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手牽手讓我們一起去遠足



<飛小魚/文>

2009年2月28日下午3點45分左右,小魚以飛躍的姿態,穿越那道拱門,奔向超馬終點。

這是我,一個嶄新的、蛻變的、截然不同的我。
人生邁入下半場,精彩的旅程正要啟程。
我用雙腳跑出內心深層的感動,用雙手寫下能夠觸動你我心裡的故事。

-----------------------------------------------------------------------------------------------------------------------




2月28日,再一次馳騁在花東縱谷193號縣道上。

這裡向來距離太陽很近,日照溫度高得驚人。迷糊成性、從來就不太關心賽事的我,通常是被通知報名後,就傻傻地跑著,最後總是可以開心地完成,從來就沒有臨陣脫逃過,就算心裡緊張莫名,甚至有說不出口的害怕與擔憂,可我知道自己別的沒有,就是有毅力,有傻勁,還有,算是良性誘因的好勝心。

可這回卻徹底恐懼到最高點。先是10點才起跑這件事,2008年天光未明之際就摸黑起跑,30k下來還是曬成一尾小黑魚。這回在日正當中的烈日燒烤下,豈不是變成一團焦黑的魚乾?我的意志力開始渙散,心跟著搖搖欲墜起來,有種想逃的念頭,這是從來未曾有過的心情。然後2月15日熱鬧的雙溪櫻花馬拉松嘉年華會,克服了山路障礙,開心地奔回終點,這時,心裡的戰鬥指數重新點燃,跟自己說,你一定可以超越自我極限,沒問題的。

為了增加耐熱跑的「強度」,唰地一聲,飛到那有著亮燦燦陽光與沙灘的Bali去,我只想太陽下奔跑,感受在炙熱的溫度下汗流浹背的奔跑滋味。結果,事與願違,雙溪馬那高高低低劇烈起伏的上下坡,一遇到最愛的下坡腺上激素就飆升,忍不住飛奔出去,最後那道長達9K、一路狂輾人的衝刺,讓自己的右腳背受傷了。看不到傷口,以為只是跑後正常的反應而已,完全不以為意,既沒有冰敷,也沒有放在心上,跟自己說不能休息,更艱難的第三場馬上就要登場,沒有喘息的空間。

所以,2月17日去北投復興路賞櫻花,順便小奔山50分鐘當成恢復跑;2月18日忍著痛,再去國父紀念館跑一小時;2月20日,在風光明媚的Bali海邊,咬緊牙關強忍住腳背的痛,跟自己說無論如何,非得撐完一小時的基本量不可。跑完後,我的腳也跟著報廢,腫了一個包,連走路都變成了折磨,這下子才知道事態比想像中嚴重,一顆心,瞬間墜入深深的谷底,沮喪到最高點。

這時才明白,自己其實從頭到尾都未曾想要放棄過,哪怕再熱、再難、再艱辛、再害怕,我都想要去經歷它。有人說過,小魚不打沒有把握的仗,算是很貼切的形容,就因為知道自己好勝,還在職場上忙得一塌糊塗之際,以及,率性辭職去旅行歸來後,因為沒有足夠的練習,我完全沒有跑全程馬拉松的念頭。如同沒有學會如何換氣,就算會踢腿會前進會憋氣奮力往前游,但我絕計不躍入大海裡,哪怕只是在踩得到底的海邊飄浮著,我都怕一不小心會有滅頂的危險。

去年11月起,我把跑步納入生活中重要的「元素」,認真看待,不再是遇到任何事情就可以捨棄不跑,漸漸地,習慣那樣的節奏、步調與頻率。2009年起,跑步甚至一舉竄位成功,成為我生活中的主要重心,把其他重要大事通通都擱在一邊,就這樣放縱自己悠閒過日子,卻摻雜著緊張的成份,等待上「馬場」。終於完成櫻花第二馬,接下來就是花東縱谷第三場超馬,只是,腳背發炎,不能練習了(我承認看過醫生照了X光確認骨頭沒有大礙後,隔天不死心又偷跑半小時,結果,痛澈心扉哪),可是心底的聲音又隆隆作響,不想放棄,真的,我執意想要完成,給自己劃下一個「句點」,不管是生活上,心情上。

跟自己說,不管是好是壞,是風是雨,是痛是苦,一切的一切,都即將進入「過程」,然後變成「結果」。這場漫長的,煎熬的,孤單的,寂寞的,巨大的,艱難的,但相信也是深刻而難忘的旅行,即將啟程,我以為這回又得去193號縣道「曬魚」,結果老天爺聆聽到我的渴望與祈求,賜給我一個好山好水好風景以及空氣好清新的美麗天堂,就那麼不偏不倚,天空剛剛好飄來一朵烏雲,遮蔽了太陽,灰濛濛的天,偶爾飄來一陣扉扉細雨,增添了浪漫的氣息。

就這樣,輕鬆愉悅地完成了生平的第三場馬拉松,而且是,斗膽跨級挑戰50公里的新里程,帶著一顆飛揚的心,勇闖超級馬拉松領域。

雖然帶傷上陣,卻是跑得最遊刃有餘、最怡然自得的一場比賽,不再覺得漫漫長路,不再是看不到盡頭的終點,心裡反倒是雀躍的,欣喜的,開心的,忍不住想放聲高歌,想在雨中旋轉飛舞,想釋放我的熱情與能量,想跟每個人分享我用眼、用腳、用心所領略與感受到的一切。

為了能夠天長地久跑下去,這回,我放下了自己的好勝心(天知道我可是苦苦壓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能強忍住哪),就只是緩緩地慢慢地跑著,邊跑邊玩,宛如到花東縱谷遠足般。因為備受呵護與照顧,因為全程謹記穩穩地定速跑、以不增加腳背傷勢為主的策略,才能寫下一場,最幸福的超馬記憶。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27日下午6點,屬於台灣超馬勇者們漫長而艱辛的176K「超人賽事」,就快要登場了。

天早已黑了,雨愈下愈大,能見度愈來愈弱,太過靈敏的單眼相機,勉強只能按下幾張照片,起跑前超馬勇者們臉上的表情堆滿笑容,因為晃動了,虧不見心裡是否有一絲絲的恐懼。

穿越超馬之門,很快就跑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沿途連車的影子都沒有,只有響澈雲宵的狗叫聲兇猛地想撲上前來。還有,無情的雨,無情的風,打在身上。









<飛小魚/圖與文>

賽前,雖然淒風苦雨,卻瀰漫著溫馨的氛圍。選手們惺惺相惜,看不到磨拳擦掌的火拼味道。

在超馬的舞台上,是跟自己心理的一場對抗賽,只能跟意志力拔河,跟時間為伍,跟自己對話。

不是跟每個可敬的夥伴競爭,而是,一場自己跟自己的耐力賽。雖然,我只是完成一個剛剛好跨越42.195K標馬距離的50K「小超馬」,可我卻有這樣深刻的體驗,我的心靈深處,彷彿見到一場人生的小縮影,不要輕言放棄,要去克服它超越它,但不要逞無法彌補之強,要有喊停的勇氣,我是這麼看待長距離路跑賽事。







<飛小魚/圖與文>

上圖─
來自韓國濟州島冠軍的超馬好手,因為決定得太過倉促,沒作好充份的練習,只有全力拚單趟88K的速度,下半場輕鬆面對,不逞強不硬撐,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下圖─
三名來自新竹的超馬女將,個個身手矯健,超馬舞台上的得獎常勝軍,開心跟百信好手合照。





<飛小魚的嘀嘀咕咕>

唉呀,太搞唯,還沒寫完。可是要去「開會」了,只好先就此打住。
咦,哪來的會可以開?人家也是很忙碌的啦,先閃人。

咻~~~~~~~~ 飛走!!



63 則留言:

  1. 阿!我是第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可是,「好戲」還沒上場呢,前面就寫這一長篇了。

      刪除
  2. 親愛的小魚:
    收工回辦公室馬上跑來你家----
    哈哈哈!
    搶第一個喔!
    看了你的嘀咕,嚇了一小跳---
    好擔心你是不是50K跑完就決定不跑了---
    還好不是!
    要先把工作完成!這很重要!

    來奔山,沒期限啦!
    5/1 12/31 1/1鐵定沒空
    其他時間都可以「喬」--

    BYE!我也得去開個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起就開始還「債」,心裡著實很著急,超想寫花東縱谷。
      可是,欠債得先償還才行,還是先「按捺」住。
      好不容易趕完一則長篇大論的玩意兒後,迫不及待開始寫,
      但還是沒能把它完成,沒法子,感想太長,想說的話太多,呵呵!

      好像可以去奔山了喔,因為,事情有了戲劇性變化。

      刪除
  3. 小魚妳好:

    50K超馬完跑因隔天還要去石萬金馬拉松,所以先回臺北,

    沒能拍小魚終點入鏡深表遺憾!

    很高興見到小魚本人風采!

    祝跑安!

    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早就知道奎沒法子跑高雄100K,報名花東50K,
      心想,太好了,這次終於有人會幫小魚拍到終點照了。
      結果還是跑太慢,沒能入鏡;幸好有東吳郭老師補捉到這麼好的畫面。

      我們第一次在太魯閣擦身而過,這回,在花蓮相認,呵呵!
      很猛耶,隔天還去石萬金(天哪,怎麼變這麼奇怪的名字),
      奎垣真是馬場上專屬攝影師,當然還是個飛快的跑者。

      刪除
  4. 哇!沒有跑第一來留言!
    小魚一年三級跳,由30k到42k到50k,只花一年的資優生,不過還是要持之以恆,注意基本功與休息
    ,不要coco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嘿咩嘿咩,財哥昨天不曉得在忙啥,還以為又請假去偷練習了呢,ㄎㄎ
      你好像也沒寫完喔,頻頻跑去你家張望可是遲遲沒動靜,
      至少還會有一篇,讓那個大得驚人的冠軍獎牌,笑得眼睛都瞇起來的照片露臉吧!

      對厚,看財哥這麼一寫,好像是耶,從去年3月初的花東30K,
      到年底ING的42K,然後再跑一場高難度的櫻花馬,然後就50K了,剛好一年的時間。
      人家都是一年跑了多少馬,小魚的馬少少,可是卻三級跳,實在太大膽了些。

      現在要好好休息了,重新調整生活步調,再來蹲馬步,把基本功練紮實點。
      可是,沒有下一場賽事,好像有點失去動力,傷腦筋,呵呵!

      PS.這回花東很乖,看到最愛的下坡,都沒有飛喔,一點都沒有co co腫。

      刪除
  5. <飛小魚的嘀嘀咕咕>
    .......................#$%..........沒閱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本來心想,這位仁兄,在說啥呀,到底是何方神聖?
      切~原來是88K的馬丁喔!

      刪除
  6. 口合~~~~是炫耀文,沒錯!

    游刃有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不是不是,不是炫耀文啦。
      雖然忍不住要跟大家,小魚跑完了啦,50k好像沒那麼恐怖喔!

      咦~~~~太臭屁了嗎?
      沒啦沒啦,啊人家其實今年有給它很認真練習咩,認真看待喔。

      刪除
  7. 啪((((((((((((((((((((((掌聲鼓勵!差一點喔,沒拿到玫瑰石獎牌,明年用88k雪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玫瑰石獎牌,有喔!
      那個完跑獎牌上頭也有一小塊呀,
      至於得獎獎牌,大會搞烏龍,獨獨遺漏50k女子組分組獎沒有頒,
      讓小魚成為在場完跑女生中唯一一個沒有上台領獎的人,泣!
      會補寄過來,所以,明年不必用88k雪恥了喲。

      (因為女生太少,只要跑完,沒有總成績前五名,也會領到分組獎啦)

      刪除
  8. 看小魚的認真跑認真過生活, 我真的感到汗顏啊...
    振作振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也很認真在過生活,不是嗎?
      以前看你的blog,都覺得這個女生好認真,工作是,生活也是,都很多彩多姿。
      真想念耶,究竟何時才會「回來」?

      刪除
  9. 回覆
    1. 瑞琳你犯規啦,
      怎麼可以用你們家財哥批閱公文的語法,
      這樣不行,退卷重來,再重寫一次啦。

      刪除
  10. 妳好, 我也是妳的 Fans 喔! 文章好圖片佳 and 跑的又快. 下次找機會請妳簽名, haha,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nda你好呀,經常看到你喔,所以不算是陌生。
      啊呀,說Fans真難為情,不過真的很開心喲!
      跑得不快,真的,倒是跑得很開心很愉快,而且也很享受跑步的樂趣。
      下回有機會跑場相認,小魚趕緊來練一下美美的簽名,呵呵!

      刪除
  11. 阿孟兄:
    你好像誤解財哥的意思,我猜想財哥的意思應該是
    『哇!沒有跑第一,來留言!』
    哇!:很驚訝!
    沒有跑第一,來留言!:沒有第一個跑上來留言批閱字。

    馬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注意到,厚,馬丁原來是一隻可愛的龍貓,哈哈!
      可是,應該是totoro,那個y是怎麼跑出來的,
      莫非跟小魚一樣,註冊時好像flyfish另有其人,一不小心就多了個r字,好怪異。

      阿孟不是「兄」,人家是姑娘啦。
      真厲害,還可以把財哥的留言拿來拆解。
      給你拍拍手喲!

      可是,財哥沒那麼懶,人家的留言又不會只有一個閱字而已,
      最少他寫了「資優生」三個字,嘻嘻,心裡頭偷偷開心呢!
      可是,現在小魚還在禁跑週,要等待腳傷緩緩復元。

      刪除
  12. 親愛的馬丁
    我發現了
    我已經於13樓請版主移除
    不過---不過---
    小魚還沒回來處理!泣!

    中國字真是奧妙!
    多加一個標點符號就不一樣了---
    喔!頭大中!
    上次寫錯字才被財哥抓包中---
    這次又弄擰他的意思---阿!--尖叫中!--
    BY:忙昏頭的巫婆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一場誤會已經解開。
      啊我們在這裡忙個老半天,又是解釋,又是移除,又是擔心的,
      當事人渾然不知,通通都多慮了啦。
      沒事,歡迎繼續來小魚家聊天喝茶,
      我不忙,也不必閉關了,喔耶,萬歲!

      刪除
  13. 哇哇~看到小魚[姊姊]那到達終點的興奮樣
    感覺與有榮焉耶~哈哈哈
    好在當天下了雨~沒被曬成魚乾= =

    咦?!有會要開????????又是啥重要任務嗎?

    那我就期待這篇文的下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JESSiE還在這裡笑,
      都沒來給小魚加油啦,還以為會在193號縣道遇見你呢!

      同樣一椿任務啦,那個大日子已經進入倒數計時,
      總是有重要事情得做最後確認呀,例如,他們開玩笑叫小魚要穿大禮服,哈哈哈!

      下文還沒生出來,今天懶病發作,一個字也不想寫。
      前兩天寫了差不多六千字,還有一篇鎖起來了,先喘口氣。

      刪除
  14. 好好喔
    去遠足耶
    228都是小魚
    害人家淋了一身雨
    下次把雨水都帶去
    別留在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這回就是抱著去遠足的心情,才能玩得這麼痛快。
      可惜的是,周末晚上就回來,沒留在花蓮多玩一天!
      早知道老新會淋一身濕,乾脆到花蓮來當啦啦隊還比較好玩說。

      刪除
  15. 拍拍手掌聲鼓勵~~
    誠如財哥所言,
    您是路跑的資優生,
    10月31日直接挑戰100k超馬,
    等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差點就跟夏安大哥擦身而過而已,真開心有認出你來。
      那種匆匆互道一聲加油,然後各奔前程的感覺好奇妙,也很開心。

      說資優生不敢,只是也算是個好學生吧!
      不過這個學生多數是一個人悶著頭土法煉鋼,沒有做重力訓練,肌耐力不足,而且速率也不佳。
      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好好訓練才行,100k,小魚還是去當攝影及補給更適合啦,呵呵!

      刪除
  16. 真是太強啦~ 超馬界的明日之星ㄜ~ 跑了50K 不但沒有乳酸, 還像郊遊一樣.... 好羨慕 neh...
    像我, 從石萬金慘烈回來, 還在悲慘的腸胃炎..
    以後不但要場場超馬都要參加, 也要常常回來馬場看我們... ^^
    不能抱怨 42.195 短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宅貓不可以搶小魚的台詞喔,超馬明日之星是小魚早就先"註冊",要用在你身上的啦。
      果真破4了,很強,但完全不訝異,有一定的速度,才是台灣超馬隊最需要的人才。
      小魚只是跑得開心愉快,跑得毫髮無傷,跑完後一切OK,大概是這樣的心態,自然就快不起來。
      不過看到這回宅貓賽後的情況,真的要好好休息,不要太拚命啦!
      接下來,你應該還有好幾場賽事,多保重喔。

      場場超馬都參加,哈哈,宅貓不知道小魚是以參賽場次最少"見長"嗎?
      像現在,真的沒有下一場了,我大概是對賽事最不積極的跑者,
      個體戶就是這樣,不會有任何激勵與催促的力量。

      刪除
  17. 小魚是在玩數字遊戲嗎?
    怎麼30,42,50的,一路往上飆升
    好像隨口說說就能完成似的
    輕鬆得就像去郊外遠足一樣
    充分的準備果然能輕鬆以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了不了,不會再往上飆升了,
      小魚的極限就到這裡,沒那麼大的能耐啦!
      沒有隨口說說喔,這兩個月來是有認真跑步,
      長程跑步這種事真的不能隨便,再有天份,沒練習就不會有好成績,
      不過,有練,也不一定跑得出好成績啦!
      嚴格來說,小魚其實不算準備得充分,還是要把跑步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才對。

      刪除
  18. 小魚......我感動到說不出話..

    要在來看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小魚就是愛搞維,寫了老半天,還沒進入當天的賽事。
      小微的金石馬又跑出不錯的好成績,每次看你寫賽事,都很靈活靈現,很有趣。

      咦,小魚好像去了幾趟,都還沒發表感想厚,呵呵!

      刪除
  19. 嗯!
    我等你的感想喔!
    看到你奔回的鏡頭,真的有點懊惱,
    我怎麼沒有意志堅定的「盧」成功呢?
    好希望當時我也在場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介啦,小魚就是會拖個沒完沒了。
      這是,有拍到奔回終點穿過拱門的照片,看自己的樣子,很好玩哩,就是一整個開心。
      幸好阿孟沒有盧成功,要不,可能要冷戰一星期喔!

      刪除
  20. 其實,對於愛上跑步的小魚來說,口袋有幾隻「馬」?
    桌上有幾座『金』『馬』獎?都不是最重要的。
    應該是保持現在『勇腳魚』的狀態,能夠跟妳的最愛『們』,
    常常久久的繼續糾纏到天荒地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第一面完成獎牌,那種感覺實在太興奮了。
      現在其實也沒有累積多少面,還不至於到「多到沒感覺」的境界。
      不過,能夠在冷門賽事裡領到獎盃,那當然是件超開心的事!

      小魚的最愛『們』是什麼?
      跟村上春樹一樣,嘻嘻!

      刪除
  21. 我一直在想
    是否該跟隨你的腳步跑步好了
    因為發現看過那麼多減肥方法
    只有你這裡
    看不到跑馬拉松的胖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步的人真的很少見到胖子,可是,還是有少數會跑的胖子,真厲害。
      之前也試過各種減肥方法,卻愈減愈胖,簡直到面目可憎的地步,
      還以為這輩子大概會跟瘦絕緣了說。
      直到開始跑步以後,奇蹟終於出現,沒想到體重竟然可以變成4字頭,雖然魚肚肚很難消...
      Elaine有看過大肥魚的模樣嗎?很驚人喔!

      刪除
  22. 嗯!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完成了對自我的挑戰,
    在沒有協助下完成教練的期待----
    在內心焦慮不安的時候,有人伸出援手---
    從桃園遠奔花蓮---

    我想說的是,不管成績如何,
    小魚都會看到自己的成果,包括實力或是友誼---
    我想,這常比賽一定是小魚心中最深刻的一場賽事!

    BY:頭痛中的巫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月份以來,中距離的練習趨近於零,內心著實是焦慮的。
      想想,雙溪馬好像變成花東50k的最後一場"練習",
      幸好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才會讓小魚能夠開心完跑,
      那種感動,再多的文字也無法道盡...

      實力或友誼,嗯,陷入思考中。

      刪除
  23. ^_^真的是,,會飛的,,小魚

    0.0真的沒認真跑,,,
    ^_^應該是,,,休閒跑,,也不錯

    認真跑,,景物無法欣賞
    休閒跑,,景物收盡眼心裏

    恭喜拿下50K,,一馬,,,

    俊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俊清這種超快腳而言,應該很難想像休閒跑吧!
      其實,這樣反倒有另一種樂趣,也更有閒情逸致欣賞好風好景喔。
      下回你也來試試看好了~~~~啊,受不了慢慢跑,就是愛衝,對吧!

      小魚好像什麼都慢慢地,連完成獎牌也是慢慢地。
      看永慢97年度馬拉松獎,嘩,大夥兒怎麼都口袋滿滿,裝了一堆馬?
      很用力數了一下,發現小魚用兩隻手數都還有剩,真是超不積極說,哈哈!

      刪除

  24. 完成縣道193的50K ~~

    恭喜您獲得300K洄瀾極限挑戰賽的參賽資格

    大會特別優待你
    只要花新台幣900元就可報名


    by .. 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亂的巴布路同學,
      好呀,就來去吧,條件是,你也一起報名,哈哈!

      現在認真思考,要來去騎腳踏車了。
      可憐小魚家那台小折─小銀,都忘記要怎麼讓它站起來說。
      這小傢伙可以爬坡嗎?

      刪除
  25. 哇!馬丁真是糊塗啊!
    居然把姑娘錯當兄,馬丁在此想阿孟姑娘賠個不是...Sorry

    好聰明的小魚,知道以前的馬丁有個外號叫『豆豆龍』,看馬丁的體型就可明瞭,
    我是偷偷坐龍貓公車開到88終點的。
    totoro + Y 是馬丁的姓Yang,如同小魚說的已經有人先註冊了!

    我已經每天上上下下看了N次,小魚還是『咻~~~~~~~~ 飛走!!』
    不能偷懶哦!

    馬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馬丁是豆豆龍後,腦海裡馬上浮出現一個畫面,
      你要去買墨綠色的慢跑服,以後,就讓它變成你的"標誌"好嚕,呵呵!
      龍貓超可愛,終於找到茱莉姐姐那麼愛你的原因了。(掩嘴偷笑)

      原來十八尖山現在最常來小魚家的人變成馬丁,感謝啦。
      怎辦,到現在還沒動筆說,慘。
      啊))))周四最少得趕出兩篇文章,不然會愈欠愈多了啦!

      PS.上回你家瑞琳還問小魚,馬丁的部落格在哪?
      已經蓋房子,不要讓它空蕩蕩的,開始寫你的跑步日記啦!

      刪除
  26. 在心底
    為小魚鼓掌,和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妮子,
      收到了喲,感動捏。
      現在有空了,可以找妮子喝咖啡吃飯了喲!

      刪除
  27. 恭喜完成了50K超馬的挑戰
    大熊就知道這隻小魚一定可以輕鬆完成的

    趁著3/1當一個石萬金馬的逃兵
    大熊帶著全家上武陵農場賞櫻去了
    不過也有著滿滿的收穫喔
    有空到大熊的部落格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遇到什麼狀況了,說來聽聽嘛,為何會變成逃兵呢?
      小魚也當過一次,去年太魯閣半馬,因為跟玉山馬只差一週,取捨下選後者。
      這回狀況特殊,有很多勸退聲浪出現,要小魚放棄比賽,
      可是,我怕自己錯過這次,下回不曉得還有沒有挑戰的勇氣,
      就跟自己說,不想放棄,想完成這個挑戰,好讓自己可以劃下一個句點。

      不過,全家人一起出遊,也是件很棒的事。
      咦,突然想起之前大熊說過,可以給小魚薄荷,現在這句話還"有效"嗎?

      刪除
  28. 我們倆走的路線不同...

    小魚是藝文派..我是搞笑派...
    多讀你的文章....
    感覺我也變的有深度了~~!!哈哈哈...
    來這看文章不收費..真好~~~!!
    快點快點...作者~我要看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微對小魚認識得不夠深啦,你可以問問我週遭的人就知道了。
      是很想走有氣質的文藝風,可是,小魚的本性是很搞笑、迷糊而且還超烏龍。
      我也常寫搞笑文,有時隔了很久再翻出來看,忍不住都想噴飯呢!

      小微家充滿歡樂,會讓人忍不住朗朗地笑呢!
      下集,週四一定交卷,感謝小微這麼捧場,很開心喲。

      PS.奎垣幫你拍的那張跑步的照片,真的很好看哩,認真的美少女。

      刪除
  29. 蛤?!

    三月份是小魚的月份?!
    不過就是0318那天生日咩~

    那天有擺桌請客嗎?!


    by .. 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聰明的巴布路。
      答對了,罰你在小魚再一次25歲生日那天,送個大大的蛋糕來!

      蛤?你要為小魚辦桌?
      感動到,痛哭流涕啦!

      刪除
  30. 要知道大熊為什麼當金石馬的逃兵
    就要去看我的「2009初春武陵賞櫻行-首部曲 」
    http://tw.myblog.yahoo.com/shawn9632/article
    ?mid=1190&prev=1191&next=1122

    薄荷還在喔,現在已經長了滿滿二大盆了
    上次趁鮮摘了一大把下樓去泡摩洛哥薄荷茶
    味道還真不錯耶,不過喝完了才發現杯底
    有幾隻小小隻的小蝸牛,阿~彌~陀~佛~
    下次一定要記得洗乾淨才行
    小魚什麼時候要開始準備好當園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去武陵賞花後,就不藥而癒了?
      大熊變勤快了喔,一口氣寫了三篇文章,鼓勵鼓勵啦!
      沒去跑,換來一趟家庭日的愉快記憶,也挺好的。
      反正賽事永遠都在,更何況現在還是馬拉松旺季,ok的啦!

      那滿滿的二大盆,是要再分出一盆來給小魚呢?
      哇))))))))大熊太厲害了,摩洛哥最懷念的兩樣吃的就是薄荷茶及蝸牛湯。
      沒想到,你竟然可以自創新吃法,薄荷蝸牛湯,哈哈哈!

      咱們來約一下吧,很想念薄荷茶。

      刪除
  31. 小魚姊姊:
    您不止文字功力棒!棒!!棒!!!而且跑步的功力更是勇!勇!!勇!!!
    讓老貓我實在佩服不已啊!
    看到您跑得愉快真是讓我羨慕,這又讓我想到跑石萬金時腳抽筋的痛苦就非常的哀怨。
    只能怪自己的練習不夠,準備不夠ㄅ,自己要多加由囉!
    小魚姊姊您下一場是什麼時候呢?能不能預告一下呢?
    減重中的老貓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貓大叔(哈哈,這是最高檔的尊稱喔)〞

      先恭喜你在八里左岸破PB,看來大夥兒都是捷報頻傳呢!
      謝謝老貓的稱讚啦,只是報了名就把它跑完,跟自己說不要輕言放棄。
      說真格的,大概除了第二場ING半馬,還有海拔2600公尺的玉山馬拉松,
      讓我跑得既痛苦又無力,心裡興起自己還要繼續跑下去的疑惑之外,
      其餘的賽事,都是在既開心又愉快的心情下,奔回終點。
      就連抽筋,我都可以笑笑地渡過"危機",跑完後都是很爽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嚴格來說,小魚的練習其實是不太夠,都決定得太過匆忙。
      下回,希望能夠有一場準備充足、好整以暇的賽事。
      要跟老貓說,下一場在哪裡,抬頭無語問蒼天~~~~~
      你你你,究竟在哪裡呀,我也不知耶!

      刪除
  32. 我從北二段回來一週了,也是順利完成了。沒想到小魚奔了50k,一天就超過我5天走過的山路,真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