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快轉】一隻日本病毐飄洋過海來旅行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最鍾愛的一個人的咖啡道具──北歐櫥窗.咖啡獨奏禮盒

在內湖科技園區地標那棟高高的大樓的21樓上班的日子,我每天早上,就從這裡開始,給自己美好的一天。

我喜歡這種獨奏的感覺,一個人專屬的私密滋味,一個人專屬的咖啡飄香,一個人專屬的女人心事。

-----------------------------------------------------------------------------------------------------------------------------------------------------




《4月19日,星期天》

宜蘭國道五號馬拉松,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第一次兩手空空去跑步,空到連相機都忘了拿。

看到那久違的馬場,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真是想念的味道呀!想拍照才發現,啊呀,沒帶,忍不住捶胸,頓足,懊惱不已。只好度過一個完全沒有拍照的賽事,幸好事後有拍了一堆吃的,哈!

跑完了,全身一度濕漉漉的,漸漸快要乾了,但涼風徐徐地緩緩地吹來,心頭一驚,冷呀!才想起,竟然忘記帶外套,當然也忘記帶乾衣服來換,只能把大會發的不太大的半條浴巾披在身上。在會場走來走去,一會兒穿過運動場去領成積證明,一會兒跑到別人家去吃超甜的西瓜,一會兒又奔回來差不多當成自己家的別人家。

聽說,跑完馬拉松三天內,免役力是最弱的時刻。那會不會是這致命的時刻裡,被那隻非法潛逃出國的病毐給盯上了?我渾然不知,危機已經悄悄埋伏,原來,我成了一種疾病的獵物!




<飛小魚/圖與文>

在信義計劃區松仁路那家A公司上班時,阿姨每天早上會替大家煮一壺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來到內科,就沒有現煮咖啡了。

樓下咖啡廳買太貴,就開始自己用濾杯濾紙沖泡咖啡的日子。
好喝,便宜,完全經濟實惠,但沒有美感。

-----------------------------------------------------------------------------------------------------------------------------------------------------


《4月20日~4月21日》

病毐開始作祟了。

那個號稱百毐不侵,從來不感流行,幾乎很少感冒,一輩子不曉得發燒是什麼感覺的強壯小魚,竟然庫庫掃起來。我在心裡冷笑一聲,少來這套,才不會被你威脅哩,只要展開撲殺病菌大作戰,三兩下就會清潔溜溜,沒問題的。

我向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信心。知道自己是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人,只要在一發現有什麼癥兆時,就趕緊吃平常就跟哥哥拿來預防的綜合感冒藥,再嚴重一點打電話回家求救,說明這次的症狀後,媽媽(以前都是媽媽在做這件事…)就會幫我快遞全新包好的藥上來,通常,很快就會藥到病除。

剛好週五要返回高雄一趟,這下子,管它什麼感冒,嘿嘿,見到哥哥之後應該就安心了,保證病毒會被打得落荒而逃。結果這回,失算,我一路咳回去,又一路咳回來,不是神醫哥哥失靈,而是,家裡出了一樁更震驚的事,在高鐵上接到哥哥的電話時,我整個人傻掉了,受到極大的驚嚇。

全家人都往醫院跑,爸爸受到的打擊最大,哥哥要冷靜應對擬定一套長期的全面作戰計劃,我反而在心裡升起一股奇妙的感覺,跟自己說,危機就是轉機,一切都會好轉的,我這麼堅信著,而且我也相信,我親愛的勇敢的姊姊會度過難關,雖然,還有一場漫長的艱辛的路要走。

因為這樣,我沒有給哥哥看病,都以為,吃兩天的藥就會好。直到藥吃光了,哥哥聽到我還咳得那麼嚴重,才曉得情況不太妙,叮嚀我一些事,什麼不能吃,什麼要小心……

好吧,我承認,星期五那天我吃了兩大塊西瓜,那晚,咳得特別兇。啊呀,怎麼能碰西瓜這種玩意兒?好吧,其實我還吃了一根香蕉,聽說這好像也是剋星呢!啊香蕉是跑馬拉松的「聖品」,是防止抽筋的最佳良方,我哪知咳嗽跟它是死對頭?

為什麼會失算,會日趨嚴重呢?唉!我要來懺悔了,昭告世人我做了一件很不好的示範,大概是老天爺在逞罰我,要我嚐到苦頭吧!週末下午,我一個人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因為豔陽高照(聽說那天台北下大雨呢),因為整個喉嚨實在太苦,因為很悶熱,因為時間還太早,我就走著走著,找到一家轉角冰店,然後,吃了一碗紅豆抹茶芋頭冰,好大一碗挫冰~~~~不是感冒嗎,怎麼還不知死活吃冰呀!

我就是這麼反骨,總認為,不吃冰,不吃辣,不喝咖啡,人生就是黑白的,那還有什麼意義?所以,就算女人一個月一次不准吃冰的非常時期,我也百無禁忌,照吃不誤。就算被診斷出來有多發性胃潰瘍,打死我也戒不掉喝咖啡、吃麻辣火鍋及加辣椒的嗜好,只是,有改變食用的習慣。例如,不再一大早空腹就用黑咖啡洗胃,會先吃點東西「打底」;例如,不再喝麻辣鍋的辣湯,只吃料;例如,盡量在那個來時不吃冰,但是會喝冰飲料。

我斗膽吃了一大碗挫冰,該不會這樣,結果給了那隻洋病毐一個更舒適的存活空間,讓它可以在我的喉嚨裡,肆無忌憚地啃蝕著,囁咬著?




<飛小魚/圖與文>

在前公司工作時,年年,負責一項"號稱"華人最大的工業設計競賽。
對設計,對美的事物,會有種特殊的情感。

漸漸地,開始給自己每天視覺所接觸到的地方,添購了小小的設計品。
solo咖啡壺旁,是可愛的義大利設計精品Allesi牙籤瓶。
偶爾小小的奢侈,換來的卻是,一整天大大的喜悅。

-----------------------------------------------------------------------------------------------------------------------------------------------------


《4月27日,星期一》

終於知道原委了,雖然,我不確定它是否百分百真實。

早上有個採訪任務,沒法子在高雄多作停留。忙完後,找了剛好在東帝士摩天大樓工作的好朋友一起吃午餐,下午兩點多回到家,上網晃了一晃,突然間,心情down了下去,一整個無言。咳不停,很沒勁;健康檢查,沒有頭緒;任務開始忙碌了,卻效率不彰;連上網走走,都沒勁;最最慘烈的是,宜蘭馬之後竟然就「封腳」了,再也沒有跑過,整個人像河豚一樣,急速膨脹起來,體重竟然出現那個讓自己驚慌失措的5字頭…

天哪,簡直是惡夢一場!!!

後來被逼迫去看了個很愛講話、但nice到不行(這年頭,醫生都很酷,根本沒耐心跟你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拚命寫藥單而已)的耳鼻喉科醫生,一切才真相大白,原來這不是流行性感冒,據說,這是一種日本濾過性病毐所引發的急性咽炎,忌吃辣、薑、蒜、茶、冰、酸、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啊)))啊)))啊)))不能喝咖啡,對我簡直是一種酷刑。
那,一天的日子要怎麼開始,腦子根本沒法子打開呀!




<飛小魚/圖與文>

北歐櫥窗網頁上這樣介紹著─

「咖啡獨奏」是一款對喝咖啡方式的重新定義的作品,咖啡最適合的沖泡溫度在94度C,將咖啡粉放入口吹的防側漏水瓶中,穿上特製的「隔熱衣」,加入滾燙的熱水沖泡,攪拌後蓋上瓶蓋3-4分鐘,一壺純正的黑咖啡就大功告成,不需要電、不需要機器、不需要燒杯,只要咖啡。

單單是「咖啡獨奏」的售價就3800元。當初購買這個加了2個波紋耐熱水杯,及兩個拿鐵咖啡匙的豪華禮盒,經過折扣後,差不多就是這個價格,只能說是賺到了。

它不單單可以拿來沖泡出一杯等同於現煮的咖啡,也能泡茶。有時,烏龍茶,有時,花草茶,看心情而定。
不管是喝什麼,都是一種享受,覺得這是一種優雅卻帶點低調奢華的品味生活。

-----------------------------------------------------------------------------------------------------------------------------------------------------


《此時此刻》

週一晚上,因為七點多有小瞇半睡半醒近一小時,一點多精神還好,又咳了,直到凌晨兩點才睡著。明明睏極,週二早上卻因為一陣劇烈咳嗽醒了過來,一看錶,才七點多,咳得好累,好不容易又沈沈入睡,九點多才醒來。

接下來就是咳咳停停,好的時候讓自己誤以為完全痊癒了,可一「發作」起來,就咳到胸口發疼。

就這樣,一隻遠從日本飄洋過海、長途拔涉的病毐,就那麼不偏不倚,跑進了因為沒跑步,像吹氣般急速膨脹的的胖胖魚的喉嚨裡,住了下來。那隻日本蟲蟲死賴著不走,住了一個多星期,彷彿把我的喉嚨當成它的食物,咬得又紅又腫又痛,咳個沒完沒了,在這種草木皆兵的非常時期裡,常被別人拋過來一句:『妳是豬流感喔!』

我是魚,不是豬。
雖然我的體重直線上升,快要變成一隻小豬豬了。




最後的懺悔,今天早上在星巴克接受一場採訪,我發誓,地點真的不是我選的。
來到這裡,再也按捺不住了,就喝了一杯熱拿鐵,奶很多,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醫生開的三天藥,明天就吃完了,那隻不惜長途拔涉,遠渡重洋來台的日本臭蟲蟲,也該滾蛋了,我想。



77 則留言:

  1. 跑完後
    沒換乾淨的衣服
    錯的開始
    沒有結束的
    小魚
    打包行囊
    瑞琳有提醒您
    可您還忘了
    現在
    好好養病吧
    歇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不敢了,小魚一定會小心翼翼。
      沒想到,已經邁入第三週,好慘!

      刪除
  2. 好像又說錯話了
    對不起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瑞琳沒說錯話。
      小魚知道你真的很關心,是個很好的朋友。

      (日月潭馬要陪跑是嗎?嘿嘿,我記起來了)

      刪除
  3. 我也覺得頭痛痛
    但豬流感應該沒這麼厲害吧
    連看個blog也會傳染,呵呵

    小魚變成小豬豬
    好好笑喔~哈哈~

    咖啡壺的確不錯看
    穿著衣服跟脫掉衣服一樣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蝦米也趕流行了嗎?
      現在不叫豬流感了,可是,小魚卻變成不折不扣的小豬豬!

      啊你的最後一句,才真的好好笑咧,哈哈哈!

      刪除
  4. 小魚保重啊!!最近天氣多變化,一旦生病很不容易好啊!!我每年也都是會在這個季
    節得一次重感冒....看到妳生病還吃冰,讓我想起上回妳把DNA留在吳哥窟的慘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以來,自認為是個百毐不侵的強壯小魚,
      這回,遇到這種怪毛病,被打敗了。
      TK根本就是個時髦的人,動不動就跟流行,一天到晚生病感冒,
      你呀,外強中乾啦!

      厚,那個DNA的英勇事蹟,你還記得呀!
      週一再看醫生,竟然找出好不了的癥結是~~~~吃了蓮霧跟楊桃,哇哩咧!

      刪除
  5. 噗 姐你就多休養啦
    喉嚨發炎 就不要吃冰的 辣的 刺激性的..
    雖然自己也不怪 不過很怕扁桃腺發炎 就乖乖不吃了 現在好囉
    平常多喝枇杷膏囉
    希望姐快點康復吧 別再反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冰的辣的刺激的,我都少碰了。
      可是,為什麼連放到完全不冰的水果都碰不得?
      如果說那一堆東西都不能吃,那我乾脆每天只喝白開水就好了,
      又可以減肥!

      刪除
  6. 小魚人還好吧???

    快快用你跑馬的熱血燒光哪些病毒吧XD

    在此祝小魚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還好,就是喉嚨不好,咳到發炎長泡泡黏膜受傷....
      可能是因為都沒跑步,熱血不見了,才燒不光病毐吧!

      生病,沒跑步,人肥了一圈,這回損失慘重,唉!

      刪除
  7. 我桌上也有cafe solo ,但是被我拿來泡靜岡綠茶:P 想買 tea solo 但
    是有點貴!我不喝咖啡,所幸拿來泡茶用,哈哈哈 咦?你SOLO的衣服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cafe solo或tea solo,在我看來,應該都通用耶。
      反正只是形狀一個比較扁一個比較長,不是嗎?
      可是,都是既可以泡咖啡,又可以泡茶,solo一個就夠了啦。
      衣服呀,說來好笑,現在穿在【梅子跳舞】小米酒身上,呵呵!

      刪除
  8. 我也在破病中,第六天了,
    從一開始的發燒喉嚨痛,後來變成流鼻水喉嚨痛,現在變成咳嗽喉嚨痛,
    從鏡子看到,喉頭還是發炎嚴重,很紅,
    該不會我也中了日本蟲蟲的毒吧,我想應該不會.

    我不太喝咖啡,更不吃辣,所以還好,
    不過我不是好病人,4/25看病拿的3天藥,12包,現在還剩8包...@_@

    現在在公眾場合咳嗽,真的備受歧視,壓力很大...

    祝魚姐姐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on你死定了,難怪會破病,因為,幹嘛叫我魚姐姐呀!
      啊認識這麼久,竟然"學壞"了,別跟著別人亂叫姐啦,
      那些,通通都會被我抓出去拋到大海裡去。

      我不是生病,所以沒有那麼多症狀,只有咳得死去活來而已。
      醫生每次開三天藥,九包,看兩回已經吃掉十八包,
      連同之前吃哥哥開的感冒藥,已經超過二十包了。
      週一又去找醫生報到一次,這是第三輪了,再不好就......
      我也不知道
      我好想吃冰
      好想大鳴大放!

      刪除
  9. 親愛的飛小魚:

    還好你不是下週才開始有這些症狀,
    否則真的可能會被當成是豬流感的疑似病歷,
    要你居家隔離或抓到醫院去隔離呢!

    這種病,看起來就是要多休息,
    奉勸你這隻魚還是「留得大海在,不怕沒水游」吧!

    批ㄟ司

    當初寫「關於那個坐在浴缸裡痛哭的記者」時:
    http://blog.roodo.com/aboutfish/archives/8766631.html

    不斷想到很多記者同業,
    尤其是「離開記者一職,卻仍是一輩子報導者」的朋友,
    其中一個當然是你囉,
    看著飛小魚的部落格,不管是換了什麼工作,
    「樂在報導」的特質是不變的。

    有個不情之請,就是小魚部落格的東西,
    往後可否授權我網摘到復刊後的台灣好生活電子報呢?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

    網摘方式,在敝報首頁只會出現標題和三行文字(約35字)及縮圖,
    在列表只會摘錄150字以內,
    讀者要看全文都得連回到這裡。
    只要飛小魚這次點頭了,
    以後我要摘錄就不用一一來詢問授權囉。

    等你完全痊癒,我們就趁春天還沒結束前,
    來實踐講了很久的下午茶重逢之約,來好好聊聊報導者心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到現在還是一直咳不停,是不是會被誤會?
      幸好我很爭氣,有時候在不該咳的場合裡,就是從頭到尾都不吭一聲,
      只是到了晚上就會發作,夜夜咳,有一晚還咳整夜;早上起來也咳,亂沒輒的。

      上週接受了一本雜誌採訪,我說,這輩子很慶幸當了那麼長的記者,
      它訓練我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很快就掌握住重點,還可以歸納分析的能力,
      即使後來轉進職場,我還是常以新聞人自居,不太容易被蒙蔽喔!
      雖然不再是記者,可是,我仍鍾愛文字,這是一輩子都戒不了的習慣。

      ok ok,關魚就拿去用吧,只要你覺得小魚的文章值得的話。
      等病好了,來去公館約會,其實很想念河岸留言,不過似乎太吵了;
      我喜歡愛爾蘭咖啡,有喝過嗎?

      刪除
  10. 魚老闆現在不能喝咖啡
    麻煩沖好遞來吧
    好好跟日本小傢伙相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真壞,好壞,壞死了。
      這麼久沒喝咖啡,真是癢到不行。
      那個日本小傢伙實在有夠厚臉皮,死纏爛打,不走就是不走,氣!

      刪除
  11. 小魚小魚切莫急
    悠然自在慢慢游
    多喝溫水多休息
    溫暖陽光多曬些
    辛辣食品跟飲料
    當下不碰決不碰
    短暫痛苦換長久
    醫生的話要聆聽
    所開藥物按時服
    雙管齊下驅百病
    小魚樂活像從前
    所有粉絲齊祈願
    再見小魚舞台奔
    好的心情好文章
    配上好圖好佈景
    粉絲樂得掛網上
    多看兩回捨不得
    如非要事不捨去
    回頭網上多留言
    勸君愛惜多保養
    睡眠充足增抗體
    時間不足難入睡
    想想啥是最重要
    小魚小魚真小魚
    天真活潑真口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我很努力乖乖聽醫生的話,
      可是還是做不到,竟然幾乎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
      因為,都含有果酸,連巴樂也不行,梨子也不行,不可思議吧!
      覺得這段日子,人生變得好黑暗,什麼都不能吃(其實我沒那麼多禁忌啦)。
      有時就是咳得睡不著,像今晚,掛網了,不太好。
      要想法子來找周爺爺玩耍去。

      刪除
  12. 這一篇文章的歷史上的今天,竟然是2007的金面山~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duncan難得在這裡露臉,結果竟然是,嚴重文不對題!
      啊你不該focus金面山,你應該關心我才對呀,厚~~~~

      刪除
  13. 呸..呸..呸..都是當初大熊的烏鴉嘴
    才讓小魚咳了這麼久還沒好,請多原諒
    希望小魚還有那紅衣女賁小蓮都能早日康復

    八卦馬我只穿一件背心,邊跑也是邊發抖
    後來跑完還先去喝了二大碗的冰仙草
    還好又喝了一碗熱鹹稀飯,否則下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兇手就是大熊啦,
      你一語成讖,結果,堂堂邁入第三週,天哪,奈安捏?
      紅衣女己經重返跑場了,人家才是真正的跑者,
      哪像小魚,藉口一堆,完全封腳,
      只有5/2日那天終於重新啟動,跑了11k,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可是之後又,停掉,啊)))))這樣不會好啦,要認真跑才會好得快!

      聽說八卦馬的超豐盛補給,聽得我心癢癢的。
      大熊放暑假的了嗎?不對,好像還有那場接力賽厚!
      那億載金城的暑修營,你也參加了嗎?

      刪除
  14. 不吃冰,不吃辣,不喝咖啡,人生就是黑白的,那還有什麼意義? <<< 說得真好

    冰跟辣我可以不碰,但無法一天不喝咖啡

    不過還是要忍耐一下啦,等病好了再一次補回來吧,哈
    小魚保重,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就說小魚跟J帥沒代溝,我們是同一國的人啦!
      過了兩星期黑白的日子,覺得整個人快要發霉了,
      要一輩子這樣下子,豈不是要我的命?

      現在只能忍氣吞聲,忍辱負重,
      切忌逞一時之快,結果,換來的是更長久的代價。
      好想念咖啡,好想吃一大碗冰,
      幸好天熱了否則會超想吃麻辣火鍋!

      刪除
  15. ---我就是這麼反骨,總認為,不吃冰,不吃辣,不喝咖啡,人生就是黑白的,那還有什
    麼意義?--
    嗯!
    除了冰以外,阿孟也都好喜歡呢---完蛋了,咱們還真是臭味相投呢!
    早上沒咖啡,阿孟也是醒不過來---

    親愛的魚,
    如果還是咳不停---
    試一下魚腥草!(SARS蕭上校吃的---)
    有曬乾的魚腥草---港香蘭中藥有做成粉劑--
    不過阿孟比較喜歡曬乾的+糖--煮水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不愛吃冰喔?這是人間美味哪,小魚沒有冰,活不下去的。
      咖啡這是一定要的,看我的咖啡道具,多優美呀!

      說要去買魚腥草,就一直沒去買,
      明天去中藥行買來喝,記得有回在一家很有設計感的咖啡館,
      就有點這樣一壺熱茶來喝,還不賴耶!

      刪除
  16. 忍一時之『咖啡』
    換來『健康魚』
    愛自己就要乖乖聽醫生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呀,一直忍忍忍,
      直到這兩天實在太忙又睡得不夠,
      沒咖啡根本沒法子工作,只好~~~~~破戒了!

      咳三週了,唉!

      刪除
  17. 喉嚨痛 咳嗽的話就一定要忌口啊
    忍得一時
    之後才能放開懷吃大餐!
    保重唷
    我這好冷 我也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人家真的有忌口啦,
      可是昨晚竟然「大開殺戒」,結果....
      又換來一夜的咳嗽,果然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刪除
  18.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師父看到我時都好好的,可那只是一種假象。
      昨晚咳到三點,今早7點一刻就醒了,
      沒有咖啡怎麼度過一整天,尤其晚上還要"加班",
      所以,還是心一橫,又喝了杯黑咖啡....

      刪除
  19. 北歐櫥窗的創辦人黃世嘉~現任北歐櫥窗總經理
    就是AIESEC的喔!!!!!
    他以前到挪威參加AIESEC的ExChange
    是兩年的MT耶~[商管類海外研習]
    展開了在歐洲與全世界不一樣的人生!
    就像是這句在AIESEC常聽到的名言:
    AIESEC can not give you anything, but you can get everything from AIESEC:)



    哈哈其實昨晚回到宿舍後
    因為VPAC的結果從缺~我本身不意外
    許多人的關心~讓我感受到AIESEC的溫暖
    他們也邀請我去傳承營~現任幹部想要教我更多東西
    我覺得希望能夠在改些政見~並且要有creative!
    第二次的面試再好好努力~應該就ok了吧!明晚就出發囉:)
    [不過深夜室友們都睡著時~JESSiE有小小的潰堤一下...]



    放棄的和諾貝爾去年經濟學獎得主對話的大好機會
    所以我一定要在AIESEC裡面得到更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ESSiE:

      一切盡在不言中。
      妳懂的!

      刪除
  20. 祝小魚姐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叫我小魚姐?
      好像有點欠扁哩!

      (啊是哪隻小龍?紅牌經紀人曉龍嗎?)

      刪除
  21. @_@飛小魚:

    不知,感冒好了嗎,咳嗽~祝康復,,,
    哇你的泡咖啡工具,,,真優
    -.-我都只泡三合一,,,,,
    喝咖啡變習慣,一天不碰就會怪怪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俊清,答案是,還沒好!
      本來覺得就要雨過天晴了,結果昨天按捺不住,又不好了。

      哈!相不相信,之所以會把咖啡獨奏拿出來,還有最早的濾杯,
      就是在你家看到蘿菈跟你的對話,才靈機一動的。
      三合一,噢,謝謝再連絡,我完全豎白旗,
      因為,我只喝黑咖啡啦。
      當然咖啡館的拿鐵、焦糖瑪琪朵、愛爾蘭咖啡這些例外啦!

      刪除
  22. To 小魚:

    保重身體~重拾健康活力飛小魚!

    ps:還有賁姐也要保重身體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奎垣,
      只是,原本以為就可以又是一尾活蹦亂跳的活力小魚了,
      結果功敗垂成。

      刪除
  23. 再怎麼『反骨』也不能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健康問題
    意識型態上『反』,行動還是務實一點就可以了
    擺在第一位的健康就是彩色人生的透鏡
    身體很老實,你欠他的,他一定會要回來的
    如果人都站在黃河邊了
    後悔也來不及

    不過還好算小感冒,因為小魚有超人的體質
    最近幾天曬曬太陽
    多喝開水,多吃蔬果,睡眠充足,一下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面壁思過,認真懺悔半小時)

      這回,不是反骨,是凍未條,是忍不住,是意志力薄弱,是....
      說了一堆,其實事實的真相是,太貪吃了,
      昨晚才儲忍不住破功,碰了一些不該碰的食物,
      夜晚咳不停,知道是自討苦吃,可我怨不得誰啦!

      這不是小感冒耶,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
      有人說,再繼續咳下去,萬一沒弄好變成氣管炎什麼的,
      對一個跑者而言就是最可怕的傷害了。
      我相信,不會有那樣的情況的,只是這幾天特忙,睡眠嚴重不足!

      刪除
  24. 小魚姊跑了四次馬拉松,就有兩次受傷,以後還是少跑馬拉松比較好。還有
    跑完不能吃冰的東西,上次我就是這樣,咳了快一個月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沒啦,這回不是受傷,不可以因為這樣,就當個馬場上的逃兵~~~~
      雖然,小魚已經提前放暑假,在10月前沒有下一場賽事了。

      跑完很熱,當然灌冰冰涼涼的東西最爽了。
      波波也是個"肖馬者"嗎?(我不是,因為,我才四馬,呵呵)

      刪除
  25. 好些了沒阿
    擔心ㄟ
    到底有沒有
    好好的休息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好很多了。
      可是,昨晚不乖,
      結果又不好了....

      刪除
  26. 自從發現白血球不到三千五還不是也沒怎樣之後,我就覺得,對啦!醫生講的是要聽
    啦!但偶爾當參考也無坊,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到底怎樣,自己最清楚!所以戒甚麼戒
    甚麼我都不太管他,不然,人生不是太無聊了嗎?只要不要太誇張,我想,都是可以被
    原諒的吧!
    咳嗽很難好喔!要有耐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也是這麼想呀,如果真的完全按照那個超級有耐心的醫生的指示,
      真的什麼都不能吃只能碰水煮的,蔥薑蒜還有幾乎所有的水果通通都不能碰哩!
      只是,這回還真是有點被小打敗了,以為差不多好了,可以解禁了,
      結果就真的從昨晚咳到現在,很慘哩!

      (像現在又在那裡,咳起來會一連串,很怕旁人翻白眼)

      刪除
  27. 喔!
    親愛的,好一點沒?
    5/2上台北新店,
    老公突然說他想去烏來泡湯---
    喔?看樣子是要送我去開會---
    哈哈哈!
    我謝謝他的好意,明天的議程還沒確定,不知道開多晚呢!
    我自己開車去就好了!
    我當天就回台中了---
    如果時間夠多,我在CALL你!

    親愛的,要喝溫開水喔!
    要準時吃藥,要好好休息喔!
    BYE!

    BY:準備背地圖的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體貼喔,阿孟真的很幸福哩!
      小魚只在市區裡,而且是熟悉的地方、可以停車的地方開車,幾乎很少開遠路。
      現在,幾乎快要武功全廢,都改搭大眾交通工具了。

      對了,說起烏來,有回我們在璞石麗緻辦活動,
      從內湖科技園區仔細問好路,小心翼翼按照指示開著,
      結果還是一不小心,差點開到坪林去....

      刪除
  28. 阿孟還真不是普通的迷糊!
    開會是二天拉!
    我以為是兩個單位一起開--
    結果是衝堂啦!

    5/3開到中午二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迷糊是小魚的天性,
      我們又有共同點了。

      刪除
  29. 小魚~
    冰的東西真的是很不好的, 我雖然也戒不掉, 但是有進步很多了.
    希望妳早點康復, 當一尾活潑亂蹦的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注重養生的人,都不太碰冰的東西,
      尤其是跑者,更會保養,幾乎不碰哩!
      可小魚真的戒不掉,也不想戒,不想剝奪太多人生的樂趣哩。
      還是蘿菈比較厲害啦,「進步很多」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能再因為咳嗽,就給自己找一籮筐藉口,完全沒跑步了....

      刪除
  30. 在這敏感時刻還是要多保重啊
    不過,平常有在運動的你抵抗力應該很好
    所以,這病毒應該快被你趕跑了吧
    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Vickie,看到妳在這裡出現,忍不住會心一笑哩。
      前陣子去城邦集團書店,終於把你的大作抱回家了,
      不過這陣子實在很忙,還沒看,通常長篇小說都是在旅行途中閱讀的。

      原本小魚是百毐不侵啦,也覺得跑步會讓身體變得很好。
      但這回,大概是那種"年度大病"~~~~
      說大病其實太誇張,只是咳嗽,咳得亂七八糟,其餘一切都好。

      刪除
  31. 小魚要保重啊
    等病好了再開始跑步吧
    一點點體重增加絕對難不倒你的啦!
    這咖啡獨奏組合看起來好炫
    不知道那邊有便宜貨可買!

    我是覺得人生不要太過克制壓抑
    不然啥樂趣都沒了
    不吃冰、不吃辣、不喝咖啡
    日子是要怎麼過啊!
    光想就很苦惱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真的猜不出來是哪個沒有留下名號的朋友了。
      啊你還在嗎?拖了這麼多天才會,還有耐心回來看小魚嗎?

      這咖啡獨奏好像只有北歐櫥窗有賣,
      因為是設計師產品,大概很難有便宜貨吧,我想。
      昨晚,拿它來裝我的普洱茶,穿上衣服保溫,真是美呀!

      這體重真是我的痛,沒運動,吃得多,壓根下不去。
      而且有愈來愈胖的跡象,慘了啦!
      安安,小魚絕對不會虐待自己,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戒不得的東西,只是的確要節制些。

      刪除
  32. 保重身體哦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再「保重」了啦,
      最近真的有給它肥,快昏倒了說。

      刪除
  33. 妳妳妳妳妳
    感冒了還吃冰
    打妳屁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啊
      小櫻要來打屁股,怕怕哩!

      我我我我我
      昨天有偷吃哈根達斯跟明治冰淇淋,
      有個"名護士"說可以吃,吃少一點沒關係啦!

      刪除
  34. 所以 咖啡癮戰勝了病毒 忠孝新生這邊有家"三葉蟲" 有12台咖啡機唷!有空來喝喝看阿 小魚仔~另外 我想去看你現在是
    膨脹到什麼程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這種時候來誘惑我,真是壞朋友呀。
      記起來了,三葉蟲是嗎,等我喔,病好了就去找瘦雯喝咖啡。

      如何,膨脹的程度有驚人嗎?
      啊你太強了啦,美食當前完全不為所動,難怪可以減10公斤!

      刪除
  35. 我前面說的是祝小魚的姐姐早日康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夢蘭姐,你完蛋蛋了啦,
      愈來愈可惡!

      (結果,一氣,又咳得更嚴重了啦)

      刪除
  36. 啊~為什麼我壞?
    哪裡壞?

    沖咖啡的器材好美,妳不能喝,沖好我喝,才不會浪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就壞咩,一直說啥石牆仔內的。

      嘿,才不把solo給你,啊它也可以拿來泡茶,
      就算不用,光用看的,也很賞心悅目啦!

      刪除
  37. 閒來無恙...來種花!反正這邊不缺草:P
    阿你有沒有決定跟我天涯撿角相遇ㄟ摟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缺草,因為好一陣子沒來清理,草長得太高了啦....
      咩咩特要常來種花,讓這裡鳥語花香啦!

      蝦密係"ㄟ摟ㄟ",看不懂啦!
      啊你的計劃很心動,可是,我最近有些"混亂",
      得先把它理出一個脈絡與頭緒才行,起碼,要先排出schedule。

      刪除
  38. 蝦密係"ㄟ摟ㄟ"?
    阿就是Los Angeles,CA 簡稱LA 用台灣英語花音啦!
    皆丟西"ㄟ摟ㄟ"啦,阿捏有瞇有懂?:P

    回覆刪除
  39. 祝小魚早日康復.可能是工作太辛苦,所以咳嗽很難好.看看年底之前可不
    可以完成我的初馬,持續練習中.

    回覆刪除
  40. 我來認錯
    很久沒有來關心小魚的身體
    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