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元宵夜在星光大道裡奔跑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9日,拍攝於國父紀念館

在那麼多五光十色、五彩繽紛、色彩斑斕的花燈裡,最讓小魚怦然心動,久久無法移開眼光的,卻是這張照片。
上頭寫著,陳蘭鳳,台灣水鹿/鹿之女,昂首躍過地平線,墨爾本聽障奧運田徑女子400公尺跨欄銅牌。

『田徑場上的花蝴蝶,更擁有比你我更大的毅力與決心。』

這句話,讓我振作了起來,是今晚自我對話的心靈補帖。

-------------------------------------------------------------------------------------------------------------------------------------------




進入倒數計時,可是我卻白白浪費掉2月份以來的兩個假期,取消兩場山路團練,坦白說,心情是直直墜落下去的,down到谷底。還好就只是一瞬間,我很快就會找到開心的方法,因為MSN上的交談,上週四下午又奔了一趟風櫃嘴

在粒子愈來愈粗,淅瀝嘩啦,綿延下個不停的雨中,全身上下徹底濕透了,被指出完全不專業飄飄的褲子緊貼在腿上,鞋子也跟著進水,跑起來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聲音。這樣的情境反倒有種奇妙的感覺,我不停地奔跑著,在接近最高點時,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整個人就快要被吹走了,真是冷到心坎裡去呀!終於,折返點到了,下坡時一路拔足狂奔,心也跟著雨水一起飛揚,最後,完成奔風櫃嘴24.6K的計劃。

不過奔完山之後,接下來就又怠惰下去。大概是元月份連續三個星期假日都去奔山,有點被「寵壞」,沒有任何安排的假日,瞬間失去了興致,完全提不起勁來,連跑步都變得懶洋洋。原本想在周日下午給自己來場中距離練習,那個小魚平常自個兒練習的「都市運動場」應該可以做得到才對,只是,沒料到「跑道」上排了滿滿的人潮,連歐兜拜也找不到地方停放,只好掉頭前往已經被小魚「遺棄」的國中操場。大概太久沒跑一圈200M的小跑道,數圈圈數到沒力,勉強撐到11K就跑不下去了,像隻戰敗的公雞,垂頭喪氣離開;周日晚上看到大夥兒為了賽事在做最後衝刺練習,盤算自己這週排得滿檔的行程,該死的洩氣感又跑來騒擾,看來小魚的第二馬只能聽天由命,任憑宰割。

還是得跑吧!跑多跑少,至少都是跑,跟自己這麼說。於是,騎上我的小灰,往熟悉的地點前進,捷運出口那個角落又看見長長一條人龍,這些人是怎麼了,才5點多一點,都不必上班可以在這裡跟燈籠耗上?心涼了半截,看來「都市運動場」恐怕無望,又得另起爐灶了。咦,有人在跑步;啊咧,竟然有機車位子。行了,看樣子就跟它拚拚看,跑幾圈算幾圈,先跑再說,就這樣,今天得練就一身閃來閃去的「蛇行跑」好功夫,才不會發生擦撞的意外。





就這樣,我穿梭在如潮水般的遊客、大批的臨時工作人員、路人甲乙兩丁、以及維持秩序的波麗士大人們,就這樣奔跑著。或許是想要盡量爭取時間的緣故,今天的速度比較快了一丁點。第四圈時,燈海全亮了,仁愛路宛如一條浪漫美麗的星光大道,想像自己是月光星子,就這麼奔跑著。第五圈當然把小DC拿在手上,邊跑邊拍起照來,天已經全黑,擁擠的人潮一波波湧入,光復南路那段已經寸步難行,看來今天連10K的基本門檻都達不到了,真是讓人既焦慮又悲傷哪!





幸好,美景讓我又開心起來。既然外圍不能跑,那就「鑽進去」試試看吧。我在國父紀念館裡~~~~喔喔,忘記說了,這裡就是小魚的「城市運動場」,跑一圈可以抵得上7圈200M的操場~~~~又跑起來,但"干擾"太多,跑跑又停停,拍了幾個喜歡的鏡頭。但心裡還是「卡卡的」,總覺得還有些「精力」沒有消耗完畢,第一次轉進去旁邊的光復國小,在燈光的照明下,有人在運動哩。我又繞著圈圈跑起來了,想說再補個10圈吧,結果這一跑,就不太想停下來,最後又追加了40圈,就這樣,今晚總共進帳17K





連半馬21K都沒達到,自我練習的極限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最多的一次是ING初馬最後一週,勉強撐到逼近20K。

那永遠看不到終點的馬拉松密碼42.195K,大概只能靠這張2009年【聽障奧運在台北】的影像來鼓舞自己了。




這是小DC隨手拍,「小魚牌人肉腳架」的性能不太好,拍胡了請多多包涵──





<飛小魚/圖與文>

圍繞著國父紀念館的四面牆,被成千上萬個小燈泡,點綴起來。除了文字之外,還有一些圖樣。

上圖─跑著跑著,竟然變成了一隻俏妞青蛙妹,哈哈!
下圖─不曉得為什麼裝飾了各國國旗,而且多數是蕞爾小國。

仁愛路靠近市政府那段,有各種運動姿勢與眾多國旗穿插,一直綿延下去。





<飛小魚/圖與文>

一抬眼,看到這美麗的一角。
遠遠望去,其實還有一面很有趣的「牆」,上頭看到好多的牛,可惜沒能捕捉到。








<飛小魚/圖與文>

今晚的重點不在花燈,所以只有拍幾張而已。
可這個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還是把它們給拎回家了。

上圖─
『哈!瞧我多麼好的身手呀!來個大飛躍,最厲害的是,我不會走光喔。』
穿著小裙子的籃球小牛牛,眼神彷彿透露這樣的意思。

如果是大白天,如果小魚不是一個人,而身邊的人又剛好瞭解小魚的搞笑本性的話,我一定要擺跟她一樣的破斯,來個魚與牛的合照!

下圖─
想像自己是無敵鐵金鋼。
我想要,打造一個無敵的自己。

想以小時為單位擁有超高效率,想要擁有躺下去10分鐘以內就睡著的能力,想有源源不絕的文字能力,想要怎麼跑也不會累的特異體能,想要一個人也可以很勇敢很獨立很堅強,什麼都不怕!




56 則留言:

  1. 哇~
    奔小魚的勢力範圍好大

    奔奔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啥))))
      勢力範圍指的是,仁愛路、基隆路、南京東路、光復南路.....
      座落在這些地方的學校通通都可以鑽進去跑步,是嗎?

      刪除
  2. 小魚過了個很充實的元宵夜晚
    想你跑的也很快樂
    陪伴你跑的還真不少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那天,別人忙著在過元宵節,人擠人湧入這個地帶。
      小魚卻很不識相地在一堆遊客中鑽來鑽去,奔跑著,很有趣的"經驗"!

      只是,那天之後,就沒再奔跑國父紀念館了,還真是想念這些熱鬧的燈海。

      刪除
  3. 元宵節咱們都是提著燈籠跑,怎著小魚是帶著相機跑?晚上來個17k真是讚呀,跑完步3小時內都會興奮得睡不著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提的是,最新型的相機燈籠。
      幸好那天有繼續跑下去,要不,如果連10K都達不到,會一整個悶呢!
      結果,一樣不累,一樣愈夜愈美麗,因為,認真寫blog咩。

      刪除
  4. 親愛的小魚:
    本來在等你電話說!
    不過,想你在國父紀念館跑一定聽不到電話鈴聲!
    哇!好精彩呢!
    跑在各式燈海下一定很讚!

    17K!好棒!拍拍手!
    記得!接下來該放慢腳步囉!
    開始醞釀參賽的情緒---

    早知道你那麼想山訓,
    你可以CALL我,搭車來,我帶你去!
    2/7-2/8我可是單獨一個人悶在家中說!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真不好意思,跑著跑著,就玩起來了,
      一不小心,迷失在燈海裡。
      2月份的跑步其實是不合格的,就只跑過一次風櫃嘴,
      連25k都沒達到,更遑論是30~35k的中距離練習。
      接下來,周三、周四跑去國境之南「快遊」去了,壓根沒法子跑,
      參賽情緒在旅遊途中,通通都拋到九宵雲外,現在恐怕為時已晚沒法子醞釀囉!

      是超想山訓,可是,阿孟離得有點遠,唉!

      刪除
  5. 一邊跑17k還能一邊拍照,而且還能拍出這樣高水準的
    夜景,小魚的才華實在是太令人讚嘆了。
    大熊最近已經很久沒跑超過12k的了,聽說本週雙溪馬
    要延長關門時間,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落馬
    機率降低,憂的是意志不堅,更易懈怠,又要多拖延
    進場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沒有17k通通都在拍照啦,大熊沒看仔細,
      小魚是第五圈時才趕緊把相機拿出來(之前它躲在歐兜拜裡啦)。
      不過跑操場時,它無處躲藏,只好拿在手上跑囉~
      櫻花馬那天要不要也帶著小DC,邊跑邊拍照?嗯,認真思考中。

      大熊果真是消息靈通人士,真的延半小時呢!
      可是,小魚更雀躍的是,星期天會降溫,這個比較好啦。

      刪除
  6. 之前在你留言版就說了,我缺乏意志力,所以就算小毛雨...也給他不跑;然後,跑到出門前設定的圈數,即使不累也可以在跑下去
    一樣給它遏止,直接回家,心裡還會想說:喔!我好棒喔!
    PS:那個小牛花燈,也太爆笑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阿貝假以時日,也該挑個賽事來玩玩,這樣就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喔!
      基本上一遇到雨,也會讓我出門奔跑的心,給澆熄;只是,一旦開始跑了,就會忍不住想"加碼"下去。
      而且跑到一半下雨,一樣不會停下腳步,會跑到預定的目標才會停下來。

      小牛花燈是一眼看到就想噴飯,真是cute到爆。
      還有,機器人花燈中間那個(相簿裡有),也很卡哇伊,很喜歡喔!

      刪除
  7. 那個鋼彈花燈..我也有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達人Tony,當然不會放過花燈跟奔牛節,對不?
      好厲害喔,曉得這叫鋼彈。

      刪除
  8. 小魚美眉你好

    我昨天晚上也有到光復國小跑耶
    不知有無碰到妳
    那裡是我晚上的練跑地方
    國父紀念館外圍則是早上的練習地
    不過昨天我跑的很害怕
    因為有學生在跑道上嬉戲
    我請他們去操場玩
    反而被他們一直鬧我
    不過我還是跑完原來的預定才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竟然有光復國小愛跑步的朋友在這裡出現,大驚!
      lelaina這個名字,很特別,唸不出來,也看不出性別。
      謝謝你用了美眉這個稱呼,真是一整個開心到不行說(女人的虛榮心咩)!

      結果,隔天晚上我又去光復國小跑步,忍不住就會拿眼偷偷瞄來瞄去,
      在繞圈圈的過程中,會不會與lelaina一直錯身而過?
      是那個第六跑道跑個不停的年輕女孩,還是有循序漸進變化跑道的短褲男?
      或者是第二跑道逆時鐘方向跑,身材嬌小的女子?
      難不成是跟小魚聊天的那個阿伯,說妳還年輕可以這樣跑,可是,最好還是不要跑這麼猛!

      發現這裡很好玩,有些固定跑步的人,跑起來的感覺挺好的,不孤單。
      之前都是跑敦化國中,那裡運動風氣很盛,球場滿滿是人,假日操場也會有很多人,
      跑道上九成以上是散步的人居多,很少用跑的;
      也有去松山高中跑,那邊的跑道上的人不多,好像只有一隻魚在奔跑。
      後來就改成跑國父紀念館,直到元宵節那天才躲進去那裡,發現一個好地方!
      那天有群年輕孩子一直在玩耍,還看到了燈,忍不住想搖頭哪。

      刪除
  9. 看到那四面國旗 想到該不會姐 你今年打算去這四個國家跑步 跳躍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如果拍下那個國家的國旗代表是想去那邊跑步跳躍的話,
      那小魚得挑個大白天,好好選擇一下究竟想去哪幾個國度。

      有人就快要展開大旅行了,噢,真是羨慕哪!

      刪除
  10. 幸好沒有貓熊,到處的是,有點倒胃口啊!
    看來要趕緊找時間去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的確有貓熊花燈,只是不可愛,所以不想拍呀。
      夢萍應該逛過了吧,我想,你時間這麼多,沒有什麼活動會逃過你的眼睛的。

      刪除
  11. 沒關係啦!稍微放慢步調才能跑得更長久。
    不過,小魚,那兩隻機器人是鋼彈啦!左邊那個是z鋼彈,右邊叫百式
    最近在玩ps3遊戲《鋼彈無雙2》,所以很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慢腳步很久囉,兜嘛一直是這樣跑著。

      果真是宅男,好強喔,竟然連它們的名字都叫得出來。
      啊你是下班後就躲回家裡玩GAME嗎?快出來啦,新年都過完了說,不要再宅下去了!

      刪除
  12. 小魚~
    能在200m的小操場跑17K...@_@
    真是太強了...我從來沒在操場跑那麼多...
    我也一直想去國父紀念館跑跑...只去過中正紀念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宅貓誤會了,小魚在200M的操場最高紀錄好像是55圈左右,然後就,不行了。
      這17K是國父紀念館內外圍+操場40圈合成的數字。
      所以才會跟宅貓說,看到你那麼多變化的路線真的很棒,心想,這樣才能夠跑長一點久一點呀!
      小魚現在很想去跑的地方是,大安森林公園,找機會來給它試試看。

      刪除
  13. http://chinese.2009deaflympics.org/bin/home.php?f=1

    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 首頁連結

    大家都努力在訓練
    每個分項代表隊都是令感動的隊伍
    諸位路跑員有空進網頁學學"加油打氣的手語"咩~

    by.. 馬拉松人 (電影名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拉松人巴布路,原來這部戲是你演的喔?
      咦,應該是叫馬拉松小子才對,是韓國片,你說錯了喲!

      2009年很熱鬧,世運在高雄,聽障奧運在台北。
      周二早上又去國父紀念館跑了一次,跑不動,乾脆就慢慢地四處跑跑晃晃,
      才恍然明白,原來這些萬國旗與各種姿態的運動,都是今年的參賽國家與比賽項目,
      真是一整個興奮,看來,今年可以熱烈地共襄盛舉了。
      尤其是那個幾乎已經完工的賽事場地,恨不得可以立即在那個偌大的跑道上,奔跑著。

      刪除
  14. 我喜歡無敵鐵金鋼

    我現在需要他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力量吧!
      z鋼彈跟百式這樣跟小麗子說。

      刪除
  15. 陳蘭鳳的海報比女明星的要美上幾百倍
    好有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愛這張,陳蘭鳳的表情、跳躍的姿勢,多麼美麗而迷人!
      我喜歡這樣的力量,彷彿自己身上也注入了一股,無形的力量。

      刪除
  16. 謝謝小魚,這樣我就不用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了。
    平常每天下班都會經過仁愛路的,為了避開人潮所以最近都特地走忠孝東路回家。
    那金鋼看來滿像模型的,很不錯。真變成金鋼那麼厲害,感覺人生就沒了低潮,我不喜歡那麼強的感覺。那麼強去爬山,不感覺到累,這樣攻頂就少了一種先苦後甘的快
    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小魚這篇的主角明明不是花燈呀,又沒拍幾張,阿譚不可以偷懶哪!
      對厚,你只要下班時安步當車,就可以賞花燈了。

      就是因為金鋼不是人,是機器,所以我們無法變成無敵鐵金鋼,才會有那樣的起伏。
      低潮的時候,那就出走吧,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獲得一種暫時性的釋放。
      先苦後甘,哈,原來阿譚是戀上這樣的感覺,才會這麼深深地戀上山。

      刪除
  17. 小DC也拍得很讚呀!
    小魚對於跑步的堅持
    一點都不輸那些選手
    完成設定的目標,妳就是贏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比起這些選手,小魚實在是太欠缺意志力了。
      說來慚愧,還需要更堅毅才行。
      現在,設定的目標就是,開心完跑,這樣就好。
      很微小的心願,對不?

      刪除
  18. 看到小魚[姊姊]拍的照片~感覺很熟悉
    哈哈我上周六晚上也有去看花燈:)
    小魚[姊姊]有邊提燈邊跑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E美眉回台北了嗎?應該開學一個星期了吧!
      基本上,我沒有去看花燈展,而是跑步時順便看啦。
      那天是提著小相機燈籠繞場一圈,很有趣。

      刪除
  19. 好有趣的花燈~~^^
    我有去平溪放天燈喔!!可惜都遇上下雨天,一整個殘念到不行....||b
    話說3月的八里左岸跟國道路跑小魚還有報名嗎???
    我兩個都報了,時間就間隔一個星期而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好一陣子沒見到小松了,不曉得這會兒還有沒有繼續跑,還是又玩了哪些地方?
      哈,這兩場賽事都沒報,是小松的下兩場嗎?
      小魚好像少了那個「勁」繼續參賽,所以,2月份跑完後就可以「放大假」去囉!

      刪除
  20. 青鳥 跟蜂鳥 有甚麼分別呀

    班傑明好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鳥是幸福的象徵,光名字聽起來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蜂鳥,呃,好像是長得像蜜蜂的鳥兒,覺得渾身刺痛不太舒服。
      這就是分別,小魚瞎掰的,如何?

      厚,山米會不會看太快了點?
      又有兩部好電影可以看,班傑明以及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

      刪除
  21.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行程排的太滿就不像「暫離」職場的『樂活者』
    Keep Run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日子一點都不會無聊,以前很多人都說工作狂小魚肯定閒不下來,
      離開職場後會受不了,哪會呀,事情很多,甚至比上班族還要忙碌呢!
      面四方認為是「暫離」喔,可我怎麼以為是「永別」呢?

      刪除
  22.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看到了~~~陳蘭鳳~~~

    一般看到小魚姐,都不太疾速,不然應該也有這種表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陳蘭鳳的神韻,豈是美麗可以形容?
      忍不住被她深深吸引。

      小魚就是緩緩地慢慢地自在地跑著,只希望可以跑得遠遠的,不求快,但求快樂。

      刪除
  23. 魚兒:
    五點多人開始多起來是正常的啊
    我那天室外課也是那裏,才下午兩點耶,已經排了好幾圈人龍要拿小提燈。如果不是我在上課,也想跑去排呢!

    下一馬,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聽說每天都是擁擠的人潮,周末假日更是洶湧哪!
      幸好這兩天不需要那個城市運動場,今天休息,明兒個就是一場硬仗囉。
      哈!原來米可會想去排燈籠,可我完全不為所動,心繫跑步。

      希望明天此時,我很滿足,也很開心。

      刪除
  24. 北馬-雙溪櫻花馬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lma:

      謝謝,你的加油,明天會為小魚加入一股力量。
      雖然完全摸不著頭緒,不曉得你是哪位好心人。

      刪除
  25. 馬拉松人 Marathon Man
    導演John Schiessinger
    演員Dustin Hoffman / Laurence Olivier ...等

    1976年上映
    內容與路跑無關
    真的是"跑路片"

    *************************

    馬拉松小子?!
    蛤? 這是什麼? 完全沒聽過

    by.. 跑路的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那麼久的片子,人家哪知道呀!
      跑路的巴布路,你你你,透露出自己的年代了啦。

      馬拉松小子,啊你竟然不知,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喔。

      刪除
  26. 小魚看過哪個版本的馬拉松小子呢?
    日版跟韓版
    小魚喜歡哪個版本呢?
    siki喜歡韓版馬拉松小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看的是,正宗韓文版,這樣才"對味"吧!
      經過配音後的電影,聽起來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記得應該是在電視上的哪一個電影台看的,就一直看下去,
      看完後,有種出去奔跑的衝動。
      siki現在可得要認真跑,比賽時才會跑得愉快喔!

      刪除
  27. 消失的奔飛小魚2011年2月17日 上午11:35

    那年,我是如此熱血沸騰,就連張燈結綵,歡天喜地的元宵節,
    拚了命,也要在滿滿的人潮裡,以蛇形姿態奔跑著。
    邊跑邊拍邊玩,還邊顧著要讓雙腳可以盡情奔跑;
    就這樣,一個人在那個熱鬧的節日裡,奔跑17k!

    ⋯⋯那個讓長髮在空中飛揚,像是在山中奔跑的精靈的飛小魚,
    跑哪去了?有誰可以幫我把她給找回來,還給我,我很想念她。

    回覆刪除
  28. 帥啊!這裡和妳跑步的狀況一樣,盛況重現呢!魚兒就是這麼讓人驚喜,17K不少呢!
    表示妳的熱血沸騰喔!
    元宵好熱鬧,年復一年,每年的元宵似乎比過年更重要了,過完元宵,一年的衝刺正
    式開始,加油!

    回覆刪除
  29. 對有年齡的人,找這心聲很難,回應時段也有掙扎,但我找到了!也回應了!
    只因為我有心!有那份“關心”(就15樓)

    回覆刪除
  30. 消失的奔飛小魚?非真消失!若真消失則不會再來懷念往日時光。
    將懷念化作行動吧!跑道、馬場永遠在那裡昶開雙手,
    等待飛奔的小魚再度回到他們的懷抱。加油‧才女小魚!
    本週日雙溪馬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