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2009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前夕】凝望那天之涯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17日,拍攝於荷蘭.台夫特(Delft),一個優美的小城。




抬頭仰望,
那永遠也搆不著的天之涯,
就這麼
深深地凝望,
靜靜地注視,
把自己望成了一個雕像。

可我不想就這麼被框住,
從此停格,
變成歷史上的畫面。
於是,
我努力往天之涯奔去,
越過了它,
海之角就在不遠的地方。

只是,
天之涯,
海之角,
你已經不在了。

而我,仍在這裡跑著。




如果你剛好也抬頭仰望天空,請對著遙遠的天邊,大聲呼喊──
小魚加油!!
風會為我捎來你的祝福。



47 則留言:

  1. 小魚加油!!同時也為賁姊加油!準備去花東享熱情的陽光之旅!

    出發花蓮前一晚失眠的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跟奎垣相認了!
      看到你拍的照片才熊熊想起,怎麼只叫你幫忙拍照,忘記也跟你合拍一張?
      恭喜你又再度得獎,不曉得有沒有人代你領獎牌?

      小魚跑太慢,沒能入你的終點照;可我還是完成了,最開心的是跑得很輕鬆。

      刪除
  2. 又跑花東...T_T,話說2008一趟蘭嶼走一趟,有想要回台灣的偏僻學校教
    書說:P
    美國房子沒買,奇怪的是下面的亞特蘭大跌了20%,我這邊房價沒跌
    @@,加上美國經濟..誰知到明年我會不會沒頭路,所以房子的事延期!
    在花東記得幫我吹吹風+放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吧回來吧,咩咩特不適合待在那麼孤獨的地方啦!
      不過話說回來薪水的確是一大考量,現在景氣那麼差,失業的人滿坑滿谷(包括小魚在內,哈哈),
      所以,還是先以不變應萬變,等這波景氣落底後再說囉!(何時?下半年,明年?天曉得)

      唉喲,哪來的時間放空,就一直在奔跑咩。
      不過這回跑得超愉快,沿途欣賞好風好景,也一路在吹風,真是太開心了。
      下次回來,看你想到哪,再陪你去放空+吹吹風吧!

      刪除
  3. 拍拍手
    衝衝衝
    有水就有魚
    果然魚愛水

    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錯錯,小魚只有在跑步的時候才愛水。
      而且,還要有"時間限定",平常練跑不要下雨,最後是比賽前下雨了,
      開始跑的時候,雨停,空氣很清新,天氣很涼爽,
      跑的時候偶爾可以飄來一陣扉扉細雨,只要一下下就好,身上不要濕。

      哈!我的要求會不會太多了點?

      刪除
  4. 加油囉
    給他好好的曬曬陽光吧
    還是要小心為上上策囉
    馬路如果真的很燙
    就拿出小魚"飛"的本領
    好吧!
    當飛魚吧
    佩服妳的勇氣了
    加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曬到陽光哩,真好。
      這回完全沒有變成小黑魚,真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再適合跑馬不過了。
      就說瑞琳完全控制不住,鳴槍起跑,就一路橫衝直撞跑個不停;
      小魚這回不能飛,你忘了我的腳傷嗎?
      不想放棄機會,但又不願意因為逞一時之快,釀成重大傷痛,
      所以就刻意壓抑了想飛的衝動,連下坡都不敢衝,
      就這樣輕鬆而且毫無感覺地跑完50k了。

      刪除
  5. 親愛的:
    加油!加油!
    奔跑時記得我的心與你同在!
    我在西岸為東岸的你大聲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瞧,小魚可是第一時間,
      就打電話給阿孟報喜訊喔。
      後來終究還是差了一步,掉到第六名,沒上場領獎,當下那一刻很失落呢,呵呵!

      刪除
  6. 真棒!!能夠跑在這一段這麼美麗的縣道上
    大熊身體微恙,這一陣子都沒辦法跑步了
    但是我會幫妳加油的,一定要堅持到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總算出現了,心想,怎麼雙溪馬回來後,你就沒出現在小魚家了?

      啊我也是"微恙",這次花東縱谷,反對聲浪很高,不讚成小魚帶傷上陣的。
      很難熬的兩週,受傷不能練習,只能給自己心理建設,
      還好總算克制了想飛的衝動,全程接受放慢腳步的策略,
      開心地完跑,這是自己的一大突破,腳也"保住"了,雖然它呈現紅腫的現象。

      接下來,真的要休養一段時間,沒有賽事了。

      刪除
  7. 加油!(仰望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這就是夢萍的真面目。

      刪除
  8. 所以,那是小紅帽???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夢萍是小紅帽。
      小魚完成了,經過這回,我想我終於克服了「很挫」的恐懼心態,
      覺得長距離跑步,真的很快樂。

      刪除
  9. 小魚加油加油加油!
    我已賣力地為妳跳起綵帶舞, 等妳凱旋跑回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原來是Julian在跳彩帶舞,
      難怪小魚奔回凱旋門的那一刻心情如此雀躍。

      PS.我們在兆豐農場凱旋門起跑,終點也在這裡。

      刪除
  10. 小魚!祝你平安順利跑完全程!!因為你受傷實在不能太用力幫你加油,以免你衝過頭啊!!以後跑的機會還很多啊!!千萬不要逞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呢!
      TK在跑前加油電話,給小魚很多力量。
      啊))))忘記跟你報喜訊,不過你了解我的,當然會完成,對不?
      沒逞強,而且跑得很舒服。

      刪除
  11. 去吧!用雙腳再去走一趟193縣道,不知是30K、50K、88K還是176K呢?如果是176K記得晚上要躲野狗喔..
    反正旅途會比一般賽事孤獨些啦,但身體及心裡卻熱烘烘地....請給我美美的照片,其餘免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變色龍太看得起小魚了,哪可能88k跟176k,你當我真的是用飛的喔!
      50k對我而言已經是一項大挑戰,第三馬就跳級進入超馬領域,也夠大膽了吧。
      參賽的人真的很少很少,很多時候整條路上是完全不見人煙,連車子也沒有。
      不過,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那麼人潮洶湧的ING馬,那麼熱情的雙溪櫻花馬,那麼冷清的花東縱谷,
      能夠通過這樣的考驗,也算是一種人生的晉級吧,我想。

      美美的照片?慘,沒有,別忘記小魚是跑者,哪來的照片呀。

      刪除
  12. 小魚美眉

    加油!加油!
    明天當妳跑在跑花東的縱谷上
    會聽到我在台北對著遙遠的天際大喊
    小魚加油!再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lelaina的祝福,小魚收到了。
      所以我在花東縱谷,有了一趟很美妙、很愉悅、很開心的遠足喔!
      不曉得今天你是不是在美麗的北海岸奔馳著?

      跟金石馬拉松一直無緣,連兩年都捨近求遠,呵呵!

      刪除
  13. 請千萬記住:「量力而為」!
    『馬』還有很多,腳可只有一雙!
    還是給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來不及在賽前見到面四方的留言,
      可是我們還是心有靈犀啦,腳真的只有一雙,
      當然想天長地久跑下去(咦,之前不是還一度心想,為何而跑,還要再跑嗎?),
      所以徹底執行量力而為這四字箴言,慢慢跑完了,雖然還是因為沒上台領獎而失落、難過。

      刪除
  14. 回覆
    1. 真是簡潔有力呀!
      收到,所以,完成了。

      刪除
  15. 小魚
    加油
    加油
    要注意腳傷
    別太勉強喔

    ㄝ...要不要考慮參加舒跑女跑者的甄選阿
    日薪50000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個女跑者活動已經如火如荼,來不及了啦。
      感謝hotbreeze看得起小魚,那個參賽的都是陽光美少女,
      根本是在選美女,不是在選跑者喔!
      在我來看,最具備資格的代言人,非超馬美女夢姬姐莫屬,舒跑應該高薪請她代言才對。

      現在要展開腳背治療計劃,希望能徹底把它給"弄"好。

      刪除
  16. 17樓的講的真好~ 『馬』還有很多,腳可只有一雙!
    小魚, 花東一定比金石美, 值得啦~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裡想著,宅貓今天應該又為自己添進一面獎牌了吧?
      這麼棒的天氣,這麼美妙的路線,很適合"破四"喔!
      小魚不是給宅貓壓力啦,實在是你的實力太強,絕對是馬場上的常勝軍。

      這回的花東,跑起來超舒服。
      小魚有注意時時,完成馬拉松的時間,剛好介在ING與雙溪馬之間,很好玩。

      刪除
  17. 應該又完成了一次挑戰了吧
    期待小魚的"炫耀文"
    的確是該驕傲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哪來的炫耀文,兜嘛是小魚嘔心瀝血的心路歷程。
      是很驕傲啦,雖然我沒有亮麗的成績,也沒有獎牌的光環,
      可是,我仍然替自己感到驕傲,竟然可以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極限,完成更難的挑戰。

      刪除
  18. 恭喜第3馬就抓下50k超馬~!~
    真是毅力超人,下一馬就把獎金及獎杯拎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夏安大哥在第一時間就來給小魚恭喜,
      不曉得有沒有看到搞威小魚,又寫了一篇落落長的50K心情?

      因為女生少,所以,也跟大哥您一樣,應該可以領到一個分組第一的獎牌囉!
      想想大會真是搞烏龍,連續兩年都有錯。
      去年被編到男子組,後來給的分組獎盃也是錯誤的,應該也是分組第一~~~~
      啊我連續兩年,都是總成績排名高分落榜者說,有沒有法子打破這個宿命呀?

      刪除
  19. 小魚真是『好犀利』!
    妳的DIGU:「因為腳有傷就只是緩緩地慢慢地跑,邊跑邊玩宛如到花東縱谷遠足
    般...」
    這樣子都能高分落榜,要是「魚腳」正常,那豈不是又要拿大獎嗎?
    趁空檔快把「天殘腳」給治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感謝有腳傷,讓自己為高分落榜找到一個好藉口。
      如果沒有傷,一樣不會拿大獎啦!
      因為,這些女將們個個是高手,而且跑馬經驗很豐富喔。

      天殘腳不曉得要怎樣才能夠完全復原,泣!

      刪除
  20. 我家池塘入水口常常會看到魚兒逆流而上

    有的甚至飛躍而行很厲害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飛小魚應該也是如此吧!!


    在出發前有看到妳跟奎垣互打招呼

    以為你們是一票的不好意思去湊熱鬧

    回程後也有碰到一個美美的戴墨鏡跑的很優雅的原來就是飛小魚

    有大聲跟妳互道加油喔!!

    我就是那個打赤膊的(不好意思因為真的太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逆流而上,呵,yamo這個說法很有趣哩!
      這回花東縱谷不顧反對聲浪堅持要完成的小魚,或許有那麼一絲絲堅毅的力量吧。
      在馬場上,小魚幾乎都是一個人獨自來去,沒有「一票」啦。
      為了櫻花馬,終於鼓起勇氣跑入人群裡,跟著永慢及十八尖山山路團練,
      加上之前兩場24小時超馬志工,才漸漸地大方起來,也認識比較多的跑友了。
      奎垣是第一次相認,雖然我跟他的緣份早在我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第一場賽事。

      呵,打赤膊的人不只yamo一個啦,後來好像太陽也有露臉,但這次的天氣真的該謝天謝地了。

      刪除
  21. 哈哈哈花蓮下雨天耶!!!

    不過小魚[姊姊]還跑的那麼開心

    雨中跑步真的很浪漫吧?!

    抱歉沒給你加油= =那時我在花蓮市溫暖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下雨,才會跑得更開心呀!
      不過更正確地說,最好是跑前下,跑的時候不要一大雨,扉扉細雨就好。

      刪除
  22. 小魚,

    久沒路過,你高興看到你還是繼續跑著.你已經在跑超馬啦.佩服.
    我想現在的我,並不會想要嘗試超馬,我只想專注的突破自己馬拉松的PR.
    今年準備要跑兩個Marathon.一個還是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另一個則是Chicago Marathon.想要體驗一個Mega size
    Marathon.而Chicago是在美國唯一一個沒有資格標準的Mega marathon.另外兩個New York and Boston都有超嚴厲的標準.希望我有一天
    能夠跑進Boston的資格.

    寫這封留言除了跟你鼓勵一下你的跑步外.另外就是你的照片, Delft, the Netherlands.我也去過那邊,還住了將近兩週.很美的小城,還記得在那
    城市遍佈的運河旁跑步的經驗,你那張照片應該是old church吧.有點傾斜的教堂鐘塔.

    沒什麼,覺得跟你有些小緣份,加油吧.不斷的突破跟進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一陣子沒見到你了說,cincyboy,再看到你的留言,真的超開心。

      當然要繼續跑下去囉,一旦戀上,很難戒得掉呢!
      只是,原本也是跟你一樣,只想這樣開心跑就好,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去跑馬拉松,
      覺得一次跑個一小時,或者是練個10k,這樣就很不錯了,再多,沒那麼時間去練習說。
      結果,短短兩個多月跑了三場,而且竟然是跨入超馬領域,實在是太神奇了!

      沒能懂什麼是Mega marathon,但我曉得NY及Boston的門檻很高,不容易取得參賽門票。
      看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一書,心想,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自己也在世界上的知名城市裡,用雙腳跑著,作一趟截然不同的城市洗禮?
      那就繼續努力,也很想回到那個有著特殊回憶、很愛的Boston跑著!

      這是個很美麗的小鎮,我們是在旅行即將近尾聲,時間已經很緊湊的情況下,
      決定無論如何,也要來這裡走走,一來,果真愛上它,很慶幸作這個決呢!
      能夠住上一陣子,每天在小城裡漫步,多麼浪漫而幸福的事。
      看來,你的生活肯定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是真的很有緣呀!很好奇,你麼怎麼找到小魚這裡的?

      刪除
  23. 台夫特 有松露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山米是在說暗語嗎?
      為什麼小魚聽不太懂!

      蝦密係松露姐姐?

      刪除
  24. 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
    這就是松露姐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