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信義商圈】歲末年關與Snoopy約會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27日,拍攝於台北市.信義商圈

如果能夠保有赤子之心與最初的純真,無論環境如何險惡、詭譎多變,仍然始終如一,不會被淹沒與吞噬,是何等困難。

快樂與憂愁,原本只是一線之隔;希望與幻滅,也可能是存乎於心。
只要讓心中的火持續燃燒下去,何妨學習Snoopy的豁達與樂觀,既單純,又可愛,而且與世無爭!
就是愛這樣的Snoopy,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這樣單純下去。

----------------------------------------------------------------------------------------------------------------------------------------




很喜歡從耶誕節開始,一直持續到元宵節的這段歲末年關的日子,很多地方會看到佈置得繽紛燦爛的節慶裝置,那種濃濃的熱鬧氛圍,會給人幸福的感覺。

今年,或許是景氣真的太差,聖誕樹的規模小了很多,不再一如往年那麼大規模的燈海。我在周末傍晚來到台北市最繁榮的信義商圈,到處,還是滿滿的人潮,台北市政府在各個捷運站舉辦的【出口】演唱會,應該是人潮聚集的主要原因吧!免費的露天演唱會,在假日夜晚還是個不錯的消磨時光的好去處,我走過信義新光三越前的廣場,只是一個拿著350D相機隨手拍一拍的過客,並沒有停下來「追星」。

太過擁擠的場合,我其實沒那麼熱衷。
現在,只有馬拉松比賽時,才會在置身在人擁擠的人潮裡。

穿越那道有很多街頭藝人的中庭,往威秀影城的方向走,前方又出現一個小小的驚喜,在馬路的這頭瞄準那顆中華電信跟iPhone結合的「科技聖誕樹」,然後,綠燈亮了,大批的人湧向影城,那「百頭鑽動」(再過三天,這裡才會陷入真正的「萬頭鑽動」的恐怖景觀裡)的畫面真有趣,大夥兒都要去做什麼呀?

我只是在年底一場重要聚餐中,今年挑起採買禮物的重要任務,才來到這個再熟悉不過的信義商圈。心想,就順道來拍一下聖誕樹吧!(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又有何妨)所以穿越了馬路,就只為了補捉那個鏡頭,然後又繼續往中國信託的方向前進,尋找下一顆聖誕樹。

意外而驚喜地,遇見了我最愛的Snoopy,啊~~~真的太開心了,忍不住也跟它手舞足蹈起來,果真是一整個開心哪!遇見Snoopy,2009年肯定會是美好的一年,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然後再沿路再一次走進今天信義商圈巡禮的第一站─信義誠品。這裡是時尚聚集的地方,可是,我是與時尚絕緣的鄉巴佬,所以我還是比較習慣逛敦南誠品,一個人的誠品是多麼愜意而自在。

四個小時,結束了今天的信義商圈巡禮。最了不起的是,我自個兒完全沒有敗家喔!絲毫不為所動,我的眼睛只有快速搜尋可以入鏡的地方,就這樣感受一下那種熱鬧的氛圍就好,很抱歉,對促進經濟繁榮並沒有任何貢獻。喔喔,除了那份好大好大一包,極端突兀而不協調的溫馨爆笑禮物之外,那是代表大夥兒的心意,可是,卻有著極強烈的個人色彩。

一如小魚鏡頭底下,沒有任何攝影技巧,只有一場歲末年關,熱鬧的週末夜晚而已。





<飛小魚/圖與文>

不可思議的玉米田!

在寸土寸金,全台灣地價最昂貴的信義商圈,竟然出現了玉米田,沒錯,不必懷疑,千真萬確長出了玉蜀黍。小麗子忍不住驅前去詢問正在耕種的阿伯,他笑笑地說,是新光三越老闆的「心意」,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也就是說,玉米成熟時,就可以任君採 採摘囉?好像是耶,真是妙透了。









<飛小魚/圖與文>

信義新光三越「群」。

永遠也搞不太清楚,跟信義誠品平行的A4館,到串聯在一起的A8、A11及A9館,到底如何做區隔,該到哪一個館去找什麼東西,還真是有點小複雜!

倒是中間的廣場常會有各種活動,而且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去那邊靜靜地坐著,聽歌、看人、看表演,倒也是消磨時光不錯的去處。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是威秀影城,年輕人聚集的大本營。

因為小魚也是年輕人,所以常常來這裡出沒,呵呵!
事實的真相是,身上還有庫存的電影票,所以就常常來這裡看電影囉。
啊~~~~說著說著,好像有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我都把閒暇的時間拿來跑步了。







<飛小魚/圖與文>

然後來到「金融專區」,中國信託每年舉辦的大型慈善捐款活動─點燃生命之火,隔街是大都會人壽的史努比。

幸好,企業可以不辦尾牙與年終晚會,但聖誕樹的點燈活動還是要繼續下去,再怎麼說,這是一把生生不息的希望之火呀!







<飛小魚/圖與文>

最後一站,誠品旗鑑店。

變成了浪漫的燈海,這年頭,來逛書店變成一種時尚。
在誠品約會,更成了一種流行。




46 則留言:

  1. 年終歲末的頭香
    有助於未來一年的好運
    先搶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蝦米好像悶很久了,
      最近老是"忘記",然後再來補留言,好好笑喔!

      刪除
  2. 這隻一身雪白的Snoopy
    在夜空中就是那麼搶眼
    還擺出那俏皮的模樣
    真是純真的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魚最愛的Snoopy耶,
      好想趁月黑風高四下無人之際,
      偷偷把它搬回家說。

      小魚不顧周遭人來人往的人潮,都是小孩子興奮地叫著,
      然後哪,我就學起Snoopy的姿勢,也擺起迫斯來拍照,好好玩!

      刪除
  3. 就來個三連發
    會帶來更多好運!
    夜裡的信義商圈還真是熱鬧
    透過小魚的鏡頭更能感受氣氛
    這樣的紙上逛街就很讚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大夥兒好像對Snoopy不怎麼感興趣哩。
      感謝蝦米的三連發灌水,感動啦!
      2009年,一定會好運連連,因為Snoopy的快樂會傳染給你喔。

      哪來的紙?這叫網上逛街啦,呵呵。

      刪除
  4. 哇哇哇那個snoopy真的好大隻好可愛喔!

    推薦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和吸血鬼談戀愛好刺激哈哈
    原文小說在家裡還沒看完= =

    昨日的AIESEC的SRB終於辦完啦!
    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是給想出國的AIESECer的面試
    我講了好多好多英文
    到現在頭腦裡還充滿著26個字母的排列組合

    哈元旦連假我要回花蓮:)
    在好山好水的地方度完假後
    就要開始準備期末考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JESSiE美眉第一次留言寫這麼長耶!
      Snoopy的魅力,加上AIESEC的興奮加持,才會這麼破天荒吧。

      唉喲,小魚是膽小鬼,不敢看恐怖片啦。
      之前朋友有【畫皮】的電影招待券,我不敢看,結果聽說根本就不是鬼片,還有唯美浪漫哩。

      厚厚厚,你是來炫耀的嘛,「原文小說」,又是「講了好多好多英文」,
      就是這樣,才會有個加拿大高高帥帥的乾弟弟,還有那麼棒的乾媽啦!
      給你一個任務,等期末考考完,再來跟你說,啊你一定要完美執行它不可。
      又要回花蓮去了,厚,元旦假期小魚要做什麼?
      來去跑步好了!!

      刪除
  5. 終於可以唸書的麗2008年12月28日 晚上9:50

    我喜歡第一隻史努比,還有玉米的特寫!!

    我就說,還是會很長的,前言還是挺長的呀!

    可,這次po文的速度,有嚇到我!

    明明傍晚才在跟我說,想寫想PO

    啊,我一開電腦就看到這一大串文和照啦!!

    另外那件正事,也得要這麼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回家一看照片,人家的姿勢跟Snoopy有出入,
      好想找個機會,再來個一模一樣的比照,NG重拍喔!
      如果可以,我想爬上去,抱著它拍~~~~哈哈哈,這樣會不會很欠打,幼稚過頭?

      還有還有,也想摘一根玉米,可是想想自己煮的又不好吃,
      結果那天晚上回家,明明已經吃小火鍋吃飽飽,後來又啃了兩根玉米,真是有夠會吃。

      雖然不算太短,可這篇寫得飛快,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反正就是一趟閃亮亮的城市夜間巡禮,再不寫,就留成愁了。
      起碼還有好幾篇文章想寫,可好像來不及囉!
      那件正事,今天完工了;可是「後續」的事讓我有點莫名奇妙,不知所措。

      刪除
  6. 小魚也開始寫程式旅行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不會寫「程式」啦,除非水瓶子願意收徒弟。
      我本來就一直有在城市漫走,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刪除
  7. 記得有一年還與憲哥來此拍照哩
    這幾年都在這裡上班
    反而沒拍了
    真是奇怪的人呀
    你的照片提醒我
    要拍拍囉
    否則哪天被要求換辦公室又要羨慕這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怎麼跳過這則忘了回呀,真是對不起Luke)

      小魚也曾經在這裡"出沒"過兩年,真是充滿誘惑的敗家天堂!
      這邊,很熱鬧,可民生問題比較棘手,吃頓午餐都要上百元,貴哪。

      這兩天下雨,更難拍;幸好上週六天氣好得驚人。
      Luke來拍了沒?
      明天,這裡會陷入瘋狂,幾十萬人湧進來,嚇死人了說。

      刪除
  8. 好久沒去信義商區了,我也想看Snoopy!
    好吧,就擇日去誠品吧,聽說B2舉辦特賣,趁機買咖啡豆好了。
    順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親愛的雀兒,在這裡看到你真的是喜出望外哩!
      結果,兩個家真的很難顧,對不?
      不過小魚又要來許願了,2009年,我想要來個"兩全齊美",
      想出一個好方式,可以同時都照顧得到。哈,很貪心厚,好像可以準備跳票了說!

      B2辦特賣?不行不行,小魚絕對不能接近,不過最近心很定,都不為所動,很節制喔!
      也祝雀兒,2009年,快樂一整年。

      刪除
  9. 哈哈~~看到那玉米田,大熊發出會心一笑
    那是上週一大兒子感冒發燒我在家陪他
    中午看完醫生他說不想回家要出去玩
    結果我想說就帶他到信義區的誠品去吧
    穿過幾座新光三越百貨往誠品方向走
    就看到這片玉米田,我不可置信地跟兒子說
    「是玉米耶,是跟把拔種的一模一樣的玉米!!」
    雖然長得瘦巴巴、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
    還是讓人有回到鄉下那種純樸的感覺
    相信兒子也感受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態早就看過那一畝玉米田了喔!
      怪怪滴說,以前我都沒怎麼注意到;不過話說回來,應該有好一陣子沒去那裡晃了說。

      啊咧,那大熊的玉米田種在哪裡?看來,你好像有一個好大的花園或菜園,好想看喔!
      把它拍下來,PO到BLOG給人家看一看,然後再介紹你到底種了哪些玩意兒。
      之前記得你說過,可以送小魚薄菏盆栽,咦,是這樣是嗎?
      啊))))寫著寫著,突然好想喝Mint Tea,來翻箱倒櫃,找茶包泡來喝。

      刪除
  10. 很棒的一篇作品
    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推薦。(在哪裡呀?)
      嘩,看來那晚你全程參與,拍了好多照片,一整個精彩哩!

      刪除
  11. Snoopy~~
    哇~~
    好想去看喔~~

    我也還有幾張電影票耶
    不過只能去日新華納看
    元旦結伴來去看電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元旦有四天連假,米可是往北跑還是往南走?
      Snoopy應該還會擺上一陣子,有機會,白天要再來給它拍一拍,愛愛愛哪!

      確定只能看日本嗎?只要是威秀的票,不都是通用的?米可確認一下喔。
      昨天想找個東西,抽屜打開來,有好多消失的百貨公司禮券,數一數,起碼有一萬多元。
      啊我是在幹嘛,留來留去,變成廢紙一堆;
      這也就算了,還有多年沒提領的支票,一筆數目不小的錢,氣!

      刪除
  12. 對了
    那一畦玉米
    我之前看時還很小株耶
    當時還覺得很好玩
    新光三越把玉米當景觀種起來
    現在都可以摘啦
    想吃烤玉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神奇的玉米田,真的有種衝突的美感,
      跟小魚昨晚買的那一大包禮物一樣,很好笑哩,
      因為那禮物是要送給大老闆的,50歲生日,大壽耶,
      結果我們竟然買那些東西,想到就一整個爆笑,不曉得老闆會做何感想,啼笑皆非吧!

      對厚,米可這麼一說,熊熊想起,就快要忘掉烤玉米的滋味了!

      刪除
  13. 有第一次留言寫那麼長嗎>_<?!
    沒辦法~我[惜自如金]:)哈

    怎麼覺得那個任務...語帶玄機?!暗藏什麼風險???

    小魚[姊姊]常常有[鬼片烏龍]事件嗎
    twilight不是鬼片拉!!!
    是唯美愛情~吸血鬼的戀愛:)
    推薦去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惜字如金]啦,還給我寫錯字咧,厚,該罰!
      那小魚就是"搞威成性"囉?啊啊啊,奈安捏?

      唉喲,我說可愛美眉,小魚那麼善良又無害,哪來的風險呀!
      對你來說,像切菜一樣簡單啦,安安喲,別怕。

      原來是唯美愛情,一輩子無可救藥的浪漫小魚最愛看這種片子了。
      好好好,有空找來看看,你不能騙我喔!

      刪除
  14. 抱歉
    忘了按推薦了
    嘿嘿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kephoto/sets/72157611697777407/
    這邊釋出口音樂節我拍的照片
    希望你會喜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樣好像是討來的推薦耶!
      跟你說喔,無名推出這玩意兒,坦白說,我從來就沒覺得它有啥作用。
      看到有人會替自己"拉票",要人客喜歡的話就推一推;
      可是,有些一百多票的人,呃,實在是看不出所以然來,到底有什麼值得推的。
      漸漸地,就忘記它的存在了說。不過還是很感動你的推薦,嗯,真是有眼光,哈哈!

      把你的flick收藏起來,再來好好欣賞。

      刪除
  15. 台灣的聖誕假期應該不錯玩~
    這邊一整個濕掉!登山裝備都"攅"好了,準備去看瀑布...結果連下四天雨
    只好在家宅四天,K日劇,看電影,賴沙發,吃烤雞,烘匹薩囤積脂肪...
    放假後的上班日...出太陽,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咩咩特是知道的,現在聖誕節又沒放假,哪來的好玩呀!
      不過現在對小魚而言,上班日跟假日的差別沒那麼大了~~~~
      當然還是有啦,例如,從週四開始一連放四天,也會盤算該做什麼好哩,呵呵!
      只是,這會兒好玩了,昨天開始變得濕冷,明晚跨年夜,據說溫度會降到10左右,
      因為天天下雨,就沒跑步;因為年關,天天都有聚餐。啊)))))脂肪已經在身上開始猖狂了!!

      別哀怨,台灣也跟米國一樣啦。
      那你準備去哪裡跨年?

      刪除
  16. 史奴比可愛
    可惜沒有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老新真好玩,
      竟然還故意「對句」。

      沒有看,那就去看呀,史奴比會等你的啦!

      刪除
  17. 終於可以唸書的麗2008年12月30日 清晨7:47

    啊~~~~~~~~~~~~

    你的那個「又」字後面是要接什麼啊?

    我也吃了一條玉米喲~~

    你知道嗎,現在全家有賣一整條的甜玉米哩,

    肥肥胖胖的加熱後,灑上一點點的塩巴,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字後面的答案,謎底揭曉了吧!
      明天,最後一天,趕得出來那感人肺腑的內心戲嗎?
      只要把心思放對地方,別再演另外一場無聊無謂而且無用的內心戲,應該是ok的,對不?

      剛剛看電視,有這麼一句台詞,『女人愛上男人,就是死路一條。』
      是呀,有那麼寬廣的天空可以飛翔,何必往死路鑽呢?
      要愛朋友,朋友才是最可靠的,才可以天長地久,當然也要用心經營才行。

      那晚啃了兩根之後,我家冰箱還有兩根哩。
      可是,冰過後應該會變硬,就不好吃了厚?
      今晚真是開心,走路回家時忍不住一直想笑,為了我們的"創意"而開心不己。

      日子真的可以這麼快活的,再也不要讓自己難過傷心了,不值得哪!

      刪除
  18. 我有來喔!
    年底真的太忙,農曆年前又要搬家。
    所以久久才回應一次。真歹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魚眼睛是怎麼了,老是拓湯。
      又不小心漏回了一則,幸好是溫和的面四方,不會跟小魚計較啦。

      啊咧,好像小魚比較會跟你耍賴厚?呵呵,
      你當然不能久久回應一次,要常常來露臉啦。
      搬家?搬去哪?

      刪除
  19. 原來你喜歡SNOOPY喔!
    我也是耶,不過我喜歡的是Charlie Brown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櫻,好一陣子沒在小魚家看到你出現了,還以為你去旅行了說。
      哈,你真的很另類,原來喜歡的是這個喔!
      小魚原本就很幼稚啦,當然愛這些可愛到爆的玩意兒,Snoopy真的很可愛說。

      刪除
  20. 哇!!那隻史努比看起來真不錯
    衝著它這星期一定要找機會去信義區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TK這樣不行,不是有愛瘋機嗎,那就給我繼續當忠實粉絲才行,呵呵!
      捏捏,跟你說喔,還有比史努比更可愛的咚咚,真是大大的創意,
      今晚的"壽星"(其實是昨天啦)非常之開心,
      原本還有點小擔心,怕會被大家打,說我們怎麼買這麼幼稚的玩意兒。
      結果沒想到,每個人都有一連串的驚喜,真是大成功啦!

      (壽星是誰,你應該知道)

      刪除
  21. 薄荷的事我沒忘記喔,只是小魚提都沒提
    所以那盆薄荷已經從小盆子塞爆了
    只好把它換到大盆子去,現在又長滿了
    什麼時候想要就隨時說,到時再給換盆
    薄荷到春天最鮮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好像積欠了一堆留言沒回,要不要哪天卯起來,徹底"大掃除"一番?
      哈!還是先把實體的家好好清一清比較重要,稚積如山的東西,起碼可以丟掉一半以上!

      把家弄乾淨了,才能夠有心思來照顧薄荷,才可以很優雅地喝著新鮮的薄荷茶。
      大熊先顧好,寄放在你家,等著最鮮嫩的季節再來跟你"領",呵呵!

      刪除
  22. 感覺今年信義區有點冷清,但是我看到玉米田時也是會心一笑.
    第二個感想是玉米能吃嗎???
    跨年有要回南部嗎?有的話請你喝咖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嗎會嗎,晚點小魚再出門來去"考察"看看,到底盛況如何,
      會不會一如預測般,湧進50萬人潮!!

      應該可以吃吧,那個伯伯說,真的有人來摘哩,我也跟著蠢蠢欲動起來。
      唉喲,如果沒有回高雄,就沒有咖啡喝了喔?
      好吧,慎重考慮要不要為了淡的一杯咖啡,飛奔回家去!

      刪除
  23. 看來小魚遊走街頭走出了心得喔!真了不起,還發現了玉米田,我經常在那邊遊走,從來沒發現過呢!
    唉!我的眼睛,只有百貨公司!真是不應該.....
    (↑os:可是,偶爾也有看一下街頭藝人的表演啊)(←這種OS好像也沒啥誠意的感覺,踢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想到阿貝竟然沒發現這麼大一片,很突兀卻又有種說不出的奇妙的玉米田!
      我的眼睛,現在只能盯著這些"不要錢"的玩意兒,哪敢瞄百貨公司哪。

      最後那個PS更好笑,尤其是,給自己來一記飛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