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生活快轉】宅男日記之"好康大放送"篇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4月29日,拍攝於陽明山.竹子湖

送給你一大把盛開的海芋。
祝福你我以及我們身邊所有親愛的夥伴們,都能擁有璀燦的明天!

-----------------------------------------------------------------------------------------------------------------------




收到這樣一封mail,看到這麼簡明扼要卻一目瞭然的【宅男日記】,我笑了,當下浮現一個念頭,這圖文並茂的日記,應該放在blog才對。

因為宅男沒有blog,他好不容易跨出宅的第一步,就是進入小魚的文字域裡,跟著我一起遨遊世界,台灣趴趴走,甚至腳癢了,蠢蠢欲動,"有點想"跑步了。這是好的開始呀!只是這陣子小魚又飛了趟福建,東奔西跑忙得不可開交,啊咧,宅男怎麼好像不見人影,跑哪去了?

然後,8/19晚上我的手機響了,噢,是宅男。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宅男雀躍興奮得快要破錶的聲音,他開心地說,『我考過了!』
哇)))))))))))))))))))))))))小魚大聲尖叫,差點沒把屋頂給掀了,宅男果然真的很強。

考過什麼呢?CFA 3,中文名稱是特許財金分析師,由美國投資管理協會AIMRR 所主辦的全球金融專業認證。這個考試,很貴,很難,也很耗時間,至少要花上三年的長期抗戰,才可以取得CFA這頂象徵全球專業能力的桂冠。(詳情請看CFA認證


小魚在45天的大旅行時,接到宅男的簡訊,說跟女朋友分手了。這回,因為愛她,所以願意放她走,他們一起度過三年多的美好時光,分了又不捨,在一起又覺得有壓力,再分還是難過,可這回,宅男想通了,勇敢地放手,希望她得到幸福。

大旅行歸來,跟宅男有過一次火鍋懇談~~~~邊吃喔一系的火鍋,邊聽他說關於宅男的煩惱。女朋友沒了,CFA考試結束了,工作的環境又起了很大的變化,生活突然間頓失重心,他迷失自己,找不到方向,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盡是茫然。

用一頓火鍋的時間,宅男終於破涕為笑了(哈哈哈,這是小魚式的誇張語法啦),不能說立刻醍醐灌頂,但至少有撥雲見日的感覺。小魚一針見血,指他什麼都好,也很優秀,但最大的問題是,不會生活!!人生是條很漫長的路,有很多目標都只是階段性任務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什麼才是讓自己感到快樂、開心的事,才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盡量讓外來的衝擊降至最低的限度。

很難,我也知道,即使到了這樣的歲數,我不見得能夠豁達看待一切。低潮、傷心、痛苦、失落、茫然不知所措,這些都是很難避免的起伏,只是如何讓負面情緒快快消失,至少這是可以努力與學習的地方,我知道自己的顯性因子是陽光的正向的開朗的積極的,而且愈來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就這樣,毫不戀棧、瀟灑而大膽地捨棄,勇於放下了。(飛小魚OS:這只是一個起步而已,坦白說我也還在摸索,只是希望自己會愈來愈清晰、明朗,讓透明度愈來愈高。)

這樣清朗朗的小魚,正是宅男之所以喜歡找我聊天的緣故。
他對我最大的「告白」就是,小魚跟他的女友,是影響他很深的兩個女人,呵呵,真是開心極了。




來看2008/8/20早上9:16寄出的【宅男日記】吧!

費時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的鋼彈模型終於可以見人了,雖然只完成95%,但還是可看看啦!
為了這傢伙我每天下班回家,周末休假在家,可說是廢寢忘食,到現在手指上都還殘留噴漆啊……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幾張組裝過程的照片!




<宅男/圖與文>

模型外盒,長度超過60公分。



<宅男/圖與文>

這一張是部分模型組件,像這樣的組件大大小小總共二十幾片。
開盒的時候簡直傻眼,真想退貨啊…Orz.




<宅男/圖與文>

這是我的書桌。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宅男的感覺?





<宅男/圖與文>

這是噴漆的地方。
為了方便在房間裡噴漆,自己去買了台抽風機做了一個小型噴漆室,桌上堆滿各式噴漆、溶劑。




<宅男/圖與文>

最後,經過幾個星期的奮戰,終於完成95%了。
坦白說,剛組起來時的成就感不輸給考過Level 3的感覺,超感動的說!




<宅男/圖與文>

這一張是模型外盒上的完成示意圖,有看出我未完成的5%在哪裡嗎?
以上,報告完畢。


小魚忍不住插嘴:

裝笑維!當我們目睭都被葛到了是嗎?
那麼明顯,不就是機器人背部那三枝尖尖的東西,這幹嘛要猜呀,難怪大夥兒陷入沈默 zzzzz








<飛小魚來個總結論>

小魚在回覆宅男日記的mail上忍不住寫了一句,『我想把宅男日記放到我的blog去耶,哈哈!』結果宅男二話不說馬上把大圖檔寄過來,可我的懶病發作了,裝死。

今天宅男又回了另外一封信,說這篇日記是他邊吃早餐邊寫的,內容很簡單啦,『要放在你的blog上面讓人既興奮又緊張啊……』啊,這下子可好啦,沒想到小魚的一句戲言,竟讓宅男一夜的緊張興奮以及深層思考,看來非得認真為宅男獻上一篇祝賀文不可,除了慶祝他年紀輕輕就通過這麼艱深的國際級考試外,套一句小J美女的話來帶出本文的最終極宗旨─介紹超優質宅男給大夥兒認識。

『CFA 3很難考耶!!!!好,已經金榜題名了,再來,就是要找一個很棒的女朋友,來搭配狀元囉!!!』



《宅男小檔案》

2007年,剛過而立之年,177公分,不胖但孔武有力,很好差遣,是個好幫手。
雖然是宅男,可是據他的觀察通常宅男有三寶─電玩、公仔以及A片,不過安安啦,這人只有前二寶。

不抽煙不喝酒不睹博不愛泡夜店不愛浪費錢不愛亂亂玩~~~~啊,這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小無趣?NoNoNo,據小魚的貼身觀察,其實宅男很有「開發潛能」,骨子裡流著一種亟欲掙脫的血液,遇對了人他就會大鳴大放喔!



意者請洽小魚。
小魚出品,觀眾有信心,讚的啦!




66 則留言:

  1. 小魚,我愛死你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美女大聲說愛,
      小魚會害羞哩!(臉紅ing)

      刪除
  2. 搶頭香!!!!!!
    未完成的5%到底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j美女慢了一步囉!
      說來說去都是MSN惹的禍(or 幫的忙),呵。

      嘿咩嘿咩,宅男為什麼不來公佈答案呀!

      刪除
  3. 這宅男難道是台灣的兩津堪吉嗎?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小魚不太懂蝦密係"兩津堪吉"?
      難不成,我跟小櫻有代溝嗎?啊!!!!!!!!!!!!!!!!

      刪除
  4. 這樣說來我的目睭真的葛著東西了
    看好久 一直認為5%是模型前方的小小人咧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maya不是第一個這麼猜的人喔。
      有人也說當下腦子裡浮現的念頭就是,少了旁邊的小小人;
      看了小魚插嘴之後,覺得正解應該是那個尖尖的玩意兒。
      到底正確的解答為何?只有等宅男自己來公佈囉!

      刪除
  5. 嘿!!!!!

    怎麼搶在我前面! 公司的網路有問題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又不是那家怪怪公司的網路。
      安安啦,小j美女公司網路絕對沒問題!

      刪除
  6. 我聽說的是, 宅男有三單, 單眼相機, 單車和單身....這位宅男, 你有幾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諾,這個宅男,好像只有最後一單耶。
      倒是小魚比較符合這個條件,哈哈哈!

      刪除
  7. 真是恆心與毅力的展現
    宅得很徹底唷!
    順勢就此開個blog也是挺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人家他可不想這麼宅啦,是迫於情勢不得不然。
      開blog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還是讓小魚「託管」就好了,
      瞧,要是他自己的blog,哪敢這麼大剌剌說自己好呀!

      刪除
  8. 你應該改行當媒婆,部落格改名:媒婆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要不要也來一個呀?(掩嘴偷笑)
      啊小魚可是在大學時代,就撮合過兩對,百發百中,都結婚了喲!
      而且呀,現在過得幸福美滿的生活哩。

      刪除
  9. 她真的是媒婆魚....我就是她的客戶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J美女現身說法來囉,現在願意大聲替小魚背書厚!
      希望這回,可以收到你的大大的紅包。
      一定要幸福喔!!

      刪除
  10. 我倒是覺得她適合當心靈諮商師耶!還是...牧師,就是那種在告解室裡面聽人家講
    一堆事情的那種。後~不用上班以後專找人吃吃喝喝喔!很爽唷!聽說昨天也跟某人
    吃飯唷!妳會不會忙了點?!
    看到上面的模型、噴槍,突然回想起小時候我哥跟我也很迷做模型說!奇怪咧!男
    生都很愛搞那種噴槍,而且都一樣都是拿個紙箱這樣弄,只是有時候我哥會把紙箱
    放在浴缸裡噴!我咧就比較懶,誰要搞噴漆啊!累死了,所以我都馬直接拼好丟給
    我哥叫我哥噴(哇哈哈哈哈~)後來,不喜歡玩人型,改玩歐洲房子,再然後房子漲成
    兩倍價,覺得太貴玩不起,直接放棄。(其實...是沒地方擺)啊!等我老了,哪天
    沒工作的時候再重玩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靈諮商師?在告解室聽人講一堆事的牧師?哈哈哈,阿貝果然超有創意!
      昨天某人也說了超勁爆的事,正在想,應該也要來一篇的,真好笑。

      為了避免自己宅過頭,還有這年頭朋友真的很重要,所以要努力忙啦~~
      親愛的,咱們該來場幸福的下午茶了,對不?!

      原來做模型真的會上癮喔!那你(以上回覆於August 22, 2008 01:21 AM,寫到這裡整個電腦秀斗,幾乎跑不動,一個個出現「沒有回應」的訊息。啊~~~~不要它消失啦,這樣豈不是白寫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按下「送出」,也不曉得到底還來不來得及搶救,幸好有留下來,然後就拖到現在進行"下半場"回應,哈哈,可是『那你』之後到底要說什麼呀?另起爐灶~~~~啊,想起來了)家浴缸有沒有被噴得五顏六色,變得很夢幻?歐洲房子都是很大的城堡型,阿貝有把這些嘔心瀝血做出來的成品保留起來嗎?我沒玩過模型,可是迷過拚圖,也是給它拚到天昏地暗,眼睛都快脫窗了說。

      刪除
  11. HAHA...其實今天過的有點灰色調
    不過到了小魚家看到這篇開心的宅男日記
    突然眼前灑落一束陽光....
    喔~不~請不要以為我是因為"哈"宅男而來的
    只是覺得小魚的用詞遣字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應該再找小魚促膝長談好好聊聊的時候了
    這次.希望不要這麼匆匆.能多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快呀,都還沒見到Yuhi你就回來了,收到明信片時心想,人應該也飛回來了吧!
      結果你沒有來台北聽說明會厚,小魚還很認真在等待,心想難不成我又錯過了?
      原來這篇宅男日記會讓人有陽光灑落的感覺喔,呵呵,真開心哪!
      『小魚的用詞遣字給了我很大的力量』,這句話,更是大大的開心,謝謝Yuhi。
      來來來,咱們快找時間來約會,不然Yuhi把故事通通都堆積在心底,太悶了喲。
      目前看起來最近的時間好像是那個"天大的好日子",你一定會上台北來,對不?
      咱們再來橋一橋,安排一個屬於我們兩個女人的時間吧!

      刪除
  12. 小魚!!趁我上班被M老大操到不行,沒有抵抗能力時,竟然.....
    我只是忘了在宅男日記的宅男兩字加上雙引號而已
    怎麼我就變成真的宅男了!!

    最後今晚5%完成了,趕緊把房間恢復原狀,準備開始接受M老大的荼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法子呀,誰叫你那麼搞笑又想出啥「宅男三寶」,
      不把宅男日記寫出來,怎麼對得你呀!

      看來,"宅男"要開始走紅了,M老闆再操你也沒多少日子了啦,
      好事絕對是接二連三,就像你之前說的不順遂的事一樣,
      所以嘿嘿,你可得好好請客呀!

      刪除
  13. TO宅男:
    鋼彈模型應該是所有男生想要組的吧,沒想到你還自組噴漆室,真的很好看.
    而你的書桌和無線電話,居然和我家一模樣耶.
    TO小魚:
    看吧,能在你地盤提起是件多麼光榮的事.
    你有回來南部時候,當然歡迎來找我啊,
    如果可以的話,一起約SIKI瑪亞他們一起來,
    SIKI說要用我家的廚房煮東西辦場南部的烘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惠子:

      宅男只會呵呵笑,沒有回應你,他害羞啦!
      不過那天晚上,帶著大家的讚美,他終於把剩下的5%給完成了。

      唉喲,惠子浮出水面,真的很開心哩。
      因為人家不曉得"家人"有沒有興趣來小魚家走動走動,完全不知!
      今天收到你們來自台東充滿歡樂的名信片,
      雖然只有簽名,可是從那棟蓋得高高的「聚會大樓」裡,可以感受得到,
      讓小魚差點就拋開一切,也偷偷飛去找你們了說。

      siki那麼忙,要等到她去來一場大烘趴,恐怕會等到地老天荒。
      那那那,小魚最近就先來去"探路",可以嗎?

      刪除
  14. 做模型的宅男 讓我聯想到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男主角 :p
    小魚跟宅男說的那段話 我也一直在思考
    我覺得自己的問題 也是在"不懂得生活"
    所以到了三十好幾了 才再思考這些問題
    還好我現在有在思考 而不是到了四五十歲才想
    嗯..繼續學"生活"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V其實是很懂得過生活的人,你總是那麼熱真在過日子,把每件事做到最完美。
      大概就這裡出了點問題吧!追求完美當然是一種理想,但,有時候真的可以放輕鬆喔!
      就算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可時間就是那麼有限,沒法子面面俱到。
      你很棒,真的,包我小魚在內,都是受到你很多的影響,想跟你學習喔!
      就只要快樂過生活,認真做自己,就好。

      刪除
  15. 不抽煙不喝酒不睹博不愛泡夜店不愛浪費錢...

    我也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愛趴趴走愛拍青蛙愛騎腳踏車愛blogging愛交朋友愛...

      你才不是宅男耶 :P

      刪除
  16. 我說的最後5%的確就是背後那三根東西
    但是小人其實我也沒做啦!!畢竟那只有一公分高的東西
    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上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咩,裝笑維,對不?用肚臍眼就可以想出來的問題。
      不過因為小魚太瞭解你,知道那個小人你根本就"不屑一顧",所以很容易猜得到。

      認真的人想當然耳,即使是一公分高的小玩意兒,也應該要完成呀。
      所以,看好久的maya目瞎並沒有被葛到啦!

      刪除
  17. 通過這麼辛苦的考試 真是厲害ㄝ!!
    這模型光看就覺得不簡單 對於手殘的我
    可能是 不可能的任務吧.

    竹子湖的海芋真的很美
    有空到台東看看金針花或麻油菜花也不賴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考試,最猛最厲害,也要花整整三年的時間。
      可很多人一考再考,光一關就要考個兩三次,然後就放棄了。
      就因為宅男有著無比堅定的意志力,才會拿出考CFA精神來做模型啦!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真的很夢幻,也超想看花東縱谷的油菜花,
      可一驚覺,花季已過,只好再等一年囉!

      刪除
  18. 兩津勘吉就是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
    超級好笑的
    我最愛的卡通就是烏龍派出所了

    他的興趣就是組模型 而且超級厲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啊人家沒看這部卡通啦。
      小魚長大了,所以都看那種超級催淚、感人肺腑或青春揚溢的偶像劇,
      例如~~~~命中注定我愛你,哈!

      刪除
  19. 感覺上這宅男不宅啊
    只是興趣在模型公仔而已
    會交女朋友的應該不算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SUNIL第一次在這裡露臉厚,以後常來聊聊天啦!
      答對了,宅男已經跟我小小抗議過了,說應該要寫"宅男",
      意指那段躲起來做模型的日子很宅,可之前為了考試的日子更宅。

      小魚也都說自己現在是宅女魚,很忙碌的宅女魚,哈哈!

      刪除
  20. dsgvsd既然有那麼好的貨色,宅宅。那你救自己拿去配了咩~
    讚,而且,你的眼睛會變的更好!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完蛋蛋了啦,逃不出小魚的手掌心,老早就料中有人一定會這麼寫的,口合!
      宅男看得霧煞煞,完全不懂Duncan在說啥,哈哈哈。

      刪除
  21. 背部那三枝尖尖的東西? 就是那5%? 我還是看不出個端倪耶~~~@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Julian真的看不出那尖尖的玩意兒嗎,就是像翅膀的咚咚呀!
      它男已經完成他嘔心瀝血的大作了,小人,還是被狠狠拋棄了,不經濟。

      刪除
  22. 口圭!小魚開了一個"來電魚缸"喔?
    美國的阿宅可不可以報名?哈哈哈!
    今天才知道阿宅有三肛..不不不~素三單!
    單車、單眼、單身!長見識,長見識!
    今年才完成單車一項,阿宅不到三個月 \^(o)^/
    單車繼續騎,單眼繼續拍,單身慢慢玩!呼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宅,不蓋你喔,寫完這篇之後,
      腦子裡馬上就浮現另一個優質宅男,還給它很會做菜哩,
      結果你果然跳出來了,啊你喜歡享受宅宅日子,並不想好康大放送,對不?

      刪除
  23. 兩津勘吉
    只有做模型跟宅男像吧!
    據魚兒的描速
    這位宅男部像兩津那樣亂花錢跟搞破壞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可果然是日本通耶,什麼都知道。
      我們家宅男很省啦,是那種很務實的鄉下小孩。
      米可是不是也宅了好長一段日子,該出來透透氣囉!

      刪除
  24. 我突然發現....
    這宅男家的地板真乾淨XD
    我要來深深地反省我自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櫻會不會看得太仔細了點?
      啊小魚很努力看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到宅男家的地板耶!
      這好像是書桌,對不?
      啊)))))))))我家書桌也沒這麼乾淨呀,也該好好檢討反省一下。

      刪除
  25. 江湖傳言,三單(單車、單眼、單身)+阿宅=三宅一身.
    我身邊有一堆”三宅一身”,小魚,也許哪天,我們來個資料庫大交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怎麼湊,都湊不出三宅一身呀。
      Frances身邊一定有很多攝影高手,單眼肯定是一籮筐啦。
      難不成,你也愛騎腳踏車嗎?找天真的來好好交流交流!

      刪除
  26.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6161045
    這邊也徵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山米是專門蒐集徵友文章達人。
      那邊的流量很驚人,那篇更驚人,應該大排長龍搶破頭了吧!

      【海角七號】不好看啦,快請客,我要去看~~~~~

      刪除
  27. 小魚:
    我雖不是宅男,可否幫我推銷一下呢?不抽煙不喝酒不睹博不愛泡夜店,有點浪費錢,很愛到處拍照及玩樂~~~~啊!
    再麻煩小魚囉,在妳的加持下,應該很快就能銷出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阿譚果真是是個率直的人,就這麼推銷起自己來了。
      啊你的粉絲那麼多,瑜珈課同學滿坑滿谷,又有那些山友,還怕銷不出去嗎?

      真的需要小魚幫忙的話,那交先來去爬個大山,才寫得出來,如何?

      刪除
  28. 啊呀))))又有生意上門囉?這樣小魚會應接不暇耶!
    光忙宅男的事,就讓這裡停擺了好一陣子,
    積欠滿坑滿谷來的文章沒寫,呼呼呼,
    請給我神助之力,讓我可以三兩下咻咻咻就清潔溜溜。

    回覆刪除
  29. 我對鋼彈模型沒什麼興趣,因為從小沒接觸過,
    不過,最後那一張白色海芋拍得還真是棒啊,
    構圖、色調真是好得沒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熊,上則留言你這麼一寫,
      把整篇原本是朗朗的、明亮的、有趣的、健康的氛圍,徹底給破壞了啦。
      為了保持小魚家一向的清新風格,決定把它鎖碼起來。

      那天下起雨,四月天卻異常地冷,
      沒想到灰濛濛的海芋,卻別有一番不同的風情。

      刪除
  30. 哈 那就憑電影票來兌換現金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唄,等我喔。
      會記得把票根留起來的,山米麥造喔!

      刪除
  31. 哇~海芋好漂亮..
    哇~宅男好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好喜歡海芋,很浪漫哩!
      呵~好喜歡宅男送的模型,雖然不是他親手做的。

      刪除
  32. 哈 偶絕對不會跑 等多跑去香港而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米才剛退伍喔,天,還真是個年輕的小孩!
      跑去香港了不起跑幾天而已,除非你躲到那裡去賺co co啦。
      嘩)))))))這樣肯定是高薪啦!

      刪除
  33. 我退伍五年囉
    沒有高薪 只是想休息幾天啦
    錢夠用就好 多體驗比較實在XD

    回覆刪除
  34. 第一次沒看清楚
    還以為小魚開始開始迷模型了..:p

    回覆刪除
  35. 哇~宅男很厲害ㄋ
    那考試真不容易呀
    只可惜他太年輕嚕
    雲的未婚朋友們年紀都比他大嚕
    不然看到優質男應該要趕緊介紹給朋友ㄋ c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