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小魚的大旅行-葡萄牙】從陸地的盡頭~洛卡岬,返回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12日,拍攝於距離葡萄牙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洛卡岬(CABO DA ROCA)

這裡是歐亞大陸的最西端,方尖碑雕柱上的石碑上刻著葡萄牙詩人美麗的句子:「AQOI D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CA」,意思是, 『這裡是陸地的盡頭,海洋的開始。』

噢,我總是嚷嚷,要跑到世界的盡頭。
我終於拔山涉水,千里迢迢,來了。
很想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呼喊、奔跑,問一聲:『你好嗎?』

-----------------------------------------------------------------------------------------------------------------------




第五天,是該探出頭,看看這個美麗而美好,熟悉而親密的環境了。

小魚回來了,你,還在嗎?

45天,乍看之下似乎是漫長的一段旅程,可彈指之間,就這麼飛逝。彷彿才剛剛從台灣蒸發,匆匆帶著紊亂心情,上路,去探索我的人生旅途中,更多的未知。當然,45天實在太短了,無法讓你在剎時間有如提壺灌頂般,人生頓時海闊天空起來。

在起飛與降落之間,太匆匆,倉促到來不及──
把一不小心烙印在心裡的影子抹去,
把殘存在心裡揮之不去的記憶塗掉,
把困住自己的那張無形的網給掙脫,
把未來的那一扇窗擦拭得晶亮透徹。

可我知道,真的有些什麼微妙的感覺,悄悄在心裡滋長著。也許它會繼續茁壯,漸漸成形,讓我清楚描繪出它的輪廓,如果我有用心去呵護、灌溉的話;也許它就只是曇花一現,像吉光片羽,瞬間綻放的一抹璀璨回憶,如果我仍一如過往般漫不經心的話。

所以我安安靜靜過了幾天,什麼也沒做,什麼都不想,徹底放空。一萬多張照片,總算從小狗機搬到書房裡的桌上型電腦,好大的工程呀;blog猶如一齣無聲的默劇,你我都悄悄地來去;電話變成了一種裝飾品,沒什麼聲音;連上了MSN卻躲起來,只是讓我隱身窺探大夥兒都在做什麼;就只有電視聲音伴著我,卻夾帶干擾的雜訊,呃,果真是個瑕疵品,看來很快就會罷工了;沒什麼時差,就只是睡不著覺。

喔,我也沒有真的完全變成木乃伊,窩在家裡什麼也不動。掐指一算,每天還是有走出家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回台灣後,第一頓飯當然是直奔最愛的火鍋店,感謝有你的陪伴。乖乖去操場報到,測試一下自己究竟還跑不跑得動,結論是,武功盡失,百廢待舉,一切得從頭操練起,但我還是咬緊牙根,連跑帶走在黑暗的操場磨了一個小時,35圈7公里。去做了一件「重要」的事,還去誠品"考察"了書市,我很愛一個人去逛誠品,在【信手拈來】誠品呀,我的感嘆一發不可收拾一文裡有提到過。去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呃,終於有人開始記得我了,原來我並沒有真的人間蒸發掉),然後,我竟然從很遠的地方走回家,看看我的計步器,約莫走了16000步,才明白原來在大旅行途中,自己究竟走了多少路,每天平均13000~15000步哩!

問我接下來有什麼計劃?『沒有!』我總是爽快又乾脆地回答。不用上班的日子,真好,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我只想好好地休息,還沒有準備好要出發。出國前接到的工作邀約、委託的任務,旅行途中接到的電話、叮囑回國後要儘速連絡,以及前來詢問有無意願承接的case,我都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來。

我變成了一隻魚,一隻被釣掛在天空裡的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12日,拍攝於距離葡萄牙40分鐘車程的辛特拉(SINTRA)

小魚回來了,從陸地的盡頭,返回。
可一不小心,被綁住了,動彈不得。

我想努力掙脫,卻愈纏愈緊。
只好頹然放棄,就這麼放任自己,再驕縱一次。

可我終將會奮力一躍,
做一條快樂美人魚,游向寬廣無垠的幸福大海裡!




84 則留言:

  1. ㄎㄎ
    那隻魚真的是飛小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跟老新說喔。
      那隻魚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小魚,在葡萄牙被逮補,曬成魚乾了!

      刪除
  2. 回覆
    1. 臭阿鏗:

      啊你終於出現了喔,
      嗯哼哼,要跟你"算帳"啦,給我等著喔!

      刪除
  3. 世界的盡頭呀~沒想到真的有這麼一個地方...
    好好的沉潛吧!累積滿滿的能量再出發!

    ps:此生最閒適的,也是那段...失業無事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對於爬山的人而言,世界的盡頭是不是另一種強烈的吸引力,
      一如我們總是想要爬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一樣?

      顏祥的神山,棒透了,看得小魚心癢癢,那可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之一喔!

      不曉得自己這回要休息多久,不過這輩子,從來就沒有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我總是這個工作還沒結束,下個工作就來催人了,像個陀螺般轉個不停。
      終於給自己一個迴旋的空間了,這樣的感覺,真好!

      刪除
  4. 來簽到。大家都還在。
    歡迎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小魚的"親威",
      真是太感動了,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對不?
      小魚會盡量不要發懶太久,盡量努力整理照片,盡量把旅行途中的感動,寫下來。
      歡迎繼續收看,呵呵!

      刪除
  5. 當宅宅的日子,真的很爽~
    嗚嗚,我想要繼續當宅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我們是麻吉咩,果真一點也不假!
      是誰說宅宅的日子很無聊,過沒多久就無法忍受了?
      瞧,就因為宅宅,咱們才可以那樣做想做的事,哇啦啦亂七八糟大叫,哈哈!

      來呀來呀,繼續當宅宅,這樣才可以到處趴趴走呀!
      可你沒法子,就快要喪失自由了,口年哪。

      刪除
  6. 等粉久了耶!
    終於肯寫新文章啦,
    還是恭喜你要持續過宅女地新生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你有天天守候在這裡嗎?
      原來這裡還是有死心塌地的觀眾的,對不?!
      啊總不能一直發懶下去呀,這回監督的"糾察隊"很多,小魚不敢裝死得太嚴重。

      嗯,我喜歡【宅女新生活】這個名詞,讚,或許可以另闢一個文章分類。

      刪除
  7. 飛小魚啊~

    現在應該是像隻日本漫畫上常見被風吹的鼓鼓的那隻魚..

    正朝氣蓬勃的對著天空呢!!^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真有這樣一隻魚喔,趕緊古狗來瞧一瞧。
      可是,關鍵字是啥?鼓鼓的魚嗎?

      等等,啊Tony該不會是暗指小魚像吹風一樣,腫起來了嗎?
      喔喔,看到了,原來是朝氣蓬勃的意思喔!

      呵,我回來了,豆花之約好像可以實現了厚!

      刪除
  8. 你也太可怕了XD
    隨便跑就七公里
    好嚇人喔

    歡迎回來^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櫻,7K真的不算什麼,對於想要跟小魚一起去跑個半程馬拉松,或者是去爬個百岳的妳而言,這是基本的操練課程喔。現在的妳,訓練到什麼程度了?不是說好要去太魯閣馬拉松嗎,小魚等妳啦!

      偷偷跟你說,那些愛馬一族才真的恐怖,每天隨便都是20~30公里,而且還不忘加上一句「輕鬆跑」16K、18K之類的字眼,讓我看得膽戰心驚,皮皮挫。偏偏又有人對小魚不放棄,老是鼓吹我要去跑個真正的馬拉松,呃,怕怕,想躲都沒處躲,不知如何是好,尤其這趟回來,真的跑不動了,想想2、3月時,小魚可是一小時可以跑10公里哩!

      刪除
  9. 放空!很好啊!反正就隨性吧!這時候想幹麻就幹嘛最好了!
    等七月初貴婦回來(對!她又在當空中小姐了)大家再約一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貝:

      是呀,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能夠放空,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所以我一點也不急,倒是有很多想做的事(例如整理及打掃房子),卻拖不得。

      旅行最後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有看到貎似貴婦的美女,心想,該不會這麼巧吧!
      結果那人手上拿的護照是紅色的,原來不是。

      刪除
  10. 回覆
    1. 啊,恭喜????
      一時間為之語塞,不知該如何回應哩!

      是恭喜小魚當上宅女嗎?呵呵!

      刪除
  11. 好高興在此看到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好高興再看到錢哥麻哩!
      咱們有好一陣子在這裡見了厚,以後要常常見啦。

      刪除
  12. 再給自己多一些時間,把45天美好的記憶好好整理一番。
    沒人催你,真的想重現江湖在出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四方最好嚕,就是這麼體貼、包容,不催小魚哩!
      只是,45天的美好記憶還是有"保存期限",擱久了,就會忘記,
      尤其是以小魚這等迷糊、烏龍又懶散的個性。

      所以這回,是該給自己適度的壓力,
      特別是宅女的日子,已經沒有工作忙碌這個藉口可以用了,不是嗎?

      刪除
  13. 小魚你回來囉~~歡迎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魚回來了,
      貝貝那兩張可愛的明信片,也收到了。
      很感動哩!

      刪除
  14. 回覆
    1. 哈哈,果真是咖式風格,
      簡潔
      有力

      下兩個字是不是
      喝吧

      刪除
  15. 剛剛忘記留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新公司在哪,
      送星巴克來方不方便呀?
      ㄎㄎ

      刪除
  16. 『這裡是陸地的盡頭,海洋的開始』這句子真是不錯~~
    尤其是配合那個景點更是貼切!!
    小魚阿...我步上妳的後塵了啦...那就是我之前待的公司只到5月底也沒待啦
    只是我沒這麼好命...因為我又重新到了一個新環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這兩天才在想,那鍋跑步的小松好像有一陣子沒出現了。
      想著想著,大概你耳朵癢了厚,就乖乖出現。

      很棒吧,多麼美麗的句子,這是個小地方
      ,雖然得先搭火車、再換巴士,山路轉呀轉的,搞得我都快吐出來了,
      可一下車,看到那樣開闊寬廣的景致,心也跟著海闊天空起來,好棒!

      咳咳,請不要亂用成語啦,啥叫「步入後塵」,厚,真是哭笑不得耶。
      跟你說一個祕密喔,好好笑,原來小魚才剛剛離職,公司才剛對外發佈訊息,
      那,是不是還得多付我近兩個月薪水?

      刪除
  17. 怎這麼巧,
    我剛好早上就是做輕鬆16K熱身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小岡呀(歡迎你浮出水面),
      啊你不是酷愛騎腳踏車,怎麼這回改騎起機車來了?

      厚,最好是輕鬆熱身啦,16K好像打噴嚏一樣容易。
      唉唉唉,受到你刺激,不寫了不寫了,電腦收一收,關機出門跑步去!

      刪除
  18. 小魚悠哉悠哉的生活真令人羨慕
    趕快寫遊記
    讓我解解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hotbreeze不是說,看太多小魚的文章,就會有想辭職的衝動嗎?
      那,如果小魚盡寫些【沒上班的日子,真好】,
      會不會更加重你的衝動呢?!

      希望小魚可以"痛改前非",變成一隻多產小魚,不要再繼續發懶下去了。

      刪除
  19. 美麗的小魚終於浮出水面了喔~~
    歡迎你回家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謝謝悠揚詩篇在小魚不在家的日子,
      天天往這裡跑,還留了那麼多言。
      小魚回來了,要繼續來坐喔!

      刪除
  20. 這是小魚人生中最美麗最自在的45天吧!
    值得用一輩子來懷念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ulian:

      你什麼時候回來呀,怎麼還在遠遠地眺望呢,那甦醒的回憶是不是另有祕密基地了,要記得通知小魚喔!

      這45天是很美麗的回憶,可是,不太自在喔。
      因為常常要移動,扛著重重的行李在街道上找路,行走,
      也經常在不同城市的火車站之間,行進著,
      讓小魚拚命哼唱那首很古老但是有著很美麗歌詞的【驛動的心】─

      『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不過,只有每外飄盪45天就回來了,會不會繼續在台灣飄盪下去?
      現在正享受當宅女的快活自在歲月,真是太美妙了。
      不過這個宅女小魚自從po出這篇文章之後,就變得很忙碌起來,
      天天往外跑了說,呵呵!

      刪除
  21. 小魚啊~~~
    悠閒的日子好享受吧^^

    你的明信片我收到了喔
    等我有空一定上寫一篇上blog
    再到你的明信片大收集回應喔

    每次番薯們相聚爬山遊樂
    儘管你不在現場
    耳邊還是不斷傳來

    那個小魚....
    那個飛小魚....
    .....

    所以你一直跟我們同在哩~~~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泣~~~~~~好像一世紀之久沒見到熊熊了。
      看到你在這裡出現,還真是感動哩!
      原來你跟Lucas沒把小魚給忘了,人家偷偷在心裡難過說.....

      總是看妳忙得一塌糊塗,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有blogging。
      啊明信片不一定要寫啦,知道妳有收到就好,那鍋Duncan跟另一隻熊不也沒PO?

      聽說有人要當二格山領隊,嘿嘿,那有沒有美味可口早餐可以吃呀?
      小魚飛去跟你們會合,等等我喔!

      刪除
  22. 3週後,南湖大山等著小魚,背不重的重裝,走不遠的遠路,每天8小時以上的基本功,
    獎賞是領隊的晚餐,那該怎麼準備,嘿!知道厚...,加油!一起到南湖東峰看日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蛋蛋了,還來不及體能訓練,這樣會不會在南湖大山變成拖累大家的遜腳魚?
      領隊恐怕要有心理準備,那個迫達還有項「機動任務」,就是~~~~要揹魚,哈哈!

      要趕緊來去做功課,看看南湖大山有多少個百岳,
      那小魚的百岳數字就可以突破兩位數字,不再原地踏步了,喔耶!
      (沒法子,人家不敢挑戰馬拉松數字,只好收藏百岳囉)
      領隊記得要準備好吃到感到幸福的豐盛大餐,但是,又不能讓小魚變胖喔!
      (哈哈,廚藝精湛的人還要懂得計算各種食材的熱量,這樣才是高手啦)

      刪除
  23. 上回到台北搭光華號.即使小魚不在
    我們還是會叨念著:
    "小魚什麼時候回來啊?"
    "吼~這尾爽魚真的爽翻了..."
    歡迎回到這個雖然悶熱.雖然擁擠.雖然紛擾
    可是卻是你最熟悉.親切
    有著無數溫暖的臂膀隨時歡迎著你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們的光華號,就是一整個精彩與豐收,真是不錯的活動哩!
      Yuhi寫的第二句話,用肚臍眼想就知道是"Duncan語法",
      啊明明最爽的人是他,老是一天到晚叫我爽魚!
      (突然想起來,他不再叫我肥肥魚了耶,哈哈)

      旅行得愈久,愈多次,益發珍惜台灣的好,這真的是出自內心的肺腑之言。
      所以,小魚不只愛飛,更愛在這塊土地上趴趴造,
      搞不好等不及yuhi上台北來,小魚就先殺下去找你約會了!

      刪除
  24. 每次出國回來總是得再去嚐嚐在台灣愛吃的美食呢..呵呵
    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 <@++++<
    看你的照片及你的文字深深的被吸引住了呢~!
    歡迎回家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來Doris跟愛吃的小魚一樣喔!
      旅程還沒結束,我就一直碎碎唸,非得直奔火鍋店不可,沒法子,太愛了。
      在國外碰到人最愛說的就是,歡迎來台灣,那裡的食物超美味而且多樣化,美妙極了!

      幸好Doris的網誌開放了,小魚沒被拒在門外。
      就繼續愛亂想,沒什麼不好!

      刪除
  25. 阿你飛回家嘍...我也要飛嚕:P
    08年度還有一半時間可以慵懶...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飛,小魚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句話,就把那個時間空出來,把剩下的co co存起來,
      等你啦!!!

      刪除
  26. 我也好想當宅宅
    可惜每月固定開銷綁住我了
    也許今年省吃儉用個半年
    明年來當一陣子宅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呀來呀,快來加入宅宅一族,真是棒透了。
      等你飛回來後快跟小魚碰面,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起開始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看可以撐多久,哈。
      米可加油,不要太拚喔!

      (啊還要不要來去東京當情人呀?啊咧,不是才剛說要縮衣節食嗎?金害!)

      刪除
  27. 回覆
    1.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吧!
      旅行途中,特愛喝紅酒,怎麼回台灣後就滴酒不沾了?
      怪哩!

      刪除
  28. 魚魚...很開心這回上台北見到妳呢!
    一樣還是很有元氣!!一定是旅行中補給的吧!HAHA...
    偶也想飛飛飛飛~~出去~~~((泣ing...))
    下回回高雄再一起約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等到口愛的當妹了,啊你不曉得這一等就是快兩年哩,可真是想死你了說。
      元氣是一定要的啦,如果你也在台北,
      小魚一定拖著你一起去跑步,保證你會變得活力十足,
      這樣咱們才可以一起當你哥的拖油瓶啦,哈哈!

      太好嚕,回高雄找你約會去。
      要帶我去吃美食喔!

      刪除
  29. 忘了留名了...真是豬啊我 ^(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步去,不然,快走也行。
      這樣就不會變成豬了!
      肥肥魚、豬小魚已經變身成功了,
      有沒有跟你好的示範呀?
      乖,要聽話喔,這樣咱們才可以來個吃吃喝喝的快樂約會!

      刪除
  30. 美人魚ㄚ~~
    終於游回來ㄌㄚ
    看到你的新文章 有一種莫名的喜悅
    期待你的新文&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zoe是含著蜜糖來的是嗎?
      因為飛去出,游回來,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潛又水裡,發懶。
      要鞭策自己不能太散漫!(可是,好像還是振作不起來厚?!)

      刪除
  31. 我現在每天上班前都去上瑜珈課
    都是五六點起床呢
    體力有點進步
    不過肌肉的耐力還是不好
    我想我目前可能只能跑一公里吧~_~
    嗚嗚 我繼續努力
    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小櫻醬子振作喔,不錯不錯,瑜珈很棒,它是小魚渴望卻不敢親近的運動。
      因為,我的骨頭很硬,大概上不到一堂課就會被掃地出門了。
      五六點起床,呃,不瞞你說,你起床時"偶爾"小魚還沒睡哩,真是糟糕!

      一公里?啊你還是繼續做瑜珈好嚕。
      或者,去太魯閣做瑜珈也行,順便幫小魚加油,呵呵!

      刪除
  32. 45天過囉......
    恭喜滿載著記憶卡而歸!!!
    今天牙好痛喔......不知道雪兒旺旺的小朋友多大了...
    哀...胡言亂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一世紀之久沒在這裡見到憲憲了說。
      啊沒想到你才到"那個地方",小魚就跟那裡say bye bye了,你,好嗎?
      牙痛得好,這樣你才會跑來小魚家胡言亂語,哈哈!
      小雪兒比小憲憲大兩個月,不是嗎?厚~~~~

      PS.牙痛喔,來來來,小魚給你介紹一個好醫生,啊離你很近喔!

      刪除
  33. 吼..吃飯也不找..
    Q2 剛結束, 累死我了!!
    welcome bac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拉拉拉拉拉,要怪那鍋瓶子啦。
      可是,沒關係,忙完Q2,是不是也可以來個忙裡偷閒,喝下午茶去。

      (還沒收到喔?)

      刪除
  34. 版主 於 June 28, 2008 12:07 AM 回覆
    哪就是今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一跳,明明看你來得不勤,想說看到時應該是好幾天以後的事了。
      結果跑去看段星光大道,廣告時再跑進來,啊咧,竟然出現了!!!

      啊撞日的意思不一定是今天啦,是撞咱們剛剛好的日子。
      小魚現在是無業遊民,上班日反而很空閒喔,呵呵!

      刪除
  35. 小魚到家了啊
    等等我,我也快要到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別急別急,
      小魚會耐心等候阿斐回來。
      等你喔!!

      刪除
  36. HI
    好久不見!
    45天的行程,肯定成為妳畢生難忘的回憶,很期待妳未來與大家分享這難忘的旅行經驗。
    跑步、爬山要恢復功力都容易,妳的底子之前不都打得不錯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的確是好久好久不見哩,在那邊認識的朋友,幾乎只有阿譚會跑來這裡看小魚。因為太久沒耕耘,幾乎變成一片荒蕪,人也漸漸失聯了。還好,阿譚還在!

      因為裝了滿滿的回憶,反而不曉得該從何著手,常常望著電腦裡滿坑滿谷的照片發呆,然後,毫無進展。

      希望可以回復以前的「功力」,跑步是一切的根基,只是少了健身房以後,要天天跑變成一種奢侈,還沒養成習慣,仍處於百廢待舉的狀態中。

      刪除
  37. 一直在小魚部落格潛水的Cindy大聲說嗨
    歡迎回家!!!

    我告訴你,
    我最近減肥漸有成效,
    已經開始可以穿上舊衣服了!
    改天那個奇怪公司的校友在一起聚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親愛的苗條美女,你有長小耳朵是嗎?
      就在我們祕密集會偷偷咬耳朵,打算週一要傳簡訊給你時,
      怎麼你就這麼不偏不倚,剛剛好浮出水面來了?
      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原來你也跑來小魚家潛水喔,那千萬不能說你壞話,呵呵!

      聽說了聽說了,有人恢復昔日纖細苗條的身材,
      那個奇怪公司果真有不可思議的增肥因子。
      ㄟ,聽說有人現在可是一身行頭喔,
      那穿得一身輕便的宅女小魚專程路過有很多校友的地方用餐,會不會顯得很奇怪呀?
      我要去那間大大的、應有盡有的廚房喝超好喝咖啡啦!

      刪除
  38. 終於盼到小魚歸國
    想必你這45天,開心得咧


    有沒機會得到妳美麗的明信片啊
    其待中的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my,你一直有來看小魚,對不?
      最近好嗎?愛爾蘭咖啡喝了幾杯了?

      沒問題啦,只要你耐心等候,
      總有一天會等到"小魚自製明信片"的。
      (呃,我是說,等我挑好照片,然後送去製作,那可是一番大工程喔)

      刪除
  39. 小魚乖~~
    快一點~~人家要看照片啦
    等很久了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這會兒不就端出一道"嘔心瀝血"的新作品了嗎?
      (因為,要先挑出照片編輯好之後上傳,然後再寫文章,粉費時哩!)

      刪除
  40. 美麗的小魚對於回覆一樣是很認真哦
    我想新文是不會那麼快出現拉
    還是來看一下,順便來告訴你一下
    我們去老夫子姐姐的故鄉也是超棒哦
    寫了一些心得,有空去晃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知道你們的台東行啦,很讚哩,花東可是我很愛的地方。
      雖然還沒浮出水面到別人家去留言,可是已經有在走動、潛水了喔!
      這星期開始,跟自己說不能再散漫下去了,至少該認真書寫、認真blogging吧。

      所以,悠揚詩篇這回猜錯了。
      就在你留言時,小魚已經很認真在整理照片,著手準備新文章了喔。

      刪除
  41. 回覆
    1. 這會兒不是出現了?
      可換老新不見了!!

      刪除
  42. 期末忙收拾搬
    妳這一篇我遲遲不敢點上來看
    怕的是妒火中燒
    有比妳更長的假
    卻~~
    哪裡也去不得><

    祝~好好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忙得不亦樂乎的flora,別醬子咩!
      啊你可是有那麼長的假期,走嘛走嘛,
      就打破「哪裡也去不得」的說法,用力給它走出去啦,小魚支持你!

      宅宅的日子快活似神仙,可好像也挺忙碌的。
      對了,大夥兒都說,你每天往外跑,這哪叫宅?
      那就改成天天有外出的宅女小魚,嗯,挺有創意的,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