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跑吧!】這一季就要結束,我還在跑著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遲來的玫瑰石獎牌,上頭寫著大大的「第一名」三個字,雖然旁邊還有一行有點"礙眼"的小字,讓這個第一名變得有點可笑,有人說這根本就是人人有獎,竟然還開心成這樣!

就算是參賽的女生只有個位數字,雖然我只贏一個人,但這終究是我一步一步扎扎實實跑出來的成績,是靠自己的雙腳從頭到尾都沒有用走的,在腳有傷的情況下開心掙來的獎牌,代表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對這樣的我感到驕傲哩!

跑步與書寫,都是我用雙手及雙腳,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珍貴回憶。
我想要把它們好好收藏起來,在這裡,書寫著關於我的種種。

-----------------------------------------------------------------------------------------------------------------------------------------------------




3月31日,是日本會計年度結算日,突然想起,這是月報表、也是季報表的結算日,雖然不當財經記者很久了,可這長久以來養成的新聞習慣,仍未曾遺忘,起碼還是留下一絲絲無關痛癢的影響。

對我而言,該結算什麼好呢?因為沒有公開宣示2009年KPI(Key Performance Index,關鍵績效指標),就不必逐項review,那就來統計自己的跑步里程數好了。

3月的最後一天,本來是想做最後衝刺,來個臨門一腳的。雖然這個月因為腳有傷,跑完花東縱谷50K迷你小超馬後,就進入長達半個月之久的休養生息,數字當然是黯淡無光,但至少有跑就有進帳,不無小補。好不容易打敗懶散的壞因子,騎著小灰哼著歌兒冷風從耳邊呼嘯而過,跟自己說,跑了身體就會涼,OK的啦!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才3K就因為「不可抗拒的理由」而飲恨敗北,含淚揮別我的「城市跑步機」,草草收場。3月的里程數,只有122K,這個數字著實讓人洩氣,但也無可奈何,畢竟跑場永遠都在,還是要先把自己這雙雖然沒有價值連城(電影【馬拉松小子】裡的至理名言),卻仍是極為寶貝的雙腳給顧好才行,我想天長地久地跑下去,跑到地老天荒。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跑步所帶來的意外收穫。

平常就在固定的地方繞圈圈跑著,假日在剛剛好的時間點與機會點,就會漫天漫地跑著,天地之大任我遨遊,一邊做中距離的練習,一邊還可以把美好風光放進口袋裡,帶回家。

這是西部濱海公路長長的海岸線,那天,我在長長的「禁足」後,終於可以奔跑了,說不出的雀躍與驚喜,不知不覺中,一口氣跑了33K。

-----------------------------------------------------------------------------------------------------------------------------------------------------




開始跑步以來,這應該是最認真的一季了。元月份戀上了奔山,每個假日忙著東奔西跑,締造單月里程數新高紀錄266.38K後,瞬間急轉直下,變成下墜的曲線。2/15高低起伏山路的雙溪櫻花馬拉,我的腳大概在最後9K長長的下坡加速超車時,奔出問題了,從此陷入痛苦的掙扎中;連同兩場賽事,2月份里程數207.445K

2009年第一季的跑步季報表,總共跑了595.825K,明明可以破600K的,如果今晚沒有突發狀況的話。這個數字很驚人嗎?對沒跑步的你,當然是瞪大眼睛,外加驚訝得張開嘴,嘖嘖稱奇無法閉上;可對跑者而言,真的不算什麼,那些42.195 K全程馬拉松可以跑進4小時的高手,一個月起碼就跑300K。

我並不想跟別人比,我在意的是,跑步對自己而言,它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我如何來看待這件事。然後我領悟到一件事,文字是我一輩子不變的摯愛,跑步是人過中場後突然戀上的新歡;這兩者,看似毫不相干,但對我卻著有奇妙的關連性,這也是當初之所以說,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一書對我是百分百的受用無窮。

跑步與書寫,密不可分,已經成為我生活裡很重要的活力與能量來源。雖然我執行得不夠徹底,還沒養成固定時間跑步的規律性,關於書寫也是效率不彰仍然處於「負債」狀態中,扛了一缸子文字債。距離自主而自律的生活,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會繼續努力的。

眼看著這一季就要結束,而我,雖然暫時從馬場上消失了,可我並沒有放棄,我還在這裡跑著。







<奔跑中的飛小魚開心地說>

意外在跑馬界最夯、知名度最高的紅衣女賁俊蓮所寫的【不變真心】一文裡發現的照片,她這樣寫著:『我喜歡這張照片~飛在山裡的小魚』。拍照的人是誰不可考,很想好好謝謝他呢!

原來,這是奔跑中的小魚,原來,我笑得那麼開心,笑到,雙下巴那麼清晰!

影響我很深的超馬好手夢姬姐與財哥,不約而同對這張照片有著極高的評價與讚賞,說這是力與美的結合,很有專業跑者的架勢,可以拿來當明年櫻花馬拉松的「代言照片」了,呵呵。


我只知道,在馬場上奔馳的我,臉是笑開懷的,心是飛揚的,這樣的小魚還不賴。



80 則留言:

  1. 魚阿姨 您好︰

    玫瑰石獎牌咧~
    看來很硬 不好吃 要付出50K才能吃到  ><

    文字債好處理
    至少BLOG這方面:小朋友我/ㄚ孟巫婆/瑞琳叔叔這三個人呀
              直接回覆"閱"或"跳過"即可!

    至於稿債嗎~ 
    小朋友我就不知道了
    大人的世界太複雜~

    by:今天沒作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爺爺,您真是愈來愈膽大包天,無髮無天了喔!
      來人哪,把他拖出去,丟到外太空去啦!

      就算是只有一個人參賽而獲得的獎牌,也是得歷經50k的奔跑才能獲得。
      笑!那就去給我跑50k試試看呀,呵呵。(這樣將回去)

      爺爺你老了,我哪敢麻煩您。
      阿孟閉關去了,等會再來問問為哪椿。
      瑞琳呀,呵呵呵呵呵.....

      稿債要從長計議,我得好好思考才行。

      刪除
  2. 那個照片好像在苑裡附近~

    by:不具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苑裡?
      咦,不是苗栗嗎?

      刪除
  3. 玫瑰石耶
    好美的獎牌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
      呵,真開心哩!
      小魚只有參加人少少的冷門賽事才會得獎啦。

      刪除
  4. 小魚:
    我抓了一張放在我公司的電腦內!
    還用手機翻拍存檔!
    真的!
    看你跑步還能開懷的笑!
    足以見得樂在其中了!
    不比里程?不計成績的!
    有跑就有賺頭!
    勇於面對挑戰明日的妳!這才重要!
    50Kㄟ!我都不敢玩的里程ㄟ?
    小魚!輕鬆入袋!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要付肖像權費啦,哈哈!
      說真格的,這張是什麼時候拍的,是誰拍的,渾然不知哩。
      就因為是不知的情況拍下來,表示小魚跑步時真的會亂傻笑,
      跟你說喔,花東縱谷更好玩,因為受限於腳傷,我只能慢慢跑,
      就在193號縣道上「飛舞」起來了,我張開雙手在那裡旋轉、做飛機飛翔狀,很好玩哩!

      反正跑步就是要開心咩!既然速度不快,又不能像你們一樣,
      不是保四,就是破PB,
      小魚有的就是跑得開心愉快啦!

      刪除
  5. TO 小魚:

    要繼續跑著寫著,

    再把跑步文章結集成書~關於跑步,我說的是...臺灣版!

    相信很多跑友會捧場的!

    加油!繼續健康快樂的跑著吧!

    PS:奔跑在雙溪的小魚的照片蠻經典的,笑的燦爛且有練家子架式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感謝超級粉絲(現在你已經晉級這個族群了)奎垣啦。
      真感動你買書去送給跑友,為了好好回饋你,好像該好好努力也來寫本跑步書呢?
      跑友真的會捧場嗎?小魚在廣場那裡還是很低調說。

      不過,繼續跑這是一定要的。
      那張"練家子"架勢的照片,只能說拍的人太厲害了。

      刪除
  6. ㄏㄟ!
    現在才發覺住在1~2F的居然是八妹ㄟ!03:54AM?
    不睡覺的喔?還是已經睡醒了?
    早起的蟲ㄦ有鳥吃!
    小魚!
    真的不是瑞琳認不得妳來著?
    照片跟本人!都是美女一個!叫瑞琳這個已葷的男人?
    怎麼可以亂亂喵呢?
    看來!瑞琳爾後跑步?還是掛上墨鏡的好?
    最起碼!可以光明大膽的看阿!
    哈哈哈!
    八妹!早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八妹,這個名字挺好的,就這麼決定了。
      八妹好像都不睡覺,很強哩。

      啊咧,這張照片哪來的美女呀!我以為是「偽高手」哩。
      瑞琳這麼說,那那天自動陪小魚跑的馬丁,豈不是.....
      不可以亂亂瞄,當然是要大大方方看啦,
      這樣以後就不會認不出小魚來了。

      刪除
  7. 2009年第一季報表暨力與美的飛小魚照片均准予備查!祈第二季再創佳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務報表兜嘛是給會計師簽證,出具無保留意見後,然後董事會通過再來公告。
      變色龍的准予備查,是哪單位的用語,小魚不太清楚哩!

      第二季幾乎沒有賽事了,要創佳績很難。
      打算換玩別的,爬山、騎腳踏車也挺不錯的喲!

      刪除
  8. 這一季,就要過去了。明天,要變成一個傻子。有時候,傻傻地反而比較幸福! - flyfishr發
    表於2009-03-31 23:18:43
    大家就都當一天傻子好了!
    不過這篇是昨天po,可不能不當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傻傻的人生也挺好的,不是嗎?
      PO文的那天其實是4/1,只是,小魚老是"動手腳",把時間往前調,哈哈!

      刪除
  9. 哇)))好美好燦爛的笑容!這張相片我也好喜歡喔~~
    為什麼每次我都跑得好狼狽,妳卻可以跑得這麼輕鬆
    這麼的快樂,真好,不愧是飛小魚....
    恭喜妳又是跑者又是作家,活出愛活出妳燦爛的生活~
    4/19宜蘭馬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跑步媽咪,原來這是小魚跑步時的樣貎,真的很開心哩。
      不曉得耶,回想自己所參加過的賽事,真的沒有過跑得很狼狽、痛苦萬分的賽事,
      大概是因為全程都用一樣的速度跑著,而且是按照自己的速度,
      才不會發生爆掉,或者露出猙獰的表情吧!

      刪除
  10. 這張跑步英姿好棒啊~~~

    另外,可不可以把攝影展放入妳的KPI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小櫻太高估小魚了啦,我真的不懂攝影,
      不信的話去問問其他人就知道了,照相機的功能我根本搞不清楚。

      喜歡跑步英姿這四個字,嘻!

      刪除
  11. 哈~照片訴說著回憶

    小魚很厲害了 50K的第一名呢

    看到要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都難

    我的里程數也和小魚一樣大降了呢

    現在都每天跑8~10K 還都是輕鬆跑XD

    請繼續維持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馬場上相見的^^

    BYE THE WAY~ "活出愛" 是小魚的新書???

    哈 我決定用行動代表支持

    5月後會比要有時間

    到時候就先把小魚和春樹的書仔細閱讀一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乃兆沒看清楚,這是分組第一,也就是,人人有獎的第一啦。
      不過管它的,反正我的眼睛只要看到中間那三個字就好,哈哈!

      每天都跑8~10k,這樣也很不錯呀,重點是,天天有跑。
      這點小魚還在努力中,因為沒法子早趕跑步,
      事情一多,就找不出時間跑了,不太好。
      感謝乃兆的行動支持,這書很好看啦(看過的人都這麼說),應該不會失望。

      刪除
  12. 加油,繼續努力跑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這留言怎麼跟你的名字一樣~~~~
      好淡喔!

      突然想起,你怎麼沒有心動,也想要跑步?

      刪除
  13. 小魚
    雖然我完成了今年尼泊爾100Km超級馬拉松,但是就是沒完成花東縱谷超馬,還是有些遺憾。
    年齡比妳輕卻老是被妳稱「學長」的家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學長你完蛋蛋了啦,後面那句話給我收回去!
      學長是一種尊稱,跟年紀無關,
      更何況,小魚叫你學長,10個人有11個人會相信(連路人甲都要跳出來湊熱鬧,猛點頭)。

      好厲害,尼泊爾100k,相信這是你這輩子很難忘的一次戰役。
      家驊學長好強,哈哈哈!

      刪除
  14. 還有
    我買了妳寫的書,正在拜讀中。
    嗯,感動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原來學長也買了,感動哩!
      聽看過的人都說,有被這本書感動到....
      那就把你的感動也寫下來,放進BLOG裡,
      小魚那邊《活出愛》,有無限延伸下去的連結喔!

      刪除
  15. 對!我也覺得跑步跟書寫有很大的關係,至少,會訓練出堅持與耐力,也許沒有定時,但,量是可以測得出來,瞧你
    現在不就寫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村上春樹那本書之後,才曉得他是怎麼透過二十幾年來不間斷地跑步,
      來訓練自己的定力、耐力,以及從中獲得一些什麼樣的想法,
      跑步與書寫最直接的關連,都是一種很孤單而漫長的一個人的旅程,
      太多的心路歷程,只有自己才幫得了自己,必須獨自去面對去經歷去克服。

      有寫很多嗎?(笑)
      發文速度還是太慢,要更精簡些才行。

      刪除
  16. 新歡與摯愛
    加上爬山與旅行的小情人
    通通是不可割捨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感謝蝦米的提醒。
      小魚還真是花心哪,舊愛新歡外加小情人,
      通通都愛,所以誰說日子會無聊,可忙得很呢!

      刪除
  17. 嗯!
    讚!
    阿孟就是喜歡這樣的小魚!
    好棒呢!
    加油!

    我同意巴同學的看法,我不會介意你只回單字!
    我們能彼此體會對方的喜樂,
    這樣就夠了!
    晚安囉!親愛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要小魚回個單字很困難哩,
      那非得要有超強的功力才行(我又不是財哥,我不批公文的啦,哈哈)。

      愛跑步的小魚最近超級貪吃,每天吃個不停,吃到魚肚肚圓滾滾,
      啊))))))))))))慘囉!

      刪除
  18. 對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光50K這個字就夠嚇人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想起TK去跑步機上快走一小時之後的樣子。
      50K其實是很嚇人的數字啦,即使對很多愛跑步的人而言,也夠驚人,
      當然超馬跑者除外,這對他們其實頂多是"練習"而已。

      刪除
  19. 玫瑰石獎牌,好美啊!

    看到照片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如果現在開始跑步會不會有這樣苗條的身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相信我,現在開始跑步,肯定會有苗條的身材。
      如果你潛水的時間夠長夠久的話,就會發現小魚以前的「分量」有多麼驚人。
      不信是嗎?好吧,為了同名的伊蓮,小魚就不惜再把自己那種痴肥的模樣拿出來嚇人,
      看好了喔,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060689
      還有人這樣子留言:
      這也差太多了吧!
      第一張(其實是指第二張)好像是最後一張的「媽」呀!

      看看自己以前60公斤的模樣,再看看現在的自己,這就是跑步「惠我良多」的最大貢獻喔!

      刪除
  20. 小魚姊姊加油!下次跑100k.我只有練習時跑過幾次21k,連一次比賽都沒
    參加過,小魚姊姊竟然能跑50k,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波,好可愛的名字喔!
      100K?NoNoNo(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沒法子耶,那太可怕了。
      波波很厲害,練習就可以跑到半馬,怎麼不報名比賽呢?
      馬場上的氣氛很特別,會比練習時的成績還要好喔,
      來嘛來嘛,快來報名一場路跑賽,波波會愛上的。

      刪除
  21. Keep running !
    剛剛去買了"活出愛",打算慢慢來拜讀, 改天請妳簽名合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V大落英文,呵塞雷呀!
      感動哪,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謝謝Vincent。
      咱們福建同學會好久沒聚會了說,
      班長被扣留在北京未歸,大夥兒只好各自靠緣份碰面。

      刪除
  22. 哈哈哈JESSiE春假的第一天很充實喔
    睡了好多~似乎是補充之前爆肝缺少的睡眠?!
    但是也讀了好多會計喔:)終於搞懂一些觀念了

    現在我的身邊瀰漫著麵包香味喔
    JESSiE在花蓮很賢慧呢!!
    熱騰騰的麵包剛剛出爐哇哈哈
    等會兒吃幾口就好~畢竟深夜別吃東西比較好!
    五穀雜糧的真材實料大麵包喔~很健康
    照片都照好了~敬請期待之後的新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個春假來得正是時候,可以讓JESSiE那可憐的肝好好休息一下。
      能吃能睡是一種福氣,就用力睡吧!
      不會吧,你的意思是說,自個兒烤麵包來吃?
      呃,要吃飽飽的時候才能看,三更半夜就會是一種酷刑。

      昨天,周爸爸在中正紀念堂有一場畫展及頒獎典裡,
      有臨時被找去,再一次感受到那種生命的力量。
      我們在國家戲劇院樓下吃福華buffet時有聊到可愛的JESSiE喲!

      刪除
  23. 嗯,我也喜歡這張照片^^
    讓人看了會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懶沒去跑步時,就把這張照片拿出來看,
      跟自己說,再這樣吃吃喝喝、吃個沒完沒了,
      就會回復大肥魚的模樣!
      看看這張開心奔跑的容顏,動力就來了,然後,出門跑步去。

      刪除
  24. 愚人節的天氣很好 適合曬太陽 所以讓我懷疑柯隆今天放假嗎
    怎十點多就看到許多遊客 小朋友 下午六七點的時候
    許多人在萊茵河畔跑步呢
    只是還是不太適應這邊的天候
    早上九點的陽光 跟下午六點的陽光可說一個樣
    等到晚上九點才有入夜的感覺
    或許就是高緯度奧妙的所在吧
    今天四月二日要去波昂 西德首都也是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國外自助旅遊,如果體力不夠好的話,可是撐不住的。
      因為,天黑得特別晚,常常到七、八點還是跟白天一樣亮到不行,
      明明還沒天黑,就不能結束當天的行程,
      難怪歐洲的午休時間都長達二、三小時,撐不了那麼長呀!

      這時,應該還是很冷的時候,不是嗎?

      刪除
  25. 小魚,
    再多的牌都比不上這張啦~繼續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謝謝蘿菈的安慰啦,只好自個兒偷偷開心、兀自傻笑著。
      繼續加油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意外獲得一個"肖想"很久的禮物,
      現在還誠惶誠恐不曉得從何"下手",再來請教蘿菈。

      刪除
  26. 還記得我是從"半馬小魚"時代開始習慣來這裡朝拜的
    曾幾何時
    小魚已是超馬界的仙拜了啊...(悠悠的望向遠方白雲)

    "超馬小魚"可能還不知道自己輩分之高
    這樣說吧
    小魚的初馬在去年ING出戰
    那天也是本人的初半馬(還跑得半死,請問小魚怎樣能跑得那麼優雅?)
    (越說越仰之彌高了耶)
    第一名獎牌果然是屬於三級跳跳魚 當之無愧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句悠悠的望向遠方白雲,很好笑哩!
      沒有啦,小魚完全不是仙拜,我還是馬拉松菜鳥,
      一隻手拿出來數,都還有剩下哩,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就是愛跑步咩!

      輩份?啊你愈說愈玄了啦,我是小卒仔,哪來的輩份可言。
      只是我沒有音樂,照跑,現在好像反倒習慣傾聽周遭聲音的跑步方式了。
      這第一名獎牌其實有點小愧啦,原本小魚是更想拿第五名說,呵呵!

      刪除
  27. 下回小魚也要出一本跑步的書...
    看你文章都會很想馬上穿著跑鞋去狂奔...

    我們一起約跑日月潭馬拉松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微不可以跟小魚搶台詞啦,
      那是每次去你家之後,看到青春無敵陽光美少女開心的模樣,
      就會覺得能跑步,真好;如果能夠玩三鐵~~~~想想就好,只有羨慕的份。

      日月潭馬拉松,這是一定要去的。
      現在己經開始報名了喔,有人數限制,不能拖太晚免得報不上。

      刪除
  28. 突然想到
    飛小魚的文字大都落落長
    所以
    日後看完要回應時:寫個"如擬"即可咧!

    YA~
    SMART

    by:白目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如擬。

      這樣,白目魚同意嗎?

      (很多人都說,小魚一篇文章可以拆五篇,連回留言也是超有誠意寫一缸子....)

      刪除
  29. 第一名還感冒就有點遜
    快去川著棉被奔,才不會感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人家我可是超級無敵鐵打的小魚,
      兜嘛不會感冒的。
      從上週末就開始展開對抗病菌大作戰計劃,
      只是還不太乖,繼續熬夜,愈戰症狀愈多,
      心想不行了,昨晚有乖乖早點(其實己經是別人的晚點了)睡,
      今天真的好很多,沒有鼻水貢貢流了說。

      刪除
  30. 阿妹乖~~早一點睡~~
    去泡壺桂圓紅棗茶喝喝
    練跑不要跑太久,保持好的體力
    這樣感冒才不會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阿妹昨天不到一點就躺平,有乖喔。
      桂圓紅棗茶?這個有效喔,我以為是紅糖薑母茶哩!
      沒啦,這週跑得很少,吃得很多,奇慘無比。
      大概是跑太少才會快要感冒啦。
      今天有陽光,應該要來去太陽底下奔跑的!

      刪除
  31. --------
    苑裡?
    咦,不是苗栗嗎?
    --------


    苑裡是苗栗縣的海線呀
    在苗栗線通霄與台中縣大甲之間

    那附近有個小小小漁港:松柏港
    是我常常騎車車去的地方 ~~

    抓抓頭 

    飛小魚腦袋好像沒有內建地圖

    ㄚ孟網誌關閉~~ ㄜ 應該是欠繳鉅額水電費吧
               不然就是因為違規營業~


    by:被丟到外太空的白目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小魚腦袋好像沒有內建地圖
      自目魚說對了,也說錯了。
      魚腦袋瓜裡有一張自以為是的地圖,常常亂七八糟連來連去,讓旁人笑岔了氣。
      鐵路之旅時,因為搭了很多班火車,就會不斷舉手發問,然後迸出這個問題:
      『台中離台北比較近,還是彰化?』
      然後從此,朋友就放棄我,再也不想問我任何有關地理位置的事了。

      可是,苑裡真的在苗栗,小魚還是答對了呀。
      好強,記嘉獎一枚。

      刪除
  32. 唉!想關網誌,又有點猶豫---
    人真是矛盾!

    親愛的小魚!
    好好保暖喔!千萬別感冒了!
    大熊建議的桂圓紅棗茶不錯喔!
    不要太累了!大家會擔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自個兒跳出來說了,要不,八妹會給你亂亂編派罪名啦!
      為什麼要關閉呢?沒必要啦,不必矛盾,繼續玩下去。

      今天天氣不錯,難得的陽光,應該去做日光浴的。

      刪除
  33. 這幾天 天氣好到不行呀
    都穿短袖囉 還有櫻花可以拍
    等等就要去巴黎啦 希望天氣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山米現在是早上八點半是嗎,一大早就在上網喔?
      歐洲的天氣日夜溫差很大,有時很難拿捏得準,
      記得5、6月也遇到零度左右,凍到牙齒打顫!

      咦,德國也有櫻花喔?

      刪除
  34. 喔~
    奔飛小魚是吃完早點才睡喔
    真是厲害

    沒有貢貢流
    恭喜喔
    那就不用穿棉被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那麼厲害啦,不過最近真的很愛吃,
      就一直吃個不停,有點小慘哩!

      貢貢流已經停止了,病菌差不多被趕跑了,
      喔耶,大成功!
      這種天氣穿棉被跑,會中暑。

      刪除
  35. 養不起偏要生的弱勢窮八蛋被事後煙燻瞇了眼:「放
    心吧!納稅人會負責。」《網蛋福音15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網蛋福音也來了。
      好像是第二次在這裡看到你喔!

      刪除
  36. 最新的消息是老夫子姐姐 04/08會回台北一週!!
    想請問大家有時間來聚餐聊聊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副團長有盡責喔,充分掌握團長的第一手訊息。
      是不是為了工頭堅及咖啡因那場演講專程返台呀?
      才一週,很短耶,怎麼老大這麼忙碌,都這樣來去匆匆?
      人家4/10晚餐起到4/12沒空啦,先跟V大報告一下,要跳過這個時間喔!

      刪除
  37. 魚兒,
    那塊玫瑰石真美!
    恭喜你~~~

    昨天我也朝我的夢想邁進了一小步,四個多小時拿了近3千‧
    有人說我收太少了,不過我覺得是自己累積經驗用的,不需要計較那麼多:)
    明天起要去實習8天, 等我回來再約時間吃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看就知道是米可。
      第一次的感覺很特別,對不?
      這只是個開始,我想重點不在於多或少,而是它所代表的意義,不是嗎?
      終於跨出這一步,終於朝向夢想邁進,終於開始上路囉!
      嘩))))還要實習八天,好充實的訓練課程,
      等米可回來,我跑完第四馬,再來聚餐喔!

      刪除
  38. 這種天氣包棉被哪會中暑

    吃不停?
    沒照片沒真相
    騙人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這種天氣簡直是,
      比男人心還要可怕,說翻臉就馬上變天啦!
      週末其悶熱無比,週日溫度就急速下降咩。

      剛剛,就在約莫20分鐘前,吃掉一個草莓大福。

      刪除
  39. 不錯不錯~這次不再虧你了,因為你的功力已經高於我們太多了~
    我現在頂多5KM就掛了。
    魚與熊掌果然很難兼得,上班忙的跟狗一樣,下班就全身無力,
    幸好我還有最後一股衝動,就是每週至少三次在下班後看電視,踩踏步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ncan性情大變,在景氣這麼不好,大夥兒忙著休無薪假時不受影響,讚啦!
      就給它好好工作,現在可是一人工作兩人補,還要養女王,就別怨嘆了。
      咦,家裡頭有踏步機喔?真是好野人。
      人家我兜嘛在外頭跑步,現在付不起健身房的錢啦,天然ㄟ尚好,哈哈!

      刪除
  40. 實至名歸的第一名,
    沒有偷工減料一歩一腳印累積來的,
    以您為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夏安大哥。
      您這一番話,對小魚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
      不管多少人參賽,不管用了多少時間,
      真的是用雙腳扎扎實實跑出來的,完全馬虎不得哩!

      不過,小魚距離一名真正的跑者還差太遠了,
      要像您多多學習才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