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風速小銀】小魚又有新玩具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8月13日,拍攝於內湖基隆河沿岸的迎風河濱公園

小銀首度公開亮相,到了美麗的河濱公園,乘著風兒跟風速一起賽跑。
小銀說,那天只是小試身手,等下回帶著350D,再一起去乘著歌聲的翅膀,與風奔馳!





距離去年烏龍魚搞不定新玩具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敗家了。(飛小魚心虛地自個兒先吐槽:厚,那,CANON 350D到底算什麼?抗議抗議,從來也沒有為它好好介紹過,還來不及讓它光榮登場,就已經被我操得千瘡百孔了,真是有夠坎坷哪!)

7月初的一個星期天午后,明明是約好在中山北路山友社碰面,說好了要帶幾個第一次挑戰百岳的人,去採購行頭。由於自己也是半路出家,不過才比他們多爬一座關山嶺山而已,怕有所疏失之處,又約了第二者,然後第二者又約了第三者。

結果,那一整排登山用品社通通都大門深鎖~~休假去了。這下子可好啦,買什麼好呢?顯然我多慮了,預計要採買的主角們因為聚餐聚得太開心了,竟然放任三枚配角獨自在唯一有營業的店裡閒晃著。晃呀晃的,我們決定移師到漢口街去買相機UV濾鏡及偏光鏡(哈!總算把名稱都搞懂了),然後三個人又跑去頗有氣氛的咖啡店喝冰冰涼涼的冰沙消暑一下。聊著聊著,小魚突然無厘頭提出一個要求:『陪我去買腳踏車好嗎?』

就這樣,明明是約好了陪人家去買登山用品,到最後卻莫名奇妙騎了小銀回家!!



《意外的插曲》

話說7月2日那天,真是一連串的意外!

先是小魚不按常理出牌,天外飛來一筆,心血來潮要求第二者及第三者陪同去買車車。我們從中山北路殺到漢口街,再殺到信義路及建國南路交叉口的捷安特專賣店。為什麼想買車?緣起於前一天騎著小灰去兜風,想去信義路那一排登山用品社逛一逛,剛好經過那間捷安特,看到門口黑壓壓一群人,心陡然跳動了一下,『原來騎腳踏的人那麼多呀!』當下,我馬上怦然心動了;但礙於騎著小灰,就先克制馬上扛一台回家的衝動。

翌日當然二話不說,決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約莫看沒兩下,就決定了這款並非是捷安特,而是DAHON品牌的小銀(據說這牌子也很有名啦,我不太清楚,可騎起來感覺可真不錯喲!)。有趣的是,突然間店門口出現一張熟悉的臉孔;再過不久,又出現第二張、第三張…,竟然遇見了要來採買車車的「五人行」,台灣真是何其大又何其小,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玩意兒哩!

小魚動作迅速,買東西往往是下好離手,既沒有事先作survey,也沒有多加比較,反正覺得差不多,就買嘍!相形之下,「五人行」裡的美女二人組就謹慎多了,難怪小魚每次對手上的新玩具都不求甚解,也常常糊里糊塗搞不太清楚。

既然買好了,那就先行互道Good-bye,跟第二者及第三者先行離開,決定帶他們到對面好吃的麵館去填飽肚子。才坐下來扒了1/3不到,店裡又進來一夥人,嚇,竟然同一天裡兩度巧遇「五人行」,看來這緣份結得可真是深呀!

買了心愛的小銀之後,可惡的第二者及第三者迫不及待幫我宣傳,還「落話」說打睹小魚三個月不會讓它出得了家門,然後,等著用對折價跟我買。嘎,什麼跟什麼嘛,竟然這麼瞧不起人,絕計不能讓大家把我給看扁了~~雖然,小銀再度重見天日,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了,但終究還是打破了三個月不出門的魔咒,所以,千真萬確成了「小魚家族」的新成員!!





<飛小魚/圖與文>

第一次知道,原來台北市也有這麼一座溜狗的地方。

記得兩年多前第一次在高雄愛河畔的公園看到那麼多狗狗齊聚一堂時,只覺得高雄人好幸福,可以在都心地段擁有這麼大一片快樂天堂,不像台北城裡,多數是躲在屋簷底下的休閒活動。

原來,這裡也有可以大口呼吸、大聲唱歌、開心呼嘯、盡情奔跑的快樂天堂。
瞧!這狗狗跑得多快活呀,好想鑽進去跟牠一快兒奔跑哩!





<飛小魚/圖與文>

一貶眼,原本還火辣辣的太陽,就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了!
邊迎著風邊頻頻回首,瞥見這最後一瞬間的美麗,只能用我的小DC把它給框了進來。





<飛小魚/圖與文>

繼續往前騎,河的另一端,是一整排新興的高樓,被內湖山群層層環繞起來,襯托得,煞是壯觀與美麗。

心想,如果能夠在河堤邊的大樓裡上班,天天倚窗眺望著河堤的美景,會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飛小魚/圖與文>

明明是,才僅僅間隔一分鐘的時間而已,卻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兩種景致。
有時候往往是一線之隔,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就只是,換個角度之後,說不定就會豁然開朗。


不妨退一步,或轉個彎吧!才不會錯過更多的美好。




39 則留言:

  1. 小魚天生有敗家基因唷 :P

    ps: 網路上有風評說那家Giant的服務不是太好耶

    回覆刪除
  2. 不得不為小銀的將來擔心....
    任重~道遠啊!

    回覆刪除
  3. 小魚加油...
    我的小小銀晚你一個月買
    不過人家已經出門過三趟了耶
    你家小銀的銀.好像帶點藍色調
    不過這樣也好看啦...
    改天兩地一起騎.再手機連線吧..HAHA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買一台喔

    回覆刪除
  5. 恭喜小魚也邁入鐵馬一族
    哈哈哈~~買新車就要去烏來騎一趟
    包你知道什麼叫~~痛快^^

    回覆刪除
  6. 哇哈哈 好久沒有搶到頭香
    第六名也可以接受啦

    如果您一個月後要脫手小銀
    請記得通知我喔

    回覆刪除
  7. 嗯~不錯看的腳踏車哩!
    騎著漂亮的新單車馳騁在基隆河畔~
    一定很炫~很COOL!
    但千萬不要甩尾ㄡ~

    我也來排隊候補~買打對折的腳踏車!

    回覆刪除
  8. 騎腳踏車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呢!
    每次去爬山都可以看到很多人騎腳踏車,
    特別是,從霧社一路騎上武嶺,真令人佩服呢。

    話說,上次去八里河濱公園,也是超多人騎的,
    看來騎腳踏車已經快變成全民運動了呢。

    回覆刪除
  9. 看到小魚的小銀
    我雖然已經有車了
    可是...又要再買一台了 :(
    因為這車車輪太小 騎長程好吃力啊 嗚
    小銀騎長程還是很好嗎?
    想問問小魚的意見 ^_^

    回覆刪除
  10. 第二者、第三者...
    昏昏了..
    不過第二者跟第三者看來好像siki認識的那兩個勸敗魔人
    :P

    五人行中的兩位美女,嘻嘻..siki也認識
    這樣好像就破解密碼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1. 哇啦!這隻米格魯太胖了啦!要減肥!!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魚
    改天和我的小橘一起見個面ㄅ
    水源快速道路外的腳踏車道從景美到洲美大橋再到淡水河口
    保證騎到爽^^
    第一次從景美騎到洲美大橋
    回程時只靠意志力苦撐
    來回超過30公里
    想想真是不錯的經驗
    多騎幾次後身體越能接受這樣的速度和距離
    蠻快樂ㄉ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alann:

    有嗎有嗎?我當真有敗家潛力?
    想起來了喔,AV二人組可是陪同我去購買生平第一台小DC的人哩!

    那家店的風評不太好,我好像不這麼覺得耶,老闆人還不錯,有些小東西就很阿沙力送了。
    前幾天回去買腳踏車袋,聊兩句他就起我來了,然後就自動打九折,服務還不錯喔。

    *親愛的老農夫:

    厚厚,你這人呀,要不就是躲在一旁沈默不語(最好是你常常來天天來,每篇都有看,只是
    默不吭聲而已),要不就是浮出水面來吐我的槽。唉唉唉,真是交友不慎哪!可儘管如此,
    我心甘情願被你取笑,你就大膽放馬過來吧!

    *親愛的yhhi:

    啥,妳8月才"下手"的嗎?可是哪,人家7月份去合歡山撈百岳,接下來又趕赴俄羅斯去賑
    災,當然沒時間理會小銀囉!以後會多撥點空陪它,讓它不要再像個棄婦般哀怨了。

    沒錯,我一度考慮,到底要叫它小銀還是小藍,或者,乾脆叫它「小銀藍」,你覺得呢?有
    機會就一起去跟風速賽跑吧。

    *親愛的Nico:

    去去去,快去買,不買會後悔,買了會開心。
    下回,也去河濱公園兜風吧!

    *親愛的bearing:

    不~~~~要~~~~千萬不可以去烏來,那肯定會,痛不欲生的。

    加入鐵馬一族,是想要享受那種飆風的快感,可我應該不想過度虐待自己,那種在烈日下燒
    烤、騎上70~80公里,把腳踏車變成了交通工具的騎法,呃,我聽了就退壁三舍,謝謝再連
    絡啦。我承認,我是肉腳,我是卒仔。

    *親愛的莫小櫻:

    你還真是可愛哩,"排名"太後面就乾脆不說話,這會兒又大大聲開心地說著,真好玩。
    嘿嘿,我已經愛上小銀了,跟它產生感情了,所以呀,不賣不賣。
    倒是你,快快來,加入鐵馬一族,應該是很快樂的事喔!

    *親愛的chi:

    厚厚厚,怎麼連你也來摻上一腳,大夥兒都醬子壞,咀咒我跟小銀情深緣淺,是嗎?
    聽起來你應該也是愛兜風一族,對不?下回,就來基隆河畔不期而遇吧!

    要甩尾,也要到了東京再來甩呀!!

    回覆刪除
  14. 這幾張照片

    一看再看,越看越美吔~

    有股親切感......

    真想每天都能在這兒奔跑。

    回覆刪除
  15. 你色盲喔~根本就是淺藍的,哪會是小銀~

    回覆刪除

  16. 把手是黑的
    煞車線是黑的
    腳踏板也是黑的
    輪胎更是一整圈的黑
    所以我覺得~~~
    應該叫嘿嘿嘿嘿(黑黑黑黑)

    我承認我是來亂滴^^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顏祥:

    沒錯沒錯,上次去合歡山,真的有看到人家騎腳踏車上山耶。還有每次去爬山,賣力騎車車
    的人也愈來愈多,更遑論是專門規劃出來的腳踏車道,更是會驚訝於腳踏車族群的龐大與眾
    多。

    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運動吧,我想。一大早去爬山,黃昏時去騎腳踏車,啊~~~~我的生活好像
    愈來愈健康了,KTV飆歌、喝酒,泡沫紅茶店通宵玩步步高升,這樣的日子,離我愈來愈遠
    了說。

    ◇親愛的悄悄話:

    (貶個眼)嗯嗯,改好了喔,你真是so sweet喔!

    ◇親愛的小V:

    啊諾,關於這個問題嘛,嗯嗯,你可真把我給問倒了。這小銀,就你初見面的那天,它是第
    一次走上台北街頭,然後就是前天到河濱公園小試一下,這樣前後加起來短短的距離,你覺
    得我可以給出什麼樣的建議?

    不過話說回來,那天沿著基隆河騎,一點也不感到吃力,有種想要跟風速賽跑的衝動,只可
    惜天暗了,還沒把頭燈給裝好,所以只好先踩煞車折返,超不過癮的說。我想,小銀應該沒
    問題吧,只是我好像沒準備好跟長距離挑戰說。

    ◇親愛的siki:

    哈哈哈,實在不是普通巧,小魚那天耳邊一干人犯,喔喔喔,我是說,第二者也好第三者也
    好,以及五人行等等,怎麼通通都逃不出你的手掌心呀?那天你人雖不在現場,可是卻如影
    隨形喔,因為siki的名字不斷地被提起,彷彿你也跟大夥兒一起哩。

    ◇親愛的阿貝:

    快被你笑死了啦,竟然叫小魯要減肥。不過想想,那天它跑起來好像不怎麼靈活說,跟我星
    期六去爬面天山向天山時,沿路遇到那隻輕巧的米格魯「球球」有天壤之別喔!

    ◇親愛的俄羅斯室友:

    看來,你應該是腳踏車箇中高手哩,竟然對我"下戰帖"了,呃,我怕怕啦,人家我可是新手
    上路,還在牙牙學語階段。不過,去年11月有次去中部採柿子,其中有個行程就是東豐走廊
    騎鐵馬,如果沒記錯的那,那回也騎了二、三十公里,很爽哩!

    哪天,咱們相約來去騎小銀跟小橘吧!(厚,這顏色聽起來就超炫的說)

    P.S.好多話想跟你說喔,可這周又開始爆忙,老是晚晚才想起來又忘了打電話了。

    ◇親愛的L:

    呵呵,很美的地方,對不?看再久,也不會覺得膩喔。而且呀,騎著小銀,發現了更多意外
    的美,也是一種驚艷,改天你也一起去兜兜風,一定會跟我一樣,戀上。

    回覆刪除
  18. 沒想到台北也有這麼美的夕陽!
    騎腳踏車在夕陽下「散步」(不是趕路喔)
    真是超級浪漫的!

    回覆刪除
  19. 當初為了要運動,搬到木柵的河堤旁,然後買了台腳踏車,結果沒騎到5次就放在那邊爛,然
    後搬了幾次家,那台腳踏車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希望小魚不要跟我一樣才好。騎很久屁股好痛啊!

    舟美里那邊還蠻漂亮的,是台北市最後的一塊農地,有機會可以去拍端午節的划龍舟,還有
    放水燈的儀式。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小魚...
    其實...我我我...真的被當肯騙上烏來了
    已經痛不欲生過哩。

    http://island.blogdns.net/blog/lucas/2006/08/post_146.php

    回覆刪除
  21. 糟, 看到小魚的小銀....
    猛然想起二年前同學送的生日禮物小紅, 目前已被我放在公寓一樓生鏽荒蕪了...><
    小魚的DC拍出來的效果超讚耶,所以小兵也是可以立大功的! ^^

    回覆刪除
  22. 小銀要轉手也通知漫遊一下
    漫遊開出的條件絕對是最好的
    不管別人出多少
    漫遊再加上 .... 一包乖乖跟一瓶養樂多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
    快去報名吧,星期六有鐵馬100的活動,粉多人都有參加
    要不要一起來挑戰60Km的距離感丫.
    我的愛駒也較小橘耶

    回覆刪除
  24. 我每天都騎腳踏車上下班呢
    很不錯喔
    以後你也可以試試看唄

    回覆刪除
  25. 我也常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耶,搞不好有擦身而過呢^^,
    不過8月13日我沒去,因為我去中正廟拍照了。

    我都是在公園裡租車,繞個一兩小時就把車還了,
    那種二三十公里的距離,我想我還是開車就好啦。

    PS:小銀沒有擋泥板,萬一碰上下雨天,妳的背後不就會有一道痕?

    回覆刪除
  26. 看小魚爬山..騎腳踏車好像都很有趣
    可惜咧...
    在南部沒有喜歡爬山..騎腳踏車的朋友

    回覆刪除
  27. 恭喜敗家.賀喜敗家喲~~~~XD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小魚

    哎哎~妳這邊真是人潮洶湧!一不小心就到 28號了!
    看來我以後必須一上班就上來看看,不然一輩子都別想進入TOP 10了!

    因為這篇文章,讓我知道原來台北市還有個「迎風河濱公園」
    因為我只知道對岸的「大佳」~

    對於妳漂亮的「小銀」,我也有點好奇~想知道
    1. 折疊後能不能放進小轎車的後車廂或後座?
    2. 多少錢阿?

    如果忙,不回答我也沒關係喔!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9. 哎呀!什麼時候有這篇的啊??
    還好我一十心血來潮點一下, 不然完全不知道小魚有這一篇

    剛剛才在Yuhi家看過小小銀,怎麼來魚家又看到小銀
    有小小銀, 也有小銀
    好像在叫丫環似的~~~

    想說是不是兩位手牽手一起去買勒~~~

    回覆刪除
  30. 樓上的lazybone..
    基本上.是小魚先買的.我隨後跟進
    但大原則都是受到某咪郎的勸敗~XD
    啥?你說丫環名??天曉得我可把她當老佛爺般伺候的咧

    to 小魚..
    小銀藍.也不賴
    不過難保不會被某咪郎叫成"小淫狼"啊~~

    回覆刪除
  31. 小魚兒
    聽說你昨天和咖啡因老大在苦等我們啊?
    我記得我有跟你說是下周耶
    你記錯時間了^^

    我們昨天都去參加捷安特的活動啦!

    多虧了那天小魚的敗家
    才讓我更加狠心敗了我的小威^^

    加油!
    多多騎車喔!

    小魚兒最後兩張拍得很美
    應該就是所謂的霞光了
    那天我也有看到
    不過我們拐到夜市去吃豆花了
    就沒拍到...貪吃的下場就是錯過美景

    回覆刪除
  32. 我買東西也是很衝動的:P
    沒有小魚說的那麼謹慎啦!

    我是行動派的^^

    回覆刪除
  33. 小魚去了俄羅斯,又敗了小銀,好幸福喔.....
    說到迎風段可是前年偶喜歡去拍夕陽的地方ㄋㄟˋ.....給您瞧瞧吧!
    http://blog.xuite.net/samuel.minna/ld5529/3944064

    回覆刪除
  34. 又一隻摺疊車
    你跟Yuhi是串通好的喔

    幸好這邊夏天快過完了:P
    不過..我已經找車找快一年還沒找到喜歡的
    也來買摺疊的好了~~~

    回覆刪除
  35. 厚~~小魚去買的地方離我家很近耶
    怎麼沒來招呼一聲..

    下次騎鐵馬時,可以找我一起去
    我也素可以陪你跑滴~~^^

    回覆刪除
  36. 我們有了錢哥錢妹以後

    走遍台北市河濱公園

    迎風離我家進

    除了每週報到外

    有時深夜也會來喲

    下次騎腳踏車時

    記得注意看看

    有沒有遇到我們喔

    回覆刪除
  37. 好可愛的米格魯
    好棒的公園
    之前都跑去大直的河濱公園
    自從家居山中後
    都賴皮帶狗在家附近晃
    然後讓牠追著車子跑
    最後都只有牠運動

    相片拍得很美呢

    回覆刪除
  38. 請問小魚...
    這輛車有沒有型號可以讓我參考啊?

    回覆刪除
  39. 哈哈~~~~~

    小魚接觸單眼的時候

    原來我在巴西阿

    好美的夕陽

    可是找不到開箱文ㄟ

    (偷偷告訴小魚唷 妳的那隻 350D 是日本的貨唷)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