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幸福屏東】以為從國境之南慢活歸來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2日,拍攝於屏東.墾丁托斯卡尼Resort

倚在那扇大大的窗,靠著大大的抱枕,心,飄得遠遠的,以為來到了義大利中部讓人醉心的托斯卡尼。

想起了心儀的作家芙蘭西絲.梅耶思(Frances Mayes)【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那句話:

『如果我決心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沒有誰能夠把快樂從我手上奪走。』

你可以讓我墜入悲傷裡,可你無法奪走我的快樂。

-------------------------------------------------------------------------------------------------------------------------------------------




有時,來趟突如其來,不按牌理的出走,也挺好的。

內心小小掙扎一下後,終究還是決定拋開一切,飛奔到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國境之南,徹底來個轉換與抽離,我想為自己換上一顆清新的飛揚的心,迎接未來將要上緊發條的日子。

就這樣,屏東兩天匆匆來去,緊湊又密集的行程,馬不停蹄。雖然我的腳步是那麼急促,時間被綁得死死的,動彈不得;可我的心,卻又是那麼真實地,在幸福屏東慢活著。

兩天,我的旅行行囊裡,裝載滿滿的歡樂,還有一個淡淡的愛情故事裡的淺淺的憂傷,歸來。

我無法慢活,可是,關於幸福屏東的記憶,不會鎖上。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屏東.霧台

搭了好長好遠的一段路,大型車子在山路裡彎延著,時而會車,時而急轉彎,一不小心,頭開始暈了。終於,來到遙遠而寧靜的霧台。

看見一間安安靜靜,卻別有風味的教堂。
遇見一個緩緩慢慢,正在刺繡的老婆婆。

老婆婆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但看起來卻有種波瀾不興的感覺,彷彿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不關風與月。我只想在這個住了一輩子的純樸部落裡,慢活著。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屏東.恆春老街

夜深了,在恆春老街緩緩移動,肚子裡又裝載超重的美味小吃後,該離去了吧!

最後一站,看一眼2008年最夯的【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
噢,就是這一面很有味道的格子窗,被石頭砸破的地方已經簽上了大明星的名字。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2日,拍攝於屏東.墾丁悠活渡假飯店

雖然聊到深深的夜才睡著,清晨8點,還是要來個清新的早餐。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buffet,可早晨比昨晚豐盛多了。我總是喜歡吃中式稀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自從離家當上個漂泊的遊子後,稀飯變成一種奢侈的想念。吃完後還不太過癮,再就再來一盤中西混合吃法吧,炒米粉+紅豆黑麥土司+大大片的培根+大大的滑嫩豆腐,佐以一杯黑咖啡,剛剛好的幸福份量。







<飛小魚/圖與文>

吃飽了,那就出發囉!
在有限的時間裡,只好忽而下海,忽而上山。

上圖─
拍攝於悠活渡假飯店的海灘。

遼闊的海,不能奔跑,只能遠遠地眺望。
卻在珊瑚風化而成的岩岸邊,醞藏了豐富的海洋生態。

下圖─
拍攝於墾丁國家公園.社頂生態公園

兩小時2/3的生態之旅,沒能遇見梅花鹿,卻碰上連日來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突如其來的天邊一朵烏雲,然後莫名其妙下起陣雨來了。只好戴起斗笠化身成村姑,拄著拐杖,一部部往原汁原味的山裡走去,來一趟毛柿林尋幽探祕之旅。





<飛小魚/圖與文>

遇見一個留著俏麗短髮,看似活潑俏麗的女孩MIDA,可眼底,卻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憂傷。

她輕輕柔柔地哼唱著,淺淺淡淡卻又深深鑽入你心裡頭去的陌生的歌,聲音很乾淨,有種說不出來的魅惑的力量。聽著聽著,自己那破了個洞,正在療傷的心,不痛了,猶如一陣暖暖的春風,吹拂在我的臉上。

MIDA帶著一顆破碎的心,離開台北,回到自己的故鄉,緩慢地生活著。卻在山水溫柔的擁抱中,她看到了幸福。

『痛過了,心淡了,世界反而變亮了。』

MIDA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送給我這句話。
我想,我真的懂。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悠活兒童旅館

故事,才剛剛要開始。可我累了,該睡了。

再過一天,將再度踏上一條看不到終點的路,我那天天被我操得明明該是很疲憊不堪,卻老是睡眠不足的身體,怎堪負荷這樣的折磨與操練?

想像自己還是在這間有著濃濃的童趣房間裡,沈沈睡著。等我從地球的盡頭歸來後,再來緩緩地跟你說,關於小魚在國境之南遇見哼唱著【我的心很淡】的女孩─MIDA的故事。




44 則留言:

  1. 在盒子家發現小魚的留言, 才發現原來小魚和盒子是一起出發去慢遊慢活呢! ^^

    祝小魚情人節快樂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Julian果真是夜貓子喲,跟小魚有像。
      可是,你喜歡繼續過"夜生活"嗎?人家其實立志很久了,想戒掉,但一直做不到。

      沒錯,這是"真正"認識盒子,而且,兩人還有了"非比尋常"的關係。
      說了是慢遊慢活,可我們的行程卻是快遊快活,哈哈!

      也祝福Julian,天天都是情人節!

      刪除
  2. 好美的窗
    可愛的房

    馬到成功,破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果真是早起的鳥兒,連放假日都一樣很振作呢!
      (小魚為何醬早就起床了?事出有因,情非得已)

      是呀,住在這麼可愛的房裡,每天睡覺都可以變得很有趣。
      如果可以擁有這樣一扇窗,彷彿每天都可以編織美麗的夢,文思就可以泉湧了,呵!

      厚,老新說了個"巷仔外"(寫錯了,趕緊偷改過來)的話,可是,完全祝福錯誤啦。
      一來小魚不可能破四,二來有沒有打探這是怎樣的路線,驚悚指數有多少?
      主辦單位緊急在最後一週延長關門時間半小時,啊你說破什麼呀!
      罰你,NG重來。

      刪除
  3. 小魚妳怎麼盡是做這些讓人羨慕的事啊!!我們單位可是忙得不可開交,為了一個BU
    的投資案還被執行長當眾指責我們單位辦事不力啊!!幸好我不在場啊!!
    不過來這裡看看文章,就當作自己也親歷其境一般,稍稍放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周末一早就來小魚家玩耍,然後看到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畫面,很刺激厚。大
      現在還有投資案可以做,要偷笑了,我只是很懷疑案子一旦成了後,
      負責"包裝"的單位又會如何deliver訊息,還是,靜悄悄地做就好?
      那種世紀大投資案緊張刺激,卻又極度興奮的案子,我們一起加班、討論的日子,
      明明是那麼清晰,卻又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真的離我很遙遠了。
      很"懷念"執行長罵人的畫面,實在太經典,記得還有用英文開罵的會議,嘆為觀止!
      不過小魚是幸運的,沒被他罵過,大概他當我直屬老闆的時間不夠長,哈!
      想到因為那個事件他站起來跟我鞠躬、頻頻道歉的誠懇模樣,還真有點想念他呢。

      PS.突然想起,貴單位還剩幾個人呀?TK加油!(貶眼狀)

      刪除
  4. NG?
    為何!
    小魚能奔能飛,可以啦!
    看網路上寫的說是跑雙泰路嗎?
    記得那路不大耶
    不過我的記憶已經是七、八年前的哩
    小魚那有早起
    是根本沒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不行的,老新存心來鬧喔!
      山路馬不比城市馬,一開始就先是8k長長的上坡,根本就是把志氣給磨光。
      如果像風櫃嘴,回程時一路下坡,那之前的辛苦也是為了後面的飛奔;
      可櫻花馬可沒那麼簡單,回程力氣耗竭時還有兩個恐怖的上坡,
      基本上,這不是破紀錄的馬,而是,順利抵達終點就該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喝采。
      破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快樂跑的心不能破碎啦!

      有睡,睡四小時吧,慘!

      刪除
  5. 這幾個月被金融海嘯壓的喘不過氣
    看來也要學小魚來趟慢活紓壓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驚魂甫定喔?小魚早就把淌血的心給擱一邊去,
      還是痛快過生活比較重要吧,逝去的,再也追不回來了,傷心難過又有何用!
      漫遊現在很「紅」喔!因為,都說要慢活,也要漫遊。

      刪除
  6. 真好~一來就看見這麼一句振作人心的話

    『如果我決心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沒有誰能夠把快樂從我手上奪走。』

    我喜歡那間悠活兒童旅館還有MIDA的那句話......

    不知道淡淡愛情故事是不是我,但還是對號入座了!我自己是覺得還滿霹靂火,爛八點檔的,

    只是最近我愛的八點檔走得是清新風吔,雖然快下檔了!

    因為MIDA的那句話,我覺得,以後再也沒有什麼能讓自己痛了

    真感謝,在我最驚嚇恐懼的那個時刻裡,打給你的電話,一下子就接通了,

    然後靜靜的聽我說,然後默默的從遠方找到朋友來關心我

    然後,還是感謝,無論我做了任何決定,你都挺我

    你要相信我,再巨大的悲傷,我都不會傷害自己,

    短暫的折磨也許是不得不的,但因為有你們在

    我會慢慢的堅強,我不想哭,我想走一條不再悲傷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文章時,心想,你一定會愛上這兩句話的。
      那【托斯卡尼豔陽下】也是摯愛的一本書,翻出來一眼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
      還有MIDA,對你說也對自己說,痛過之後就是海闊天空,不是嗎?
      我是一直哼唱著那樣一首歌,一遍又一遍,覺得這歌詞寫得真是好呀。

      唉喲,你可以對號入座,因為,心裡的確是想著你;
      可你的愛情既然是灑狗血的霹靂火,怎麼會是淡淡的呢?
      介紹MIDA給你,你一定會喜歡,真的很棒。
      你是知道的,有那麼多的事,故事,就容我再娓娓道來。

      有時,用自己主觀的意念來跟旁人說該如何如何,有時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我想你需要的是,傾聽的力量與全然的支持,
      只希望,無論如何,要多愛自己一點,『我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Around 40的那句至理名言,還記得嗎?讓我們一起為自己打造一顆鋼鐵般的心吧!

      PS.那個兒童旅館,真是cute到爆,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故事,希望我會把它寫出來:P

      刪除
  7. ㄎㄡ˙
    一來這個網誌就又撞到頭 ><

    這邊的文字寶寶出生速度真快!

    ㄎㄡ˙
    (要離開時又被文字寶寶們絆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基本上小魚是走「慢工出細活」的精緻路線啦!哈
      所以寫的速度永遠比不上玩的速度,心情與生活永遠在快轉中,可是,文字卻緩緩地....

      (不過好像比被絆倒的巴布路快多了厚,呵呵!)

      刪除
  8. 唷~飛小魚仔~手腳很滅唷~
    是今天去練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今天凌晨PO完後,就去美眉二人組家巡視了一下,還沒動靜呢!
      啊接下來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日子,有點小恐怖,
      所以就先PO個一篇,騰出讓自可以緩緩說故事的空間囉!

      明天,是明天要去上戰場啦,請為我唱一首祝福的歌。
      咦,那個說小魚"中邪"的魚尾雯,今天怎麼慶祝情人節呀?

      刪除
  9. 小魚,今晚早點上床養眠,養足精神。明天的賽程雖具挑戰性,
    但依小魚近個月來的訓練,明天前面保守對應,回程的二小坡不
    意氣用事盡全力去拼命,應可保五順利回來的。有可能會與妳陪
    跑一段的,我會為妳加油的,預祝妳順利拿下第二馬。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見到zong大哥在這裡出現了,臨關機前瞥見你,剛剛好的鼓勵,像一場及時雨,很感動。
      Maggie原本想陪小魚跑,可我覺得不能那麼依賴她,跟她說我自己跑吧,雖然完全不曉得自己會跑得如何。
      安安啦,跑馬這種事,小魚不會意氣用事,而且依我的實力,恐怕回程那兩個上坡只能當步兵,
      只希望不會抽筋,不要有狀況,跟往常一樣,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臉上仍可以有燦爛的笑容~~
      這回,應該會有終點照吧,呵呵!

      感謝zong,如果遇見你,有你陪一段的話。

      刪除
  10. 小魚

    厲害唷!
    雖然妳說會開始很忙碌,
    但是還努力的先擠出第一篇.
    在此預祝明天的馬拉松比賽順利成功,
    一路平安:)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忙碌呀,光那場難跑到爆的雙溪馬拉松,就夠皮皮剉了。
      就是怕自己拖個沒完沒了,心想,非得先來個一篇不可,
      心裡就盤算該用什麼方式來寫,然後2/13那天早上就趕著先弄了幾張照片,
      只是速度太慢,終究沒來得及寫完就趕著出門去了,
      然後到盒子家一瞧,呵,咱們似乎很有默契,特別是MIDA的部份呢!

      就是因為有盒子的祝福,小魚跑得挺開心的說。

      刪除
  11. 祝明天馬拉松大成功!

    來去睡美容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笑死我了,夢萍竟然也睡美容覺,還來得及嗎?
      結果那晚小魚失眠,教一下吧,要怎樣才能迅速入睡。

      不過還是感動,收到祝福,所以算大成功囉!

      刪除
  12. 哇~~飛小魚發文跟飛一樣ㄋ
    看著你們這次國境之南的慢活
    看得雲好羨慕哦
    本來要來跟小魚說聲情人節快樂的
    結果錯過了啦ccc
    過不過節天天都要快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快樂雲了,從去年歲末就看你像雲一樣開心地飄著,四處旅行著,
      然後,沒一會兒又飄去巴黎,再匆匆飄了回來,好精彩豐富的生活!

      福建歸來後,這是小魚再次參與的行程,上回洄瀾之旅跟東吳24小時超馬衝突,
      我捨棄了,還是要去當熱血志工哪,雖然那行程也是超心動超想去。
      這回,幸好有去,有時候該學學雲跟海豚一樣行動派,說走就走!

      天天都要快樂喲!

      刪除
  13. 很喜歡老婆婆的照片
    儘管時光流逝刻劃出歲月痕跡
    但眼裡依然透出堅毅不拔的光芒
    就這麼在自己的世界裡
    悠活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婆的照片拍了好多張,就屬這張最愛。
      在霧台,整個地方安安靜靜地,緩緩地流動著,
      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時間彷彿靜止不動了,
      真是個慢活、慢遊、悠遊的地方呢!

      刪除
  14. 親愛的小魚:
    我有去過霧台喔!
    很想再去,不過它好像是管制區---

    你睡四個小時?!
    天哪!我也是!
    我從來不知道我會認床---
    睡不著!甚至在鬧鈴響的前一分鐘張開雙眼--
    不過最棒的是舒服的完賽了----
    想到邊跑還你打電話給你,就覺得好笑--
    本來是想停下來傳簡訊的---
    不過說話溝通比較快!
    咦!思想有些跳躍---因為有點亢奮--就先這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對耶,這裡要申請才能進去。
      太遙遠了,要不是有這個活動,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去,
      不是不喜歡,而是,不曉得該怎麼去,哈哈!
      霧台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挺喜歡的說。

      後來再算了一算,到底有沒有四小時,完全不可考了。
      還好順利地跑完了,很開心。

      刪除
  15. 恭喜輕鬆完成第二馬,第三馬超馬等著你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輕鬆完成嗎?
      財哥有看到那篇長長的內心戲了厚,可是要不斷跟自己對話,才能夠跑完那段長長的路。

      第三場超馬,小魚跳級太快,不到兩週的休息時間,
      現在想要加強練習也難,怕把自己操傷了,只好慢慢來,盡人事聽天命了。

      刪除
  16. 喔!
    親愛的小魚:
    財哥來給你打氣了耶!
    加油加油喔!
    沒能去花蓮看你!
    但你知道,「戰鬥情感」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財哥是應小魚之要求啦。
      沒錯沒錯,就是戰鬥情感,
      只是,這場對小魚而言會是更艱難的任務,
      多麼漫長而寂寞的旅程。

      刪除
  17. 看來我們都各自在南台灣度過愉快的小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阿貝的生活也很精彩,
      覺得在國內這樣的小旅行挺不錯的,
      台灣真的很美,我想用這樣的心情重新認識這個美麗的島。

      刪除
  18. 小魚[姊姊]住兒童旅館???又變更年輕了阿?哈哈

    什麼MIDA的故事阿?我也要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小魚那天晚上,就是睡在最後一張照片的那張床上,超棒。
      兒童旅館每個房間都非常cute,好可愛的一個地方。

      MIDA的故事急不得,要緩緩地說著。

      刪除
  19. 我才寫個序曲, 你就全部寫完了啊?
    這實在是快速的寫手阿...

    我的底片還在相館沖洗中哩... XD

    很開心在旅途上有您的陪伴。

    認錯飛小魚為白色飛魚的腦殘TA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TACO前來相認那一刻,小魚才真的是腦殘,以為你是那個認識很久的Tacol。
      問題是,我那跟個Tacol見過面呀,他明明不是你的樣子!!
      果真一整個大烏龍與大爆笑,此TACO非彼Tacol,此飛小魚非彼白色飛魚。

      哈,最好是一篇就全部寫完,這樣可能會被工頭踢到太平洋裡去,從此列入黑名單裡。
      小魚是出了名的慢吞吞,而且「寫完」這個字眼,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快寫完的人是你室友V大,超驚人的!

      刪除
  20.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秘笈2009年2月16日 晚上11:37

    嗨嗨小魚:妳的文字真是令人耐人尋味,照片也很有感覺呢!很開心認識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943家一看,真是大大的驚奇,這世界果真是無奇不有,
      BLOG的世界裡果然高手雲集,讓小魚嘆為觀止!!
      關於那個20公克的行李,我得好好跟你學習精簡的精神才行,尤其是去爬百岳。

      謝謝943的"有感覺",小魚書寫速度慢,又不會祕笈,
      只好用自己的文字與方式來說故事囉!

      刪除
  21. 小魚姐又認識好多新朋友啊!真好!

    PS. 為何不快回大家的留言,別偷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哪有熱情如火的夢萍阿姨厲害,
      你那麼熱愛交朋友,人緣那麼好,認識的人滿坑滿谷,很厲害哩。
      改天也帶小魚一起去參加你的活動啦!

      刪除
  22. 同行的人來看看你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大哥您好呀,
      世界真是小,小魚有認識一個很愛拍照的blog好友,名字跟你一模一樣哩!
      原來,我們都在無名築巢,卻在屏東相遇。
      接下來,繼續在這裡,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