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藍藍的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4日,拍攝於摩洛哥,一個浪漫的藍色山城切夫蕭安(Chefchaouen)




突然間,掉進一個藍色世界裡,只看到,藍藍的一片,點綴很多白色的房子。以為來到夢中的希臘,醒來,才知道,原來那是遙遠而陌生的藍色山城,位於非洲北端的摩洛哥的切夫蕭安。

原來,我置身於這個比希臘還要純樸而簡單的藍色山城。

突然間,耳邊響起一陣熟悉的音樂,這回真的醒了,我在一片昏暗中,噢,是周日下午3點40分。睡了多久?約莫4小時吧!在將近30個小時沒睡之後,才補這麼一點小眠,的確是不夠的,可就這麼醒來,腦子裡的記憶晶片,就停留在那片藍色世界裡,有點回不來,只有怔忡。

有藍色的blue,突然間無端地憂鬱起來,被掏空了,腦子裡變成空白的一片,暫時停止思考,就只是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做。一種徹底的累,連說話都嫌多餘,一股茫然油然升起,究竟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我迷惑了。

有藍色的天空,陽光穿過雲層灑落下來,是那種會讓人心情怖滿星星的愉悅,有種亮燦燦的感覺。黑夜終究會過去,烏雲終究會散去,就只有藍藍的天,像棉絮般白白的雲,忍不住想來一場,冷冷的冬天的吶喊。

藍藍的blue,藍藍的sky,心情在輕輕淡淡、卻糾結纏繞的憂鬱,以及璀璨繽紛、馬不停蹄的忙碌之中,擺盪著。一不小心,漏了一個節拍,陷進一個摸不著頭緒的空間裡,像今天溫度驟然下降、還飄著雨的壞天氣,冰冰冷冷的。

我的心,藍藍的。
先好好睡一覺吧,醒來,就會是那片藍藍的天空,而不是藍藍的憂鬱了。







<飛小魚/圖與文>

暖暖的陽光,連貓咪都在享受它的日光浴,這樣慵慵懶懶的過日子,多麼愜意!

2008年進入倒數計時了,奇妙的一年,不可思議的一年,有形的、無形的改變,在自己身上或劇烈或緩慢地進行著。就快要過去了,要笑著迎向每一個明天,許給自己一個從容不迫、愜意舒適的生活,像藍色山城裡的貓咪一樣。




47 則留言:

  1. 藍藍的好美哦!!

    雖然藍的英文是BLUE

    但,藍的感覺是海闊天空,

    告訴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深呼吸,

    開心也會一點一滴的累積。

    咦,我是頭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昨天把【海闊天空】再拿出來"看"一遍,然後就大聲唱了起來。
      然後呀,跟自己說,心可以自由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常常,綑綁住的往往是自己,有時就只是一念之間而已;
      只是那一念之間,常常會在該與不該之間拔河,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哩!

      看到小麗子,就覺得再也沒有什麼比專心做一件值得的事來得重要。
      雖然,你一樣會有些很好笑的莫名的想法,但那種專注,是我想要的。

      刪除
  2. 口合,口合,口合)))))))))))))))))

    我真的是頭香呢!!!

    呵呵......

    我的數字99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咩,我們一定可以天長地久的。
      呵呵!!

      刪除
  3. 來個鮮黃色的對比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是個不錯的提議,可也是個難題。
      我得先去找出哪裡有黃色山城,也就是說,去旅行吧!

      刪除
  4. 親愛的
    累了呵
    要盡快從深藍回到天空藍喔
    擁抱一下
    好好休息不要累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累呀,從裡到外,都累。
      一種心力交瘁的累,一種無法說出口的累。

      還好,那憂鬱的基因並不強,
      很快地,又是一尾活力小魚了!
      阿孟真好,累了30個小時,只有獲得你的擁抱! :)

      刪除
  5. 看到這個一整個藍,星期一上班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
      小魚的憂鬱,
      換來淡的好心情。

      我真是太偉大了,那,你要不要讓我也心情好起來呢?

      刪除
  6. 13日天空是一片藍,曬了一天的烈日強光,14日整個人就懶懶,15日清晨再見藍藍文字,
    好想再度擁抱-希望的希臘藍--明年9月雅典再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IAU2008首爾世界盃超馬賽的溫度變化還要來得劇烈,
      落幕後,心情也無來由地小小落莫了起來,
      一不小心,跟著灰濛濛的天空,一起掉進了不變的晦暗中。

      高興一天就好,難過不要超過第二天。
      小魚都是在當黎明來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一切不該的心情,就被蒸發了。

      (只是,陽光不來,怎麼辦?自己發光發熱囉,呵呵!)

      刪除
  7. 我也是覺得懶懶的,但我不是在家發懶,在公司上班覺得好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愛瘋」那新玩意兒,上班不會無聊了吧!
      好啦,三不五時,來兩下子,把你的心情快遞過來吧!

      (咦,不是說上班不能留言嗎?那這個時間,你在哪裡?)

      刪除
  8. 我現在超級深藍= =

    有人趁我去上課把我電腦裡的照片和資料都刪除

    網誌上現在也沒有圖片了

    唉~好難過我的好多回憶都蒸發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JESSiE美眉一樣,那晚,喝掉半瓶紅酒,吃了一頓很棒的德國豬腳大餐。
      blue就消失了,只殘留一丁點頑強的份子,偶爾會竄出來擾亂一下。
      可是,無妨啦,我可是擁有無比意志力且活力十足的小魚耶!

      那天連過去看,圖片都在呀,原來是無名工程師救了起來。
      照片要記得備份呀,還有,東西放在宿舍裡還是要小心喔!

      開心就好,我們一起迎接sunshine!

      刪除
  9. 沒什麼好憂鬱的,就...往前衝吧!加油!會順利的啦!好歹妳也有練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衝呀,要慢慢跑,免得衝過頭,兩條腿殘廢了!
      憂鬱只有短短的一天而已,其他的,是無謂的傭人自擾。

      要把它通通留在2008年,不帶走!

      刪除
  10. 真是辛苦了,參與24小時超級任務也真是累啊,不過相信也收獲滿滿吧!
    上週五晚有見到背影,因在課中無法請偶像簽名,也是殘念!
    期待精彩的超級任務報告來分享我們這堆粉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像?啊呀呀,感謝zong的抬愛啦,小魚只是一名「小卡卡」,何來偶像之有?
      那些在跑場上跑步的人,那無比堅定的眼神與毅力,才真的是讓人打從心底佩服哩!

      偷偷問一聲,zong是不是也有到會場去加油呢?
      看到跑者廣場賁小蓮那麼長一串的感謝文,才知道原來來了那麼多人!
      我是躲在魚落裡的自閉小魚,不過,會給每個跑過身邊的人熱情地喊加油!!

      刪除
  11. 懶懶的貓,藍藍的牆
    藍藍的天,懶懶的人
    有時候發懶也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米這麼一寫,真想奔回去摩洛哥,
      就在這個藍色山城裡,發懶一個月,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

      藍色山城,真是懷念,可惜只停留短短一天的時間。

      刪除
  12. 很久沒用無名,沒想到還是一樣八字不合,
    我剛才在留言板貼了五六次都說我留言失敗,
    等我翻一下黃曆,看哪一天適合留言,會再來貼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會有這款的代誌喔?
      很多人從無名離家出走了,小魚念舊,還是守著這裡。
      習慣了,就不想遷移,就算它有什麼缺點,我也不太清楚哩!

      刪除
  13. 剛才無名怪獸心情好了一點,放行三分之一了,其餘三分之二仍是通不過...
    死無名,一直說我留言失敗是怎樣啊,也不說是哪裡錯了,
    是字數太多?還是有禁止字元?還是什麼其他原因,
    我想無名會說: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剩下的2/3呢?simon快快還我啦,小魚已經等了好幾天了說。
      是有一千字的限制,難不成,你對小魚有一籮筐的話要說,所以一發不可收拾?
      哈哈哈,來吧來吧,咱們再來暢所欲言吧!!

      刪除
  14. 回覆
    1. 那就微醺吧!
      會讓心情變得輕飄飄的。

      刪除
  15. 藍色給人的第一印象的確是慵懶 憂鬱,
    但 我第一個想到的卻是墾丁那天 海連成一線的藍色海域,
    真美ㄚ!!

    ps.全世界的貓咪都一樣嗎??怎麼這麼口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米又說到小魚心裡的"痛"了啦!
      那七月未竟的墾丁行,那美麗的國境之南,真是大大的殘念呀。
      哪天,就來去尋找一整片藍天與大海,那美麗的藍色世界。

      旅行途中,小魚很愛拍貓咪或狗狗。
      在普羅旺斯拍到一隻好好玩的喵喵,還拿它來當主角,寫了幾篇文章哩!

      刪除
  16. 這藍美的很虛幻
    像是夢想中的藍

    我今天跟一個妳前一個公司的同事吃飯
    大家可就真是一整個Blue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姑娘?呵呵,小魚看懂喔,因為你有留下「解密」的連結。
      莫非是跟那個失聯好一段時間的大叔吃飯嗎?怎麼沒招一聲呀!
      可是,也有人開心極了,正在享受難得的一段長長的假期,
      如果沒有非常迫切的經濟壓力的話,那就是心境上的轉換吧,看自己怎麼調適。

      我不是因為"時局"而blue,而是,難免還是會掉進虛幻的藍色世界裡,
      沒處理好,就是blue;想通了,就是海闊天空,這是快樂的米蟲麗說的。

      刪除
  17. 希望....我是那隻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子呀,別跟小魚搶。
      現在,我只想化身成一隻懶洋洋的貓。

      刪除
  18. 但我也會有突然而來的藍藍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的藍藍的沒關係呀!
      今天又有陽光灑落,跟自己說,一定要開心哩。

      2009年,全新的開始,跟自己說,再也不要那些不。該。的。心情了!

      刪除
  19. 好美的藍..
    尤其是貓咪後面的藍色大門,那藍的很迷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好久不見熱汽球了,你的東歐蜜月之旅很精彩哩!

      這個藍色山城,小小的,也有點小遙遠,
      可一抵達看到第一眼的瞬間,立刻愛上它了。
      到處都是淺淺的藍,還有很純的白,然後做日光浴的貓咪,棒!

      刪除
  20. 藍是最好的掩護色,
    有時候,
    一身中國藍,就可以在這個世界躲起來~一個人憂愁~ 憂傷~
    然後~復原~由深藍轉~天藍~
    再到色彩繽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身中國藍,沒試過、好像也沒見過這樣的打扮哩!
      下回,當憂鬱找上門來,我也要去找一身中國藍的裝扮來做掩護。
      不過,我的憂鬱只在心裡,其實藏得很好,只會在一個人或文字裡宣洩。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日白天,
      希望心情也會跟著燦爛的陽光一起飛揚起來!

      刪除
  21. 希望有機會..也能去摩洛科旅行...
    小魚兒..恭喜妳得獎...
    好期待妳寫東吳超馬的文章唷....一定非常精采...
    希望哪天也有體力去嘗試超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微,上回Nike的鞋測,好朋友來報好康,說小魚可以去參加。
      因為那時知道自己要去大旅行45天,根本沒法子哪!
      這次,在看到活動之前就已經無可救藥地戀上,開始寫起文章來了,就這樣得獎,很開心。
      東吳超馬文章還在難產中,下週再來好好回味那不只24小時的記憶。

      以小微的體能狀況,以及愈跑愈開心及愈來愈快的速度,繼續下去,肯定可以挑戰超馬。
      要不,去參加花東縱谷50k,不就是超馬了嗎?(貶眼狀)

      刪除
  22. 來寫功課喔!

    2008年的代表字~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8390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有趣的題目。
      可是,怎麼覺得有趣的字都被用光了?

      鮮、轉、動,這些也都是小魚心裡最想要的字,
      那是不是可以把功課直接寫,以上參考?哈哈哈!

      刪除
  23. 大學的時候因愛情的關係注意到摩洛哥
    當時覺得它的顏色濃烈的印象深刻

    很多當時濃濃的
    現在很多都已淡淡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聽故事我要聽故事我要聽故事啦!
      愛情VS摩洛哥,感覺好浪漫喔。

      只是,再多的濃烈,一旦過了,就只剩下回憶。
      有時,連回憶都太多餘,最好是再見到那人,也能波闌不興!

      刪除
  24. 希望魚兒從此不再有藍藍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