涼清新老G 特調
    藍莓青爽檸檬茶」啦!

    ★親愛的hotbreeze:

    沒錯,愈是下雨天,就愈該出門才對。
    我連續兩個下雨天的下午,都是在咖啡館裡消磨掉的喔!

    這陣子好像比較少見到你喔?

    回覆刪除
  33. 啊,我就是在想他是不是羅曼的老闆。
    羅曼以前我去過好幾次!

    挪威森林不禁煙,是有點惱人。
    那也是個好地方呢。

    小威

    回覆刪除
  34. 死阿倫
    這隻小魚沒有經過我的允許就用我的作品
    沒有告他或是索賠就不錯了ㄟ
    只不是幾瓶威士忌
    呵呵呵呵

    小肥魚
    看威士忌的等級
    來決定喔
    快快獻上....不然照片要拿下來

    回覆刪除
  35. 小魚我會幫妳保留 愛爾蘭 藍莓茶
    給樓下的咖啡因 下次要拍攝咖啡產品 我免費提供
    我也有去他部落格 沒看到愛爾蘭 只記得一群施工的相片
    會不會我迷路 跑到別人家 不敢亂留言
    那請阿勇來我請他喝比較快

    回覆刪除
  36. 恩..
    siki回來了
    真開心要去玩的前一天去喝了愛爾蘭咖啡了(這一杯愛爾蘭咖啡讓siki臉紅好久捏:P)
    ^^
    原來siki早在兩三年前就去過L'amour 咖啡館(前身是羅曼咖啡廳)
    siki還吃到好吃的貝果耶:)
    可惜現在沒有麵包了 :(

    小魚的臉有沒有好點呢?
    第二天應該會比第一天還痛吧(這是siki上次摔車後的經驗)

    to:吉米老闆~
    看完你的blog『奉勸大家 不要再投資開咖啡廳 穩賠錢又傷腦筋 』
    恩..
    果然會勸退一堆想開店的人
    ^^
    也謝謝你那天指教做蛋糕
    :)

    回覆刪除
  37. siki說有很棒的咖啡
    趕緊來小魚家坐坐
    真的很費工的愛爾蘭咖啡哩
    一般咖啡店頂多加whisky 再點燃
    沒有燒酒那步驟
    害我心癢癢 我也要來去喝啦
    PS.小魚那篇小說文字 好美 有心微疼的感覺....

    回覆刪除
  38. hi小魚,你好,記起有一次在網上搜尋中央公園的資料時,誤撞入了你的小魚網,非常喜
    歡,一直登入至今,卻沒有一次給你留言。今天,聽見當愛已成往事這首歌時,看到你說聽
    了憶蓮在台灣的演唱會,我要立即給你留言,因為我非常喜歡憶蓮,本來計劃由香港飛到北
    京,然後上海,最後台灣,跟著她一起走,可惜我走不動。
    你問當愛已成往事時,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我想我會選擇祝福對方、祝福自己,這樣會開心
    一點。兩個人之間曾經有過在一起的時光,那怕只是一丁點的愛,也值得好好珍惜保留,為
    愛過自己或曾經深愛過的人,送上最真誠的祝福,喜歡一個人,不就是要大家都快樂嗎?你
    又認為如何?
    很喜歡這個blog,因為你寫的很多地方,我也曾有緣到訪,所以特別有共鳴。另一個事實
    是,這個blog真的美很美。亦因為太喜歡的緣故,所以我在沒有徵詢你的同意下,已把你的
    blog 在我的blog上作出推介了,希望你不介意吧!
    Dream Catcher

    回覆刪除
  39. JIMMY
    不行啦,我們老鄰居了
    一定要這隻小肥魚請
    呵呵
    拍咖啡的東西,心情總是會很好
    不過拍吃的就不一定了
    唉,明天要騎車去淡水拍餐點,想到就累
    XD

    回覆刪除
  40. 咖小因,那下次記得也領我去喔(笑~)

    回覆刪除
  41. 小魚愛極愛爾蘭咖啡2006年8月29日 晚上9:28

    ■親愛的小威:

    呵呵呵,原來是舊識呀,沒錯,就是你所熟悉的羅曼咖啡哩。
    瞧,Jimmy老闆也加入blog一族了,真是有趣!

    快快挑個黃道吉日,回來台灣辦簽書會吧,肯定很熱鬧~~~~

    ■親愛的咖啡因x2:

    厚厚厚,才沒幾天光景,竟然變成了"幾瓶"威士忌,啊泥嘛搬搬忙,就算是地下錢莊利息也
    沒有滾得醬子快的呀。好啦好啦,酒癮發作了是嗎?我會想法子找酒給你啦,不過先說好
    了,有的喝就偷笑了啦,千萬不能嫌棄喔!(人家自從沒當記者以後,就再也沒有新酒"進
    帳"了,沒法子)

    唉喲,師父的東西就是徒兒的東西,何必這麼見外哩,所以呀,照片擺哪兒不都一樣咩!

    不過這會兒也真是好笑,老鄰居竟然在這裡隔空喊話,啊人家吉米老闆就說要請了說,連我
    都有份哩,真是開心,呵呵!

    去淡水玩,好呀,讓我跟啦,你負責拍照,我負責吃就好。反正你小肥魚叫得那麼順口了,
    我不吃豈不是虧大了說。

    ■親愛的吉米:

    藍莓茶呀,是你特調的是嗎?我可不要只有茶包或者是茶葉而已喔,要老闆精心調製的,才
    可以~~哇!我會不會太得寸進尺了?

    你家很可惡哩,就是不給留言,怎辦,只能在這裡跟你對話說,這樣有點小討厭,要不要考
    慮來無名開個"分店"?

    噓~~~~這裡只有咖啡因,沒有阿勇啦!!他拍的咖啡,就被我給侵佔了呀,所以只要你是點
    小房子連過去,錯不了的,就是阿勇~~~~喔喔,我是說咖啡因大師的家喔!

    ■親愛的siki:

    不虛此行,對不?這樣,就算沒去花蓮,應該不會遺憾,對不?
    一定要給他大大地宣傳一下,讓大夥兒通通都來愛爾蘭咖啡,以及好吃蛋糕喔。

    直到今天,臉痛的感覺終於紓緩了,而且那個小球球也消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青~~
    哇,現在是農曆潤七月,這樣還是有點小嚇人說。不過前兩天真是痛到不行,連穿高根鞋走
    路都會痛....

    ■親愛的小V:

    那天就一直嚷嚷,非得叫小V來喝不可,只可惜,小魚好像沒有任何可以呼喚得到小V的方
    法,除了blog以及,心電感應之外。

    顯然你已經聽到了小魚的聲聲呼喚,看來,咱們真的有心電感應喔,哈哈!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Dream Catcher:

    看到這麼一大篇留言,我的心,忍不住就漾起一股暖暖的感覺,眼裡、嘴裡、心裡,都是
    笑,是一種夾雜著開心與感動的情緒,謝謝你的浮出水面,而且一口氣跟我說了這麼多,讓
    我知道,原來可以透過文字把海峽另一端的你,給呼喚出來了。

    我常在想,既然是當初相愛至深的兩個人,就一定有吸引彼此的地方,為什麼當愛情走遠了
    以後,往往也就走出了彼此的生命裡,從此不關風與月?難道,不再相愛的人,就非得形同
    陌路不可?恐怕永遠也找不到答案。年輕的時候,或許不懂得在對的時間裡放手,才會弄得
    自己傷痕累累,心力交瘁;當愛已成往事,何妨就笑著跟對方說再見,然後用另一種朋友的
    姿態來面對?真的很難,我知道,可我想我應該漸漸可以做得到了。

    謝謝Dream Catcher,跟你說喔,我好喜歡這句『這個blog真的美很美』。

    ※親愛的阿貝:

    唉呀呀,真真是一整個遺憾說。之所以會有愛爾蘭之約,其實是緣起於「咖啡因中獎了」,
    獎品是siki親手製作的蛋糕一個,我純粹是沾光啦~~啊咧,好像沒吃到蛋糕說,那天全部
    的肚子都用來裝吉米老闆家的蛋糕了。

    直到最後,siki說『阿貝是我的偶像』,我才曉得原來你們還沒見過面,還以為阿正台菜大
    餐裡你們已經相見歡了。所以答應了siki,要讓她可以一睹偶像的芳澤~~喔喔,說錯了
    啦,是風采才對,小魚身負重任,要幫siki牽線喔,那就再來續三年前咱們的愛爾蘭咖啡的
    前緣吧!

    回覆刪除
  43. 小飛魚

    我們又好久不見了!!!
    好喜歡妳這圖和文
    公館我一點都不熟 *汗*
    原來巷子裡還暗藏這好料
    下回一起去吧?

    阿餅

    回覆刪除
  44. 浪漫又可爱的鱼儿,总让人心生喜悦......

    回覆刪除
  45. 怪了
    我住的那附近真的好多咖啡館喔
    原來都這麼有名喔...
    改天來去喝喝看

    回覆刪除
  46. 老實說,看這篇的時候心裡有點小碎念,想說~後~都沒找我,好歹我以前
    也跟妳去過的說^^
    不過後來想說沒關係,反正遲早還有機會再去^^。偶像?為啥?我啥都不
    會耶!Siki比較厲害,點心什麼都很會做哩

    回覆刪除
  47. 米小可比較猛,
    說,贏得人要請他喝愛爾蘭咖啡~
    這樣真不知要不要嬴耶? ^_^
    厚..以目前這種戰況,應該是阿貝要請啦~~

    回覆刪除
  48. 嗯........
    因為憲憲的下一步計畫跟咖啡館有關.......
    成熟ㄧ點再跟小魚說囉......為夢想努力中!!!

    回覆刪除
  49. 對了!
    師大對面和平東路巷子裡的"咖啡黑潮"及北醫旁的"加爾第"小魚可以去試試,很棒!
    音樂的話可以到"克利瑪"或中華開發後面巷子的"歐雷"

    回覆刪除
  50. 羅曼 挪威森林 海邊卡夫卡 LAMOR 台大公館好咖啡
    要去來約我ㄛ!~~

    回覆刪除
  51. 正在省錢大作戰中的小魚^^
    在週末的直直落的雨中
    我跟lucas去品嚐了愛爾蘭咖啡,
    真是感動地讓眼角的淚珠ㄦ都快掉下咧

    回覆刪除
  52. 謝謝小魚
    我懂得的
    也記得
    而且我還一直把L'amour咖啡館留著要和小魚一起去呢
    真的真的
    有一次都已經走到店門口了喔^^

    回覆刪除
  53. hello 小魚

    我去過了 挺好喝的呦
    讓我也一嘗宿願

    有複制cafe店的地址(only 如此)
    只是我笨笨地還不會用名字連結妳的網站

    如果不妥請告訴我,我定處理
    anyway, thanks

    回覆刪除
  54. 太高興ㄌ
    我一直在找愛爾蘭咖啡
    那是我和朋友的約定
    只是
    從我的居住地(嘉義)
    到那間咖啡館
    有點麻煩
    是否還有知道其他間ㄋ
    麻煩你告訴我

    感激不盡

    謝謝

    來訪~

    回覆刪除
  55. 道地的愛爾蘭人賣愛爾蘭咖啡
    杜坊咖啡: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路56巷10-1號2F (淡水捷運站往環河道路)
    地圖:http://blog.wakema.com.tw/mod/wakemamap/printmap.php
    電話:02-2625-6234
    店家網址:http:// www.donovans.com.tw/

    回覆刪除
  56. 這週想再去喝杯愛爾蘭咖啡,找menu找不到它,老板說停賣半年了......
    真是心痛呀,早知道有空就要常點...

    回覆刪除
  57. 您好:
    我是FACEBOOK Coffee 咖啡達人粉絲團 ( 不喝不可 )的小版主,
    覺得您的文章相當棒,因此想將您的文章分享到FACEBOOK粉絲團
    上,讓更多朋友看到您的超優文章!!!

    若是您不願意做這樣的曝光與分享,請告知小版主喔
    可以在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604766&id=380262485472下方留言告知
    或寫信至小編信箱mandychen@aams.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