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大收集

【水瓶子代班文】

有收到小魚明信片的人希望能貼在自己的相簿或是部落格,然後留言在這篇文章後面,我會去把照片文字抓過來放。

老實說,以前覺得45天根本不能講是大旅行,年紀大了,去旅行變成一種奢望,要離開45天還真的是『大旅行』


2008.5.12

巴塞隆納就快要劃下完美的句點了,結果比我神經還要大條的美美就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慘案。最後一晚的「行程」全打亂了,現在進入緊急應變狀態中。這回我很謹慎,護照、大鈔都放在妳借給我的貼身日安包(這啥米東東啊!?)而且緊緊帶著,美美就是不聽話連包裝都沒打開也大剌剌地玩耍。唉!旅遊就是不能大意,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2008.5.13

我在這裡待了五天,今天(5/13)要搭機前往第二站格拉那達,希望往後都會是陽光西班牙,不要再像前三天下個沒完沒了的雨了;還要玩的平安、盡興、愉悅,不要出任何狀況。


2008.5.14

這是第二站格拉那達,是安達魯西亞一個很主要的城市,今天逛了阿爾汗布拉宮,差不多玩一整天,13歐元實在太值得了,有點流連忘返。在這裡待了兩天,明早就要移動前往隆達,遺憾的是原本四個人的旅行竟然提前變成三個人,果然逃離不了「西班牙魔咒」,一切還是要小心!


2008.5.15

這篇是某個蜘蛛網的部落格轉貼過來,沒寫文字,我猜是太懶,不是小魚沒寫。


2008.5.15

嘿嘿,沒想到吧!我竟然會把工作辭掉,跌破好多人的眼鏡,被唸說這年頭工作不好找,竟然放棄高薪.....隨便啦,就是要任性一回,人生才沒有白活,不是嗎?從巴塞隆納、格拉那達到隆達,我愛極了這裡,真是美得讓人歎為觀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好奇妙!旅程還很漫長,5/16要前往摩洛哥了,希望還會有更多的驚奇出現。不過最痛苦的是這裡的物價高得驚人,如何省錢是門大學問。


2008.5.19

摩洛哥第一站拉包特,明信片裡的景致是我早上剛去走過的地方『區拉城』建於13世紀,但於1755年地震後導致現今的場景,現場感覺很棒,最奇妙的是每顆樹上都有很多鳥巢。一種大大長長的嘴,飛起來很像海鷗,叫起來很大聲的鳥。


2008.5.23

騎駱駝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真的很奇妙的經驗,一輩子能有這麼一次也已經足夠。摩洛哥奇幻之旅已近尾聲,每天吃塔律,庫斯庫斯,烤肉串,喝舌耳薄荷茶,我開始想念西班牙墨魚飯了。


2008.5.23

之所以寄這張,是因為這香料的色澤實在太美麗了,雖然它不是撒哈拉,也看不出摩洛哥的景致~~~這些就等著看我的照片好嚕!!果真是個奇幻之旅,我喜歡昨晚住進來的超雅緻民宿,在經過三天兩夜撒哈拉Tour,帶了滿身沙子風塵僕僕趕了一天路後抵達,洗一身香香的就待在屋子裡哪兒也不去,真是一大享受。旅行已過1/3,還是充滿了未知的刺激,很棒!


2008.6.1

唱了兩天多的馬德里不思議後,開始進行放射狀旅遊,到近郊的塞哥維亞、托雷多、阿維拉及莎拉曼卡等具有歷史古蹟的特色小城悠閒晃著,跟之前摩哥辛苦的拉車、長途跋涉及撒哈拉沙漠的驚奇與刺激截然不同!能夠有這麼一趟放縱自已的大旅行真開心多年來的美夢竟然成真了,只是該狠一點,少說玩兩個月才過癮!


2008.6.1

明信片裡是我很喜歡的塞維亞,雖然已經離開了,又唱完『馬德里不思議』,來到托雷多時還是挑了這張Sevilla,在Toledo 6/2一早走回Madrido時寄出。

【水瓶子代班文】

47 則留言:

  1. 厚!我說水瓶子,啊你真的看不懂小魚龍飛鳳舞的字喔。
    來來來,小魚來更正你的錯誤,
    害我里斯本又少玩半小時,你要賠償我的損失啦。

    1.摩洛哥首都是拉巴特,不是拉包特啦。
    2.是喝甜甜的薄荷茶,不是舌耳薄荷茶,我快要笑翻了。

    還有還有,第二張明信片有一句超經典的話你忘記寫出來,
    聽好了,原文重現是這樣的─

    『還有城牆、花園及城區遺跡,挺棒的!
    可是明信片不好看,只好等我的照片了。』

    啊咧,我怎麼會寄兩張摩洛哥給你,
    貴悚悚的,一張要新台幣75元,我破產了。

    原諒小魚沒法子一一寄明信片給大家,
    歐洲物資高得驚人,摩洛哥物資便宜可郵資嚇死人,
    旅行35天單寄明信片就已經讓我荷包乾掉了。
    不嫌棄的話,等小魚回去再用【小魚牌明信片】寄給大家。

    不過偷偷跟你說喔,人家小魚拍的照片,有些不比明信片差哩,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我要怎樣賠你半小時啊?! 話說我在這個部落格花的時間也不只半小時ㄟ!

      刪除
  2.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咖學弟,也很快啦!她快回來了!也快爽完了

      刪除
  3. 口圭 口合 口合!!!!!!!!!!!!!!!!!!!!
    竟然在水瓶子的文章裡搶到頭香,喔耶,水瓶子快給我禮物吧!

    好啦,真的要出門去玩耍了,這裡太陽下山得晚,玩到10點不為過。
    還有還有,再補充說句話,
    西班牙好冷,九成以上的人都是冬裝打扮,
    可來到葡萄牙,熱,熱翻了,都換成了夏裝模式。
    因為熱,所以折損在外頭玩耍的動力,
    還有前天從早走到晚,昨晚才赫然發現,
    左腳小指頭竟然起水泡了,天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起水泡,剛好而已吧!
      回來應該是變成繭了吧!
      有沒有學阿鏗在國外剪頭髮啊? 要我出去那麼久,頭髮一定長的很難過,這個體驗的確不錯,不過現在應該在阿姆斯特丹,不知道剪頭髮多貴啊?

      刪除
  4. 小魚,
    最近update通訊錄
    你留在布拉格家的地址還收得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子要去旅行是嗎?印度?
      布拉格那裡要登入才可以看內容,可小狗機登入不了耶!
      沒錯,那個地址是ok的,小魚經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哩。

      倒是沒有zili的新地址,真是對不起她。

      刪除
  5. 看到這個精簡版的代班貼文,
    更期待小魚載譽歸國之後的完整版了。 ^^

    回覆刪除
  6. 唉呀呀~
    完全可以體會在歐洲記明信片的昂貴
    明信片還可以有便宜的可選
    郵資就真的跑都跑不掉
    一張一歐元,真的是好朋友才收得到啊!

    回覆刪除
  7. 飛小魚真是厲害又出現了
    這個飛小魚實在讓人不得不要抗議
    "少玩半小時"
    喔~玩45天耶
    讓人羨慕還要計較半小時

    回覆刪除
  8. 舌耳薄荷茶?!?!?! 甜甜的薄荷茶?!?!?!?!?

    太好笑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還好沒有寫成舔耳薄荷茶

      刪除
  9. 1.~.~..自己搶頭香
    2.一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是舌耳薄荷茶,原來,想必小魚的自因為飛到國外更加的飛舞
    了...
    3.在歐洲寄明信片郵資要1歐元喔~~(嚇)

    回覆刪除
  10. 哈哈....好口愛的小魚~~
    我不用你遠從歐洲寄來的明信片
    我要你用列印出來的照片~~
    最好加上你旁白的字~~這樣就很像風景明信片
    只是何時才能收到阿?

    真好,水瓶子可以收到這麼多張明信片~~唉~~

    留那麼多言..什麼都沒有..(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親愛的悠揚詩篇,上面的明信片不是全部都寄給我的喔!含有別人明信片全部放一起的。

      刪除
  11. 我要小魚牌明信片^++++^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哈 水瓶子原來也挺烏龍的
    把巴看成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厚...自己在外面爽35天了
    還在跟我們搶頭香有沒有搞錯呀
    PS:但是還是感謝妳啦,明信片都收到了

    回覆刪除
  14. 對對, 小魚拍的照片真的不比市面明信片差, 簡直更棒呢! ^^

    回覆刪除
  15. 小魚,
    小由收到你的明信片囉~~
    貼在我的布落格
    不過小由也是很仔細看小魚的文字哦
    希望沒有猜錯啦~
    http://q.cute-mami.com/index.php?uid-4

    回覆刪除
  16. 乾了,沒錢寄明信片了,沒收到的人,下回請早,哈哈!

    先來說一下,西班牙寄一張郵資0.78歐,連同明信片約55元台幣。
    葡萄牙0.75歐,可里斯本明信片比較貴,寄一張約58元台幣。
    摩洛哥就嚇死人貴,郵資15.5DH,換算寄一張起碼75元台幣。
    至於荷蘭,我想該應該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吧!

    原諒小魚啦,別再叫我寄了。
    回去後再來個【小魚牌明信片】,如何?
    別跟我說,『我不要!』

    回覆刪除
  17. 噗哧!好!我來找找。寫給我明信片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個人變成三個了...第
    二天,我罵了烏鴉嘴鏗

    回覆刪除
  18. 忌妒,為啥水瓶子有三張!我只有一張(掩面哭泣,地上打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我就知道我貼出這篇會招人妒忌,所以,我ㄧ律不承認小魚有寄很多明信片給我,
      上面那些是收集大家的。不過那些打錯字好像透漏出答案,大家還是找小魚吧!

      刪除
  19. 小魚補充第一則留言:

    3.(沙漠那張明信片)是「塔津」,不是塔律,Tajine,
    它是一種器皿名稱,在摩洛哥到處都看得到,功能跟砂鍋類
    似,可以長時間燉煮食物。那個寫【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作
    者Frances叫它「塔吉燉鍋」,她差點從費斯(小魚在摩洛
    哥最愛的城市)抱一個回義大利。

    還好小魚不太會烹煮,所以不會有這種衝動,我只想把整條
    街、整間店打包回去,可是只能想想,殘念!

    好唄,下回寫明信片時盡量工整,免得鬧笑話了。


    又,真的對不起喔,旅行45天寄起明信片來真的很傷,光是
    寫給自己就很驚人了(盡量一個城市一張),原諒小魚無法
    讓大家都開心。幸好一年飛出去好幾趟,這次沒收到,下回
    再補給你喔!


    另,新聞快報,據悉有個名叫【馬拉喀什】的地方,直到現
    在明信片仍不曉得在哪兒流浪,小魚在那個城市總共寄了四
    張,300元會不會就這麼不翼而飛呢?
    嗚~~嗚~~希望它們只是愛玩,暫時跑到別的城市去了,
    終究還是會飛抵你手中的,乖,再等等厚。

    最後,小魚會在一些城市裡,寄給不同的朋友。
    所以大夥兒收到的時間不盡相同,當然也有同一個城市寄同一張給不同的人。

    回覆刪除
  20. 來自大旅行途中的明信片已經上架了!!!

    不枉費和魚當了那麼多回的同事呀~~~

    辨識功力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最好是辨識功力一流啦,小麗子你可以再驕傲一點!
      啊蝦密係「隨身日安包」,真是徹底被你打敗,笑到地上打滾。
      不是"日安"包,是「腰」包啦,看清楚,那是一個字不是兩個字。

      泣,咱們在一起那麼多年了,竟然連你都看不懂,
      難快會被Duncan嫌棄說我的字很醜,被水瓶子形容成不實用!!

      還有還有,啊人家水瓶子都曉得要把私密文字去掉,你怎麼原文重現呀?
      快改啦,這樣涉及個人隱私啦!

      〈小魚在阿姆斯特丹,大旅行倒數第二夜〉

      刪除
  21. 很想要明信片的founamy2008年6月14日 晚上9:31

    親愛的小魚

    流浪愉快啦

    我也很想要名信片啦

    另, 咖啡館老闆似乎很想念妳的樣子

    ps: 我覺得龍飛鳳舞的小魚字體很有格,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親愛的 amy, 私下回你話,是私人放映室。
      小魚這字體真的很難辨識,雖然是漂亮啦!可是不實用

      刪除
  22. 補充日期
    小魚寄給小由明信片的日期是6月1日

    回覆刪除
  23. 阿~~現在才看到..
    那我回去趕緊把 小魚ㄉ明信片貼在我ㄉ部落格....
    阿...只是我ㄉ部落格應該生鏽了....=.=..
    小魚~~~妳帶等等阿~~

    回覆刪除
  24. 剛剛是我ㄉ留言啦~~偶是貝貝copyyen

    回覆刪除
  25. Dear小魚阿~~
    我已經把你寄ㄉ明信片 post到我ㄉ部落格上囉~~
    http://www.wretch.cc/blog/copyyen/17408002
    部落格有蜘蛛絲..過去ㄉ時候要小心..別葛ㄉ整臉都是阿~~:P
    PS..有機會我也想收到小魚牌明信片喔~~哈哈~~幻想ㄉ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謝謝貝貝,我果然被蜘蛛絲黏到,可否請你打上一些小魚的文字啊!太私人的可以略去,還有小魚的日期可否跟我講一下

      刪除
  26. 我也貼了^_^

    圖片:
    http://www.pbase.com/simonlan/image/98809597/original.jpg

    文字:
    嘿嘿,沒想到吧!我竟然會把工作辭掉,跌破好多人的眼鏡,被唸說這年
    頭工作不好找,竟然放棄高薪.....隨便啦,就是要任性一回,人生才沒
    有白活,不是嗎?從巴塞隆納、格拉那達到隆達,我愛極了這裡,真是美
    得讓人歎為觀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好奇妙!旅程還很漫長,5/16要
    前往摩洛哥了,希望還會有更多的驚奇出現。不過最痛苦的是這裡的物價
    高得驚人,如何省錢是門大學問。 2008.05.15 PM7: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回覆:

      謝謝 simonlan,已經放上去了

      刪除
  27. 謝謝樓上幾位,我晚上回家再補上了囉!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小魚~
    妮子收到528來自哥多華的明信片囉~
    美麗的百花巷灑著白花花的陽光
    讓人想要走進去呢~
    明信片再找zili貼上囉~

    回覆刪除
  29. 沒有,沒有,還沒收到..嗚!!

    回覆刪除
  30. 我的在哪裡?

    回覆刪除
  31. 看來我最幸福~
    收到同花順!
    哇哈哈~真驕傲的哩!
    但我沒有BLOG可以炫燿耶~懊惱中!

    回覆刪除
  32. 看來我最幸福~
    收到同花順!
    哇哈哈~真驕傲的哩!
    但我沒有BLOG可以炫燿耶~懊惱中!

    回覆刪除
  33. 唉喲~~我就是那ㄍ蜘蛛網上ㄉ版豬啦..
    不是太懶啦~~是不知道要寫什ㄇ...一位盡在不言中嘛~~偶不知道啦~~別打我啦~~~
    對了...是要把小魚寫ㄉ寫上來嗎?

    回覆刪除
  34. 我在回家看一下小魚ㄉ介紹喔 日期我也在放上來喔~~~大家等等...
    不好意思ㄋㄟ~~讓小瓶子黏到蜘蛛網...ㄏㄏ~~

    回覆刪除
  35. 黏滿蜘蛛網ㄉ板豬來了~~
    因為內容都是私事為多~不過有些小魚ㄉ介紹~如下~
    2008.5.15
    現在是離開台灣ㄉ第八天,來到第三站隆達,一個美的讓人驚呼連連的白色山城~
    謝謝小魚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