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小魚的大旅行-摩洛哥】熱騰騰的撒哈拉沙漠上菜囉!










從台灣蒸發的第16天,在離開摩洛哥最具特色的古城─費斯的前夕,終於出現第二次可以上網的機會。為了感謝大夥兒在這段「小魚不在家」的日子裡的熱情捧場,就先來個撒哈拉沙漠搶先看吧!

原諒小魚,夜已深,美麗的費斯民宿已陷入一片黑暗中,在寂靜的夜裡,我獨自坐在一樓中庭裡敲敲打打,只有這個角落的有線網路可以連線上網。可夜好黑,我怕黑,不敢久留,就匆匆數語,傳遞來自摩洛哥小魚的,思念。


是的,我在遠遠的、千里之外的摩洛哥,想念你。

【飛小魚,摩洛哥時間2008/5/23 PM11:22】



46 則留言:

  1. 注意自己的安全.然後放心的去玩吧~
    我們會心酸酸的想念遠行在歐陸放長假的小魚...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小魚:
    安全最重要喔~~我們還想要看到美麗的小魚的風采耶~~
    你放心大家會繼續惦記你~~那留言是要改從這裡開始嗎?
    哈哈~~
    好漂亮的沙漠喔~~但是想必沒有很舒服~~XD

    回覆刪除
  3. 哇~飛小魚~沙漠之魚
    好帥好酷好美喔
    要更多的照片啦

    還有怎麼沒看到沙漠之魚咧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照片
    短短數語讓我們知道魚兒平安的流浪中就夠了
    當然看到別人放長假很心酸
    但是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也挺不錯的啊

    魚兒
    想你喔!

    回覆刪除
  5. WOW
    看到新文章,
    我竟然熱淚盈眶
    要玩的開心喔

    回覆刪除
  6. 撒哈拉?會不會撿到一個荷西啊~嘻嘻
    盡情的玩耍吧!

    OS: 真希望小魚不要怕黑,多寫點東西來看啊!

    回覆刪除
  7. 第一張的影子奇景好特別
    祝妳拐到一個荷西^^

    回覆刪除
  8. 羨慕到不行.....T_T

    沙漠耶! oh GOD!

    沙漠裡的月亮一定特別亮

    回覆刪除
  9. 整個羨慕到不行~
    我想去的撒哈啦沙漠~
    小魚!!謝謝妳拍的精采照片,期待妳回來後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10. 哇...好羨慕丫
    我可能一輩子只能在海邊看到這麼多沙吧
    駱駝好騎嗎???
    加油我們等你回來

    回覆刪除
  11. 小魚只要留一篇文章
    莫小櫻小姐就要忙一陣子了!
    最好是經常來貼點有趣的事情啊!

    PS. 駱駝的口水是不是很臭啊?

    回覆刪除
  12. 謝謝小魚,讓我有機會去增進地理常識。

    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除南極洲之外最大的荒漠,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極其惡
    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長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沙漠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公里,可以將整個美國本土裝進去,「撒哈
    拉」這個名稱來源於阿拉伯語صحراء,是從當地游牧民族圖阿雷格人的語言引入
    的,在其語言中就是「沙漠」的意思。這塊沙漠大約形成於二百五十萬年以前。

    更多詳情請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2%92%E5%93%88%E6%8B%89%E6%B2%
    99%E6%BC%A0

    原來三毛有出一本書,叫做撒哈拉的故事,哇,這本書年紀還比我大。
    http://www.crown.com.tw/Crown_form_show.asp?StrNo=82
    好像很好看的樣子耶。我要去圖書館借來看。


    ***********以下是莫小櫻代班留言************
    (1)◎親愛的Yuhi:
    恭喜你搶到頭香,不要再心酸了,我看你也玩了很多啊。
    就像米可說的,在家吹冷氣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也挺不錯的,
    呵。

    (2)◎親愛的悠揚詩篇:
    可惜你沒有搶到頭香,不過你可以在這邊拼第五十名。
    我本來也是想說沙漠都是沙,一定很難過,
    但是我沒有在沙漠,每天上下班經歷公車站的廢氣跟工地的塵土也是灰頭土臉的,
    好像也差不多,哈哈。

    你要有點耐心,上一篇還有十幾個留言沒有處理完。
    我沒有亂入留言啦,我只是在克服時間差。


    (3)◎親愛的oldnew3:
    小魚可能一身沙土,所以才不敢現身,
    哈哈。

    我要趕出門上瑜珈課了,待我回家後再來努力繼續代班。

    回覆刪除
  13. 很羨慕的 founamy2008年5月25日 下午5:50

    我很喜歡第三張ㄟ
    有機會多張貼一點給我們解饞...

    祝小魚飛得開心喔
    好好玩吧...在這人生難得可以放肆的時光裡^^

    回覆刪除
  14. 哇哈哈,我收到小魚簡訊報告:
    摩洛哥最後之旅在最後一站藍色山城蕭安畫下句點,
    今天搭船返回安達盧西亞美麗大城塞維亞。

    哇,收到她簡訊好開心喔。呵呵

    回覆刪除
  15. 玩得途中妳還可以blogging,真有妳的!收到明信片了,一切小心!!

    回覆刪除
  16. 我剛剛查了小魚目前所在地蕭安 (Chefchaouen),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這城美的咧,簡直就想是在希臘一樣嘛,看來會有很多很棒的照片耶


    ***********以下是莫小櫻代班留言************
    (4)◎親愛的米可:
    哇哈哈,你道出了我的心聲。
    雖然現在不能放長假,只能看小魚的網誌過乾癮,
    但是看到她這樣努力飛出去,
    我相信有一天等時機到的時候,我也會勇敢地...(還沒想清楚自己要做啥)


    (5)◎親愛的fayehuang:
    小魚這麼嗜文字,我相信她過兩天又會寫出她的新文章的,呵呵。
    跨國搬家真是大工程,我也搬過,祝你一切順利囉。


    (6)◎親愛的flora29:
    這些這片看起來都像電影劇照,
    不過好奇怪喔,沙漠的天空好像從來都沒有雲。
    藍得像是可以看到整個宇宙。


    (7)◎親愛的英倫懶骨頭:
    喔?沙漠的月亮真的特別亮嗎?我好好奇原因喔。
    因為沒有水氣的關係嗎?


    (8)◎親愛的小飛鼠:
    我也很想去撒哈拉說,
    不過以前聽過幾次德國遊客在撒哈拉沙漠被綁架,
    綁匪向德國政府索贖金,德國政府花了幾百萬歐元把人質贖回來,
    德國輿論就在爭論,該不該由全體納稅人買單?
    綁架案聽起來有點恐怖,
    不過那時我就跟德國同事自我解嘲說,像我們這種小國小民就不用擔心被綁架了。


    (9)◎親愛的淡:
    我很仔細研究照片裡的駱駝,但是看不出來是單峯還是雙峯耶,
    讓我來想像一下小魚騎單峯駱駝,嘿嘿。


    (10)◎親愛的水瓶子:
    身體好了沒?什麼時候銷假回來繼續代班?
    你趕快回來啦,大家都很想你耶,換我在那邊喝茶吃餅乾,翹二郎腿看你忙。
    我想駱駝的口水不會臭啦,電視上都有播牠們吃Xylitol口香糖啊。
    哈哈哈哈哈。


    (11)◎親愛的很羨慕的 founamy:
    照片裡的沙子很起來好細喔,我好想摸摸看。
    有時候我覺得人生就跟大沙漠一樣,雖然當下一步一腳印,
    但是風一來,腳印不見了,看不到自己從哪裡來。
    什麼都帶不走,也留不下。


    (12)◎親愛的阿貝:
    喔?真羨慕你有收到明信片啊。:P
    我看了你家的小狗汪汪翻譯機,
    實在是太神奇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你的幻想文,
    後來發現真有其事。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17. 前些日子新聞報導,在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拍攝到一隻飛魚可離開海面飛行45秒,打破之前
    43秒的紀錄。這次飛小魚自台灣蒸發45日也將締造新獻,不過只是這次沒攝影機只有相機是
    嗎?不過.....還是道豐盛的饗宴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莫小櫻
    你沒有收到明信片嗎?小魚不會忘了妳的,再等等,也許郵差杯杯耽誤了!:)
    幻想文啊!哈!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參予這個領域(笑~)
    ps:小魚會殺了我吧!這留言版版數好像都是要錢的

    回覆刪除
  19. 哇塞,原來小狗汪汪翻譯機已經上是好幾年了,
    還被Time列為2002年best invention
    價格一點也不貴耶,只要美金一百元。真是酷斃了。
    http://www.time.com/time/2002/inventions/tra_bow.html


    ***********以下是莫小櫻代班留言************

    (13)◎親愛的變色龍:
    現在小魚做什麼,我應該比較不容易受到驚嚇了,
    不過要是哪天她公告說,她要從地球蒸發四十五天,因為她要登陸越求去了,
    我想我應該會嚇到心臟病發。
    不過話說回來,你敢賭沒這可能嗎?XD


    (12)◎親愛的第二次阿貝:
    哇哈哈,我想我應該不會收到明信片,因為小魚沒有我家住址哩。
    ㄟ,對後,我把我家住址用簡訊傳給她,哇哈哈哈哈哈。
    驚!!!!!!!!留言版的版數要錢?????????
    不會吧???!!!!這下糟了。待我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20. 嗯~該不會是因為沒有鏡子沒有玻璃
    所以拍不到沙漠之魚
    ^^a

    回覆刪除
  21. 小魚回來後是不是要出本旅遊書咧
    小魚的文筆一定可以大賣的啦

    回覆刪除
  22. 親愛ㄉ魚 今天收到妳ㄉ訊息~~超開心ㄉ~^_^
    趕快上來看看你~~知道你正在遨遊世界 希望妳過ㄉ快樂 要小心喔~~
    我會常上來 看看妳ㄉ~有空要回家族坐坐~~

    回覆刪除
  23. 小魚,

    經歷半個月的飛行,踩過巴塞隆納足跡,終於來到我的信箱了!

    不知,騎過撒哈拉沙漠的駱駝,是不是也會來和我Say Hello!?

    你們應該已經離沙漠遠去了吧~~~~~~~~

    回覆刪除
  24. 以下是我去向小魚要來的527簡訊報告:
    經過摩洛哥長途跋涉的折騰後,這兩天在一眼就愛上的藝術之都塞維亞悠閒慢活著,昨天去
    美呆的西班牙廣場跑步約兩公里(莫小櫻註:@@還有背包客去慢跑的,真是佩服。)就好累,
    慘囉。

    還有,阿貝,我研究過囉,小魚的留言版數上限是一萬則留言,所以我想目前應該夠用的,
    小魚應該不會因為我們留太多言而被收錢喔。
    哇,我這才發現,阿貝的留言應該是第13|14則,我誤植為12了,真是抱歉。

    ***********以下是莫小櫻代班留言************
    (13|15)◎親愛的oldnew3:
    ㄟ,對後,可能真的是沒有鏡子,所以小魚才拍不到自己的倩影,
    不過,我記得她還有一招,就是拍自己的影子,哈哈。


    (14|16)◎親愛的hotbreeze:
    除了出書,我一直很期待小魚開攝影展耶,我已經跟她提議好幾次了,
    說不定這次趁她轉職期間,可以煽動她去辦唷。


    (15|17)◎親愛的copyyen貝貝:
    看來今天好多人收到明信片呢,嘿嘿嘿。
    我很想要傳自己住址暗示她,但是好害羞唷,不敢傳。

    回覆刪除
  25. Dear 小魚

    哇!撒哈拉沙漠耶~~像夢境一樣的地方~~
    竟然跑去了~~

    這真的不是羨慕+嫉妒可以說的~~

    期待更多的故事與圖片!

    傑利

    回覆刪除
  26. 昨天半夜,收到小魚簡訊,她說她在哥多華,繼續血拼。
    真羨慕啊~~我好想念Zara喔。
    哥多華Córdoba,不只西班牙有,阿根廷也有呢。
    不過呢,西班牙的Córdoba是最先用這名字的城市,
    我猜啦,可能是西班牙當初殖民阿根廷的時候,就在阿根廷繼續沿用這名字。
    Córdoba也在安達盧西亞,這城市竟然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呢。
    "先後被羅馬、伊斯蘭、基督教統治的哥多華,這一路上都將歷史上的印記刻印在
    自己的身上,塑造出獨一無二的迷人丰采。10世紀,哥多華是西歐第一大城市,當
    巴黎、柏林都市人口上不滿3萬人時,哥多華人口已經高達五十萬人口,城市裡有無
    數的清真寺、學校、圖書館、醫院,甚至是大學。"
    原來哥多華曾經這麼繁華過呢!
    詳細介紹請見:http://www.funtime.com.tw/wiki/Wiki.jsp?page=%E5%93%
    A5%E5%A4%9A%E8%8F%AF

    ***********以下是莫小櫻代班留言************

    (16|18)◎親愛的小麗子:
    糟了,你寫的我看不懂耶XD
    是你跟小魚的祕語嗎?


    (17|19)◎親愛的傑利:
    哈哈,她現在已經到西班牙了喔,
    希望她趕快找到網咖,上網貼新照片給我們看。

    回覆刪除
  27. TO 小麗子:
    妳該不會也被小魚誘惑之下決定出遠門了吧

    回覆刪除
  28. HA HA HA!!!
    I´m in MADRID at hotel.
    Here has internet,but can´t type Chinese.

    Fly Fish

    回覆刪除
  29. 吼~
    沙漠之魚,這會兒又現身了
    照片照片啦

    回覆刪除
  30. YA!出現了,
    照片!照片!!照片!!!

    回覆刪除
  31. 啊~淡和莫小櫻,

    不要想太多呀,我只是要跟小魚說巴塞隆納的明信片到了,還會不會有撒哈拉來的呢?

    口合~~

    昨天,快被小魚給嚇死了啦,竟然收到這樣來的一封簡訊,厚!!!

    太過份了~~~~~~~~~到底是誰不理誰啊!?

    好吧,這會兒,你們一定又看不懂了.......

    小魚,這會兒,還在流鼻水嗎?好好保重哦!!

    我是真的很忙哩,雖然沒回你簡訊,但這兒,我可是一有空就來啦,

    千萬,千萬,別再這樣嚇我了,

    除非,哪天,我人不見蛋了一個月,再來用這招啦!!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2. 耶~~~我又是這一頁的頭香,頭香!!!


    請大家注意,注意了,3800000的足跡,

    即將邁入倒數計時了!!!!!!!!

    回覆刪除
  33. 天啊~妳連在沙漠都可以上網喔?!好讚喔!!
    照片拍得很美呢!!

    我六月中要跟隨妳的腳步去我夢想中的巴黎跟普羅旺斯了,
    【全套】的自助旅行喔!!想不到吧;P

    回來再好好聊:D

    回覆刪除
  34. No photo!
    No article!
    Beaucse it´s NOT my (small dog)NB.
    I don´t know how to upload new photos.
    All photos are in my NB.


    Today went to a beautiful town-SEGOVIA.
    Now is back to MADRID.

    回覆刪除
  35. 又現身啦
    好好玩喔
    small dog NB
    是啥?

    回覆刪除
  36. To 小魚,

    那就先把你的感覺心得,打在小狗機(small dog NB)裡呀。以前上班的時候,
    忙,不常仔細看你(跟小麗子)的文章(嗚...不要打我...:P)。最近比較有空閒
    跟心情了,看你的文章時,每每都被感動到呢。

    45天的旅行,想必你一定有很多所見所聞、感觸、相片呢,一定要先寫下
    來,預備要出書啦!!

    昨天跟朋友去看了二輪電影【一路玩到掛】,看著兩位老男人主角在生命倒數
    的三個月前,努力的一一完成他們的心願,就覺得,像你這樣在職涯生活中間
    還努力實現夢想,而不是等到last minute,才在【趕實現夢想的進度】,真
    的很值得跟所有人分享說!!:D

    回覆刪除
  37. 終於看見小魚有傳新的旅遊照片回來囉~^^
    沙漠的夜晚是不是真的很冷阿...||?
    要多注意身體喔!!

    回覆刪除
  38. 小魚你也幫幫忙,沒有中文
    也可以寫英文的BLOG和PO照片給大家看
    誰叫你英文這麼好

    回覆刪除
  39. 倫家也想要小魚的明信片~~泣~~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小魚︰
    收到情人暖暖的問候和關懷,頓時讓我心情煩躁低落的一天,變得無比開心溫暖。
    能夠給自己安排這樣一趟壯遊,真是太棒、太棒啦!
    不管不管,等妳玩夠了,跑累了,回家了,趕快打電話給我,讓小芙聞聞旅行的味道,順便給妳接風洗塵啦!

    回覆刪除
  41. 哇賽~~沙漠耶~

    我也好想親身體驗沙漠黑夜的美~


    奶茶

    回覆刪除
  42. 不能打中文與傳照片是兩碼事,快快快...給我照片,其餘...四兩棉花......呵..(我跟人
    家瞎起鬨什麼呀)

    回覆刪除
  43. 好多天沒來逛
    小魚這會ㄦ又游到哪個城市了

    回覆刪除
  44. 小魚~~~ 你出門已經整整一個月了!!

    好難想像你幾個禮拜前, 還穿著辣妹裝跟我們一起吃火鍋, 現在竟然在撒哈拉沙漠
    上騎駱
    駝, 會不會活得太戲劇化了!!!!

    缺水的小魚, 不要怕黑唷~ 因為我們都在想著你耶~~~ 希望你玩的開心!

    回覆刪除
  45. 倒數1400個腳印

    即將抵達小魚家的第380000足跡

    以這兒每天有200~300個腳印來推算

    在未來的5~6天內,第380000個幸運者可望出現

    大家千萬別忘了,要把這個路過的痕跡留下來哦!

    回覆刪除
  46. 小麗子, 你太忙了, 都不理我們...原來要到這兒才能找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