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ING台北馬拉松】跑場馬拉松也是時尚喲!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21日,拍攝於台北市政府

獅子的表情好悲傷,彷彿早已預言了分離。

最後一天了,該跟自己來個年終review的,可就像陀螺一樣仍然是轉個不停,抽不出完整的空檔跟自己對話。那就先來個大刀一揮吧!有些事,就讓它留在2008年,絕計不要帶走,已經過去的、逝去的、消失的,任憑你再怎麼戀戀不捨,也是枉然。該說再見的時候,就要勇敢說再見。

再見了,別哭泣,約好了我們會用一種不同的形式,再相遇的。

----------------------------------------------------------------------------------------------------------------------------------------




初馬都已經過了一星期半,2008年剩不到一天了。有些話再不說出來,就會沈入海底,很難再有啟齒的時候了。一如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了,永遠不會重來。

關於12/21日2008ING初馬當天的點點滴滴,仍然是那麼清晰,我想無論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那最初的感動。我把它擱在心裡頭,或許哪天能夠像村上春樹那樣有「成就」時,再來個細說從頭也不一定!(笑~~~~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偶爾做做白日夢也挺好的)

只是有些鮮明的畫面,深刻的記憶,不吐不快,說了才不會把遺憾帶到2009年。

問我關於初馬的心情,坦白說,真的很愉快,也很開心。最大的喜悅不在於花了多少時間跑完,其實成績算普普,遠不及去年第一次太魯閣半馬來得亮麗(哈,好想念的名詞喲!當年在跑證券新聞時,有個同事總是愛這樣寫:「昨天台灣股市的表現很亮麗…」,結果老是被主管拿出來當成笑話般小小唸了一下。現在,多渴望再看到這樣的句子呀!),但,這是有史以來,破天荒第一遭出現「零抽筋」的奇蹟。

由於我的體質問題,從小就很容易抽筋,動不動腳指頭就會不受控制玩起「烏龜烏龜翹」的遊戲來,左腳玩完了,換右腳也不甘示弱,玩得不亦樂乎。高中上游泳課,前兩堂課下水沒多久就抽筋沒法子再上下去,第三堂課起重感冒,等痊癒後夏天已經結束,課程也差不多結束,所以我是隻不會游泳的魚。大一時更可怕,腳指頭玩膩了換小腿來攪局,天天半夜抽到痛醒,起碼亂上一個多小時才會罷休。因為這樣,我不得不逼迫自己習慣在「抽筋模式」下也要正常活動,一切照舊,不然恐怕會錯過太多的美好。跑步時更是如此,我強忍著不去管它,多數時候都可以靠意志力度過或克服,但去年ING半馬跑到最後連大腿都抽筋了,只好先停下來走路,真是恐怖的經驗。

不管是練習還是參加比賽,只要是中距離以上,沒有一次不抽筋。就只有這回長長的42.195K,在教練的指示(不要亂衝,穩穩地跑,每10k就吃一包梅子粉)及夢姬姐的全程補給與呵護下,締造出空前第一次零抽筋的完美紀錄,讓我毫髮無傷順利跑完。




<飛小魚忍不住想笑>

哈哈,那天拍照幾乎都是這付有點傻呼呼笑的笨模樣,小魚的臉不由自主會往上揚,原來是不太習慣戴帽子,尤其是長這麼大幾乎是第一次戴這種所謂的棒球帽;當然,這是絕對排汗透氣的好帽子,一點都不會熱喔!

大概是帽沿比較扁,不夠彎,總覺得直視會被遮住,就會一直把頭往上揚起。一旁的夢姬姐,多優雅迷人哪!
下回要好好練習完跑時的開心樣子,要站得美美的(我的腿是怎麼了?)拍照啦!

----------------------------------------------------------------------------------------------------------------------------------------


更神奇的是,跑完後完全沒有任何異狀,一付沒事人的樣子,30K過後速度掉了下來那種強烈的疲憊感,完全不翼而飛,全忘光了。前半場,還有按照事先的「計時表」進行,然後在那道長長的高高的似乎永遠看不到盡頭的高架道路上,我的腳開始不聽使喚,漸漸沈重;炙熱的陽光張牙舞爪地朝你狂撲而來,在你身上無情地肆虐著,你只能任由它恣意妄為,連一絲招架的力氣也沒了。可我還是沒停下來,雙腳變成了一部機器無意識地向前滾動著~~~~村上春樹真是我的mentor,他的話又在耳際浮現:『我不是人,是單純的機器。因為是機器,所以沒必要感覺。只管向前跑。』這句被他比擬成印度真言(Mantra)的話,在我登頂北大武山長長的路途中,也不斷在腦子裡浮現,真是好用極了。雖然這回我就只是覺得好累呀,到底還要跑多久,可是並沒有出現村上那種『身體的各部份輪番交替,開始高聲喊痛。發出哀嚎,提出訴苦,緊急告狀,發出警告。』(唉喲,人家可是挑戰北海道薩羅馬湖100k超馬,我這馬拉松算是小巫見大巫啦!)

一直以為,這樣緩緩地跑著是為了保留實力,位於南港上方(應該是吧)34k第二個折返點後,就可以再重新點火一次,開始加速。奈何,還是一整個累,完全提不起勁來,而且有愈來愈慢的趨勢。最後2K了,還是累,雙腳還是無法發動引擎,直到跑出那個漫長的、昏暗的、空氣混濁的地下道後,終於重見光明了,我知道距離終點大概只有1K多了,可還是累呀,怎麼辦。





直到快要完成光復南路路段,夢姬姐美麗的臉龐綻放出一股奇異的色彩,她在我身旁叮嚀著:「前方就是仁愛路了,小魚加油,要記得面帶微笑跑回終點!」然後最後一次轉彎,熟悉的美麗路段出現,說也奇妙,就這在這一刻,我突然像吃了波菜的大力水手卜派(啊~~~~這樣會不會「露餡」,自己千真萬確是一隻老魚兒?)一樣,渾身是勁,開始拔足狂奔起來,飛吧!我開始奮力向衝刺,一個、兩個、五個,一路開始輾人(其實從地下道上來時出現長長一串男步兵,小魚謹記夢姬姐的吩咐,不要停,步伐縮小步頻變快慢慢跑,就這樣,還是可以慢慢地輾過人),前方出現一名女子的身影,趕上她了,這時路邊的波麗士大人說,「加油,三位美女,就快到了!」心想,怎麼可以「三位」呢,當然不,又加速衝了過去。就這樣,一路超車,用一種幾近力與美的結合(哈哈哈,反正沒人拍到照片,我大可以自我想像,自我陶醉),奔回終點。套上「村上春樹模式」,最後幾K起碼輾過上百人吧!當然前提是,之前跑太慢被上千人超得一塌糊塗啦!

不僅是零抽筋的神蹟而已,跑完後我坐在地上取下晶片,整個人看起來神輕氣爽,有掩飾不住的喜悅,彷彿剛剛那四個多小時發生的事根本不存在,我並沒有在烈日當空的驕陽跑了42公里。既沒有累到爆,也沒有鐵腿,翌日雖然沒有恢復跑,可是有進行恢復走,用雙腿當成11路公車走個不停,約莫5.5K都箭步如飛,偶爾小跑步也沒問題。那個幫小魚免費報名的小藍妹,在平常完全沒運動、就睹一口氣的情況下,跑完生平第一個9K,星期一變成廢人,呼天搶地哀號不已,請一天假在家休息。一樣完成不可思議半馬的小麗子,直嚷嚷自己變成了不良於行的老婆婆。小魚好神,完全不必休養生息,就只是偷懶鬆懈了下來,真該打(啊呀,天氣不好哪),2009年起要重新振作認真跑步才行。

感動不要超過兩天。可是,我的初馬心情卻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之前那篇痛並快樂的初馬是長長的內心戲啦),我的喜悅,我的開心,我的感動,我的興奮,當然還在,怎可能短短的兩天而已?可是我並沒有驕傲自大,也沒有得意忘形,問我是不是不再害怕馬拉松了?NoNoNo,一回起想那漫長的過程,還是覺得跑馬拉松真的需要足夠的勇氣,我想我還是一樣地戰戰兢兢,一樣戒慎恐懼,一樣誠惶誠恐,一樣小心翼翼,一樣不敢掉以輕心地看待每一場賽事。

當然,我還是要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途中喊加油,給了我一顆梅子、一塊巧克力、一個微笑、一個眼神的人,以及來這、及沒有來這裡對我打氣的你,點點滴滴都放在心裡了。當然還要跑下去,而且要跑得,通體舒暢,淋漓盡致!!





<飛小魚/圖與文>

一星期才跑兩天,最多只跑到8k,一直以為自己會昏倒或中途就上車的小麗子,竟然也在時限內跑完21K。由於跑前兩天通宵趕報告,跑完後回家就昏睡過去。四點多醒來後,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那天晚上,我們就去吃了一頓烤肉大餐相互慶祝,真是一整個大大的幸福哪!

小麗子在留言版上這樣寫著:

感謝小魚帶領我進入跑步的世界。
我也是謹記妳和村上的話~再怎麼樣如果可以的話都要用跑的,就這樣我才能第一次完全不走路的撐到14K哦!
雖然不曉得自己以後還有沒有勇氣挑戰再一次21K,但我會繼續去跑步的。
就像村上說的:至少一個小時持續的跑!

我把跑步的事告訴我姐,還有你送我的這本村上的書!
我姐說:他的主治醫生(小麗子的姐姐生了小baby啦)告訴她說,她這胎要排哪天開刀都行,只有21日不行,因為醫生也要去跑馬拉松!!!


原來,
這年頭跑馬拉松也是一種時尚呢!




48 則留言:

  1. 哈, 那醫生講的話很妙說~~^^
    祝小魚有個快樂健康平安美麗的2009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Julian原來躲在角落裡,冷不妨就竄了出來,
      讓小魚嚇了一大跳,不過是屬於驚喜啦!

      你回來了嗎?還是繼續遠遠地看著?
      我們都要歡樂一整年喲!

      刪除
  2. 原來小魚被村上給附身了,難怪ING那麼神
    唉~都怪我,村上的那本書買來快一個月了
    到現在都還沒開始看,難怪這次會跑那麼爛~~
    (嘻..總要找點理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真厲害,竟然「對症下藥」,找到癥結了。
      那從現在起把村上春樹捧在手心裡用力啃,櫻花就會變得既浪漫又賞心悅目喲!

      (啊你無名的家都沒有在檢視厚,那蓋個窩要做什麼呀?)

      刪除
  3. 最後面那的小麗子姐的對話最好笑.
    小魚2009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說,如果明年還有ING馬拉松的話,可以拿這句話來打廣告喔!
      呵呵,台北馬拉松是一定會有,只是哪個企業要來承接。

      淡也來跑步吧,2009年,大家一起來爬山、跑步、騎腳踏車。

      刪除
  4. 跑完42k還能笑得如冬陽洋溢歡喜,應該是未盡全力,加8k就50k,這簡單的超馬公式,等小魚2/28
    來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定要的啦,跑完後,陽光就沒那麼面目可憎,變得和藹可親起來哪!
      暖暖的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忍不住就會亮燦燦笑了起來。

      唉喲,馬拉松不能用這種加法來算啦。
      一如全馬並不等於半馬X2,在廣場看到一個公式,再X1.1,就差不多是全馬的時間。
      拿金石馬拉松成績來算(太馬不準),好像真的有夠準耶!
      後面的8K,呃,我頭昏了.....%%@&*★¥#◎

      刪除
  5. 失憶症很嚴重的麗2008年12月31日 下午2:14

    結果跑完ING都過了10天了,我就再也沒去跑過步了!

    每天都還在犒賞自己(最近飯局還真多呀!)

    麗子姐的那個可愛小女娃兒因此12/18就來到這個世上了

    也因此,和我一樣是射手座哦!!呵呵呵~~~

    那醫生,應該也就順利完成他的馬拉松吧!

    還是要說,感謝你和村上叔叔哦(感覺好像是老朋友一樣咧~~)

    如果沒有你們,我哪裡會去賭這場啊,

    還那麼用力的去完成哩!

    快放晴吧,我想再去操場上奔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天賦異秉啦,練這麼少竟然可以完跑,很有潛力喔!
      可是,基本上我還是不鼓勵這樣,練得愈充分比賽時就可以跑得愈輕鬆。
      天放晴後,回到跑場去吧~~~~不過小魚也沒好到哪裡去,好幾天沒跑了說。
      幸好每天都起碼有走個好幾公里路,至少讓身體維持在動的狀態下。

      最近飯局多到不行,荷包也失血不少,想到2009年第一天,就又得包個紅包,啊)))))
      為什麼我沒有趕上被解僱的時尚哪?(呼天搶地)
      幸好有去跑一場馬拉松,這樣也可以跟時尚沾上邊了!!

      刪除
  6. 依據台灣民俗說法,如果村上是「乩童」的話,那您一定是「桌頭(台語)」,因為經小魚闡述後會更生動咩。
    原來您拜了超馬姐姐為師喔,怪不得將披18尖山戰袍角逐永和櫻花馬,利害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乩童」是知道啦,至於什麼是「桌頭」,就真的莫宰羊了。
      感謝變色龍的稱讚(沒錯吧?),因為我看到了"更生動"這個詞,呵呵!

      唉喲,有些事咱們心知肚明就好咩,變色龍醬子講,小魚壓力就大起來了。
      沒有披什麼戰袍啦,只是託人家幫忙報名,如此而已,到現在還是個體戶,
      哪能壞了人家十八尖山的名聲,更何況他們家小字輩的人都是330以內,小魚不能當老鼠屎啦!

      坦白說,真的很ㄘㄨㄚ(四聲),因為,山路是小魚的死穴。

      刪除
  7. 祝妳2009順心如意!
    跑完更多馬!
    征服更多百岳!
    別忘了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面四方這回倒是挺快的說,
      竟然趕在2008年關門前,就跑來送上熱騰騰的祝福,真感動。

      2009年當然有很多心願,這三點是一定要的啦,
      可是你還漏了最最重要的一項喔,那就是,跟你"吃飯約會"啦,呵呵!

      刪除
  8. 冤枉啊~~
    無名不是我的家(那裡是空屋,一直都沒住人的)
    我的家是在奇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那大熊沒事跑來無名蓋新家幹嘛,是為了說悄悄話嗎?
      好呀,那就來說吧!
      可是你奇摩的家也經常荒廢,那回有人長尾巴,
      有人千里迢迢捎去祝福,結果,石沈大海,音訊全無哪!

      喔喔喔,看到了啦,原本絕望了,沒想到一個多月後主人才去打掃,又一個多月後,客人才又回來。
      2009年,讓那裡活起來吧,認真跑步就會紀錄得勤快,對不?

      刪除
  9. 忘了說了:
    祝小魚~新年快樂~
    跨年還是要去跑步
    不要玩太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跨年還是要跑步,沒錯,這是小魚許下的跨年小心願,
      休息太久,都不曉得還跑不跑得動。
      村上春樹說,兩天就要歸零重來,慘囉,看來2009年得重新訓練起才行。

      刪除
  10. 哇~小魚又現身了耶
    眼睛還是讓人盯著那準備變成紅咚咚的蝦兒
    小魚真是厲害
    第一次聽到小魚好像是從 C 帥那兒
    就一直記得小魚是個女強人
    事實更是厲害無比
    太佩服了啦
    看來明年小麗子會在小魚的慫恿下跑個全馬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老新你很愛演哩,頒給你一個最佳演技獎啦!
      記得在古早古早以前偷偷神不知鬼不覺,"夾帶"了一張放在相簿裡,
      不就是被你給翻出來了?啊那是假的,不是真的啦!

      啊咧,紅咚咚的蝦兒是啥咚咚,啊人家怎麼有看懂?
      C帥好像是久遠年代的事,這人似乎一整個人間蒸發,我們一點不都熟啦!
      還有還有,啊你是第一天看小魚的blog,啥女強人,太好笑了。
      哇係烏龍魚,你不知道嗎?
      跟小魚熟悉的人,兜嘛很清楚我那超級無敵的天兵個性。
      不信你去問小麗子就知道了,小魚可是很怕她,都要她來管我哩,呵呵!

      跑步這種事不能勉強,參加比賽更是水到渠成的事,
      小魚會督促小麗子繼續跑,至於全馬,要審慎行事才行,不能隨便冒險。
      老新也要認真跑啦,別再偷懶或找藉口,慢跑鞋買了沒呀?

      刪除
  11. 哈哈~我是小魚[姐姐]2009年的第一則頭香留言!!!

    剛在火車上人擠人~好險我有位子
    [坐習慣太魯閣號~此次自強號的時間好長~多了一小時:(]

    跨年返鄉潮人太多~居然還慢分到達花蓮>_<

    祝2009新年快樂~呵呵~很期待你的超級任務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驕傲滴咧,感謝JESSiE美眉回到洄瀾夢土,還不忘來看小魚啦!
      好多人都返鄉去了,結果小魚反而留在台北哪兒也沒去,有點小悶說。
      台北很冷呀,幸好沒下雨,還可以出去溜達溜達,可是我快要變成宅魚了!

      明天下午要跟那個慈祥的長者見面喲,應該是最後拍版定案的討論了。
      希望一切可以按照預定schedule進行,更希望超級任務會成功!

      刪除
  12. 快變時尚米可2009年1月1日 凌晨1:21

    魚兒:
    新年快樂!
    桌頭是幫乩童翻譯神的旨意的人啦
    而且是同步口譯喔

    樓上的小麗子:
    要你姐姐的主治醫生好好謝謝小Baby
    讓他如願去跑ING囉!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米可真是厲害哩!
      同步口譯,哈哈,這個詞真是新鮮好玩。

      小麗子說,這句話可以拿來當作明年台北馬拉松的廣告詞,
      呵呵,很好玩吧!
      米可今年也要繼續跑步喔,這樣才會健康而且苗條美麗。

      刪除
  13. 2009,無薪假,裁員才是時尚啦
    不過咧,我不是一個追求時尚的人,哈哈
    新年快樂,爽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真是稀客,現在要看到duncan在這裡出現,很難哩。
      瞧你,驕傲滴咧,反正這些事都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對不?
      啊你忘了說一件事~~~~放無薪假,今年,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不是爽魚,我是過著樸素儉約的刻苦耐勞的小魚。

      刪除
  14. 台灣時間的跨年,我在公司呆著,戶外14度,曬著陽光好舒爽!
    美國時間的跨年,我在家裡待著,戶外-4度,躲進棉被較實在!

    呼呼呼~看來你也嚐到那種跑到全身經脈被打通的感覺嚕,雖然我只有一
    次,但是怎都忘不了!
    說馬拉松是種時尚,阿我落伍了,改天再來研究研究!
    假日爬山探險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怎麼才短短一天,溫度就驟降到零度以下,那,下雪了沒?

      只有一次,難不成咩咩特也跑過馬拉松?紅豆泥紅豆泥,怎麼沒聽你說過呀!
      啊你現在好像都沒跑步了,對不?
      要爬山爬得很暢快,當然要先把體力練好,
      那就是,跑步去!

      咦,今年咩咩特沒有製作明信片嗎?

      刪除
  15. 跑步我不懂啦!!但是我覺得小魚這一套運動服很好看,也很有妳崇拜的姊姊的味
    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有人也在跑步機上苦練過,不是有人也報名過10k路跑賽,
      既然這樣,就給它開始呀!
      別忘了大夥兒見到TK共同的驚訝~~~~更"穩重"了說。
      要恢復你的清瘦英挺,要開始運動了喲!

      真的嗎,有超馬姐姐的味道喔?
      咯咯咯,希望可以像她一樣跑得又快又好又厲害,最重要的是,像她一樣美麗而且青春。

      刪除
  16. 2009年開始了,小魚開跑了嗎
    牛年快跑唷

    慢跑鞋還在店裡躺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恐怖哪,沒想到現在換老新天天來盯小魚。
      休息了整整一星期沒跑步(不過每天盡量走幾公里路啦),亂心虛一把的;
      2009年總不能還沒開張吧,尤其是有人天天都那麼振作,去山裡趴趴走,
      小魚被刺激到了,今天說什麼也要去跑一跑。
      有!開跑了,進帳10.4K,這樣才敢回留言啦!

      快去買鞋,來跑步吧!!

      刪除
  17. 新年快樂~!!
    小魚兒的成績很棒!..
    2009年一定會越跑越起勁.越跑越年輕唷~!

    我的初馬..整整讓我得意了半年...
    也休息半年沒跑步...因為被嚇到了~!

    2009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時候,小微應該飛抵金門,應該已經入睡,準備明天一早2009年第一馬了吧!
      真是猛腳小微,馬拉松、三鐵、高空彈跳,這麼忙碌而緊湊的賽事,還不忘來場台客跨年趴,
      你的生活真是填滿了各種燦爛的色彩,真是一整個迷人。

      那回在土慢留言版看到小微寫說,跑完ING馬好想去吃烤肉大餐,
      小魚就在心裡偷偷笑著,咱們還真是心有靈犀哩,呵呵!
      祝小微今年心想事成~~~~跑進4小時,你一定沒問題的。
      小魚當然也要繼續跑,要開心快樂地跑,最重要的是,得好好練山路,還有訓練肌力才行。

      刪除
  18. 妳的第二馬應該就是「櫻花馬」吧?山路不比平路,有空要去練一練山路了,加油了!發揮村上春樹跑馬精神,繼續給他跑
    下去並順利完成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小魚想要「退票」啦,可是據說為時已晚,來不及囉!
      今天去參加永慢的雙溪團練,結果有被嚇到,那長長一串的上坡,真的有夠恐怖。
      怎辦?看來得要展開特訓才行,因為,全身沒有任何肌力可言,
      除了跑平路之外,小魚沒有做其他任何的搭配訓練,這樣是抵擋不了山路的。

      挫~~~~~~~~~~~~~

      刪除
  19. 瘦雯努力中~
    最近在家有跑跑鄉間小路

    跑一樣的路
    怎覺得現在跑比以前(高中)輕鬆呢

    跑的時候
    都會想起年輕魚一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在鄉間小路,別有一番風味吧!
      跑的時候,有小魚的身影陪伴,很美妙的感覺厚。

      魚尾雯加油,今年跟小魚一起來參加路跑比賽,你ok的,沒問題喲!

      刪除
  20. 這樣的時尚
    我還是在家裡幫忙加油,看看就好
    希望小魚的2009時尚之年
    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蝦米就在一直在家裡看啦,
      然後,你的體重就跟著一直往上升....
      哇哈哈哈哈,我是壞心眼小魚啦!

      刪除
  21. 阿貝根本就是偷懶吧2009年1月6日 上午9:48

    新年快樂!這篇看來真的是有滿滿的感動呢!
    我沒忘記我09年的KPI,現在覺得自己真聰明,立了個應該不太難完成的!反正,一整年累積起來就可以了嘛!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篇,是自己一個人演的內心戲,那麼漫長的心路歷程哪。
      這篇,就真的是得之於很多人幫助的現場實況報導了!
      阿貝的09年KPI,嚇,之洋洋灑灑的說,有夠認真。
      關於那個100K的數字,小魚對阿貝有信心,肯定會大大幅超越的啦!

      刪除
  22. 小魚,
    收到你寄來的相片明信片
    謝謝哦~
    金門馬拉松你還是沒來呀~
    小由去跑了10k後一樣動不了啦
    全身僵硬的像老人....
    雖然膝蓋痛還是忍著跑完
    這次之後可能要休息很久才能繼續跑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小由跑完10K了呀,記得去年你好像???
      沒法子,金門馬起碼得花上5張小朋友的鈔票,
      對現在克勤克儉(天曉得,哈)的小魚而言的確是昂貴了點,
      加上又沒人么喝,很自然地就割愛了說。

      跑完後應該要繼續跑下去,千萬不要休息很久喔!

      刪除
  23. 最近我的體會是
    跑步
    練拳
    爬山
    都是練自己
    跑步,不是跑公里數,而是跑自己的目標
    練拳,不是你去練拳,而是拳來練你身體
    爬山,不是山給你爬,而是山來證明自我
    其實都是讓自己充滿意識的運動
    這是我的回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Luke練這麼多喔,真厲害。
      本來就是練自己呀,跑再多公里數,又不能拿來換現金,
      得到的就是健康,以及無肉一身輕,如此而已。

      跑步及爬山,都有相當程度的自我虐待,可就有種說不出的痛並快樂的感覺。
      這兩者之於小魚而言,是缺一不可,是可以相輔相成,1+1大於2的效果喔!
      對啦,要來去看Luke的北大武爬得如何。

      刪除
  24. 我是路過的路人甲,本身也有跑步的習慣,完成過兩個馬拉松.
    覺得你不用覺得心虛,跑玩馬拉松後兩個星期不跑步並不會怎樣的,
    而根據我的閱讀跟了解,停兩週還會對你的腳復原有幫助,
    不然42公里下來,會有些細微的傷害,需要一段時間的休息,
    讓雙腳能夠恢復,現在你差不多可以恢復你的routine的訓練.

    祝你跑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路人甲你好呀,既然路過了,就進來喝杯茶,聊聊天,
      然後就~~~~發現這裡還挺溫暖,挺好玩的,然後就變成不是路過了,呵!

      可是,真正的跑者很難停下腳步,兜嘛把跑步當成每天必做的事,是生活的一部份哩!
      小魚常在跑者廣者出沒,看那些肖馬的人,真的是極度狂熱喔,
      最猛的是,去年有好幾個人週末才剛去洄瀾跑100k,隔天又奔到白河去跑42.195k,
      然後再隔一個星期,還有人繼續參加東吳大學24及12小時超馬賽,恐怖吧?!
      那究竟有沒有細微的傷害?應該會有吧。
      總之,小魚跑步的最大前提是,不要受傷,要開心,要痛快。
      倒是現在的我,耐力也漸漸增強了,頂多休息一、兩天而已就ok了,
      要不,就是跟自己說,快步走路也是一種恢復運動。

      Cindytwboy還在跑吧?都買了Nike Plu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