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只是偶發小感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28日,拍攝於坪林.腰潭美麗的茶園。

小魚向來不是個玩攝影的人,而是個,很愛拍照的人。
我不懂相機構造、功能,更不懂攝影技巧,就只是很愛拍,喜歡玩構圖,如此而已。

這樣的小魚當然絕計沒有資格擔任各種重要活動的攝影師,尤其是,拍婚紗這等人生重要大事。我當然不是那個正宗側拍攝影師,不過小魚可以提供小藍藍愛車一台,讓其他兩個男子不必在烈日燒烤下騎著歐兜拜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又可以在一旁拍個不停, 為這美麗的一天補捉一些有趣的回憶。嗯,很好玩!

-----------------------------------------------------------------------------------------------------------------------




開始過著不必趕在8點前出門,不必發揮飆車或鑽來鑽去高超的開車技巧,不必穿著半正式的OL裝扮(要小魚穿很正式的衣服,噢,殺了我吧),不必再跟一堆人周旋、交涉、協調,不必再面對鳥人與鳥事情…,只要過著「做自己」的日子就好。

可是,不上班的日子,並非就放任自己毫無章法,亂成一團吧!跟自己說,總該積極一點看待「自己心中的夢想」這件事,就算要休息,還是得找出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出來,可以悠閒,但不能鬆散,至少要給自己一些"紀律與規定"。

朋友說,過規律的生活是一大享受,規律是自己所擬定出來,可以掌控的方寸,任由自己恣意發揮。從這個層面來看,通常是處在"有工作狀況"下,畢竟一天24小時裡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固定的,不必再費心思去安排生活型態。一旦脫離常軌之後,如何才不枉費這段自己賜給自己的「長假」,雖然我還在摸索中,可我知道,現在的我,很滿足,也很快樂。

只是,難免會有些小小的焦慮,焦慮自己仍然過度鬆散,沒有替自己安排適合自己也屬於自己的規律生活。例如,這該死的熬夜惡習,說了好久,就是戒不掉;心裡渴望跑步,卻因為沒有上班就有一搭沒一搭跑著(以前上班日就是跑步日,要不就比別人早到公司要不就晚離開,撥出固定時間上公司健身房跑步);跟自己說要認真書寫,可偏偏就是牛步化到讓人昏倒的地步,書寫速度永遠趕不上玩的速度,最後通通都無疾而終!總該積極點吧。

結果,小魚的宅宅日子過得很愜意,卻還是一如往常慵懶,絲毫不見振作的跡象。

最近忙著跟朋友碰面,有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也有認識很久、卻甚少碰面的blog朋友,連絡感情之餘,或敘舊聊天update彼此的近況,或聽取別人在多方面的經驗,都是一種精彩,也有滿滿的收穫。

然後,聊起那樣的話題~~~~『現在的blog兜嘛是「以千起跳」!』

什麼是以千起跳?指的是每日瀏覽人次上千以上,根本是基本coda,是司空見慣的事。回家看去看了他們的blog,呃,一個是每天六、七千人,另外兩個是一千多人;小魚開始冒汗了,只有二、三百人的我,是不是該找個地洞鑽進去?不過我知道問題的癥結在哪裡,這麼懶散,更新次數這麼稀疏,回留言速度既慢又很少去別人家走動,明明在blog上可以熱切互動卻又愛搞自閉不愛參加聚會,文章又老是愛寫得又臭又長違反網路文章最舒適的閱讀長度,這樣的地方,會車水馬龍、門庭若市、訪客絡繹不絕、永遠有川流不息的人潮,才怪!

之所以說這些,並不是代表真的很介意人多或人少,我是覺得都ok啦。小魚真正想表達的是,不能太懶散,要認真看待自己很熱愛的「書寫」這件事,要給自己訂定一個「目標」;只是,我的目標太鬆散,也沒有徹底嚴格執行,結果仍是以牛步化的速度,緩緩地前進著,這樣的小魚讓自己開始焦慮起來。

我這樣在留言版上喃喃自語著,最後,給了一個結論。

不想讓記憶流失。
不想讓感動褪色。
不想讓行囊發霉。
不想讓照片藏匿。
那就認真一點blogging吧!




然後,我看到你給我的留言打氣,很開心,也很感動。
『小魚,想告訴妳
喜歡小魚這兒有質感的分享
量,不是那麼重要吧~
過濾出生活中有意思的事件與大家分享
如此的累積,紥實不虛浮的架構出小魚的世界~』



我知道無論我給了自己什麼樣的目標,「小魚風格」仍不會改變!
我只是想要更認真看待生活,找出讓自己最能迴旋與悠遊的「小魚的規律生活」。








2008年7月6日,拍攝於台北木柵.二格山

大旅行後半段,得了一種睡不著覺的毛病,不是時差的問題,是壓根沒法子睡;最嚴重的一天是從黑暗躺到天亮,依稀彷彿,早上六、七點才睡著。要想法子改掉這樣的惡性循環,不然就要從此跟要早早起床的爬山與跑馬拉松「分手」了!

於是,直到前一天才決定要去爬二格山,跟自己說,非得起床不可。訂了三個手機鬧鐘時間,結果驚醒時已經6:45了,匆匆忙忙趕出門,幸好夥伴們很nice等候小魚半個多小時,走了一趟多數在樹蔭覆蓋的二格山,吸收大量芬多精的感覺真是一整個通體舒暢呀!


要建立規律生活,才可以享受這些自己所愛的事。



66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看來TK真的很閒哩!
      哪家公司,還有沒有缺,快跟我說,哈哈哈!!(貶眼狀)

      刪除
  2. 小魚雖說自己很懶散,但是我發現其實你每天行程超級多的,比上班族還忙
    碌!你欠缺的應該是紀律啦,現在日子可能過得太隨性了.......
    但是不管怎樣,快樂最重要啦,反正這種日子也不可能一直持續呀!
    p.s. 第一張照片中間兩個男生才是主角嗎?動作挺耐人尋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識破了,也不曉得為何每天都搞到七晚八晚才回家,很嚇人哩!
      大概是因為少了"隔天還要上班"的"牽絆",反倒可以讓自己的彈性變得更大。
      例如,晚上九點鐘去操場跑步,在月光與星子的陪伴下,
      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繞著圈子,1圈、7圈、19圈、38圈....地跑著,
      那晚終於撐到50圈,終於看到了久違的10K,回家時已經快11點了。
      上班的日子,怎可能?不過話回說回來,上班的日子有健身房可以跑,
      就是每天晚上趕在9點打烊前離開,很有規律也很單純的日子。

      是呀,給自己定下了一些紀律,但就欠缺執行力,這個很重要,對不?!
      快樂的日子當然希望可以長長久久,誰說不能一直持續呀,就是想要這樣咩。

      PS.哈哈,完全說出我的心聲,不愧是小魚的XXX。

      刪除
  3. 嗯~~還沒排出時間和小魚見面耶@_@

    ps:我也是那鍋數字未達千的blo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小魚一直在等Tony出現耶,然後,終於等到了,喔耶!
      啊你的PS有看沒有懂啦,是每篇文章的「字數」未達一千嗎?呵呵。

      刪除
  4. 幾百人的還嫌啊

    二格山好棒喔
    找天我也要來去二格山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就說老新沒把眼睛給張大,小魚沒嫌呀,不是說多人少都OK,無所謂啦。
      與其在意到訪人數的多寡,小魚覺得大夥兒的用心留言,才是最彌足珍貴的,
      這代表,是有被小魚給"吸引"到,對不?
      (哈哈,正在看台視【超級偶像二】,下段預告裡黃國倫說了這句話,剛好借來用)

      二格山挺棒的,沿路都有樹蔭,而且又不是階梯,有點坡度,很棒。
      強烈推薦。

      刪除
  5. 哪天跟我一起上一下瑜珈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小魚最害怕瑜珈了,因為,魚骨頭彎不下去,怕折斷啦!
      可是,又挺感興趣的,聽說練瑜珈的人就會永保青春哩!!

      刪除
  6. 閒散日子還真需要有點規律生活來搭配
    例如固定時間起床,固定時間跑步.....
    一些例行活動固定下來,其他時段隨性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蝦米完全說中小魚的心聲了。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太過嚴厲的規定與要求,更不是有啥偉大的夢想,
      只不過是,要自己做到「基本要求」,如此而已。
      這樣,才不枉費這段難得的悠閒歲月,這可是犧牲很大才換得來的喲!

      刪除
  7. ㄟ~小魚上星期日有去二格山@@...
    我也有去ㄟ...只是好像沒碰見^^"
    我最近每個星期日都會去走走台北縣市的登山步道...
    那一條不一定,都是前一天抽籤決定的...

    生活嘛~~過的規律就行了...但也別太鬆散!!

    正在努力適應新環境的小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小松也去了二格山呀,好巧,可是沿途中真的沒遇見一個人去爬的...
      ㄟ~~你是一個人去嗎?前一天才抽籤,醬子隨性還會任勞任怨跟你走就是了的伴嗎?哈哈!

      每個星期天都去走登山步道,很健康喔!
      那,還有沒有繼續跑步?或者,乾脆直接在山裡跑,提早適應太魯閣路線啦。

      對對對,小魚就是要嚴禁鬆散,第一步應該要固定時間睡覺、起床厚?
      今天是週末咩,可以容許自己摸晚一點啦(切~~其實天天兜嘛摸很晚!)
      早點適應新環境喔,再來去喝星巴克,呵呵。

      刪除
  8. 你果然還是厲害,讓主角的頭都看不到了,
    下次也來學這一招好了.
    真厲害爬山還會睡過頭,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出國也睡過頭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學著點啦,哪有把人家的頭整個塗得歐罵罵,嚇人喔!
      就算要把臉馬賽克,也可以馬得優雅一點喔。
      怎樣,想學嗎?繳學費呀,再來一餐就好嚕,對你來說太簡單了,對不?!

      小魚對天發誓,真的是鬧鐘沒響,啊誰知道那天偏偏又沒人打電話來叫起床。
      出國睡過頭,嘿嘿,真的發生過啦,就去年大江南北走一回那趟呀,
      車車7:15到小魚家樓下來接(出差當然可以花錢叫車),那一刻才把小魚給驚醒,
      最後是有驚無險,趕上了,呼,好險!!

      刪除
  9. 認同妳對blog的自我堅持,回想我一開始只是想有個地方放照片給大家看,後來演變成遊記
    及照片。blog是我回憶及分享的一個地方,我沒法子用詩詞來詳述心中當下的感受,只好用
    一長串的文字來描述。說真的,有些人只有很迅速地瀏覽文章的那十張照片就關掉,這是我
    比較care,沒空用心感受我的心情。
    人氣瀏覽數不就是個數字,那數字對我不重要,若是薪水能隨人氣瀏覽數增加時,我就會
    care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譚最後的結論太妙了。

      都說blog是寫心酸的,又沒法子賺錢;不過現在可不一樣囉,很多人有加入啥"賺廣告費",流量大的blog當然就很吃香~~~~可小魚既沒搞懂那玩意兒,也不愛那玩意兒,反正就讓自己的「窩」單純點就好,也就沒東掛西掛一堆咚咚了(其實事實的真相是──小魚通通,都。不。會。就只會最簡單的介面而已,哈哈)。

      很多次間隔太久沒更新文章,有點急,就跟自己說,先隨便po一篇吧!結果,常常一寫又是"上千"(字數上千對我來說太容物了,到訪人次就比登天還難),完全隨便不來。沒法子,就是搞唯,而且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啦,反正就是忠於自己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開心就好;當然,如果來的人都能用心看自己的文章,用心感受自己的心情,那對一個用心寫blog的人無疑是最大的鼓勵了。

      謝謝阿譚!
      啊你最近很紅喔,又打廣告還上新聞,小魚打算找一天去看「你」,哈哈哈!!

      刪除
  10. 小魚說:「我不懂相機構造、功能,更不懂攝影技巧,就只是很愛拍,喜歡玩構圖,如此而已。」
    看到上面這句話.我忍不住給它浮出水面來了
    這句話真是說中我的心坎裡了啦^^

    Yum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Yumi終於浮出水面哩,小魚看到兩隻魚常常來,可就一直潛水....
      是呀,真的很愛拍,也很愛寫,如果能夠成就一個有趣的"圖與文",那更是莫大的喜悅。

      不過,小魚覺得不該白白浪費掉我的單眼相機,應該要更用心學得攝影的基本技巧才對,最起碼也要摸懂它的功能呀!

      刪除
  11. 我……單日最高紀錄還不到200……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看到白色飛魚家高朋滿座,而且有那麼多"格友"送你量身製作的小禮物,還以為是"千人俱樂部"哩。

      不過沒關係,人緣好比較重要,不是嗎?

      刪除
  12. 看到第一張照片的解說,就想偷偷跟小魚講
    是「石碇」的「潭腰」,不是「坪林」的「腰潭」喔
    那裡真是個風景秀麗的好地方

    還有,看到這句『現在的blog兜嘛是「以千起跳」!』
    大熊真得是羞死人了,因為我的部落格每天都只有小貓二三隻
    還是不小心誤闖進來的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唄,跟大熊承認好嚕,其實小魚寫"坪林"是寫得很心虛,原本要在後頭加上一個?結果忘了。感謝你的更正,啊你不是花草達人嗎,怎麼這會兒對地名、路線還超有嚴究的,對厚,你還是超好用的GPS,下回不懂的問你就對了。

      還說哩,小魚早就想跟你說了,啊你怎麼都沒更新呀,既然跑了陽明山10.6K,也寫了那麼一長串精彩的文字,就把它搬回自己家去放呀,這樣記憶才可以長久保存。小魚剛好跟大熊相反,只在自己家裡漫天漫地聊,「那裡」就打定主意潛水就好,免得盛情難卻壓力太大,現在跑得超級烏龜,泣&氣!

      刪除
  13. 出發前,來給妳一個擁抱啦!

    快樂最重要,

    紀律就要靠恆心,

    持續跑步,去發揮你的毅志力囉!!!

    今天的計畫是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的"出發",會讓人以為你要飛哪去玩,結果也是啦,南部一日遊,挺好的。(結果小魚還沒回家,有夠混)

      快樂這是一定要的啦,跟自己說,就算blogging,也是玩得開心就好。
      倒是小魚的毅力與意志力(簡稱毅志力,呵呵),還正在努力找回與重建中。

      11號那天的計畫呀?跟牙醫生約會囉,嘻嘻!!

      刪除
  14. 我覺得你的blog有這麼多固定的『粉絲』,已經很了不起了!
    維持你的風格及目前的質與量已經夠棒了!
    除非你要改行做個『全職&pro』的文字工作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職&pro』的文字工作者???那小魚真的會餓死,因為,我太懶了。

      就因為有這些"粉絲"持續不斷地支持,等著看小魚的大旅行,如果再一如往常般散漫,任性寫個幾篇就無疾而終的話,真的會對不起大家,更對不起自己。

      所以,趁著這段難得的"長假",跟自己說,總要留下些什麼吧!我是這麼想,也這樣鼓勵自己。謝謝面四方,就衝著第二行那句話,小魚說什麼也要快快跟你吃飯啦!

      刪除
  15. 小魚~~
    其實你的文章很棒ㄚ
    真的很有小魚風格!!

    常常沒事就來你這晃晃
    尤其是心情不悅的時候~~
    想想 其實生活就是這麼過的嘛!!
    開心就好~

    看到你寫的coda以千起跳
    著時的嚇我一跳 看的我真是汗顏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親愛的小米,
      小魚很開心來這裡晃晃會讓你的心情變得開心喔!
      就因為有這樣的支持,也是讓小魚一直不斷寫下去的一股動力。
      工作也好,生活也好,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
      這是小魚堅持的信念,也是不斷跟自己說,日子就是要過得開心。

      喔喔喔,這句話也是讓小魚嚇一大跳啦。
      這個並不重要,別汗顏喔,只是既然酷愛文字,那就該認真點,如此而已。

      刪除
  16. 我覺得你培養出新樂趣啦!走路&坐公車!多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可以
    享受靜靜的緩慢!
    至於blogging,我個人還是覺得隨興就好!一千也好,一百也罷,你自己喜歡最重
    要:)
    PS:不然,過幾天再來下午茶聊天好了:)...對,我就是要害你不能blogging(哇哈
    哈哈哈大笑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知小魚者阿貝是也,這個星期天天晚上都有事,沒法子跑步,那就走路吧!怕走出一身汗會不禮貎,那就先跳上公車,都餐敘結束後,再踏著夜色走長長的路,回家。公車可以看到好多風光,走路可以沈澱思緒又能讓身體運動到,真是棒極的體驗;至於愛車小藍藍的命運,也面臨跟歐兜拜小灰、折疊腳踏車風速小銀一樣,就快要被打入冷宮了.....

      其實我還是一樣隨性啦,只是在隨性中加入一點點"元素",就是給自己定下一個小小的、一點也不嚴格的規律,如此而已。喝下午茶ok呀,來吧來吧,只要阿貝可以溜的話,就奉陪到底,麥造啦!!

      刪除
  17. 唉唷~說到my blog,連百跳都不曾有哩(有些難為情呢)。

    從上班到不上班的日子,我已經過了五年囉。只要生活有目標,終究會找出屬於自
    己的生活方式,甚至再也不想回到上班被約束的日子,只想好好地作自己。唯一小
    小遺憾,也是如你一般,染上熬夜的惡習。但願能早日完成論文,回到「日出而
    作,日入而息」的規律生活。

    羨慕哩,45天的旅行,等我拿到學位,也想如法炮製,犒賞自己一番。

    P.S. 我也蓋了一個新家,終於瞭解格友們搬家的想法了。至於到舊家或新家,看
    小魚兒的習慣與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雀兒也蓋了個新家呀,是不是被那煩不勝煩、不堪其擾的機器留言給氣詐了?真不曉得pchome是出了什麼狀況,怎麼都沒有防範措施,氣!

      可是讀雀兒的文章很過癮呀,就是很有內容,才會來閱讀的人很有感觸,看留言就曉得了,這個比人次更有意義,不是嗎?

      嘩))))原來你已經過了五年愜意自在的生活了,很棒,對不?論文寫完後,還會想重職場,過著被約束的日子嗎?當然,一定要有目標,最重要的是先找出屬於自己的核心價值,才能夠過著讓自己覺得沒有遺憾的「做自己」的快樂生活。

      刪除
  18. 親愛的魚
    好令人羨慕的旅行
    有一個專案從年初到本週終於完成,總算能喘一口氣。
    真想和你一樣有一個長假可以做-自-己-
    今年沒有暑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你你你終於來看小魚了,這一別可真是久呀!
      那個約會起碼也嚷嚷了兩年,噢,兩年了,好快呀!
      因為俄羅斯被偷兩次的慘痛經驗,讓我這回大旅行完全提高警覺,"完好如初"歸來,大成功。

      啊~~~~不管不管,沒有暑假總也該吃個飯、喝個咖啡吧。
      既然你走不開,那就小魚飛奔去找你吧,那邊可是有一缸子會讓人流口水的美食哩!

      刪除
  19. 還好...我已經習慣自言自語了
    還好...不會有人跟我聊這種話題
    什麼以千起跳
    我的...連十位數都很難破啊

    但是
    一定要說
    魚兒的文都是大量美美的圖配文
    所以不會有落落長的感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好久不見的杞人,真開心哩,才想說該飛去看你了,大概是心有靈犀,你就出現了,呵!

      其實小魚也很愛自言自語,以前新聞台還沒有"公開"的時候,就一天到晚自個兒在那邊碎碎唸,還會用不同的名字,直到有天被一個"農夫"跳出來喊卡,硬生生中斷了小魚的自言自語五連霸,哈哈!

      謝謝杞人喔!正因為每篇文章都有很多照片,所以寫旅遊相關的文章,光是找照片、整理照片,就會耗去我很多精力,再加上寫文章,那可真是浩大的工程哩!

      刪除
  20. 最後一句話 我應該要每天覆誦一次
    唉唉唉......
    PS.改天我們來騎車呗
    昨晚我終於認真的去騎車了 騎去大稻埕看歌仔戲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v終於出現了,可真把小魚給急死了,原本想傳簡訊叫你快去續約哩。
      這最後一句話也是小魚必須跟自己增強念力的地方,
      因為,我也沒有貫徹執行,那一切都等於是空談哪!
      說好了,今天一定要在12點前睡覺,所以,沒有新文章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振作起來了喔?小魚在你家留言被吃掉的那一則,
      就是說那晚你們開心吃吃喝喝,你凌晨12點多還在街頭high,
      小魚一個人在黑暗的操場裡,撐到50圈,終於達到10k的目標了。
      跑步可以一個人跑,可騎車車呀,的確要有人么喝,小魚才會去啦!
      等你囉,親愛的小V。

      刪除
  21. 哼,約會了不起哦!!!

    昨天,一口氣跑完13圈,才一停下來,就覺得刷一陣昏天暗地,

    那時臉一定是一整個慘白,

    勉強撐著,不能立刻就坐,否則大概會狂吐,

    等著心跳和緩後,跌坐在操場上

    一直靜靜坐著,等待這一陣突然而來的不舒服遠離!!

    還好,回家時,還趕得及一周一次的倒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了不起呀,因為那個牙醫生是我遇過最棒最優的醫生,
      真希望大家都牙痛痛,然後通通都帶去那裡看哩,嘻嘻。

      小麗子很拚喔,醬子認真練跑,那今年咱們一起去太魯閣玩耍,如何?
      休兵三個月沒跑,現在的小魚遜卡,一切從頭來了。
      週末從早到晚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覓食也通通省下來,直接翻冰箱找吃的。
      直到晚上,才出門跑步去,先撐到15圈再停下來喝水、擦汗,再繼續跑;
      整個狀況不佳,也有頭暈目眩的感覺,而且肚子痛痛~~~~
      因為這是一個月當中最不適合跑步的那一天,可沒法子,就這時候才有空跑。
      後來,總共41圈,當然還有含走的部份囉!!

      7/7那天終於ㄍㄧㄥ到50圈,用了妳的"方法",結果把自己搞出三個傷口來,
      痛痛痛,痛死了,以後跑步絕對要用對"道具"才不會搞得慘不忍睹!!

      刪除
  22. 小魚~
    來留言的網友跟妳的回覆都是如此真切有感情~
    實在很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Tina,真的很開心哩!
      想起來了,小魚對你的美食紀錄裡,有家店感到超親切,那就是【先進】,歐一系喔!常常帶朋友去那邊吃,吃過的人都喜歡,就是太吵了些,而且不禁煙。

      小魚就是搞唯,不僅文章寫得落落長,連回留言也是落落長,常常一聊就沒完沒了。
      很開心那天見到妳,很棒的咖啡之約,天天去你家,就會讓自己也振作起來喔!

      刪除
  23. 什麼??BLOG的基本人次以千計
    歐買嘎~離開無名跟TT後我的人次就直直落
    最近又搬了新家.肯定又回到那個兩位數....
    咳~咳~~搞不好只有個位數的悲慘紀錄
    還好~我一開始就是寫爽的.不需要那些數字來認定
    不然肯定會寫的很鬱卒...HAHA
    看來小魚也慢慢步入SOHO的生活步調了
    很好~很好~~歡迎加入 ^^
    我還在等小魚游到台中來喝咖啡喔.可別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Yuhi免驚免驚,小魚從來就沒破千過啦!
      啊我們就繼續寫爽的就好,你很厲害的,寫著寫著,還出了本書哩。
      怎麼你一直在搬家呀,小魚笨笨,就只好守著這個用習慣的無名,
      雖然一堆人陸續出走,我就一年一年繼續繳錢囉,只要它不出狀況就好。

      NoNoNo,小魚壓根不是步入SOHO,只是過著不必上班、沒有收入的日子。
      注意喔,是"沒有收入",所以不是啥SOHO族啦,這還得跟Yuhi"拜師學藝"才能"入行"哩,呵呵!

      等我喔,就算小魚還沒游到台中,你先來台北了,
      咱們就台北見完,台中見啦,呵呵!

      刪除
  24. 今天又進步到15圈了

    今天跑完沒事哦

    一定是因為昨天沒進食去跑的關係

    今天煮了一鍋綠豆湯

    現在正冰冰涼涼的暢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小麗子拚了喔,看來你的願望不用三個月,很快就可以達成了,加油!
      跑步呀,不能空腹吃,也不能吃完馬上跑,尤其是距離愈拉愈長,就得要提前進食喔。
      啊咧,你都那麼早就去跑喔,那不是還有陽光嗎?
      我都是摸黑跑耶,不過太晚跑也不好,
      據說超過晚上九點,如果跑超過5k以上,就會太抗奮而睡不著覺。
      所以今天就提前六點多一點出門,慢慢跑,第一回加到20圈才停下來喝水,
      然後一圈一圈緩緩地跑著,最後總計51圈,量增加了,可是速度毫無進展,
      比起之前,同樣的時間差了將近2K,現在去跑10K一定被你遠遠甩在後頭!!

      臨出門前看到你的留言,真了不起,竟然還煮了綠豆湯。
      跑完後騎ㄅㄨㄅㄨ去買了綠豆薏仁,可我現在應該要吃紅豆才對,就買了兩杯。
      也是給它冰冰涼涼,很好吃喔!(綠豆薏仁還擺在冰箱啦)

      刪除
  25. 小魚真是謙虛
    不懂攝影技巧,就只是很愛拍 => 就能拍的這麼好
    讓漫遊真是汗顏 ~

    建議小魚可以趁現在充電時間
    去學衝浪
    不然騎小銀去環島 征服三橫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阿捏貢啦,小魚會拍謝哩!
      啊漫遊為何要汗顏,你畫得那麼好,多逗趣呀~~~~
      等等,你是說拍照喔,哈哈哈!

      學衝浪?要我的命耶,別忘了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只敢在游泳池裡玩水啦!
      小銀哪能環得了島,它的輪子太小了,耐不住啦。
      還是先去你跟悠閒的世外桃源玩比較實際些,說啦,什麼時候?
      這段日子,想做的事太多,如果問小魚最想做的是什麼?
      爬山,最好是百岳數字可以增加,呵!

      刪除
  26. 我都跟一群網路上同好者一起去爬的啦~~不是自己一個人
    說到跑步我當然還有繼續練習阿!!
    7月27號我又還要去宜蘭蘇澳參加12公里的路跑
    (該比賽最多只有12公里....別說我偷懶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同好?啊))))就是俗稱的網友,是嗎?
      沒想到小松如此好此道喔,小魚就不行,不敢跟"一群"網路上的同好見面,就害羞咩!
      夏天跑步?行,真有你的,小魚完全提早"放暑假"了,國道之後就沒再比過。
      照我目前的跑步情況看來,搞不好連半馬都沒法子跑了,金害!

      大老遠跑到宜蘭只跑12K?不划算哩!
      那小松怎麼不參加Nike在8/31的那個全球一起跑的盛大活動,還有獨一無二的衣服喔。

      刪除
  27. 咦!
    二格山怎麼沒有飛小魚的影子
    不是都會照張影子
    或魚臉嗎?
    要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
      一大早的二格山,哪來的影子可以拍呀,
      老新擺明了是來鬧場的,對不?
      下回換你去二格山拍長長的影子,
      小魚要看啦!

      刪除
  28. 看來小魚就要恢復過正常的生活囉~
    為了爬山和馬拉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是天天都打定主意,要過規律生活,
      最起碼要維持一定的作息,尤其是,正常而健康的作息。
      天氣熱,比較容易熱醒,像今天一早就醒來了,跟上班時間一樣,很罕見,也很高興。

      那個可惡的「卡玫基」,人家小魚盼了好久的大山,現在懸在半空中了....

      刪除
  29. 怎麼覺得那個被馬賽克的好像是我認識的人?

    siki開始半弔子了
    騎三天休四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有嗎有嗎,siki認識的人太多了啦,到底是哪一個呀?

      小魚始終還沒找回之前練跑的那種規律與頻率,
      旅行回來後,每星期只跑兩天,速度感與體力都沒有恢復。
      跟自己說,就從這星期起要發奮圖強,可昨晚(週二)又偷懶了,切!!

      刪除
  30. 看這個比例....多半是 Panasonic 的 LX 系列吧?
    影像處理看起來有光影魔術手的痕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塞雷呀,這樣就可以看出光影魔術師。
      以前小魚都是用Corel,一個據說是超強的軟體,可我只會用最基本的功能而已。
      現在換這個據說是超簡單、很容易上手,一樣也只會兩三招而已─
      裁切、縮小、色澤、簽名檔及馬賽克,最近又多學會"拚圖"。

      刪除
  31. 看了一下,照片的中繼資料是 Canon EOS Kiss N ?
    誤判了... #_#

    照片裁過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E太強了,不必多作解釋,你就可以一目瞭然。
      就很愛裁,也不曉得為什麼,好像不切一切,手會癢,呵呵!

      ACE第一次來小魚家嗎?歡迎常來玩!

      刪除
  32. 美麗小魚:
    我來了~~
    人次要千次喔~~那我也沒有耶!!!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來這裡晃耶~~
    所以跟人次沒關係巴~~

    美麗的小魚找一天,我跟老夫子姐姐一起去找你玩喔!!!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魚~
    還在失眠呀?上回去台北給你的葯呢?
    有無療效?不過還是別太依賴藥品比較好唷!
    天天睡的好的 Duncan妹 ^(00)^

    回覆刪除
  34. 小魚~ 你的兩三百人, 雖然看起來比六七千人少, 可是, 我們都是死忠的耶!!!! 尤其像
    我, 根本不上其它任何人的 BLOG, 只有小魚唷~~~~

    嗯~~ 悠閑但規律的生活, 說的好! 那也是我好嚮往的.....

    到底甚麼是光影魔術手?

    回覆刪除
  35. 呃.....
    親愛的小魚啊,
    2008就是以千起跳嘍?
    而妳也有上百啊?
    我好想去躲起來唷,
    因為2010的我還在個位數十位數起跳呢~
    瞻前顧後,魚式風格或許有些小小變化
    但堅持還在,精神還在
    只能說:
    我來不及參與小魚的過去卻可以從現在開始跟緊妳的腳步...
    (還好我有找到妳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